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剑乱舞/歌仙祭】第二十四场---他的等待与她的心中浪漫

*巨型flag汇总目录请戳这里,马上就要四分之一了!

*这次没啥好附注的耶,请欣赏本丸浪漫谭——

*这首和歌的决字是この


百人一首-其之二十四

 

菅家

「このたびは ぬさもとりあへず 手向山 紅葉のにしき 神のまにまに」

 

 

歌仙兼定看见她站在一棵枫树下,高举着一个饼干盒,正对天摆出一种类似求雨的怪异姿势。

他想了想,决定绕道走。

 

这无疑是他做的最明智的举动之一,这样就能在不被她发现的情况下安然——更重要的是安静地——离开这里。

但这又是他做的最愚蠢的举动之一,因为路可以绕,心却绕不过去,他越往远走就越忍不住要去想她到底在干什么,总不能是把那棵枫树当成橡树或者板栗树什么的了吧?不不不,就算是她也不可能……

 

……不可能吗?

 

结果还是绕回来了,真是白走一段路。

所以说就是不能看见她,看见了就阴魂不散了。

歌仙在心里给她扣锅,其实就是不想承认是自己按不住那颗正拼命作祟的好奇心。他走回来后惊异地发现刚才还在树下的她竟然不见了,他绕着树走了一圈,四面张望,也没看到她的人影。

前后左右都不见人,剩下的选项就很有限了,歌仙兼定掐指一算,觉得她怕不是上树了……他战战兢兢地抬头一看,还好,树上没人。

……也可能只是他没看见,歌仙想了想,实在不能放心,打算换个角度再仔细看看,这一换他就站到了她刚刚站过的位置,但不管怎么看,都猜不出她刚刚在这儿究竟在看什么……

“你在看什么呢?”

突然出现在他身后的问话声吓了他一跳,歌仙回过头去,看她若无其事地站到他旁边来,手上捧了个饼干盒:

“我就去喝了杯水,你怎么就来了?”

“呃……路过。”

歌仙胡乱应着,注意力都在那个饼干盒上,他记得那是她从现世带回来的零食之一,里面的内容物应该早就被瓜分一空,所以那该是个空盒子。那……现在里面放了什么东西?她又为什么要拿着它,还盖了盖子,害他什么都看不出来,要猜也没个范围……

“歌仙?歌仙?”

他回过神来,对上她疑惑的视线,她欲言又止:

“歌仙啊……虽然我觉得你应该不会搞错……这可是枫树哦,你再看也不会掉下橡子或者栗子的。”

 

这家伙是用哪张嘴说出这句话的啊?啊??可以动手吗???

 

本来应该是用来吐槽她的话居然反弹到自己身上,这出其不意的一击让歌仙差点吐血,直想翻白眼。

他勉强把一切暴力冲动都咽回去:

“我没有……”这声反驳现在听起来还有些别扭的苍白,“你又在这儿做什么?”

直到他这么一问才反应过来自己手上还捧着“不可告人”的东西的她立刻慌了起来:“诶?!没,没有啊!什,什么都没……啊要掉了要掉了!”

她慌得原地转圈,饼干盒被抛来接去,就像个杂耍道具,歌仙听着哗啦作响,只能判断出里面并不是重物,听上去像是纸一类的东西……

她好不容易接住了盒子,生怕一不小心再摔出去,干脆抱在了怀里,又欲盖弥彰地补上一句:“真……真的什么都没有!”

“……”

这一句有什么必要啊,她已经表现得够可疑了好吗。

他倒不是担心她瞒了什么不得了的大事,怎么想还是无聊小事的可能性更大一点,但既然是无聊小事,都不能告诉他,那他怎么分得清到底是因为无聊还是被瞒着而心烦啊?

“……真的什么都没有?”

她的眼神飘忽不定:“嗯……现在还……没有。”

“那要等多久?”

“诶?”

“等多久你就可以说了?”

他还是第一次如此追根究底,甚至要让她定个时限,这种行为无异于是在逼她说了。歌仙也不想做出这种惹人厌的举动,但如果现在不问,日后他一定会后悔,而且……他也想知道自己怎么就突然那么小心眼了。

她有些惊讶地看着他,歌仙有些怕在她眼里看到退避之类的情绪,没想到她只是想了想,说:

“那就……五……或者六天吧?”

“今天算吗?”

“算!”

她答得那么笃定,他蓦然就松了口气:“……是么,我知道了。你也别在这儿傻站着了,今天的文书写完了吗,没写就赶紧回去写。”

“诶……话题怎么就转到文书上去了……”

他摆摆手,当着没听见她后面的碎碎念,转身要离开,但还没走几步,又听见她喊他:

“歌仙!”

他回过头,忍不住坏心眼了一句:

“……怎么,现在就想说了?”

她摇摇头,随后露出笑容,那笑容看着像已经洞悉一切,有些刺眼。

更刺眼的是她冲他竖起的大拇指:

“没问题的,都交给我吧!”

 

……他可完全不记得有拜托过她什么事哦。

 

突然的焦躁也好,心烦也好,心眼变小也好。

大概……也都是有时限的,到底是什么问题,等个五、六天,就能看清了吧。

 

——歌仙兼定本来是这么打算的。

 

没想到,第二天他就等不起了。

 

因为这次她换了棵枫树蹲,还多了一个人,多了石切丸。

石切丸一身正装,手握御币,怎么看都是在准备进行加持祈祷,她满脸肃穆,在旁边小声问:

“做得到吗?”

“啊哈哈……这实在是不能保证啊……祈祷丰收我倒是做过,祈祷这个……”

“这也算丰收的一种嘛,就是丰收过了头,就……熟过头了嘛!我相信你!你可以的!”

“我会尽力一试的……”

 

正巧听到这段对话的歌仙:“……”

 

第三天,树又换了,人也换了,变成她和御手杵了。

向来温厚听话的三名枪之一正在把自己的武器——真正的名枪颤巍巍地捅到树枝间,她还在旁边叫:

“别碰到叶子哦!不能把叶子直接挑下来哦!”

“这,这实在不太好控制……不如你还是请太郎他们……”

“那怎么行!要是请他们那就直接变成砍树了!就是要枪这种细长的武器啊……御手杵,你行的!屏住呼吸,让杀气聚集在枪尖!”

“可,可这种状况我实在没有什么杀气啊……”

“你就当着树上有个溯行军嘛!”

“……那我可以直接突刺吗?”

“突刺不行!屏住呼吸!释放杀气!”

“到底是要憋气还是放气啊……!”

 

又是正巧听到这段对话的歌仙:“……”


第四天,树当然换了,人也当然换了,还变多了,变成了她、岩融和今剑。

今剑被岩融扛在肩膀上,手握两把摇扇,正对着那棵枫树拼命扇风。

这次真的是路过的歌仙:“……”

这幅光景实在让人难以评鉴,之前的石切丸还可以怀疑他在驱邪,御手杵……就单纯同情他被卷进来好了,但这一幕……

她还在底下指挥:“岩融,往左,再往左一点。小今你要小心哦!”

“没关系!这样就可以了吗?”

“嗯!要用力扇哦!”

“我知道了!要不要再追加几把扇子啊?”

“风力好像也大不了多少,先暂时这样吧。”

“了解!”

 

虽然还是不知道她要做什么,但歌仙至少确定了一件事。

她绝对是在瞎胡闹。

而且这么算一下,这些来帮她忙的人肯定都知道了她的真意,那他是不是连前三都排不进了?他可是初始刀??

 

她说五六天,到底是第五天还是第六天,歌仙心里也没数,只能空等的滋味并不好受,而她每每和他打照面,又是一副无事发生的样子,显得只有他一个人在意这件事,更郁闷了。

越是接近时限,他越是心不在焉,不管是看书写诗还是喝茶,这一切本来该他尽兴享受的事全都变得索然无味,直到他听到有脚步声停在门前。

他打开门的时候几乎都能带起一阵风,她还举着那只要敲门的手:

“咦……我还没敲门呢……”

她缩回手去,拿出那个饼干盒,捧到他面前:

“好啦,让你久等了!请挑一枚吧!”

那是整整一盒枫叶,片片分明,火红似锦,里面还混了不少仍显青绿的稚嫩叶片,看上去却也别有另一番秋日风情,明明不过红黄绿,突然说让他挑一枚,他还是看花了眼。

“歌仙?”

“嗯……”他有些犹豫,最后心一横,闭上眼睛伸出手去挑了一枚,再睁开眼时他看见她正弯着腰偷瞄他,被他发现后又慢慢直起身,倒是让人佩服她的收放自如……

他心中一动,又似乎一空,再看手中那枚被他挑中的枫叶:

“……这是什么?”

“枫叶嘛。”

“这我知道,我是在问为什么。”

 

终于到了解谜时间,她笑起来,清清嗓子,打算卖一下最后的关子:“你猜……”

“快点说。”

她不仅没有被他急躁的无礼气到,甚至还笑出了声,随后摇头晃脑起来:

“知道啦知道啦,其实这一切的一切,都要从我看的一首和歌开始……”

 

他就知道会是这个展开。

还是他知道的那个,展开。

 

“来自著名的学问之神,菅原道真大人的和歌!因为旅途太匆忙,没带着御币,就没什么东西可以供在神前,正好山中红叶大盛,就摘了红叶献上……歌仙,你读到这首和歌的时候,想到了什么?”

“虔诚。”

“哎呀这个解读就很无趣了,重点是他献上红叶了啊!”

“那更是虔诚,美景当前也不忘祭神。”

她鼓起腮帮子:“这个‘祭’就不对嘛,祈祷什么的也不对,你只要把它想象成是‘送给神的礼物’,是不是一下子浪漫起来了!”

“浪漫……”

“没错!浪漫!本来应该是要献给神制式的礼物才行,但他又没带上,要是搁一般人,弄不好要重金砸下去多整点香火什么的……但是他选了红叶!明明很轻巧,却又好像是把一整个季节都献来了一样,我要是神绝对会觉得浪漫!还会觉得很高兴!”

还真是一不留神就能让她说出大不敬的话来……歌仙哭笑不得:“那按你的说法,你该是收红叶的人,怎么变成送红叶了?”

她忽然脸一红,小声起来:“那当然……我也是想收的嘛……”

“……”

“但是……要是主动问大家要,不就什么浪漫都没有了。现在,因为读了那首和歌而感受到浪漫的只有我,所以比起通过索取再感受一次,还不如就由我来分享这个浪漫!我就浪漫本浪……呃好像不是很好听,浪漫本漫?哎呀你意会就行。”

她跺跺脚。

“歌仙,你是不知道,这个落叶真的很难找,好看的叶子不掉,掉了的叶子不好看!直接摘就好像杀生,一点也不浪漫!所以要找正好新鲜掉下来的……”

 

这个人啊。

还真是有好多古怪又啰嗦的浪漫准则,就因为这样,在他等待的时间里,她也一直捧着空盒子在枫树下傻等,实在等急了,又想着借外力让枫叶掉得更快些。

而这一切,就为了让他们也感受到一点……她心中的浪漫?

 

“果然还是很怪。”

而且,他竟然搞不懂究竟是她的行动更符合她的“浪漫”,还是这段时间……本来就是浪漫的呢?

“嗯?你说什么?”

他想了想,指指她的盒子:“这些,不管怎么细心收藏,也保存不了太久哦。”

“呜哇干嘛啊要说这种煞风景的话啦,我知道的!不过……这也很浪漫嘛!”

“你的浪漫标准真是不停在变。”

“错!是不停在增加才对!要让我感到浪漫还是很容易的哦!”

 

现在的标准,大概是……新鲜、意外、不强求……吧。

 

“我知道了,谢谢你的‘浪漫’。”

“嗯!不用谢!”

“那么,下次你就可以期待我的回敬了。”

她眨眨眼:“咦……我是不是听错了,你是不是想说回礼?”

“不,是回敬。”

“……什,什么时候?”

 

这谁知道呢。

他果然还是小心眼,就算收到了如此美丽的红叶,还是觉得等待太久,等待很难。

而且……

 

总得找到比他手中的这份浪漫,还要浪漫数倍的东西,才能送出去吧。

评论 ( 10 )
热度 ( 10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锦上添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