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黄沐/架空】乐在其中(二百一十二)

*圣诞快乐!!!

*黄少天掉线挺久后终于在楼道和女友喜相逢!

*论亲爸妈到底是怎么看待自己儿子的……


(664)

过年看春晚算是国人的一种仪式,即使它并不怎么好看,但好歹还是要瞄上两眼的。

刚开头的节目基本都是歌舞,叶修看着看着都想睡觉,苏沐橙看了一会儿后觉得有些冷,就回了一趟自家拿衣服。套好了外套后她本来打算直接回隔壁,结果不知怎么的,她居然鬼使神差的跑到楼下去了。

她在心里给自己找了二十多种借口,最后觉得大概是无聊吧……不然她这种行为实在不好解释……

仔细算算从黄少天回家到现在,他们也不过几天没见,明明比之前黄少天到外地拍戏的日子要短,果然是因为在过年这种大背景之下吗?难不成她比自己想象的要更依赖黄少天一点?

光想一想苏沐橙就觉得鸡皮疙瘩要下来了,她搓搓胳膊,看了看黄少天家紧闭的房门,小声叹了口气:

“……早知道就真的跟着他回去了。”

不过也只是这么说说而已,她是真的没做好心理准备,就算要回去,好歹也等到明年什么的,要不然回头在黄少天家人面前紧张起来,多丢脸啦……

光想象一下苏沐橙自己都要笑,想象中的黄少天的脸在她脑海中晃啊晃的,让她觉得有些温暖。

正在这时,她手机响了,打来电话的是黄少天。

“总不会现在就打电话来拜年了吧……”苏沐橙嘀咕着接起,电话里黄少天似乎在哭嚎:“沐橙啊!呜呜呜呜沐橙我跟你说啊……”

苏沐橙皱着眉头把手机拿的远了点,她怎么觉得黄少天的声音那么近呢?是他声音太大了还是怎么的……

电话那头的黄少天还在嚎:“沐橙我跟你说!我简直不敢相信发生了那种事,我……诶?”

然后他们两个在楼道里对上了眼。

苏沐橙有些尴尬的咳嗽了一声:“你怎么回来了?”

黄少天则是愣了半天,隔了好久他重新对着手机开口:“沐橙啊,大事不好了,我好像想你想的都出现幻觉了,我居然在我家门口看到了你!”

 

(665)

在黄少天和苏沐橙即将“感人”再会前,先来讲讲黄少天回家的这几天到底发生什么好了。

大年二十七,黄少天在跟自家女朋友和自家经纪人告别,并再三向已经回家了的小卢保证会带好吃的回来后,踏上了回家的旅程。

说是旅程……其实也就是开车几小时的事儿,再加上高速上没堵车,黄少天可谓是风驰电掣的回了自己家。

作为一个孝顺儿子,他在见到父母后表现出了久未归家的游子的激动之情——他冲着自家亲妈张开了双臂:“妈!我回来了!”

结果亲爸过来截胡:“来,咱们先抱一下。”

他老爸年轻时练过两下,此刻还在黄少天背上拍了拍,拍的黄少天差点没吐出点什么来:“爸……爸你轻点儿……别拍了!”

“啊?我这不是表达激动吗?”

“我小时候你打我也是这个力道!我们待会儿再抱,你先让我抱一下亲妈成吗?”

“凭啥我要把我老婆让给你抱啊?”

这个男人一大把年纪了不要这么妻控好吗?抱你老婆的不是什么陌生男人,是你亲儿子好吗?!

黄少天丝毫不觉得未来的自己也有可能变成这样,自顾自的吐槽完后黄少天开始告状:“妈!你管管你老公啊!你还想不想抱你儿子了!”

“嗯……也没有特别想?哎哎哎开玩笑的,这孩子别急啊,行了行了你让开。”到底是老婆大人的话管用,她就轻轻一拍,亲爸就放了手。

黄少天如愿以偿的抱到了自家妈,亲妈当然也展现了身为母亲的关怀:“唉,虽然平时总在电视上看到你,不过果然还是挺想你的。”

黄少天感动:“妈……”

“不过少天啊,你是不是胖了点啊?感觉你整个胖了一圈啊……”

黄少天:“……”

黄少天的感动被噎了回去。

 

(666)

前有于锋,后有亲妈,人人都说他胖了,只有他一个人没觉得自己胖吗?

开始怀疑人生的黄少天偷偷捏了捏自己的脸,也没觉得脸上多了肉啊……这群人说话能不能讲点证据,他根本没胖啊……大概……

亲妈毕竟还是干了点亲妈的事,提前给他收拾了房间,黄少天一边应着一边问:“妈,我以前的奖状你有收着吗?”

“放在哪个箱子里了吧,你找找呗……有什么综艺节目要回顾你学生时代的故事了么?”

“没有啦,我是打算拍给沐橙看!”

听到这话,黄少天的父母同时诡异的沉默了一会儿,然后黄妈妈挥了挥手:“哦……是嘛,嗯,你去吧。”

……嗯?他们怎么没立刻追问他女朋友是谁呢?黄少天准备了一堆介绍沐橙的话啊!

想说的话没机会说,亲爸亲妈又一副不打算追问的样子,黄少天只好先回了房间,没事,还有机会,他可以等晚饭时再炫耀!

结果吃饭的时候黄少天没来得及秀个单人恩爱,先惯例被自家父母秀一脸,具体表现为黄爸爸每隔几分钟就要夹菜给自家老婆,夹蔬菜就算了,夹鱼的时候居然还先把刺给剔了!黄少天记得自己小时候都没这种待遇!

他看着都觉得腻味:“每次我回来吃饭都能看到你们这样,平时就你们俩你们也这样?”

“废话,我又不是做给你看的,平时就这样,老婆你还想吃什么啊?”

“给我剥个虾。”

“好哒~”

还“好哒”?!他爸是不是说了“好哒”?!!

黄少天仰天翻了个白眼:“夹菜有什么了不起,我还给我家沐橙做过菜呢!”

黄少天说这话的重点主要是想再把沐橙的话题引出来,结果餐桌上又一阵诡异的沉默,然后黄妈妈打圆场:“对,你会做饭来着,挺好的。”

……不,这根本不是在打圆场吧!

这下黄少天终于察觉到哪里不对了:“等等……你们怎么回事?怎么我每次提到沐橙你们都这个反应?!你们为什么不问沐橙是谁?”

他的亲爸亲妈对望了一下,有些同情的看了看自己的儿子,然后说:“嗯……不是你想象中的女朋友吗?”

不是你想象中的女朋友吗?

想象中的女朋友……

想象中的女朋友?!

TBC.



评论 ( 7 )
热度 ( 60 )

© 锦上添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