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黄沐/架空】乐在其中(一百五十八)

*就当着被骗了点进来看看呗?

*小周是一个情感细腻,内心戏比较丰富的男人……我开玩笑的。

*不记得苏沐橙第一次见到小戴时想不起对方是谁这一段的同学戳这里复习

 

(472)

周泽楷每次参加节目录制,或者采访的时候,采访他的人都要吐血。

有擅于打圆场的主持人,每每就是以:“呀,泽楷很容易害羞呢,那我们来聊下一个话题……”来接茬,然后下一个话题又被周泽楷在两三句话内结束掉,主持人只能一边忍着吐血的冲动,一边说:“嗯……看来泽楷又害羞了,其实你可以多说两句的……”

坐在台下的粉丝们一个个脸含桃花,纷纷说着嗯我们家爱豆就是那么纯情,就是那么容易害羞。

……坐在台上的周泽楷也想吐血。

不,他一点也不害羞,他真的只是单纯的,单纯的,单纯的……不善言辞外加稍微有那么一丢丢社交迟钝而已!

有句老话叫多说多错,再说了有很多问题真的只要一个“嗯”字或一个“哦”字就结束了嘛,他想不到更多台词了嘛!

其实就是非常不擅长向别人解释说明而已,与其没词好讲干张着嘴尴尬,还不如速战速决,五个字以内定胜负。

其实在圈内周泽楷有一个挺尊敬的人,对没错,“尊敬”这个词并没有用错。他尊敬的对象是黄少天。

那个人能够围绕着一个话题滔滔不绝的说上三十分钟,而且不会出现任何语义重复!虽然可能会有无意义的语气词与一个字叠用的情况出现,但他还是相当厉害!是周泽楷可望而不可及的那种厉害。

……有点想拜师呢。

偶尔周泽楷也会冒出这么个念头。

顺便一提,关于黄少天对他其实很看不顺眼这件事,周泽楷一点也没有察觉到,一点也没有。

都说人家社交迟钝了嘛。

 

(473)

此时此刻周泽楷的内心戏十分丰富,他停下来还回头的一大原因是,刚刚苏沐橙跟他打了招呼,但是他连头都没有来得及点就跟她擦身而过了。

如果要解释说明的话,是这样的——

刚刚有位女性……啊,应该是工作人员,也可能不是工作人员,就当着是工作人员吧,总之她向我微笑还说了“你好”,应该是打招呼的意思,本来我也应该说一声你好或者点个头笑一下也好啊,但是她走的太快了完全没有来得及,再叫住她打招呼会不会很奇怪?一定很奇怪吧,可是我刚刚表现的非常没有礼貌啊,唉,怎么办呢,下次还有机会再打招呼吗?招呼可以“补打”吗?

社交迟钝周泽楷,真的在很认真的思考可不可以补打招呼的问题。

不过,上面那一段解释起来真的太长了,他没有说出来后不咬到舌头的自信。

于是,面对江波涛的提问,周泽楷在沉默了一会儿后,用三个字解决了。

“没什么。”

“哦。”江波涛点点头,拍了一下他的肩膀:“不用在意,下次再见到的时候好好打招呼就行,我看对方也没放在心上。”

周泽楷点点头,有点感激的看了一眼江波涛。

果然他能明白自己的意思!!不是读心术,而是非常注意周边情况,并能迅速作出反应的类型呢!

这点周泽楷也很羡慕来着。

不过,回头的话……除了犹豫着要不要补打招呼以外,其实还有别的原因。

“我的……”他想了想,最后还是把话咽了回去。

虽然不是什么很重要的事情,他只是稍微有点在意而已。

刚刚,那个人……是不是在哼……他的歌?

 

(474)

“呀,不过确实名不虚传呢,是个大美女。”又往前走了两步后,江波涛发出了一声感叹。

周泽楷的脑袋顶上这会儿应该有了个具现化的问号吧。

江波涛笑笑,继续解释:“就刚刚那位啊,你是不是觉得她很眼熟?”

周泽楷点点头,表示肯定。

“她前段时间很火的,就是那个叶修的经纪人,名字叫苏沐橙。”江波涛在虚空中比划了一下苏沐橙三个字怎么写,看了看周泽楷:“你应该也知道他吧。”

周泽楷点点头,继续表示肯定。

然后他还得出了一个结论。

……合着错过打招呼的只有他一个,可恶,稍微提醒他一下也好嘛!

 

那两个人的面孔在苏沐橙的脑海中其实很模糊,毕竟只是擦身而过时的随意一瞥,真要说的话大概走在后面的那个人她更有印象吧,因为那个人还对她笑了一下外加点头示意来着。

但是……嗯……再回想起来,两个人模糊的面孔就开始一点点的,像被擦干净的窗玻璃一样变的更加清晰了起来,先不说走在后面的那个人让她觉的眼熟,仔细想想,走在前面的那个并没有搭理她招呼的那个人,好像……好像……非常让人有印象!

……苏沐橙同学是有前科的,以前她见到戴妍琦时,也觉的非常有印象,但半天叫不出名字来。

现在,同样的情况又发生了。

“……算了,不想了吧。”不过苏沐橙心比较宽,能纠结就纠结,纠结不了也不能上赶着纠结嘛。

这样想着,她再度哼起了某首歌的下半段。

“啊……”才哼了一句,苏沐橙就瞪大了眼睛:“歌……周泽楷……刚刚那两个人是周泽楷和江波涛啊!”

她十分痛心的捂住了自己的脑袋,为什么刚刚没有想起来啊!!!那可是周泽楷啊!如果她有好好看对方一眼的话肯定当场就能认出来了啊!!!

“……说不定都能要到签名来着。”

新晋粉丝苏沐橙,充满遗憾的叹息着。

TBC.

评论 ( 8 )
热度 ( 63 )

© 锦上添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