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刀剑乱舞三周年?】检非违使心里苦

*通篇瞎扯,私设如山

*贺三周年,也贺五倍经验,很给力,尤其是我进54,一脚一个检非,很感动

*所以这篇文送给他们,向他们致以我最真诚的……谢意。(笑)


(1)

我驻扎在阿津贺志山那边,已经三年了。

 

(2)

小时候我窝在家里看了一暑假的动画片,讲正义使者们如何惩奸除恶,一旦有人遇难,他们就会说着特别拉风的台词闪亮登场,把坏蛋一个个都打爆,动作利落又华丽,看得我很是羡慕。

于是我跟老妈说我将来的梦想是当个正义使者,世界危亡就由我来拯救。

老妈看了我一眼,一边把酱油倒进锅里,一边问我:“作业做完了吗?”

我想起来明天就开学,冷汗立刻冒了一脸。

结果补了一晚上作业都没补完,第二天我早早来到学校指望找个人抄抄,然后看到隔壁班的小花也在,这个暑假听说她去海边玩了,变黑了一点,头绳也换了个新的,很可爱。

小花今天值日,手上还拿着垃圾袋,她有点惊讶,问我:“你怎么来的那么早?”

我想了想,抬头挺胸:“我是来早自习的。”

 

我在喜欢的女孩面前耍了帅,代价是很惨痛的。

放学后我留在老师办公室里补作业,还要补小作文,题目正是“我的梦想”,我写我想当个正义使者,虽然我没能拯救作业没做完的自己,但正义使者嘛,救人而不自救,要的就是这种精神。

老师看完,摸摸我的头,嘀咕了一句:“我小时候其实也这么想。”

我想了想,问他:“那现在呢?”

“现在?现在我当了老师啊。”

以前想当正义使者的人后来当了老师,现在想当正义使者的我,未来会变成什么样呢?

我也搞不懂,但我希望我将来不要变,能变成一个正义使者。

 

而且正义使者都长的很帅,我觉得小花会喜欢。

我想变成一个帅气的正义使者。

 

(3)

后来我当了检非违使,驻扎阿津贺志山,任务是把扰乱真正的历史的敌人通通打爆,听上去太像正义使者了,我喜欢。

不过我似乎没能成长一个帅哥,虽然我觉得自己长的还可以,但不知道为什么,我总觉得我长的跟我一直战斗的敌人有点像。

老大拍拍我的肩膀,说:“你们都是太刀啊,刀种一样,长的像很正常的。”

老大是薙刀,我觉得老大长的跟敌薙刀也有点像。

你说大家都是刀,为什么那些刀就堕落成敌人了呢?

有一次战斗的时候我终于忍不住去问对面的敌太刀,问他“你们为什么要这么做!”

他没回答我。

我后来坚持不懈的问了他两年,终于得到他一个白眼:“你烦不烦,我也是听命行事。”

我再问他:“听谁的命?”

他没回答我。

这两年我们打的都挺有默契,打得差不多他就会撤退,我也不追,我觉得再打两年,我们就能成为朋友,等我们成了朋友,我再去问他到底听谁的命,看看有没有机会把最终BOSS揪出来暴打一顿,好让他们改邪归正。

 

(4)

我挺喜欢当检非违使的,所以有职业自豪感,但在这个地方战斗的不只是我和敌人,还有一拨人。

第一次见到他们时我刚把敌人们赶走,想今天就到这里可以休息了,我还想约小花吃顿饭,结果老大一把拉住我,说:“还没完。”

我一愣:“啊?还有啊?”

不应该啊,今天我跟敌太刀打,打完了他撤退,我没追,还问他:“你们今天还来不来了啊?不来我下班了。”

他没回答我,但是对我摆了摆手。

他基本不理我,但也从来没对我撒过谎,我问他还来不来,他要是摆手,就是真不来。

我有些莫名其妙的跟老大说:“不可能啊,敌人都撤退了。”

老大白我一眼:“你难道忘了,我们今天是怎么跟人打起来的?”

这还怎么跟人打起来,不就是我们看到敌人然后跳出去……哎,等等。

我突然想起,我们今天过来的时候,他已经在跟其他人打了,还打的伤痕累累的,我还以为是前两天跟他打把他打懵了还没恢复过来,仔细一想,好像哪里不对。

等敌人都撤的差不多了,我终于看到原来在敌人的中心圈里还有一些人,总计六个,他们身上有着熟悉的气息。

和敌人的气息一样,和我的气息也一样。

我们都是刀。

但是……

我看看他们,再看看老大,最后看看自己。

“天啊老大。”我感慨万千:“他们好帅。”

比起“刀”,我觉得他们长的更像“人类”,就是我小时候看的动画片里,演正义使者的那个类型。

以前我还担心自己是刀不是人类,是不是就不能当正义使者,后来当了检非违使,才有些安心。

我夸完他们帅,就被老大敲了头,老大白了我一眼,还骂我笨蛋,我很委屈,心里苦。

 

(5)

他们很帅,但很弱。

我们三两下就把他们打得落花流水,我都有点不忍心了。

我悄悄问老大:“他们是谁啊,怎么那么弱?”

老大回:“刀剑男子。”

我还没回味完这个称呼,老大又说:“他们等级差太大,我们有利。”

我是后来才知道,我们的能力时刻与对方最高等级的刀剑男子相当,但当时我没听懂,为防止老大又敲我头,我就假装自己听懂了。

后来他们撤退了,我继续秉承“撤退不追”的原则,伸了个懒腰,问老大:“这次好了吗?”

老大说好了。

我想了想,又问老大:“这个刀剑男子……是新敌人吗?”

我们是正义使者,那我们要打的当然是敌人,可他们之前明明也在跟我们的敌人打,按说敌人的敌人不就是同伴吗?可我们为什么还要打?嗯?

我绕来绕去有点晕,看老大,老大也看我,问我:“我们的职责是什么?”

我抬头挺胸:“把扰乱真正的历史的敌人通通打爆。”

“什么是真正的历史?”

我没想到这个问题再深入问一层竟然这么哲学,我思考了一会儿,说:“就是……保护这个时代……应该有的东西?”

老大点点头:“很好,刀剑男子,不是应该有的东西。”

“……可他们也在跟溯行军打哦?”

“嗯,他们的目的也是保护历史。”

“???”

既是敌人的敌人,目的还一致,这不是伙伴是什么?我下次见到他们可不可以不跟他们打,直接认亲?

“但是,他们不该存在。”

这逻辑真不通顺,我们也是被派到这儿来的,非要说,我们也不是这个时代的。

在这个时代打起来的三拨人都不是这个时代的,这个时代真复杂。

我表示我理解不了老大的话,老大叹气,说这也是上头说的,其实他也理解不了。

“反正我们见到他们就要打,他们见到我们也会打,我们上头跟时之政府不对付,你知道这点就行了。”

 

明明有同样的目标,居然还要互打,我觉得这不像正义使者该做的事,但也没说什么。

不过这样想想溯行军最惨,被他们打,还要被我们打,下次我再见到他,我得跟他说一声,让他小心一点,别一天被两拨人打好几下,心会很苦的。

 

(6)

比起我,他们更像正义使者,因为他们帅。

他们真的很帅,金光闪闪的,我听说他们的原身都是很有名气的古刀,相比我,我是什么,我就是个无名太刀。

老大曾说太刀跟太刀长的像,所以我觉得我跟敌太刀长的像这事儿可以理解。

后来刀剑男士那边常在这儿打的几个太刀我都看的脸熟了,那叫什么鹤丸国永?帅。一期一振?帅。江雪左文字?帅。莺丸?帅。

还有一个特别帅的,叫什么三日月宗近,据说还就是从这儿找到的,我也不知道是在哪儿找到的,我就驻扎在这个点,没见过什么三日月宗近。

那五把太刀我印象深刻,一方面是他们都帅,另一方面是他们长的都不一样,跟我更不一样了,我对老大的理论产生了深深的怀疑,并庆幸小花在后方做文书工作,不上前线就看不到这些刀剑男士,我还有机会。

其实别说小花了,我每次突然看到这帮人,心都会砰砰跳,跟恋爱似的,吓死我了,但其实是他们太耀眼太帅了,我条件反射的心跳加速。

 

他们就像那个暑假,在离我既近又遥远的电视屏幕里活跃的正义使者,是我憧憬,但又无法成为的对象。

 

哎不对不对,我也是正义使者啊。

这么想着,我一刀逼退敌太刀,对他吆喝一嗓子:“你们为什么要这么做!”

那会儿才过半年,他压根不理我。

 

(7)

他们一开始很弱,后来似乎涨了经验,也知道注意等级,逐渐跟我们旗鼓相当了。

但经常还是我们小胜,我内心其实有点小得意,觉得能战胜帅哥的自己很了不起。

一般情况下他们的队列里要是有薙刀啊,大太啊,我们的战斗就会麻烦点,但要是队伍里有短刀,那我们的战斗又很轻松了。

那些刀种为短刀的刀剑男士们,看着都像小孩子,不太好用“帅气”来形容,但个个眉清目秀的,其实我还挺喜欢他们。

每次要跟他们打,有的时候还把他们打的满身是伤,我心里也很别扭,我想不通为什么我们非得这样互相打不可,为什么不能携起手来,一起保护历史呢?

最好是让溯行军也加入进来,我们都一起保护历史,世界和平。

 

有一次又是一队短刀,我打着打着不忍心了,想提醒他们干脆撤退吧,撤退了我就不追,但又不知道怎么说,我觉得我跟溯行军的太刀长的像,自然而然就去搭话了,可跟他们……总觉得有点距离感,感觉就像……

见到偶像的粉丝?

不对不对。

第一次相亲有点紧张?

不对不对。

我正想着,对面一位短刀突然冲过来,我听到老大在身后喊我,好像在让我小心。

我没来得及小心,只来得及想,这短刀的刀怎么那么长,这还叫短刀,不太对吧?等等,感觉这刀要有四十米了,怕不是变异短刀!

我还想对老大喊小心,就被砍飞了,后来我醒来,身上被包扎的严严实实,看到老大坐在旁边,样子挺憔悴的,我喊他:“老大。”

老大有点惊喜的看看我,嗯了一声。

我说:“短刀都变异了,以后的日子是不是不好过了?”

老大愣了半天,白眼都快翻到天上去了。

“短什么短,人家叫萤丸,是大太刀!”

我想了下自家队伍里的大太刀,再想了想溯行军里头的大太刀,再想了想我记得的刀剑男士里面的大太刀,好像叫啥太郎次郎的……也不长……萤丸那样啊……

看来不是短刀变异,是大太刀变异了,大太刀居然伪装成短刀让我掉以轻心,太狡猾了!

 

(8)

后来短刀真变异了。

这话我后面再讲。

 

跟溯行军打得越久,跟刀剑男士们打得越久,我还是有点迷茫。

老大说都快两年了,你怎么还迷茫,完了叹了口气,说迷茫也挺好的。

我只是觉得,正义使者应该有自己的想法,所以不想放弃自己的迷茫,而且,我觉得自己想的没错。

我想让刀剑男士、溯行军和我们能够一起保护历史,世界和平,这么大范围的梦想,可不是只有正义使者能完成。

我跟老大说了这话,以为老大会笑我,结果他没笑,只是说:“真这样也挺好。”

我那个时候才觉得,其实老大也在迷茫,不知道刀剑男士和溯行军那儿有没有跟我们有同样迷茫的人物,如果有,那大家想法一样,说不定真的能有一天,心意相通。

 

……心意相通这个词用的不好,我有点起鸡皮疙瘩了。

 

这样的战斗还要持续多久呢?我有没有好好的当着正义使者呢?我那个大范围的梦想,有没有机会实现呢?

在想着这些无聊问题继续驻守阿津贺志山时,有一天老大说:“我听到了点消息。”

“什么消息?”

“咱们上头,和时之政府……好像有点通气了。”

“……通气……是什么意思?”

“就是,他们本来不对付,现在好像,有点想合作的意思了。”

我的大范围梦想一下子有望完成一半,我一个激动,问:“真的?!”

老大点点头,似乎笑了一下:“好像是。”

 

当天晚上我做了个梦,梦见自己和那群帅气的刀剑男士们坐在一起,我有点自惭形秽,不敢跟他们自我介绍,但他们都指着我笑,说你就是那个老跟我们打的检非违使对不对,可脸熟了!

我们不是彼此满身是血的相对,就是这样,笑着坐在一起,不管是春天夏天秋天还是冬天,天气很好,世界和平。

 

但第二天我们又遇上一队刀剑男士,他们冲过来的时候,我问老大:“我能不能不打?”

老大说:“现在不行。”

我想了想,又问:“我能不能下手轻点?”

老大苦笑:“全力以赴吧,别死了。”

 

他们已经不再是弱小的练级队了,他们装备精良,经验丰富,我打过好几次照面,全都不是省油的灯。

我知道,上头通气,一时半会儿,通不好。

所以现在还得维持原状,现在还得这样。

我这样想着,握紧了手里的刀。

我这算是什么呢?我这是在当正义使者吗?

 

算了,就当为了未来吧。

这样想着,我冲了上去。

 

(9)

现在来讲讲短刀变异的事儿。

其实打熟了,我也能拿捏分寸了,就像跟他打一样,有默契,不过我不知道跟刀剑男士们有没有默契,就像我不知道他们能不能感受到我每次跟他们刀剑相对,其实心里都在想咱们别打了。

短刀们平时对上我们都带着远程刀装,我们也带着远程,然后两边互打,再互躲,要是谁都不受伤,其实还挺好玩的,有些时候我朝短刀们冲过去时都觉得自己是在吓唬小孩子,但他们其实不是小孩子,即使受伤了,也不会喊痛喊苦,也不会放开手中的刀。

他们的眼睛里依然燃烧着战斗的火焰,看多了我还觉得挺震撼的。

但短刀嘛,毕竟还是有点弱的。

 

我把变异大太刀萤丸的样子记住了之后,再也没有吃过之前那么大的亏,跟短刀们打依然是游刃有余,不过有一次我看到清一色35、36级的短刀,明明看着像是我之前遇到的那些,但又有点不一样,我没想明白哪里不一样,但想着他们等级差也没多少,我也就拿出35级的水准,大家随便打打好了。

然后我被他们打的抱头鼠窜,太恐怖了,这群短刀,看着可爱,怎么一个个都痛下杀手?不应该啊!之前一队99级的,我打的还可以啊!

最后好不容易逃命了,我惊魂未定的问老大:“老大,到底怎么回事啊?!”

老大也不住喘气:“他们极化了,以后看到一队等级低的短刀,要重点注意!”

 

我没搞懂极化是什么意思,可能是一种新型的变异。

他们变异了,虽然还是短刀,但特别强,强的可怕。

晚上我和老大一起烤串喝酒,聊起“极化”的事儿,我就很感慨:“他们变强了啊,真的……就像正义使者一样。”

正义使者也会变得更强,变成更厉害的正义使者,但我……好像没什么变化。

“我们能不能也变异呢。”我有些惆怅,然后看老大,“或者有没有什么方法,让我们也变得更强?对了老大。”

我想起最近才看的一部讲机战的动画片,觉得给了我很大灵感。

“老大!我们来试试合体怎么样!说不定能变强!”

老大噗的一声喷了一桌酒,吓死我了,他喷完一边抱胸一边往后退,声音都抖了:“你,你要干嘛?我跟你说,我可是有老婆的人!我们之间不会有结果的!!”

我想老大你怎么回事喝高了啊还秀起恩爱了?谁不知道你有老婆啊每次上阵前还要亲亲老婆照片……

我嘀咕一句:“我也会有老婆的嘛,我还有喜欢的人呢……”

虽然我还没向小花表白,但我已经下定决心,下一次见面要送她一束花了。

 

(10)

不光短刀变异了。

后来还有变异的胁差,变异的打刀。

将来也一定还有变异的太刀,变异的薙刀。

但我和老大永远都是这样。

 

战斗到现在,我们输的次数多了。

我的心情也变得习惯且麻木,老大有一天问我:“你还记得你的迷茫吗?”

我茫然的看看老大,老大看着我,眼神有点忧伤。

我想了想,问他:“上头到底通好气了没?我好想跟他们搭个话,最好还能要个签名啥的。”

老大愣愣的看着我,突然大笑:“你这是什么心态?粉丝吗?”

“才不是。”我摇头晃脑,纠正老大的措辞。

“我这是想和他们当朋友的心态。哦……那就不能要签名了,不签就不签吧。”

然后警报拉响,一队刀剑男士在和溯行军打斗,我们也要出场。

我跟着老大冲向战场,看到溯行军里那个熟悉的面孔,我远远对他招手。

他巧妙的躲过刀剑男士的攻击,捂着自己受伤的手朝我这里冲来。

他这是要撤退,我知道,我装模作样的用刀挡挡,被他躲开。

我看了看那边用警惕的眼神看着我们的刀剑男士,低声说了一句:“唉,这都两年多了,他们还是那么帅。”

冲过我身边的他脚步一顿身形一歪,然后一瘸一拐的往前走,我觉得奇怪,问他:“怎么崴脚了?”

他横我一眼,我莫名其妙。

我继续问:“你这次要修养几天啊,你们不打我们也就不打了,大家都歇歇呗?”

然后他另一只脚也崴了,怎么回事,是不是缺钙啊?

 

“赶跑”了溯行军,接下来是我们对阵刀剑男士,这次不知道是输还是赢,其实都没什么差别。

 

(11)

我本来以为,要过很久很久,可能我这一生都不会见到我们和刀剑男士们握手言和的一天,但有一天老大突然说:“时之政府那儿,派人过来了。”

我愣了半天:“啊?”

“他们成立三周年,说,想搞个活动,问能不能请我们帮帮忙,听说还给了我们一些资源,以后说不定还能交换情报。”

我当时都不知道自己是什么心情,只觉得有什么在胸腔里一跳一跳的,很深,很沉,然后……有暖流正朝我的头顶涌起。

怎么能有哭鼻子的正义使者呢。

我这么想着,努力憋着,问老大:“那,我们上头……答应了吗?”

老大一脸严肃的看着我,我也看着他,然后心一点一点凉下来,觉得浑身的力气都快没了。

然后老大突然一笑,说:“答应啦。”

我身后一群脑袋凑过来听,听完,他们都拍手欢呼,我也忍不住,跟着欢呼了起来。

 

原来我们都有迷茫。

我是听到这些欢声,才更加,深刻的感受到。

 

开心够了,然后我问老大:“是什么联合活动吗?我能……能跟他们说话吗?”

老大耸耸肩:“具体形式不知道,直接让我们就坐下来一起喝茶聊天,也不现实啊,我估计,还是要打。”

“啊?”我有些泄气,“还要打?”

“根据我打听的情报,这次活动虽然还要打,但刀剑男士那边,就算受伤了治疗,也不会消耗任何资源哦!”

“什么意思?”我听不懂。

老大摇摇头:“就相当于你受伤了,免费给你治,不收你钱。”

“这么好?!”对于我们这种常常受伤的职业,简直天大的福利了。

“嗯,还有,据说他们跟我们打如果赢了,能一口气获得五倍经验。”

“五倍?!”

我眼睛都直了,哎,等等……等等等等……

我整理了一下思绪,问老大:“老大,他们打我们,又五倍经验又治疗不要钱……不得追着我们打啊?这对我们有啥好处啊?”

“哦,我们这儿受伤是虚拟伤害,每跟他们相遇一次并展开战斗,不论输赢,都能拿奖金。”

我张大了嘴,看着老大,在脑袋里过了一遍他们帅气的脸。

此刻,他们的脸,都变成钱了。

 

(12)

我驻扎在阿津贺志山那边,已经三年了。

我还是第一次看到刀剑男士们亮着眼睛朝我们冲过来,脸上都快刻上“发现五倍经验了!”这几个字。

当然我们也亮着眼睛冲过去,满是“奖金!遍地都是奖金!”的心思。

我既没有纠结我的行为到底算不算正义使者。

也没有纠结我们这打斗到底有没有意义。

我觉得此刻自己的心态无比轻松,根本不像是在打架,而是在郊游。

听说打溯行军那边也是两倍经验时,我还有点惊喜,后来才知道那是时之政府单独给刀剑男士们的奖励,并没有跟溯行军那边搞什么联合活动。

大概,时之政府很清楚,谁是敌人,谁可能不再是敌人。

但是,说不定以后还会有松动啊?

我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内心充满了希望。

 

不过我心里还是好苦,这群刀剑男士现在见我就砍,砍得比平时猛上五倍,就算我这儿是虚拟伤害,这刀冲你脑袋顶上砍下来,我也很有心理负担啊!毕竟我们上头从来没搞过什么虚拟伤害,要是一个没搞好,我小命真要完啊!

而且好多变异……哦不,极化的刀,真的好恐怖啊!跟极化刀打能不能给双倍奖金啊!

于是第一天我打得战战兢兢,奖金也没拿多少,到了晚上心都累了。

我趴在桌子上,然后听到笑声:

“你怎么了?”

我两眼无神的抬头一看,发现是小花,立刻直起身来:“你,你你你你怎么来了!”

完了,我没准备花。

“我下班回家,看你在这里发呆啊,吃晚饭了吗?”

“……正准备吃。”

“那我也吃。”

小花坐到我旁边来,我有些紧张。

“对了,前两天我回小学看老师了,咱们俩当时不是隔壁班吗,一个老师来着,你还记得吗?”

“嗯。”

“老师还给我看了以前我写的小作文呢,啊好怀念啊……”她笑得灿烂,突然看着我,“还给我看了你的小作文,你原来想当正义使者啊?”

“我……现在就是啊,检非违使,把扰乱真正的历史的敌人通通打爆……”

我说的低声,其实有些心虚,我想起那些帅气的刀剑男士,他们和我们,谁才是正义使者呢?

如果光从颜值来看……肯定是他们了。

这么一想,我有些失落。

“我也想当正义使者啊……”

“嗯?你刚刚不还肯定的说你现在就是嘛,怎么变成你也想当了?”

我愣了一下,然后看着小花努力憋笑,她伸出手来,先是拍我的头,后来变成摸头。

“我一直有看你的战斗记录,你辛苦啦。”

 

我点的麻辣烫怎么还不上来,再不上来,我该怎么……假装自己没有脸红,也没有……想哭呢?

 

(13)

我只是心里苦,并不辛苦。

可能正因为满怀希望,所以一直觉得心好苦,如果什么都不去期盼,什么都不去迷茫,我一定已经什么都感觉不到了。

其实我什么都不懂,上面的情况啦,现实的情况啦,甚至连我正在保护的“真正的历史”,也不懂。

但是,只要一想到自己确实是在守护什么,就觉得自己真的很像正义使者。

所以,我很喜欢自己的工作,我还是要当检非违使。

然后明天,我们为了奖金而奋斗,刀剑男士们为了五倍经验而奋斗。

 

是奋斗,不是战斗。

 

只要这么一想,我突然就觉得前路一片光亮,虽然不知道那是不是海市蜃楼的光,但是,很亮,很振奋刃心。

如果他们也是这么想的就好了。

刀剑男士也好,溯行军也好,检非违使也好。

既然我们都是刀的话,终有一日,一定……

 

都能成为正义使者。

 

我衷心的,这么希望。

评论 ( 36 )
热度 ( 413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锦上添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