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黄沐/架空】乐在其中(二百二十)

*就当着被骗了点进来看看呗?

*他们俩不光总异地,再发展发展还得异国

*再整整黄少天就要怀疑自己是不是真住在苏沐橙楼下了


(694)

黄少天和苏沐橙之间有个约定。

如果他们俩因为工作原因要开始“两地分居”的话,每天晚上是一定要视频聊天的。

工作忙,就视频五分钟,工作不忙,就视频到工作忙起来为止。

有些时候只是开着视频,黄少天拿着剧本在那背台词,苏沐橙则在电脑上飞速敲击,完成一项又一项工作,整个视频通话时间中只有黄少天偶尔用不同的感情试念同一段台词的声音和苏沐橙打字的声音,谁都没觉得对方打扰到自己,谁也没有分心。

好吧,苏沐橙其实是分点心的,偶尔她能听到黄少天用低沉的嗓音念一两句确实会让电视机前万千女性心痒痒的台词,和平时咋咋呼呼的黄少天不同,那个时候的黄少天演绎的是一个角色,是一个从女性视角来看注定会让人沦陷的角色。

每到那种时候苏沐橙就会觉得很新鲜,于是一边假装什么都没听见,一边放慢打字速度。

当然黄少天也是会分点心的,大多数时候他都不会出声念词,除非是为了尝试各种风格,每次默默看着剧本的时候就能听见苏沐橙那边键盘哒哒哒的声音,她敲键盘的时候手指就像在跳舞一样,会专注的看着屏幕,只留给他一张侧脸。

他偶尔会抬头偷瞄她一眼,有些时候会看到苏沐橙眉头紧锁的盯着屏幕,很明显是在为工作犯难,有些时候能看到她对着屏幕露出微笑,手指灵活的仿佛正在弹钢琴——那个时候就代表着工作一切顺利。

他会观察一会儿这样的沐橙,然后低头继续看剧本,然后遗憾的错过苏沐橙抬头偷瞄他的瞬间。

当然有些时候他们还是会对上眼,这时候黄少天就会大大方方的把剧本丢到一边去缠着苏沐橙说话,苏沐橙一开始会表示嫌弃,只是有一搭没一搭的回话,然后她的打字速度会越来越慢越来越慢,直到最后终于转过头来正面对着他,笑着说一声:

“黄少天,你烦死了。”

 

(695)

他们谈话的内容充满了多样性,但偶尔也有老生常谈的时候,比如今天的黄少天,再度问出了过去他问过好多遍的问题:

“沐橙啊,咱俩明明就住楼上楼下,为什么总是在异地恋呢?”

他第一次问的时候苏沐橙还好心的说一句“因为工作的原因啊。”

他第二次问的时候苏沐橙还温柔的说一句“好好好我看下日程告诉你我什么时候空。”

他第三次问的时候苏沐橙还可爱的说一句“你就是想说回来要约会对吧,知道了知道了。”

后来问多了,苏沐橙会耐心全无的翻个白眼。

再后来问的太多了,苏沐橙就直接把这个问题屏蔽掉了。

今天黄少天这么问的时候,苏沐橙也想直接把问题屏蔽,没想到黄少天这次是自问自答,他伸出手对苏沐橙比划了一下:“按理说咱俩的距离多好,就那么点!”

苏沐橙看了半天:“……如果我们的距离只有那么点,那你就是蹲点蹲到别人家的跟踪狂了,我可是要报警的。”

“我比划的是天花板的距离!你垂直看,不要横着算啊!”

“……”

“前两天我还算了一下咱俩现在的距离。”黄少天说着从屏幕前跑开,再回来的时候拿着一张大地图和一张纸,纸上面还列着算式:“你看我现在在这儿,你在这儿,咱们之间的距离竟然有那么远!”

这个人……还特地买了城市地图,再用比例尺换算了是吧……

苏沐橙看了看那一串数字,也懒得看黄少天算的对不对,只是说:“大概今天还是这个距离吧,明天就不是了。”

黄少天很激动:“你要过来吗?是想给我惊喜吗?啊但是被我猜中了好像就不是惊喜了……没事我可以装着不知道!”

“……不,是明天叶修要进组拍戏了,在这里。”苏沐橙用笔指指黄少天屏幕上的地图:“你看,是不是更远了?”

黄少天很伤心,真想当着没听过这个消息。

 

(696)

经纪人跟着艺人进组很正常,不过跟着进组不代表一定在处理眼下这部剧的事儿,像苏沐橙,她就在为之前叶修的某部电影的上映事宜跟制作方那边商量。

上映日期定下来的话,相应的首映活动也要定下来,叶修哪一天可以出席,出席后要做些什么,都是提前很久就要商量好的,在这个圈子里,“未雨绸缪”四个字被发挥的淋漓尽致,不会有哪个人将“突发情况”作为值得原谅的理由。

对方在这个圈子里混的比苏沐橙要久,可能也是好心,考虑到苏沐橙是个新手,就主动准备了一些方案,哪知道苏沐橙根本不是个只会轻声细语的花瓶经纪人,提出的备选方案比原先准备好的还多,对方傻眼半天终于忍不住喷笑:“失敬失敬,没想到苏大美女比我想的厉害多了。”

苏沐橙笑笑,既然大家都是专业的,那么多备选方案就一个个讨论过去呗,选一个最合适,选两个差不多的,再选两个稍差一点的作为最糟糕情况下的备用,虽然并不会有人希望会启用到那种方案。

苏沐橙塞着小耳麦跟人聊,聊到差不多了对方也点头同意了:“那目前就这么定吧,可能之后还会变。”

“我这边会相应的空一些日程,不过也有没办法调整的,最好还是别变吧。”

“我也不希望变啊,变得话我们这边就要疯了,叶神那边如何,下半年忙吗?”

“很显然他今年不只是下半年忙。”

“哈哈,也是,不过这部电影定档6月的话我们这边也有点犹豫,再往后拖一个月放到暑期档其实也不错吧?”

“这种类型并不以学生受众为主,不定暑期也不会有太多影响吧。”苏沐橙一时还不太清楚对方到底在犹豫什么,只能先说自己的观点。

哪知道对方苦笑一声,说:“嘛,受众这一块确实不影响,不过……6月上的话,就要跟黄少那边的撞上了,我倒是对我们作品的故事有信心,话题度也够,不过那边可是名导,论胜负嘛……五五开?哎苏大美女,说到这儿我倒想问问你,你觉得谁的赢面大?”

TBC.

评论 ( 5 )
热度 ( 56 )

© 锦上添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