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黄沐/架空】乐在其中(可喜可贺的完结!)

*对这篇文而言是最后一次骗你们进来了!

*一口气飚到了结尾

*全文下载地址


(736)

这之后的事就是楚云秀看到的那样了。

楚云秀有两个点不懂。

第一个点:

“你说我这好好的非要凑过来被人甩一脸狗粮……到底是图什么呢?”

第二个点:

“听你这么一说,这事儿不是算和谐收场?那黄少天为什么变成这样?谁又刺激他了?”

叶修很奇怪的看着楚云秀:“嗯?没人说他受刺激了啊?”

“那……”

楚云秀还没把话说完,刚刚还在埋头咔咔咔的黄少天抬起头来:“哎我沐橙我给的另一包呢我靠你居然敢拆了沐橙给我的……咦,这不是云秀么,你什么时候来的?”

楚云秀:“呵呵。”

哦,所以说黄少天从刚才开始只是全身心的沉浸在他家沐橙的可爱中,以至于她一个大活人站他面前说半天话都没注意到是吧。

他所有的举动没有任何一点需要人担心的要素,完全是他自己在发病是吧。

直到楚云秀气势汹汹的用她脚上那双跟高到可以算凶器的鞋踩过来的时候,黄少天还不明白楚云秀暴怒的点。

但直觉告诉他,楚云秀这是要弄死他啊!

 

后来过来围观的像方锐啊林敬言啊肖时钦啊这群只会看热闹的家伙根本救不了黄少天,连闻声赶来的李华都没来得及救他——李华只顾着提醒楚云秀注意裙子。

最终救下黄少天的是颁奖式开始的信号,负责引导的工作人员做足了心理准备才来向他们这一堆人搭话,却无意中救了黄少天一命。他们准备准备要走向红毯区的时候,黄少天理着领带心有余悸的对叶修说:“真是太险了,楚云秀发什么疯?!”

叶修默默的挪开视线:“嗯……谁知道呢。”

 

(737)

苏沐橙往腿上搭了个毛毯,窝在沙发上看直播。

走红毯这段其实没什么看头,毕竟来参加这种颁奖式的一半都是走红毯走熟了,该在哪个点停下来等拍,用什么表情做什么动作甚至该用哪个角度对着哪里的摄像机——都是准备好的。

不过作为一个尽职尽责的经纪人,苏沐橙还是全程关注了一下叶修是怎么走的,并感叹他到底是经验充足。

按理说看叶修走完红毯她就可以刷刷手机玩个二十分钟等正式开场再抬头看电视,但是……咳,那什么,下一个走的是黄少天,她觉得她也有必要看一看。

苏沐橙用毛毯遮着脸,露着两个眼睛盯着电视看。

哦!这个人明显也是走熟了嘛,跟叶修刚才走的状态不是一样的嘛……嗯?

苏沐橙眨眨眼,看了看屏幕里的黄少天。

这个人……从踏上红毯的那一刻就在对着镜头招手,她一开始还以为就是普通的“跟电视机前的粉丝们打个招呼~”这种类型,没想到他怎么一路走一路招……招财猫啊?

而且,黄少天几乎是逮着一个镜头就招手,连站在后排的那些小媒体都没放过,苏沐橙看着看着,没忍住在电视机前喷笑了出来。

“噗……这个人在干嘛啊啊啊啊啊!万一被人发现了怎么办……不不不这么可疑早就被人发现了吧!”

 

不过。

这就是他对她那句“我会在家里看直播,如果在电视上看不到你我会哭哦。”的回应啊。

 

等黄少天走完,苏沐橙低头刷了会微博,刷到这么一条:

——不知道为什么,我竟然想用“走位”这个词来形容今天黄少在红毯上的表现!

一时间点赞人无数,苏沐橙想了想,默默退了官方大号,换上小号,也去点了个赞。

 

(738)

每一个颁奖仪式的开场白都是冗长而无聊,但这次的颁奖式对苏沐橙来讲算是“特别”,所以她还是认真去听了听,并随时从扫到台下明星们的镜头中去找黄少天……不对,是去找叶修的身影!顺便看一下黄少天,毕竟这次位置安排是黄少天坐叶修旁边,镜头拍到叶修就能拍到黄少天嘛。

苏沐橙听着电视机里的声音瞄着屏幕,觉得自己心脏跳的越来越快,完了完了完了,她怎么已经开始紧张起来了?

其实她紧张的并不早,因为这个电视剧大赏的颁奖顺序非常诡异,一般颁奖式都会把视帝视后还有能获得本年度最高评价的电视剧这种重量级奖项放在最后,毕竟高潮都是越到后头越精彩嘛。

但电视剧大赏的前五个奖,居然就把最佳电视剧、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给颁完了,真可谓是开头就惊涛骇浪。

这不,等开场白一结束再过个十来分钟,本年度视帝都定下来了,往年这个时候苏沐橙都是很淡定的看着电视,今年她终于切身体会到为什么大家都吐槽这个颁奖式的节奏快到“前半小时让人心脏病都要犯了”,她觉得自己也快了。

不行不行不行,她不能这么紧张,今年虽然是个意外,但明年她可是也要参加的,要不能带着平常心来面对的话还当什么经纪人啊!深呼吸,让自己冷静一下吧!

苏沐橙在心里这么安慰着自己,开始深呼吸。

吸——

呼——

吸——

呼——

苏沐橙闭上眼睛,深呼吸的很投入,等她觉得哪里不对再睁开眼时,电视机里正传来欢呼和鼓掌声。

……等会儿大家怎么都鼓起掌来了?!颁什么奖了?!

 

(739)

苏沐橙差点没被自己给呛死,她差一点就要冲过去摇晃电视机了,她只是为了平息紧张深呼吸了一下,怎么就错过一个奖项了?看看时间……啊,应该是第一个奖,最佳电视剧来着……

是哪一部……哪一部赢了?

电视机里的人们鼓掌鼓的欢快,错过时机的苏沐橙只好死死盯着屏幕,直到方锐和林敬言同时站起来,而负责颁奖的嘉宾此时又重复了一下获奖的剧名。

是那部剧呢。

苏沐橙这么想着,安心的松了一口气。

 

那部剧……对她来说真的很特别,毕竟是她的第一份工作。而且她还以各种形式参与其中了,比如说陪某人对台词,举提词板,啊,还唱了片尾曲。

现在想想她这都干的是什么乱七八糟的活儿,没有一件是身为“叶修经纪人”该干的嘛!即使如此,那里依然是她的起点。

她在那里认识了很多人,第一次和自己的偶像林敬言说上话,还见到了很多值得尊敬的前辈,虽然也发生了不少麻烦事,但苏沐橙觉得自己就是从那里成长起来的。

她一直都想实现“将来能够帮上哥哥和叶修的忙”这个愿望,但是苏沐秋和叶修不在一个领域发展,非要说的话,她的愿望只实现了一半。

不过,她以那部剧为起点,迈出了第一步。

也在那里,正式与黄少天相识。

虽然她很早就知道黄少天,但真要说跟他“相识”,果然还是从那个剧组开始吧。

所以……很特别。

 

(740)

方锐的那部剧在宣传的时候并没有提到“双主角”,所以最终还是以黄少天为第一男主角,在方锐的剧已经获得最佳电视剧……恐怕之后的最佳导演和最佳剧本也跑不了的情况下,身为其中男主角的黄少天……岂不是很有希望获得视帝的宝座?!

苏沐橙分析到这一点时,觉得心跳都快飙到一个非常异常的数值了。但是这样不就意味着她输了?

但是……

那又怎么样呢?

明明之前她还一直在嘴硬,觉得要强硬的把工作的苏沐橙和作为黄少天的女朋友的苏沐橙分开,但事到临头,徘徊在她脑海中的答案却只有一个。

啊啊,真的是……

 

今年的颁奖嘉宾还是一如既往的在台上说着客套台词,诸如“这次的选择对今年的评委组来说是个非常艰难的工作,任何一个人都有资格得到这个奖”这种话,每年都会来那么一遍,往年苏沐橙还在想他们每年都这样来一下一点新意都没有,但等她自己踏入了这个圈子,才想明白这其实并不是什么客套台词。

至少后一句是真心话。

 

“获得本年度最佳男主角的是——”

负责颁奖的男嘉宾故意拖长了音,好为拆信封的女嘉宾争取时间,苏沐橙在那慢慢变弱的尾音中屏住了呼吸,直到听到了那个名字。

“——叶修。”

 

直到宣布正式获奖名单,他们才正式公布了这次入围最佳男主角的几个人的角色,黄少天确实是凭方锐的剧入选的提名,而叶修则是另外一部。

苏沐橙坐在沙发上愣神了好一会儿,最后笑了起来,抬起手,为站起身前往台前的叶修鼓掌。

这是不是就是,那个愿望的一半……正式实现的瞬间?

她虽然无法前往现场,但她的掌声,一定能够传到叶修所在的地方。

 

(741)

就算是叶修,获奖感言的第一句也必定是感谢。

感谢导演,感谢剧本,感谢所有与他共事的同事。

“还包括我的经纪人,虽然她今天因为一些私人状况不能过来,而且……说不定她知道这个结果内心会非常非常纠结,但是她的话肯定很快就会为我感到高兴,因为她确实是个小工作狂。我可以保证,如果她正在看这一幕的话,一定是在鼓掌。”

叶修这么说着,对着镜头晃了晃手中的奖杯。

“嗨沐橙,这是我们两个人的奖。”

叶修这么说着,比划了一个“ok”的手势。

大家还在笑说叶修这算不算在卖萌,但苏沐橙知道,叶修比划的其实是“三”。

 

——这是我们三个人的奖。

 

叶修带着奖杯下台之后镜头拉过去给了一个特写,当然也会拍到叶修身边的黄少天,然后黄少天在众目睽睽之下锤了叶修一把,一般人还当黄少天是在表现“哥们儿情深”,但所有知道黄少天在跟谁谈恋爱的人恐怕都知道他为什么会锤叶修……

不过,苏沐橙明白的更多一点。

她能看见黄少天锤了叶修一把之后继续跟他有说有笑,还是往常的那个黄少天。

但她也看见,他捏紧的拳头,久久都没有放开。

 

叶修获得了最佳男主角,黄少天输了,她赢了。

那么……她是要以苏沐橙的身份去笑他两句,还是,先以女朋友的身份去拥抱他呢?

或者先抱再笑也行吧……苏沐橙心不在焉的靠在沙发上盘算着,最终小声叹了口气。

就这样结束了啊,对她来说。

今年的颁奖式,就这样结束了……

“获得本年度最佳男配角的是——”

苏沐橙想果然给叶修说对了,她纠结着呢,而且现在她可以大大方方承认了,她有一瞬间确实希望黄少天赢,而且她其实还是黄少天的粉呢,怎么可能不想他赢啊……

“黄少天。”

而且,她也想在颁奖台上看到他的身影啊……

 

……嗯?

她刚刚又漏听了什么?

 

(742)

苏沐橙还没想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那边镜头又把特写给了黄少天,然后黄少天的表情也是一个大写的懵,毕竟电视剧大赏不仅诡异在颁奖顺序上,在提名上也是非常诡异的——哪有在正式颁奖后才公布其他提名的啊!

但电视剧大赏确实就是这么个状态,这导致历年来都会有获奖的人并不知道自己有这样的提名,看来今年是轮到了黄少天。

叶修还推他:“愣着干嘛,上台去啊最佳男配角。”

黄少天哭笑不得,想他刚才还在感伤呢,还想着回去要抱着沐橙大哭一场,他连词儿都想好了——

“我好惨啊什么奖都没有!我只有你了!”

沐橙绝对会心软!

结果现在给他来这么一出?!那他回去是抱着沐橙哭好还是不哭好?再哭是不是矫情了?毕竟这又不是论名次定胜负的比赛,谁都不会说最佳男配角比不上最佳男主角。

不过有一点比较麻烦,那就是黄少天刚知道自己是因为哪部剧被提名的最佳男配角——毕竟他之前参演了不少——所以他根本没有想好要说什么。

嘛,这种状况也是每年电视剧大赏的一大看点啦。

电视机那头的苏沐橙看着黄少天慢慢走上台来接过奖杯然后站在台上,黄少天直视镜头好半天,然后笑了起来,说:“嗯,要说获奖感言嘛……真是吓死我了。”

全场笑声一片,还有吹口哨的。

“我跟高兴在这部剧里饰演的角色能以这种形式被大家认可,这部剧也获得了最佳电视剧的提名,很显然接下来的导演奖和剧本奖也很有看头了。那么……嗯,我还是被吓了一跳。”

 

(743)

“用任何溢美之词都无法表达我对参演这部剧的荣幸,对以导演为首的各位共事的演员、工作人员的感谢,同样也要感谢一直以来支持我的粉丝们。作为一个演员,我虽然在大家眼里已经不算是‘新生代’,但其实我还有很多不成熟的地方。而且……虽然大家可能没看出来,但我从出道之后就一直处在一个重大的瓶颈中,直到去年,这个瓶颈才被突破。所以在这里我还要感谢一个人……好吧你们都一副‘我们知道你要感谢谁’的样子干什么啊。”

大家笑的更厉害了,有人在底下喊:“可爱的女朋友!”

黄少天也笑:“对,可爱的女朋友……等等只有我可以说她可爱!”

苏沐橙在电视机前扶额。

这个人在大庭广众之下说什么啊啊啊啊啊啊啊而且他在灯光下看起来好帅……不对!她在什么呢!!!!!

“因为有她的存在,我才能迈出第一步。”

 

她的起点。

同样也是他的起点。

 

“所以……好吧因为这些话都是我临时想出来的所以我现在也得临时想个结尾……嗯,来说一件我挺在意的事吧。我女朋友刚跟我认识的时候……现在想想我那个时候可能就是不想让她讨厌我吧,所以我说用100来代表我们之间心与心的距离,后来正式交往之后这个距离也应该是慢慢缩短了吧……”

这么说着,黄少天对着镜头招了招手:

“我们现在的距离,是多少了呢?”

 

(3)

“果然这种一点都不中规中矩的颁奖式很好玩。”

“哈哈哈哈黄少直播秀恩爱!”

“我看到好多人都在捂眼睛哈哈哈哈哈哈!”

“完了我想恋爱了……”

“诶话说……黄少还是没有透露可爱的女朋友是谁嘛!我还以为他要现场求婚!”

 

颁奖式正式结束的时候,微博上的讨论还多半围绕着以上方向,还有一些人都在讨论“心与心的距离”,搞的苏沐橙也不知道是该生气好还是害羞好。

不过她仗着自己现在上的小号,倒是光明正大的去点赞了。

而且,她想了想,给黄少天发了条信息。

 

——现在是-100。

 

发完之后,苏沐橙继续窝在沙发上,觉得就这样一直坐着,等他回来也好。

等他回来之后,果然……

还是先给他一个拥抱吧。

 

(2)

黄少天这个笨蛋!

 

苏沐橙被他晃着肩膀,拼命忍着不让自己翻白眼翻的太明显。

还拥抱呢,她根本没来得及去抱,这个人就开始摆出苦大仇深状了。

“为什么?!我做错了什么?!为什么变成负数了?这不应该啊你什么时候生我气的?还-100?!这比一夜回到解放前还可怕啊!我发誓我没有出轨!我连街上的小姑娘都不看一眼的!”

“黄少天……”

“沐橙啊你为什么要这样对我!你是不是嫌弃我了!”

“我是,我替你的语文老师和数学老师嫌弃你,你再晃我一下就不要怪我替天行道了。”

黄少天立刻停手,可怜巴巴的问她:

“那为什么是负数?”

“……你自己不都说了100代表着距离吗?如果是0的话,那代表什么?”

“没有距离?心心相印?”

“……那-100呢?”

 

-100的话。

他的心,就完全在她心里了嘛。

 

这种话还要她明说。

黄少天,真是个笨蛋。

 

(1)

“沐橙啊,没有拿到视帝我还是很伤心的。”

“嗯,我知道。”

“我真的很伤心的!”

“所以我这不是允许你从刚才抱到现在吗!”

“我觉得亲一下会恢复的比较快。”

“我大病初愈,亲不动。”

“啊!对了!沐橙你居然瞒着我!!你居然生病了还瞒着我!!!”

“……”

“现在亲我也没用了!”

“那你不要凑过来摆出一副‘再亲一个’的表情啊!”

 

“沐橙啊……”

“干嘛。”

“我一定要拿到影帝和视帝!”

“……那我还是会打败你。”

“那万一下次我再输了还要亲亲才能恢复。”

“那我输了的话……咳……我才不会输!”

 

(0)

苏沐橙想,她怎么永远都在眷恋和黄少天在一起的上一秒。

黄少天想,他怎么永远都在期待和苏沐橙在一起的下一秒。

 

这段需要继续朝前迈进的路途,还有很长很长。

愿他们永远,乐在其中。

 

THE END & NEVER END

 

 

 

【后记】

 

大家好。

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以写轻小说后记的感觉来写个后记但反正都写了,大家就当着被骗了……看到最后吧w

总计……不到50万字但真的长到不行的2015年4月22日开的连载……居然是2015年开的?!

……对不起我自己也被吓了一跳。

感觉仿佛才发现自己有个跳票两年的坑一样但其实我一直在更啦。嗯,真的在更。

2015年的那个时候我还在学校里,所以本文开头充满了青春(……)的气息,但越写到后面大家应该就发现怎么越写越老了(笑)。

尤其是写黄少、大锋、小轩轩和魏老大一起回顾校园的那段,感觉自己写出了毕业十年的风采……但其实我本人根本没有毕业十年!

从开始写同人到现在的第七或第八个年头,每写一次还是希望自己能够脱去过去的影子,但既然都是自己写下的文字,在根本上还是有相似的地方,这次的《乐在其中》同样也是如此。

接触《全职高手》也是两年啦,我很喜欢这本书而且经常在考试前熬夜看(……),其中最喜欢的角色是方锐!

……哦等等这一段和我为什么要写这篇文没关系。

但总之我喜欢方锐!

当然也喜欢其他人。不如说,我喜欢作者能够细心照顾到每一个角色,让每一个角色都能绽放魅力的故事,所以在这篇同人中,同样也穿插了许多来自原作中的人物,不知道我有没有好好的让他们绽放魅力。

那么,来稍微谈一下我认为的本文的不足之处。

首先是……没有打一个固定的tag以至于有好多读者老爷说翻起来很麻烦……说实在的连载两年的东西我自己回头看伏笔的时候也觉得特别麻烦,但事到如今……等我想起要打tag的时候,已经救不回来了。

按照约定,放出全文链接供大家下载,如果链接崩了也请随时来联系我。

接下来的不足就是……基本都是对话。

这个完全是我个人阅读量还不够多的问题,今后我会继续抱着“踏平图书馆”的念头去寻找新的学习资料的。

最后就是这个长度……连载到最后“男女主角竟然没有结婚!连开车都没有!”这种在现代意义上来讲简直算作感情诈骗的文章……真亏各位还能看到最后啊(笑),而且也许会有我已经遗忘的伏笔吧,还有错别字们……嗯,就这样爽快的完结掉真的没问题么这个东西……

但不管怎么说,这是写给黄少天和苏沐橙的恋爱故事,我觉得写到这里,已经可以了。剩下的路就交给他们了,希望黄少在第二年继续发起挑战,不论是对工作还是对沐沐本人。

……感觉后记写的有点啰嗦了。

那么,因为各种私人原因,暂时不会再开长篇,如果有灵感的话说不定会写一些小短篇吧,下一次我一定会控制字数!好!最后以我对整篇文最想说的一句话作为结尾好了:

 

——郑轩,我想写你的小甜饼!

 

以上。

 

锦上添花

2017/08/04

评论 ( 86 )
热度 ( 22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锦上添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