【全职/黄沐/架空】乐在其中(二百)

*就当着被骗了点进来看看呗?

*贺中秋啦!一章顶两章啦!

*上次写到“一百”的时候也是九月,啊,光阴似箭Orz

 

(619)

“你晚了半个小时!半个小时!”苏沐橙一边说着一边加强了手上的力道,叶修被拽得一个踉跄,差点跪下来:“哎哎哎,沐橙轻点!脖子!脖子要勒断了……”

“活该!”苏沐橙一点都不同情他:“我说我跟你一起来,你非要让我先来,结果呢?你给我迟到了半小时!”

“要是跟你一起来你不也要迟到半个小时吗?我是为了不耽误工作……”

“有我在怎么可能让你迟到啊!行了!”苏沐橙停下了手上的动作,虽说她刚才似乎是在故意勒某人的脖子,但实际上只是普通的为叶修重新打一下领带而已,用的也只是普通的力道哦,普通的。

叶修心有余悸的摸摸自己的脖子:“我就晚了半小时而已……再说了,你不是把集合时间故意说早了一个小时吗?”

苏沐橙倒没想到叶修会知道:“你发现了?”

“我又不是第一次参加这个活动……今天是意外,我睡过头了。”

苏沐橙低头看了看表,现在时间,晚上五点半。

“睡过头?”

“嗯。”

“刚才?”

“嗯。”

“下午?!”

“对,下午觉嘛,准备出发前真的好困啊,而且昨天那个BOSS……”叶修说到一半,默默的闭上了嘴,因为苏沐橙此刻脸已经完全黑了下来。

“今天有那么重要的活动,我说过要早睡了吧……昨天,我不是还特意看你把灯关了才走的吗!”

“啊哈哈……”

苏沐橙牙齿咬得咯咯作响:“我看你……领带还需要再整理一下吧……”

“!!!”

就算是叶修,面对周身充满暗黑气息的苏沐橙也吓得不轻,他赶紧往后退,结果不小心撞上了一个人,被撞的那个人横了叶修一眼:“你干嘛?”

冰冻三尺的眼神和冰冻三尺的语气,再加上韩文清招牌的表情——面无表情,苏沐橙下意识的搓了搓胳膊,突然觉得有些冷。

 

(620)

虽然韩文清确实是面无表情,但看在一般人眼里比有表情还要恐怖一些,不过叶修不是一般人,他见到韩文清,反应是一脸欣喜。

对,欣喜。

“哎呀妈啊!”

刹那间变成东北大茬子味儿的叶修笑容满面的凑上去伸出手来:“这不是老韩嘛!”

韩文清:“……”

韩文清看了看叶修伸过来的手,有充分的理由怀疑那手心里塞了微型炸弹。

不过就算有微型炸弹恐怕也不会皱眉头的韩文清没去握叶修的手,只是又问了一次:“干嘛?”

“握手的含义你不懂?恭喜你啊。”

“恭喜什么?”

“恭喜你这次能获得影帝啊,老韩不容易啊,好好珍惜吧,毕竟下次就没有了。”

原先在一旁搓胳膊都苏沐橙一用力,差点把袖子给搓破,她刚看叶修去握手的时候,虽然没觉得叶修是打算诚心诚意的祝福,但也不会想到他居然开口就嘴炮,还“下次就没有了”……这算什么?宣战?

对谁宣战不好对韩文清……啊,虽然他们两个影帝视帝争来争去也算是在打仗了……

苏沐橙有些紧张的看着眼下的局面,又偷偷瞄了一眼从刚才开始在后面一言不发,此刻也只是推了推眼镜的超·冷静星人张新杰。

万一待会儿那两人要一言不合打起来,你可得帮忙拦着你家艺人啊前辈!

但是,苏沐橙所想的最坏的情况并没有发生,听到叶修的话后,韩文清反而回握了叶修的手:“哦,谢谢,你就不用珍惜了,毕竟你这次没有,下次也不会有。”

叶修微笑不变,韩文清则是象征性的握了两下后就放了手,还对在一旁的苏沐橙点了点头才离开,张新杰也对苏沐橙和叶修点了下头,说了声“我们先走了”后才跟了上去,两人很快离开了后台。

苏沐橙有些愣的看着他们两个离开,发出了一声感叹:

“啊,好有礼貌啊……呃……”

总觉得……她好像抓错了重点。

 

(621)

叶修表示自己心情很复杂啊:“上次老韩还一副懒得回嘴的样子,实际上就是嘴炮不过我嘛……这次怎么回事,跟谁学坏了……”他揉了揉自己的右手:“而且手劲那么大,他是要杀人啊……”

一回头,他就看见苏沐橙还半张着嘴愣在原地,就伸手在她下巴上轻轻一磕:“干嘛呢,下巴要掉下来了。”

“哇!”没有防备的苏沐橙捂着下巴瞪了叶修一眼:“还不是你……而且……上次?还有上次?”

“我每年都要跟老韩这么来几下啊,而且,对自己也很有激励作用。”

“激励?”

“嗯。”叶修说完,朝着刚才韩文清他们离去的方向笑了一下:“有种……这个家伙还战意十足的感觉啊。”

“听到你那种话谁都会战意十足吧……就算你被他按在地上打我也能理解……”

“诶?是嘛?啊怪不得有一次张新杰提醒我多办几份保险……”

人家已经提醒到你头上来了啊……已经是前置的暴力宣言了吧……

“所以……你怎么回的?”

“嗯?我让他多准备几个律师,毕竟老韩被误会的机会很大啊……”

苏沐橙捂脸,韩文清到现在还没有把叶修按在地上打,说明那个人不光很有礼貌,还很大度啊……

苏沐橙倒真没想到叶修会说出“下次就没有了”,这种话的潜台词不就是“下次是我胜利”嘛,他难得有这种好胜心……

“等等……”苏沐橙看向叶修:“你,难道这次没有提名……其实很不甘心?”

叶修一愣:“啊?没有啊。”

苏沐橙眨眨眼,盯着叶修看了一会儿,然后露出了然的微笑:“哦……原来你也有不甘心的时候啊……”

“都说了没……”

“你以为我是谁啊,我可是苏沐橙。”她伸出一根手指来指向他的脸:“别人看不出来,我还看不出来?你根本就是超、不、甘、心!”

 

(622)

为什么自己要当演员呢?

那个时候,说了要去演百样人生。

用同样的身体,去过一百个人的生活。

只有扮演他人的“演员”可以做到,有趣的职业。

只是,入行不久后就被称赞为“简直是为了这个职业而生”,刚出道就受到了大量追捧,在苏沐秋还在进行艰难的国外求学时,在苏沐橙还在为将来出国而苦练英语时,在黄少天并未出道,还在为未来而烦恼时,在韩文清接不到角色时,在所有人,大概还摸不清方向时。

简直就像提前大半生走向了终点,叶修本来以为自己会在这个职业上更多的挣扎,更多的跌倒。

无论怎样的角色都能信手拈来,虽然背地里也是付出了努力去好好揣摩,但也不至于到呕心沥血的地步。

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有趣”,即使展露了自己有些懒惰的本性,也能继续下去的职业。

在外人眼中是在前进,对自己而言却是在停滞不前的演艺之路,有的时候叶修自己也会想,为什么要当演员来着……

说起来,还要等沐橙回来对吧,沐橙那个时候说要成为他的经纪人,离沐橙回来还要多久呢,在她回来之前要一直在这个业界待着,当然沐橙回来之后也要继续演下去,未来的话……

是否能轻松而又坚定的,说出“我要当一辈子演员”这种话呢?

沐秋的话,这个时候已经能说,想要一辈子在研究所工作了吧?

沐橙的话,只要他一直坚持下去,也一定会愿意一辈子当他的经纪人吧?

“唉……头疼啊……”他这么说着,手上还拿着杯冰水:“最近一直都没有好剧本啊……”

“是你根本没有仔细挑吧,你最近的状态很不好哦,感觉你哪一天跟我说不干了要回老家结婚,我都不会惊讶。”陈果这么说。

叶修苦笑了起来:“大老板,你能别给我立死亡flag吗?”

 

(623)

“不是我给你立flag,而是你自己就是这样的表情嘛,最近也越来越懒了哦。”

“普通的倦怠期啦,大老板你也会有吧,对工作感到无聊的时候。”

“明明是自己的选择?后悔了?”

“也没有到后悔的地步,就是觉的无聊而已,我现在倒觉得大老板你的工作挺有趣的。”

陈果翻了个白眼:“好啊好啊,我随时欢迎你来接手,正好我下午有个会……”

“对不起大老板,我随便瞎说的。”

开会就算了,开会是世界上最无聊的活动了。

“别啊,我看你好像很闲。”

“不闲不闲,下午还要去录个节目,还有杂志封面要拍。”

“比起这些工作,你不如正正经经给自己接个剧。”

“我会考虑一下的。”

最后还是没有接下拍电视剧的工作,只要保证自己时不时在公众面前露下脸,提供一些新鲜的话题,就算偷懒两三个月,应该也不会有问题吧。

这么想着,带着透一口气的想法,稍微变装了一下到街上随便逛逛,找了家店进去吃了点东西,想着再干点什么打发一下时间,就想到了去看电影。

直到现在叶修也没想明白自己当时为什么会选择看那部电影,毕竟主演是个籍籍无名的人,而且海报宣传语用的什么硬汉什么英雄的,搞得有点像美式主义的片子,非要问叶修对电影的喜好,还是看个喜剧片什么的比较好吧……

不过那部电影除了演员没有名气外,其他阵容都挺豪华的……最终叶修还是买了票,豪华阵容带来的效益是明显的,你看来看电影的什么人都有,小姑娘,上班族,看起来文质彬彬的人,肌肉男,啊,那位老人家不知道有没有八十岁了……

这部电影放映到最后发生的事儿,每个人都知道,因为这段作为韩文清出名的逸话在网上是广为流传的,不过没人知道那个第一个说出“好帅啊,好man”的姑娘其实就坐在叶修旁边。

不过叶修可以发誓,当整个影院的人都在欢呼的时候,他只是安静的坐在座位上,并没有跟着起哄。

 

(624)

那个时候看了韩文清的电影对叶修带来了怎样的影响,叶修表示其实有些丢人,所以他不想回忆。

不过,算是确实感受到了吧。

韩文清对“演绎”这件事的执着,对角色的执着,对剧本的执着。

后来跟韩文清有合作机会后,他曾经问过韩文清为什么会选择当演员,那个人想了一会儿,最后回答:“我喜欢这份工作。”

无论有什么样的理由,像叶修那样觉得有趣而选择也罢,多少还是喜欢的。

叶修感受到的,除了这个人的执着,还有危机感。

如果自己就这么停滞不前的话,会被这个人超越的吧……不如说,已经被超越了。

以为自己会一直站在顶点,还产生之前那种近似于孤独求败的心理,感到丢人的……其实是这点啊。

即使是叶修,也绝不是不付出任何努力,就能达到顶点的人,也不是不付出任何努力,就能守住顶点的人。

今天出了个韩文清,今后,一定也会再有其他人吧。

除了演绎百样人生的“有趣”以外,遇到更多这样的人,不也正是这份职业的“有趣”之处吗?

有机会真希望能和他合作演个什么啊……

在那之前……先把应该属于自己的称号,夺回来吧。

 

当然,那之后真的跟韩文清有了更多合作机会后,叶修表示自己对张新杰那种性格的人真心棘手,以后还是别合作了吧……

 

“不过,幸好沐橙你那个时候说一定会回来。”

“……我?”

“嗯,如果不是为了等你的话……算了,也没什么啦。”

苏沐橙却似乎明白了叶修想说的话,她有些激动:“没想到你真的……你到底什么时候有了这种好胜心啊?我好感动!”

“那是,你以为我是谁。”

“那明年我会努力给你接戏哦!”

“要接能让我得奖的那种戏哦。”

“没问题!要让你的作品占满提名!你想演什么类型的角色?”

“嗯……都可以啊,那个时候不是说了么。”

 

果然,即使偶尔感到无聊,即使偶尔停止,再回想起来时,还是能想到那个时候的事情。

他和苏沐秋苏沐橙在一起,畅想将来想要做什么的时候,他说的话。

 

想要演绎,百样的人生啊。

TBC.

评论 ( 3 )
热度 ( 59 )

© 锦上添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