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剑乱舞/女审出没】夜谈---岩融的场合

*tag欢迎搜索今天的婶婶也在努力告白

*本篇想表达的思想,致敬《天元突破红莲之眼》中那句经典的“自分を信じるな。オレを信じろ!お前を信じる、オレを信じろ”

*看起来好久没更其实并没有停笔哦,我只是去偷偷的……开了车。两趟。(←提示就给到这里哦)


Talk 37---岩融的场合

 

我等这一天已经很久了。

今天,我就要在传说中的天狗的指导下,学会如何在天上飞了!从今往后我就可以爬到树顶啊,屋顶啊那些高处晒太阳睡觉了!哈哈哈!

我难掩自己的兴奋,双手围成喇叭状大声喊出今天活动的主题:

“今剑的飞——行——讲——座——”

“耶!”今剑跟着我一起欢呼,很开心鼓着掌。

我们两个相对鼓掌了一分多钟,我终于有些受不住的指向另一位并不配合的在场人士:“喂岩融!只有我和小今鼓掌也太诡异了吧!我不是交给你重要的捧场任务了吗!给点面子啊!”

岩融就差没在脸上刻上“我很头疼”几个字了,他看了看我,又看了看今剑,最终不情不愿的拍了两下手,还假模假样的欢呼了一声:“哇——”

……太假了!而且还是棒读!

我的嘴角忍不住抽了抽,算了,反正岩融在这场飞行讲座里的主要任务是捧场,所以我也没再纠正他完全敷衍式的鼓掌与毫无干劲的感叹,转而面向今剑:“那么小今……不,今剑师父!”

今剑的眼睛亮了亮:“师父?主人叫我师父……岩融岩融!你听见了吗?主人叫我师父哦!”

我在旁边小声说:“岩融!捧场!”

岩融二话没说,啪啪啪鼓起掌来:“哇——”

……这个人的演技真的是没救了啊!

我仰天翻了个白眼,转换了一下心情:“那么今剑师父!开始飞行讲座吧!”

“是!”今剑很有精神的举起手来:“首先是准备活动!深呼吸!”

我认真的跟着今剑的节奏开始深呼吸,吸——呼——吸——呼——

大口呼吸了好几下后,今剑开始讲解下一步:“然后!开始飞!”

“嗯!怎么飞?”

“嗯?”

“诶?”

我和今剑大眼瞪小眼了一会儿,我有点不详的预感:“该不会……就,就没了吧?”

“嗯。”今剑很认真的点点头。

“……但是……从深呼吸到开始飞中间是不是还漏了什么比较重要的步骤?”

今剑低下头思考了一会儿:“没有啊……”他再度十分认真的回看过来,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天狗的话,普通的就飞起来了啊。”

“……”

其实一直都在院子一角充当背景布的本丸其他吃瓜群众,此时都忍不住露出了迷之微笑,有个别笑出声的被我回头猛瞪一眼后低下了头,但肩膀的抽动频率还是出卖了他们内心的欢乐。

我一脸不高兴的看向岩融,他在对上我的目光后非常艰难的把笑容收回去,还再次鼓起掌来:“哇——”

这下换我一脸头疼状的抱住了自己的脑袋。

结果,仅仅历时五分钟的飞行讲座彻底破产,接下来我只好和今剑在院子里聊天晒太阳(没有爬高),中途其他短刀加入进来,最后大家一起玩了捉迷藏,度过了一个十分热闹而和谐的下午。

但我真的非常忧伤,真的。

 

晚上因为和岩融夜谈,所以他来我房间找我,他推门进来的时候我正生无可恋的趴在桌子前,我吃完晚饭后就趴那儿了,算算时间估计都趴了小半钟头了。

岩融瞧了我两眼,终于忍不住露出了他招牌的豪爽大笑:“哈哈哈!主人,真的那么失落啊?”

“当然了,我可是一直很期待的啊!”

“为什么主人那么执著啊……平时也是,总喜欢往屋顶啊,树上那些地方跑,很危险哦。”

一直负责把我从高处弄下来的本丸高个子组成员岩融十分不理解我的这种爱好,我冲他摇摇头:“你不知道吧,向往高处是人类的本能哦,有这么一句话,叫‘男人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嗯……虽然听起来是意境深远的话,但好像和高处没什么关系?”

“下一句就有关系了!下一句是,女人的征途是天空屋顶还有树!总之就是高处!”

“……不,这下一句都对不起来了啊!根本不是下一句吧!是现编的吧!”

啧,被识破了。

不光被识破还被毫不留情的吐了槽,我愈发忧伤,忧伤了一会儿后我抬头看看天花板,眯起眼来:“总觉得……岩融进了房间后整个房间都小了一圈哎,岩融,该不会已经占了三分之一的位置了吧?”

岩融低头看看自己:“不会吧……我还特意把本体放到门外头了哦,很拘束吗?”

“我还怕你拘束呢……好!出去聊吧!”

“诶?外面还很冷哦。”

“没关系没关系,现在的气温已经在上升啦。”

前两天刚度过了“节分”,即使气温仍有起伏,春天的信号还是越来越近,即使是在这样的夜晚到外面去,也仍然……

我被夜晚的冷风灌了一脖子,很怂的回去拿了件衣服,岩融坐在一边笑:“都说了还很冷嘛。”

我冲他做了个鬼脸,套好衣服坐到他身边,我一边有些百无聊赖的踢着腿,一边抬头看了看天。

今晚的夜幕并没有星辰的点缀,有的只是一轮孤零零的明月,空有一轮月亮的夜晚总像有魔力的样子,光这么盯着看就有了一种仿佛要被吸进月亮中的错觉。

我下意识想向那轮月亮伸出手去,却听见岩融的声音。

“谢谢。”

我回过神来:“什么?”

“现在不是夜谈吗,我就想稍微说说自己想说的话啊,所以……谢谢。”

我微微睁大了眼,随后理解似的点了下头:“啊,是嘛。岩融真的是温柔啊……刚刚的‘谢谢’,是为了自己?还是为了小今?”

“果然瞒不过主人啊。”岩融笑了起来:“今天的今剑很高兴哦,一直在笑,看起来也放松不少。”

“嗯。”

应了一声后就是沉默,我低下头来盯着自己的脚,直到脑袋被重重揉了两把:“怎么了?露出这种表情。”

我撅起嘴来,过了好久终于叹了口气:“我……虽然谈不上后悔,但是总是有些在意,我是不是做错了呢。岩融,我让小今极化……是做错了吗?”

明知道岩融一定不会说我做错了,我还是忍不住向他寻求起了答案,不过,即使看穿了我狡猾的心思,岩融还是温柔的轻拍了我一下:“主人,我以前问过你是怎么看待传说,你还记得自己的回答吗?”

我愣了愣,把我当初的回答一字一句的重复了一遍:“我觉得一定有真的东西存在,但可能也有假的东西掺杂在里面,很复杂。”

结果给出的是“复杂”的结论,毫无用处的回答,平凡无奇的对话,我和今剑夜谈的时候就想起过,那个时候我觉得自己有种莫名的预感,觉得今剑将来可能会面临他不想面对的一些事,当时的我并不知道他将要面对的是什么,直到收到了他在极化修行途中寄给我的信,我才突然发觉预感成真是件多么悲伤的事。

对今剑来说,虚假的东西太多,信中一字半句表达的感情几乎要淹没我,等待他归来的时间也变得漫长而可怕,我十分担心今剑对这个世界无所适从或开始失望,还战战兢兢了很久。

结果今剑就那样回来了,他当然因为极化变得更加强大,在我面前也还是笑的和以前一样,但是,偶尔瞥到的沉默与冰冷也多了起来。

我是不是做错了呢?

每看到一次那样的今剑,我都忍不住要问自己。

当然我的想法还和那个时候与今剑夜谈时的想法一样,即使传说是虚假的,感情也一定是真实的,每每回想起源义经而微笑的今剑,已经将那份感情传递给了我。

我想告诉岩融我现在也仍然相信今剑能够自己想明白这些事,又觉得就算想要表达这样的决心,表达的对象也应该是今剑才对,结果自己纠结了起来,最终只好故作轻松的看着岩融:“反正不管怎么变,岩融总是相信小今的对吧?”

“哈哈哈哈哈,那是当然!”岩融毫不犹豫的这么说了:“我会一直支撑他的,他也是,一直在支撑着我啊。我们彼此都在对方的身后,这是不会改变的,以前是,现在也是。”

这段话是如此熟悉,仿佛昨天才在我耳边响起,这确实是岩融曾经对我说过的话,那么,到底是在什么时候说的呢?

我正思考着,岩融突然抬手指了指月亮:“那一天,也是这样的景象啊。”

“那一天?”

“是,主人想要‘逃跑’的那一天。”

记忆刹那间被唤醒,我红了脸:“不不不,说‘逃跑’也太难听了!根本不是逃跑,而且我最后也没走!”

“但是那个时候主人鬼鬼祟祟的,真的很像要逃跑嘛。”

“才不是啦!”

 

是,才不是什么“逃跑”,完完全全,只是“思乡综合症”而已。

夜晚总是容易让人感慨万千,更何况那一夜也如今天这样只有一轮明月挂天边,我盯着月亮看了半天,不知怎么的就倍感寂寞起来。

人在这种时候总是容易回忆过去,对我而言,我的“过去”就是和父亲待在一起的日子,虽然每次想到父亲我就要在心里喊一声“那个古董笨蛋!”,但一想到父亲此刻离我竟那么遥远,心都变得空落落了。

上一次见到他是什么时候的事了呢?他好像有很久没有写信给我,当然我也没有写信给他……那个古董笨蛋该不会又一天到晚泡在旧市里,连饭都不吃吧?他身体好吗?又收集了什么新藏品吗?有遇到其他人吗?有想念我吗?

……想见见他啊。

等回过神的时候,我发现自己居然都站在本丸大门口了,连手都已经摸上了门,俨然就是打算出去的样子。

呜哇怎么回事……我居然有那么想见爸爸吗?虽,虽说确实是有点担心啦……但是一旦发现自己潜意识里居然还是个想要黏着他的小女孩儿,我就觉得有点……

啊啊啊啊啊啊啊不行!我现在可是审神者!这是我的工作哦!突然说想要回家什么的,我这边的家人都会吓一跳的对不对!

他们也是我重要的家人,我这样的举动,简直就像丢下他们一样,太丢脸了。

我在心里这么教训着自己,为了让自己冷静下来还在门上磕了两下,结果刚要磕第三下,身后却突然传来声音:“主人?你在做什么呢?”

我被吓了一跳,差点一头磕的血溅当场,我捂着脑袋哀嚎一声,心惊胆战的在脑袋上摸了好一会儿才确定没见血:“没,没做什么……”我回过头去,借着月色看清了岩融的身形:“怎么了?”

“不……该问‘怎么了’的是我啊,刚才好大一声响,真的没事吗?”

“没事,没流血,也没肿,就是有点疼,而且我脑袋好像有点晕……”

岩融被吓得赶紧伸手来扶我:“这不是很有事吗?!到底哪里疼?”

“现在好像又不疼了,没事没事,真的没事。”我揉着自己的额头,对岩融挥了挥手。岩融看我坚持说没事,也就不再问下去:“知道了,既然你说没事……这么晚了你在这儿……是要出去?”

他本来只是随口一问,但人在心虚的时候总是容易口不择言,我刚才还在心里唾弃自己,此刻配合上岩融的话,生生觉得自己在被质问,下意识就反驳了:“没有!没有没有绝对没有!我绝对没有逃跑!”

关键词太好抓,岩融皱皱眉头:“逃跑?”

我冷汗一下子冒了出来。

我们大眼瞪小眼了好一会儿,期间岩融看看门又看看门前的我,似乎在思考我口中那句“逃跑”的真实含义,沉默了好一会儿后他突然恍然大悟:“啊,难道主人你……是想回家吗?”

他怎么知道?难道我把心思刻脸上了?

我下意识的摸了摸脸:“诶?那,那么明显?”

岩融一下子笑了起来,不过这夜深人静的,他笑了两声就敛了声:“主人有时候很好懂啊……是嘛,因为是今天这样的夜晚,所以突然想回去了啊。想回去就回去嘛,那边也是主人重要的家嘛。”

“但是……”

“不要那么愁眉苦脸嘛。”岩融说着,顺势把手伸到我面前:“来吧主人,就让我送你‘逃跑’一次吧。”

 

一般情况下,审神者回现世需要申请,不过其实这边通往现世的通道24小时都开放,只要支付一定的通行费,就这样直接回去回头再补请假也是可行的。

我被岩融拉着走在通往政府的路上,我心里还有些犹豫,整个人都扭扭捏捏的:“真的没问题嘛……我,我也没觉得自己是真的很想回去哦,就是因为看到月亮突然就想起家来……啊啊啊真的就像逃跑一样,还是算了吧!”

“你在说什么呢,想回家可不代表就是逃跑啊,你又不是不再回来。”

“但是既然成为了审神者,就应该一直待在这边嘛,这也是我的工作……”

“那么我来问你……现在你是我的主人,但是我常常会想起弁庆大人,这算叛主吗?”

“当然不是!”

“所以主人也不是嘛,虽然我刚刚说送你‘逃跑’,不过是玩笑话哦,并不是真的认为你要逃跑,明白吗?”

“……嗯。”

他继续拉着我往前走,脚步坚定,神态轻松,似乎完全不在意我为何想起家来,既然我说想回,他就送我回,那么爽快,那么温柔。

“岩融……”

“嗯?”

“刚才……你说因为今天是这样的夜晚……”

“啊,没错,这种只有月亮的夜晚,总是能让人想起很多事啊……主人看到月亮能想到什么?”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月亮:“嗯……大团子?”

岩融:“……”

我回过神来:“不……再给我一次机会!再给我一次机会!你看我看着月亮都思乡了,肯定不只会联想到团子对吧!”

岩融这次没憋住,笑了好半天,最后说:“我刚才说的是真的,我也会想起弁庆大人,尤其是在这种夜晚。”

空有月亮的黑夜,仿佛黑幕中只点起了一盏幽灯,正是月黑风高夜,适宜猎刀时啊。

“嗯……所以,是真的吗?狩猎了999把刀什么的?”

“哈哈哈,虽然是说了那么多,但我又没有一把一把去数,哪里真记得?不过,和弁庆大人一起大展身手都是真的哦,我都记着呢。那个时候,还有那个时候,真的很畅快啊!”

我看他笑着讲述前主的样子,立刻想到了同样笑着讲述义经的今剑:“你们真的都很喜欢他们啊,我就这么听着,都觉得他们是很有魅力的人。”

“当然!那位大人就不说了,弁庆大人也是难得一遇的人啊,他可是能挥动我的人呐,不过别看弁庆大人那么厉害,他也有笨拙和害羞的一面哦。”

由于弁庆在我心中一直是肌肉猛男的形象,现在乍一听岩融说他“笨拙害羞”,脑海中的肌肉猛男瞬间就变得有点可爱,我忍不住笑了起来。

“我待在弁庆大人身边,和他一起战斗到了最后,这已经是了无遗憾的人生了,弁庆大人也是,只要一想到这最后一战是为了那位大人,就愿意拼尽全力。每次在这样的夜晚,我就能想起这些事来,现在我可是有着血肉之躯,这样想想,都觉得血要沸腾起来了。”

“是嘛……”

“是啊,但是……果然已经过了太久了,就这样想着想着,也会有想不起来的事了,当然弁庆大人和那位大人的脸我还是记得清清楚楚,他们说的话我也记得,但是,也有模糊的事情啊。”

名为“历史”和“传说”的东西过于久远,连真正经历过的人也只能在那时诉说真实,现在回首都已经是千年,要真记挂的一清二楚,反而就太沉重了。

“偶尔我也会想,那真是我经历过的事情吗?毕竟那时我只是一把刀而已,记忆啊感情啊,也只是现在回想起来才觉得自己有,万一真的是没有存在过的东西该怎么啊,看着那样的月亮也会这样示弱起来呐。”

“但是?”

“……但是?”

“嗯,因为是岩融嘛,所以就算这么说了,后面也肯定跟着什么‘但是’,对吧?”

“哈哈哈,没错,但是……连我都不相信的话,还能指望谁去相信?别人相信不相信,又跟我有什么关系?我和今剑的记忆是共通的,我们都信赖彼此,也信赖着义经大人和弁庆大人,即使他们的故事大多都是那么模糊的东西,但是,只要这份‘信赖’还在,就一定有什么在联系着我们,纵然将来有什么会变化,哪怕传说不复存在,我们的义经大人和弁庆大人不复存在,但我和今剑还在,到那时,就由我们成为‘义经’和‘弁庆’吧!”

岩融这么说着,十分豪爽的张开了手臂,像是要将此时此刻,和那天上的月亮都拥入怀中一样:“我会一直支撑他的,他也是一直在支撑着我啊。我们彼此都在对方的身后,这是不会改变的,以前就是这样,现在终于又能够这样彼此支撑,还有什么可害怕的呢?”

“不光是相信自己,还相信对方也一定相信自己,这可真是了不得的自信啊……”

“哈哈,是吗?但是,我能有这份自信,还是多亏了主人你哦。”

“我?”

“别看主人小小的,但主人的心很坚强呐,虽然主人是女子,但若转生为男子,一定是不输给弁庆大人的大人物吧。”

不,我的心才没有岩融想的那么坚强。

但是,如果岩融相信我有一颗坚强的心,而我相信着这样的岩融的话,那么,信赖就会产生,就有什么东西将我们联系起来了。

那是不会轻易被打破的东西,那是能扫平不安的东西,那是能照亮前方的东西。

那并不是我和岩融之间独有的东西,一定是岩融和今剑,岩融和弁庆,今剑和义经,还有无数彼此相连,无数与我相连的人之间拥有的吧。

就像我现在所在的地方。

也像我过去所在的地方。

在这片浩瀚到如天空那般广阔的信赖中,一定也有属于我和爸爸的一份,对吧?

“好,到了!那么主人,一路顺风,我会好好帮你和大家解释的,在家里想待多久就待多久吧!”

“不,散步结束!回去睡觉吧!”

“……诶?可以吗?主人不是想家了吗?”

“嘛……我相信坚强的自己,也相信相信着我的那个笨蛋爸爸……这么想怎么样?”

岩融愣了愣,再度露出了他招牌的笑容:

“果然主人你啊……很坚强,很耀眼啊。”

 

从那个时候到现在。

不,从最开始他们还是刀的时候,到现在。

岩融一直相信着今剑,也相信今剑在相信着自己。

联系他们的“信赖”并没有失去,所以即使今剑修行归来后,岩融也没有表现过多的担心,只是默默在背后支撑着他。

我还需要向今剑传达什么吗?什么都不需要了。

我要做的,就是像岩融这样,默默守护着他的身后,守护现在这个今剑的“家”。

因为我并没有千年以后回望今天的本领,所以此时此刻,站在这里的我诉说的就是真实。我们彼此信赖,彼此支撑,彼此存在于这里。

今剑也是正因为明白这一点,所以即使困惑、迷茫,也依然能够看着我,看着我们,露出笑容来,对吧?

 

“呜哇……每次通过夜谈觉得自己前进了一大步之后,就会有‘我在这个夜谈里到底起了什么作用啊!’这种心情……岩融太狡猾了!境界太高了!”

“诶……”

“哈哈,开玩笑的啦,不过……正因为如此我才总想要跑到高的地方去啊。”

不管是爬到大树上,屋顶上,还是心心念念想着飞。

我站起来,跳着比划了一下高度,当然远远达不到岩融的高度。

“如果站在更高的地方,一定能看到更多的东西吧,岩融就是,在那样的高度就能看到只有岩融可以看到的风景了。我啊……也想尽可能的去更高的地方,看到相同的东西啊。”

如果比谁都要高,如果真的能翱翔于蓝天的话,天之下的所有东西都能尽收眼底,一定也能了解更多平时触及不到的心情吧。

被看到的一定不全是灿烂的,金光闪闪的东西,必定也有黑暗的,悲伤的,被灰蒙住的东西。

“即使如此还是想看到啊……”

我这么感叹着,再度抬头看了看月亮。

岩融跟着我一起抬头,突然说:“既然这样的话……”

“嗯?”

“明天早上,再‘逃跑’一次怎么样?”

“诶?啥?!”

 

所谓的“再逃跑”,是指一大早我们俩偷偷溜出本丸去爬后山看日出了。

“我之前和石切丸的夜谈就是来这里看了日出啊……比想象的要普通的多,还失望了好一会儿呢……”我有些感叹的说。

岩融也很感叹:“主人……从刚才开始你就闭着眼在往前走啊,不会摔着吗?”

“没关系没关系,这后山我已经跑过很多回了,就算闭着眼睛倒着走也不会有问题啦。”

“我真的很担心你这么闭着眼往前走最后一脚踏空摔下去……”

连我平时爬个树都要脑补我从树上摔下去的岩融在这个方面担心的就像一个啰嗦的妈妈,弄不好在他眼里我和今剑都是孩子级别的吧?

最终到了山顶,等待了一会儿太阳就逐渐从云层中分离出来,由于这个后山根本没有“海拔”这个概念可言,所以在这里看日出真的是普通的不能再普……

“啊啊啊啊啊啊!!”突然被腾空举起的时候我吓了个半死,然后我觉得自己上升到了一个不可思议的高度,直到我被一只大手稳稳的固定住。

我半坐在岩融的肩头,自己上半身的高度加岩融的高度加这个后山的高度,再度看向太阳时,我竟然觉得自己都能看见云的彼端了。

“哇……这是什么……这是什么……”我都有些语无伦次,只知道盯着眼前的光芒,直到它越来越刺眼。

“岩融每天看到的……都是这样的景象吗?”

“我可没有每天都跑到这里来看日出哦。”

“啊……果然还是高处最好了!”

看到同样的风景,感受同样的心情,也能够分担,本来只有他才能承受的东西吧。

我也想要在背后支撑他,对于岩融来说,这份来自我的……小小的心情,也能转换成他的信赖,被他如此坚信吗?

我将手放在额头上,慢慢闭上了眼睛。

这满天的光芒和昨夜的月光正相反,是看了不会让人胡思乱想,反而只会坚定看向前方的光啊。

到底是这笔直而耀眼的光芒,还是单手就能扶稳我,此刻稍稍抬头对我笑了的岩融,更让我安心一些呢?

我数着在心中跃动的鼓点,很快就有了答案。

 

Special Talk---中场过渡

 

昨天和岩融聊天聊到比较晚,晚睡。

今天和岩融“逃跑”到后山看日出,早起。

综上所述,我很困,困到我在给本丸的大家讲接下来的工作安排时讲着讲着就一头砸在桌上差点没滚下去,等我扶稳了桌角,就看到大家一脸“啊,这人终于困懵了呢”的表情。

我伸出一只手来揉揉眼睛:“那什么……我刚刚讲到哪里了……”

长谷部贴心的给我递词:“这次的活动……”

“啊对,活动,这才年初,估计政府也知道现在给什么指标有点过分,所以才想用这种活动调动一下积极性吧,嘛反正都是虚拟伤害,大家就自己……自己……”

说着说着,我觉得眼前的景象又变得模糊起来,差点又要低头砸桌的时候,一只手伸到前面来轻轻托了我一下:“主人,这样下去是不行的,困的话还是赶紧去睡一觉吧,要不然会一直没精神的哦!”

“没,没关系……”

“不用担心啦,这种活动我们又不是第一次参加了,即使主人去休息,我也能够将幸运带回给你的哦。”

我看了看眼前这把笑容灿烂的幸运之刀,本来还想再说点什么,结果被他下一段话噎了回去:“而且,要是主人不好好休息的话,难道要以这样的状态跟我夜谈?聊上两句就一副要昏睡过去的样子,结果夜谈就变成我一个人对着睡过去的主人自言自语……抽泣抽泣……”

装哭!我家的幸运之刀在装哭!!

即使知道这一点,我还是被物吉描绘的景象搞的很心虚,为了不让我们的夜谈变成单方面的自言自语……我还是休息去吧!

评论 ( 19 )
热度 ( 28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锦上添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