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心血来潮的小甜饼/给乔一帆】慌不择言

*给一帆的小甜饼,第三人称男神x你,好久没写小甜饼了可能手生

*时间设定在第十赛季结束后三年,还有更进一步的私设,原作中的少年们变成了皮到堪比皮皮虾的青年x希望不会雷的太厉害。

*还请大家感受一下这个“甜饼”中处处透露出的无力感!

 

 

(1)

她第四次过去的时候,那对男女的戏码已经发展到了:

“你发誓不再惹我生气了吗?”

“我发誓。”

“真的吗?”

“我再也不让我的小宝贝生气了。”

“我才不信。”

“那我要怎么做我的小亲亲才愿意相信呢?”

——这种地步。

太腻歪了,腻歪到任何一个单身狗听到都想当场报警,特别是这俩神经病来这一段的时候还是站在女厕所门口,弄得她此刻心头除了杀意就是杀意。

毕竟她已经快憋不住了。

 

她第一次过来的时候就看到他们了,那个时候他们也是堵在女厕所门口阻碍别人上厕所的路,不过不是在腻歪,是在吵架,这就有些大快人心了——不过他们吵架的台词也仿佛一本有声言情小说,还是读的声情并茂的那种,一时让人难以意志坚定的插过去打断他们。

况且那个时候她还没有那么着急,所以她思前想后,决定做人大度一点,给他们留一点私人空间,就暂时退了回去。

等她回去吃了点东西,还心情愉快的把剩下半份牛排都塞进肚子后,她起身去了第二次,那俩人还在,这会儿倒是快和好了,不过女孩子那一方似乎还有点别扭,男孩子则是在好言好语的哄。

浓情蜜意,闪瞎人眼。

她被在女厕所门口闪现的这突如其来又不合时宜的爱情之光搞的没眼看,再加上她现在还是不算太急,还有感谢这家餐厅的食物比较合她胃口,能让她在饱食一顿后保持一颗向往和平的心,所以她觉得就当着日行一善吧,得为这对刚刚吵完正要重燃爱火的小情侣留点缓冲区嘛。

她又一次退了回去。

第三次的场景比第二次更进一步,她来的时候他们正在彼此交换亲吻,你亲一下我啄一下的,让她联想到了森林里的啄木鸟。现在她比前两次急多了,但如果在这里打断他们不光要分开他们俩还得分开他们粘在一起的嘴,怎么说要做这种事多少还是需要点勇气的,如果能有其他人也要上厕所就好了,这样她们就可以齐心协力……

算了,反正都忍了三次也不差第四次……你们和好了倒是快走人啊!

第三次的时候她还只是这么在心里抱怨,第四次她就想破口大骂了,而且这第四次……她怎么觉得这对小情侣的进展反而倒退了!氛围上怎么跟第二次差不多了啊!你们刚才不还在甜蜜亲亲吗!怎么又开始闹别扭了!

不过不管这里头是不是有什么前因后果,这次她是没有耐心再等下去了,她现在就要干掉这对没有眼力见儿的情侣,然后冲进厕所去。

于是她做了下心理准备,像是斗牛场里的常胜冠军一般气势汹汹的向着目的地发起了冲锋,但还没等她走上两步,她就看见说着肉麻台词的男生将一只手偷偷背到了身后,开始从裤子后头的口袋里艰难的往外掏东西。

他裤子后头凸起来的形状明显是个小盒子,差不多是能放下一枚戒指的那种大小吧。

那个男生掏盒子的动作就像商场里抓娃娃机的那只常年松动的机械爪子——掏了好几次都没掏出来,而且他又不敢把动静搞的太大,生怕被女朋友发现。

真的是……笨拙的让人看不下去。

可偏偏被她看见了,明明她现在真的非常着急……她憋到现在都没结账走人去找其他厕所是因为她的餐后甜点——她喜欢的蛋糕还没端上来,她都忍到现在了!

……

好吧,虽然他们真的太没有公德心了!她真的无法理解到底是怎样的脑回路会让那个男孩选择在女厕所门口求婚!

但她还是真心祝福……不,是诅咒他们,愿他们从此在通向幸福的道路上一路狂奔,百年好合早生贵子,然后终有一天自己的孩子也遇上她今天这样的遭遇,到那时候再感受她今天的痛苦吧!

她现在别无选择了,也许这就是人生吧,这就是需要放弃一些东西的苦涩人生吧!

她这么想着,咬着嘴唇转过身去,面如土色,心如死灰……但也毅然决然的,向着自己的位置走了回去。

 

(2)

一开始注意到她只是偶然,加上她的座位离他们比较近,他自然就注意到了。

至于后来……他是真的有些在意她了,因为她每竖起那块代表“暂时离座”的纸板后没过一会儿就会回来,而且看上去脚步一次比一次沉重,脸色一次比一次难看,这次她回来时更是一脸疲累。

乔一帆想起之前她回来的时候表情还算放松,而且吃牛排的时候看起来也很开心,现在却变成了这样,一定是发生了什么吧……

“怎么了?”

坐在他对面的高英杰注意到他的视线,回过头去,但又不知道该看哪里,只好再回过头来,“一帆?”

“嗯,没什么,新课题而已。”

我观察一个女孩好一会儿了——乔一帆可不敢这么直接对高英杰说,只好用“新课题”混了过去,不过这话也不算瞎说,他最近确实在研究如何进一步发挥自己在团队赛中的作用,比如如何通过更好的观察周围来融入团队之类的,所以他之前那种有意识的观察也算在锻炼观察力……吧。

“那接下来的部分我是不是不能听了?”

好友顺势说出的玩笑话让乔一帆会心一笑,从他们各自找到前路到现在已经过了三年,最开始不管是在网游中赛场上还是现实中相遇,彼此交心的话语中还是有藏不住的黯然,但现在他们不光可以泰然处之,甚至还可以彼此玩笑。

他们当然是很好的对手,同样也是最好的朋友,要不然高英杰也不会趁休假的时候跑到H市来玩了,而去年是乔一帆去的B市。

乔一帆笑着吃了两口菜,但还是没忍住又看向她所在的方向,虽然他这种暗中注意别人的行为很不礼貌,但既然已经注意到了,现在让他不要在意……好像也不是那么容易。

他想了想,对正在吃饭的好友说:

“英杰,你能帮我个忙吗?”

“可以啊。”

好友如此爽快的回应让他有些感动,他点点头:“那你先跟我去个地方。”

他从一边的架子上抽过“暂时离座”的纸板,竖在了桌子上。

 

在他还没有离开微草,却偷偷跟着叶修前辈学习的时候——听着有点像奸细生活,不过他可没有透露过什么微草的机密情报,当然就算真有那种情报也轮不到他知道啦。

在叶修前辈的建议下,他更换了职业,在以为自己已经熟悉了那个新职业,也似乎掌握了一些技巧,感觉能拥有属于自己的机会时,他在那年的新秀挑战赛上丢了很大的人,后来还被前辈批评说“太冒失”。

而现在他要做的事一定比当年还要冒失吧……这是已经走到她身后却还没想好到底该怎么说明情况的乔一帆的心声。

他看着因为被他轻轻碰了下肩膀而回过头来,现在眼里写满疑惑的她,在尴尬而做作的三度清嗓子后,他觉得要是再不开口就太可疑了。

“你好。”乔一帆想先打声招呼总是不错的,然后他要趁自己还没有越想越尴尬,加快语速,一口气说下去。

“你如果不介意的话……可以用男洗手间,我帮你在外面看着,而且我们确认过了……里面没人。”

一口气是一口气说完了……但仔细想想他说的这话不仅很诡异,还是“我看出你想上厕所了”这句话的委婉且毫无用处的版本,把这种话说出口除了让他看上去像个会偷偷观察女性想不想去洗手间的死变态,还更容易让眼前的她感到不舒服。

这已经不是冒失的程度了吧……

乔一帆觉得自己就像回到了和那天一样丢人的状态中,明明年龄已经成长了,心态却一下子被丢回过去,他的脸烧了起来。

落在她眼中,就是一个脸色微红的清秀男性正在邀请她去男厕所——概括一下是这个意思——这句话背后代表的含义她也听懂了,她当然感到了羞耻,如果可以她现在倒是真能狠下心不再去管什么蛋糕直接拎包走人了。

但是……眼前的人的样子就像替她分担了一部分羞耻一样,她本应该觉得窘迫,可他表现的更窘迫,让她的心情和表情都不可思议的放松了,她甚至有一点,只是有一点,想要笑起来。

不过她想起自己现在的状况可不能放松,于是她将自己胸口处突然慌乱跳动的鼓点当成是对眼下这诡异状况的回应,然后她点点头,脱口而出:“谢谢,好的,给我开路。”

……

她果然放松过头了。

 

后来她曾经问乔一帆当时他听到那句话时为什么什么反应都没有,“一般情况下不会爆笑吗?”,她这么问。

结果她温柔的恋人歪头想了想,说:

“我实在想不出该怎么笑才不像是在嘲笑你,所以只好不笑。”

幸亏他当时没笑,他要是笑了……

她可能就不仅仅是痛悔的蒙住自己的脸,恐怕还会当场哭出来吧。

 

(3)

高英杰虽然没有确切计时,但他觉得他应该已经在男厕所门口“守”了两分钟,期间由于他也不知道该把视线往哪里放,而对面女厕所门口好像站着疑似正在求婚的情侣——这场景已经很怪异了应该不差他一道视线吧,所以高英杰就往那个方向看了。

然后他终于等回了让他待在男厕所门口的好友,还等到了跟在好友身后的一个没见过的女孩,那女孩红着脸对他匆匆点了下头,然后头也不回的冲进了男厕所。

高英杰:“……”

高英杰一时竟不知道该说什么。

“里面没有人吧?”乔一帆虽然知道他要是什么都没说就是没变化,不过还是问了一句。

“没有。一帆……”

“我待会儿跟你解释。”

“解释可以最后说,我想先八卦。”

“……”

八卦的力量无穷大,就连高英杰在八卦面前都可以露出贼兮兮的表情说笑话,这弄得乔一帆哭笑不得,关键是他也没有八卦可说啊……他正头疼呢,却听到一声惊叫:

“高英杰?!”

发出声音的是求婚成功的那对情侣中的男方,那一声中气十足的“高英杰”吓得高英杰和乔一帆都是一愣,没想到世界那么小,厕所门口都能偶遇荣耀粉,到现在已经有十几个年头但风头依然不减的荣耀赛事显然永远有他的死忠老粉和每年义无反顾跳坑的新粉,除了霸图粉丝对叶修外,一般粉丝在见到不是自己支持战队的选手时还是要惊喜一下的,所以那对小情侣很惊喜,但作为兴欣粉,更惊喜的还在后头。

小情侣中的女方也惊叫了一声:“啊!乔——”

“你好!”已经反应过来的乔一帆当机立断,他一反常态的朝他们迎过去,还向他们伸出手,“很高兴见到你们。”他用余光瞟到两人手上已经戴上的戒指,又加了一句:“恭喜。”

感觉自己被偶像祝福了的小情侣眼睛里都快冒出火花了。

然后乔一帆跟他们说着“我们先从这边离开吧”而把他们带离了厕所门口,他们要是太注意这边的话回头她不太好从男厕所里出来……离开之前乔一帆转过头来,指指男厕所的门,对高英杰使了个眼色。

高英杰点了点头,但内心还是更想八卦。

又过了一会儿她就从厕所里出来了,还带着一脸轻松又混着害羞的复杂表情,她低着头对高英杰道谢后,很显然在找另一个人:“呃……他呢?”

高英杰想起以前和队友们一起瞎聊天的时候,有一次不知道为什么聊到“如果见到可能成为兄弟女朋友的女孩子应该说什么”这种话题,当时刘小别先接的口,说有词的话就夸兄弟当一下助攻。

那没词呢?柳非问。

然后坐桌子对面的袁柏清一拍大腿:“夸兄弟都没词?嘴得多笨?讲笑话去吧!”

可在心里当然知道一帆千百个优点的高英杰面对眼下的状况——他真的不知道应该对刚从男厕所里出来的他觉得疑似能成为兄弟女朋友的女孩说什么。

他到底能在男厕所门口夸一帆什么呢?

于是情急之下他说了个笑话:

“他被刚刚在那边的情侣拐走了。”

“啊?!”

“嗯……”高英杰绞尽脑汁,想着这个笑话应该怎么结尾,“你要跟我一起去救他吗?”

 

(4)

一周前的晚上,她遇到了一个很好的人。

她听到了他的名字,还知道他有个讲笑话不怎么成功的好朋友,那天因为焦急的尿意,她慌不择言的说出了“给我开路”这种惊天台词,后来就再也没有逮到机会跟那个人说第二句话了,他那个朋友说了什么他被情侣拐走了,她还脑袋一热差点要大义凛然的说“我们快去救他!”,结果他朋友突然露出“我到底在说个啥啊”的表情很不好意思的跟她道歉,说他只是开个玩笑。

后来她老板就打电话来催她回去加班了,她接起电话的时候他正好回来,看上去平安无事的样子……她不得不走了,连一声“谢谢”都没有机会说,只能尽力用表情向那个人表达谢意,也不知道他看没看懂。

万一他只看出她在挤眉弄眼了怎么办?

一想到这点,她就很伤悲。

而且等回到公司她才想起来自己还是没有吃到餐后甜点。

……怎么有种赔了夫人又折兵的感觉呢。

那之后过了一个星期,她虽然有再去那家餐厅,不过再也没有碰到过他,她觉得自己可能再也没有机会见到他了,她跟他说的最后一句话将会永远定格在“给我开路”那句破台词上,好想死。

“怎么样,调到这里一个月了,已经习惯H市的风水了吗?”同事跟她开玩笑。

“托一周七天加班六天的福,我已经完全习惯了。”

“辛苦了辛苦了。”

“为老板服务。”

她一本正经的说完,又指向隔壁那栋楼:“不过跟那边比起来,我觉得我们好像还不怎么辛苦,他们什么公司啊,每天比我们还晚?”

“那是兴欣战队,他们训练很认真的啦。”同事把手放在胸口处,一脸深情,“我永远支持他们!”

“……兴欣战队?”

“嗯,荣耀啊,你不知道吗?”

她摇摇头。

“是很火的一款游戏啦,后来发展出了职业联盟,每年都有比赛哦!现在还有世界邀请赛了,很厉害的!我们这儿总共两个本地战队,兴欣的训练楼就是这栋,还有嘉世,在那个方位。”

“哦……”她漫不经心的听着,而同事显然是个乐于安利的铁粉:“兴欣是在第十赛季出现的新战队,他们现在的队长是职业联盟头号美人苏沐橙哦!真的美翻了!我的梦想就是娶她!”

她的同事(性别女)热情洋溢的诉说着她对女神的爱,听得她不禁汗颜。

“当然其他人也很好!我第二喜欢的……应该是乔一帆吧,第三喜欢……”

“好了好了。”她虽然不知道那个“兴欣战队”里有多少人,但再听下去估计这位同事能把所有人都报一遍,“工作要紧,我先去趟邮局,回来再听你安利,行吧?”

“啊!你是要跑吧!”

“是工作。”

她带着一脸“我爱工作,工作使我快乐”的专业表情对同事点了下头后就抱着文件袋下了楼,路过隔壁的时候,因为一分钟前她才听了相关安利,所以头自然会无意识的往那边扭一扭,没想到这一扭,让她看到了一个人。

她先是一愣,再是激动,差点把手上的文件袋都扔了出去,头脑一热的状态下她也忘了担心人家是不是已经不记得她了,冲过去就要叫住对方。

这是又一次机会了,开口要先道谢开口要先道谢开口要先道谢!

“你能等我五分钟吗!”

她张口就来。

“啊,好的……”条件反射回应的乔一帆回过头来,一愣之后笑了起来:“是你啊,你好。”

他还记得她啊……

她这下有点不好意思了:“嗯,是我……呃我这是什么回答……”

乔一帆笑的更灿烂了。

她不自在的摸了摸鼻子:“之前的事我还没有跟你道谢……今天正好见到你,想跟你说一声,啊,我在那边上班。”

“我在这边。其实我也有话想跟你说,之前……我骗了你一份蛋糕。”

“啊?蛋糕?”

“嗯,这个解释起来可能有点长……”他笑了一下,“等你五分钟是吗?”

“呃我仔细想了一下这些……”她假装为难的皱了一下眉头,“五分钟应该弄不完,而且听说你骗了我的蛋糕……”

她不知道自己的演技是不是假了点,只知道他的眼里好像漾出了笑意,然后对她轻轻点了点头:

“……晚上还?”

“嗯,晚上还。”她忍不住用文件袋挡了一下快要掩饰不住笑意的脸,“晚上见。就在这边见行吗。”

“好的。”

就这样,她慌里慌张的和他定下了晚上的计划,从邮局回来之后她坐在位置上,开始思考她现在要做什么。

总之工作……先放一边。

她要去补个妆,还有她觉得……她需要补个课。

她拍了拍同事的肩膀:“你之前说的那个……兴欣战队……”

“嗯?你有兴趣了吗?”

她努力让自己笑的不要那么明显:

“我特别有兴趣。”

 

(5)

补课还是非常有用的,今天之前她还是个荣耀盲,今天之后……至少兴欣战队全员的名字她都记住了。

同事还热情的告诉了她兴欣这一赛季的出场名单以及接下来一段时间的日程,不过有一点很奇怪,她并没有在那个名单里看到她想看到的那个名字,难道他虽然在兴欣的训练楼里,却不是职业选手?可是那天她在厕所里听到有人喊他的名字……恐怕那个时候就是被粉丝认出来了吧?

既然这样那他应该是有点名气的职业选手才对,可为什么出场名单里没有他呢?

当然她可不会在他们第一次一起吃饭的时候提这种话题,他们还是选了他们第一次见面的那家充满“回忆”的餐厅,她从踏进餐厅门开始就非常想笑了。

乔一帆也对那天印象很深,所以在看到她憋笑到肩膀都在抖时也忍不住笑了起来。

他们各自点了餐后,乔一帆特别为她点了两份蛋糕。

“咦,都是给我点的吗?”

“嗯。”

“所以那个骗我蛋糕到底是什么意思?”

“啊,其实……”

那件事说来有点不好意思,那天她因为工作提前回去,但她点的套餐里本身就包括蛋糕,服务员送蛋糕过来的时候她却已经走了,而他正好没走。

“然后你就把蛋糕拿走了?”她一脸惊奇。

“嗯,我跟服务员说我认识你,请他们把蛋糕打包给我。”

当时在他旁边的高英杰也是一脸八卦加惊奇,乔一帆自己也在心里暗暗吃惊,他又不是甜食狂人,还不至于连别人点的蛋糕都要觊觎,更何况还撒谎了……

为什么要撒那个谎呢……当时乔一帆不是很明白,但有机会再见到她之后,知道她原来在那么近的地方之后,他觉得可能……他只是希望那块蛋糕能成为什么契机吧。

比如,在她本来只给了他五分钟时,可以换来一顿晚餐的契机。

“所以……这算是骗了你一个蛋糕吧?”

“没错,而且你骗的是我最喜欢的一款蛋糕。”

“我现在就帮你再点一份……”

“哈哈哈等一下等一下我开玩笑的……”她看到他居然又把菜单打开来,赶紧阻止他,怎么说她也不能在他面前气壮山河的连吞三个蛋糕……吞倒是吞的下,不过吞完她估计今天就会变成和上周一样的尴尬夜晚了。

“虽然你说骗了我一个蛋糕……不过其实不用还的,蛋糕可以作为谢礼,希望你吃了那个蛋糕后,能忘记那天晚上我有多傻……”

“……给我开路?”

她抱头:“我就是希望你忘掉那句你怎么还提起来了……你不是把蛋糕吃了嘛!赶紧忘掉!”

“一个蛋糕可能不够……”他忍不住想要逗一下她。

“这是敲诈!”她义正言辞的这么说着,还用手指敲了敲桌子,然后她看着他好看的,清澈的,正看着她的眼睛,想起那天晚上他也那样看着她,用一种很笨很怪的方法来帮助她……

“吃掉蛋糕,忘掉那天,然后我们就从今天开始……做……朋友?”

“好啊。”

她听到他爽快的回应,一时只觉得心跳又快了起来,这样她又容易慌神了,一慌可能就会说出乱七八糟的话……或者平时不敢说的话。

“那我是不是……”

她听到自己的声音漂浮在耳边,突然紧张的胃都抽搐了一下。

“可以叫你……英杰啊。”

“嗯……嗯……嗯?”

“嗯?啊……不不不还是太自来熟了点!”她赶紧摆手,“换一个吧!换,换一个……”

她的脸一下子红透了,看得乔一帆也紧张起来,他听她念叨着换一个换一个,想起她刚刚躲着他的视线,又偷偷看着自己,然后轻轻叫他……

呃,叫他英杰。

乔一帆想他知道这个名字的误会大概是怎么来的,当务之急应该是……避免她再用那种语气叫他英杰,不然他觉得自己会忍不住吐血。

其实他还是被她感染的慌了起来,如果是平时的乔一帆,不可能不知道眼下真正的“当务之急”是什么,他更不会一时慌不择言,顺着她的话就往下说了:

“那就叫小高吧!嗯,小高。”

“哦,小高好,好的小高,嗯……小高。”

她又叫了一声。

“小高。”

 

……完了,她叫小高他也想吐血了!

 

(6)

他们现在成为了会微信聊聊天,偶尔还会一起吃晚餐的朋友。

如果给英杰知道,那他肯定会说这个进展非常喜人,乔一帆也觉得这个进展不错,问题是她现在以为他是高英杰,管他叫小高,问他是什么职业时他脑子一抽还说自己是魔道学者……

因为他现在的身份是英杰嘛!英杰用的是魔道学者啊!

乔一帆头疼的捏住了鼻梁,想起以前自己曾被魏琛前辈错认成同一队的周烨柏,因为当时他登记的职业还是刺客,实际上却在练习鬼剑士。

而现在,他又被自己有好感的女孩错认成了英杰,肯定是因为那天那对情侣认出他们的时候被她听见了。

早知道他当时就不应该阻止他们叫第二声,要是连他的名字也叫出来,可能就没有现在的误会了。

乔一帆很后悔,很想叹气,接到高英杰电话的时候也在叹气,搞的英杰在电话那头一愣:“怎么了?”

“没事……”

“没事就好……”

英杰刚说完,电话那头突然传来柳非的声音:“小高快来!快来快来!”

“好的就来!”

“好的……”

“……一帆?”

“啊……”

 

十分钟后,因为高英杰总是不来,柳非亲自过来喊人了:

“小高!英杰?怎么回事啊你在哪儿……呃,你怎么蹲在这儿呢?”

“噗……哈哈哈哈……等,等一下……我……哈哈哈哈哈哈……”

柳非开始怀疑是高英杰疯了还是她疯了。

 

果然还是倾诉一下能让人放松……虽然听他说的那个人听到一半后就开始在电话那头爆笑,乔一帆还从没发现英杰居然能笑成那样……

而且最后,英杰居然还对他说:

“我同意你暂时以高英杰的身份在兴欣活动。”

他才不要这种同意好吧!他是兴欣的乔一帆!职业是鬼剑士!

……要是也能这样对她说就好了。

但是……

“小高?小高?”

说不出口啊……

乔一帆看着眼前的她可爱的歪着头观察他的样子,在心底叹气,还是笑着应了声:“嗯,怎么了?”

“我看你好半天没动筷子……你今天是不是没什么精神啊?”

在好友打来电话时暴露了尴尬事,招供后听好友在电话那头爆笑十分钟——凭这件事他都有理由三天吃不下饭。

而造成这个局面的罪魁祸首还一无所觉的吃的开心,乔一帆看她快快乐乐叉起一块土豆饼咽下的样子就……

就很想给她再点一份。

“没事。”

“我每次问你都这么说……”她把口中的土豆咽下,审视着眼前的人,他们现在也认识了一段时间了,既然是朋友……

她想了想:“再过两周是不是就要开始比赛了?我听同事说的。”

“嗯。”他知道她其实从没看过荣耀比赛,不然也不可能到现在还误会他是英杰了。

“所以你……是因为自己不在出场名单上所以没精神吗?”

“嗯?”乔一帆一愣,随后反应过来,“他”确实不会出现在兴欣的出场名单里,要是兴欣报上去的选手名单里有高英杰三个字那联盟都要哗然了,“啊……也,也不全是……”

“我已经看出来了,你不用瞒着了……其实我早就想问你这件事了……小高你为什么不在名单里?明明之前都被粉丝认出来了……”

因为“小高”在微草的名单里啊。

乔一帆很想这么说,但要在这个时候说出来吗?说出来之后气氛肯定很尴尬,然后他要怎么解释为什么之前一直不说?

只要一想下去,就又有一种可能会慌不择言的预感。

在乔一帆自己都没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开口了:

“我确实有点……最近想不通的事,之前有一次聊天的时候,大家开玩笑说我是下一任队长,要带领队伍……之类的。”

“队长?那不是很厉害吗?!”

“我以为只是开玩笑,但后来苏队说……希望我能更多的说出自己的意见,而不是仅仅去融入团队……”

他到底是在听到哪一句的时候,才发觉先前大家说的并不是玩笑呢?

他终有一天将会成为这个队伍的队长,他是否有这个资格,有这个能力去背负这个队伍?

明明队伍里有比他更适合的人选,苏队也是,离退役一定还有好久,突然就说到队长的继任人选……

那个时候他一定也是久违的慌了神,连自己到底说了什么都不太记得了,但是苏沐橙难得严肃的对他说:

“一帆,你可不要觉得你是从我这里‘继承’这个队伍,我也在尽力……表现的不是从叶修手上‘继承’这个队伍。”

他想了很久,烦恼了很久,迷茫了很久。

他发现自己好像并不知道那句话的真意。

所谓不是“继承”,到底是……什么意思呢?

 

(7)

苏沐橙之前打电话给叶修,说了跟一帆有关的事后,难得消沉的问了一句:“我是不是太着急了?”

叶修倒是说早点让他有准备也好,她也相信一帆的心理素质,不过现在她又有点怀疑自己了,特别是看到一帆握着个水杯坐在窗边半天的样子。

她最终还是走过去坐到他身边:“一帆,来聊聊吧。”

“诶?啊,好的……苏队喝水。”

“谢谢。”苏沐橙接过水,看了看乔一帆,“我之前跟你说的话,你也不要太纠结了,觉得非得现在就得到一个答案,其实……我也不一定记得我上次说了什么,嗯。”

“我还记得……”

老实孩子就是老实,苏沐橙哭笑不得:“我也记得……我不擅长做这个啊……是不是让方锐来跟你聊还好一点?要不然我让叶修远程一下?”

“不用不用,其实我……也不能说完全明白了,但是……多少明白了一点。”

“一点?”

“嗯。”乔一帆这么说着,对苏沐橙比划了一下,“一点。”

苏沐橙有些好奇:“你怎么就明白了……一点?”

“我之前把你跟我说的话跟一个……完全没看过荣耀比赛的人说了,然后问她觉得是什么意思,她说……”

 

她认真的听完后想了半天,过了好久才重新开口:

“我来说这话既有说服力……也没有,我有个同事是你们兴欣的铁粉,她说她虽然是从第十赛季就看兴欣的比赛,最后夺冠的时候也很激动,但真正喜欢上兴欣这个队伍,还是从那个头号美人……苏沐橙?是从她当队长之后喜欢这个队伍的。”

对每个热爱这个游戏,热爱这些赛事的人来说,被一个队伍吸引的理由有千百种,但其中一定离不开人。

而最开始,不是因为一直喜欢这个队伍而喜欢下去,而是最开始,最初被这个队伍吸引的一瞬间,是因为那个特别的人。

对许多兴欣的粉来说,可能是那个缔造了传奇的第一代队长叶修。

对她的同事来说,却是苏沐橙。

“她是被苏沐橙带领的队伍所吸引了,而不是因为……那是一只叶修曾经待过的队伍。这是她的原话啊,我想你的队长应该也是同样的意思,等你当上队长的时候,除了带着队伍继续向前以外……也不要觉得自己只是在一味的继承什么……或许你能创造出只有在你的带领下才能变得更好的兴欣,然后去吸引像我这样还没有被哪支队伍吸引住的新人去喜欢你的队伍……去喜欢你。”

然后她说完还慌了起来:“啊这个喜欢你是属于粉丝对战队的喜欢……当然我个人已经很喜……不对……呃……我还要再点一份土豆饼……”

她慌慌张张的样子实在很可爱,让他觉得他能向她倾诉真的很好。

他能再见到她,能够和她成为朋友,真的很好。

 

“我会试着再多一点自信……如果将来有一天真的需要我来……带领兴欣的话,我会努力的。”

“所以……其实你算是想明白了?”

“嗯。”

“那你还那么忧郁的坐在窗前干什么?”

“呃……那是因为……”乔一帆突然觉得这件事也许可以来问一问苏沐橙,“苏队,我想问问你……因为一点误会,有个人一直都不知道我的名字,我总是找不到可以告诉她的机会,怕说出来很……尴尬。但是我现在其实非常想让她知道我的名字,我该怎么告诉她呢?”

苏沐橙盯着乔一帆看了一会儿,看到乔一帆都紧张后才露出一个笑容:“哦……你刚刚不还说会试着再多一点自信吗?”

“那是……”

“多一点自信,直接告诉她就可以了。”

“直接说吗?”

“嗯,如果你有需要的话,我可以把我常去的花店的电话告诉你。”

“花,花店?”

“还有一帆,如果你需要正式场合的衣服,我也可以帮你搞定。”苏沐橙这么说着,对乔一帆眨了眨眼,“剩下的就靠你自己了,从女孩子的角度来说……直接说比找时机更重要哦。”

乔一帆虽然很感激苏沐橙前辈如此贴心的给出建议,不过……

“苏队你现在拿出手机是要给叶修前辈打电话吗……”

然后他看到他们的队长,联盟头号美人,有足够的魅力,让更多的人来支持兴欣,被兴欣吸引的苏沐橙回过头露出一个光彩照人的微笑,对他晃了晃手机:

“我实在是忍不住要跟他八卦了,也许我应该跟他说……‘孩子’长大了?”

 

(8)

她和同事同时对着屏幕花痴笑,不过一个是在看比赛录像,一个是在看他发来的晚上一起吃饭的信息。

过了一会儿她们同时看看对方,她走过去:“你在看什么啊,兴欣的比赛?”

“不是,在看别的……哎你之前还说你特别有兴趣,怎么没看你看比赛录像啊?”

“嗯……我已经决定要在第三代队长的时期正式喜欢这个队伍,所以目前先憋着。”

同事一脸莫名,然后又转向手机屏幕:“我现在在看以前的录像啦,除了兴欣我第二喜欢的队伍就是微草啦。”

她凑过去跟着看了一会儿,指着其中一个人物:“这个有扫帚的是什么?魔法使吗?”

“是魔道学者啦。”

原来这个就是魔道学者啊……

“小高用的就是这个职业啊……”她嘀咕一句,却被同事听到了,“嗯?小高?啊……你说高英杰啊,听说过不了多久他就要正式继承王不留行了哦。”

“啊我不是在说……等一下……高英杰?”

“嗯,小高。”

“……魔道学者?”

“对啊。”

“哪支队伍?”

“这还能有哪支……当然是微草啊。”

“……兴欣有主力是魔道学者吗?”

“没有。”

“……”

她用力的眨了眨眼,突然一把抓住同事的肩膀,吓了对方一跳:“有没有什么地方可以看到职业选手的照片?”

“诶?啊……比赛录像或者……官方宣传照?”

“我想看。”

 

还好老板出差了,不然如果被抓到她折腾了一下午心思都不在工作上,那她肯定要死。

但现在她其实也离要死不远了。

她瘫在椅子上,就像他们初见的那个晚上一样,其实那个时候她也很想无力的瘫在椅子上。

她现在总算是理解了一直以来的一点违和感,为什么她叫他“小高”的时候他总是有点坐立不安的样子,而且有的时候她这么叫他他还不会回应。

因为他根本不是高英杰!

他一定是因为怕说起来尴尬……而且当时她一副很有自信的样子,内心也确实带着点“你还不知道我的名字我已经知道你的了!”这种根本没啥用的得意之情,但绕来绕去其实她也不知道他的名字!

他根本不是高英杰!他那个不会说笑话的朋友才是!

为什么她就那么确定?她到底是哪里来的信心?能不靠谱到在女厕所门口求婚的小情侣嘴里叫出的名字一定是她想知道的那个名字吗?!

所以他根本不是高英杰!

每隔三十秒这句话就会在她脑海中循环一次,反正老板也不在,一不做二不休,她也不管什么自己刚刚说的啥害羞话了,直接去网上搜了他的比赛录像开始看。

只要她看过一次,马上就会知道他不是高英杰的。

为什么她就没有去看呢?!

她哭丧着脸盯着屏幕,同事都不禁伸过头来:“哦这一场啊,是挺紧张的,不过你放心啦兴欣最后赢了,你干嘛总是这个表情?”

“我在自我厌恶,还有……”

她指了指屏幕中的鬼剑士。

“一寸灰好帅。”

 

她远远的就看见他在等她了。

那个帮她成功分走一大半尴尬的温柔的人。

那个听到她无厘头的来一句“等我五分钟”后回应了“好的”的人。

那个因为“骗”了她一次蛋糕,所以每次出去吃饭都会为她点蛋糕的人。

那个她从头到尾都没有叫对名字,还是认真应了声的人。

他背对着她,手上还拿着一束花。

往常她都是从那个方向走过来,所以他以为今天自己也会从那里走来吧。

然后他在看到她的时候,一定会露出和以往一样的温柔笑容。

而她当然也不会看到背对着她的时候,他背在身后握着花束的手,正紧张的交握。

他一定也在紧张,也会因为她而慌张吧,就像她一样会傻傻的慌了神,说出“给我开路”那种乱七八糟的话一样,他一定也会……因为她的缘故,而变得慌不择言吧。

她悄悄的走过去,果然听到他在小声嘀咕。

“直接说出来直接说出来直接说出来……对了今天要给她点什么蛋糕……”

她努力憋着不让自己笑出声来,就像他第一次过来找她搭话一样。

那个时候,他在她背后轻轻碰了碰她的肩膀。

她现在也带着一颗因为他而慌张跳动的心脏,碰了一下他的肩膀。

不过,虽然很慌张,但她知道自己要说什么。

她也要假装自己非常窘迫,去帮他分担那一大半……甜蜜又尴尬的气氛。

 

“你要对我说什么啊。”

她心慌意乱,却又无比安心的等他转过身来。

“……一帆。”


END~

评论 ( 21 )
热度 ( 16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锦上添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