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剑乱舞/女审出没】特别篇---初梦预演与万事同享与我与大家

*汇总目录请戳这里

*新年快乐!!惯例的新年篇来啦!!说实在话去年都那样了那今年不管怎么样都不会再差了吧x

*其实我向来是觉得,比起真的获得好运,更要随时有“我想要好运!”的志气,希望大家今年也能好运连连,同时继续支持夜谈系列以及其他故事哦(笑)


「第一日  夜」

 

(1)

“最近这半个月,主人有点奇怪。”

 

时值深夜。

聚在本丸大广间的刀剑男士们,个个都因为烛台切光忠那毫无铺垫的直白开场而神情肃穆了起来——只有一个人除外。

恰好刚来半个月的五月雨江现在很茫然,因为他完全不知道大家聚在这里是在干嘛,只知道笼手切跟他说什么今天要开会,他才跟过来的。

但作为一个上道的忍者,即使一丝情报都没能收集到,也断不能被人看出破绽,所以就算五月雨江刚才其实心头一凉,还是要面色如常,顶多悄悄戳一戳坐在身边的笼手切江,小声问:

“……这是在说我吗?”

没有忍者包袱的笼手切江很坦然地茫然了:“啊?”

 

很好,第一条情报到手了。

 

短短一个来回就已经哪里对不上的“对话”让五月雨江松了口气,照这个反应来看,这事儿应该跟他没关系。

根据烛台切光忠刚才的发言,现在是在说首领的事。说首领的事倒是没关系,问题是那“半个月”的确凿指证太吓人了,由不得他不多心,他还回想了半天半个月前的首领和今天见到的首领有什么区别,完全想不出来,非要说可能脸圆了一点?也可能没圆??

……不管怎么说,不是因为自己的到来才让首领变“奇怪”就好,五月雨江总算能安心地换了个舒服点的坐姿,也换了个问题:

“我们现在到底在做什么?”

“啊,在开会哦。”这次听懂了自家兄弟的问题,笼手切江很快答道。

“但是,首领之前也跟我们开过会吧?”

“那个不一样啦,那个是主人主持的定期会议,主要是讨论本丸今后的行动方针,马上要到新年了嘛……是很重要,很正式的!而我们这个嘛,就更接近于交换情报的感觉吧。”

五月雨江陷入沉思:“很重要、很正式……我怎么记得我们主要是在讨论明年地里种什么菜……”

“那就是很重要的事哦。”坐在另一边的桑名江插嘴道,“田地的事情一定要提前规划好才行,不然是种不出好东西的。”

原来如此,这话很有道理。

五月雨江将此作为第二条重要情报记在心里,接着问:

“那我们现在这个……交换情报会?也是定期的?一定要在晚上开?”

“倒也不一定是晚上。”笼手切说,“总之要挑主人不会注意到的时间段,也不是定期开的,除非有什么特别情报……比如烛台切先生刚才说的,最近主人很奇怪的事。”

“也就是说……”五月雨江觉得自己好像抓到了一点眉目,“这个会要避开首领,但其实是在交换跟首领有关的情报?”

“嗯。”

“为什么要这么做?”

虽然由他这个更擅长暗中行事的忍者来吐槽大家这番偷偷摸摸的举动也哪里怪怪的,他对自己的新主人也还不怎么了解,但仅凭第一印象,那个人……看上去是个正直而坦率的人吧,应该不会喜欢他们这种做法。

笼手切听出了他的言外之意,嘴角抿出一道苦笑:

“嗯,因为……这该怎么解释呢。主人啊,表面看上去又坚强又能干,非常厉害……当然实际上也很厉害!”他特地补上一句,“总是会为了不让我们不安而努力,有的时候还会努力过头……我很尊敬那样的主人。但是,一旦涉及到自己的事,主人就太不在意了。如果我们再不去注意的话,说不定主人就在我们不知道的地方默默烦恼或者受伤了,所以大家约好了如果注意到了什么不同寻常的事,就要像现在这样聚一下聊一聊,也是‘防患于未然’……是不是有点难理解?等再过一阵你也会明白的。”

“是嘛……”

对于还是本丸新人的五月雨江来说,他当然还不能体会到笼手切说的那些会促使其他人如此行动的理由,他连新主人究竟是个怎样的人都还没有看清呢,不过……

他稍微有点期待这份“时间差”悄然溶解的那一天。

这个念头来得突然,五月雨江一时也不清楚会让他产生这种想法的源头在哪里,也许是刚才笼手切江能笃定说出“再过一阵就会明白”的态度无意间让他有了兴趣,他回想着与首领初次见面的场景,突然说:

“啊,不过……首领她……表面上能看出很厉害吗?我每次看到她基本都是在对我笑,比起坚强能干什么的,好像有点……”

他一边回忆她的笑容一边谨慎选词:“傻乎乎……?”

“噗——!”

在他们周围默默旁听的其他人纷纷喷了,笼手切江更是吓得差点从椅子上掉下去,连身形都没稳住就开始拼命摆手:

“这,这个是禁句!虽然是事实……啊不是,虽然差不多是事实……!”

“……”这个“差不多”听起来好像更伤人了是他的错觉吗?

“总之!绝对不能在主人面前说这个话哦!绝对不能!”

“哦,哦……”

眼看着他要再不应一声笼手切都要扑过来了,五月雨江赶紧点了点头,把这个情报也牢牢记住了,这就是那个嘛,看破不说破,对吧?

搞清了目前的状况后,五月雨江总算能集中注意力去听烛台切光忠的发言了,能让大家这么晚了还要聚在这里一听究竟,弄不好烛台切所说的“主人的奇怪”,是发生了什么相当严重的事……

想到这里,他倒有些紧张了,不过这种紧张的感觉更像是在战斗前恰到好处的心理调适,他现在已经做好了不管听到什么内容都能……

 

“主人奇怪的地方有三处……首先是我这边,大概半个月前,她来找我说以后每天要给她单独做一份茄子料理,我想你们也发现了,最近她每天都会吃茄子。刚开始我还以为她只是突然想吃了,但是,她真的是每一天都在吃,有好几次她看一眼茄子脸色都要变成茄子色了,但还是坚持在吃,居然一点也没剩下……而且,她还特地说只要给她做就行了,我们不需要跟着一起吃,这真的非常奇怪。”

 

五月雨江:“给我等等。”

 

(2)

笼手切江当然注意到了坐在身旁的五月雨江频频投射过来的眼神,每多一个人发言,他眼中的茫然与震惊就会多上一层,到现在已经完全幻化成了一句无声的“这个本丸怎么回事?!”

啊,他懂他懂,他刚来的时候也会动不动就怀疑自己是不是来到了一个相当不得了的地方。

现在他偶尔还会这么想,不过至少能确定这里的“相当不得了”百分之九十五都是褒义。

 

主人的三个“奇怪之处”。

首先是烛台切光忠说的茄子的事;第二个是山伏国广提出来的,说最近频繁目击到主人死死盯着一卷画着雄伟富士山的风景挂轴,加上乱藤四郎的补充证言,那幅挂轴正是半个月前主人特地从万屋买回来的;最后一个是狮子王说的,也是从半个月前开始,主人会时不时用非常哀怨的眼光看着鵺,嘀咕着什么“鵺啊,非要说也只有你的脸……不,应该说眼睛有点像鹰了吧,如果再加上翅膀会不会更像一点……算了,先拿你凑数吧。”

“失礼也得有个限度吧!”狮子王如此作结,也不知道是不是在为传说中的妖物在某人眼中竟然好像比不上一只普通飞禽,最后还只能当个“凑数的”而愤愤不平。

 

笼手切江当然不能指望刚来的五月雨江能迅速理解一切,别回头想岔了得出个“在这个本丸待久了会不会哪里出点毛病”这种竟不能说全错的结论。所以他已经决定要事无巨细地给五月雨江解释清楚,毕竟也是他说今晚要开会而把人家叫过来的……

不过,终有一天,终有一天。

说不定就在不久的将来,就再也不用谁来解释了。

他会自然地知道,最爱吃肉,多吃一口蔬菜都非常可疑,上个月还因为吃太多而被腻到肚子疼的主人连吃半个月的茄子是多么奇怪的一件事,而且会特地让烛台切只给她单独做,侧面证明了她绝对在瞒着他们什么事。

他也会知道,审美眼光过于奇特的主人几乎不可能看中平常的富士风景绘,更别提把它买回来还经常盯着看。另外,山伏国广是本丸的靠谱担当,他都说奇怪那真的是奇怪地不得了。

还有,最喜欢毛绒绒,常嚷嚷着毛绒绒天国——以及并不会把鵺、狐狸、老虎它们当作刀剑男士的附属品,而是同样作为家人来珍惜的主人,居然会对鵺说出“凑数”那种话,显然是遇上了令她相当烦恼的事,这点就算是愤而吐槽的狮子王也很清楚,不然他早就去跟主人抗议,而不会把这话留到现在说了。

 

要把这些解释清楚其实很容易,只不过笼手切江更在意五月雨江什么时候能自己明白过来。

而他自己,又是什么时候对主人了解到现在这个程度了呢?

只要想到这个问题,笼手切江的脑海中就能回忆起过去与主人一同经历的种种,那并非是什么惊天动地的冒险谭,对于天生顺应战场的武器来说,甚至还有点“刺激不足”。

但是,那些日常却在四季流转中慢慢沉淀下来,成为了他的一部分。

不过,他明明觉得自己已经很了解主人了,但果然还是有太多不知道的地方,就好像不知道这半个月来主人怪异行动的真意,以及她为什么会如此在意“茄子、富士山和鹰”。

他们所有人聚在这里,操心着主人是不是又在默默扛着什么事,疑惑于主人的所思所想,嘴上抱怨着“啊啊那个笨蛋主人,怎么又……”,但心里的某个角落,一定还是在想着,一定总是在想着……

 

好想、好想、再多了解你一点。

 

这份心情要解释清楚,可就非常不容易了。

 

不过,笼手切江决定还是得从比较基本的地方解释起,虽然他有预感等他解释完可能会让五月雨江去怀疑自家主人的心智是不是跟三岁小孩子差不多。

那他也至少得努力一下把标准提高到五岁吧。

这么想着,笼手切江拍了拍五月雨江的肩膀,刚想问他还好吗,忽然听到五月雨江低声说:

“茄子、富士山、鹰……难道是……初梦……?”

 

“不就是‘一富士二鹰三茄子’吗,她在考虑新年初梦的事吧。”

——与此同时,另一个人也报出了答案,只不过由于那个人坐在靠前的位置,而且比五月雨江的声音要大上不少,所以引起了所有人的注意。

笼手切江自然也看向了那个方向,随后有些诧异地睁大眼睛:

“咦……刚才是,明石先生在发言吗……?”

 

(3)

明石国行也猜到了如果自己开口的话绝对会是现在这个下场,这个……被视线完全集中注目,怎么逃都逃不掉的下场。

不过别人吃惊一下也就算了,怎么连坐他身边的萤丸和爱染都一脸惊诧,萤丸还小声说了一句:

“诶,国行你没睡着?”

“没有……我什么时候在这种时候睡着过。”

“上次。”

“上上次也是吧,我叫了你两声你才答应的那回。”爱染补充。

“还有……”

“好了好了。”是他错了,他就不该多嘴,“那也只是在闭目养神而已,并不是真的睡着了。”

明明这点他们两个应该很清楚吧,他才没有坐着睡觉这种古怪本领。睡眠作为一种需要花费大量时间的休闲方式,一定要在最舒服的地方(比如床、或者冬天的阳光、或者夏天的树荫)躺下来才不亏。

……要是这次也像上次或上上次或之前的许多次一样,能听着听着顺理成章地走神就好了。

即使他刚才不开口,过不了几分钟大家也都能反应过来了——毕竟富士山、鹰和茄子也就这点共通之处了——可他还是没能忍住,结果就要像现在这样经受着来自各方的狐疑视线。

当然了,要弥补也还来得及,只要从现在开始他还像以前的自己一样沉默下去,大家自然也就会觉得他只是提前想到了答案,说出来也只是为了让这种无聊的深夜大会快点结束好去休息。

 

这种心思他倒也不是没有,大概占了一半。

而剩下一半……

 

半个月前的那一天,明石国行还清楚地记得那一天。作为当天近侍的他不得不负担一些比往日更加繁杂的工作,虽然也不是第一次当近侍了,而且随着本丸里的人越来越多,能轮到一次近侍的时间也会变长……但他当然还是不喜欢多干活。

那天还是年底最后一次审神者大会的时间,所以她回来的时候直接和他在外院撞了个正着:

“啊,明石!我回来了!”

“嗯,回来就好。怎么样?”

“‘今年也算顺利结束了!’的感觉吧。对了,我有个问题想问问你……”

 

……那个时候的她是什么样的表情呢?明明就是半个月前的事,他连日子都记得很清楚,她说得每一句话也记得很清楚,但就是忘记了她的表情。

 

“你还记得你今年的初梦梦到了什么吗?”

明石愣了愣,过了一会儿才说:“怎么到年底想着问年初的事……我还以为你会先向我确认一下付丧神会不会做梦。”

“我知道会啊,有一年年贺状骨喰还说他初梦梦到了彩虹呢。所以呢,你记不记得?”

“不记得。”

不巧一年365天他都是优质睡眠,就算哪日做了梦到第二天早上醒来也会忘得一干二净,初梦也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反正也梦不到什么。

“啊,也是……虽然我也觉得应该不记得才比较正常,但是……”

明石并不知道她在纠结什么,又为什么要提到初梦的事儿,他只能耸耸肩:“这种问题你问我……或者问我们都不太合适吧,我们做不了参考的。”

所谓梦境,有时也被称作潜意识中的自己的反射,虽然付丧神确实会做梦,但“物”的梦境又是什么的反射?他们的存在、意识、想法,无一不是附着于这副身躯的产物,而这身躯,说难听点又不过是添上了灵力的创造物,在明石看来,要给他们的“梦”附上什么意义的话,也太重了点。

所以他不会去回想自己是否梦见过什么,也不在意自己梦见了什么,自然也不会记得。

但他说完之后,她却露出了一种仿佛排了三小时队伍好不容易轮到自己却恰好什么都卖光了的狼狈表情:

“但是啊,但是……我周围的参考值也太奇怪了!为什么她们都梦到过,只有我完全没这个印象?!也不一定非要是初梦,平时我也没梦到过啊!”

“梦到什么?”

“富士山、鹰、茄子之类的。”

“……”

一富士二鹰三茄子。

据说如果新年初梦里出现以上任一种元素,就预示着一年都交上了好运,“一二三”是好运程度的排名。

其实不过就是借着文字游戏来讨个彩头而已,明石顿了顿,说:

“你应该……不是那种别人都做了所以自己也会跟着去做的人吧。”

她明显没想到明石会这么说,一下都眼泛泪光了:“明石……你竟然这么看重我的吗……谢谢!”

“……呃我这话也不是在表扬你……”

“谢谢你!!”她道谢道得更大声了。

“……”

算了算了,她顺杆子爬的本领一直是天上地下第一名。

于是明石放弃在这点上继续纠缠,直接省力棒读:“不客气,都是应该的。”

“嘿嘿嘿~”她还真捧着脸傻笑了一会儿,才再度正经道,“不过,初梦这件事倒是有点区别哦。因为这归根结底是‘运气’的事嘛,如果周围的人都交了好运,自然也就想自己也有好运,这就好比大家都抽到大吉就我抽到末吉也怪那什么的……而且,你看我是大家的主人嘛,如果我成功做了个吉利的初梦,那我一年的运气都会很好,就是说本丸一年的运气都会很好,大家一年的运气都会很好!简直是连环好运,实在是很有努力一下的价值!”

 

啊,这个人真是……

“运气”这种极为私人的事情,她怎么能像呼吸一样理所当然地把大家也添进自己的理由中去?连这种事也不能纯粹为了自己,还想着要带着他们的份一起努力吗?不,在这点上“努力”就够奇怪的了……

这日复一日,年年月月架在她一点也不强壮坚实的肩膀上,使她总想着这也要努力那也要努力的负担,究竟哪一天才能彻底卸下……不,如果这个“负担”消失了的话,就意味着他,他们……

一点也不喜欢提起无谓干劲,实在是懒于努力的人,却猛然想着是不是自己也该努力一下,好让那个人偶尔放松一下气力,可他自己也清楚,过不了多久,他又一定会矛盾地希望她从今往后也能继续如此,不要突然哪一天,就不再把自己与他们联系到一起。

这个“度”真难把握啊……而且明石也只知道如何让自己放松,完全不知道怎么样能让她轻松一点,她那种麻烦性格,只要傻傻笑起来就什么都看不出来了,为什么在这种事上她不能像面对吃食一样把好恶表现的明显一点,真是……

 

“真是……想想都累了……”

“不过怎么说运气这个事真的不是靠努力就能搞定的啊,但我也实在不擅长只能干等着……咦明石你刚才说什么了?”

“嗯……?”明石回过神来,“啊,初梦吗?”

“诶?嗯?嗯……是吧……?”

“梦的话……不是常说‘日有所思,夜有所梦’么,之前你和爱染约好一起出去那次,他每天都想着这件事,结果有天跟我们说梦到和你一起出去了,醒过来后还分不清你们是不是真的已经一起出去过了,对了好几次时间……”

啊,不该走神,不该走神的,这一走神也不知道刚才她说了些什么,他现在又在说什么?而且他是不是讲太多话了,他到底在讲什么……

 

等明石国行终于发现自己在说些什么的时候,话都已经说出口了,听的人也一字不落都听进去了,不光听进去了,还双手交握,双眼发亮,完全一副心悦诚服的模样。

“对哦!我怎么忘了还有这一招?!我现在就去准备!明石你放心,一切就交给我了!等着看吧,明年本丸的运势,尽在我掌握之中!!!”

 

——剩下一半,是他发现他居然成了罪魁祸首,现在不站出来收拾一下局面,回头那不知道在哪儿的良心可能会痛一痛。

 

那么,还有一点呢?

在这一半和那一半之外,还稍微溢出来的、让他现在顶着那么多视线压力,却依然决定不再沉默的一点,又是什么呢?

 

「第二日  午前」

 

(4)

“那个笨蛋主人。”

“诶?!”

“诶?”

“诶……?”

“?”

 

与五月雨江四目相对几秒后,笼手切江先一步心虚地移开视线:“我,我昨天说漏嘴了吗……?”

“嗯?什么?”

“因为刚刚,刚刚……”

“啊,我是说昨天,最后那个……”

“明石先生?”

“嗯,虽然我还不太清楚他平时是什么样的人,不过按你的说法,他昨天的行动很反常吧?”

“嗯……确实。说实话我还一直以为开这种会的时候明石先生会听睡着了……”

“他昨天散发出来的那种……气息。”忍者是非常擅于捕捉“气”的,“如果要化成文字,我觉得是在说‘那个笨蛋主人’。不知道是不是跟首领之间发生了什么事。”

“啊哈哈……也就是说明石先生昨天是在生气吗?”

笼手切江蹙起眉头,仔细回想起了昨晚的情况。

 

昨天的“情报交换会”,他们都同意了明石国行的说法,不然除此以外也真想不出来富士山、鹰和茄子之间有什么联系。

既然知道大概是跟“新年初梦”有关之后,也就至少能放心了,看来主人并不是遇到了什么危险,只是一如往常地在考虑什么无聊又笨蛋的傻事而已……

嗯,今年还是很和平啊。

在这种情况下,“那就让主人继续顺着她的心意行动呗”“我们也不用非得跟着一起犯傻吧”“又不是一次两次了早该习惯了”这样的想法就占了上风,毕竟如果情况对调的话,面对他们,主人也从来不会一发现什么风吹草动就急吼吼地要插手来管,她总是会最大限度地尊重他们,信任他们……陪着他们。

但是,昨晚的明石国行却完全一反常态,他竟然会态度强硬地站在要“行动”的那边,光这点就让笼手切江确信那不是他平时熟知的那个自由闲散的明石先生——当然他不能像五月雨江那样断定当时的明石在生气啦。

 

“她从半个月前就开始计划着什么,直到现在还在持续,这两天甚至还变本加厉了,说明她在半个月中都没能得到她满意的结果。”

“如果整件事确实跟‘初梦’有关,世间所指的‘初梦’是1月1日晚间到2日凌晨时段做的梦,也就是后天……她努力了半个月都没成功的事,难道再过两天就会突然奇迹般地成功了吗?”

“自顾自地努力,自顾自地失败,然后又自顾自地接受,因为什么都没说出来就可以当着什么都没发生过……但是,现在我们已经知道了。我可不想在正月大好的休息时间里还要花心思去考虑她是不是‘真的’一切都好,所以现在就要行动,今年的事要在今年结束。”

“就算我们也没能成功,至少……就有理由不让她是一个人了吧。”

 

在明石国行那比往常要快上许多,多上许多的话语中,确实包含着一丝他们从未听过的热度。

怎么说,就好像富士山一样,看似终年只与白雪为伴,总是安然矗立……却仍然是座仅仅只是休眠了一会儿的火山啊。

 

“这么一想好像我也觉得明石先生可能是在生气了……先不管这个了,你准备好了吗。”

“啊,已经准备万全了。不过首领真的会上钩吗?”

“嗯,她肯定会的。”

 

他们的最终结论,满场一致,要让主人告诉他们她到底又在一个人盘算着什么事。

不过,这次时间紧急,既然“今年的事要在今年结束”,就不能再慢悠悠地行动了,他们必须得不择手段。

武器口中的“不择手段”当然不可能只是轻飘飘的类比,整个计划的原本表述是“抓住她,绑起来,审问出来就行了”。

这怎么听都相当不得了(这次是百分之九十五的贬义)的计划第一步的关键人物,正是本丸新人,五月雨江。

 

“因为主人会不自觉地特别关照新人,差不多会有一个月的时间,只要新来的人出现在她眼前,她就会自动凑过去说话,这也是新人特权吧……正好这一次就用来抓人了。”

“好狡猾啊,整整一个月都可以独占主人的注意力,好羡慕啊……”

“这种时候就不要说这种话啦。”

“啊,但是用短刀们当诱饵也行吧?”

“他们得负责绑她嘛,还有堵在门口不让她逃掉。”

“也是哦……”

 

如此这般,五月雨江现在整装待发。

作为辅助的笼手切江既激动又紧张:“那……等主人从房间出来了你就过去,剩下的按昨天商量的来。”

“嗯,我知道了,我会顺利完成诱导任务的。”

五月雨江说完,微妙地停顿了一下后,转向笼手切江,补上一声:“……汪。”

笼手切江一愣,噗地一声笑起来:“诶——这个时候还要看重这个吗……”

“嗯,因为穿得是正式的衣装。那么,虽然这次不是为了守护季语,不过……也是值得一做的任务呢。我出发了。”

 

(5)

今天是一年的最后一天,也是新年的前一天。

理论上,今天应该非常的忙碌,大扫除工作必须得收尾;所有的文书都要归类归档;大家要一起准备御节料理;把晚上开宴会的酒先准备好;跟大家商量后天去模拟神社参拜的事项;准备我感动人心的新年致辞……等等等等。

总之,应该非常忙。

作为本丸之主,就算是我也知道在这种重要的日子里必须得做个表率,所以特地起了个大早,打算吃完早饭就先热火朝天地投入到打扫工作中……不过在那之前,我看到了五月雨江。

我看他在那边转来转去,也不知道是想去哪里,怎么想他来本丸已经半个月,应该不至于迷路……而且丰前还有笼手切他们多少会陪着他,不过现在只有他一个人,该不会是遇到什么麻烦了吧?

所以我赶紧过去问了问情况,结果他见到我的第一句话是“啊,真的来了。”

我:???

第二句话是“首领,如果不认识的人让你跟他走,千万不能听。”

我:???

第三句话是“请跟我来。”

 

我虽然一头雾水,但还是跟着去了。

然后我就被带到一间非常偏僻的大屋里去,不知道为啥大早上的那间屋非得把窗帘全拉上,显得桌子中间的台灯亮得格外刺眼,小夜和小今一左一右拉着我的手让我坐下,但我坐下后他们也没放手,还不知道为什么总是要把我的手拉到椅子后。

其他短刀们在门前站成一排,让我甚至有点恍惚这是不是什么选人仪式,我可以选一个我喜欢的短刀打包带走啥的……而在我对面坐着的是光忠,我俩之间,也就是这张桌子上,正端正放着一碗冒着热气的猪排饭。

 

……

不是,这样一来我的感想只可能是三个问号啊?!

 

“呃……”

我看了看坐在我对面的光忠,想了想,说:“……我没什么好交代的,有什么事请先找我的律师。”

“鹤先生说不管我们说什么总之你都认罪。”

鹤丸国永?!!你这家伙!你这家伙也算我的律师吗?!!!

“就没有其他人了吗?!”

“候补的话还有三日月先生哦。”

“真的真的没有其他靠谱一点会保住我的人了吗???”

“比如……?”

“长谷部!长谷部呢?!”

光忠的笑容格外灿烂,在这个大黑屋里闪耀得很:

“猜到你会这么选了,所以长谷部君是最不能出现在这里的人物了~”

你们对长谷部做了什么啊——!!!!!

 

这下万事休矣,我垂下头:“对不起……我认罪,其实上周我买回来的布丁并不是买一赠一的,因为我真的很想多吃几个所以才多买的……”

“嗯,这个我知道。”

“诶?”

“因为我们去万屋的次数更多啊,怎么会漏掉你喜欢吃的东西的优惠情报。”

“光忠……”

我还没来得及多感动一下,光忠就拍了拍桌子:

“所以,请不要再找其他借口了,快点交代吧。”

这下我是真不知道要交代什么了:“我应该没干别的什么事了啊……”

“那么,茄子料理、富士山的挂轴,还有鵺的事是怎么回事呢?”

“诶……”

“初梦……又是怎么一回事呢?”

“……”

我目瞪口呆,光忠却突然叹了口气:“主人,都已经说过很多遍了,如果发生了什么事不要总是自己一个人扛着,要跟我们说,为什么你一直都……”

“因,因为,这件事其实是我自己……”

“即使是主人自己的事,我们还是想尽力帮忙啊。”

“就算是非常傻的事也要来帮忙吗?”

“是,就算是非常傻的事也会来帮忙。”

“……会听我好好说?”

“会听你好好说。”

“不会笑?”

“……”

“……不会笑?”

“这个……我个人不能保证……”

“看吧!!!”

 

我当然知道,我重要的家人们都是那么的温柔,不管我犯了什么傻,他们都一定会认真地听说我说完,最后总结一句“真没办法啊”,然后尽全力来帮我。

……问题是在我说的过程中他们绝对会爆笑!笑到整个本丸都变成一片欢乐的海洋!只有我一个人丢脸!马上都大过年的了!谁想受这种待遇啊?!

 

(6)

当然最后我还是说了,不是在黑屋里说的,是在饭厅和大家一起吃早饭的时候,我边吃猪排饭(考虑到大早上吃这个还是太油腻了所以份量变少了)边跟大家说的。

事情本身其实非常单纯,那是在半个月前,审神者大会的午间休息时——

 

“你们知道吗,‘新年初梦’其实是指新年那天的晚上……准确地说是2号凌晨的梦哦。”

“啊,知道知道,因为31号晚上基本是不睡的嘛,要赶着去新年参拜,还有看日出什么的……而且初梦,总得过了新年才能算新年的梦嘛。”

“不过现在除非我们请假回家了,否则都是政府模拟的神社吧,参拜的时间段都被规定好了,也没必要非得整夜不睡了”

“这样的话如果1号就做梦了是不是就算初梦了?!”

“世间一般论还是2号啦,如果2号没做梦3号做梦了也可以算进去,啊今年你们都被分到哪间神社了?”

“明治神宫。”

“哦哦哦!真好啊,不愧是我们之中运气最好的,我是东京大神宫哦。”

“这也够好了吧!我是热田神宫……这个抽神社的运气有点微妙啊,我也好想抽到首都圈内的神社。”

“我是伊势神宫,咦,怎么回事,今年同期都被分到神宫系了吗?所以……每年都心心念念想抽中下鸭神社的人,今年怎么样?”

“唔唔唔唔唔——”

“……把你嘴里的乌冬面咽下去再讲话。”

我“呲溜”一声把剩下的面条都吸进嘴里,再满满灌上一口热汤,只觉得从头到脚都暖和了起来:“啊……这里的乌冬就是好吃,所以我还愿意来参加审神者大会啊!”

“噫……”

许久不见的四位友人同时对我摆出一言难尽的表情,友人A拍了拍桌子:“所以你从刚才开始就只顾埋头吃面,根本不知道我们在聊什么吧。”

“不不不,这我还是听见了的,模拟神社是吧,我今年是贵船神社哦。”

“咦,不是神宫系的了……”

“什么神宫系啦,对我来说只要抽不到下鸭神社其他都差不多,然后还说什么了……呃,初梦的话题是吧?我知道我知道,一富士二鹰三茄子嘛。不过初梦嘛,除非是特别印象深刻的那种,不然谁会记得,你要问我今年第一顿早餐吃得什么我弄不好还能努力想一想,啊这个萝卜好好吃……!”

不枉我特地把这道小菜留到最后,吃完面条再来几块萝卜也不错!这个搭配今后也在本丸宣传一下吧……

我一边这么想着一边开心嚼萝卜,嚼着嚼着我突然发现四道视线都集中在了我身上,几乎要把我钉穿了:“诶……怎,怎么了……我把你们的萝卜也吃掉了吗?”

“不,萝卜怎么样都好啦。”友人B冲我翻了个白眼,“现在聊回初梦的事……你不记得自己的初梦吗?今年的初梦!”

“不记得啊……你们都记得啊?”

友人们纷纷点头,我惊讶极了:“诶……那,难道……你们也都梦到过……”

“富士山?梦到过哦,虽然场景是和家里人一起出去旅游啦。”

“我梦到过鹰哦!背景好像是在动物园,也不知道为什么明明是在动物园居然梦到好大一只鹰……”

“茄子还是比较容易梦到的吧,我有好几年都梦到过。”

友人ABC都表了态,我实在没想到大家竟然真梦到过这种代表好运的初梦,一时都有点慌了。

而剩下没有发言的,是一直以来在我们五人之中运气最足的友人D,她在接收到我有点仓皇的视线后,先是一如往常地温柔一笑,然后冲我摊开了双手。

——言下之意就是她也梦到过!而且弄不好是一次性梦到三种!!

这算什么,这算什么……所以只有我吗?只有我从来没有梦到过这种梦吗?!因为我从来没有梦到过,所以一直以来才会觉得“一富士二鹰三茄子”什么的只是传说,初梦跟整年的运气没什么关系,不如说初梦本身就没什么意义,也就没有记住的必要……

 

“所以说,我也想做这样的初梦啦,有富士山,有鹰,或者有茄子的初梦。这半个月每天吃茄子,看挂轴,把鵺假装成老鹰……”

“喂,失礼也要有个限度哦!”

“知道了啦!”我瞪了狮子王一眼,示意有什么抱怨的话想说我回头再听,“总之,做了各种尝试,半个月里都在进行初梦预演……但是,别说预演了,这半个月我每天睡眠质量特别高,沾上枕头就睡,睁开眼睛天就亮了,什么梦都没做成……为什么啊?!需要做梦的时候倒是给我梦一个啊?!”

我愤愤不平地扒干净碗里的米粒:“所以就是这样!好了我觉悟了,你们笑……啧,居然已经笑起来了。”

饭桌上的大家早就笑到前仰后合,今天的本丸果然还是变成了欢乐的海洋,只有我一个人独自惆怅!

我扔下碗筷,嘴一瘪,作势要装哭,结果已经太熟悉我这种套路的大家根本没有就此打住的意思,反而笑得更加猖狂。

他们倒是好好反省一下自己平时对待我的态度再来质问我为什么有话不交代好吗?!

 

但是,大概是因为,我刚吃完饭,而吃到好吃的东西后我的心情永远是最好的。

大概是因为,大家就算笑到拼命拍大腿,还是会说“啊那今天晚上是最后的机会了吗?晚上要做很多茄子料理了!今天一天都来畅聊富士山的话题!鵺也继续牺牲一下吧!”这种听起来好像所有人的脑袋都一起变奇怪了的话。

大概是因为,我虽然是很讨厌犯傻的时候被大家发现然后丢脸……但还是最喜欢,最喜欢,最喜欢大家的笑容。

 

所以,能顺利做到最好的初梦就好了。

能不让大家的努力白费就好了。

能把下一年的好运都带来这里就好了。

 

明年今日,也能与大家一同欢笑,就好了。

 

我在心中默默许下愿望,表面上当然还要摆出一副“算了算了就是拿你们没办法”的大度表情,在年末的这一天,露出足够为这美好的一年画上圆满句号的灿烂笑容。

 

“运气的事就不说了吗?”

——然后,听到有人在我身后,用只有我一个人能听见的声音,对我这么说。

 

「第三日  凌晨」

 

(7)

“生气啦?”

“新年第一句话就是这个吗?”

“新年第一句话是‘新年快乐,今年也请多多指教’,过零点的时候我不是跟大家都说了嘛。”

“然后私下里找到我第一句话就是这个吗?”

明石……果然在某些地方就是别扭地厉害啊,以前夜谈的时候我们也会有类似这种无聊对话……

我干咳两声,对他低下头:“知道了啦……新年快乐!明石,今年也请多多指教!”

他也郑重地对我低下头:“你太客气了,上一年你也辛苦了,新年快乐,今年也请多多指教,不要故意派给我太多工作……对不起。”

“……诶。”

“因为是新年,再有想说的话也要放在新年问候之后,对吧?”

“明石……”我无奈地笑起来,拍了他一把,“你哪有需要跟我道歉的事啊。”

“因为……”

“好啦好啦,你大致想说的我也能猜到,不过在你说之前我先问你个问题。”

我把手背到身后,说:

“明石,你还记得我跟你说初梦的事的时候,是什么表情?”

“……可以说实话吗?”

“当然。”

“……”他也把手背到了身后,但张了两次口也没能说出一个字。后来他干脆转过身去背对着我,才总算又开始说话,“我不记得了。虽然对话都记得,但是你最开始问我那个问题的表情,我不记得。”

“嗯,那,在你提醒我还有日有所思夜有所梦这一招的时候,我是什么表情?”

“……”

我笑起来,直接对着他的背来了个头锤,就算是明石,被这么撞了一下后也会吃惊地“哇”上一声,往前趔趄两步。

“你做什……”

“回答我啊,那个时候我是什么表情,你绝对记得。”

“……笑了。笑得很傻。”

“最后一句很多余!你记得不就行了嘛,这不能作为答案吗?”

“但是……”他似乎想要回头,但最后也不知道是在倔个什么劲儿,只是慢慢抬起了头,叹了口气,“我只是觉得……你已经给我们太多东西了,至少把运气留给自己吧。”

“自己的运气啊……”

我盯着他的背看了一会儿,这次不是用头锤,而是自己也转过身,慢慢靠了过去。

他没有动,不过显然用了点力气撑住了我。

“今天……啊,应该说是昨天吧,跟大家一起吃了茄子,聊富士山的话题,一起看那个挂轴,还有拼命在鵺身上找和鹰的共同点的时候,我就想着,啊,结果还是又把你们拉进来了,你们为了我那么努力,但万一我最后还是没梦到,你们岂不是会跟着我一起失望?你也是因为觉得我会这么想,觉得这也算是给我添了压力,才道歉的吧。”

“……嗯。”

“我确实是压力倍增了哦。”

“……”

“哈哈哈哈骗你的啦!其实我是仔细地想了想,如果没有梦到,我当然会想‘啊今年也好可惜啊!’,但如果梦到了呢?如果梦到了,我的第一反应,才不是想到什么好运,而是想着要告诉你们我梦到了非常吉利的初梦!你们都要来夸我好厉害!然后我还要写信给爸爸和朋友们炫耀……明明把大家都拉进来,让大家一起为我努力了,我又怎么好意思跟大家说,其实我完全不在乎实际上能不能借着初梦交上好运呢?”

“而且……我一直都觉得我的运气那么微妙,是不是因为我的好运本来就只剩下一些零头了。能在这里遇上大家,真是把我所有的好运都快用掉了,所以……不要说是‘自己的运气’啊,如果只靠我自己的运气的话,万一以后真的都抽不到大吉,也抽不到下鸭神社,人生里不会再有其他好事发生了,那该怎么办啊?”

 

所以。

把大家的运气给我吧。

把我的运气给大家吧。

 

“明石,不要那么小气嘛。”

 

明石啊,明明看着高挑又单薄,好像马上就要被风吹跑了一样,但是他的后背,居然也能让我觉得很宽阔。

而他的话,原来也有听起来很有力度的时候。

 

“嗯,我知道了,那就都给你。”

“……可以吗?”虽然话是我自己说出口的,但我还是忍不住又确认了一次。

“可以。我们也陪你吃茄子了,富士山也聊了,狮子王差点真要给鵺做个假翅膀了……你就再努力努力,争取在今天,最后一次初梦预演里成功一次吧,顺便连明天也一起成功。”

“哇,听明石说‘努力’这个词好怪啊……”

“我也这么觉得,你不要提醒我。不过……既然是大家的运气,那我也努力一下吧。”

“诶……诶?!”

我听到他哼笑了一声,后背朝我的方向压了压,连带着他的体重、温度,都传了过来。

“我还从来没有想过……但是现在想了,想做个梦。”

“……”

“梦见富士山、老鹰,或者茄子。”

“嗯。”

“如果我梦到了,那个梦就给你。”

“嗯。”

“如果梦到别的什么听起来不错的意象,那个梦也给你。”

“嗯。”

“如果是噩梦……”

“那我就把我做的梦给你。”

“那如果都做噩梦了呢?”

“还有大家呢,人多力量大。实在不行还有物吉嘛,咱们本丸的最终王牌!”

“啊,好。那就这么定了。”

 

虽然我们现在看不到彼此的表情,但我猜,我们应该是一起笑了。

不然,怎么解释我们这频率如此一致……来自彼此轻触间的,肩膀抖动呢。

 

(8)

敬启:

新年快乐!

主人,只要没有梦到猫妖我觉得就没问题!虽然你没有梦到其他……你也没梦到猫妖对不对!猫不算,要猫妖!

 

南泉一文字

 

敬启:

新年快乐。

主人,没事吧?不要太难过。那些要素平时也遇不上,梦不到也是很正常的。而且按照你的情况,比起一富士二鹰三茄子,还是一团子二肉包三布丁更适合作为你的初梦吧?

 

长曾祢虎徹

 

敬启:

新年快乐。

不一定非得梦到茄子嘛,南瓜啊,卷心菜什么的不行吗?虽然对我来说一二三都是可爱的小孩子啦!如果你梦到了小孩子,我觉得就是最好的初梦了。

 

毛利藤四郎

 

敬启:

新年快乐。

虽然这次没有梦到,不过下次还有机会的,回头陪你散个步吧。

 

小龙景光

 

敬启:

新年快乐。

大将,我觉得你比起难过没有做一个好的初梦,不如为最近的睡眠质量开心哦,换个角度想想心情是不是好多了?

 

药研藤四郎

 

敬启:

主人,新年快乐。

请打起精神来,今年我和弟弟们也会陪在您身边的。

 

一期一振。

 

敬启:

新年好。

这次没怎么能帮上你的忙呢……对不起哦。下次一起努力吧!

 

治金丸

 

敬启:

新年快乐……

明天恐怕也不行了吧……希望你明年能成功梦到。不过,也有很多其他寓意很好的初梦意象的,如果你梦到别的东西,说不定也有什么好的意义在里头哦。

 

千代金丸

 

敬启:

梦终究只是梦,不必太过在意。

 

古今传授太刀

 

敬启:

新年快乐!

主人,不要难过啊,还有一天的!而且“初梦”其实是指新年的第一个梦吧!就算过了明天,我觉得也还有机会的!

 

谦信景光

 

敬启:

新年快乐!

这次就算了嘛,别在意别在意,你看我平时给你准备的那些惊吓……啊,是惊喜(笑)也是经过不少练习的,下次早点说,提前一年一起准备吧!

 

鹤丸国永

 

敬启:

新年快乐。(附大老虎指印一枚)

主人,加油!还有机会的!今天晚上我还陪你一起吃茄子……

 

五虎退

 

敬启:

梦与现实关联颇多,太过上心反而没那么顺利,放松一些,说不定哪日便梦有所成,即使不是在“初梦”的时期梦到,也依然是个好梦。

 

南海太郎朝尊

 

敬启:

新年快乐。

主人,不用太看重初梦,万事有我。

 

巴形薙刀

 

敬启:

你的话,就算梦到了醒来后多半也会忘个干净,说不定你不是没有梦到过,只是忘记了呢?

 

髭切

 

敬启:

新年快乐!

主人!毅力啊!!要有毅力啊!!你一定可以的!

(不过也不是什么事都能用毅力的,万一不行就明年继续!别担心!)

 

陆奥守吉行

 

敬启:

就算梦不到也没什么,你还是你。梦不到富士山能有什么区别?富士山有什么好的。

 

大包平

 

敬启:

新年快乐,今年也请多多指教。

……听说人类做梦其实是睡得不太安稳的表现,好好休息。

 

山姥切国广

 

敬启:

新年快乐。

主人,太过介怀反而不易梦到想梦的事物,“日有所思”也不可天天深思,以身体为重。

 

静形薙刀

 

敬启:

该吃就吃,该睡就睡。

 

肥前忠广

 

敬启:

谨贺新年。今年也请多多指教。

本来还以为你品味见长,还懂买风物卷轴了,自己的梦境也要算计起来,你还真是……

梦不到就算了,只是小事,不值得你多费心神。

 

歌仙兼定

 

敬启:

新年快乐。

放松一点吧,重在参与嘛。

 

大和守安定

 

敬启:

一富士二鹰三茄子,三日月不知位列第几呢~

 

三日月宗近

 

敬启:

新年快乐!

哎呀你这个努力方向不对嘛!想太多了更不容易梦到,吃好喝好,开开心心地入睡才能做个好梦!

 

次郎太刀

 

敬启:

新年快乐。

主人,虽然这次失败了,但你努力的态度值得敬佩!

 

日光一文字

 

敬启:

新年快乐。

梦不到也没什么,我也没梦到过什么一富士二鹰三茄子,我看也没多少人能梦到,别担心。

 

不动行光

 

敬启:

新年快乐!

大将!睡眠是很重要的!比起做什么梦睡个好觉最重要啦!

 

后藤藤四郎

 

敬启:

新年快乐。

初梦……虽然很重要,不过,没有梦到富士山那些,不代表就不好了,不要难过。

 

小夜左文字

 

敬启:

……

没必要在意。

 

大俱利伽罗

 

敬启:

新年快乐。

梦……吗。

即使没有梦到那些,也希望你做个好梦。

 

大典太光世

 

敬启:

新年快乐。

别说富士山了,老鹰和茄子也没什么好,想要好运不要靠梦,不如多来喝茶,一年四季茶柱立起可都算好运哦。

 

莺丸

 

敬启:

新年快乐。

主人,如果……如果没有梦到的话,我来陪你聊聊天吧?

 

蜂须贺虎徹

 

敬启:

新年快乐。

勿要难过,回头多给你些压岁钱,多买几个布丁吧。

 

小乌丸

 

敬启:

新年快乐!

主人要是能出现在我的初梦中,那可是无上的快乐!

 

龟甲贞宗

 

敬启:

新年快乐。

还好吗?即使今天晚上没有梦到也不能太难过哦,明天就能吃其他东西啦,最近一直吃茄子也该吃腻了吧?

 

烛台切光忠

 

敬启:

新年快乐。

我是不知道梦见什么有什么重要的,别想那么多!

 

同田贯正国

 

敬启:

新年快乐。

别回头想着想着失眠了啊,好好休息最重要!

 

岩融

 

敬启:

新年快乐!

梦不到也别难过!笑一个笑一个!笑了一整年才会有好运!

 

太阁左文字

 

敬启:

新年快乐。

吃了那么多茄子说不定会成功呢,比如梦到吃茄子之类的,哈哈~能梦到就好了呢。

 

ソハヤノツルキ

 

敬启:

新年快乐。

主人!醒过来就不要再在意过去的梦啦!想想去哪里玩吧!

 

秋田藤四郎

 

敬启:

谨贺新年。

祈祷……不知道有没有用呢。初梦也不过只是个象征,与运势未必息息相关,不用太在意。

 

石切丸

 

敬启:

新年快乐。

嗯……初梦啊,我还从没想过这方面的事,要是能梦见就好了。

 

蜻蛉切

 

敬启:

新年快乐。

主!只是一次微小的失败说明不了什么!明年我会陪您一起再挑战的!

 

压切长谷部

 

敬启:

新年快乐。

梦的可能性过多,梦不到也是常事。

 

白山吉光

 

敬启:

新年快乐。

主上大人,小狐倒是随时做好准备入梦了哦。

 

小狐丸

 

敬启:

新年快乐。

梦境乃难以预测之事,并非修行不够,你已经很努力了。

 

祢祢切丸

 

敬启:

新年快乐!

主人!主人的手有点冷哦!不能总吃茄子,要吃肉!!主人不是最喜欢吃肉了嘛!梦到肉肯定比梦到茄子更开心!

 

今剑

 

敬启:

你可不是硬抓着虚幻之物不放的人,顺其自然也不错吧。

今年也请多指教了。

 

宗三左文字

 

敬启:

新年快乐。

我本来还不怎么喜欢吃茄子呢!不过明年再挑战的时候可以再陪你吃哦!

 

大鼓钟贞宗

 

敬启:

新年快乐。

你还真是年年都有新心思,梦不到就算了吧,可别新年之初就苦着脸。

 

山姥切长义

 

敬启:

新年快乐。

主人不要难过哦!就算没梦到好梦,我们还可以做很多别的事啊!保证你能过一个热闹的新年哦!

 

乱藤四郎

 

敬启:

……竟然是初梦……你是小孩子吗??

梦不到也没什么事的,别……别哭哦!

 

水心子正秀

 

敬启:

新年快乐。

说得太晚了啦!明年开始提前准备!说好了啊!下次想要梦到什么马上就要告诉我!我们一起想办法!

 

加州清光

 

敬启:

新年快乐……

啊,多喝点酒试试?当然也不能喝太多,我有时候喝多了直接就睡过去了,也什么都梦不到。

 

日本号

 

敬启:

新年快乐。

没时间准备以茄子为主的点心了呢……到明晚之前还有一些时间,我试试把点心做成富士山的形状,怎么样?

 

小豆长光

 

敬启:

新年快乐。

水心子说你是小孩子的事,不要在意哦。啊,初梦的事,梦不到也不要在意。

 

源清麿

 

敬启:

哈哈哈哈哈哈哈!

哎呀就是个梦嘛!梦不到能有什么事!没事没事啊!回头陪你逛万屋!

 

和泉守兼定

 

敬启:

新年快乐。

对不起兼桑先写好了……啊,不知道写了点什么我好担心……主人,不管兼桑写了什么都不要生气哦!这次没梦到虽然很可惜,但每年都有机会的!

 

堀川国广

 

敬启:

新年快乐。

大家笑可不是嘲笑你,是觉得你很可爱哦。所以下次一定要再早一些说。这次嘛,有些可惜了呢。

 

大般若长光

 

敬启:

新年快乐。

吃到了茄子做出来的各种料理,原来茄子也能做出各种各样的味道……光知道这一点我也很开心!所以主人,明年我们可以再一起吃的!

 

平野藤四郎

 

敬启:

我倒觉得初梦就算梦不到那些老套的东西也没什么呢。

 

千子村正

 

敬启:

新年快乐。

主人,下次!下次一定没问题的!下次再一起努力!

 

笼手切江

 

敬启:

新年快乐。

可不要想太多结果睡不着啊,初梦梦到什么都行啦。

 

御手杵

 

敬启:

新年快乐。

不管梦到了什么都跟我说说吧,我很感兴趣的。

 

笑面青江

 

敬启:

新年快乐。

……我只在这里跟你说哦,国行他啊,昨天好像有点生气呢。所以下次有什么要先跟我们说哦!

去年我的初梦梦见了萤火虫呢!也是个好意象哦!

 

萤丸

 

敬启:

龟吉就不行吗——!一定要鵺吗——!龟吉的眼睛也很像鹰哦——!

以上,是龟吉的怨念!

 

浦岛虎徹

 

敬启:

新年快乐。

大将,可不能因为没有梦到就哭哦,初梦都是小事!只是小事啦!

 

厚藤四郎

 

敬启:

谨贺新年!

主殿!小僧觉得不要拘泥于富士山,梦到任何名山大川都很幸运哦!

 

山伏国广

 

敬启:

既然是你,不管梦到什么应该都很和平吧……

 

江雪左文字

 

敬启:

新年快乐。

梦与现实皆有因果,主人的话,终有一天一定会梦到的。

 

地藏行平

 

敬启:

新年快乐。

主人,明年,明年也可以加油的!就算今年没有梦到,也不用着急……

 

膝丸

 

敬启:

还有很多机会的,别担心。

 

骨喰藤四郎

 

敬启:

谨贺新年。

梦境之事不可强求,平常心就好。

 

数珠丸恒次

 

敬启:

新年快乐。

首领,这话虽然有些奇怪,不过,你的目的真的只是“初梦”吗?

不管如何,能梦到一富士二鹰三茄子就好了。

 

五月雨江

 

敬启:

新年快乐。

主人,新年到了,我们有很多事要做!初梦的事……到了明年我们再一起烦恼吧!

 

前田藤四郎

 

敬启:

鸣狐才不会输给老鹰——!(此处有狐狸爪印)

新年快乐。

 

鸣狐

 

敬启:

新年快乐。

不管初梦如何,今年总还是一个好年的。请放宽心吧。

 

松井江

 

敬启:

新年快乐。

什么一富士二鹰三茄子啊,好兆头才不止这些呢!

 

包丁藤四郎

 

敬启:

新年快乐。

主人,初梦并非新年最重要的行事。

 

太郎太刀

 

敬启:

新年快乐!

主人,说不定你早就梦到过啦!啊,我想到一个好主意了,为了防止忘掉,以后醒过来后就记一下做了什么梦吧!

 

鲶尾藤四郎

 

敬启:

新年快乐。

除了茄子以外还有很多好吃的蔬菜,所以也不用只在意“三茄子”啦。

 

桑名江

 

敬启:

新年快乐!

怎么想新年里有更多好玩的事嘛!不要总想着初梦啦!!

 

爱染国俊

 

敬启:

新年快乐。

如果你梦到了这次鵺就是最大的功臣!这份大恩不许忘记哦!如果没有梦到……所以说怎么不早说!早点说弄不好还能做个翅膀出来!

 

狮子王

 

敬启:

新年快乐!

大将,还好吗?有没有难过的睡不着?之前一直都睡得很好……如果难过到失眠了要叫我哦。

 

信浓藤四郎

 

敬启:

新年快乐。

晚上还要开宴会呢,梦的事可以留到之后再烦恼。

 

日向正宗

 

敬启:

新年快乐。

富士山的话题我也不太清楚,昨天没怎么聊呢,明年做好准备就能聊更多了,一定能梦到富士山的。

 

丰前江

 

敬启:

新年快乐。

希望主人能梦到想梦的东西,我会全力为主人祈祷的哦!

 

物吉贞宗

 

敬启:

新年快乐。

喂——布丁的事我可没听说哦——

骗你的,我知道,要是没梦到就再去买几个吧。

 

博多藤四郎

 

敬启:

如果梦中出现鬼了可以叫我。

如果没有,就已经是个好梦了。

 

鬼丸国纲

 

敬启:

新年快乐。

嗯,老鹰……也不知道算不算有因缘呢。

要是没梦到,我就买点什么东西给你吧,明年再继续。

 

山鸟毛

 

敬启:

新年快乐。

我经常说“总有办法的啦”……要是没梦到,主人也要记得想起这句话!

 

北谷菜切

 

敬启:

你肯定会说这话由我来说很奇怪。

多努力吧,说不定真的在最后关头能梦到。

还有……是我用掉了不少好运才对。

不知道我今年的第一个梦会梦到什么。

嗯,果然很奇怪。

新年快乐。

 

明石国行

 

 

「第三日  晨」

 

(9)

说实在话,我从没见过这么过分的年贺状们。

今天是新年第一天,按惯例我是要在床上赖一会儿的。昨天睡前大家说写了年贺状,我当时怕看了之后太感动回头睡不着,会失去最后一次宝贵的初梦预演机会,所以就打算早上看的,而我现在看完了。

……

贺什么了?!啊??我倒是想问问他们在贺什么?!仔细看看里面除了勉强问候了一下新年以外剩下的基本都不是好话吧!当然里面是混了不少语重心长啊,花式安慰啊,但完全是以我失败为前提吧?!就这么不相信我能预演成功吗?万一呢!万一我真的梦到了你们要怎么负责?!

 

“那,梦到了吗?”

“……”我承受不住大家的视线,转过头去:“暂时没有……”

“什么嘛,果然还是没有。”

“之前半个月都失败了想想也很难成功了。”

“虽然今天晚上还有机会。”

“我看希望渺茫哦……”

“就,就算是这样!”我实在听不下去了,硬着头皮打断他们,“你们也不能在年贺状里提前安慰我吧!如果我梦到了怎么办!”

“我们准备了两份年贺状哦,如果主人梦到了就用新的替换。那里面就都是祝贺的话了……大概。”

连年贺状都做了两手准备……我家这群人到底怎么回事?!

我真是被气得要说不出话了,就在这时,我看到明石慢悠悠地朝我走过来,在说话之前先打了个哈欠:

“啊……我昨天梦到茄子了。”

“……诶……诶?!”

明明梦到茄子是个相当好的兆头,但他居然是一副没怎么睡饱的模样,眉间甚至还聚了两道皱纹:“本来睡得好好的结果梦到天上不停掉茄子,逃都逃不掉,这什么噩梦……真是一整年都忘不掉了。”

这么说着,他瞥了我一眼:

“虽然提前了一个晚上……怎么样,你还要吗?”

我愣了愣,笑了起来:“当然!给我!”

“诶,什么什么,主人想要什么?”

“团子吗?”

“好像不是吧……”

“诶,主人说想要什么东西?哪家店?”

“嗯?主人说什么了?”

只听到了我一点零碎发言的大家纷纷围过来,七嘴八舌地开始问我到底想要什么,有人甚至都在掏钱包了,也太心急了吧!

 

果然,只要在这个本丸之中,“我的”与“我们的”,最开始就是一样的吧?

初梦也好,运气也好。

有形之物也好,无形之物也好。

只要我们还在这里,万事万物,都是我们共享哦。

 

所以今天晚上,世间一般论的初梦之夜,请让我们一起做同一个梦吧。

做一个有富士山、有老鹰、有茄子的梦。

做一个大家一起看挂轴、调戏鵺、大吃特吃茄子料理的梦。

做一个我与大家,无论发生什么,最终都会共同欢笑的梦。

就算里面偶尔掺了一点噩梦要素也没关系,反正家里人多嘛,就让我们共享一下、分担一下,然后……

迎来注定好运满溢的这一年吧~

评论 ( 32 )
热度 ( 218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锦上添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