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剑乱舞/女审出没】夜谈---烛台切光忠的场合

*tag欢迎搜索“今天的婶婶也在努力告白”

*暗暗呼应了一下为什么前田篇婶成功做出料理后会那么激动,有兴趣的可以回顾一下。

*感觉这篇是最契合“告白”主题的,把夜谈扯上了一个境界!其实只是想跟大家多待一会儿啦!

 

Talk 29---烛台切光忠的场合

 

奇怪,绝对很奇怪!

我表情严肃的将一勺炒饭放进嘴里,咀嚼,吞咽,然后叹气。

“到底发生了什么……哇!”

没想到突然有人戳我的脸,吓的我勺子都掉了。

“哇哇哇,抱歉抱歉!”来人眼疾手快的接住勺子:“呼……还好接住了……”

我心有余悸:“小贞你不要吓我啦!”

今天也是那身耀眼而醒目的装扮,太鼓钟贞宗——通称小贞冲我吐吐舌头:“对不起啦,看你眼睛转来转去好像在想什么心事,鹤先生说这种时候最容易吓到你啦~”

不要跟那种大人学坏啊小贞!

我假装生气的瞪了他一眼,在他额头上轻轻弹了一下:“好啦,怎么了?”

“这话应该我来问,你刚刚的表情很奇怪哦。”

我本想说点什么,光忠的声音突然响起:“小贞!都说了吃饭的时候不要乱跑,很没有规矩哦!”

光忠手上还端着一大锅汤,小贞应了一声后冲我挤挤眼,小声说:“待会儿再来听你说。”然后蹦蹦跳跳跑过去:“小光我来帮你端啦!”

小贞帮光忠将盛好的汤分发给其他家人,光忠则是端着碗朝我走来:“刚才小贞对你做了什么吗?我已经跟他说过好多遍吃饭的时候要在自己位子上吃了。”

“啊哈哈……没什么啦,再说了本来就没什么固定位置。”

光忠看了看我手中的勺子,又看了看我碗里剩下的大半炒饭:“你今天吃的很少啊,是饭菜不合胃口吗?”

“当然不是!”一听这话,我赶紧将一大勺饭塞进嘴里,还冲光忠竖大拇指:“很好吃哦!光忠做的饭菜一直都很好吃!我会全部吃掉的!啊,奶油炖菜还有吗?我还要再加一碗。”

“那就好,炖菜还有呢,我再去为你盛吧。”听到我说“好吃”,光忠似乎松了口气,随后皱起眉头来,轻轻拍了一下我的头:“但是不能边吃饭边说话,这也是很没有规矩的行为哦。”

“是,对不起……”

说教的样子还是那么令人熟悉,其他,也没有什么变化。

难道,还是我想错了?

刚刚咽下去的炒饭味道还残留在嘴中,虽然真的非常美味,但是……果然还是让我有种说不上来的感觉。

光忠,真的没什么吗?

 

“诶?小光很奇怪?”

“嗯,你有什么头绪吗?”

饭后,约好来接着听我说的小贞跑到我房间来:“没觉得小光哪里奇怪啊……为什么你会觉得他奇怪?”

“其实,大概从一周前开始吧,你觉得光忠的料理有什么变化?”

小贞似乎想努力回想起一周前饭菜的味道,结果想了半天他连一周前到底吃了什么都不记得了:“有变化吗?”

“当然有啊!假如料理的满分是一百分,那光忠的料理就是一万分!”

“诶?不是满分一百……”

“但是,从上周开始,我总觉得光忠料理的味道稍微有那么一点不一样,只能打九千九百九十九分了!都说料理人的心情会影响到料理的味道,所以我想光忠会不会遇上了什么事……”

小贞一脸莫名:“虽然不是不能理解你的想法……但是,九千九百九十九分和一万分有什么区别吗?满分不是一百吗?”

“当然有啊,你不理解吗?”

“不……从你给小光的料理打那么夸张的分数开始就不理解了……”

小贞从以前开始就跟光忠关系好,常常待在一起的话,恐怕就会忽视光忠的珍贵之处了,小贞并不知道,光忠,还有光忠的料理,对我而言到底意味着什么!说光忠的料理拯救了我的人生都不夸张,因为在光忠到来之前,我家本丸的三餐……都是我来做的。

身为女孩子,其实我对自己的料理手艺还是很有信心的,不过在现世的时候我只做过一餐饭,父亲在品尝之后夸我:“真的很好吃呢,如果盐可以少放一点油可以少放一点不要误把醋当成酱油还有……洗菜的时候把虫子也一起洗掉的话……就更好吃了。”

等等,现在想来那个时候父亲的话根本不是夸奖吧!

不管怎么说,来到这里之后,大部分家人都没有料理经验,嘛,毕竟本体是刀啦,但是打打下手还是没问题的,像自称擅长料理的歌仙偶尔也会兴之所至的帮我蒸个米饭啥的,但其他菜还是需要我亲自操刀。

结果,我的料理在本丸收获一片好评,具体评价为——

“这个味道有些微妙啊……不过应该吃不死人。”

“哦,真是惊吓……不,惊喜感满载的料理啊。”

“大将,重要的不是味道而是心意啊!”

嗯……真是令人感动的好评……有谁要抱怨的话就给我自己去做!都是堂堂名刀做饭这种小事都不会还要劳烦我这个做主人的怎么好意思哦!丢不丢脸哦!信不信我一怒之下罢工大家一起去喝西北风哦!

……虽然是这么说,但我也知道自己做的饭菜不好吃啦,说实在的我自己都快吃不下去了,当时我的本丸刚刚建立,每天都风雨飘摇,辛辛苦苦工作后没办法吃到美味的饭菜,就没有办法治愈自己的心灵,这直接导致了那时候一到用餐时间本丸的气氛就压抑的很,压抑到跟我清点资源库存时一个感觉。

而光忠到来的时间比较糟糕,前有和泉守兼定久肝不至,后有新来的膝丸看着就可怕,搞得我压力山大,再加上还要吃我自己做的那些……那会儿真的是压力大到分分钟就想撂挑子不干了。

结果光忠刚一出场,我就差点跪下。

救命啊!又来一个看着超可怕的人了!明明大家的本体都是刀剑,为什么不能像粟田口家的小天使一样和蔼可亲一些?再不济也不要打扮的那么有攻击性嘛!

光忠那个时候倒没发现我有些怕他,还跟我介绍了下他名字的由来,所谓“烛台切”指的是当年他曾斩断过青铜烛台。

“不过,果然还是不够帅呢,这个名字。”光忠这么说。

不不不,他斩断青铜烛台的画面在我脑海中已经足够栩栩如生了,这等锋利程度,不叫烛台切的话弄不好就要改名叫“千人切”了。

我小心翼翼的笑了两声:“呃,烛台切……就叫你烛台切可以吗?”

“是。”

“那什么,呃……我先带你随便转转吧……”

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心虚什么,我假装若无其事的跟烛台切介绍这里是哪里,那里又是哪里,路过田地的时候我随意一指:“那边就是畑当番的地方了,马棚在更前面,不过新来的人基本都是先从畑当番做起……呃,你要是不愿意就当我没说……”

自上一次膝丸对畑当番提了点意见后,我的原则是越来越容易崩盘了,对不起,我就是这种欺软怕硬的人啦!

结果光忠并没听到我后面一句,反而饶有趣味的走过去,还蹲下来摸了摸泥土:“哦,被打理的很好呢,能种出很好吃的菜呢。”

“嗯,之前有已经收获的菜,生吃的话很美味!啊,不如说被我煮熟了还不如生吃……”

“咦,难道你不擅长料理?”

我脸红了红:“也不能说不擅长啦,就是味道微妙了那么一些,卖相上其实还是……好吧我编不下去了,我不是很会做饭……”

光忠闷笑了两声,大概是发现这样有些不礼貌,就想装出一副没有笑过的样子,不过嘴角依旧翘起:“啊,是嘛……”

我痛苦的捂住了脸。

“如果可以的话,就由我来做饭吧。”

“诶?你会做饭吗?!”

“会做一些,如果不介意的话,今天的午饭就由我来做吧,现在也已经是中午了……厨房,能为我带路吗?”

那天,本丸的空气中全是饭菜的香味,原先一直安静的餐桌变得十分热闹,大家看着桌上摆出的各式各样的佳肴,纷纷感叹:“是饭菜的味道啊!”

“看起来就很好吃的样子!”

“竟然做了那么多菜……太好了!再也不用吃各种杂烩炒饭了!”

是是,基本只会做看起来一点也不好吃实际上也不好吃的杂烩炒饭,真是对不起大家了。

明明眼前是一副让人惊叹的盛景,我却有些孩子气的嫉妒了,反正我就是不擅长料理啦!再说了,这些只是看起来比较丰盛,闻起来比较诱人罢了,真的吃到嘴里是什么味道,谁知道呢!

我撇撇嘴,随手夹了块炸鸡块放进嘴中。

然后,随着我咀嚼的动作,我的脑内简直炸起了一串惊雷。

这已经不是人间美味的程度了,天国!绝对是天国才有的美食!美味到会让死人都诈尸的程度,不是天国是什么!

光忠走到我身边:“怎么样,还合你口味吗?”

我热泪盈眶的转头看他:“那个……”

“怎么了?”

“我可以叫你光忠吗?”

光忠一愣,笑着点点头:“好,你想怎么叫都可以。”

我错了,是我眼拙,我怎么会认为眼前这个男人可怕呢?他简直是刀剑中的瑰宝,我本丸的希望啊!看看这个笑容!看看这围裙身姿,看看眼前的美食!

此情此景,我只想说一句话。

“光忠,我现在超想娶你为妻的……”

光忠眨眨眼,有些不确定的重复一遍:“嗯?你是说……想成为我的妻子吗?”

“不对,反了,是你成为我的妻子……能做出这等美食的人才怎么能被埋没啊!这世界上怎么会有吃到你做的菜还不想娶你的……啊啊啊啊啊疼疼疼疼疼!!!”

歌仙皮笑肉不笑的按着我的脑袋:“不好意思啊烛台切,我们家主人的这里……”说到这儿他又把我的脑袋往下一按:“偶尔会有点问题,你多担待。”

“呃……”

“就是就是光仔,这人时不时就会说点奇怪的话。”这么说着,鹤也伸出一只手来按在我脑袋上:“你说是吧?”

不要按着我的脑袋还来征求我的意见啊!头要掉了!头要被你们按掉了啊!

“因为是笨蛋,你不用在意她说的话。”

“一句也不用在意啦。”

歌仙和鹤一唱一和的,与此同时我的头是越来越低越来越低……

“对不起!我只想抖个机灵而已!求放过啊你们……我已经听到大家抢菜的声音了所以你们快点放过我啦!”

结果,等他们俩放过我后,桌上的菜早被抢的差不多了,而做出这么美味饭菜的光忠在一片热闹声中看了看我,完完全全的笑出了声:

“新主人原来是这样的人啊,看来是需要人操心的类型呢。”

这么说着,他伸出手来,摸了摸我的头。

“但是,我很喜欢这种类型的人哦。”

 

在那之后,光忠就成为了本丸的厨房担当,我终于吃上了能够治愈心灵的美食,本丸的一日三餐时间终于充满了欢声笑语——并没有,因为吃饭的时候不能大声喧哗,尤其是嘴里有食物的时候。

所以我充其量只能在吃饭的时候用我的表情来表达能吃到这样的饭菜到底多么幸福了。

不过,光忠啊,除了做厨房担当外,还操心着其他事,比如说——

“缎带松了哦!”

“对不起……”

“蝴蝶结没有系的端正哦!”

“对不起……”

“团子吃太多了!”

“对不起……我忍不住嘛……”

“跟你说了多少遍了晚上不能到厨房来偷吃东西……”

“我只是有点小饿而已……”

“头发乱糟糟的哦!”

“我就是睡醒之后会自然卷的发质啦……对不起我瞎说的光忠求你了放下我的梳子……我觉得你好像要把它捏断了……”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常常被光忠说教,我有那么让人操心吗?

虽然会担心这样总让光忠操心会不会被他嫌弃,不过正如他那个时候说的一样,光忠并没有嫌弃我,即使在说教后也会对我微笑,还会为我做好吃的东西,偶尔也会带团子还有其他点心回来。

这样想想,那个时候说要让光忠成为我的妻子,完全大材小用嘛!他的级别已经上升到妈妈的状态了吧!

不因为外表或气质,好好的看着他的话就会发现,光忠一点都不可怕。

他会为我操心,对我说教,偶尔也会对我生气。

比起冷冰冰的主从关系要温暖许多的,最接近我理想中“家人”的状态。

……只要不总是阻止我再吃一串团子啦。

不过,因为光忠是那样的人,所以很容易想象到如果光忠有烦恼是不会说出口的,总是被他操心的我弄不好就是他烦恼的源头,但是最近……我已经非常努力的让自己像一个合格的主人了,不拖延工作,好好打理自己的衣服头发,吃饭的时候也规规矩矩,还非常努力的控制着想再吃一串团子的欲望……

因为即将要和光忠夜谈,我想让他看看,在他操心了那么久之后我也是会成长的,只要努力我也是可以变得不那么废柴的,如果看到这样的我,光忠应该会高兴吧?说不定还有“我家主人初长成”的心态呢,弄不好会感动哭吧……

为了实现想象中的情景,我真的是费了很大劲,但是这个时候光忠却有了烦恼……虽说还没有确定,但我确实感受到了。

到底发生了什么呢?

 

“小贞没有头绪,我觉得我最近已经努力的都不像我自己了……问题说不定就是出在别人身上,比如说俱利……你也常常让光忠操心的哦!最近是不是对光忠做了什么?”

俱利一脸“我不想搭理你”的样子,转身要走。

“啊!俱利!你这个反应是心虚了吗?是心虚了吧!”

被俱利盯了一会儿后我默默低下头:“对不起,得意忘形了真的对不起……”

不知过了多久,俱利叹了口气,说:“应该不是身体的原因,如果一定有烦恼的话,可能还是心理的问题吧。”

“具体是什么样的问题?”

“不知道,我没兴趣。”

得到了俱利的回答,我又去找了鹤丸:

“看来犯人就是你了,你啊,被光忠尊称一声‘鹤先生’真的不觉得害臊吗?为老不尊也要有个限……”

“等等等等,为什么确定是我了啊,我做了什么吗?”

“你做了什么自己心里清楚!”

“可是看你的样子并没有掉坑吧,我想我做的陷阱应该没启动才是……”

“我不是说对我做了什么……等等,你又在哪里挖陷阱了?!”

最后在我的解释下,鹤才明白过来:“光仔有烦恼?没看出来啊……你怎么看出来的?”

“因为他做的饭只能打九千九百九十九分。”

“……还是让人摸不着头脑的标准啊。不管怎么说,你这么瞎猜肯定猜不中,想知道答案的话还是直接去问光仔的好,你不是今天要和他夜谈吗?”

“话是这么说……但是,我有什么烦恼的话光忠很容易就能看出来,我却纠结了一周才觉得他真的有烦恼,这样子非常主人失职啊……”

“你眼里的东西太多了,大家却只是在看着你,所以并不是什么主人失职啦。”鹤丸这么说着,像想起了什么一样问我:“对了,最近我看你好像一直都很认真工作,而且被光忠说教的次数也少了,你是有什么烦恼吗?”

“……为什么我变好了反而会觉得我有烦恼啊!”

“不,因为你突然那么勤奋……还挺让人毛骨悚然的。”

我在踹了鹤丸一脚后愤怒的回了自己的房间,事到如今想太多也没用,干脆就借着夜谈来问问清楚吧。

跟光忠有关的几个人我都问过了,不是小贞不是俱利不是鹤,最有嫌疑的人又变成了我,我又不能凭着私心真把自己排除出去,不,是那个爱操心的光忠的话,十有八九就是因为我了!

我到底又做了什么啊?!

我无比纠结的想要挠头,但又想到如果这会儿一挠头发可就乱了,只好控制住自己的手,老老实实的坐下来,等待夜晚的到来。

 

光忠进门的时候,看到的就是我规规矩矩正坐的样子,还没等他发问,我就深深低下头:“光忠,对不起!”

光忠一脸莫名其妙:“诶?你做了什么?”

“我也不知道,但不管我做了什么,请原谅我!”

“呃……你先抬起头来……到底发生了什么?”

“光忠,就算你想隐藏也没用!我已经发现了,你有烦恼对吧?”

光忠的表情有些别扭:“没,没有啊,你在说什么呢。”

“说谎也没用哦,你已经暴露了!虽然我想了半天也没想出自己做错了什么,但是能让光忠烦恼成这样的话,恐怕还是我的错,所以,无论我做了什么,请原谅我吧!”

我再度对光忠低下头来,光忠有些哭笑不得:“怎么说呢,说是烦恼……不,并没有到烦恼的程度……不是需要你担心的事啦。”

“那和我没有关系吗?”

“呃……”

“看吧!果然是和我有关系的吧!我到底做了什么!”

画风一变,道歉变成了质问。

“这个……”

“到底是什么!”

“你,你不要逼问我啦……”

光忠有些尴尬,我从没在他脸上看到过那样的表情,那个可靠的光忠,居然也会露出这样有些迷茫的表情吗?

“光忠,无论发生什么事都可以和我说哦!不如说你不告诉我的话,我都没有办法好好睡觉了……你忍心吗?想象一下我彻夜难眠辗转反侧,第二天饭也吃不下工作只能熬夜做最后在提交文件的时候倒在路边……”

“好了好了……”大概是我描述的非常生动,光忠的脸色难看了几分,最后叹了口气:“我真的不想说,因为……仔细想想是一点都不帅气的事……”

时刻注意衣着和发型的光忠,将“帅气”作为了行事标准,说是不帅气的事,难不成光忠在纠结的事情很丢人吗?

给他这么一铺垫,我倒有些紧张了,等等,如果光忠纠结的根源是我,岂不是我又做了什么丢人的事?!我到底做了什么?!

我几乎要在内心咆哮出声,然后光忠终于开了口:“最近,你不是一直都表现的非常好吗?”

“嗯。”

“虽然只是我的猜测,但是,是不是因为你要和我夜谈,所以才努力这么做,希望能让我看到你成长的样子?”

我目瞪口呆:“好厉害!猜中了!为什么你会知道?”

“这个夜谈也开始一段时间了,每轮到一个人的时候,你就会拼命的想为他做些什么,虽然平时你也在努力啦,但如果是每个人都要面对面的夜谈的话,就更容易一些了,对吧?”

“嗯……”

鹤丸有句话说的没错,我的眼里总是有太多东西。我成为审神者,是因为我想要为真正的历史而奋斗,我为我想要守护的东西而选择这份职业,所以眼里,心里,总是挤满了很多东西。

历史,敌人,文件,还有……能因为被我守护,而能继续前行的未来。

——大家却只是在看着你。

即使鹤丸不提醒,我也明白啊,被我冠以家人身份的大家,确实都在看着我,而我却只能在焦头烂额的每一天中分出一小部分心思去注意他们,还时不时的就会忽略他们,甚至麻烦到他们。

不能在他们看着我的时候好好的回应,我只是在不断往前走而已。

因为这样,才会突然提出夜谈。

那个时候被友人D玩笑似的一句“因为爱嘛”而提醒了自己,如果无法每一分每一秒都回头的话,至少,要为他们留下一段时间。

留下一段,可以好好看着他们,告诉他们的时间。

我啊,能这样毫无顾虑的往前走,是因为有你们在我身后。

虽然不是为了遇上你们才成为的审神者,但是,因为遇上了你们,我更想在这里待久一点了。

这是我们的家,你们是我的家人。

绝不是像办家家酒一样的游戏,我是坚信着无论在什么时候伸出手来,都会感受到你们的温度,才这样决定的。

同样,即使我一直往前走,但是你们在身后呼唤我,向我伸出手的话,我也一定会回头的。

因为,我也想成为你们的家人,成为能陪伴在你们身边的人。

真的说出来简直像是告白一样,让人害羞的话语,不知道这样的心思有多少人发现了,现在被光忠指出后,我觉得感动的心情完全大于害羞。

果然,大家还是在看着我啊。

我感动的不知道是笑好还是哭好,但光忠还是一脸纠结样儿,最后他放弃似的叹口气:“都说到这一步了,我就继续往下说吧……因为知道你是这样的人,所以轮到我的时候,我大概猜到你会采取什么样的行动,其实一开始还有些期待,毕竟偶尔看看你可靠的样子也不错。但是……从上周开始,你真的变得作息非常健康,衣服打理的很好,头发梳的很整齐,房间收拾的很干净,吃饭会细嚼慢咽,不再无节制的吃团子,工作也处理的非常完美,真的变成了一位非常可靠的主人。”

但是,大概只是高兴了一天,不,半天?

说不定,只是高兴了一瞬间而已。

“我倒是比较担心说出来之后你会生气……你那么努力,我却觉得非常……不习惯?或者说是别扭……到后来,都有点害怕了。”

常常需要他操心的时候,觉得距离很近。

不需要他操心的时候,却觉得距离远了。

如果就这样,变成了一位真正优秀的主人,是不是就意味着,不再需要他了呢?

尽管知道只是自己的想象,而且事情哪里就会变成这样,但还是不自觉的……开始烦恼起来。

烦恼的原因不是我,而是光忠自身。

居然会为了这种事情而担心,间接的浪费了主人的一片心意,实在不应该是他,那个一直凛然向前的,帅气的烛台切光忠会有的心思呢。

“说是常常为你操心,但是,一直在依赖你的,是我呢。”

像是最后总结一样,光忠说完之后,有些不安的看了我一眼。

我愣了好半天,终于想起应该说点什么:

“诶?就因为这个?”

“……所以我才不想说啊,就知道你会是这种反应,是很无聊的事情对吧!”

“不,不是无聊啦,只是……你知道我这一周装成那样有多么累吗!要在那么冷的早上从被窝里爬出来,文书不能随便往地上扔,衣服穿好后要对着镜子照上好几遍,脑子里除了想着工作的事儿还得考虑领口的蝴蝶结有没有系正,还有不能多吃团子!完全是地狱般的生活啊!结果你居然……居然觉得我这么做让你烦恼了!”

光忠一脸抱歉:“对不起,我……”

我一把抓住他的胳膊:“光忠啊!这么美好的烦恼你早说啊!你早说一天,我就少一天辛苦啊!”

“……”

“而且,我听懂了!其实你就是爱操心的命呗,真巧,我天生就是让人操心的命啊!我跟你说……”我越说越激动,想要站起来,结果站起来后我先是觉得脚下踩到了什么,然后就是“刺啦”一声。

再然后,我好好一条长裙,生生给我“刺啦”成了一条不规则锯齿状燕尾裙。

光忠:“……”

我:“……”

我嘴一瘪就要哭:“怎,怎怎怎怎么办啊光忠!我还挺喜欢这条裙子的啊!这可是我自费买的啊!我觉得最近正流行这种还想多穿两天,前几天风那么大我也努力穿了啊!啊啊啊我到底做了什么啊!我现在心痛的要死了,真的要死了,嘤嘤嘤……”

到后面其实就是在装哭啦,我一边装哭一边看着光忠,直到他忍俊不禁,终于笑出了声:

“好了好了我明白了,我会想想办法看能不能修补一下,你喜欢的这条裙子,就交给我吧。”

我装着吸吸鼻子:“嗯。”

“唉,果然是我想太多了,你啊……真的随时需要我来操心啊。”

“那是当然!”

“这里不应该用得意洋洋的语气啦,还有笑容收敛一下,刚才不还是哭泣的场景吗?”

 

不会有不需要你的时候。

光忠那么厉害,我每时每刻,都需要你。

 

“说起来……为什么你会觉得我在烦恼?我觉得我没有表现出来啊。”

“那个啊,因为光忠的饭菜最近只能打九千九百九十九分哦。”

“……啊?”

我给光忠讲了下我的理论,他听到后面一脸惊讶:“竟然是因为这样吗?”

“我很注意的啦!对大家的情况我并不能每次都看在眼里,至少,要在我能掌握的地方注意一下嘛……”

“不。”

“诶?”

“现在这样就已经足够了。”光忠这么说着,露出了非常,帅气的笑容:“对我来说,没有比心情和料理能一起被你吃掉而更开心的事了。”

一万分的,带着光忠心意的料理。

九千九百九十九分的,带着一丝迷茫,即使如此,还是想要竭尽全力,被我需要的心意。

虽然只是凭着直觉,我确实在每一天,每一顿的饭食中,感受到了。

“看来你比我想的还要更在意我呢,这真是件令人高兴的事,需要给这样的主人一些奖励呢。”

“奖励!”我激动起来:“什么奖励!你要做什么好吃的给我吗?”

“哈哈,说到我能给的奖励,也只有料理了,虽然不知道这次能不能做出一万分的料理,但是……你愿意吃吗?”

 

美味的食物,能够治愈心灵。

但是,真正能够治愈心灵的那份“美味”的秘诀,一定还是和感情有关吧。

如果满分是一百分的话,光忠的感情,我的感情,能够打多少分呢?

 

“我绝对会全部吃光,还要添三碗饭!”

“吃那么多肚子要疼的啦!还有,虽然你说你这一周都在努力,但是昨天……其实你还是溜进厨房了对吧?”

“对不起,昨天真的饿的受不了了……”

 

大概,可能是几百分,几千分,几万分,又或者是,用数字无法衡量的大小吧。

但是,只要超越满分的话。

无数的感情混合在一起的话。

能感受到那份温暖,那个笑容的话。

对于我来说,就是快要溢出的,满足感吧。

 

Special Talk---中场过渡

 

对于后来我没吃三碗饭,只是吃了两碗半饭的壮举,大家是这么评价的——

“有时候真不敢相信主人是女孩子。”

“说不定只有胃不是女孩子,女孩子的身体,熊的胃。”

“呜哇说熊也太过分了,好歹说是牛啊。”

“牛什么的一点也不可爱!羊还可爱一些呢!”

“羊的话不能形容吧,感觉比羊大多了,弄不好跟老虎一样呢。”

“哦!那跟狮子也能一拼了!”

“鳄鱼!鳄鱼怎么样?鳄鱼也不错哦!”

 

喂,把别人的胃跟各种动物做比较,你们这群做刀的是不是不知道“失礼”两个字该怎么写啊!谁再敢多说一句信不信我给他穿小鞋啊!

 

不过,和光忠的夜谈还是顺利的完成了,下一位就要轮到和泉守兼定了呢。

我感慨的望向了当时花了很长时间才到来的和泉守兼定:“感觉不来一发大的都对不起我的辛劳。”

“……啊?来发什么?”

“哼哼,我觉得我有必要写个计划书什么的,你就期待着吧!”

和泉守兼定愣了愣,随后看向一旁的堀川国广:“国广。”

“是,怎么了兼桑?”

“我能离家出走一段时间吗?”

“啊哈哈你在说什么呢兼桑。”

“真的,我有点怕。”

“你走的话主人会哭的哦?当时你一直不来,主人就哭了。”

“那个人……意外的还是个爱哭鬼呢,第一次见到我的时候也哭成那副惨样,我还以为我怎么着她了呢。”

“所以嘛,兼桑就好好期待夜谈吧,说不定主人又会哭呢。”

“……住手!别立这种flag,我真的好怕!”

TBC.

评论 ( 21 )
热度 ( 447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锦上添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