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刀剑乱舞四周年!】检非违使不认输

*通篇瞎扯,私设如山,前两篇请看这里这里

*五倍经验又开了,请大家关注一下阿检的生活。真是自己立下的以下略……

*写的时候不禁思考让检非违使的团队里混进这种不协和音真的好吗,检非违使的威风都被我破坏殆尽了!



(1)

我驻扎在阿津贺志山那边,已经四年了。

 

(2)

最近我有个烦恼。

四年了,都说多年媳妇熬成婆,我也是当婆……不是,当前辈的人了。

但是吧,我总觉得我的后辈不是很尊敬我——至少不像我尊敬老大那样尊敬我。

 

老大是我的前辈,我从入职开始就跟着他混。老大特别好,经常请我喝酒撸串,喝醉了跟我掏心窝子聊天,我要是犯傻了也会安慰我。

有一年有风声说老大要被调去博多湾——我们检非违使的工作地点也是分区的,比如我有个同学最开始是被分到第三区的本能寺,现在换到第六区工作了,每天蹲在池田屋二楼也不知道在干啥。

博多湾和阿津贺志山一样都在第五区,毕竟还在同一区,相隔也不远,但我就是很伤感,总觉得老大这一去就是生离死别了。

所以晚上跟老大喝酒的时候我哭了,还拽着老大的手久久不愿放开:

“老大啊呜呜呜,我不舍得你走啊呜呜呜,你就是看着我长大的啊呜呜呜,你不能死啊呜呜呜……”

 

我记得老大听完后感动的不行,酒瓶子也不放下就要扑过来跟我拥抱,嘴里还嚷嚷着:

“给我撒手!这个小兔崽子说什么呢!我告诉你我带了那么多新人就属你最笨!撒手!”

 

后来的事儿我就不记得了,只记得第二天上班我脚步还是有点飘,老大估计是担心我,战斗的时候总站我旁边,就是手上的刀老往我这儿削。

我一边躲敌人的攻击还要躲老大的刀,实在来不及躲了只好说,老大啊你是不是还醉着呢,你可是薙刀,攻击范围那么广,不要把我也卷进去啊。

老大说呵呵你放心,算工伤。

 

直到现在我也没理解老大那句话是什么意思,不过老大要被调走的事儿其实是个谣言,我很高兴。

 

(3)

我当了前辈后更是能体会老大的好,特别是每次要自掏腰包请后辈撸串喝酒,我真的是心也疼肉也疼,即使这样我也豁出去了。

一个好前辈不能认输啊!

……而且没钱了我还可以让老大请,我的后辈就是老大后辈的后辈,都是一家人,分什么彼此。

 

老大知道我的烦恼,毕竟我不好意思直接问后辈我是不是有什么地方做的不好,只能先闷在心里,再悄悄跟老大说。

老大问我:“你没有把你这四年的工作心得告诉他们?”

我很委屈:“我怎么可能不说呢?我都说了。比如在哪里躲远程比较好;遇到极化刀要从哪里逃跑;还有我们不是要先等刀剑男士们跟溯行军打完嘛,我特地总结了在哪里观战角度最全面!”

特别是当编队里有三日月宗近的时候,不是我自夸,只要你站在我总结的那几个点上,保证能三百六十度无死角欣赏他的美颜,还不漏掉任何精彩战斗场面!

 

老大听完后欲言又止:“……你这样……你这样会显得检非违使这个职业很没有梦想。”

我惊讶极了:“后辈也是这么跟我说的!老大你真是神了!”

“……”

 

(4)

其实后辈还跟我说了一些事。

我那个后辈是三个月前刚入职的,活蹦乱跳的新人,很有活力。

四周年的时候我们上头照例和时之政府达成一致,开了那个约定俗成的五倍活动,后辈听到这个消息后就抱怨了一句:

“又开了啊……”

对他来说,他刚来的时候就赶上了一次,没过多久又来一次,虽说又是虚拟战场还有奖金拿是件开心的事,但频率那么高,多少都是有点不对味的。

“我们跟刀剑男士,是敌人吧?”他这么问。

 

他不像我。

我是傻,纠结了好久,盼了好久,一年前才盼到我们上头跟时之政府通气,办了那个活动。

对我来说,这种象征和平的活动是越多越好,办的次数越多,代表我们离一起携手的未来更近。

这种活动每开一次我就会跟后辈科普一次,后辈也知道,他一看我又要说话,就举起双手:

“好好好,我知道前辈要说什么啦,我懂的,我也知道上头现在的方针啦……只是,每次办这样的活动真的有意义吗?只有我们单方面想和刀剑男士‘和平共处’吧?刀剑男士还是把我们当做敌人的。”

“……”

“还有,都是同样的活动,根本看不出来上头和时之政府有什么进展吧,前辈可不要说办的越多就越好什么的,这难道不是另一种‘停滞不前’的状态吗?”

“……”

“前辈你就是太乐观,再加上你又是三日月宗近的迷弟,滤镜那么厚……”

“等,等等!”

 

这下我必须插话了。

我之前不说话,是因为我不知道说什么,现在的新人嘴巴那么利索,说得还那么有道理,我除了冒冷汗根本插不进嘴。

但是!说我是三日月宗近的迷弟可就过分了!

虽然我确实认为在诸多刀剑男士里,三日月宗近长的那是最帅气,最迷人,最有气质,最令我心向往之。

可是这样我就是迷弟了吗?!要论迷弟,我应该是小花的忠实迷弟!关三日月宗近什么事?我也是有检非违使的尊严的!

 

(5)

“我怎么会是三日月宗近的迷弟呢!”

我这么义正言辞的跟后辈说,后辈一脸“跟你说不通”的表情。

看看看看!真是世风日下,他这个当后辈的,怎么能这样对我!

 

“我怎么会是三日月宗近的迷弟呢!”

我这么义正言辞的跟敌太刀说,顺手挡了下刀,逼退了他的攻势。

 

说起来现在检非违使的活儿也确实不好干了,极化队根本打不过,配置良好的非极化队也打不过,我能打过的也就是来这儿开荒的新手队……还有就是溯行军了。

想想四年前我还能追着新手队满山头跑,四年后就是我被极化刀撵得连最短逃生路线都规划好了,每年检非违使的测评项目里我成绩最好的就是跑步,这让我心情很复杂。

 

相比之下,我就有了一种“咱俩都是四年里除了跑步外毫无长进啊”的同病相怜感,所以我对他是越来越亲切,碰到他就想跟他聊两句,好培养培养感情。

他跟我现在也是混熟了,听到我那么说后直接翻了个白眼,对我说:

“神经病。”

 

“我怎么会是三日月宗近的迷弟呢!”

结果我只好这么义正言辞的跟老大说,只有老大懂我。

老大就是老大,一句话让我理解现状:

“怎么,还有谁不知道你是三日月宗近的迷弟吗?”

 

原来我检非违使的尊严早就不知道丢哪儿去了。

 

(6)

迷弟归迷弟,我还从来没有和三日月宗近……和任何一位刀剑男士说过话。

我们总是默默的登场,默默的打,默默的逃。

听说我们出场的时候会有电闪雷鸣做背景音,可是那些好像总是与我们无关,我们无法说出自己真正想说的话。

听驻守第七区江户城内的同事们说,他们是可以在登场前嚷嚷两句的,我很羡慕,你说我要有这个机会在登场前喊两句,我肯定喊什么“别打!是友军!”或者“我们能先喝杯茶聊一聊吗!”

大家听了沉默半天,有人问:

“……你确定你不是被他们帅到只会尖叫吗?”

 

不。

不不不。

这个不至于,哈哈,不至于。

 

但是他们这么一说,我倒是琢磨出点门道了:

“哎等等……你们也觉得他们帅啊!”

大家一愣,面面相觑了一会儿,最后都不好意思的笑了起来。

 

老大说你能不能有点出息,我们明面上还是敌人呢,你要嚷嚷也嚷点符合身份的台词好吗?

我虚心学习:“比如……?”

“比如‘缴枪不杀’之类的。”

“哇,这么老套。老大,这是好多年前的电视剧里的台词吧,而且你这个台词受众很窄啊,三名枪专用?哦陆奥守也能算一个……”

老大沉默了一会儿抬手招呼服务员:“哎,这儿来两瓶啤酒。”

我赶紧拦着:“哎呀不用了老大,咱们喝罐装的就行。”

老大呵呵一笑:

“罐装的怎么行,罐装能磕脑袋吗?不能。”

 

……怎么突然说到磕脑袋了?

 

(7)

迷弟这事儿吧,算了也就算了。

其实真正把我戳伤的,是那句“停滞不前”。

我知道啊,我知道的。

就算这样的活动开的再多,也不能代表什么。

我们还是敌人,我们还是得不停战斗。

我只是个小小的检非违使,我根本不知道上头到底是怎么想的,也不知道时之政府是怎么想的。

我不知道刀剑男士们是怎么想的,也不知道溯行军是怎么想的。

什么都不知道,我们却还是说着为了保护历史在战斗。我们的战斗的理由,也许比我想的要虚无缥缈的多。

每次想到这儿我就强迫自己别再想下去了。

想多了就输了。

要沉住气,要忍耐,要相信过程虽然曲折,但未来一定光明。

 

但也许我只是不想认输而已。

也许在我检非违使的职业生涯中,我要一直抱着我那傻气,那纠结,那期盼。

去和我不想与之战斗的他们战斗。

 

因为我们毕竟还是刀剑。

 

(8)

老大一看我又露出这样犯蠢的表情就叹气,说你想开点。

我嗯了一声:“我也知道……不过更让我难过的事儿,其实还在后面。”

老大疑惑:“还有更难过的?”

我点点头:“老大,你知不知道时之政府还拍了宣传视频,录了主题曲啊?”

“……这不是挺早之前的事儿了么。”

“对,但是我才知道。”

“……”

 

我居然才知道!后辈跟我说的时候我都惊呆了!宣传视频?!主题曲?!全体刀剑男士出镜?!这么梦幻的事情怎么没人跟我说?!

当时我也来不及跟后辈澄清迷弟的事儿,直接去找来看了。

然后……我久久不能平静。

 

“哦……因为三日月宗近在里面很像主角嘛,我懂我懂。”

“不!老大你根本不懂!”我一拍桌子,吓了老大一跳,“那视频你看了吗!”

“看,看了啊……”

“你就没发现有什么不对吗?!”

“什,什么不对……?”

 

还有什么不对!

那个视频溯行军都出场了,居然没有我们检非违使的戏份!

 

“这说明什么?!这说明时之政府和溯行军那边在暗通款曲啊!虽然这是件好事!但,但明明是我们先来的啊!是我们上头先去通气的不是吗!”

可为什么反而是他们在刀剑男士的宣传视频里露脸了!是因为他们一直都是敌对状态,所以只要有一点点和平苗头,马上就能燃起熊熊大火吗?可我们也一直都是敌对状态啊!

我真是服了我们上头了!那么好的机会,居然拱手让人!要是我能在……我不是说我啊,不特指。

要是我们检非违使能在宣传视频里露脸!这不就联系上了吗!我们不就有正大光明的理由去跟人家讲话了吗?我们不就能让刀剑男士了解真正的我们了吗?

我伤心啊,我真的伤心。

我觉得这就是舔狗舔到最后一无所有的真实写照。

 

(9)

老大被我的气势震撼到了。

老大一直都是站在我这边的,知道我的想法,也理解我。

所以他看着情绪激动的我,先是轻声夸了我一句:

“……哦你成语倒是用对了。”

继而面无表情的举起酒瓶:

“你果然是我带过的新人中最蠢的,家门不幸,这是家门不幸。”

 

我突然顿悟了。

原来那个时候,在我以为老大要被调走,跟老大喝了酒的第二天。

我总是觉得后背凉凉的,还有老大的那句话。

根本满满的都是杀气。

 

也只有我会以为那个视频是刀剑男士和溯行军合拍的。

“当然不是啊蠢货!”老大这么吼。

不管那个视频里的溯行军到底是CG合成,还是请其他人扮演,总之,不可能是真的溯行军。

所以在和平的大路上,目前还是我们检非违使奋勇向前一路领先。

 

还是我们赢了。

 

不过我啊,虽然嘴上说着伤心伤心,但如果那个视频真的是他们合拍的,我当然会羡慕嫉妒恨,回头也要找机会好好跟敌太刀抱怨两句,可心里一定还是高兴的。

因为那是多么来之不易的光啊。

 

我想,我大概还是没有办法成为老大那样的前辈。

豪爽、成熟、还温柔。

我就是那个在后辈眼里过分乐观,过分天真,总是在做着和平科普,还要被误会成三日月迷弟的蠢前辈。

如果他们看着这样的我,能够明白我心中所想,愿意听我时不时的说一说,像老大一样,像和我一起的同僚们一样,让每一批新加入我们的检非违使,去慢慢的明白我们还不曾明白的事物的话。

那道光一定会离我更近一点吧。

 

(10)

“前辈。”

第二天,奖金活动即将开启一小时前,我在准备室里做热身运动,后辈来向我打招呼。

“昨天跟前辈说话之后,前辈好像一直挺消沉的,我也很在意……”

“诶?”突然有了前辈待遇,搞得我还反应不过来,只知道摇头,“没有没有,我没有消沉啦……”

“不,昨天是我不对,前辈就不要勉强装出前辈的样子啦。”

 

……那什么,我本来就是前辈啊。

 

后辈清了清嗓子,接着说:

“其实……我也不是真的不满,就像我跟前辈说的那样,我讨厌的是这种‘单方面’的感觉,就好像‘输了’一样……总觉得时之政府根本没有把我们放在眼里,明明刀剑男士也是被真正的时间排斥的对象,我们才是正义的一方……”

“但是啊,仔细想想这也只是我的想法,我并没有问过谁……就像前辈一直挂在嘴边的,我们还是‘什么都不知道’。而且……虽然我才来三个月,不过也见过不少刀剑男士了,我从来没有在他们的眼里看到厌恶,更多的……是觉得他们也和我们一样,什么都不知道。”

“只是因为我们出现了,我们将他们视作敌人,他们也就应战了吧。那……如果更多的检非违使能有像前辈这样的想法的话,说不定终有一天,我们可以不再战斗。因为前辈总是说些傻话啦,看到这样的前辈,我偶尔会觉得先输一输也没什么不好,只要最后我们真的能一起迎来和平,那么我们就没有一个人输了。这就是……”

他说到这里,把手背到身后,有些不安的样子。

“这就是昨天害前辈失落后,我反省的结果!还有!虽然我对前辈总是这种态度,不过我并没有瞧不起前辈哦。因为有前辈在,我一直都觉得……在我当上检非违使后,能先被分到阿津贺志山来……真是太好了。”

像是察觉到自己说了非常害羞的话,后辈脸红了。

 

啊啊。

就是因为有这样可爱的后辈在。

我才总是忍不住……想要当个可靠的前辈啊。

 

我感动的都快要哭出来了,但我那个嘴上不饶人的后辈很快正了脸色。

“但是前辈,躲远程的地点和逃生路线就算了……看三日月宗近的最佳角度就不要再告诉我了,虽然三日月宗近确实很好看,但我又不是他的迷弟,知道这种事也没用。”

“诶,啊……好,好的……”这种氛围下我很难嘴硬说我不是三日月的迷弟,也只好顺着他的话应声,没想到后辈突然东张西望起来,似乎在确定这里只有我们两个人。

然后他凑过来,低下头,悄悄对我说:

 

“因为我……从脸的角度,更喜……咳,欣赏数珠丸恒次啦。”

 

(11)

“对了对了。”

根本没有一点刚才爆出了惊天大秘密的自觉,后辈又恢复了往日十分有活力的样子。

“之前说的‘停滞不前’,其实是我说错啦,我打听了一下,时之政府有为这次活动制作海报,还向所有审神者发布了,那个海报上的检非违使啊……是真的哦。”

 

接二连三的冲击事实搞的我根本没法冷静。

诶?诶??诶???

是真的?

那也就是说……

 

“我们也暗通款曲了?!”

“前辈你没事不要乱用成语……”

 

我也不知道是该先激动好,还是先可惜好。

果然还是可惜吧!怎么没有公开选角呢?!我一定会去报名的!

即使不是和刀剑男士们出现在同一张海报上,我也还是愿意啊!我会把所有的真诚,所有的愿景和所有的话语都表现在我的眼睛里,然后传递到看到海报的刀剑男士们还有审神者那里去。

能不能发现呢?

请发现吧。

 

不过说到海报,既然时之政府那儿有海报,我们这儿会没有?我记得小花之前还说过宣传部这两天特别忙……

我一下子跳起来,也顾不上在我身后惊叫的后辈,只想快点去公示栏那边确认。

果然,远远的就看到了这次的活动海报。

那是一张以战场地图为主背景,印着“虚拟战场!对战刀剑男士即有奖金!”粗体字的大幅海报,我在海报的右下角看到了椭圆形的,三日月宗近的头像,就那样小小的,小小的隐藏在角落,上面标注了“刀剑男士”的字样。

我盯着那一角看了半天,傻笑了半天,看看旁边没人注意,还偷偷伸出手去摸了摸。

这一摸,我才摸出这个图像下方有些不自然的凸起,我从左往右慢慢摸了一遍,把摸到的字念出来:

“通……向……未……来?”

 

通向未来。

 

“怎么样,喜不喜欢?给三日月宗近迷弟的彩蛋。不过,其实有很多人已经发现了哦。”

我愣了愣,转过头去。

明明我还在屋内,却总是觉得有光照在我头顶,害我睁不开眼,而在那幻觉中倾泻而下的温暖、明亮的光线中。

小花正在对我微笑。

 

(12)

其实我很怕我已经习惯输了。

输给刀剑男士也好。

输给停滞不前的现实也好。

输给不知何时才能到来的未来也好。

总是输的话,说不定总有一天就会失去站起来的勇气。

 

但是,我其实还没有输吧。

时间正在无比公平的,以我没有注意到的速度缓缓向前。

虽然我的声音还没有传递到刀剑男士那儿,可是在那之前,似乎已经传递到了比我能够想象到的,还要遥远的地方。

 

我才不是四年里除了跑步毫无长进。

我实在是非常幸运,总是有老大,有后辈,有小花,有很多很多人,在我迷茫的时候提醒我,必须要毫不动摇的去相信。

 

我们一定,正不认输的,奔跑在通向未来的路上。

希望路的那一头,也有我们期待的光明,全速向我们跑来。


评论 ( 10 )
热度 ( 20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锦上添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