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黄沐/架空】乐在其中(二百零六)

*就当着被骗了点进来看看呗?

*有什么样的老师,就有什么样的学生。

*朋友们,重色轻友是要遭天谴的,大家慎重啊!

 

(646)

黄少天不光愤怒,还忧伤。

他低头看了看自己,总觉得再多看两眼小肚子就要出来了,一想到有小肚子的自己,旁边再站个赏心悦目的沐橙,他胃口一下子就没了。

不行!要是长了小肚子,他对自家女朋友就没有吸引力了啊!

只可惜,除了愤怒且忧伤的黄少天,其他人都是胃口大开,毕竟是那个郑轩做出来的菜,不吃撑都是浪费嘛!

魏琛倒不知道黄少天真开始在意身材问题,只当他还在吃醋,就觉得他小屁孩心性,不过再小屁孩也是他学生,他得担着“老大”的职责,于是魏琛给黄少天夹了一大块肉:“好了好了别醋了,吃块肉。”

黄少天看了看盘子里的肉,问魏琛:“魏老大,你说这块肉吃下去,我得胖几斤?”

魏琛觉得要不他还是把那块肉夹回来吧。

郑轩偷偷问魏琛:“他怎么了?还醋呢?怎么不吃菜?”

“他在担心多吃一块肉要胖几斤。”

郑轩:“……他的抓重点能力还是那么像你。”

“是啊是啊……嗯?”

等等,他好像被自己的另一个学生若无其事的骂了哦!

 

郑轩最见不得自己的菜被浪费,他看黄少天半天不乐意动筷子,就问他:“少天你到底还吃不吃?”

黄少天瞥一眼边吃边相谈甚欢的另外两人,扭头哼了一声。

哎呦嘿!还等着别人求你吃不成!

郑轩懒得理他,这人不吃,自有别人要吃,他二话没说把刚才放在黄少天面前的烤鸡腿往苏沐橙和于锋那里推了推:“来来来,大锋沐橙,吃这个。”

苏沐橙立刻不聊了:“唔!这个好好吃!厨神!小轩轩你一定是厨神!”

于锋也赶紧下筷子:“嗯,好吃!小轩轩你干脆来我们那儿开店好了,东方厨神的称号就是你的了!”

郑轩表示很受用,没错!辛辛苦苦做出来的菜就是需要别人的夸奖!都像黄少天那样,这饭哪儿吃得下去!

 

(647)

开心的郑轩自动忽略了苏沐橙和于锋一人一句“小轩轩”,饭桌气氛其乐融融,一派和谐。

只有黄少天格格不入,还在忧伤自己的体重。

不知道是不是美味的鸡腿软化了苏沐橙平日那颗傲娇的心,她总算注意到黄少天没怎么动筷子了:“少天你怎么不吃啊?”

刚刚还顾影自怜的黄少天立马活泛:“我也想吃啊!但,但某人刚刚说我胖了呢!沐橙,你觉得我胖了吗?”

同样也啃着鸡腿的“某人”差点没噎住,他当时只是为了转移话题,不过许久没见,黄少天确实是胖了些,但还没胖到需要在意的地步嘛!

于锋想着要不他补充说明两句宽宽好哥们儿的心,苏沐橙却先一步开了口:“胖了?嗯……还可以吧没重多少,不过当演员的确实要注意体重,那你多吃点蔬菜吧。”

说完,苏沐橙很顺手的夹了一筷子青菜过来,然后状似无意的说:“你不吃的话,你那份鸡腿我就帮你吃了啊。”

向来抓不着重点的黄少天根本没在意苏沐橙说的那个鸡腿的什么事儿,他所有的注意力都在苏沐橙夹的那筷子青菜上了。

沐橙!沐橙给他夹菜了!果然沐橙还是爱他的!

黄少天立即吃了一口青菜,然后赞不绝口:“好好吃!天使!夹菜的人绝对是天使!”

“夸的是夹菜的人吗?!”

并不想当天使的郑轩顺势吐了槽,魏琛也是表情微妙:

“卧槽,我刚刚可是给你夹了块肉,居然抵不上你女朋友夹的一块青菜?咱们的师生情恐怕是到了尽头。”

于锋则表示,少天啊,你女朋友完全是为了多吃一个鸡腿才给你夹青菜的哦!为了多吃一个鸡腿她就顺势说你胖了哦!你在你女朋友心目中的地位有点低哦!

三个男人默默的看了看一脸心满意足,大口大口啃鸡腿的苏沐橙,又看了看同样一脸心满意足,小口小口吃青菜的黄少天。

郑轩问于锋:“你什么感想?”

于锋感叹:“你说的对,这等级,国外确实没有。”

 

(648)

其实今天是大年二十六,于锋为了赶回来过年,之前赶紧赶忙了好一阵子,所以饭一吃完,他就说要先回家。

毕竟都回来过春节了,怎么能不跟父母一起嘛!

魏琛家的方向和于锋家的方向一致,所以魏琛说可以送他:“待会儿跟我一起拿车去,你跟父母说了今天回去?”

于锋笑:“没说是今天,想给他们一个惊喜。”

“行,那我就是送惊喜上门了,回头开快点,你爸之前还跟我唠嗑说想你呢。”

“谢谢魏老大……不过能别开太快吗……”

于锋想起以前他们四个一起出门玩,当时只有魏琛有驾照和车,结果他那油门飚的……坐在副驾驶位上的于锋那会儿真觉得自己会从车里飞出去,和车门一起。

他心有余悸:“毕竟我刚回国……还不想死……”

“怎么的!还嫌弃我车技啊?”

“您可是有前科的人啊……”

“好汉不提当年勇!”

“……”

全程围观的苏沐橙觉得魏琛语文老师应该也在哭泣,指不定就和黄少天的语文老师抱头痛哭呢。

而前半场不高兴后半场高兴了的黄少天此刻终于不再介怀他好兄弟跟他女朋友聊的开心的事儿,也把体重的事儿忘到了脑后。他一听于锋要走,立刻就觉得舍不得了,但人家是回自家和父母过年,他哪儿能拦着啊!

于是,已经忆起了他和于锋深厚革命友谊的黄少天拉着于锋的手:“大锋!咱还要再见啊!你可别想吃了这一顿就完了啊!大年初一我就要约你出来的!”

“我也没说吃这一顿就完了啊……而且初一也太早了吧!”

“那就初二!我不管!咱们必须吃饭!不光吃饭还要喝酒!”

黄少天说的任性,于锋却有些感动了,他笑笑,郑重的点点头:

“好,一定再聚,趁着过年聚个够。”

“就是!我还没炫耀够我女朋友呢!”

感动到一半的于锋:“……是为了炫耀?”

黄少天:“当然啊,不然呢?难不成还因为我特想你?”

于锋:“……”

妈的,当年借出去的笔记真是喂了狗,要是上天再给他一次机会,他就不借了!呵呵!

TBC.

评论 ( 8 )
热度 ( 54 )

© 锦上添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