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剑乱舞/女审出没】特别篇(小)---灯之音

*汇总目录戳这里,本篇因为讲的是夜谈(过去)的故事所以收在了目录里

*这比我昨天写的那个更贴合主题对不对!标题还故意取对称了x这才是我心目中的考场作文!但是超字数,零分(笑)

*虽然也是个特别篇不过标注了(小),是因为并非全员出场的大特别篇,本次故事时间线是本丸建立两天,从歌仙到爱染共计十七振刀剑男士出场哦!


(1)

本丸里有一间小房间,与其他房间都不同。

 

“为什么只有这个房间……装的是拉绳灯?”

“拉绳……什么?”

正在进行写作“大扫除”读作“大冒险”的本丸第一次探险之旅的我和歌仙对视了好一会儿后,我才想起他对“电灯”的认识还不够充分。

在之前的房间里已经对只要按下某个像微型跷跷板一样的东西(就是最普通的开关)就能点亮整个房间的神奇道具——电灯——报以惊愕表情的歌仙,在我对堪称现代科学的魔法先驱“电”进行了一大段激情洋溢的解释后,好不容易让他对它有了点概念,不过乍看到其他类型的灯,歌仙的反应还是不够及时。

“就是跟刚才那些灯一样,只不过开关是拉绳式的。”

我伸手扯了扯那根绳子给他做示范。

“就像这样……”

我稍微用了点劲,“咔嗒”一声后,偏暗的橘黄色灯光铺满了整个房间。

“怎么样?和之前你试的那些魔法道具一样吧!不过这个灯的亮度有些暗啊……”

“又是‘科学’又是‘魔法’,你能统一一下概念吗,听起来有些费劲。”

“魔法。”

“是科学对吧,电。”

我就知道他肯定是听懂了!虽然我解释的前言不搭后语可以说烂到家了,但身为文系名刀怎么可能听不懂!即使是他从来没接触过的概念!

绝对是因为我看着不怎么风雅所以才有些小瞧我吧……我像河豚一样鼓起腮帮子假装生气,不过两秒后又像是哪里冒出来的热情推销员一样。

“来吧来吧,歌仙也来试试!”

“诶……”

他愣了愣,犹豫了一下过后向那根绳子伸出手,然后轻轻一拉。

这声“咔嗒”过后,灯光消失了。

他盯着顶上的灯看了好一会儿后,手并没有离开那根绳子,隔了一会儿后又轻拉一下。

房间变回了暗橘色。

我带着仿佛在看小婴儿尝试学步车一般的慈爱笑容看着歌仙试了好几次,不过他一开一关玩了几下过后似乎还是没有放手的意思,显然是玩上瘾了。

我戳戳他的胳膊:“歌仙……很好玩吧?”

他像是现在才回过神似的,脸上出现了一点窘迫的表情,耳廓一瞬间染上一点薄红,不过马上又消失不见了。

他一脸镇定的收回手:“嗯,你在说什么?”

“没关系没关系,我以前也很喜欢玩这个的,这种一拉一拉的感觉很好玩啊,虽然总是一开一关的灯容易坏……不过,在不会坏的范畴内随你怎么玩!”

我表现的正像一个合格宽容的好主人,他却像不怎么乐意领情一样瞟了我一眼。

他又将视线投回灯上。

“这里很大。”

“嗯,有很多房间啊,不过这个房间还是做仓库好了。”

他抬着头,像是在看那灯,又像是在看很遥远的地方一样:

“不知道是不是比八代城还大。”

“嗯,实际上有多大呢……虽然查一下也不是不能知道,不过这里马上就会有其他家人啦。”我拍拍他,“我会努力让这里迅速热闹起来的,要享受最后的宁静就要趁现在喽?”

他忍不住笑了起来,像是带着一点并不消极的无奈一样问我:

“是不是你也要向他们都解释一下科学和魔法?”

“看来教书育人是项大工程啊。”

他轻拍了一下我的头,伸手过去关灯。

比刚才都要沉闷一些的“咔嗒”声响起,灯应声熄灭,但灯绳……

也在他手上留了半截。

“……”

“……”

“在不会坏的范畴内随你怎么玩”——这句话还言犹在耳,不过我当时想的可是怕灯坏了,却没想到这灯绳那么脆弱!而且来到本丸第一天就坏了灯绳,这不就像出门跑步前鞋带断了,上考场前笔折了一样吗?!

这,这是个凶兆啊!

我和歌仙面面相觑了半天,最后同时选择暂时逃避现实。

“啊,有点饿了呢……”

“嗯,嗯……先去看看能做什么吧。”

 

当然后来我们还是把灯绳重新绑了回去,由我小心翼翼的拉了一下,确定正常力道不会让这根纤细的绳子再度崩断后,才放下心来。

不过那个时候我完全没想到,这根灯绳在这两天内,将会“命丧黄泉”很多次。

如果这灯绳也能化身为付丧神的话,那他来到这个本丸,来到我们的新家。

……可真是倒了血霉。

 

(2)

可怜的灯绳又一次死在陆奥守手下时,陆奥守表现的活像一个哮喘病人。

由于之前我犯过以为“没选上初始刀的剩下的人会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无法入手”那样的蠢,所以在那天陆奥守被召唤出来的时候,他已经把我吓得像个哮喘病人了。

那会儿他已经有点惊恐了,而现在他捧着那半截灯绳的“尸体”,感觉连呼吸都不顺畅了:

“怎,怎怎怎怎怎么办?!俺,俺只是因为好奇才拉,拉了两下……四下……为,为什么会断掉?!”

因为它真的很脆弱,已经被拉坏过一次了,而且我的力道和你们刀剑的力道怕是有本质区别。

我很想这么跟他解释,但当务之急并不是解释,而是安抚他:

“陆奥守,呼吸!不要忘了呼吸!深、呼、吸!”

“诶?!啊……”他立刻做了个长长的深呼吸,看得我胆战心惊的。

“没事吧?冷静点了吗?要不要喝水?”

“不,不用了……”他慢慢红了脸,不好意思的把灯绳递到我面前,“对不起……难得你给我解释魔法……”

“啊,呃……”我突然有点心虚,“是科学,算了回头再跟你细说,不过这个……嗯,我懂的,因为这是本丸里唯一的拉绳灯,而且拉来拉去真的很好玩,就算是我也会情不自禁的,我不怪你!”

他用感动的眼神看着我。

我坦然的接受了他的“崇敬”,重新将灯绳绑好,给他示范。

“要这种力道才行。”

我极其小心的让灯绳“咔嗒”两声,想了想,说:

“我还是在旁边贴个标语吧。”

 

然后这个房间在进门后就能看到我写的巨大的注意标语。

“绳易坏!勿用劲!玩闹适度!”

写完之后我松了口气,可能灯绳自己也松了口气。

但第二天它就连坏了好几次,谁敢信?

 

犯人是小天使们,但其中是有原因的。

短刀们的力气只要放轻放柔,确实不怎么容易拉断灯绳,所以我没有阻止他们玩,但是那会儿五虎退还带着五只活蹦乱跳上蹿下跳的小老虎,在他试着拉灯绳的时候小老虎开始在房间里乱跑,他一着急就不小心把灯绳又给弄断了。

那明晃晃的标语和断了半截的灯绳差点没让他在房间里当场哭出来,好在他不是一个人,前田和秋田都在,于是三人齐心协力重新绑好了绳子,然后再试试有没有绑牢了。

不过,可能已经是断过三次的灯绳……就算是人的骨头断那么多回都能变成习惯性骨折了更何况绳子?并不能像我那样控制好力度的小天使们一人拉了一次,灯绳又坏了。

这下三个快哭出来的小天使就过来找——当然不是找我——是去找更靠谱的人了。

只可惜当时药研正和我待在一起,我又一次听闻灯绳的“死讯”,一时都不知道是不是应该先为它做个法事。

药研·靠谱·藤四郎先挨个安慰了他们一遍,再向我道歉,然后我们一起去那个房间,表示这个责任得自己担的药研攀着之前五虎退他们用的凳子去重新绑灯绳,我看着那因为伸手而连着一起拉伸的大白腿……咳,我全神贯注的盯着他绑绳子的动作,并格外注意怕他摔下来。

绑完之后药研先自己试了一下,我感觉他试的时候也非常紧张,不过不愧是药研,力度把握得很好,灯绳顺利生还,我都忍不住要给他鼓掌。

然后他还为了杜绝今后再发生这种事,挨个教他们该用什么力道拉,一来二去小天使们都学会了,表示今后可以放心玩这根灯绳了,我也表示满意。

“但是这个真的太脆弱了……”

等五虎退他们都走了,我看着那根绳子说:

“都断了那么多次了,要不然干脆整个重新换一根吧。”

“大将,我们也不是那么喜欢玩这个的,只是第一次看到有点新奇而已,小心点就好了,最近的花销还有很多吧?”

“是啊……唉,最开始总是很艰苦啊……这样一想在这里拉拉灯绳什么的还挺能解压的?”

“这种解压方法还是控制一下比较好。”

“不过药研你很厉害啊,一下子就到位了,我还在想万一再断一次该怎么办呢。”

“我才不会犯那种错误哦。”他挺了挺腰板,过了好一会儿才说:“这个……比人类还脆弱呢。”

那个时候夜谈计划还连个影都没有,所以我只是默默看着药研慢慢抚上那根绳子,然后轻轻的,极为温柔的拉了一下,把灯关上。

然后“啪”的一声。

是“啪”而不是“咔嗒”。

灯绳断了。

 

突然发生的“凶杀案”让刚刚的气氛全都白费了,我都怀疑药研托着灯绳的手在颤抖。

然后他说:“……大将你饿了吗?我帮你去煮碗面?”

我懂的!这种时候确实需要逃避一下现实!我真的懂!

于是我用力点了点头,从药研手中接过灯绳,说:“你去吧。”

 

三十分钟后。

“这面有点糊了,而且如果再放点胡椒就好了。”

“大将你的要求啊……”

我对药研晃了晃手中的灯绳。

“……很正当,我下次注意。”

 

(3)

我觉得那根灯绳已经脆弱到了就算是我去拉也会断掉的地步了,不过我战战兢兢的试了一下,没断。

在坚持工作呢灯绳君!

擅自给他拟人化的我在心里抹了把泪,并再度、再三的告诉大家,玩的时候一定要轻一点,再轻一点。

“为什么不直接说不能再玩了呢?”国广想了一会儿,“那样的话不就不再那么容易断了吗?”

“用那个仓库的时候总是要开灯的,又不是一直不用那根灯绳。而且……”

我顿了一下,摇摇头:“总之,大家都要小心哦!”

 

然后它就被青江给弄断了。

青江比较无辜,他只是当天晚上在和我一起整理仓库,整理完了之后我先出去,他顺手一关灯,然后……

灯绳就断了。

终于到了连正常开关都会影响到的地步了吗?!

而且……这一次别说是灯绳了,连灯都到极限了,随着那一声“咔嗒”,我还似乎听到了从哪里冒出来的微弱电流声,已经一脚跨出房门的我一下子觉得整个本丸都暗了下来。

青江在我身后很是疑惑:“奇怪,我还以为我的手法很轻柔了……”

“为什么要用‘手法’这个词?而且是短路了吗,整个本丸的灯都灭了啊……”

“哦呀,这难道是我的责任……”

“不过一盏灯连通整个本丸的电路也太不对劲了,应该是……啊。”

我想起来了,昨天入职的时候,还顺手拿了一份停电通知来着,因为审神者陆陆续续都已经入职,这两天政府会分区域调试电力,我们这一块是今天晚上停电停到明天早上。

我正想着,却看到一道幽幽鬼火朝这边飘来,而且,好像是个白影……

那鬼火的暗度和这房间里原先的灯的亮度差不多,我这才反应过来这种亮光在晚上还算挺吓人的,登时往后退了一步:

“青江……青江青江,你,你在的时候应该不会有幽灵吧?!”

“那不是幽灵哦。”

像是为了应和他那句一样,飘到我面前的鬼火微微抖了抖,然后映出一张白脸:

“嗯,不是幽灵,不过……吓到了吗!”

那张脸突然变得生动起来,连着声音也是,我沉默了一会儿,在黑暗中面无表情的抬起头,用劲把鹤丸手上那根蜡烛给吹灭了。

 

后来我们三个是摸黑回到前厅去的,青江开路,我在中间,鹤丸在最后。

我时不时就能听见鹤丸绊到什么的声音,回过头去:“鹤你还好吗?”

“这还真是意想不到的惊吓啊……”

“什么惊吓?你说这路上的小石子吗?”

然后我听到结结实实一声闷响,鹤丸“唔”一声,我却忍不住笑了。

“看吧看吧,谁让你刚刚要过来吓我们。”

“你的反应却是把蜡烛吹掉,反而吓到我了!”

“但是,鹤是有夜盲症吗?一点都看不见?”

“只是看不太清而已,现在已经好一点了。”

“青江呢?青江看得见吗?”

“嗯,即使是夜里我也能看得很清楚哦。”

我还是不要深入去问他看什么看得清楚了。

不过,不知道其他人怎么样了……

顺便一提除了鹤丸外,江雪和山伏在夜里似乎也看不太清,那个时候还并未开启夜战场的我只是对眼前的巧合感到惊讶。

我还以为是我家太刀集体缺少维生素A,还想着今后多切点胡萝卜条给他们啃啃呢……

 

本丸建立两日,目前共十七振刀剑,大家都在。

点了许多蜡烛放在那里,停电的夜晚也没有那么昏暗了。

今剑和爱染坐到我身边来,小今拉拉我的手:“主人害怕吗?”

“我?嗯……除了鹤刚才来那一下吓了我一跳以外,现在还好哦。”

“黑暗……不害怕吗?”

我对面的小夜坐在宗三和江雪之间,我对他笑笑,也不知道他有没有看见:“睡觉的时候也会关灯嘛,可能是习惯了这点,所以也没有特别怕黑。”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说了一句“没有特别怕”,在那之后大家就开始问我到底怕什么,但是仔细想想,很多东西其实我都不怕。

“打雷之类的,会怕吗?”同田贯问我。

“打雷?不怕哦。”小的时候也不是没有过雷雨之夜父亲出去工作留我一个人在家里的事,该说习惯了还是别的,总之并不算“怕”。

“那虫子呢?”这次问的是安定,还真是挑了个女孩子会讨厌的东西出来。

“突然冒出来的虫子会吓一跳吧,就像刚才突然冒出来的鹤一样。”

“咦,我是被拿来和虫子对比了么?”

“但是,实际上问怕不怕……大概……也不会太怕吧?而且就算是那种扭来扭去的虫子……”我想了一下皱起眉头,“比起‘怕’,觉得有点恶心倒是真的。”

那之后还被问了很多东西,但是仔细想想都没有什么害怕的情绪。

在这个夜晚大家聚在一起,你一句我一句的说着话。

仅仅只是有这一点,我想,我应该什么都不会害怕才对。

 

本丸成立两天,这个停电之夜中我被大家包围着。

虽然身边只有烛光。

但是,可能有更明亮的东西,在我心里亮了起来吧。

 

(4)

后来还聊了很多东西。

兵荒马乱的两天让大家都有些疲累,内番、出阵,还有这个还不熟悉的本丸的一切。

我们彼此其实也并不熟悉,只是暂且靠“主人”和“臣下”的关系被联系在了一起。

但是,我告诉了他们我的名字,向他们说希望能成为家人。

就像在这种夜晚会自然的待在一起的家人一样。

我们是不是,这里是不是。

——已经有点像“家”了呢?

 

我后来才知道虽然那天他们问我很多东西我都说不怕,可还是有很多被他们看作是在“逞强”了,所以那天直到最后,蜡烛都换了好几次,大家还是一直聚在前厅。

“说起来那个灯……大家是不是都玩过了?”

“基本上吧……”

“是不是也都断过了?”

“……基,基本上吧。”

“怎么想也不行了吧……直接换绳子吧,换一下也花不了多少钱,而且,如果总是那么坏着,以后来的人都不能玩了该怎么办。”

“突然你好像觉得我们都很喜欢玩一样……”

“咦,不喜欢吗?歌仙你最开始几乎是无意识的玩了很多次哦?”

“……咳!”

“而且,大家对电灯还不怎么熟悉吧,我想让大家尽可能体验一下哦……啊,我想起来一个有趣的话题,你们知道‘灯语’吗?”

“灯语?”

“嗯,当然不是我们这种灯,灯不是会一亮一暗嘛,通过调整那个亮度,还有亮和暗的长短,可以用来传递信息的哦。直接用手电筒的话都可以打莫尔斯码了吧……”

“莫……?”

“啊,嗯……怎么办这种知识我也不一定能解释清楚,总之,我先尽力给你们讲讲好了,如果讲不下去了就用‘这是魔法哦~’来代替!”

“在讲之前就先想好讲不下去的事吗?!”

 

如果我对这个懂的再多一点就好了。

如果我对很多事懂的再多一点就好了。

这样就可以全部告诉他们,让他们去体验更多,更多东西。

 

“就是这样,可以用灯来传递一些讯息哦……比如说,谁回来了我就在里面打灯语说‘欢迎回来’。”

“在门口那边看不到那间屋子的吧……”

“啊,但是房间里灯亮的话就知道里面有人……”

“单纯亮着灯也是一种信息嘛!”

我们就这样聊着灯的事情,聊着灯语的事情,在越来越迷糊的时候,我问了大家一句。

“你们还是喜欢玩那个的吧……那个拉绳灯。”

朦胧之间,我看到大家都点了点头。

嗯,那是当然的啊,就像小时候的我也非常喜欢玩那个一样。

拉绳灯的绳子就在灯的下方,像是和那道光亮紧紧相连一般,只要自己伸出手去,就好像是靠着自己点亮一道光一样,那样的感觉,真的很特别。

不管他们过去都经历过什么,在拥有人形的现在,终于可以去体会很多很多感觉的时候,一定会喜欢上的吧。

用自己的双手去轻轻拉一拉那道线。

这么是他们能做到的一件事,是他们现在能做到的许多事情中,微不足道,却又足够,像是“魔法”一样的事。

点燃那道光的话,就像在传递“这是现在的我”一样。

 

那道微光,是他们的光。

那灯光的语言,是他们的讯息。

 

“很漂亮哦……”

我似乎说了这句话。

终有一天,也来聊一聊,也来做一做其他事吧。

像今天一样,像大家都在这里一样。

这个本丸,今后也一定会有更多的人到来,然后变得,更加像“家”吧。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身上盖了很多条被子,差点没闷死我。

我挣扎着从被子里爬出来,有些懵的揉了揉眼睛,看到大家都聚在那边,一个个表情非常严肃。

“呃……来电了吗?”

“啊,主人你醒了啊,来电了哦。”

“哦……为什么大家都站在那边,怎么了?”

“……”

“诶,到,到底怎么了?”

我心中满是不详的预感。

然后我看到了已经只剩下一点点头的……焦黑的……灯绳的身影。

“灭蜡烛的时候一个没注意,好像……烧掉了……”

 

灯绳君!灯绳君啊!!!

 

辛苦工作两日的灯绳君,于第三日在我本丸长眠。

来世别再做灯绳了,阿门。

当然,如果还想做灯绳的话,希望快点投胎,因为在展开今天的工作之前,我要去万屋买根新的灯绳。

不过……

因为灯绳君去世的很突然,我觉得还是有必要和大家一起先逃避一下现实。

“有点饿了。大家……今天的早饭,要不要吃面?”

长长的面条就像灯绳那样,就当着是我们小小的祭奠吧。

 

三十分钟后。

“大将,面煮糊了吧。”

“熟了吗?”

“熟是熟了。”

“那就行,别挑食。”

“……”

“你们看什么看,一群凶手,又不是我拉断了灯绳,也不是我烧了它啊!”

 

而且让我这个做主人的煮东西给你们吃,你们就不觉得羞耻吗?

 

……什么时候能来个会做饭的刀刀就好了。

什么时候,能有更多的人就好了。

 

(5)

不过人变多了有一点不好。

比如新买的灯绳磨损率也很高。

还有,终于有眼尖的人在那个房间发现了一个“微型跷跷板”。

 

“咦,主人快来看!这……这是不是也是开关啊?”

 

结果是双开关灯吗?!为什么最开始要装灯绳啊?!

“这到底是为了传递什么信息啊……‘我们很闲’‘负责装修的工作人员思维很活跃哦’这种吗?”

我长叹一口气,看了看那个开关,伸出手去。

 

果然,还是灯绳近一些。

这么想着,我将手放到灯绳上,等待着“咔嗒”声响起。

等待着那道光。


END~

评论 ( 27 )
热度 ( 234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锦上添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