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黄沐/架空】乐在其中(二百零五)

*就当着被骗了点进来看看呗?

*一章顶两章的久别重逢!

*黄少其实对自己的体重很没有信心啊……

 

(640)

早上十点,叶修叼着根油条,看苏沐橙啃苹果:

“你就吃这么小个苹果?早饭呢?”

苏沐橙指指墙上的挂钟:“早饭?”

叶修会意,从善如流的改口:“不吃午饭?”

“午饭说到郑轩那里吃,所以我决定就吃个苹果垫垫肚子。”

叶修点点头,知道苏沐橙喜欢吃郑轩的菜:“说起来,要接的人是黄少天的什么来着?同学?”

“是大学同学,也是他舍友。”

等黄少天手机充好电后,他还是打了电话给苏沐橙,所以苏沐橙总算知道这次要回来的人是谁了。

叶修盯着苏沐橙看了好一会儿,说:“哎我说……你是不是化妆了?”

“看出来了?我从早上起来弄到刚才呢,好看吗?”

“好看,艳光四射。”叶修随口夸了两句:“你不是非特殊情况不化妆主义么,这次怎么那么隆重?”

“因为我是贴心的女朋友啊,得给男朋友面子嘛。”苏沐橙轻轻一笑,将苹果核丢掉,抽了一张餐巾纸小心翼翼的擦拭了一下嘴唇,然后她掏出唇膏来开始补妆。

叶修看得一阵感叹:“啧啧啧,恋爱中的女人啊……黄少天什么时候过来啊?”

“他说待会儿来接我。”话音刚落,门铃就响了,苏沐橙站起身来:“应该是他来了,那我走了。”

叶修挥挥手:“嗯,路上注意安全。”

他本来是习惯性的目送苏沐橙出门,结果苏沐橙一打开门,叶修就看到了站在门外的黄少天。

然后他就喷了。

毕竟,无论是谁一边吃着东西一边看到一个穿着白色燕尾服的男人站在自家门口的话,都得喷不是?

 

(641)

本来苏沐橙一直都在让自己进入“给男朋友面子”模式,但黄少天这个样子,她实在是没忍住。

“……黄少天,你穿成这样是打算去结婚吗?”

没忍住蠢蠢欲动的吐槽之力啊。

天杀的!她还是第一次在日常生活中看到有人穿燕尾服,燕尾服就燕尾服吧,还是白色的!哪怕是颁奖仪式也不会有人这么穿吧!太诡异了吧!这人真的不是来结婚的吗?!

而对于黄少天来说,眼下的情景可以概括成“女朋友一见面就想让我脱衣服”的旖旎场景,但实际上苏沐橙的原话是——

“赶紧给我脱了重换一件,不然别想让我跟你一起出门。”

叶修笑得拼命拍桌子:“哈哈哈哈,黄少天你……你真是个人才!哈哈哈哈哈!”

黄少天:“叶修你笑个屁啊!”然后他小心翼翼的看了苏沐橙一眼:“不好看吗?我觉得我穿这件……挺好看的啊?”

“不……这不是好看不好看的问题啦……”

如果换上平常心仔细看看的话,苏沐橙会不得不赞成黄少天的说话,这个人穿这样子的衣服是很帅啦……但是!

“你稍微动动脑子啦!穿成这样出门,你是打算上明天的头条吗?好歹为文州前辈考虑一下啊!而且……到底是什么让你想到穿这个的?”

黄少天竖起大拇指:“我就像挑件炫酷的!然后我发现我衣橱里就这件最炫!”

苏沐橙:“……”

苏沐橙很想跟喻文州讨论一下黄少天的穿衣品味。不过现在时间有限,苏沐橙还是直抓重点,让黄少天回去换衣服:

“你自己选吧,是你老老实实脱了重换,还是我帮你脱了重换。”

“我真希望你能在其他场景下对我说这句话啊……”

“赶、紧、选!”

 

(642)

最后黄少天还是回家去换了件正常的西装,不过换了外套就得连带着衬衫和领带一起换,所以黄少天稍微花了点时间,才重新回到楼上来。

总算可以顺利出发,不过黄少天还是有点不死心:

“刚刚那件真的很炫啊……就是平时没什么机会穿,你说咱们结婚时我能穿吗?”

“你敢!信不信我当场跟你离婚!”

于是黄少天立即拍板:“好!从今往后那件衣服我就封印了!”

 

按照计划,是黄少天带着苏沐橙来,郑轩去接魏琛,然后两组人一起在机场会和喜迎大锋。苏沐橙看得出来大家都比较郑重,连魏琛都换上了西装,只是领带明显被人为扯开了,显然魏老大并不喜欢这种拘束的衣服。

郑轩瞟了一眼黄少天:“你今天穿的挺正常的啊,看你昨天那兴奋劲,我还以为你要穿礼服过来。”

到底是交往多年的好哥们儿,真是了解某人的为人啊。

苏沐橙无奈扶额:“你说对了,他确实打算那么穿,只是被我坚决拦下来了。”

郑轩笑:“是不是穿的很奇葩?”

“很奇葩。”

“但他就是觉得炫?”

“没错。”

“辛苦了辛苦了。”

“没事,就是开门的时候我觉得自己可能要犯心脏病……”

黄少天不参与讨论,只顾着张望:“大锋人呢?”

“飞机已经到了,等他出来呢,哎!我看见他了!”郑轩说着对着一个方向挥了挥手,很快就有一个男人拉着一个小行李箱,一路小跑的过来了。

于锋见了他们仨就笑:“你们怎么搞那么隆重啊,还都穿着西装,魏老大你也穿了啊!”

“怎么单独把我拉出来说啊,这么重要的场合,我当然也得穿的正式点啊,帅吗?”

于锋大笑:“帅帅帅,魏老大最帅。”

“那还愣着干什么。”魏琛做了个敞开怀抱的姿势:“久别重逢,还不赶紧过来抱一个!”

 

(643)

真的是好久没见,怎么能少得了拥抱,于锋本来想着大家都是那么大的人了,就算久别重逢,也不会太激动,结果等真跟魏老大拥抱了一下,他突然就觉得眼睛一酸,很想哭。

一边的郑轩也做好了姿势:“行,下一个就轮到我了,别哭出来啊,我西装老贵老贵的。”

于锋笑了起来,拍了郑轩一把,也跟他拥抱了一下。

黄少天早就忍不住了,冲上去跟着一起抱,三个大男人抱作一团,活像个三个少年,尽管他们三个相识的时候并不是十七八的少年,但就这样待在一起,还是会让人觉得仿佛一下子回到了刚认识彼此的那个时候,无比青春,也无比耀眼。

抱的差不多,于锋看到站在一边的苏沐橙,知道那就是黄少天的女朋友了,他拍拍黄少天的背提醒他:“哎少天,你不是说要跟我炫耀吗,我做好准备了,你介绍介绍啊。”

黄少天就等他这话呢,赶紧把苏沐橙拉过来,一脸自豪:“大锋,我跟你介绍,这位就是我女朋友,苏沐橙!怎么样!漂亮吗!”

他说的挺大声,苏沐橙都有些不好意思了,她轻轻拍了黄少天一把,然后向于锋伸出手:“你好,我是苏沐橙。”

“你好,我是于锋。”于锋握了一下她的手,就看到黄少天一脸“快夸她!快夸她啊!”的表情,他笑了起来:“终于看到真人了,果然跟传闻中一样漂亮。”

“过奖过奖,我也早就听说过你了,听说你是个大学霸啊。”

“哈哈,没有没有,哎……”于锋仔细看了一眼苏沐橙后,突然觉得有些疑惑。

这姑娘……他怎么觉着有些眼熟呢?

这么想着于锋下意识的开了口:“我是不是在哪里见过你?”

 

(644)

给于锋这么一提,苏沐橙其实也觉的他有点眼熟:“我好像也觉得,在哪里见过你……是在哪里呢……还是看到过照片……”

“照片?啊!”于锋灵光一现:“苏沐橙!对,我想起来了,我见过你的照片!”

苏沐橙也一下子想了起来:“难道你是……我哥哥的学弟?”

“你就是学长的妹妹?”

两人同时开口,真相立刻大白,两个人都笑出了声,没想到天底下竟有那么巧的事,本来他们两个应该是被黄少天联系起来后才第一次认识彼此,却没想到在黄少天之前还有个苏沐秋,一下子让他们两个“相识”的时间提前了好多。

于锋和苏沐橙很有默契的相视一笑,黄少天却开始磨牙了:

“等等,你们谁来给我解释一下到底怎么回事……还有,握手握好了没!”

 

到了店里,郑轩去做上菜准备,而于锋和苏沐橙已经聊开了,没有了郑轩,黄少天只好找魏琛诉苦:

“我女朋友!我想要炫耀的女朋友!为什么跟我哥们儿那么有话聊啊!”

“因为你哥们儿是你女朋友哥哥的学弟喽,有的聊还不好啊,总比没话讲要好啊。”

“好什么好!他们两个怎么就认识了呢!魏老大你看见刚才的场景了吗!简直就是‘那个妹妹我曾见过’的翻版啊!卧槽,天大地大,怎么正巧就是他们两个呢!而且我大哥为什么要把大锋的照片给沐橙看啊……啥意思啊!介绍对象吗?!”

“我怎么知道你大哥是怎么想的……”= =

都管大舅子叫大哥了,魏琛表示黄少天已经很占优势了,毕竟一个“大哥”一个“学长”,这不挺有区别的嘛!

结果黄少天就是不甘心,简直要抱着魏琛委屈哭。

魏琛表示这小子太烦了,能不能揍啊?

 

(645)

先不提黄少天,这边厢的苏沐橙和于锋还在聊。

“哥哥他还好吗?虽然他之前才回去,不过我还是挺担心他的。”

“学长是个很厉害的人,已经完全能适应那边的生活了,刚开始他帮了我不少,我真的非常感谢学长。”

“看得出来我哥挺喜欢你的,而且我想起来我在哪儿见过你了,我跟我哥视频的时候,他偶尔会给我看看他拍的一些照片,你出镜率还挺高。”

“哈哈,我确实常常跟着学长跑东跑西的,我也想起来我在哪里见过你了,学长的屏保就是你的照片。”

“啊?真的啊!”苏沐橙都脸红了:“该不会是我小时候的照片吧!”

“不是不是,学长说是你工作后的照片,当时我看到那照片吧,就说这个人挺漂亮的啊是不是学长女朋友,然后学长说是他妹妹,我就是这么认识你的。”

“那照片肯定是叶修偷拍了给他的。”

“叶修这个名字我也很有印象,学长总是提起你们两个。”

“我哥肯定也提过你的名字,不过我不太记得了,但我记得你的脸,毕竟照片里常常有你嘛。”

“哈哈,还能被你记得,我很荣幸啊。”

两人越聊越开心,黄少天一忍再忍,终于忍不住去拽于锋的袖子了。

于锋回头一看,发现黄少天的表情活像一只愤怒的小鸟,他笑着去问苏沐橙:“糟了,跟你聊太久,少天是不是吃醋了?”

苏沐橙也笑:“我已经非常习惯他时不时就是这个表情了。”

于锋笑着点点头,转过去看黄少天:“怎么了?”

“还怎么了……大锋!你难道不觉得应该跟我说点什么吗!”

“嗯……”于锋假装思考了一会儿,摸了摸下巴,一脸郑重:“少天,我觉得你胖了。”

一旁的苏沐橙和魏琛拼命憋笑。

黄少天出离愤怒了:“大锋!你怎么给资本主义荼毒成这样了!而且你别骗人!我……我是不是真胖了?”

TBC.

评论 ( 13 )
热度 ( 59 )

© 锦上添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