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黄沐/架空】乐在其中(二百零一)

*就当着被骗了点进来看看呗?

*我有陷入瓶颈期的预感了……完了接下来怎么发展呢……

*写到这次末尾的时候居然灵感断了!因此本周只有一章顶两章!

 

(625)

苏沐橙走到座位上时,看到张新杰倚在栏杆上往下看,底下闪光灯亮成一片,明星们一个接一个的上台亮相,微笑,挥手,是活动开始的信号。

活动一开始,经纪人的工作基本就到此结束,除非他们的艺人有什么突发事件需要紧急处理,不过对他们来说,还是别有这种事为妙,能够悠闲的坐在这不会被摄像捕捉到的一角,是最好不过的了。

她走过去,学他的样子靠着栏杆撑起胳膊:“前辈,你在看什么呢?”

张新杰指指下面,正巧轮到叶修和韩文清上场,除了更加刺眼的闪光灯外,还有此起彼伏的尖叫声,明明这种活动在场的全都是业内人士,还能营造出这种堪比粉丝在场的效果,不愧是他们啊……

叶修和韩文清,无论是哪一个都值得被称赞为是圈中的半壁江山么。

虽说是赞誉,但不知道为什么苏沐橙想到这点就有些想笑,她突然想起来应该跟张新杰说句话,就开了口:“说起来,前辈,恭喜你哦。”

她指的是韩文清将要获奖的事情,张新杰却是摇摇头:“最终结果还没有出来。”

真是会严谨到最后一刻的人啊。

苏沐橙耸耸肩:“不过结果基本是不会变啦,提前说声恭喜也是应该的。”

她声音轻快,张新杰却瞟了她一眼,看得她有些心虚:“怎么了?”

张新杰扯了下嘴角:“刚才的‘恭喜’……完全不是真心的吧?”

“是,完全不是真心的。”

毫不犹豫的速答之后,苏沐橙吐吐舌头:“看出来了?”

“太明显了,看不出来才难。而且,如果我是你的话,肯定也不会真心恭喜别人。”

哈哈,原来还是经验谈啊。

 

(626)

“你以前也经历过这种吗?说客套话恭喜什么的?”

“当然,他又不是一直都在得奖。”

而且,最开始的那段时间,也是比较难熬的吧。

苏沐橙感慨似的点点头:“不过,现在一切都进入正轨了,我说的是我们,明年就还是我们的时代。”

她说的是她和叶修,有些挑衅的含义,张新杰轻轻松松的回应:

“那是到明年才知道的事了。”

“现在我就可以断言。”苏沐橙说完之后,有些不好意思摸摸鼻子:“是不是有点狂妄了?好像一点都不像后辈的样子。”

之前还叫着“前辈”,刚才却还大言不惭的说着“我们的时代”,完全就像是恶劣的后辈嘛。

“跟前辈后辈没什么关系,这本身就是需要野心的职业。”

张新杰淡淡的开了口。

对于经纪人来说,自己的一切都赌在了艺人身上,他们所能达到的最高点,就是自己带的艺人能够成为最闪亮的那颗星的时候。

所以他们需要野心,并不是对自己的野心,而是对未来的野心。

这样比较一些苏沐橙似乎有些幸运,其他经纪人基本都是“从零开始”,换到她身上就完全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了,苏沐橙的起步点也许太高,不需要有她,叶修也已经是一颗明亮的星辰,这样一想,苏沐橙需要做的只是保持他的人气罢了。

不过,这就大大背离了经纪人这个职业的初衷,如果只是一味停止,苏沐橙就找不到自己的价值,连带着为了等她回来而特意停止工作的叶修的价值也找不到了。

她的确可以停滞不前,但苏沐橙不像成为停滞不前的人。

为什么她想要成为经纪人呢?

因为想要待在他们身边,因为想要待在他们身后。

因为,这是当年他们三个人,一起诉说未来时决定好的事情。

 

(627)

刚开始成为经纪人的时候,被一堆工作淹没后,好像就只有按部就班的心情了,目标也暂且定为“适应环境”,连歇口气的时间都没有。

不过,在认识了许多人之后,而且,她也看到了叶修的心情。

他是想要演绎百样人生的人。

她的话,想要通过自己的帮助,让他成为怎样的人?

最终,在无比忙碌的工作中,苏沐橙找到了目标。

让叶修成为“只有他才可以演绎”的那种人

比起成为群星中的最高点,苏沐橙更打算让他成为独一无二的,并非星星的存在,干脆直接成为太阳,也是不错的选择。

这是她的野心。

苏沐橙深吸一口气:“我会努力的,不会输的。”

努力成为能够让叶修站在所有地方的人。

努力成为值得叶修等待的经纪人。

她的眼里有着亮光,看在张新杰眼里,能让他回想起那个时候的自己,那个时候,在他的想象中已经有了今天这样的场景吗?一定是有的吧,自己名下的艺人,能够站在最闪亮的地方。

他所做的,只是凭着胸口的那股火焰,和那个人一起扶持着一路前进而已。

能够拥有这样的想法,就是成为合格经纪人的开始。

张新杰想了想,还是说了一句前辈该说的话:

“嗯,加油。”

说完,他看了一眼一直坐在他们后头,只是默默听着,并没有插话的喻文州。

虽然这也不算偷听啦,不过他说完那句“加油”之后,苏沐橙没笑,喻文州反倒笑了是什么鬼,他只是姑且鼓励鼓励后辈而已,“恭喜”不是真心的,“加油”是真心的啦。

这个圈子里还会加入更多的人,他们可能会放弃,也可能会在前进中像苏沐橙一样,寻找到自己的野心。

成为合格的经纪人,成为不会去想象失败的人。

张新杰这么想着,默默的推了一下眼镜。

无论如何,他可不想成为被迎头赶上的“前浪”,虽说他不喜欢没到最后一刻就下定论。

不过,他相信,自己是不会输的。

一定。

 

(628)

表决心归表决心,苏沐橙现在正和卢瀚文一起站在高处,对刚刚结束的表演品评的津津有味。

“哦哦,是新歌吗?挺好听的啊。”

“没想到他是个歌手啊!好厉害!还会弹吉他!”

“这个……我们最开始见到他的时候他不就带着吉他吗?”

“咦?有吗?”

“……有的啊。”

足以让刘小别狠狠打一串喷嚏的对话正在进行,活动最开始就是刘小别和高英杰的二人组合,这次他们在台上一共唱了两首曲子,其中一首还是新曲。

选择在这样的舞台进行披露啊。

苏沐橙习惯性的开始思考为什么王杰希会这么安排了,能学习的地方都要学习起来才是!

卢瀚文则还是孩子心性,把所有注意力都放在了刚才的表演上,就算他知道了刘小别的名字,也暂时还没把刘小别,跟那个唱歌的“刘小别”联系在一起,再说了,在卢瀚文脑海里回荡的名字还不知道到底是刘小别还是刘小白呢……

 

借鉴了国外的颁奖礼,将颁奖和表演穿插在一起,也不会让看客太过无聊,现在这场电影大赏也正在对外直播吧。

最后还是不出大家所料的,将最佳男主角的奖项都颁给了韩文清,最佳电影也是韩文清主演的那部,苏沐橙从知道这个结果到看到这个结果成真就已经酝酿了不少不甘心,不过还是很有礼貌的再度跟一边的张新杰道了恭喜。

这次张新杰倒是大大方方的接受了,虽然两方都知道仍然不是真心的,不过这点默契,算是经纪人圈内特有的吧。

这次毫无疑问能获奖的除了韩文清以外,还有周泽楷,当然林敬言也获得了最佳剧本奖,他上台领奖的时候苏沐橙站起来鼓掌还不够,简直想跳起来鼓掌,活生生一个迷妹。

坐在后排的喻文州表示真想把这幕拍下来发给黄少天,一定能看到某人有趣的表情。

 

(629)

除了周泽楷和林敬言以外,跟苏沐橙相熟的人基本都没能在今年的电影大赏里有所斩获,本来苏沐橙以为方锐能得到最佳导演奖,结果方锐也是将大部分精力放在了电视剧的拍摄上,并没有让人耳目一新的作品。

她第一次参加的电影大赏,光看到了目不暇接的表演,和不断上去领奖的人,在那之中眼熟的人很多,真正说过几句话的人却没有多少。

像是全然陌生的一次活动,却让苏沐橙切实感受到了她正身处这个圈子之中。

只有身在其中,才能感受到这个圈子有多么大,不是么?

 

活动结束,苏沐橙去找叶修,还拍他肩安慰他:“好啦好啦别消沉了,我请你吃夜宵呗?”

叶修举着一串烧烤,有点懵:“嗯?你怎么看出我消沉了?”

苏沐橙:“……你哪里来的烤串?!”

“工作人员点的外卖啊,你吃吗?”

“……”

之前的不甘心呢?之前的决心呢?怎么就吃上了呢?!

苏沐橙翻了个白眼:“……我也要吃。”

毕竟食物乃生命之本,没有生命如何努力?所以不吃不行啊。

叶修刚想去给她拿两串,就瞟到某个角落,他笑着推推苏沐橙:“算了,不给你拿了,你回去吧。”

“哈?我还饿着……”

“回去吧,你看。”

苏沐橙回头一看,看到黄少天一脸望夫石的模样扒拉在后门边上。

“就算要吃夜宵,也不是跟我们一起吃,去吧去吧,我专心吃东西呢,什么都没看见。”

 

(630)

苏沐橙坐在副驾驶上,时不时的看看正假装专心开车,但实际上脸上都写着“快来跟我搭话”的黄少天。

她叹了口气:“要我安慰你吗?”

“嗯?什么?”

“提名却没有获奖的事啊。”

“……那什么,沐橙你这么直接的说出来,我觉得心有点痛哎。”

你心痛,我还心悸呢。

苏沐橙在心里默默吐槽,她之前都不知道黄少天有个最佳男配角的提名,结果今天听到的时候都吓了一跳,喻文州说黄少天拿到提名的那个角色黄少天自己演的都不是很满意,得奖的几率比较小,但这不妨碍苏沐橙偷偷摸摸在心里祈祷一下嘛!最后报获奖名单时苏沐橙的心跳数都要飙上天际了。

见苏沐橙沉默,黄少天笑了起来:“哎,等等,难不成你那个时候还为我紧张了一下?”

“……拉倒吧我才没紧张。”

“瞎说,小卢都告诉我了。”

“……我去,黄少天你能不能够啊,小卢就是你安插在我身边的间谍对吧!”苏沐橙炸毛。

“骗你的,小卢什么都没说。”

“……”

“看吧,果然为我紧张了!我就知道我女朋友还是爱我的,哈哈哈!”

这人居然都会诈她话了!长进了啊!

苏沐橙咬牙切齿,黄少天却笑笑,想要伸手摸摸她的头发,不过还是憋住了,毕竟现在在开车嘛。

等开回小区,黄少天硬要拉着苏沐橙到外头去绕着楼散步。

苏沐橙回想着叶修吃的烤串的味道,觉得自己还饿着肚子……

“你怎么那么有精神啊……”苏沐橙简直都想叹气了。

“应该问你怎么那么没精神吧。”

“啊?我没有啊……”

“后来是没有啦,但是今天不是有想说的话没说完么。”

苏沐橙一愣,讪讪的笑了一下:“那个啊……你还记得啊,那个怎么说呢,就是有感而发啦……”

“哦,那现在没感了?”

“……”苏沐橙沉默了好一会儿,终于还是下定了决心:“那……那我说了?你可不要生气哦。”

TBC.

评论 ( 6 )
热度 ( 55 )

© 锦上添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