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剑乱舞/女审出没】特别篇---春日奇妙物语

*汇总目录戳这里

*突然就写了个超长的特别篇,本丸全员出场,不过本篇是有点偏和泉守的,他在这篇里算半个主角哦!

*要写一个故事里的故事……真不是人干事,我写到最后已经完全忘记一开始写这个故事到底想要表达什么,只能现编,所以可能会出现没有圆上的地方……还有这个结尾大概也是哪里怪怪的吧……不过,正是因为有这些怪异的地方,才配得上“奇妙”两个字!还请大家带着奇妙的心情来观看!

「那是在某个春日讲述的故事。」

 

(1)

春天里偶尔会有这么一两天的吧,明明外面是大好春光,心底却有慢慢侵蚀而上的无力感,神经处于麻痹状态,什么都不想做。

我歪在廊柱旁,晒着因为到了午后而变得更为热烈的日光,两眼无神的看着前方,没有任何事物进入我的视线,我只是坐在那里而已。

我拿着根玉米,是昨天煮好的,现在已经完全凉透,我以每十秒一口的速度慢慢的啃着它,还确保每一口都在我口中撑过二十下——这是据说很健康、很正确的咀嚼次数——但我好像又记得一口好像应该嚼二十三下来着……到底是几下?

我一边思考着一边还是嚼了二十下,然后我把已经被我嚼成玉米糊糊的玉米粒咽下去,抬起头,看向从刚才就一直猛盯着我的和泉守:“怎么了?”

和泉守被吓了一跳,还有些尴尬的摸了摸鼻子:“呃……”

我倒是奇怪他怎么会被吓到,他可是以弯着腰意图看到我面部表情的姿态在猛盯我,那么明显的视线到底有谁会看不到?他以为我看不到吗?

我停下啃玉米的动作,直起身子,又问了一遍:“怎么了?”

这次他犹豫了一下,终于说下去了:“你……没事吧?”

这突然的关心让我一愣:“嗯?我怎么了?”

和泉守也一愣,然后我们开始大眼瞪小眼。

过了好一会儿还是我实在受不了这哪里飘来的鸡同鸭讲的味道:“我没什么事……倒是和泉守你……有什么事?”

和泉守赶紧说:“我,我也没事,我只是……我想去找国广!他,他在那边,所以我路过这里!”

“……路过?”

“嗯!”

我顺着他的手指方向看过去,并没有看到国广的身影,但我还是按他指的方向做了个“请”的手势:“哦,那你去吧。”

我看着他匆匆离去的背影,回味了一下我们刚才的对话。

……有点奇怪。

我这么想着,把玉米捧回嘴边,啃了一口。

 

(2)

第二天也是个好天气,最近都是好天气。

今天的感觉比昨天好了一点,果然人的情绪就是奇怪啊……

我这么想着,走到我昨天坐着的地方,却意外发现已经有先客了。

“大早上就开始喝茶了?”我向三日月打了声招呼,“其他人呢?”

他没有回答我,只是拍了拍身边示意我坐过去。

我凑过去坐好,在摆在小桌上的点心堆里挑挑拣拣,最后拿了根花林糖吃,但没吃两口就觉得有些腻,本来想给自己倒杯水,却听到三日月突然开口:“你有没有听过……一个传闻?”

“传闻?”

“嗯,说是故事也行。”他把一个添了温水的小茶杯放到我手边,盛着一汪新月的眼睛往我这里看过来,“要听吗?”

“嘛……”我想了想,“反正我也没什么事,听吧!”

“那么……”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普通的,在小酒馆打工的女孩……」

 

“等等。”故事才讲了个开头,我就打断了三日月,“这是哪个时代的故事?这个开头听上去挺现代的啊。”

而且小酒馆……是说居酒屋吗?我记得最早的居酒屋差不多在江户时代才有吧,平安时代的刀说着江户时代的故事是个什么光景……

“所谓传闻,就是要不知道具体时代才好,而且,这种故事就是要这样开头。”

我想了想古往今来的各种故事,摊开手:

“好吧,你接着讲。”

 

「女孩是从很远很远的地方来到这里的,她不想待在偏僻的乡下,所以离开了自己的家人,到这个繁华热闹的地方投奔远方亲戚。

亲戚为她找了一间小小的房子,让她在熟人的小酒馆里工作,一天两天,一月两月,女孩渐渐觉得,在这里的日子似乎与在家乡的日子没有不同。

但是,她到底还是来到了一个很遥远的地方,她的亲人,她要好的朋友都不在这里,她只能一个人在这里默默的工作,攒下每一分钱,最近的愿望是能买下之前看中的好看饰品。」

 

“好像是一个很沉重也很现实的故事……传闻不是应该更……或者有些奇妙的角色出现?”

“不要心急嘛,这个故事才刚刚开始哦。”

 

「她工作的小酒馆与她住的地方隔着一条长长的,幽静的小路,那条小路平时没什么人走,到了晚上她要回家的时候,就只剩下天上的月亮与她作伴,走在这条路上时,女孩总是有些害怕,但是其他在店里工作的人并不与她同路,她也只能每一天,每一天,一个人走下去。

有一天,天气十分阴沉,天上满是乌云,连一丝月光都看不见,她想着要立刻回家才行,就在那条小路上加快了脚步,但越走,却越觉得走不到尽头,这小路什么时候化身成了黝黑的深道呢?

女孩一时停下了脚步。

是要在这里打转回去,还是继续走下去呢?女孩犹豫着,抬头看看天,发现天黑的更厉害了。

就在这时,她突然觉得路边,对,就是路的那一边,有什么东西被丢在那里。

那是什么呢?

在不应该好奇的时间,不应该好奇的地方,女孩却不禁好奇了起来。

她小心翼翼的向那边靠近,一点一点,一点一点,慢慢的走到那个东西的旁边,然后,轻轻的伸出手去……

那是一个,雕着漂亮花纹,看着像是宝箱的东西。

那花纹真是非常漂亮,任何一个人都会被吸引,女孩摸着那纹样,渐渐的也不觉得害怕了,那个箱子为什么会被丢在这里呢?而且昨天经过的时候,应该没有看到才对……

女孩仔仔细细的看了看手上的箱子,轻轻晃了晃,没有听到什么声音,这里面装了什么呢?

最后,女孩决定带着这个箱子回家去,虽然剩下的路依然要她一个人走回去,但是捡了这么个奇怪的箱子,她又好像没那么害怕了。

就这样,女孩顺利的带着箱子回到了家,她把箱子放在桌上,又细细的看了一会儿外面的花纹,才慢慢的打开了它。

 

箱子里……什么都没有。」

 

三日月不再讲下去,反而拿起茶杯开始喝茶,仿佛告一段落一样,我眨眨眼:

“……啥?”

“嗯?”

“那,那个箱子的里面……?”

“什么都没有。”

“……空箱子?”

“嗯。”

“那你塑造氛围塑造的那么起劲干嘛?!”

而且他在讲的时候,讲到女孩走小路回家的时候还放低了声音,讲到箱子的时候又意味深长的看着我,搞的我真的以为那箱子里会有什么东西的!

结果是空箱子?!

“这实在是……”

“我听到的部分就是这样。”

“这算什么传闻……说怪谈都不够格。”我一下子失去了兴趣,站起身来,“反正也没有下文了吧?我走了。”

他并没有挽留,只是指了指桌上的点心:

“不吃了吗?”

我虽然觉得他意有所指,但一时猜不透他的心思,这位秀色可餐的天下五剑可不是第一次给我挖坑,我看了他一会儿,用一个鬼脸做了回答。

 

不过没走几步我就后悔了,我之前光顾着听他讲故事,忘了喝水,之前吃的两口花林糖现在还腻着呢,我揪着鼻子摸了摸自己的腮帮子,打算去厨房一趟。

路过马厩的时候我看到了鲶尾和骨喰。

“你们在做什么呢?”

“马当番啊!”鲶尾兴致勃勃的说,“我们很喜欢马当番的,对不对兄弟!”

骨喰在旁边默默的点了点头。

我想了想鲶尾平时马当番的作风,情不自禁往后退了一步。

“啊,说起来主人。”鲶尾漫不经心的提了个话头,“最近有个流传很广的故事,你听过了吗?”

“总不会是在小酒馆工作的女孩某天回家路上捡了个空箱子……的故事吧。”

“什么嘛,主人已经听过了嘛。”

……还真是啊?!

“那主人觉得是什么原因?我觉得是箱子里有妖怪!但是兄弟觉得是妖精啊……是妖怪还是妖精呢?虽然只差了一个音,但是感觉完全不同啊。”

“诶?等一下……妖怪?妖精?”我一脸懵,“我什么都没听到啊?我们是在说同一个故事吗?”

“嗯?”鲶尾和骨喰对视了一眼,“主人没有听到后面吗?女孩把箱子带回家……”

“把箱子打开,发现里面什么都没有吧。”

“嗯,是这样的,然后……”

 

「箱子里什么都没有。

说失望嘛……也没有太失望,毕竟女孩抱着那个箱子的时候,就觉得那个箱子很轻,而且之前摇晃箱子的时候,也一点都没有声响。

女孩看着眼前的空箱子,轻轻叹了口气。

捡回了一个空箱子,这之后怎么办呢?丢掉它吗?

但是……这个箱子挺好看的……

女孩想了想,决定留下这个箱子,它是空的也挺好的,还可以用它放一些东西嘛……

这样想着,女孩将箱子摆到了柜子上,又清理了一些杂物放到了箱子里。

但是第二天醒来一看,昨天放进箱子里的东西,全部都散在地上。

女孩觉得很奇怪,但因为要赶着去工作,所以也没多想,只是把那些东西收起来,又放进了箱子里。

等晚上回来一看,放到箱子里的东西又全部散在地上了。

是那个箱子不愿意接受那些东西吗?

那么……

 

什么可以放进去呢?」

 

(3)

没想到那个故事还有后续,而那个后续……

是有点“传闻”的感觉了。

鲶尾觉得那个箱子里有妖怪,才把放到里面的东西通通都“扔”了出来,而骨喰说箱子可能就是妖精……嘛,都差不多啦。

我在本丸里漫无目的的散步,思索着先前听到的段落。

“是因为这个原因箱子才被丢掉的?什么都没法装嘛。不过,如果真的是个好看的箱子,就算没法装东西,就放在那里也行吧……”

“主人,主人!”

“哇!”

我被吓了一跳,看到陆奥守,同田贯和山伏正站在我面前。

他们三个人待在一起就说明……

“去锻炼?”

“咔咔咔!已经结束了哦!”

“果然早上流点汗比较好啊。”

“怎么样,你来吗?下午我们打算去后山。”

“如果不是以探险为目的那我就不去了。”

同田贯用“你应该多锻炼”的眼神看看我,我用“我才不要多锻炼”的眼神回敬了过去。

“咔咔咔!如果主人想要锻炼了,下午就来后山找我们吧,啊,说起来……”

咦……这个转换话题的方式……

山伏有些犹豫的看了我一眼,又看了看身边的陆奥守和同田贯,我似乎看到他们三个一起点了头。

“其实,有一个传闻……”

“哦,女孩和箱子。”

“咦,都已经有名字了吗?”

“嗯?”

突然插话的陆奥守像是想起什么一样张大了嘴:“啊……不,不不不,是其他事!”

我眨眨眼,也没有再追究:“是那个传闻吧?三日月……还有鲶尾和骨喰都跟我说了,那个传闻很流行吗?大家都知道?怎么好像只有我今天才知道。”

“啊哈哈,俺们也是听来的……”

“是嘛,那你们觉得那个箱子是妖怪还是妖精?”

“妖怪?妖精?”陆奥守歪着头,又恍然大悟:“难道已经听到吸血的部分了?”

“……啥?!吸血?我只听到那个箱子似乎装不进任何东西,即使放了东西,第二天那些东西都会散在地上……那个部分啊。”

“是嘛,后面的部分没听?那……如果是你,有那么一个装不进东西的箱子,会怎么样呢?”同田贯问。

我有些摸不着头脑:“怎么样……就……放着?”

同田贯对我摇了摇头。

“……那,那该怎么办?”

“你难道不会去尝试吗?”

“尝试……什么?”

“什么东西才能放进去。”

 

「什么可以放进去呢?

因为是个花纹精妙的箱子,所以只是放些杂物让他不满了吗?

这么想着,女孩决定放些贵重的东西进去,于是她把她打工攒下的钱都放了进去。

但是第二天,那些钱也都散在了地上。

钱也不行吗?但是……那已经是她拥有的最贵重的东西了,果然这个箱子,什么都装不了吗?

那之后,女孩又尝试着放了很多东西进去,比如一些饰品,一些布料,一些书册,从客人那里拿到的头盔……」

 

“停!头盔?”

“嗯?”

“大狸子啊……嗷!”

我被同田贯狠狠敲了记头,在旁边的山伏和陆奥守都吓了一跳。

同田贯威胁似的对我晃了晃手里的头盔:“嗯?”

这声“嗯”跟刚刚那声“嗯”完全不是一个意思,我立刻认怂:“同田贯啊……关于这个故事我现在有问题想问。”

“嗯。”

太好了!又回到了第一个“嗯”的感觉!

“就是……为什么女孩会从客人那里得到头盔?那是什么客人?!”

“卖头盔的客人。”

“……”

啊……都是因为这个故事是同田贯讲的,所以我一听到头盔直接就想到了他手上那个,也是哦,还有以卖头盔为生,卖了一天去小酒馆喝酒,看到可爱的女孩就想送点什么东西给她,最后送了个头盔出去的人啊。

我自动在脑海里补完了前因后果,点点头:“行吧,你继续。”

 

「女孩子试着放了很多东西进去,但是,箱子把它们都‘吐’了出来。女孩看着箱子,有些犯难。

如果这个箱子什么都装不了,虽然挺好看的,但放在这里也只是占地方,果然还是放回原处比较好?可是要让她再把箱子丢回去,又有些……

女孩对着箱子想了半天,伸出手想把盖子盖上,但不小心被边角割到了指尖,血沾到了箱子的边缘。

然后她看见。

 

那个血迹,一点一点的,消失了。」

 

好,确认了,这是个怪谈!是个怪谈!!

我抱着脑袋在阳光下拼命跺脚,没关系,这种怪谈我一点也不怕!现在还是白天!白天听到怪谈故事有什么好怕的!

“哈啊……”我的耳边突然传来一声低喘,“主人的话,觉得被绑的动弹不得关在箱子里,是什么感觉呢?”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被吓得惊叫了起来。

龟甲推了推眼镜:“啊,我吓到主人了吗?”

“可吓死我了!”我怒吼出声。

“那惩罚……”

我当机立断:“不,我原谅你了。”

“……主人,有时候真的很精于此道呢。”

我不是,我没有。

 

除了龟甲,我还看到了千子和蜻蛉切,他们也都知道那个故事,那个箱子竟然会吸血……这已经完全是个恐怖故事了!最后该不会是那个箱子把女孩的血都吸干了吧!

“不,虽然确实是个吸血箱子,但是并不是个吸血怪物……这之后的事就让我来讲吧。”千子说完,将手放在衣服上,“我先脱……”

“等一下!”蜻蛉切一脸严肃,“只是讲个后续不用脱。”

“咦?但是这里脱了才比较有氛围……”

“不用这个氛围!”

千子疑惑的歪了歪头,放下了手:“好吧。”

蜻蛉切长舒一口气。

我向他投去了感激与宽慰的目光。

 

「那个箱子,竟然是吸血的吗?

女孩十分惊奇,但她也是个大胆的女孩……」

 

“嗯?明明之前走夜路还很害怕,怎么就变大胆了……”

“比起黑夜,吸血的箱子还不那么可怕吧。”

“……”

这真是我听过的最随便的理由!但是……算了,毕竟只是个故事……

 

「女孩决定试验一下,她去拿了一把刀,轻轻的,把先前的伤口弄得更大了一些,然后滴了一滴血到箱子里面。

果然,箱子把血吸走了。

她又滴了一滴,血又一次消失在了箱子中。

原来这是个会吸血的箱子,女孩子想。

可是,如果不是她不小心弄伤了手滴了血进去,这箱子也就跟普通箱子一样,只是放不了东西而已。

这么一想,虽然有些可怕,但这箱子应该还是安全的吧。

“反正也不可能主动来吸我的血,只是个箱子嘛。”女孩这么说着,甚至还笑了一下。

然后,她听到箱子中传来了轻轻一声……男子的低语。

 

“那是因为,血还不够啊。”」

 

(4)

“热血沸腾啊……”

“别讲冷笑话!”

药研假装自己很委屈:“我还觉得讲了个大将会喜欢的……”

“如果是平时的我应该是挺喜欢的……但是现在的我不行!”

“哦,已经完全沉浸在故事里了啊。”药研笑着瞟了我一眼,“到底是大将。”

“什么意思?”

“这边的话而已……大将怎么看?那个吸血的箱子。”

“绝对是怪物箱子,突然说话也是因为喝了人血解除了什么封印吧,如果喝的更多,说不定就会变成一个能动的箱子精!”

“能动的箱子精……”药研抽了抽嘴角,“我大概知道大将你想表达什么意思……还有大将你的表情很凶恶啊。”

“因为那是个箱子精啊!”

“噗……”他终于有些忍不住了,“所以说箱子精……”

“这一定是诅咒!是诅咒同伴啊……喵!”

会带这种语尾的目前在我家只有一个,我的新家人,据说是被诅咒了才喵喵叫,实际上不管是外表还是内心都是真汉子而不是猫系(←本人坚称)的南泉一文字。

此刻他眼中浮现出了同情的光芒,看着又像是见到同类的光芒。

哦,所以才说是“诅咒同伴”,原来是指他和箱子。

“这是什么诅咒……其实是把一个人变成了箱子,只有吸了血才能变回来的那种?”

“嗯!”

“那这个故事的后续就应该是女孩为了救被诅咒成箱子的某个人献出了自己的血喽?”

“但是实际上不是这样的后续,而且有谁会明知道喝了血这个箱子可能会变成主动来吸血的怪物,还给它喝血?”

自然而然加入对话的是大般若和小龙,显然他们也知道这个故事,看来这个故事真的很流行。

“大将会怎么做?”药研把话头抛给我。

“我?嗯……就像小龙说的那样……但是,还是要看情况吧,也有可能是大般若说的那种情况?也不能确定那个箱子就是个恶的箱子精吧……”

对“箱子精”很有反应的药研的肩膀都抽抽了起来,怎么的,箱子精就这么好笑吗!

听了我的回答,小龙先是点点头,又摇了摇头:“原来如此,你是这种类型……不过,万一真的是吸血妖怪,会有大麻烦哦。”

“但是小龙不是说后续不是这样了嘛,所以……”我感兴趣的看向他,“实际上什么样的?”

 

「箱子竟然会说话。

“你是谁?”女孩呆了几秒,忍不住问。

“一看不就知道了,箱子。”

“但是你说血不够……”

隔了一会儿,箱子才重新开口,他说他确实是个箱子,经年累月,已经过了多久呢?他一直都在一个家族中传承,从被做成箱子以来,从被雕上花纹以来,一直,一直都在那里,作为那个家族的箱子,装着许多贵重的财宝。

他的主人们很看重他,总是吩咐佣人们把他擦的干干净净的,他喜欢那个地方,也喜欢装在自己里头的那些亮闪闪的东西,他知道那是对人类来说重要的东西,所以他小心的守护着那些东西。

他是箱子,这就是他能做到的事。

就这样传承着,传承着,家主换了不少,箱子里的财宝也换了不少,他还是在那里看着他们,作为这个家的一个箱子,守护着被装在他身体里的东西。

可是有一天,家里闯入了强盗。

他只能守护装在他那里的东西。

他只是一个,连东西也装不了太多的箱子而已。

他虽然只是一个箱子,不过……好像尝到了血的味道。

 

很多,很多的血。」

 

……

啊啊,我知道的。

到了“传闻”那个等级的故事多少都要有点这样的经历,要是没有之前的血海深仇,怎么有后面的大仇得报?所以我早就做好心理准备了,我知道的。

……但我还是很失落啊!就算这个故事的主人公是个箱子!一个箱子感情那么细腻,谁听到那个部分都会失落一下吧!

“为什么这种故事就非得这么发展啊,这之后到底怎么样了啊……”

“只能去……复仇了吧。”

虽然我已经隐约觉得他会在这里出现,不过他真的来找我搭话时,我也只能苦笑了:“小夜……”

“您在这里做什么呢。”宗三站在小夜的身后问我。

“听了一半的故事,目前消沉中。”

“真的听了一半吗?”

我眨眨眼,刚想说什么,江雪递过一个杯子给我:“你脸色有些不好。”

“谢谢……”

小夜有些犹豫的坐到我身边来,他稍微有些扭捏的样子很可爱,我这下露出真心的笑容:“怎么啦,小夜要给我讲后续吗?”

小夜看了看我,轻轻点了下头。

 

「这是他第一次品尝到的,血的味道。

血是……什么样的味道呢。

这又是……谁的血呢?

他被人粗鲁的抱起,“哦!这里面可都是好东西!”

他听见有人这么说着。

他被带走了,去了很多地方,去了很远的地方,连自己应该守护的东西都失去了,他还能成为一个箱子吗?

他再也不想装填任何东西了。

 

然后,他被丢弃在了路边。」

 

“只能去复仇了吧。”小夜又说了一遍。

“站在这个故事的角度……如果箱子真的要找到那群强盗复仇的话,我到底要站在哪个角度说不行呢?那个女孩如果要走感化路线也行啦,但是,我……”

那份在漆黑感情的深处纠缠的所有,我在没有真正感受到之前,没有办法将“没关系”说出口。

所以,对小夜的话,我只能用“是啊”来作答。

“如果是我来写这个故事,弄不好后半篇真的要变成千里追凶了,那个箱子被带走了吧……肯定也换了很多主人,因为是个漂亮的箱子嘛,但是在那之后他不愿意再装东西的话,最后也就被丢了啊……”我突然回过神来,“啊,对不起对不起小夜,我是不是打断你了?!”

小夜看了看我,又看了看宗三,宗三对他点了下头。

我似乎看到小夜笑了一下。

“这之后的部分……我不记得了。”

“诶?”

“小夜不记得了的话,之后的故事就由我来讲吧。”

 

「“那……你是打算吸我的血,得到更多力量,然后去复仇吗?”女孩问。

“没错,把你的血给我,我要很多很多的血。”箱子回答。

“但是……如果我把血都给你了,我会死的,我能不能一次少给点?”

箱子沉默了一会儿。

“你愿意给我血?”

“嗯,如果给一点点的话。”

“……我在得到力量后,可是会找到那些人,找到他们,把他们的血都吸食殆尽,让他们变成干瘪的人干,最后凄惨死去,即使我要去做这些事,你还是愿意给我血?”

“嗯。”女孩笑了笑,“我觉得你是一个好箱子。所以……如果能少给一点的话……”

从哪里传来了一声悠长的叹息。

箱子说:“不要。”

“诶?但是刚才你还……”

“血渗到里面,纹路都变得不好看了。”虽然箱子是没有表情的,但女孩还是觉得箱子现在的声音充满嫌弃,“我可是一只精美的箱子,不是吸血的怪物,而且你的血……难喝死了。”」

 

“嗯?”这个故事的走向怎么突然变的奇怪了,“这个后续是怎么回事……”

“就是这样的后续。”宗三说,“我们也只是听说的,我们听到的部分就是这样。”

“真的吗……”

我有点怀疑的说出这句话,宗三却笑了,继续说。

 

「“真的吗……”女孩有些怀疑的看着箱子。

这一次,她似乎听到了箱子的声音中带了点笑意。

“是个玩笑。”」

 

从宗三嘴里说出来的,箱子说的话语。

不知道是箱子说的,还是宗三说的。

虽然感觉突然变成了一个乱七八糟的故事,但是……好像又有点说服力了。

不过……

我摸了摸下巴:“‘是个玩笑’……诶?从哪里开始是玩笑?”

 

(5)

“箱子要因为仇恨变成恶鬼就有趣了啊。”髭切笑眯眯的说着,但马上被狮子王反驳了。

“不不不,箱子都已经说他只是箱子了嘛。”

“本来就是个箱子。”小乌丸说。

“嗯,本来就是箱子!”

“但是,一个能说话的箱子……已经离‘鬼’不远了吧。”

“能说话的物体并不一定是鬼啊!”

“我们也是‘能说话的物体’呢。”

他们三个在那里讨论的“热火朝天”,我站在一边发了一会儿呆,然后问不知道该何时上去帮腔的膝丸:“所以,你们听到的故事其实是不同版本的吗?”

“不……应该是同一个……”

“其他人都是讲了一段突然说有事,让我去找别人听后续……这样想想我是不是应该一开始就留在三日月那边听他讲完。”

所以三日月那个时候才会问那句“不吃了吗”?

“总觉得故事已经要变得乱七八糟了……该不会是到处传的时候传岔了吧,是谁先提到的这个故事啊?”

“我们也只是……咳……偶然听到的。”膝丸神情可疑的说,“总之,那之后的故事是这样的……”

 

「“玩笑……到底哪一个是玩笑呢?”女孩想了想,疑惑的看向眼前的箱子,“难道你……其实不是箱子?”

“怎么看都只是个箱子吧。”」

 

“咦,这种气息的对话怎么感觉像我能说出来的……”

“那只是故事!故事也有这种说法吧!”膝丸气势惊人。

“哦,哦……”

 

「“那……不需要我的血了吗?”女孩问。

“不要。”

“真的不要?”

“不要。”

“那么,你愿意变成我的箱子了吗?”女孩把从地上收拾起来的东西摊在手中,放在箱子上,“这些……我想把它们收起来。”

“这种乱七八糟的东西怎么能放在我这里!”

“但是之前也放过钱……”

“那么一点钱也想放在我这里?”箱子哼了一声,“我虽然是箱子,但是……我可不是你的箱子。”」

 

“果然还是扔掉吧。”

“诶?!”

“如果只是个箱子,又不愿意装东西,肯定只能扔掉了啊,谁想要个傲娇的箱子啊。”

“傲,傲娇?”

眼看膝丸歪了歪头,我突然露出一个坏笑,踮起脚来,轻轻凑到他的耳边:“仔细观察一下身边的人,偶尔会发现这种倾向哦。”

我已经看到髭切在往我们这边看了,所以我说完后立刻就跑走了。

怎么说……

保命要紧。

 

「“我可是非常贵重的箱子!怎么能接受这种东西!”」

 

下一段是从大包平那里听来的,居然是从箱子视角开始。

“……这个箱子总觉得从语气上就跟之前的箱子不一样啊。”

在一边听着的莺丸慢悠悠的喝了一口茶:“经历了很多事以后,就算是箱子也会改变的。”

“是吗……”我有些怀疑。

“主人!请吃这个吧!很好吃的!”

“主人,尝尝这个吧!”

我立刻就忘记自己在怀疑什么了。

我现在正坐在平野和秋田的中间,左拥右抱小天使,我已经没有遗憾了!当然如果他们愿意喂我吃点心的话我就更没有遗憾了!

“箱子什么的已经无所谓了啦嘿嘿嘿~”

“你到底有没有在听我讲!”

我左手拿着平野递过来的铜锣烧,嘴里塞着秋田给我的米果,含混不清的说:

“唔唔唔,唔唔唔唔。”(翻译:听着呢,你继续讲。)

“谁听得懂你在说什么啊!”

“唔唔唔唔唔唔唔唔唔唔,唔唔唔,唔唔唔唔唔唔。”(翻译:讲个故事还那么没耐心,大包平,你这样不行啊。)

大包平突然眯起眼:“你是在小瞧我吗?”

哦,敏锐。

 

「像你这种满脸贫相的小姑娘,我才不想装你那些东西。

说完了这句话后,箱子就不再开口了。」

 

“还是扔了算了。”

“你敢!”大包平冲口而出,然后像是被噎了一下,补上一句,“箱子……这么说。”

“啊?”

场面突然有些尴尬,大包平一副不知道接下来要说什么的样子,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在莺丸开口了:

“难道……你已经听过这一段了?”

“没有……”

“那就是巧合了,嗯,没想到你竟然知道女孩会说那句话啊……大包平都被吓了一跳吧。”

怎么听怎么都像是在打圆场的话语……这个故事突然变成这样真的没问题吗?作为传闻气氛难道不应该再沉重一点吗?像刚才那样越听越像个笑话了啊,还是不好笑的那种!

 

「其实,女孩也并没有想真的丢掉箱子。

听了箱子的过去,她想,至少不能再把它空空如也的丢在外头了。」

 

“这是说装点东西后再丢的意思吗?”

“你就不能安安静静的听完吗?!”大包平愤怒的瞪了我一眼后又往我手里塞了个铜锣烧,“多吃点!不要说话!”

“……”

我一时竟不知道是不是应该跟他道个谢。

 

「女孩把箱子留了下来,虽然箱子什么都不愿意装,不过,女孩还是尝试着把各种东西装进箱子里。

但每次都会被箱子给“吐”出来,偶尔箱子还会冷嘲热讽两句,但更多的时候只是沉默。

“至少当一个存钱的箱子也好啊……”女孩又一次把之前攒下的钱放进箱子里,“虽然现在还不多,但总有一天会变多的啊。”

第二天,那些钱都散在了地上。

女孩叹了口气,将钱都收了起来,放在了另一个箱子里。

这个箱子,不是她的箱子啊。

她这么想。」

 

故事在这里断掉了,我总觉得大包平新说的这一段跟之前有点重复:“后面呢?”

“后面……”他一脸为难,“后面我……”

“啊,后面的故事就交给我来说吧!”

突然出现在我们眼前的博多伸出手来,重重往下一挥。

 

「如果不是更加贵重的东西,一定没有办法装进那个箱子里的。

女孩心想。

但是,她那一点微薄的存款,无论如何都不可能换成什么贵重的东西,可她又不想让那个箱子继续空下去。如果一直都空着的话,那个箱子……还会一直是箱子吗?

 

“我找到了一份能挣更多钱的工作了,我会挣很多很多的钱,能够把你装满,这样的话就可以了吧?”某一天晚上,女孩这么说。

“你好缠人啊……都说了想丢掉我就自便。”箱子不耐烦的回。」

 

“之前说要丢掉他的时候不是还被大声怼了“你敢”这句吗?怎么又变成丢掉自便了?”

“嗯……”博多转了转眼珠子,“女孩也是这么说的。”

 

「没想到女孩也有这么伶牙俐齿的一面,箱子轻轻的哼了一声,但没有生气。

“所以,我只是想告诉你这个,明天我就会去工作了,运气好的话,很快就能带很多钱回来了吧。”女孩的声音轻快,似乎对明天很是憧憬。

“……是什么工作。”

“啊,是常来的客人介绍的……”」

 

等一等,这个套路……

常来酒馆的客人介绍的工作肯定不是什么好工作,而且还是为女孩介绍的……该不会要把她骗到什么花街柳巷吧?女孩会在那里受尽屈辱,最终悲愤自尽,而之前傲娇的说不是她的箱子的箱子再度失去了主人,这次非常伤心,终于忍不住被仇恨的怒火焚烧殆尽,变成了真正的箱子精!

——如果是传闻的话,接下来就是这种展开吧!

我一方面为女孩即将遭遇那些不测而感到一点难过,一方面却也有些紧张的看着博多,不知道这个传闻是不是会按我想的那样发展……

 

「“是去有点远的地方淘沙金的工作哦。”女孩这么说。」

 

博多这么说。

我:“……………………啥玩意儿?”

 

(6)

来稍微做下总结吧。

这是在某个春日他们给我讲的故事,我家本丸集体听到这么个听说最近很流行,但我根本没听过的故事。

是一个女孩捡到一个傲娇箱子的故事。

之前虽然感觉到这个故事已经有点暴走的倾向,但好歹还算有理有据,目前似乎进展到傲娇箱子不愿意成为女孩的箱子,并宣言作为贵重的箱子,他只愿意装贵重的东西。

——虽然箱子并没有真的这么说,但他已经充分表达出了这个意思。

很显然女孩也听明白了,所以过了一段时间后,她说她找到了一个能挣很多钱的工作,如果挣了很多钱,希望能把那些钱都装进箱子里。

到这里,已经是个发展挺奇怪的故事了。

而女孩找到的工作竟然是淘沙金。

……这什么鬼故事啊!

 

“这绝对是被骗了吧!淘沙金什么的通常都是有去无回的啊!”

博多对我摇了摇手指:“你这就不知道了吧,虽然想要挣钱的最快方法就是去做生意,但是女孩现在攒下的钱远远不够啊,一定要赌一把大的,拥有更多资金,才能赚更多的钱!”

“哦,有道理。”

我简直不敢相信日本号竟然会同意博多说的话,不要以为博多商人说的跟赚钱有关的信息就一定是对的好吗!淘沙金比挑选一块金贵土地挖温泉还要麻烦吧!

我看到御手杵是跟着日本号一起来的,不禁将希冀的目光投向他,希望他能说两句正经话。

“既然博多这么说的话……”

所以不要盲信博多商人啊!!!

“如果淘沙金成功的话,一定会有很多钱吧……”

“啊,有了那么多钱的话!总是有人妻会来的吧!”

“金子啊……嗯,小孩子似乎会喜欢呢~”

 

“……”

我沉默的站了起来,沉默的走开。

“喂!你去哪里……?”我远远听到大包平在我身后喊,但是我没有回头,只是面向前方大喊一声:

“你们绝对听岔了版本!我要找其他人去问!”

 

(7)

我气势十足的在自家本丸大步前行,直到被清光和安定叫住。

“你怎么了?”清光奇怪的看看我,“怎么好像在生气?”

“你们也一定知道的吧!”

“诶,知道什么?”

“那个传闻!”

“啊……”

“我要听真正的版本!”

“真,真正的……?”清光看起来有些摸不着头脑,“你现在听到哪里了?”

“女孩要去淘沙金了。”

“哈?是这个展开?沙金?”

清光惊讶的反应就像当时听到这里的我一样,果然是听错了版本!

我刚这么想,安定却拍了拍他的肩膀:“清光,你忘了吗,沙金的部分。”

“啊……啊!嗯!记,记起来了!对,沙金!”清光赶紧改口。

“啊?真的有这一段吗?”

“嗯……”

“那不就是诈骗了吗!”这下相信了的我开始义愤填膺,“那个酒馆的常客是怎么回事!为什么要给女孩子介绍淘沙金的工作啊!从博多讲的后续来看,女孩完全信了啊!”

“上一段是博多讲的啊……”清光嘀咕了一句,然后说,“不会真的去啦,你往下听吧。”

 

「虽然是要去离这里比较远的地方,但是如果真的能淘到沙金,一切都能得到回报。

正是听信了客人的话,女孩对那不确定的未来产生了憧憬,此时正双眼发亮的向箱子讲述这件事。

“蠢。”箱子言简意赅。

女孩很想反驳,但箱子又接着说了下去:“如果是那么容易到手的东西,世上也就不会有强盗了。”

从箱子那里说出的这句话十分刺耳,女孩沉默了。

“……啧,知道了。”也许是女孩黯淡的表情和异样的沉默让箱子不自在了——虽然他看不见,但他能感受到——他干咳一声:“你就那么想让我装你的东西吗?”

“因为……如果什么都装不了的话,很浪费啊……”女孩有点委屈的说。

“那就让你装一样吧。”

女孩一下抬起头来:“可,可以吗?”

“如果把杂物装进来我就把你的血吸光。”

明明不能主动吸血……真是无力的威胁。

女孩这么想着,微笑了起来:

“是嘛,能装一样啊……那,把什么放进去呢?”」

 

故事断在了令人在意的地方。

清光和安定说这之后要去手合了,让我随便再找谁问后续,反正全本丸都听说过这个故事,我找谁都可以。

“为什么不一口气讲完啊。”

我还在纠结接下去找谁听后续,就看到明石走了过来,虽说找谁都可以……但明石的话,怕是能把一个故事讲成催眠曲吧……而且他肯定会嫌麻烦。

注意到我的视线后,连出声问一句都懒的明石用眼神示意我,我想了想,问:“萤和爱染呢?”

“找我吗?”

“我也在!”

他们两个突然从明石身后冒出来,把我吓了一跳,但我原谅他们!因为是小天使们嘛!

我满面笑容的摸了摸他们的头:“嗯,就让你们告诉我后续好了!”

“后续?”爱染想了想,“啊,是那个……”

“是那个麻烦的故事啊。”明石插了一句话。

“……明石,你要是嫌讲故事麻烦就算了,连故事本身都觉得麻烦是怎么回事啊。”

“因为是明石嘛……”萤丸打了下圆场,看向我,“不过,主人喜欢那个故事吗?”

“就算问我喜不喜欢……我现在都把握不了故事的走向啊。”

虽然大致知道是在讲女孩和箱子的故事,但是这个故事已经开始暴走了,简直就像说出这个故事的人也不知道故事该怎么进展一样。

不能说这是一个好故事,现在也不能说我喜欢这个故事。

不过……我想知道它的后续。

女孩到底把什么放到箱子里了……我想知道。

 

「要把什么装进去呢……

女孩仔细想着,总算想到了一样东西。

然后,她把一叠扎的牢牢的信纸放进了箱子里。

“……是什么?纸?”箱子问。

“这是信。”女孩笑了,“只有我寄信给他们,他们才知道我现在在哪里,有没有一个能够安稳的接收信件的地址……这些是妈妈,偶尔有一封是爸爸写的,还有爱子……啊,爱子是我的朋友,她写的。”

这些是我的宝物。

女孩这么说着,伸出手来轻轻抚摸着那些纸,然后敲了敲箱子:“这些行吗?这应该是比那些钱还要宝贵的……我最宝贵的东西了。你可以装这个吗?”」

 

“箱子答应了吗?”

“这个嘛……”讲完上一段的爱染嘿嘿笑了,“是秘密!”

“为什么一个所有人都知道的传言还会有‘秘密’这种说法啊!”我假装抱怨着,然后在脑中想象了一下女孩把信放进箱子里的画面,“是信啊……为什么是信呢?”

“因为……”爱染刚想说什么,又突然摆起手来,“啊,这个可不是我想的哦!我,我也是从其他人那里听来的……我只是觉得……家人……重要的人,不管分离多远,如果有什么能把他们联系起来就好了……信啊,上面不是有地址嘛,看到那个的话……那个……”

能看到一个明确的地址的话。

那一定就像告诉重要的人“如果来这里的话就能找到我”一样。

“会让人觉得……”这么说着,爱染露出了微笑,“很安心。”

 

「那之后过了很久很久……」

 

“很久很久是多久?”

我看看次郎,次郎看看我。

“多久?”我又问了一遍。

次郎扭头向太郎求救:“大哥!人家好像忘记到底过了多久了!那个传闻是怎么说来着?过了多久?”

太郎一愣,思考了一会儿,说:“很久……很久……很久。”

显然太郎帮不上什么忙,次郎的表情已经越来越不对头了……不过信浓突然举手:

“嘛嘛,大将,这里到底过了多久也没有那么重要啦,大概也就几百年……”

“几百年?!”

“不,不是这样的!”在一边的笼手切立刻接话,“哈哈哈几百年也太夸张了,是一时说错了吧,我听到的只有……两年啊!对,对不对?”

信浓拼命点头:“对对对!两年!”

“两年……那就用不上什么“很久很久”了吧。”

“……大将,我们刀剑男子对时间很没有概念的!”

信浓竟然抬头挺胸的说出了这种话,而次郎仿佛也做好了觉悟:“嗯!这个时间不重要的!我能接着讲了吗?”

他那像在说“求你了让我继续说吧”的痛苦表情成功的激起了我的同情心,我点了点头。

 

「在那之后过了……说很久也不久,说不久也很久的时间。」

 

“这个开头……”

“让、人、家、说、完!”次郎对我使用了“美人瞪”攻击。

“对,对不起……”

 

「女孩一直将家人、朋友从远方给她寄的信放到箱子里。

一封两封、三封四封。

在家乡担心着她的信件不断寄来,她每次看完,都会露出非常美丽的微笑。

是不是因为这样的微笑呢,箱子一直都没有出声拒绝。

但是有一天,女孩发现箱子被放满了。

“啊,你比我想的要小的多啊。”女孩小声的说。

但是,再怎么小声,箱子也不可能听不到。

“是你的信太多了!我可是沉默到现在!我原来可是放置贵重财宝的箱子,是宝箱!在你这里就变成了一个信箱!”

“现在连信箱都不能当了,放不下了……我得把找个更大的箱子放它们。”

“你……!”箱子暗自生了闷气,过了一会儿又说,“扔掉一部分不就行了。”

“那当然不行。”女孩知道箱子并不是真心这么说,所以只是笑着说了一句,然后她把那些信从箱子中拿走,放到了其他地方。

就这样,箱子又变成了空箱子。

“会冷吗?”女孩打趣的问。

虽然箱子没有表情,但女孩仿佛看到箱子对她翻了一个白眼。

“烦死了,正好清净!”」

 

如果那个箱子有表情的话,会对女孩露出什么表情呢?

我想了一会儿,抬头看到次郎还是摆着刚刚那一张苦瓜脸,突然很想笑。

 

(8)

「有一天,重新变回空箱子的箱子不见了。」

 

“嗯,讲完了!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我一脸震惊的看着鹤丸:“你是在说你讲完了,还是这个故事完了?”

“都完了,我不是说了‘可喜可贺’吗?”鹤丸一本正经的看着我,“故事完了不都要加上那一句?”

我深吸了一口气,又深吸了一口气,然后抱着头惨叫了起来:

“不要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惨叫完后我已经是泪眼朦胧了,我几乎要把鹤丸的袖子给扯下来:“告诉我这不是真的!是吓我的!”

“嗯,是吓你的。”

他老老实实的说了,我却不敢老老实实的信:“……真的是吓我的?不是迫于我的淫威?”

“你现在这幅样子哪里有淫威……不过,你不觉得如果那个故事突然以那样的结局断掉也不错吗?我倒觉得是个余味悠长的好故事啊……”

“我好不容易才体会出女孩和箱子之间的一点点温馨感!你不要给我加什么破坏性余味!”

“但是……”他看了我一眼,轻扯嘴角,“真正的后续,很无聊哦。”

 

「箱子消失了。

女孩回家的时候,立刻就注意到了。

家里来过其他人。

是小偷吗?是强盗吗?

她的脑中全是不详的预感,但立刻强迫自己冷静下来,仔细寻找蛛丝马迹。

一定是有人进来了,东西都被翻过了,但是,也没有翻的太乱……也就是说,来人并不是什么粗暴的人,只是想拿走什么东西……

只是想拿走箱子?还是……

不过,她很快注意到自己攒下的钱也都不见了,她想,她知道是谁来过了。

她立刻跑向离这里有一条街的地方,那里住着一个老人。

是她现在住的这间房的主人。

 

她现在住的房子虽然是亲戚帮她找的,不过亲戚也只给她垫付了一年份的钱。

现在小酒馆的生意也不好了,每个月给的钱只勉强够她用,而原先帮助过她的亲戚也去了别的地方……

她已经欠了三个月的房租了。

 

女孩找到了老人,焦急的说:“我会尽快筹到房租的,请把箱子……请把那个箱子还给我!”

但是箱子已经不见了。

准确的说,是被卖掉了。

“那个箱子看起来是最值钱的。”老人说。

老人本来也不想如此狠心,但是,他以收租为生,能宽容女孩子三个月,已经是极限了。

箱子就这样不见了。

 

女孩就这样……失去了箱子。」

 

最后没有加上“可喜可贺”结尾的鹤丸把后续讲完后,淡淡的看了我一眼,他很快又露出笑容:“怎么样,是个很无聊的后续吧。”

“变成这样也不能怪女孩,不能怪工钱发少了的酒馆老板,不能怪老人……”

“没错,谁都不能怪,只能乖乖接受箱子被卖掉了的事实,只能那样……这个部分最无聊了。”

诉说着无聊故事的鹤丸的侧脸,此刻看上去也像无聊到了无生趣一般……我却觉得现在露出这样的表情的鹤丸,十分让人想伸手触碰他的脸。

“我之前就在想,如果那个箱子有表情的话,会是什么表情呢……这个故事的后续,应该要从箱子开始吧,对女孩来说是箱子不见了,对箱子来说是女孩不见了……既然谁都不能怪,女孩什么都做不了的话……那就让什么都没做,却被卖掉了的最无辜的箱子来做点什么吧。”

我笑起来,向他伸出五根手指:“赌五串团子吧,这之后一定是……箱子的故事。”

他歪着头想了一会儿,并没有伸出手来和我击掌,只是伸出手指轻轻在我手心一点,说:

“我请你吃吧,五串团子。”

 

「箱子被卖掉了。

箱子很生气。」

 

“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十分不厚道的笑了,“能想象到能想象到!啊鹤我赢了哦接下来是箱子的视角!五十串团子!”

“怎么还坐地起价了?!”

“用食物赌故事的后续是很不风雅的行为。”歌仙瞪了我一眼,我立刻指鹤丸,“他开的头。”

“咳……!”

“啊对不起山姥切……”我立刻摆出抱歉的手势,“你继续讲,继续讲!”

“为什么要我……”山姥切用手拉着头顶的床单,声音听上去很闷。

 

「并不是女孩的其他人进了这个房间,带走了他,卖掉了他。

等他回过神来的时候,已经在一张陌生的桌子上,面对一个陌生的人了。

陌生人把一些杂物放到了箱子里,这让箱子很不高兴。

于是,他就像对付女孩一样,把里面的东西通通“吐”了出来。

但是,那个陌生人却不像女孩一样……一次两次,那个人觉得这个箱子有问题,却也没有丢掉他,而是往箱子上贴了一道符,把他扔进了仓库里。

那是……」

 

「那是一个非常阴冷,潮湿的仓库。」

 

有些低沉的声音突然响起。

 

「即使是白天的时候,那个仓库也非常黑,箱子被扔在仓库的角落,看不到任何一丝光芒,只能待在那里,每一天每一天每一天,都被灰尘沾染,都被黑暗缠绕,他能做的,只是待在那里,作为一个无用的,令人憎恶的存在。」

 

大典太突然接了山姥切的话头往后讲,但是,这个后续……

好像一点都没有推进故事啊!一点也没有!反而一直在描绘关着箱子的仓库!我觉得还描写的很生动!

站在他身边的骚速剑和前田同时露出一副“糟了,没能拦住”这样的遗憾表情,前田对我点了点头:“主人,山姥切先生,对不起打断了你们……”

“啊,不……”山姥切避开了他的视线,“我也没想好……”

“嗯?什么没想好?”

我刚说完,气氛就突然一僵,我还在疑惑自己是不是说错了什么话,就看到岩融和今剑朝我这里走来,小今还跟我挥手:“主人!你听说了吗!最近有个很流行的传闻哦!”

 

「被关在仓库里的箱子非常寂寞,他非常想念女孩。」

 

“……这个箱子的个性怎么好像又变了?”

“诶?!”小今愣了愣,看向岩融,“岩融岩融!怎,怎么办?”

岩融想了想,很费劲的说了一段绕口令:

“箱,箱子……本来以为自己会这么想……但仔细一想完全没这么想!”

我更迷糊了。

 

「箱子对女孩到底是怎么想的呢?

比起去想这个,箱子倒是在想女孩是怎么想的。

因为她是个连人家让她去淘沙金都会傻傻相信的笨蛋,在发现他不见了之后,应该会着急吧?

虽然她总是埋怨他什么东西都没法装,占了她的地方,是个特别浪费的箱子,但是她还是留着他。

可是现在……

她在哪里呢?

他自己又在哪里呢?

被贴了符咒的箱子没有办法说话,只能静静的,静静的。

 

想着女孩的事而已。」

 

(9)

这个故事到底是从什么地方开始暴走的?

我仔仔细细想了一圈,想想最开始把它告诉我的三日月……从那个时候就已经是个奇怪的故事了。

这个故事,接下来会怎么发展呢……和女孩分开的箱子又被关进了仓库,他会怎么行动呢?女孩是不是也真的只能老实接受箱子不见了的事实呢……

虽然是个乱七八糟的故事,我还是忍不住被吸引,还很为女孩和箱子忧心。

不过我远远看到厚、日向和不动正凑在一起说话,一口气看到三个小天使,我的心情又立刻亮丽起来:“你们关系很好嘛~”

“啊,大将。”

厚叫了我一声后,日向和不动也发现了我,不动往旁边挪了挪,给我留出一个位置,我二话没说就坐了过去。

左拥右抱小天使二次达成!

“主人,给。”日向把手上的梅干罐子递给我。

我拿起一个丢进嘴里:“你们也听过那个故事吧,啊好酸……”

我眯起眼睛来,余光瞥到厚有些犹豫的点了点头。

“那后续是什么?箱子能再见到女孩吗?”

“可以哦。”日向毫不犹豫的说,“马上就能见到了。”

 

「女孩在做什么呢?

待在仓库里的日子,箱子偶尔会这么想。

是因为太无聊了,实在没有什么其他可想的,才会想到女孩的事。

这么想着,箱子反而突然有点想生闷气了。

就在这时,仓库的门突然被打开了。

难得在这个地方看到光线,箱子觉得有些奇怪,在那光线中他感觉到有人走了进来,然后是什么东西被搬开,被擦拭的声音。

啊,是来这里打扫的佣人吗……

箱子这么想着,听着那个人咳嗽了一声,还用手在空气中挥舞着:“怎么会有那么多灰啊,到底有多久没有打扫了……”

那个人抱怨着。

 

女孩抱怨着。」

 

“咦!女孩怎么出现了!为什么?!”

日向笑了笑:“箱子也很惊喜哦。”

“因为他也没想到居然能再见到女孩嘛。”

突然听到后藤的声音,我抬起头,这才发现他和物吉正站在我身后。

“我们也来听啦。”

“什么‘也来听’啊,接下来换你们给大将讲!”

后藤和物吉对望了一眼,物吉点点头:“好吧,这之后是箱子和女孩幸运的再次重逢的故事,那就我来讲吧!”

 

「为什么……

箱子想这么问,但是因为符咒的原因,他不能开口。

女孩一开始并没注意到箱子,而是继续打扫卫生,但她很快发现了贴着符咒的箱子,她觉得有些奇怪。

“……这是什么?”

她喃喃自语着,捧起了那个箱子。

只要碰到它,女孩就全部明白了。

她吸了吸鼻子,小声的问:“你……是我的箱子吗?”

没有回应。

女孩等了好一会儿,还是没有任何回音,她看了看箱子上贴的那张画上奇怪图样的纸,把它揭下,小心翼翼的又问了一遍:“你是我的箱子吗?”

“我才不是。”

 

然后,她听到箱子这么回答。」

 

虽然这个故事里并没有什么萌要素,但为什么呢……

我怎么现在正捂着脸蹲在地上异常开心呢?

路过我的浦岛担忧的问我:“主人你没事吧……肚子疼吗?”

“嗯?”我抬起头来

“主人现在笑的好恐怖!”

“……恐怖是什么意思啊!”

 

「这只是一个巧合。

因为小酒馆的生意越来越不好,女孩又失去了箱子,有一段时间她非常没有精神,也就辞去了工作。

她是不是应该去找箱子呢,可是箱子被卖给了别人,她又该怎么找到他,找到他后又怎么把他带回来呢?

女孩想来想去只有叹气的份,可是一段时间后,她又觉得自己不能再这样下去,她还是想把箱子找回来,但在那之前,她得再去找份工作才行。

而她最后找到的工作,是在这里当佣人。

 

“这里给的工钱很不错哦,而且……嘿嘿嘿~”

“你笑的有点恶心。”

“嘿嘿嘿!”」

 

“最后一段你是故意的吧!”

“我就是这么听到的!”

“你……”我刚想说什么,突然看到某个角落,我压低声音,“浦岛啊……”

“嗯。”

“你看到那个角落里的长曾祢和蜂须贺了吗?”

“……嗯,但我好想当没看见。”

正带着一脸笑容“深情”看向这里的蜂须贺的眼神让我有点承受不起,站在他后面的长曾祢虽然看上去正常许多,但他刻意探出来的部分也太多了,感觉一半身子要探出来了!

“喂。”

果然,蜂须贺冷冷的说了一句后,长曾祢一边说了句“抱歉”一边调了下位置,但很快又开始冲这里探头探脑。

浦岛:“……我继续讲了哦。”

“嗯,嗯……”

 

「在这个家里,这个箱子是个没用的,不知道是不是被诅咒的箱子。

所以一个佣人说很喜欢这个箱子,大方的主人就说着“反正什么都不能装,也只有外表好看了,你要就给你吧”这种话,把箱子给了女孩。

不过箱子有点不高兴。

“我要把这家人的血都通通吸干!!!”

箱子很不高兴。

“好了好了,嘘——”

 

就这样,女孩再度和箱子待在一起了,新的工作也非常顺利,她依旧像过去一样辛勤的工作,拿到的报酬也比以前在酒馆工作时更加丰厚。

她想起她曾经很喜欢在集市上看到的饰品……不过那已经是几年前的事了呢?

虽然现在已经想不起那个饰品的样子了,不过她数了数攒下的钱,还是狠狠心为自己买下了一个漂亮的手镯。

女孩在家里对着手镯傻笑,笑得箱子都看不下去了。

“你到底还要笑到什么时候。”箱子没好气的问。

“因为很漂亮嘛……啊,但是干活的时候不能戴啊……”她一下子又变得忧心起来,“如果弄碎了就不好了!但是,但是这个已经卖的便宜了也没有多余的盒子给我……啊怎么办,怎么办啊怎么办……”

“那放进来吧。”箱子冷冷的,不耐烦的说,“别再烦人了。”

箱子本来以为他这么说,女孩一定会感激涕零的扑过来感谢他的大恩大德,但是他等了好一会儿,也没等到女孩的一声感谢,反而觉得她是不是呆愣愣的。

然后,他听到了女孩哭泣的声音。」

 

“我懂的!我很懂的!”我也不禁激动的哭(←其实没有)了起来,“啊这种终于让傲娇的人坦率了一把的成就感!当然值得大哭一场!我懂的!”

浦岛的表情非常一言难尽:“在这里和主人产生共鸣的感觉不太好啊……”

“你说什么?”

“我什么都没说……但是主人,你的反应是不是太夸张了点。”

“完全真情实感!咱们家也有这种类型的人啊,看他们坦率一次我能哭十天,最恰当的例子比如说……”

我的脑海中一下子闪过不少人影,我想了想,拍手:“比如说俱利!”

我话音刚落,就听到身后冒出撕心裂肺般的咳嗽声,吓我一跳,我和浦岛一起回过头去,看到小贞正咳的欢,光忠站在旁边笑的无奈,至于还剩下的一个人……

我默默的把头扭了回来,坚定不移的朝相反的方向跨出了一步。

 

(10)

要死要死要死要死。

我被小贞拉回来的时候已经面如死灰了,浦岛居然还在一边露出幸灾乐祸的笑容,等我幸存下来后一定要踩他一脚!

我哭丧着脸站在俱利面前,光忠先跟我打招呼:“之前煮的玉米还剩了很多,要吃吗?”

我沉痛的摇了摇头。

“俱利,刚才……”

“有一天,她收到了一封信。”

“……啊?”

俱利看向光忠:“这样就行了吧。”然后他再把视线转回来:“剩下的去问贞。”

“诶?!这就推给我了?!”

我看着俱利没什么表情的侧脸,想起了看着箱子的女孩。

果然我刚刚说的就是没错嘛……

我在心里这么想着,松了一口气,即使俱利现在并没有看我,我还是对他露出了笑容。

 

「有一天,女孩收到了一封信。

那是从女孩遥远的故乡寄来的,以前女孩曾把寄来的信放到箱子中,后来因为信太多了,没有办法全部装下,女孩就把信收到了其他地方。

箱子现在装的是女孩的手镯,只是他一时心软……不对,是一时兴起才对,哪里知道当时女孩哇的一下就哭了,简直就像幼稚的小孩子。

在那之后,除了她的手镯,他也答应再装一些其他东西。

今天她要是想把信也装进来,他至少要强硬拒绝个三次,再假装不得已的答应吧。

箱子这么想着,但是读信的女孩表情越来越严肃,箱子能感觉到,他觉得有点不对,直到女孩看完信,转过头。

“我得回去一趟。”女孩轻轻的说,“我妈妈……生病了。”」

 

“所以说为什么啊!为什么这个故事非得这么波折不可啊!为什么啊?!”

“主人,那个……”小狐丸坐在我身边,也不知道该怎么安慰我,他抬了抬手,又把手放下,悄悄问旁边的数珠丸,“这该怎么办?”

“先让她冷静一会儿吧。”

我捂着眼睛坐那儿半天,他们两个都没再说话,但是我知道他们还在那里,所以等我平静下来后,我对他们点了点头:“对不起……我已经没事了。”

数珠丸为我倒了杯水,小狐丸犹豫了一下:“主人,莫非你……开始讨厌这个故事了?”

“……没有讨厌啦,虽然作为故事它一点都不合格!不过……每次大家都停在令人在意的地方,我还是想接着听的……接下来是你们给我讲吗?”

小狐丸看起来放心了不少,他点点头:“是,那,接下来就由我来讲吧……”

 

「箱子被绑架了。」

 

“嗯?嗯??”

小狐丸突然对我露出如同狐狸般狡猾的微笑,我几乎抑制不住快要冲口而出的疑问,数珠丸却按住我的手:“先继续听吧。”

“那么,我就继续讲了。”

 

「女孩的家乡在很远很远的地方,要赶上整整五天的路。

女孩带了一些衣物,准备了一些要带回家的东西,还买了一些对身体好的补品,然后把这些年攒下的钱塞到了箱子里。

本以为自己要留下看家的箱子被塞的满满当当:“……放我这儿来干嘛,你不带钱回家吗?”

“带啊。”女孩说完,把箱子举了起来,“我这不是要把你带回去吗?”

 

在车上的时候,箱子每抱怨一次这是绑架,就会被女孩轻轻敲一下。

这一路下来箱子不知道被敲了多少下,他想等有机会他绝对要吸一下女孩的血来吓吓她。

不过,因为担心母亲而一路上有些沉默的女孩的状态,又让箱子只能暂时先乖乖的当一回钱箱。

要不要再跟她说两句话呢……

箱子这么想。

 

过了很久,女孩终于带着他下了车,回到自己的故乡,女孩有些感慨,不过现在可没有看风景的时间,她立刻向家里走去。

女孩的家人们看到女孩都很开心,女孩的母亲看上去精神不错,看来病情并不严重,多休养几天应该就会好了。

这下女孩放了心,开心的和家人们说着话。

吃过晚饭后,女孩说要出门转转,就把箱子带了出去。

家人们有些奇怪,怎么出门还要带个箱子,箱子也问:“你把我带出去做什么?”

“带你看看我原来生活过的地方嘛。”

“我可是箱子。”

“那就带你感受一下嘛。”

“……怪人。”

箱子没有再说什么,只是听着女孩说这里是什么地方,有什么风景,他默默的听着,虽然并不能真的看到那些风景,但他还是听着。

女孩带着箱子,走了很长一段路。

箱子想起了第一次与她见面的场景。

就这样走下去的话,不管是在哪一条路上,和她一起走下去的话……

箱子突然说:“不要再走了。”

“嗯?可是我还想再带你转转哎……啊,难道你是累了?那我们明天……”

“我知道这里。”

从那个时候到现在,不知道过了多久,听她描述的风景都已经变了很多。

但是他还是能感觉到。

 

因为他曾经在这里,待过很长一段时间。」

 

这一段故事有个令人惊讶的开头,也有个令人惊讶的结尾。

听到女孩带着箱子一起回了家乡,我还想这故事之前暴走了那么一阵,怎么又温柔了起来,不过果然,这温柔只是一瞬间的事。

我已经知道女孩的家乡对箱子来说是什么地方了。

“这之后要讲过去的故事吗……”

“它本来就是一个过去的故事,只是过去中也有其他过去。这么正经的故事不太适合我啊。”不知什么时候坐到我身边的青江轻轻覆住我的手背:“要听吗?”

“你讲?还是……”我将视线投向站在那边的石切丸。

“都说这故事不太适合我了,没想到你竟然是那种类型……好吧,既然你如此恳求,我也不是不能满足……”

“啊,还是换石切丸讲吧,石切丸拜托你了哦,讲一个正经的后续!”

 

「那是大约三十年前的事了吧。

虽然不知道女孩为什么要问这个,但女孩的父亲还是回答了。

离女孩的家要远一些,更远一些的地方,有一户大家,虽然算不上名门望族,但确实听说是一户有些历史的家族。

像女孩父亲这样的人,当然不可能和那边有什么交往,也是隔了许久,才听说那边遭了强盗,财物都被洗劫一空,当时待在那个家里的人也全部都……

 

“是嘛……”女孩轻轻的叹了口气,偷偷往箱子所在的地方看了一眼。

“不过还好,听说当时那家人家有个最小的孩子,出事的时候在他母亲的老家……都过了那么多年了,他每年还是会回来……”

“诶?!”

女孩的惊叫让女孩的父亲也吓了一跳:“怎么了?”

“每,每年回来……”

每年回来,就说明当年箱子待的地方还一直都在,不光房子都在,连他的主人——那个应该真正使用他的人也在。

 

那么……是不是应该把箱子,带到那边去呢?」

 

(11)

听了一天的故事,我有点累了。

晚上吃饭的时候坐在我旁边的五虎退一直都很担心的看着我,连带着在一边的老虎都像感受到他的心情一样不断抬头,不知道是不是为了照顾我的情绪,小豆甚至在晚饭结束前就端上了点心,还特地让谦信送过来。

肯定是因为知道面对来跟我搭话的短刀我一定会露出笑容才这样做的吧……

而等我吃完饭,这次又轮到鸣狐来找我,他把小狐狸捧到我面前,小狐狸用屁股对着我,还对我甩尾巴:

“来吧主人!我已经准备好了!”

我终于忍不住喷笑出声:“为什么要用这种英勇就义的语气……我又不会摸秃你。鸣狐也是,你怎么就把小狐狸给贡献出来了?”

“没事吗……”鸣狐低声问。

我想了想,并没有回答。

 

我在吃晚饭前听到了那个故事的结局,当时本想接着跟我讲下去的乱不知道为什么一脸不情愿的样子,和一期偷偷摸摸的说了好半天的悄悄话后,最后是一期把故事的结局告诉我的。

如果我是女孩,我一定会把箱子带回去的。

……然后在看看有没有机会把箱子带走。

那箱子又是怎么想的呢?

故事的结尾,那座宅院的现任主人并没有回来,那里只有打扫的佣人在,女孩把箱子留在了那里,最后自己离开了。

但是在那之后会怎么样呢,女孩还会再回来吗?箱子就一直留在那里了吗?箱子一定也是见过以前的小主人的,过了三十年后,那个人还能认出箱子是他们家的箱子吗?

箱子以前待在那个家的时候,曾经说过话吗?

为什么箱子会说话呢?

为什么直到结尾……箱子都再也没有说过话呢?

 

“那就是我们听到的故事。”巴形这么说,“既然变成了传闻,也就是说……”

“没有人知道还会发生什么。对吧?”

“是的,不过……一般的传闻是这样,但是,这个故事有点特殊。”

像是配合着他的话一样,我看到长谷部急匆匆的跑进来:“主!”

“长谷部?我今天一直都没看到你啊……还有和泉守和国广……”

“主,请等一下,在那之前,请先看看这个!”

他把一个箱子塞到我手里,箱子并不重,感觉没放什么东西,这个箱子……

“诶……等,等等,你们说的那个传闻……具体是发生在什么时候的事?这个箱子又是……”

“其实,我在听说这个传闻后一直都很在意,当然我是不想……”

“咳!”巴形突然咳嗽了一声。

长谷部一噎,瞪了巴形一眼后,深吸一口气:“既然是为了主……”

我完全摸不着头脑:“啊?”

“主。”长谷部重新开始说下去,“针对那个传闻,我做了很多调查,然后,终于在调查的终点找到了这个箱子!”

“诶?不……不不不……”

什么意思?传闻是真实发生过的?而且时间也不会太久,如果真的隔了上百年,箱子也不可能留到现在……就算箱子还在,那件事也是真的,也应该是发生在现世的事吧?长谷部怎么可能跑到现世去找到箱子呢?还是……

我盯着脚下的土地,时之政府到底是把哪里划分进了战场?又是怎么做到的?难道真的……但是不对啊!那个故事也是,乍一听虽然很清楚,但暴走感太明显了,可现在我手上的箱子又是怎么回事?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根本没有逻辑啊这个!!!

我想的头都要疼了,不管了!反正长谷部不可能把有害的东西塞给我,而且现在大家都在……不管我手上这箱子到底是什么玩意儿,开了再说!

我心一横,把箱子打开,里面只有一张纸。

 

「为什么箱子没有说话呢。

如果说自己还有什么在意的事情,一定只剩这一件了。

她问箱子要不要去那个地方看看,箱子没有回答。

她把箱子带了过去,一路上箱子也什么都没有说。

她和在那里打扫的人说话,问这个宅院主人的事,问他今年什么时候回来,箱子依然没有说话。

“你想留在这里吗?”女孩问。

 

直到她真的把箱子交给了那里的佣人,箱子也没有回应她的话。

直到她离开家乡,决心一个人回去工作时,再也没能听到箱子说话。

为什么他不说话呢。

说起来,他也从来没有说过自己是她的箱子,但这并不重要。

为什么他不说话呢。

他什么都不说的话,她不会明白啊!

 

她气喘吁吁跑回去的时候,那家的佣人都吓了一跳:“没事吧?”

“没事!请,请把那个箱子……我有话要跟他说!”

竟然要和箱子说话,佣人露出了疑惑的表情,但看到女孩恳求的脸,佣人还是把箱子拿了出来。

 

该对他说什么呢。

女孩想。

其实很巧啊,他们来自同一个地方,他被带走,被丢弃,她却是主动去到遥远的地方,然后……发生了很多事。

他装过她的东西。

对了,他还吸过她的血。

 

该对他说什么呢。

女孩想。

她想了很久,最后只想到了一句话:

“你……愿意当我的箱子吗。”」

 

“这里箱子还要回一句话的,但是……”和泉守看了看我手上的纸,把头偏了过去,他旁边的国广接着说下去:

“但是,兼桑不知道要说什么好,问了大家的意见,还差点吵起来……你也一定发现这个故事中间有很多奇奇怪怪的部分吧,也都是问了大家的意见哦,然后……”

然后就变成了一个乱七八糟,莫名其妙,到处暴走的故事。

“所以这个传闻……这个故事……”我半张着嘴,看向和泉守,“是你想出来的?”

和泉守的表情有些别扭,隔了好一会儿才点点头,然后他问:“……你,打起精神了吗。”

我下意识想要反问是什么意思,但突然想起来,昨天似乎发生过相关对话……

“难道是昨天……玉米?!”

一听到我提到食物,光忠倒是先做出了反应:“玉米?怎么了,不好吃吗?”

“啊不,不是……”我赶紧摆手,再看看和泉守的反应,我终于确定了,看来确实是因为昨天的事,那个时候和泉守就犹豫的问我是不是有什么,但被我混过去了,其实我混过去不是因为我在瞒着什么或者真的没精神,而是我真的没什么啊!

我几乎要哭笑不得:“那个也没法说明啊……就是……啊啊啊平时偶尔会有那种状态的吧!突然觉得没什么事要做,只是坐在那里精神也好像在不停消耗一样……明石!”

我想找个靠谱的场外帮手来佐证我说的话:“你常常是这个状态吧!”

但明石果断背叛了我:“啊,这段我不参与。”

我绝望的闭了闭眼,又看看大家:“就因为这种事?大家都参与了?南泉!你不是才刚来吗!那么快就被其他人同化了吗!”

“诶?!啊,这……这一定是因为诅咒!嗯!喵……喵?”

他这语尾跟平时的喵一点都不一样!

我头疼极了:“……非要说的话,也确实有一半原因要怪玉米。”我不好意思的看看光忠,“光忠刚煮出来的玉米都很好吃,但冷了之后就……再加上我昨天状态正好不佳,才会看起来像是精神不振还在勉强自己吃东西一样……其实就是普通的……一时抽风的在面无表情啃玉米啦!”

一想到我在所有人面前这样解释了自己当时的状态,我就觉得非常羞耻,早知道和泉守问的时候我就该老实说了,那样就还不至于落到这个田地,被他误会不说,还把全本丸的人都卷进来,最后居然搞出了一个故事……

“所以和泉守,是你误……”

“你不说……”和泉守打断了我,“你不说!我怎么知道啊!”

 

——他什么都不说的话,她不会明白啊!

 

在听到整个故事是大家一起创造出来之后,我还觉得自己怎么早没想到,那个箱子的状态就像付丧神一样,而女孩有时候做出的反应又很像我。

我本以为这是一个我是女孩,他们是箱子的故事,但是如果只是这样的话,那个故事的结尾……那个女孩说的话,就有点违和了。

我愣愣的指了指自己:“这个结尾……还少一句箱子对女孩回的话……想不出来是因为……我才是箱子,而和泉守觉得我……什么都不说吗?”

和泉守别扭了半天,说不上是因为愤怒还是因为其他而涨红的脸,最终点了点头。

啊,是嘛……

原来是这样的故事啊。

这是如此关心我,如此在意我的他们,把自己作为“箱子”,那个在女孩失落的时候,犹豫的时候,伤心的时候会做出行动——为了让我打起精神而创作的奇妙物语。

这是和泉守,在最后的最后偷偷改变了视角,把自己作为“女孩”,向“箱子”提出了问题。

为什么箱子一直不说话呢。

是不是也因为……女孩没能坦率的说出自己的感受呢?

 

“不是哦……”

我作出了回答,箱子作出了回答。

在这奇妙物语的最后,问出了那个问题的“女孩”。

 

——你愿意当我的箱子吗?

你愿意装下我珍贵的东西吗。

你愿意听我说话吗。

你愿意回答我吗。

如果,那个箱子只能作出一种回应的话。

 

“大家……明天,一起吃烤玉米吧,把冷掉的煮玉米再烤一烤,撒上调料的话,会很好吃哦。”

和泉守看了我一眼,小声的说:

“……你可是箱子哦。”

“嗯,如果是了解箱子的女孩,一定是明白的吧……箱子是不会老老实实说‘好’的,所以……和泉守,跟我一起吃烤玉米吧。”

 

一起去做什么事吧。

 

「这是在某个春日发生的,再度相逢的女孩与箱子的故事。

面对竭尽全力又跑回来的女孩。

面对问出那个问题的女孩。

箱子过了很久,很久。

真的过了很久很久,才终于反应过来。

“能见到你,能再见到你。”

 

第一次,在那条小路上。

第二次,在那间仓库中。

第三次,他们就在这里。

 

“我很高兴。”」

END~

评论 ( 34 )
热度 ( 32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锦上添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