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剑乱舞/女审出没】夜谈---小狐丸的场合

*汇总目录戳这里

*稻荷明神很神奇,可男可女x顺便有个有趣的地方,在小狐丸的介绍和语音里一直都说帮忙相槌的是化作狐狸的稻荷明神,但是《小锻治》的原文里其实是个少年,所以本篇就找了个平衡点!

*现在夜谈非得大半夜爆肝,实在是太夜谈了吧(笑)!还有……夏夜也很苦短,最好珍惜时间,共勉。


Talk 60---小狐丸的场合

 

十分钟前我才和别人聊了会有关他的话题,十分钟后就遇到了他,虽说我并不是在背后编派他,但还是心虚了一把,连抬手打招呼都比平时慢了半拍。

小狐丸倒是大大方方走到我身边来:“主上大人,真巧啊。”

我也对自己竟能和远征归来的他在万屋偶遇一事表示了震惊,但他一歪脑袋,说得有理有据:“远征回来绕一绕这里都已经是约定俗成的事了,既然在这里碰到了,那就先给您吧。”

这么说着他将一个袋子递给我,我看着里面像是碗的形状,就伸手托过。

“哇,好冰!”从小小的冰碗上滑下的水珠透过袋子润到指尖上,我闻了闻从里面飘出来的香甜气息,幸福的眯起了眼睛:“啊,是馅蜜啊,现在就可以吃吗!”

“等一等等一等,现在就想吃也太心急了点。”他弯了弯眼睛,轻轻拍了一下我的肩膀,“主上大人怎么到这里来了,是有什么想买的吗?”

“啊,我买了这个。”

我将手中的袋子交还给小狐丸,从身边的小包里拿出一个小小的透明瓶子,我晃了晃里头如细沙一般的粉末:“这次是贝壳的味道哦!推荐抹在风铃上,很有趣吧!”

“原来如此,是那家的香粉啊,主上大人还真是喜欢那家店。”

小狐丸口中的“那家店”,是三个月前我发现的一家卖各种有趣味道的香粉店,比起一般要么抹在身上,或者用来熏什么的香粉不同,那家店还会卖些可以用在稀奇古怪地方的香粉,我十分喜欢那种“莫名其妙”的创意感,所以时不时就会去转一圈。

那家店开在万屋比较偏僻的角落,主人是一对姐弟,姐姐聪慧机灵为人又坦率爽直,至于弟弟则有点沉默寡言,再加上偏高偏壮的身形,被姐姐吐槽说“实在不像是能迎来送往的类型”而包办了除迎客以外所有的活……不过这么一想反而会觉得弟弟更厉害一些嘛。

因为我已经成为了那家店的常客,跟那对姐弟又年龄相近,所以和姐姐一下就成为了朋友,从一个月前开始也慢慢能和弟弟说上两句话了,不过最开始我们的相识却是一场乌龙。

当时在万屋买了些东西的我在回去的路上不小心把手里的小判甩了出去,为了把小判们都捡回来而开启了在附近的搜索之旅,而最后一枚小判掉落的地方正是那家店的门口。

因为那家店实在是地处偏远,我都不知道那里竟然开了一家店,所以在捡起小判的时候就顺便在门口张望了两眼,而当时已经有快一个月没有开过张的姐姐在里头看到了我。

——久违的看到了活生生的客人以至于一时没有控制好自己。

后来这么向我解释的姐姐当时就从店里面冲出来还朝我扑过来,在抓住我的手腕后一边舔着嘴唇一边阴笑着说出了“终于逮到人了,可不能轻易放你走啊”这种恐怖的真实心声。

当时的我被穿着很千寻气势却非常汤婆婆的她给吓到了,当然是选择扭头就跑,但挣了一下竟然没有挣脱开,而一回头又看到了一个高大的黑影——其实是正好采买回来的弟弟。

被两边夹击的我在被拉进店里后就以为自己遭到了绑架,虽然吓到快要腿软,但还是坚持着发表了一通以“绑架审神者绝对是一件缺德又亏本的事”为主题的演讲。

不过那倒真是我的心里话,先不提审神者多少都会一些自保技能,有些武斗派指不定就怀里揣着把刀呢,就算退上一万步,真有审神者不小心大意了(比如倒霉的我),但顺利绑架之后又能怎么办呢?发勒索信给本丸吗?

仔细想想,究竟有哪家本丸的刀剑男士在接到这种信件后会选择付钱了事?别看他们一个个英俊潇洒人模人样,要论他们手上的人命,那加起来说不定可以绕这个星球二十圈,特别像我家本丸那种连欺负我都不注意下手轻重的类型,分分钟就提刀杀过来了啊!到时候这边烧一烧那边炸一炸,马上就会引起政府注意,所以——

“所以你们能不能再仔细考虑一下,饶我一命放我回家啊?”

我情真意切的这么说着,紧紧盯着眼前的绑匪,希望用自己真诚的眼神来让他们找回心灵深处最后一丝还没灭干净的人性火花。

而绑匪们显然被我的说词打动了,他们对视了一眼,彼此的眼神中都有着动摇,然后其中一个开口了:

“啊?你不是想来我们家店买东西吗?”

这下轮到我动摇了:“啊?你刚刚那么强硬的把我拉进来,不是打算绑架我吗?”

“绑匪”给我说的一愣:“绑架?当然不是啊,你看我还倒了茶招待你啊!”

我看了看手边一口没动的茶水:“我还以为里面一定放了什么奇怪的药……”

“怎么可能!我们家又不是开黑店的!”

好不容易彼此沟通了一下解开了误会,在对方诚恳的道歉下我也为自己误会了他们而表达歉意——就把他们为我倒的茶给喝了,本来想喝完这杯茶就走,却听到姐姐对我说:

“要不要再吃些点心?”

“诶,不用啦……”

“没事没事,也是我刚刚太心急了,正好这边有刚买的团子,你要吃吗?还有来都来了……”她笑了笑,“你就顺便逛逛我们家的店嘛。”

我二话不说对他们竖起大拇指:“你说的对,来都来了,还有团子……是什么口味的?”

 

后来我就常常去他们的店,也经常得到一些正在开发中的未完成香粉,里面当然也混了些味道比较诡异的东西。

“不过大部分都是好东西嘛,上次买回来的味道不是大家都很喜欢吗?”

“是啊,本来以为这种东西的味道会很呛人,不过意外的都是些清爽的味道呢。”

“对吧对吧,这次买的也是清爽型的!”

“那这次主上大人就买了这一种?”

“嗯!然后就是聊聊天……”

我突然想起这么说很有可能引出“聊了什么”这种话题,但那个问题我可不能回答啊……

 

最开始我本来是在听姐姐抱怨最近还是没什么客人的。

“就算去街上拉客,结果客人一看要走到这边来,一下子就会警惕起来,为什么啊?”

“因为开在这种地方真的很容易被人误会是开黑店的啊。”

而且有的时候姐姐去拉客时弟弟会站在门边等,给人的感觉就像被拉进店里去后会直接被按上砧板给剁了……

“当时抽签的时候运气太糟了……”她说的是决定店铺地址时,第一批入驻的店铺都是政府指定的位置,到后面就是靠抽签了,“抽签之前应该去拜一拜神的……”

她说的“神”当然是指供在桌子那头的小小神龛,有两只小巧的狐狸正分居左右,中间摆着小杯冷酒和一碟油豆腐,一看就知道是用来祈求商业繁盛的稻荷神,我在不少店家里都看到过这样的神龛。

“如果有店铺关门的话你可以去申请更换位置啊。”我记得之前在政府那边看到过这样的告示。

“嗯,那个也是要排队的,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所以我还在想要不要把东西寄在其他店里一起卖,虽然多少会吃亏,但总比什么都卖不出去要好。”

这种事情我实在是不懂,只能听她说,中途弟弟过来给我们添了茶,正好我多吃了两块蕨饼嘴里沾满了黄豆粉,在这方面弟弟就比姐姐细心多啦,他一定是好好观察了我们这边才选择在这种时机过来。

我感激的对弟弟笑了笑,他也对我扯了扯嘴角,这个笑容比一个月之前要舒展很多,我觉得这是我们也变成了朋友的证明,于是笑得更灿烂了一点。

姐姐一脸坏笑的戳戳我的脸:“怎么样,我家弟弟不错吧?”

“嗯。”我伸手端起茶杯喝着茶,听到她说:

“说起来其他人一开始看到我弟都有点怕呢,你呢?”

“最开始他都直接站到我身后去了,你觉得呢?”

“哈哈哈抱歉抱歉,当时我就跟你道过歉了嘛,现在呢?”

“现在当然不怕啦,不过,虽说他是长的高了点。”我想了想,用手比划了一下,“其实比小狐丸要矮一点哦,所以只要不突然站在我背后,我是不会被吓到的。”

“小狐丸?哦……刀剑男士?”

“嗯!小狐嘛……”我顿了一下,笑着说,“我最喜欢小狐的眼睛了,像石榴一样!”

“这是什么比喻……”

“这你就不懂了~”我在坐垫上心情很好的晃着身子,但没一会儿又有点泄气,“但是……嗯……”

“啊,我懂了我懂了,你最近是有什么烦恼吧?”

“诶……”

“我一下子就看出来了,好!本店有一款最新产品很适合这样的你哦!”

这么说着,她站起身来开始翻箱倒柜,我赶紧阻止她:“等等等等,我今天已经买了……”

“送给你啦,当做你照顾店里生意的谢礼。”她拿来一小块东西,用薄纸包好,再用绢布轻轻裹起来,打了个简易的结后放到我手里,“这个,等你想睡觉的时候就切下一块点一点,有助眠的功效哦,你一烦恼就不怎么容易睡着吧?”

我不好意思的笑了起来:“谢谢……”

“点了这个之后,你的烦恼就会得到解决哦!”

“……只是助眠怎么就解决烦恼了?”

“当然不是‘只是助眠’,这可是我特别研制的!用了这个的话,你可以在梦里见到神明哦!”

“神明?”

“嗯!俗话说得好,有事不决问神明啦!”

这俗话听上去有点可疑啊!

“只要遵照神大人的指示来做就能顺利解决烦恼了,怎么样?我给这个新产品取名叫‘临时抱佛脚还是有点用处·实验版二号香粉’哦!”

是实验版吧!这个过于不对劲的名字里除了有实验版这种危险的关键词以外是不是还藏着一个失败的一号作品啊?!

 

“主上大人,主上大人?”

“啊……”我回过神来,苦笑着摸了摸包里那个“特别的”香粉,“对不起,我好像有点走神了。”

“是外面太热了吗?主上大人再走近一点吧。”小狐丸笑着点了点地下,“站到小狐的影子上来。”

我忍不住笑了:“谢谢。”

他突然伸过手,把手上的冰碗凑到我颊边,有一丝凉气从里面氤氲而出,让人觉得很舒服。

“主上大人,最近看上去有点疲倦。”

“嗯……大概是夏乏吧,弄不好是夏感冒的前兆哦!”

我本来想用一如既往的无谓笑话把话题混过去,却被小狐丸静静看过来的眼神弄得没法再说下去,他的笑容还是和往常一样温柔,正是因为他总是挂着这样的笑容,所以从最开始到现在,我从来都没有觉得他可怕过。

他的眼睛也是,鲜艳的,灿烂的,透着光的。

在我心里,却是如同石榴一样——

但那双红眸现在却像看穿我的一切,我竟觉得里面隐隐有一层红光浮现出来,那点红倒是让我想到了化身为稻荷之神的狐狸,那金色眼眸旁的两点殷红……

“小狐……”

“嗯,现在还在梅雨季中,过后会更热吧,主上大人的话倒真有可能染上夏感冒,请务必小心一些。”

顺着我的笑话接下去的小狐丸将冰碗从我颊边拿开:“我们快些走吧,主上大人,等回去之后如果觉得倦了,一定要小睡一会儿,到了晚饭的时候小狐会来叫你的。”

啊,这份温柔,比头顶的太阳要让人舒服多了。

正是因为这样,我才……

我又一次捏了捏包中的香粉,慢慢对他点了点头。

 

因为小狐丸说了如果觉得倦了要小睡一会儿,我也就借着他的话撒娇,躲到了自己的房间里。

我在床上躺了好一会儿后也没有睡意,其实也怕现在真睡了晚上又睡不着,不过……现在倒可以试一试那个实验版二号香粉。

不管是实验版还是二号都让人很有压力啊……

我这么想着,还是稍微弄下了一点点,放到特制的小壶里,刚点上火就有一点烟从壶眼中飘出来,我用手招了招风想闻闻味道。

奇怪,好像没有味道啊……

我又重新躺回床上,看着那股烟轻轻飘起,散开,再飘起……

好像,听到了……什么声音。

咔嗒咔嗒的。

什么转动的声音。

那是我手中的怀表发出来的声音……呃等等,我手里怎么会有块怀表?

我疑惑的把表凑近眼前看了又看,那表上竟然只有一根指针,正在咔嗒咔嗒的转动着,我看了半天也没看出门道,只好把怀表放进口袋里……我今天穿的是有口袋的衣服吗?

正想着,突然有只狐狸从我面前蹿过。

……狐狸?

狐狸在我面前又蹿了两圈,最后停下来看着我,怎么说……现在这个场景,如果要我用自己熟知的东西来继续演下去的话……

我把口袋里的怀表拿出来,试探性的递给狐狸:“呃……你,你是要迟到了吗?”

该不会真的是爱丽丝漫游仙境中的第一幕,把兔子换成了狐狸吧。

不过,狐狸只是稍微停了一下,随后又跑走了,根本就没理我手上的怀表。

“啊,跑掉了……那我到底是追还是不追,表在我手上哎……”

第一幕就乱套了,我一点都没觉得现在追上去能顺利掉进兔子洞……或者狐狸窝。

而且狐狸已经跑没影了。

这一片空白的空间中,只剩下我和怀表。

……演,演不下去啊!!!

我在内心这么哀嚎着,根本不知道该怎么办的往前跨了一步,然后我脚下一松。

我一下子掉了下去。

“等等?!这就掉下去了?!”

合着这还是要演下去吗?!底下有蛋糕饮料,未来有蘑菇在等着我吗?!

 

什么都没有,只有一只狐狸在。

我:“……怎么还在。”

那狐狸突然对我亮了亮爪子:“唤吾出来却是这种态度,吾看汝需要受点教训。”

会说话的狐狸不稀奇,但会说话态度又那么嚣张的狐狸我还第一次见,而且这狐狸好像……

我想起了在店里看到的神龛,再加上我现在记起来那实验版二号的效果,虽然能确定我一定是在睡梦里,难道,我在梦里遇到的神……是稻荷神?

八百万神明偏偏梦到稻荷神,我想起当时她说有事不决问神明,是因为我的烦恼跟小狐丸有关才会梦到?

“您是稻荷……”我想了想还是加了敬称,“大人吗?”

似乎是稻荷明神本神的狐狸慢慢踱到我这边来,闻了闻我身边的味道:“汝的味道……还不坏。”

是香粉的原因吗……

我正想着,又听见狐狸说:“三番五次竟要吾先开口,无礼之辈,唤吾出来究竟何事。”

“诶?啊,啊……那个……”

糟了,不管眼前的狐狸是不是真的稻荷明神,很显然我迟迟不说话的态度已经让它不怎么高兴了,如果它不是神就算了,可万一是呢?我会不会遭天谴啊……但是我其实没想召它出来啊,就算有什么烦恼,我也并没有打算通过告神来解决,这种事如果也需要求助神明,那我可真是主人失职了。

可是难道要我现在说“其实没啥事您可以回了哈哈哈”这种话吗?别回头说完了他就给我下咒啊!

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

越想越着急,我都快要流下冷汗了,不知从哪里闪过的红光让我觉得眼睛一痛。

我下意识的遮住自己的眼睛。

“汝、是无资格之人。”

原先还是低沉的男声突然变成了妩媚的女声,像是熏风一般滑过我的耳边,我捂住耳朵,向后退了一步。

“把吾的刀还回来吧。”

我突然觉得有什么东西要从我身体中被抽走一样,我努力按住自己的胸口,忍下即将吐出来的冲动,明明四下无风,我还是觉得像被逼迫着往前一般,我捏紧拳头,使出全身力气又往后退了一步,脚却迟迟沾不到地,我心里着急,不禁喊了出来:

“你的刀是什么!你是谁!”

“汝既然唤吾,应知吾是谁、三条小锻治宗近也必不敢向吾争讨,把吾的刀还来。”

那声音一会儿变成女声一会儿变成男声,在我的脑中盘旋,沉沉的压在我的胸口。

有把长刀突然掉在我眼前,那是……小狐丸?

我根本没法看清前面,脑中只剩下回声,但一想到眼前的刀有可能是小狐丸,我立刻伸出手去将那把刀抱入怀中死死按住。

不要走,不要走,不要走!

我整个人都蜷成一团,死命抱着不知道是不是小狐丸的刀。

“不要,不要……小狐丸不是你的刀!就算你帮忙相槌,感谢也已经熔在刀铭里了!那就是证明……”

“是、那正是吾之刀的证明、汝无法留下他。”

“不要!哪怕小狐丸是你的刀,小狐也不是你的!你也留不下他!”

“汝一无所有。”

狐狸笑了。

“汝、什么都无法给他。既然如此、汝还能用什么留下他呢。”

 

“主上大人,主上大人?主上大人!主上大人……请恕小狐无礼。”

温热的掌心贴在我的颈后,我突然觉得体内灵力一冲,忍不住咳嗽了起来。

“咳……咳咳……”这几声咳嗽让我的身体前倾,我醒过来,脚却突然抽起了筋,我立刻抱着脚哀嚎起来:“等等等等!疼,疼疼疼疼!!!”

“主,主上大人?!”

好不容易这一阵筋抽完了,我眼含热泪的揉着自己的脚,好一会儿才正起身子:“小狐?”

“是,主上大人刚才似乎被魇住……”

“……小狐?”

“是……”

“小狐。”

“是……?”

“小狐。”

“……是,小狐在这里。”

我扯开一个僵硬的笑脸,伸出手去抓住他的衣角。

光抓住衣角一定也是不够的吧,到最后,我的手中会只剩下这片衣角。

这么一想,我眼中一热,却又硬生生憋了回去,小声说了一句。

“骗子。”

小狐丸有些疑惑:“小狐……确实在这里。”

“嗯,不是说小狐你啦。”

我是说那个实验版二号,什么解决烦恼,明明是召了个大麻烦来,堂堂稻荷明神居然小心眼到要来和我抢一振刀,我怎么抢得过?我就是个凡人啊!

我就是个……没用的,一无所有的凡人啊。

 

不过凡人也有凡人的意气,说抢就抢,牛郎织女的故事了解一下?

……哦等等,那个故事本质上是抢成功了,这个例子不好不好,换一个。

我在脑海里过了一遍我所知道的各种神话故事,发现跟神作对的人类多半都是死路一条,我还不如从现在开始祈祷那只是我的一个荒诞梦境,根本没有什么稻荷明神要跟我抢小狐丸。

或者……我也可以从现在开始守着他。

“主上大人……”

“嗯?”

“您这么拽着袖子,小狐……没有办法吃饭啊。”

“啊对不起。”

我放开他的衣袖,换到另一边去,三日月笑眯眯的给我让了位子,我感激的对他点点头。

然后扯住了小狐丸左边的袖子。

“行了,你可以继续吃了。”

“……可是这样您也不能吃饭了啊。”

“嗯……咦,这不正好可以让哪个小天使来喂我一下吗……”我还没笑得多开,就听见一期轻轻一咳嗽,这饭桌上那么多人,我怎么听这声咳嗽听得那么清晰……

我把笑容收回去,严肃地点点头:“我开玩笑的。”

对面几个小天使的脸上突然露出了一点遗憾表情,我懂!我也想让你们喂我!但我不敢!

于是我左手拽着小狐丸的衣袖,右手从左手上交叉过去吃饭,只要挺直坐压低手,其实并不会影响吃饭,而且这两天我本来也没什么食欲,但一想到我得好好守着小狐丸,就觉得不仅要吃饭,还要多吃。

所以我开始单手持筷作出一副狼吞虎咽的架势,小狐丸没办法,只好把盘子里的菜都往我这儿拨,好让我夹的不那么累。

“谢谢,啊,小狐你也吃啊,大家快吃快吃,光忠做的饭今天也很好吃!”

我表现得异常精神,大家虽然想说什么,不过就像之前会顺着我的笑话往下说的小狐丸一样,他们最终也什么都没说,只是如往常一样开始热热闹闹吃起了晚饭。

我喜欢和大家一起吃晚饭的时间,吵吵闹闹,吃着好吃的菜,然后被光忠说嘴里有东西不要说话,再被歌仙敲一敲头。

每一天都会有不同的家人凑到我身边来说要坐在我旁边吃,可以跟旁边的人玩抢菜的游戏,但是他们多半都会把菜留给我。

当然也不缺那种专门为了气我而故意把菜夹走的人。

但是,还是很开心。

这样开心的场面,这样一天一天变得开心的场面,少了谁都不行。

这么想着,我几乎要将指甲嵌进布料之中,更紧,更紧的抓住了小狐丸的衣角。

 

“我就是你的一部分。”

我认真的这么跟小狐丸说着:“你可以把我当成,呃……”我看了半天也没看出他能把我当成什么,最后只好说:

“背后灵,嗯,你去哪儿,我就去那儿。”

“主上大人……可是这样会影响您休息……”

“不不不,怎么看都是我影响你休息,不过对不起!稍微忍耐一点吧!今天我已经打算睡在你房间门口了!虽,虽然我本来是想睡在你床底下……”但仔细想想那样真的很瘆人,我怕小狐丸被我吓着。

但他并没有,只是露出一点稍稍为难的神色:

“既然主上大人这么说……但是,主上大人,小狐现在要……”

他看了看身后不远处的厕所,又回过头来:“主上大人还是在这里等吧。”

“啊?啊……”我脸红起来,好像这才发现自己干了一件多蠢的事一样,“对不起,你,你去吧……等等。”

我突然向他伸出手:“你去,刀留下。”

我知道在他眼里,在其他人眼里,今天的我都非常奇怪吧。

但是我无法抑制自己的害怕,如果可以,我甚至希望接下来的每一分每一秒都不再眨眼,这样我就可以一直盯着他,确保他不会离开这里。

啊,如果真的可以这样的话,就这样吧,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一直看着小狐的。

就像自己……

咦……

如果这样做的话。

只是盯着小狐,怕他离开的话。

这样做的话……好像……才像真的一无所有一样。

只知道用自己空洞的双眼去看着并不属于自己的东西,我……

“小狐明白了。”

他的声音打断了我的思考,我一愣。

“诶……”

“主上大人,经常在和小狐说话的时候走神呢,总是这样,就算是小狐也会生气哦。”

他这么笑着说道,却也一点都没有生气的样子,只是将腰间的刀解下递到了我面前。

我愣愣的接过了那把刀。

那是小狐递给我的“小狐丸”,我已经不记得和梦中的触感是不是一样了,但是,这份被我握住的沉重感……我确实能感到,“小狐丸”正在我手中。

现在,他还在我手中。

“我……才不是一无所有啊。”

我有着当我说出“刀留下”的时候,会真的把他的本体,代表着他自己的刀递给我的家人。

在我手中的并不是刀,而是他的那份不犹豫,那份信任,那份温柔。

那并不是现在才在我手里的东西。

我好像现在才想明白了一样,抱住了“小狐丸”,将额头轻轻抵在鞘上。

“对不起,小狐……对不起。”

“主上大人。”

我听到他在叫我,就抬起头来吸了吸鼻子:“……你解决完了吗,好快啊。”

他偏过头去干咳一声:“不,小狐还没……主上大人,身为女孩子还是少说这种话为好!”

“啊,总觉得刚才第一次听到小狐说教了,用很严厉的声音。”

“……您又来了,但是小狐想了想,觉得不能再娇惯您了,所以,小狐要问了。”

不再顺着我的话往下说,他用那双好看的红色眼睛盯着我:

“主上大人,您在烦恼什么呢?”

我犹豫了一下,还是说了:

“今天的事……其实根本就不是烦恼。”

“是,小狐明白,主上大人您变得不对劲,并不是今天才开始的。”

“之前……总是下雨的时候,小狐的头发会变得乱糟糟的。”

“咳……”大概没想到我会突然说出这种话,小狐丸有些措手不及,只好用咳嗽来掩饰,“嗯……被主上大人看到那种样子……”

“毛都翘起来了。”

“咳咳咳咳咳咳……”

“所以……我给小狐买了梳子。”

“……是,是这样吗。”

“之前也是,看到了可爱的抱枕,觉得抱着很舒服,而且上面是油豆腐的图案,所以买下来了。看到了很有趣的玩具,觉得如果能和小狐一起玩就好了,所以买下来了。还有很多,很多东西……”

但是这些,我全都没有给他。

“小狐一直都很可靠,会好好听我说话,对我很温柔,以前还剥过石榴给我吃。”

那个秋日,在他手中的两颗火红的石榴,与他眼睛的颜色十分相称。

果实比外皮的红要稍淡一些,在阳光之下显得晶莹剔透,还带着一些曾在他掌心中待过的温热。

那个慵懒的,秋叶纷纷落下的午后,将两个石榴剥到小碟子里去,微笑着交到我手里的小狐丸,太过温柔太过耀眼,现在想起来,还觉得想要与他一起溶进那一天的阳光之中。

看到他的眼睛,我就想到了石榴。

总是说着“虽说是小,却并不小”的小狐丸,那么可靠温柔的小狐丸,我偶尔也会幻想他真的变得小小一只,能够尽情的摸他的头发,将他抱到膝头,说着好可爱好可爱,去蹭他软软的脸颊。

但是现实却是,他用自己并不小的身体,带着伤痕回来,笑着说得好好保养一下皮毛,又安慰我说没关系。

没关系,没关系,既然是刀当然会受伤。

没关系,没关系,有了这样的身躯,当然要为主上大人而战。

 

“并不是‘小狐’,可真是太好了。”

有一次在我为他手入时,他眯起眼来,这么说。

“这样的话,就能多保护您一些,多为您做一些了。”

 

“对这样的小狐……我,没有办法把那些一看就知道是我的喜好,小小的,可爱的,其实和小狐你一点也不相称的东西给你,小狐你已经……已经给了我很多东西。”

他用这把并不小的小狐丸,在我没能前往的战场上,为我阻挡了很多风雨。

“而且我……我现在很高兴,很高兴小狐你一点都不是‘小狐’。”

高大的,一眼就能看到的小狐。

伸出手去,一定能抓住的小狐。

如果很用力的,很用力的伸出手去。

如果将这把刀紧紧抱在怀里。

如果把你的手紧紧抓在手里。

等今年秋天,当石榴再度成熟的时候,我拿着两个石榴满本丸找你。

是不是还能够,立刻看到你呢?

 

“主上大人要这么说的话……我有些话就不太好说了,所以接下来的话,可千万不能让主上大人听见。不过,让背后灵听见,只能说是没办法了。”

小狐丸这么说着,故意偏过视线,像是看向了并不存在的“背后灵”。

“首先……我有些生气了。既然您买了那么多好东西,怎么什么都没给我,您实在太小气了。”

“其次,原来主上大人将我说的话都听进去了,虽然我确实总说自己虽然是‘小狐’却并不是真的‘小’,但是……不,这个‘但是’放到后面讲,想到能够因此而隐瞒自己心情的主上大人,我又不怎么生气了。”

“然后,每次看到主上大人和鸣狐殿的小狐狸一起玩的时候,我这里……到底是怎样的感情呢。”他将手慢慢放在胸口。

“这该怎么跟主上大人说呢,说其实有些时候,我是想变成‘小狐’的吗,梅雨天气,头发变得乱糟糟的时候,如果有主上大人为我梳梳头就好了;晚上睡不着,偶尔头还会撞到床板时,如果有主上大人给的抱枕就好了;和主上大人一起喝茶吃点心时,如果还能和主上大人一起玩其他游戏就好了;如果有机会的话,能吃到主上大人为我而剥的石榴就好了。这该怎么跟主上大人说呢。”

他那双像是饱满石榴一般的眼睛中,几乎要汪出一股暖意。

“这该怎么跟主上大人说呢,小狐既是小狐,也想变成‘小狐’,即使是这样的我,主上大人也愿意……让我待在您的身边吗。”

 

我该怎么回应他呢?

我想了很久,也只好抬起手来,对小狐丸说。

“摸摸头。”

他立刻笑出声来,朝我走近两步,弯下身子。

“小狐……原来是爱撒娇的性格吗,我还以为在你身边我才是那个爱撒娇的人。”

“那是因为想一直娇惯着主上大人,正是小狐的撒娇,而这份撒娇,主上大人也一直接受着,所以,主上大人……”

他轻轻的握住了我的手,和我一起握着“小狐丸”。

“我像您说的那样,是想向您撒娇,是想被您撒娇的家人,不用那么紧的看着我,只要像以前那样,在我面前变得精神起来吧,只要您能做到这一点,我就想为了让您一直能做到这一点,而留在您身边。”

他轻柔而坚定的覆着我的手,稍微用了些劲。

“您不需要伸手抓住我,我会自己走到您身边来。”

 

我该怎么回应他呢?

当时只能……拼命点头了。

 

“那么,主上大人……”

“嗯……”

“现在的情况稍稍有些紧急了。”

“……嗯?”

我疑惑不解的抬起头,看到小狐丸难得露出了窘迫的表情,似乎还红了脸。

“没想到竟然说了那么久的话,小狐现在……现在有点……”

他往厕所的方向退了一步,我突然忍不住笑了起来,拍拍他的手。

“嗯,知道了知道了,你去吧,我就在这里。”

我抱着“小狐丸”对他露出了笑容:

“我和‘小狐丸’一起,就在这里等你回来。”

 

第二天一早我去了厨房,把冰箱里已经切好的豆腐拿出来,我深吸了一口气。

最近制作失败的油豆腐吃多了,连带着食欲都跟着一起不好了,但是这次……这次一定能成功吧。

我有这种预感。

果然,不管是第一次过油还是第二次炸都非常顺利,我看着第一锅出炉的油豆腐在吸油纸上膨得可爱,有一点想笑,不过我马上拿来小食篮装好了一盒刚炸好的油豆腐,冲向了万屋。

“我是该为一大早就有客人上门而高兴呢,还是……”

“对不起,我今天不是客人,不过我带来了好东西哦。”

我将因为冷却而已经开始收缩的油豆腐们一个个夹出来放在碟子上,然后供到神龛上。我对着神龛上的两只狐狸拍了拍手,闭上眼睛。

第一步是许愿。

第二步……是睡觉。

不过越是想睡反而越睡不着,我在床上翻来覆去,就差没想用“晕”来代替睡了。

狐狸啊狐狸,你倒是快出现啊。

话说回来第一次做的那个梦为什么有怀表,而且其实根本没有什么必要掉进洞里嘛。

“所以说那只狐狸只要普通的出场不就好了……”

“汝真是无礼。”

我一惊,转过头去:“……说我无礼,你现在嘴里的油豆腐可是我刚刚供给你的。”

正吃着油豆腐的狐狸脑袋微微一顿,随后甩了甩:“吾之本体并不在这里,汝可知吾每天可以得到多少贡品?”

“那个油豆腐只能说是炸成功了,但是根本没调味,我觉得加上葱花和辣油会好吃一点。”

“……怪不得如此寡淡。”

我笑得脸都快抽抽了。

“所以,汝的答案是?”

“什么答案?”

“汝再度召唤吾,不是已经知晓要说什么了?”

“我倒是知道这个香粉真的很没用,要是只能梦见一个神明,真的很亏。”

“……”

“但是,嗯,稻荷大人,你说的没错,我已经想好了。小狐丸才不是你的刀,以前就不是,以后更不会是,‘小狐丸’现在是小狐的刀,而小狐是我的家人哦。对于神而言我拥有的东西可能一文不值,相当于一无所有吧,但是,对于人类来说,这就已经足够了,而我的家人们……明明不是人类,却也因为我觉得已经足够了,所以……”

我没有再说下去,而是把话头又拉回到了之前的问题:

“我能留下小狐哦。”

“哦、汝将如何?”

“用油豆腐。”

“……”

“虽然我不擅长这个,但是最近一直炸一直炸,现在不也炸的不错吗?所以,我能留下小狐哦,因为我有油豆腐。”

“噗……”

……等等,稻荷大人您是噗了吗?您是噗了吗??

这果然只是我的梦吧!这世上怎么可能会有“噗”出来的稻荷神啊?!

还没等我在心里吐槽完,我就觉得眼前一暗,随后有个白衣白发的少年出现在了我的眼前,有金色的光芒在那里一闪一灭,随着他眨眼的动作,还有一点嫣红混入其间。

那少年捧着一碟油豆腐,又将嘴里那块吸食下去,带着笑意瞥了我一眼,轻轻说:

“这油豆腐,很是难吃。”

随后,他的身姿就消失不见,连同那不知道是不是我做的难吃的油豆腐一起。

 

这个回笼觉我睡得极其漫长,极其安稳。

等再度醒过来时,都快到吃午饭的时间了。

我想起还有半盒油豆腐放在厨房里,赶紧过去拿,然后到处找小狐。

果然,一眼就看到他了。

我最开始想悄悄走过去,后来又放重了脚步,到最后干脆朝他那里奔了过去。

“小狐你知道吗!有一个古老的故事叫‘姜太公钓鱼,愿者上钩’哦!”

“是嘛,那主上大人现在要讲的故事是?”

“油豆腐钓狐,不许说不好吃!”

他看着我伸过去的筷子上夹着的那已经冷透了的油豆腐,笑了笑,弯下腰,将那一块咬走。

“怎,怎么样?”

“主上大人说不许说不好吃,这就让小狐无话可讲了呀。”

“……除了油豆腐,还有梳子!抱枕!玩具!以后也有会变得越来越好吃的油豆腐的!”

“哦呀,贿赂?”

“嗯,所以……”

虽然不知道那个会发出男声女声的狐狸,最后还变成少年模样的是不是真的稻荷明神,不过就算是真的,我也敢用我炸出来的这并不好吃的油豆腐来“贿赂”,更何况是面对我的家人,今后要做给他吃的油豆腐,一定要努力,做的更加好吃。

我又夹起一块,冲小狐丸伸出了筷子。

“再吃一块吧?”

 

Special Talk---中场过渡

 

顺便一提为了做成功一盘油豆腐我已经失败了太多回,所以就算现在做成功了再让我吃,我也不是很想吃。

不过好在有光忠出手相助,我对放满油豆腐的乌冬面,裹住美味鸡蛋的油豆腐福袋,和年糕一起下锅煮的油豆腐年糕锅,还有夹满肉和蔬菜的油豆腐堡都非常喜欢。

……反正光忠做的就比我做的好吃啦,可恶!

不过我的油豆腐在那家店倒是大受好评,去万屋的时候还被姐姐拉住说。

“你送油豆腐过来的那一天来了好几个客人!太神奇了!这就是审神者的灵力吗?!”

不,审神者的灵力不是用来干这个的,哪个审神者做菜还用灵力啊?!

……下次试试,不知道能不能做得好吃。

我正思考着灵力和料理的关系,突然看到前田,他也看到我,跑过来跟我打招呼:

“主君,今天的菜都很好吃,那些油豆腐是主君做的吧!”

“诶,这都被你发现了……嘿嘿嘿,没错是我做的!”

“大家都说很好吃哦,一期哥也是,大家都是,啊,大典太先生也说好吃了哦!”

“诶?但是我看他在吃饭时候还是面无表情……”

“那是因为大典太先生的表情不怎么变嘛,他今天露出了觉得好吃的表情哦!”

“哦,哦……”

总觉得就算是我也看不出大典太露出“好吃的表情”到底是个什么表情,好厉害啊前田……

“其实,我有一件事想拜托主君,是关于大典太先生的事……啊哈哈,总觉得之前也这么拜托过主君……”

“嗯,那个时候是让我把他从仓库里拉出来和大家一起吃饭吧……怎么了?”

“是!所以我觉得……主君,我们可以进入下一阶段了!”

“诶……下一,下一啥?”

我在不知不觉间和前田迈过第一阶段了吗?而作为当事人的大典太……察觉到了吗?!

评论 ( 41 )
热度 ( 334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锦上添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