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黄沐/架空】乐在其中(二百一十五)

*确实,闻者伤心,见者落泪。

*向所有不得不在年三十工作的同志们致敬!

*我个人十分喜欢平等的亲子关系,所以,当初子女任性的份,也得给父母机会还回来。


(676)

“嘛,虽然发生了这样这样那样那样的事,但我之后把我们之间发生的那些love love的故事都告诉我爸妈了!虽说只有我一个人,但我觉得我秀出了十人份的恩爱感!哈哈哈哈哈哈!”

黄少天叉腰大笑,苏沐橙木着脸给他鼓掌:“哦,恭喜你。”

怎么回事,这种从心底深处涌起的再也不想跟他回家的感觉……

苏沐橙鼓完了掌,终于没忍住长长的叹了口气:“所以,这就是你在电话里说的‘简直不敢相信发生了那种事’的……那种事?”

本来黄少天还摆着一副得意脸笑的开心,一听她这么说,却立刻换上了惆怅的表情,声音也低沉了下去:“并不是……”

哦,不愧是专业的,表情居然能变得那么快……而且,看起来好像真的有些不开心?

苏沐橙这下有些担心了,本来她以为黄少天只是想抱怨抱怨一些小事,但看这状态,难道在那之后又发生了什么?

她看了看黄少天的侧脸,轻轻伸出手去,碰了一下他的胳膊,还十分温柔的问了一句:“发生什么了么?”

结果还没等她好好当一个善于倾听的女朋友,黄少天倒趁机抓住了她的手,还在脸上蹭了两把:“沐橙啊!我真的不敢相信!真的不敢相信发生了那种事!!”

苏沐橙的嘴角抽搐了两下:“等等……喂!你到底是想跟我诉苦还是想单纯的耍流氓啊!不要抓着我的手在你脸上乱摸好吧!”

“但是我现在很伤心啊!你就不能安慰我一下吗?比如用手摸摸我的脸什么的,啊,沐橙的手好暖和哎~好软好舒服……”

这家伙嘀咕的这些话完全体现不出他的“伤心”吧!这个臭流氓!

苏沐橙深吸一口气,又深吸一口气,微笑了:

“……原来如此,我知道了,那让我掐掐你的脸来安慰你吧。”^_^

“诶?那个……我说的是摸……”

“不要躲,也不要叫得太大声哦,我会用最大的力气来安、慰、你、的~”^_^

“诶……诶?!诶——?!!!”

 

(677)

脸被整整捏肿一圈的黄少天很怂的缩在角落,苏沐橙神清气爽的掰了掰自己的手指:“好了,来说说到底发生了什么吧,如果没有惨到闻者伤心见者落泪的程度,我是不会放过你的哦~”

黄少天往后挪了挪,开始抽抽搭搭的进入正题:

“沐橙啊……你觉得‘过年’,是怎么个过程?”

“……啊?”

诶?这是想让她回答的问题吗?常识题?还是哲学题?

苏沐橙皱了半天眉头,自己也不怎么确定的开了口:“嗯……和重要的家人们一起,在一年的最后一天,打扫干净房间,吃丰盛的年夜饭,看看电视聊聊天,等这一天过去,新的一年就到了……这种?”

“是,这就是最普通的过年流程了!正常人一般都这么过的对不对!”

“呃……对,对吧……”

“年夜饭!就是指这一年的最后一餐晚饭对吧!”

“应该是这样吧……”

“但是!我今年最丰盛的一餐饭!是今天中午吃到的!吃的根本不是年夜饭!是年午饭!”

“……不,虽说是‘年夜饭’什么的,也不一定非得晚上吃吧。”

只要是和家人们一起吃的,午饭晚饭什么的就不用考虑那么多啦。

黄少天当然也是这么认为的。

黄少天的父母自然也是这么认为的。

“年午饭就年午饭吧,我也不是很在意就是了。但是……不能吃完就完事儿了啊!年还没过完呐!当时才中午啊!”

那个时候的黄少天还没意识到自己吃的是“年午饭”,只是觉得今天中午的饭菜实在是丰盛的过了头,而且爸妈都很热情的各自给他夹菜……所以他吃着吃着,开玩笑的说了一句:“今天中午就吃那么好,晚上怎么办?难道你们还私藏了什么好菜?”

然后黄妈妈很是慈祥的笑了一下,说:“这就是今年的最后一顿了。”

黄少天还没反应过来,下意识的说:“哦?可一顿吃不完这么多啊,剩的怎么办?”

黄爸爸跟着慈祥的笑了一下,说:“剩的给你打包,带回去吃。”

黄少天:“……”

黄少天这下反应过来了。

 

(678)

根据黄妈妈的解释,事情是这样的,时代在进步,越来越多的子女都离开家乡前往外地发展,一年到头只知道工作工作工作,连过年都不回来,空留父母在家,这些可怜的父母,就是传说中的空巢老人!

黄少天:“……可我回来了啊!”

“但我只要对外一说‘我儿子是黄少天’,就自然被认定为空巢老人了啊,明明我还只是个中年妇女呢。”黄妈妈摸了摸自己保养得当的脸,有些感慨。

先不管到底回没回来啦,总之,在“空巢老人”已经不是单一现象的今天,难道爸爸妈妈们只能孤单的留在空荡荡的屋子里等待子女的归家吗?子女就是他们人生的唯一价值吗?当然不是!来吧!已经为子女操劳一生的父母们!这个年你们不孤独!让我们携起手来,不要管那帮只懂挣钱的熊孩子了,我们也要过属于我们自己的生活!即使已经不年轻,我们依然敢想敢闯!比如趁着过年机票便宜去趟国外什么的……来不来!来就扫一下下面的二维码报名哦!

以上,是贴在居委会门口的宣传广告。

“大过年的居委会这是带头搞事啊……”

“好几个居委会联合办的啊,好多父母响应了呢!你看住在前面一幢的那个阿姨,她儿子打来电话说今年不回来的时候,她可是很硬气的回了‘没事,反正今年我也不在家’这种话哦!多爽!”

“……别告诉我你们也去响应了,我可是回来了的!”

“嗯,但是我只要告诉别人我儿子是黄少天……”

“你们还真去响应了啊?!”

“妈妈想去国外旅游有什么不对!其他孩子也回来了但大家都说要去啊!留在家里做饭什么的当然不如出去玩有趣了!而且我们查了机票钱,真的便宜!”

所以其实根本就不关什么空巢不空巢的事情,这群人只是普通的想出国旅游对不对?敢不敢直视现在还在国际航班上坚守岗位的机场工作人员们?敢不敢?!

此时此刻,除了黄少天以外,还有多少归家的孩子,正听着自家“任性”父母的言论,一脸呆滞呢?

有没有稍稍体会一下,当初自己任性的说要出去闯一闯时,只盼着自家子女安稳幸福的,父母的心情呢?

不过,即使如此,当时的父母还是答应了。

所以现在,该轮到做子女的坚强一下了,对吧?

TBC.

评论 ( 4 )
热度 ( 52 )

© 锦上添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