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慨贺活击】他们在帅气活击,我们在严肃讨论⑫

*输掉的不是赌约,是人生啊!(顺便安利狂赌之渊

*本场开头可以说是鸡飞狗跳

*希望下一周能严肃起来!最后一周了!给政府一点面子!


上一周,我们本丸对“和泉守到底砍没砍下来”这件事开了个赌局,当时我说了这么一段话:

——要让国广受伤就算‘砍下来’,表现在宣传片里嘛……应该是见血就算吧?砍到衣物和砍到头发等没有见血的话算平局。完全没有砍到国广就算‘没砍下来’。

现在想想,我真应该再细致分一分类的!而不是用这么粗糙的判定标准!

今天看活击的时候大家都是一副全神贯注的模样,和泉守更是盯着画面中的自己连眼睛都不眨一下,然后,他一刀挥下,羽织掉了下来。

啊,这应该算是“砍到衣物”吧……那也就是说,平局?

我叹了口气,虽说平局也不是不好啦,但都打了赌了,果然还是有输赢比较刺激嘛!

正这么想着,下一个镜头国广的脸上就多了一道伤口,还渗出了血。

让我们再来回顾一下我对赌约的描述吧,把关键词挑出来就是:

——见血就算。

刚刚还在想“有输赢比较刺激”的我立刻受到了莫大的刺激,几乎要从胸腔发出悲鸣:

“骗人的吧——!!!!”

而赢的两个人显然很兴奋:

“哇!赢了赢了!兼桑是我们的胜利啊!”

“哈哈哈哈哈!我和国广联手的话当然不会输!”

明明屏幕上还播放着有些悲伤的场景,但身为其中主角的和泉守兼定和堀川国广却在击掌欢呼,这算是什么事儿!

“为什么啊!”我异常悔恨的捶打着地面:“这样怎么能算!明明猜中了肯定不会伤到国广……”

“哪里没有伤到。”和泉守一本正经:“国广都受伤了啊!流血了啊!见血就算啊!”

“这种‘砍到了’也能被分类成‘砍到了’吗?!明显是擦伤好吧擦伤!”我不死心的反驳,国广却对我摇摇头:“不愿赌服输的姿态是很难看的哦。”

我头疼的闭上眼:“知道了知道了……是我输了,那按照约定,和泉守和国广接下来一个月的内番都免了。”

“而且你也要认真工作一个月,不能偷懒。”国广赶紧把上次的补充条件又强调了一遍。

接下来的一个月是地狱的一个月啊!

虽然活击还在继续放送,但说实在的,我已经没有心思看下去了,希望大家不要管我,就放我一个人在角落里好了……

可是天不遂人愿,本周活击的审神者也出场了,还大大活跃了一番,搞的大家看一会儿屏幕就会把视线转向角落里的我。

……不要来管我啦!

 

「打赌输了哪里还有心思讨论但还是不得不开展的圆桌讨论---第十二场」

 

主持人:绝望的审神者

本场发言人:陆奥守吉行、膝丸、髭切、大典太光世、山姥切国广、喜气洋洋的和泉守兼定、喜气洋洋的堀川国广

记录人:狐之助(机器)

 

“开始吧。”

“……绝望到连开场白都不说了吗?!”

“反正我就是个连打赌都打不赢的审神者……”

“自暴自弃?!”

 

开场白(?)结束。

陆奥守吉行发言。

 

陆奥守很为难。

“让俺在这种气氛下第一个发言……”他嘀咕了一句,偷瞄了一眼坐在角落眼神都死了的我:“都变成这样了不管俺说什么都不会有反应吧……”

“不,我还是在听的。”

陆奥守被吓了一跳:“诶,你在听啊?!”

“嗯,因为是工作嘛……啊哈哈……啊哈哈哈……”

陆奥守看了我一会儿,犹豫了一下:“怎么办……要用那一招嘛……但是在那里面演成功了不代表实际上……嗯……但是也没有其他办法了……”

虽然我现在确实是深陷绝望不能自拔,但我还是真的在听陆奥守要说些什么的哦!为什么从刚才开始他就只在嘀嘀咕咕的,一点都不像要说感想的样子……

“在那里面代表的意思应该就是感谢啊激动啊什么的,现在的话……俺只是……不行,越犹豫越做不到了!气势气势,最重要的是气势……”

我等了半天还是只等到陆奥守在小声嘀咕,他到底还要不要说了?

“陆奥守,你……诶?!”

我本来想催他一下,没想到看到他摆出一个冲刺的姿势,然后他大声的对我喊了:

“主——人——!!!!!”

“……诶?诶??”

我还没反应过来,下一秒陆奥守已经跑到我面前,还凌空一跃,再然后就把我扑倒在地,虽然他有把手垫在我的后脑勺下好让我不会狠狠撞向地板,但也只是保护了我的头没有保护我的背,而且他还是以“扑”的动作抱过来的,那一瞬间我觉得自己就像被大型食肉猛兽捕猎到的小动物,感觉要喷出器官来了……

我仰着头看天花板,想要靠呼吸把可能要喷出来的器官们再弄回去,而陆奥守则是慢慢抬起头,有点局促不安,也有些脸红:“……打,打起精神了吗?”

对不起,我不知道该做出什么反应,我怕开口就要喷血……

他还有些难为情的笑了起来:“啊,怎么说……那个……活击里面不是也有这么一幕……”

……你是说陆奥守扑过去审神者依然稳稳站在房顶上而不像我差点被弄死的那一幕吧。

“就,俺就想稍微试一下……好像……”他眨眨眼,低头看着我:“好像……俺还是第一次从这种角度看你……有,有点……诶诶诶诶诶——!”

他话还没说完就变成了惊叫:“等等!谁在拽俺?不要拽……俺的脚!哇!谁踹俺了!谁啊!谁在趁乱打俺……为什么有东西砸过来……等等!什么?!”

陆奥守离我越来越远,他的身影似乎要被淹没了……哦,还有惨叫。

我好不容易扶着墙坐起来干咳两声,还觉得自己的脸似乎有些烫,药研伸出手来拍拍我的背:“大将,没关系吗?”

“啊,没……没关系……”

我摸摸自己的脸,刚才……

不,等等,先别管刚才的事!我怎么觉得陆奥守的声音越来越弱了!

我一下子跳起来:“等等等等!陆奥守?!陆奥守你还活着吗?”

 

圆桌讨论被迫进入中场休息。

 

好不容易把陆奥守救出来,他可怜巴巴的跟我道歉:“对不起……”

“不……没关系啦我只是被吓到了。”我拍拍他的肩膀以示安慰:“还有背有点疼。”

“对不起……”陆奥守伸出手来想碰一下我,但又缩回手去。

“都说了没关系了……所以,你是想用这个来让我打起精神吗?”

“因为……活击里面也那么演了嘛……对不起……是俺没有考虑好……”

我伸手理了理他不知道被谁……或者谁们弄得乱七八糟的头发:“好啦好啦,总之下次再打算这么做,要记得提前告诉我一声!”

“还,还可以有下次吗?”

“你又不是那种会随随便便扑上来的人,所以如果真的有理由的话就可以有下次!但是一定要提前通知!而且不能跳着扑过来!”

陆奥守看了看我,终于笑了起来:“嗯……”

我帮他弄好了头发又开始拍他身上的灰:“你到底发生了什么啊怎么都乱七八糟的……”

“俺也不知道,太混乱了,俺觉得好像被好多人打了……”

“是么?要用狐之助(机器)回放一下吗,刚才那段肯定被录下来了,虽然提交之前要记得删……”

“啊。”

身后传来了没什么感情但挺突兀的声音,我和陆奥守回过头去,看到药研正抱着狐之助(机器),手飞快的在上面操作了两下,又抬头看我们:“不好意思啊,不小心把之前录的全部都删掉了……”

陆奥守:“诶?不是你刚才……”

“是不小心呢。”

“不不不,完全是你……”

“陆奥守啊……”药研一脸沉痛:“大家同为第二部队的伙伴,你对我就没有起码的信任吗?”

“诶?事……事实上俺们没有结成第二部队啊……”

“什么?!”药研完全入戏了:“你没有将我当作你的伙伴吗?!”

“当,当然不是!”

“那为什么不相信我!”

“俺……俺没有不相信……”

“那你说,这到底是怎么删掉的!”

“不小心……”

“没错!是不小心!”

药研这么说着,将狐之助(机器)放回了原处。

我:“噗……”

所以说我家的老实人组啊……真的好容易被欺负啊w

 

中场休息结束。

膝丸发言。

 

“没想到竟然还有出场机会……又能和兄长大人一起战斗了!”

从活击播放到第一部队出现时膝丸就一直亮着眼睛,就差没往脸上刻“我真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这几个字了。

“没想到是把第一部队召出来啊……”我也有些感叹:“不过为什么只召了四个?”

“嗯?”膝丸看了看我:“不是因为一个部队只能有六个人吗?”

“话是这么说,不过都能中途召唤了,一个部队实际应该有几个人这种设定就无关紧要了吧……”

我想了一会儿,觉得不太能理解政府的脑洞:“算了这个就不管了……所以,除了兄长大人以外,你还有什么感想要说吗?”

“嗯……如果我和兄长大人之间的对话能多一些就……”

“已经是倒数第二集了别想了下一个。”

“诶?!”

 

审神者无情的打破了膝丸的希望。

膝丸发言完毕。

髭切发言。

 

“又出场了呢。”髭切笑着看我:“这个审神者做到的事,你能做到多少呢?”

我有些惊恐:“诶?这……这是说教的前奏吗?”

“不,只是单纯的疑问。”

“啊……”如果真是这样我就放心了:“嘛,反正中途召唤其他人什么的应该是做不到了。不过这里的审神者,似乎不太能在战场久待啊……”

这一点倒是和我们不大一样,事实上,“审神者”本身就能模糊时间这个概念,倒没有到了一定时间就会强制传回本丸的设定……而且,我们是不禁止审神者和刀剑男士一同出阵的,事实上到现在也还有一些强大的审神者奔走在战场上。

最开始我也有跟着大家一同出阵的经历,一方面是因为战斗力太少,另一方面也是为了让自己熟悉战场,最好可以近距离的观察溯行军,也算为今后的工作做准备……

说起来,我就是在战场上碰到了和泉守呢。

不过我实在不能算一个好战力,顶多做到不给大家拖后腿,后来大家练度提高了,而且越来越多的战场中出现了更加强力的检非违使,我就再也没有出阵了。

“嗯,所以说……确实做不到多少吧。”

“我倒是觉得这个审神者的胡来程度跟你不相上下呢。”髭切笑眯眯的看着我:“说不定你还更胜一筹。”

“是么,谢谢。”

“谢什么?”

“你不是在夸我吗?所以我收下啦,谢谢。”

我冲髭切做了个鬼脸,换来他一副“确实拿你没办法”的表情。

 

髭切发言完毕。

大典太光世发言。

 

“出场的机会……好多。”

大典太的声音听上去都有些感慨了。

确实,因为这里大典太是第一部队的所以只要第一部队出场了大典太肯定出场,而且这部宣传片里溯行军都跟不要钱似的唰唰出现,可以说砍的很爽啊……

但现实中没有那么多溯行军啊!虽然确实源源不断但一次性不会有那么多溯行军啊!

所以我真的没有办法给大典太这么豪华的出场啊!

我悲从中来,一手捂着嘴一手放在大典太的肩膀上,十分悲伤:“对不起……”

大典太:“???”

 

大典太光世在莫名其妙中结束了发言。

山姥切国广发言。

 

“山姥切啊……”

“怎,怎么了?”

我盯着他看了一会儿,直到他不自在的扯了下被单:“到底怎么了……”

“不,只是在想这一集的山姥切格外的帅,是为什么呢……”

“!!!”-/////-

哦,脸红了脸红了,果然轮到山姥切发言就想看到他这样的反应啊!

“这一集的山姥切啊,就像自带鼓风机一样,那个被单真的是起到很大的作用!干脆我也去买一个然后对着你吹啊吹的……”

“住,住手……”山姥切艰难的挤出几个字。

“那,如果你能好好说感想的话我就住手。”

之前的圆桌讨论中山姥切基本上没说几句(虽然我也有错),但这都快最后了,怎么样都要让他说两句感想才行!

山姥切看了我一眼,低下头,隔了好久才再度抬起头来:

“我……不知道后面会怎么发生,但是……兄弟的话,一定没问题。”

我:“啊……”

没,没想到让山姥切说感想,竟然说的是这个……

山姥切看了我一眼:“这,这样可以了吗?”

这个人……

为什么那么可爱!

我捂着心口自己蠢蠢欲动了一会儿,冲他竖起了大拇指:“嗯,合格!”

 

山姥切国广发言完毕。

和泉守兼定发言。

 

“这一集怪怪的啊……总觉得我根本不知道这集我在做什么……”和泉守思考了好一会儿,只憋出了这一句。

“嘛,主要是作为过渡嘛这集的剧情,正片就放在下周了。”

“那我的正式感想也留在下周吧。”

我瞪了和泉守一眼:“放到下周,难道你能保证下周说出一千字的感想吗!”

“啊?不是只要一百字吗?”

“这什么标准啊?”

“之前药研的标准!”

“没有这样的标准!”

“那就让国广替我说,看他的样子似乎对这一集有话要讲。”

“诶?”我看向国广:“国广?”

“嗯!国广加油!”

 

这个人擅自结束话题了!

和泉守兼定发言完毕。

堀川国广发言。

 

既然和泉守把锅甩给了国广,那我只好问国广要两人份的感想了:

“那国广你来说吧……”

国广没有理我。

“……国广?”

他这下有了点反应,转过头来:“诶,啊……那个,最,最后那个……”

“嗯?最后哪个?”

“最后那个……”国广看着都有些混乱了:“土方先生后面的那个……是……我?”

“嗯,根据剧情国广要行动,自然就要混到新选组里面去嘛,就是不知道为什么土方先生一点反应也没有……总不会是长的一样的人吧……”

我嘀咕着,摇了摇头:“可能这也是个谜团吧,一切都看下一集了。”

国广点了点头,伸手抱住自己的胳膊:“虽然这么说有点奇怪……看着‘自己’穿着那件衣服走在土方先生身后什么的……就像做梦一样……这之后……到底会怎么样呢。”

“啊,终于坦率的担心了嘛!”

“是是,担心了。”国广好笑的看我一眼:“非要说出口你才满意吗?我……从后半段开始就不知道会怎么发展了,到底不是我在经历这种事嘛,这个‘国广’到底要怎么做,这个‘国广’的烦恼,这个‘国广’的选择。明明是我……但也明明不是我。真的不知道啊……”

他这么说着,轻轻将手放在腰间的“堀川国广”上。

“总之,确实非要到下周才行了吧,会怎么发展,兼桑又会怎么做,还有那个夸张的一千大军……嗯,那我的感想也留到下周好了。”

我本来还在认真听,没想到他最后也给我来这招:

“哈?!这怎么能随便往后推啊!”

“也没什么关系嘛,反正我和兼桑都赌赢了。”

“就是就是!赢家更有发言权!”

“和泉守你插什么话!”

“我是支持国广的想法!”

“你们倒是支持一下我这个主人的想法啊!”

“你不是赌输了嘛!”

“赌输了也还是主人啊!”

 

结果吵了半天也没吵出个结果,和泉守也是国广也是,都说要把感想推到下一周,推就推吧还非得来一句赌赢了……

我捧着狐之助(机器)恶狠狠的吐着嘈:“赌赢了又怎么样!赌赢了了不起啊!凭什么赢家就更有发言权!输家没有人权吗!这里又不是靠赌来决定人生的某学园!算了,反正倒数第二集都是用来凑数的确实没什么好讲的……那我是不是也可以把这个留到下周再交啊!”

狐之助(机器)只在录影录像,并不可能回答我。

不过,想想也没有那种好事啦。

下一周就要结束了啊,这个宣传片……

到底,会迎来什么样的结局呢?

我虽然很想对着狐之助(机器)再说一说对下一周的期待啊什么的,但想来想去自己似乎从来没说过自己会期待什么样的结局,无论是什么样的结局,那都只是宣传片而已。

“希望是个好结局吧……”

是一个,不会让我家的那些人,再紧张起来的结局。

只有这样的愿望而已。

这么想着,我摁下了狐之助(机器)的铃铛。

 

当晚,资料剪辑室。

 

小哥:“为什么这个没有开头?!为什么很突兀的就开始了?!为什么最后的吐槽会蹿到隔壁剧组?!为什么暴露了倒数第二集的业界真相?!为什么堂而皇之的说想要留到下周再交?!”

一口气吐槽五连发,小哥只想喝瓶水。

评论 ( 37 )
热度 ( 21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锦上添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