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黄沐/架空】乐在其中(二百零四)

*就当着被骗了点进来看看呗?

*郑轩露出了得逞的奸笑

*让我们热烈欢迎于锋大大回国!

 

(637)

叶修说的头头是道,有理有据,表情也特别认真,仿佛自己说的是天大的真话。

苏沐橙本想说自己一个字都不信,但话到嘴边,她憋出一句:“这么重要的事,少天是那种只发一条短信就说完的人吗?他……他是吗?”

叶修没忍住,喷笑:“你是他女朋友,你问我?”

苏沐橙有点着急:“话是这么说,但你认识他的时间比我长啊!你说……他是吗?”

眼见苏沐橙真的开始认真起来,叶修终于知道玩大了,赶紧摇手:“不是不是不是!我瞎说的,我用我的人格……”

“我不信你的人格!”

“……我用你哥的人格跟你保证,这跟见父母没有关系,以黄少天重视你的程度,带你见父母前他至少得酝酿三个月,三年说不定都有可能。”

这话比较有道理,苏沐橙舒了口气,选择相信。然后她又看了看那条信息:“那这意思是,只是接个朋友?那干嘛要我穿漂亮点?”

“让你穿漂亮点有两种可能,炫耀,和炫耀。这两种炫耀是不同的涵义,你发现了吗?”

苏沐橙对叶修翻了个白眼:“对朋友,对仇人。”

叶修啪啪啪鼓掌:“不愧是沐橙,到底跟我心有灵犀,你说,这是哪一种?”

苏沐橙懒得再跟叶修扯皮,毕竟叶修没个正形,根本不会为她好好分析,总之黄少天让她明天陪他去接机,她陪就是,到底是接朋友还是接仇人,到时候就见分晓了,天大地大,哪怕明儿来的是黄少天前女友,她苏沐橙也不怕!

而此刻,背地里被人安上了“父母、仇人或者前女友”头衔,但确实只是黄少天室友兼朋友的无辜的于锋大大此刻正在飞机上,不过他已经有心理准备了,他知道黄少天要向他炫耀,要问为什么,那就得把时间再挪前一点了。

 

(638)

在于锋的顺利归国的十五个小时之前,黄少天在郑轩的店里蹭夜宵,郑轩虽然表现的恨不得要抽死他的样子,但还是给黄少天弄了点炒饭。

“哎呀,到底是郑大厨的手艺,哪怕是蛋炒饭也好吃啊!”

“是嘛。”

“是啊是啊,不禁让我想起了那个时候让大锋给我们补习,也是大半夜的,我跟魏老大都饿疯了,就逼着你大半夜起炉灶的事儿。”说到这儿,黄少天作了个怀念的表情,起身拿了杯水喝。

郑轩呵呵:“你还知道是你们逼迫我的哦……对了。”他看黄少天喝水喝到一半,不禁露出了一个了然于心的微笑:“明天大锋就要回来了,记得空出时间来接机,魏老大也一起。”

好了,来吧,喷水吧!

黄少天不负众望:“噗——咳咳咳咳咳咳……什么?!你刚……咳咳咳……说了什么?!”

差点喷成一只鲸鱼的黄少天又是被水呛到又是被没咽下的米粒呛到,一时咳的死去活来,却还是不停往外蹦字,最后还是郑轩受不了,抽了纸巾扔给他:“行了行了,顺完气再说话。”

好不容易顺好气,黄少天勺子一扔就要提溜郑轩领子:“他明……明天的飞机,你现在告诉我?!”

“你这两天不是在外地拍广告么?”

“对啊。”

“你不是今天晚上,大约半个小时前才回来的吗?”

“……对啊。”

“所以我只有现在有机会告诉你啊。”

听起来很有道理,黄少天琢磨了三分钟,问了一句:“你什么时候知道大锋要回来这件事的?”

“半个月前。”

“……那你又是什么时候通知魏老大的?”

“半个月前。”

然后黄少天琢磨过味儿来了:“靠!我只是去外地了!又不是死了!半个月前我还不在外地呢,你怎么不告诉我?!”

郑轩表示,如果不挑一个他满意的时间说出来,怎么能起到惊喜的作用呢?

他又怎么看到黄少天的鲸鱼喷水秀呢?

 

(639)

尽管被郑轩算计了一道,黄少天也只是慌张了一会儿,很快就行动起来,他先是打了个电话给喻文州,向他确认了日程安排,万幸接下来一段时间喻文州还没给黄少天接工作,黄少天赶紧说明情况,让喻文州给他放个小假。

然后,黄少天打了个电话给魏琛,在电话里痛斥魏琛知道这消息都半个月了居然不告诉他,简直没人性!还老师呢!哪个老师这么禽兽!

魏琛不太明白这事儿最后的定性怎么就变成他禽兽了:“哎?不是郑轩说他来告诉你的吗?跟我有什么关系啊?”

罪魁祸首郑轩淡定微笑,当年逼他大半夜起炉灶的俩货似乎都被坑到了,心情舒畅,心情舒畅啊。

等挂完电话,黄少天打算再打第三个,但手机电量不足响起了警报,他只好先充上电。

“你还想打给谁啊?”

“沐橙啊,我哥们儿要回来了,我不带沐橙去怎么行……算了,先发条短信。”

“她不工作?”

“我之前确认过她的安排了,这两天应该没事。我要嘱咐她穿漂亮点,哈哈哈哈。”

郑轩一愣,没搞懂此处为何会插入黄少天魔性的笑声:“穿漂亮点,为什么?”

“炫耀啊!啊,不光沐橙要穿的漂亮,我明天也要找套高级西服来,回头大锋一看,嘿,俊男美女,羡慕嫉妒恨吧!在国外见不到我女朋友那种等级的姑娘吧!在国外见不到我们这种等级的情侣吧!哎郑轩,你说我们明天穿什么好?我要不要跟沐橙穿一套情侣装?我们家沐橙穿什么都美,我得配合她啊!我……”

黄少天越说越激动,进入了话唠模式,郑轩则是开始自动屏蔽黄少天的声音,并掏出了手机。

那是于锋在上飞机前接到的最后一条来自国内的消息:

——大锋,少天说要跟你炫耀他女朋友,你做好准备,毕竟国外见不到他那种等级的痴汉,加油。

最后两个大字加粗加黑,令于锋陷入了沉思。

什么时候回国见好兄弟都要“加油”了,他太久没回国,怎么觉得赶不上国情呢……

TBC.

评论 ( 9 )
热度 ( 53 )

© 锦上添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