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黄沐/架空】乐在其中(二百二十一)

*就当着被骗了点进来看看呗?

*苏沐橙的傲娇都是黄少天惯出来的!

*觉得自己没能好好写出少天和沐橙两个人的想法……大家意会一下……


(697)

这个圈子是充满竞争的,苏沐橙一开始就知道。

她抱着想要帮上叶修的心情,一直都想要与他在这里并肩作战。

她说要当他的经纪人,他就等着她,在她之前他连一个经纪人都没用过,但依然在这个圈子里闯出了今天的地位。

叶修给了苏沐橙最高也是最好的平台,但起点高风险也大,他们双方都要承受压力。

一旦让外界有了“苏沐橙成为了叶修的经纪人后,叶修的势头反而变弱了”这样的看法,就会有无数的质疑与无数的否定,苏沐橙也是在明白这一点后,依然站上了叶修为她准备好的平台。

“我相信你。”

为他挑选工作的时候她曾不自觉向叶修示弱,然后得到了这样的回答,而她的回应也不会改变——“我也相信你。”

苏沐橙伸手拨了一下头发,对着屏幕那端露出笑容:“嗯,叶修。”

突如其来的灿烂一笑让对面的工作人员一时口干舌燥,对方干咳了好几声,想掩饰一下之前愣神的失态:“对对对,哎呀我怎么向叶神的经纪人问这个问题,有点蠢哈……别介意别介意,反正我也就这么一说,当初定档就没打算改时间,叶神的实力肯定不用怀疑!”

苏沐橙面上保持着职业化的微笑,在心里一点一点的数着叶修的优点,经验、天赋、后天的努力……她所熟知的叶修是如此的优秀,她当然能坚定不移的相信不管叶修跟谁撞上,他都能赢。

但是……如果这一次的输赢她也坚定不移的赌叶修的话,就意味着,黄少天会输吧。

这个圈子不会因为任何差距而停下竞争的循环,而且竞争的结果永远会以数字的形式表现出来,收视率、票房、人气……还有钱。

无论如何都不会打成平手的残酷标准,苏沐橙当然明白。

糟糕。

她想。

糟糕,她犹豫了。

 

(698)

“不,等一下……等一下等一下等一下……”黄少天在屏幕那边冲着苏沐橙挥手,搞的本来还兀自沉浸在伤感气氛中的苏沐橙根本没法继续伤感下去。

她没好气的瞥了一眼屏幕:“等什么?”

“沐橙啊,你不觉得你下定论下的太快了吗?为什么我一定会输啊!我这边可是名导名作哦!而且我研究那个角色很久了,不信你回头去电影院看,保证是个非常非常变态的变态杀人狂!”

……用那么兴奋的表情加重“变态”两个字的你现在看起来已经挺变态了。

苏沐橙虽然很想这么吐槽,但最终还是憋了回去,她单手撑着下巴,像意图戳黄少天的脸那样伸手戳了戳屏幕:“……我知道。”

他是个认真的演员,她当然知道。

一直待在黄少天的身边,她看到了黄少天为了揣摩一个角色付出了多少,也看到他在为克服自己不擅长的角色努力了多少。

但同样的事情叶修也在做。

说来有点可笑,明明是那么明显的事情,她却仿佛现在才切身感受到,这根本不是黄少天在努力叶修也在努力的问题,而是所有人都在努力,在这个圈子里的所有人没有一刻放松过名为“努力”的神经。

但竞争的结果永远不会是平局。

以前她曾经当着大前辈张新杰的面坚定不移的说出“明年还是我们的时代”那种话,那个时候她其实并没有什么实感,只觉得叶修值得一切。

而现在,她觉得黄少天也值得一切。

大家都值得一切。

即使如此,在苏沐橙的心里,答案只有一个——

“虽然我们这边不是什么名导名作,但是我和叶修对那个剧本的评价都很高,到时候你一定能看到一部非常好的作品,不会被你那非常非常变态的杀人狂故事压下去的。所以……我们会赢的。”

 

(699)

啊啊,没辙,真没辙啊。

明明知道苏沐橙一定会说出这样的话,

隔着屏幕都能够感受到她眼中的光芒。

每到这种时候他就忍不住啊……忍不住,很没出息的承认……

他其实,有些羡慕叶修啊。

 

黄少天点了点头:“嗯,不过你别忘了,我这边也有个很厉害的经纪人,我们也不会输!”

“那没办法了,只能拭目以待了。”

两个人对着屏幕说着竞争宣言,却没有任何紧张的气氛,下一秒苏沐橙又把话题扯了回来:“但我纠结的重点才不是什么输赢,而是明明应该毫不犹豫的我当时犹豫了!”她瞪了黄少天一眼:“都是你的错!”

“是我的错,都怪我太迷人了,让我们沐橙疯狂的爱上了我,才会在工作和情感中陷入了两难!啊,我可真是个罪孽深重的男人啊!”

“……你就演吧你!”

“你别害羞嘛,你能为我犹豫一下我很高兴哦!”

那个在工作上才不会犹豫的苏沐橙一瞬间被私人情感绊住了脚什么的……听上去像是非常糟糕的失态,但是,真是令人高兴的失态啊。

“说不定……”黄少天忍不住露出了一个得意的笑容:“你比自己想的还要迷恋我哦!”

“嗯。”

黄少天的笑容一瞬间僵在了脸上。

“……诶,诶?!你刚刚嗯了吗?不是条件反射?是同意的意思吗?”他几乎激动的快要跳起来:“等等!沐橙你说句话啊!别光笑啊!”

唉,说出那种没羞没臊台词的是他,怎么这会儿手忙脚乱的还是他?

那边的黄少天越发激动:“难,难道你不止犹豫了一瞬……其实为我犹豫了很久?多久?有没有五分钟!”

……五分钟就满足了吗这个人!她事后可纠结了不止五分钟啊!

但是,因为她是苏沐橙,他是黄少天,所以她当然不会把这件事告诉他。

而他,未必不懂。

这样想着,苏沐橙伸出一根手指轻轻放在唇边,像约定俗成一样,冲他眨了眨眼:

“才、不、告、诉、你~”

TBC.

评论 ( 10 )
热度 ( 6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锦上添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