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黄沐/架空】乐在其中(二百一十三)

*一章顶两章了!自己写着写着都在哈哈哈

*所以这次传递的三观多么正!常回家看看!

*赶在今年的最后一天发了更新,2017年我们还会再见的哦!


(667)

黄少天在思考。

他在思考有哪本世界名著的标题可以来诠释他此刻的心情,大概不是《悲惨世界》就是《被侮辱与被损害的》吧。

黄爸爸看了眼牙齿咬的咯咯作响的儿子,默默放下了筷子:“儿子啊,爸爸知道你是个相信爱情的好青年。”

黄少天眼皮子跳了一下:“什么?我相信什么?”

“你看我们又不催你找媳妇儿,你完全没必要有压力的,没有就是没有,你这样装的有板有眼的,很不利于将来遇上其他现实中的好女孩儿啊!你这样我很痛心,你妈妈也很痛心啊!对吧老婆!”

黄妈妈正专心吃着呢,听到自家老公在征求自己的意见,赶紧将口中的菜咽了下去:“嗯?哦对,没错,妈妈很痛心啊。”

骗鬼啊!亲妈你刚才明显就没在听啊!你演技这么差对得起你演技棒棒的儿子吗?!

黄少天很想爆粗口,但无奈眼前的两人是他亲生父母,害的他只好憋回去,仿佛憋了一口血回去一样,好好一顿饭都变得恶心了起来。

黄少天再也无心吃饭:“不是,这事儿我们得好好说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你们会觉得沐橙是我想象中的女朋友?你们为什么要诬陷自己的亲儿子有想象虚拟女朋友的癖好?这是一个生理健全的二十多岁的男人会做出来的事吗?”

“啊?不会吗?”

“爸,你刚刚的发言一口气得罪了全球所有二十多岁的小伙子们了哦,回想一下你自己二十多岁的时光你不觉得羞愧吗!!”

听到自己儿子这么说,黄爸爸回顾了一下自己二十多岁的时光:

“啊,说起来那个时候我已经爱上你妈妈了呢,还是热恋期呢,哇那个时候我老婆简直就是我心头的玫瑰花啊!”

黄妈妈一脸淡定的给老公夹了一筷子菜:“行了,别痴汉了,快吃饭。”

“好哒老婆~”

黄少天愤怒的差点掀桌子:“刚才的情形哪里需要你们秀恩爱?!先把这事儿给我解决了再秀!不然这大过年的,我跟你们没完!没完!!”

 

(668)

好吧,让我们来解决一下这件事吧。

事情的真相其实很简单,归根结底,可以用“沟通不畅”四个字来总结。

黄少天的父母总体来说非常开明,也知道自己的儿子正是事业打拼的关键期,所谓匈奴未灭,何以……啊好像也不像保家卫国这么关键……总之,恋爱结婚生孩子未必是他现在的主旋律,就算暂时没有好消息,做父母的还是能耐心等待的。

可某一天,出门买菜的黄妈妈被正巧遇上的好友一脸八卦的拦了下来:“你未来的儿媳妇儿到底是哪位啊?能把你们家少天迷成那样,透露一下啊。”

黄妈妈一脸懵:“……啊?”

“还装,咱俩之间还有秘密?我为人你不信?我不会说出去的!”

黄妈妈继续懵:“……啊?”

这下对方终于察觉到不对了:“诶……你真不知道?”

“……我该知道什么?我错过了什么?”

好友一脸痛心的摇摇头,拍拍她的肩膀:“你自己回去搜微博吧。”

等她回了家,黄爸爸就迎了出来:“回来了?今天买了什……”

“你先等等,你看微博了吗?”

“啊?”

“赶紧看。”

黄爸爸莫名其妙,但还是遵照老婆的指示拿出了手机,打开了微博,又点开了实时热搜。

然后他惊叫一声:“天啊!我们儿子热搜第一?而且后头还跟着爆字儿!”

虽然黄少天时不时就会出现在热搜第一的位置上,但后头有个“爆”字还是第一次,这个“爆”是微博热搜的新标志,意指这个话题关注、搜索的人都很多,但是吧,微博热搜的头条大多都不靠谱,跟着这个“爆”字的热搜内容也几乎没有什么好东西,不是今天你出轨,就是明天我离婚,再不然就是谁谁谁英年早逝,此刻黄少天的大名后头就跟着这么一个字,搞得黄爸爸黄妈妈心惊肉跳,只觉得要出事。

 

(669)

而事实上这个热搜里的内容,就是当时黄少天在众多记者面前大方承认自己确实有了喜欢的人而且目前是“准男友”的身份的事儿。

整段视频看完,再翻了翻各种评论后,最了解自己儿子的父母不约而同的明白了一个事实。

他是认真的。

认真到不顾一切,选择用这样的方式公开,却又从头到尾没有透露对方的任何信息,把所有的事情都自己揽下。

黄爸爸看得很是感慨:“嗯,很有当年我破釜沉舟追求你的风范啊。”

黄妈妈翻了个白眼儿:“你可等会儿吧,当年你连在我家楼下大声告白都不敢,还破釜沉舟?”

“……那是事出有因啊!当时我只要一出现在你家附近,你爸就要带着砍刀下来砍我!”

“他就是吓吓你,还能真砍你不成?”

“男人的眼神你不懂!咱爸当年的眼神,绝对是想鱼死网破!”

稍微回顾了一下当年他们自己的恋爱情节,两人再度将视线投向手机屏幕:

“要打电话过去问问情况吗?”

“……算了吧,少天自己应该能处理好。”

“也是,我现在就担心他能不能追到那姑娘,他不是说他在那姑娘心里只是个话多的笨蛋么?”

“话多的笨蛋也值得喜欢啊,万一人家女孩子有一对火眼金睛呢?”

“万一他喜欢的姑娘是个近视可咋办?”

“……那就算了,都是命。”

两个人很有默契的用插科打诨把这件事给混过去了,但心里纷纷都为自家儿子捏了把汗,不是对自家儿子没信心,只是这种事儿做父母的也插不了手,他们能做的,就是默默为自己的儿子祈祷而已。

要是他喜欢上的是一个好姑娘,就好了。

不过,既然是他们的儿子,那一定能喜欢上一个好姑娘的。

 

(670)

接下来的几天,黄爸爸和黄妈妈面上平静,但心里还是有些紧张的继续刷着微博。

一片平静。

接下来的几周,黄爸爸和黄妈妈面上平静,但心里还是异常紧张的盯着各自的手机。

没有电话。

呃……怎么就没有电话呢?臭小子追到了还是没追到你倒是通知一声啊!万一今年过年你就把人带回来了,你爸你妈不得准备准备买两套新衣服见客啊!

两人在心里把不懂事的黄少天骂了个狗血淋头,但事实其实是黄少天那时接下了新的工作去外地了——他光顾着陷入要和苏沐橙“两地分居”的痛苦之中,忘了要把自己转正的事儿跟爸妈说一声。

再说了,黄少天也没想到要跟爸妈讲啊,他本来是打算等他和沐橙的关系稳定一些再说的,要不然仅凭着初级情侣的身份,怎么可能胜过那对把秀恩爱融入日常的熟练夫妻啊!

在没有任何联络,网上也完全平静下来后,再加上黄少天当时拍的角色是个变态杀人狂以致于偷跑出来的剧照都显得黄少天胡子拉碴面容沉重,好像很憔悴的样子。

偷偷关注着自家儿子信息的黄爸爸和黄妈妈这下顿悟了。

他们家儿子怎么说也是个自尊心颇高的小青年,瞅这状况,是被甩了啊!

“哎呀,怎么就被甩了呢,少天会不会留下心理阴影啊?”

“啧啧啧,看来他还不够好啊,要不然人姑娘怎么不喜欢他呢?肯定是因为话多。”

“我觉得话多也是个萌点……”

“萌有什么用,还不是被甩了?”

“……老婆我怎么觉得你好像有点幸灾乐祸?”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可能看着现在的少天就想到了当年的你,我有点手痒。”

“……”黄爸爸觉得这句话应该是表达了他老婆对他深沉的爱,并不是在表达嫌弃,并不是哦!

 

(671)

自家儿子被甩了,因为是亲爸亲妈,所以就稍微幸灾乐祸那么一下下,主旨还是希望儿子能够迅速站起来,再去寻找下一春的。

但是这之后再关注自家儿子的信息,他们就发现黄少天好像振作的有点快。

振作的快也不是件好事儿,有些事情变成了伤口,应该要靠时间慢慢愈合,要是强制靠其他事情分散注意力来遗忘,其实只是一种逃避,反而不利于重新开始。

——以上,是黄妈妈在朋友推送到朋友圈里的某篇文章中摘录出来的。

作为一个中年妇女,黄妈妈还是非常理智的,她虽然觉得这段话的逻辑似乎有那么点诡异,但其实也有些道理,因此,有些忧心的黄妈妈去找了自己的一个老同学,那同学现在是心理学领域里有些名气的一位教授。

那位教授当然没想到自己的老同学过来找他不是来聊天而是来聊这种莫名的感情问题,一时哭笑不得:“我觉得你儿子……挺正常的啊。”

“不不不,他当时那么认真,被甩了后应该很伤心的啊,以泪洗面啊,或者半夜打电话来哭着喊妈妈啥的,但他什么动静都没有,我很担心啊!”

不,要是真的出了上面那种动静,教授才要怀疑这个人是不是有起码自愈能力的年轻人啊!

“老同学,你帮我分析分析啊,为什么我儿子被甩了之后还能那么平静?我看他最近的新闻……好像还春风满面的,这是什么鬼?”

“有可能是他找到下一个真爱了啊。”

“这下一个真爱离上一个真爱也隔得太近了吧!我儿子才不是这么三心二意的人!”

“现在的年轻人都兴速食爱情,对他们来说有可能一分钟遇上三个真爱呢,平均二十秒一个。”

“……可少天……他可是我和老黄的孩子,我们俩教育不出这种轻浮孩子来!”

教授差点吐血,这怎么就跟轻浮扯上了关系,指不定就是因为你们俩这性格,才能教育出这种类型的人呢!

 

(672)

最后教授给黄妈妈烦得不行,迫于无奈给她分析了几种情况,而黄妈妈采信的就是其中一种——他可能找到了一个寄托,这个寄托带给他的幸福感,和他追到了心爱女孩子的幸福感是一致的。

黄妈妈回家后跟黄爸爸说了这件事,黄爸爸一愣:“啊?幸福感一致的寄托?什么玩意儿?假装自己追到了?”

黄妈妈一拍大腿:“有可能!不!就是这个!哎呦你怎么那么聪明啊!”

本来只是随口一说的黄爸爸立马挽住了妻子的手:“因为我是你老公呀~我聪明吧!聪明吧!”

然后,一个共识就在黄爸爸和黄妈妈之间达成了。

他们的儿子,在被甩之后还那么正常,可能是轻微心理变态的前兆,变态的症状在于,他假装自己没被甩,还追到了人家!

如此宏大而脑洞清奇的误解,说实在的,林敬言都未必想的出来,但黄爸爸和黄妈妈想出来了,还想的有理有据,而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因为黄少天在追到苏沐橙之后,没有给父母打电话报喜!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除了法定节假日,平时也要多和父母联系,不要让父母单方面揣测你的心思,他们不是你肚子里的蛔虫,只能通过一些表情,一些只言片语来想象你是不是遭遇了什么,而且,你永远不知道自己会不会在父母心中——

变成一个变态。

 

“这哪里是一般父母能做出来的事儿啊!你们为什么不打电话给我求证就自顾自下定论了?不对……我之前给你们打电话的时候你们也什么都没说啊!”

“这不是怕戳你伤口嘛,万一你失去理智干出什么伤天害理的事……”

“我在你们心中到底是怎样的存在?!亲儿子吗?我真的是你们的亲儿子吗?!”

“怎么说话呢!”黄爸爸愤怒的一拍桌子:“我这辈子就看上你妈这一个女人,她也只看上了我!我们天造地设的一对就生了你这一个,你不是我们亲儿子,难道还是我们捡来的吗?”

黄少天:“……卧槽……卧槽……卧槽!”

刚刚这个场景……连刚刚这个场景都没放过的秀了一下恩爱啊这对秀恩爱狂魔!

黄少天由衷的表示,无论他和苏沐橙将会成为什么等级的情侣,恐怕这辈子都赢不了他爸妈了。

……虽然,这种事需要他们的孩子来评价了,弄不好在很久很久以后的某一天,他们的孩子将会哼唱着《yesterday once more》,流下伤感的热泪哦。

TBC.

评论 ( 9 )
热度 ( 58 )

© 锦上添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