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剑乱舞/女审出没】特别篇---往事追忆与限时奖励与我与大家⑤(上)

*汇总目录戳这里,前篇点此直达

*与朋友一起是分摊不快乐,与他们一起是覆盖不快乐

*一直发不出来所以我分段试一下


(12)

今天下雨了。

 

“不知道主君那边是不是也下雨了。”秋田坐在廊下,默默地望着天,“主君……会不会被淋到,有没有带伞啊。”

“这个应该不用担心吧。”厚站在一旁,说,“按大将的性格,万一下雨了,说不定她就不出门了。”

“但是主君很久才回去一趟,我还是希望主君能尽情地去玩,昨天我在梦里就玩得很开心。”

“啊,好像吃早饭的时候也听到谦信这么说了。”

“真的?”秋田笑起来,“那说不定我们做的是同一个梦呢……不知道主君这两天是不是也玩得很开心,她平时那么辛苦……万一下雨的话,也希望这雨不要打乱主君的计划就好了。”

“也有可能根本没下雨呢。”

“嗯,那样就最好啦。”

 

 

……

 

 

今天下雨了。

 

我不是说现在这个梦里,我是说现实中,今天真的下了一天雨。

就因为下雨,本来约好去夜场游乐园看花车游行的,结果活动被迫取消,改成了灯光秀,灯光秀就灯光秀吧,这票又不能退,我问朋友们那晚上照常去,白天怎么办?她们想了想,说要不然就在家附近逛逛吧,去玩点以前没注意过的地方。

 

说实在话,我还真是这会儿做梦的时候才反应过来这话有多荒唐。

 

什么叫去家附近以前没注意过的地方,为什么都在附近了还没注意,不就说明压根不值一去嘛!比如她们先拉着我去的那个地铁站附近的小型水族馆,那什么水族馆啊说水产店还差不多,就那么几条可怜巴巴的观赏鱼,既没有水母!也没有企鹅!

然后又去什么电波塔,跑到最顶层玩投币望远镜,我都不知道那些正常出门的路人们会不会感觉到有双死鱼眼正隔着望远镜在盯着他们……

之后就是我的错了,是我硬看中一家所有菜品都在履带上转来转去,想吃可以自己直接去端——但并不是回转寿司——的貌似很智能的餐厅,但关键的饭菜味道却是一言难尽。

至于没有了花车游行的夜场游乐园?更不用提了。

 

但没想到,现在梦中重游,我的心态又有点不一样了。

 

在那个小型水族馆里我遇到了菜切,千代,和治今丸,按理说他们三个应该早已见惯了壮阔海景,没想到在那么朴素的水族馆里居然一个比一个有精神。

“哇!主人,这是什么鱼!我好像没有见过!”

菜切亮着眼睛问我,我尴尬地去看旁边的讲解,看完我才顿悟,这个水族馆因为太小了,都没什么海洋生物,那他们不知道也很正常是吧!

“我觉得也不能这么想哦。”治金丸在旁边拼命忍笑,“我们算是海边的刀,但不是海里的刀啊。”

千代也是,他但凡看到一条鱼从他面前游过,视线就整个追过去了,他还问我为什么很多讲解牌上一片空白,最多只是再现了一下鱼的照片。

我捂住脸:“对不起,因为我根本没仔细看……”

要我说,这些鱼也没什么色彩,还没有他们三个的衣服好看,可能把本丸池塘里的金鱼捞出来放在这儿都会更有客人缘。

“但这里比池塘大嘛。”菜切很满足地点点头,“还不用低头看,一点都不累!”

 

我被他的天使光辉正面击中,完全不介意这里没有水母和企鹅了。

 

而在没什么观光意义可言的电波塔顶,泛尘也一直待在投币望远镜前看个不停。

我悄悄问刚才已经看过一次的大千鸟:“你刚刚都看到什么了?”

“很多人。”

啊,确实。

这个梦里不知道为什么有很多人呢,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今天玩得并不尽兴,心思就放在了“玩”以外的地方,之前就……

……嗯?之前?

我还没抓住那点头绪,突然听到泛尘在叫我,他的手还恋恋不舍地放在望远镜上:

“……又看不见了。”

“啊,投币投币。”我赶紧从钱包里拿出百元硬币塞进去,“你看看,应该好了。”

“嗯。”泛尘刚凑过去,又抬起头来,似乎有些局促,“……你要不要也来看?”

他那么喜欢从这里往下看,却还想着顾虑我啊……我笑起来:“没关系啦,这里只有这个可以玩,我今天来的时候已经看饱了。你喜欢就多看看吧……不过,为什么你那么喜欢这么看啊?”

泛尘想了想:“这个视角很新鲜。还有……到处都是小人,大家都如尘芥。”

“啊。”

一直站在旁边的大千鸟突然出声,我和泛尘都回过头去,我问:“怎么了?”

“刚刚那句话,我好像在哪里听过。”

“诶?”但这不就是泛尘平时在本丸会说的……

“是句很有名的台词。”大千鸟很笃定地这么说,“但我想不起来是哪部作品……”

我和泛尘都陷入了沉思,特别是看大千鸟还在努力想,我们也不禁跟着回忆起来,刚刚泛尘说大家都如尘芥……人如尘芥……尘芥……

啊,这个词不是还有垃圾的意思嘛,人就像垃圾一样。

 

“啊。”

“啊!”

“想起来了!”

 

我们三个同时猛地抬头,一起指向塔的下方,那里人来人往,而我们正身在天空之城。

一想到那部经典动画作品,我们会脱口而出的台词当然就是那句,在现实中游玩时我明明只觉得这里建出来简直是在骗钱,现在却能与他们一起忍俊不禁,喊出那句魔法咒语——

“巴鲁斯!!”

 

这里当然不会因为念句咒语就惨遭毁灭,只有终于想起了出处的我们在神清气爽。

 

后来,用完了钱包里的所有零钱,我与泛尘和大千鸟约好回本丸要再看一遍那部著名动画电影后,就离开了电波塔。

而这个梦还一点没有要结束的意思,我也已经猜到接下来我需要去哪里,但脚步明显有点磨蹭。

因为……接下来要去的那家餐厅……是真的很难吃啊!

我都在想我对那些需要依靠店员点单的正经餐厅到底有什么不满,以至于我非要拉着大家去这里吃,我们一起吃下各自选的主食的第一口后就愣在当场,她们还质问我是不是在下好大一盘棋……

我好冤,我要是知道晚上做梦会再梦到一次打死我都不会选这里。

 

特别是在这个梦里我还会连累到他们。

 

好在我走到那个餐厅时,小乌丸和拔丸还只是刚刚拉开门,并没有进去,我一看,感觉还有得救,赶紧冲过去把他们拉住:

“别别别,别进去!这家店很难吃的!我们就在外头……”

话音未落,我身后哗地一声暴雨如注,那么大的雨,我们要再站在外面就是白白被淋了,无奈之下,我还是跟着他们进了餐厅。

……这该死的梦!!

跟极不情愿的我相比,他们两个完全是既来之则安之,拔丸甚至还说:“进来了也好,我本来就觉得我们非得进来吃点什么不可。”

我头都快抬不起来了:“对不起,都是我的错……”

“看这菜单其实还不错啊,而且这些菜转来转去的,想吃就直接拿吧?又方便又有趣。”

“可不能被骗了!”我一看他们这是要走上我和朋友的老路了,立刻义愤填膺道,“你们看看这个意大利面!乍一看有模有样,实际上吃起来会觉得黏糊糊的啊!面都在盘子里打结了!还有这个奶油焗饭,说是奶油,居然是辣的!那个牛排你们千万别拿,会齁死人的!”

看我满脸嫌弃,他们都笑了起来,小乌丸说:

“说起来,吾来本丸的时候已经挺晚了吧?”

我一时没明白他为什么突然说这个:“嗯?也不能算太晚吧。”

拔丸轻笑一声:“跟我比那肯定不算太晚。”

“是啊,不过,托主公的福,我们来的时候,本丸的饭菜一直都很美味呢。”

这话我就受之有愧了:“这,也不能说是托我的福……”

他拍拍我的手:“吾只是想,要是能来得再早一些,说不定就能体验到那些孩子们说的主公做的饭菜了,不知道跟这家店的比起来怎么样。”

“哎等会儿,给我等会儿。”我立马反弹,“你听他们瞎说呢!我只是做得没什么花样,但还是都按着菜谱精准操作的!我能接受的评价最多就是‘微妙’!难吃是绝不可能难吃的!不信我回去给你们做同样的菜!”

小乌丸立时露出一副“就等你这句话”的表情:“这样就最好了,吾就想着刚才主公道歉道得那么郑重其事,也不知道会拿出怎样的诚意呢,现在有了你这句话,那更要吃一次这里的料理,好供日后对比了。”

他伸手点了点那菜单:“那吾就来试一试这据说挺辣的奶油焗饭吧。拔丸呢?”

“我嘛……”拔丸想了想,看了看我,“你刚刚说了三道主食,看来今天是和朋友们一起来的?”

“嗯,总共三个人……”

“那可正好了,我们也是三个人,就照样点一点,分着吃吧。”

三个人点三道注定难吃的菜可算不上风险分担哦……我这么咕哝着,想起今天在现实中,与朋友们在这里点餐后,发现三个人拿的东西都差不多难吃时,大家面面相觑的好笑样子。

结果最后真的和她们一起笑了起来……这样一想,这既是难以下咽的一餐,也是难以忘怀的一餐。

和重要的朋友们也好,和重要的他们也好。

 

有这样的情绪加持,不知道待会儿我再吃一次时,会不会在皱眉前,先露出笑容呢?

 

(13)

如果要票选今天在夜场游乐园里玩的最无聊的设施,那我会选鬼屋。

我先声明,我对鬼屋的承受度跟一般人差不多,大白天去玩玩还行,夜场我一般不会去挑战的。

但这次我去了,为什么呢,因为这游乐园夜场能开的项目不多,又因为今天下雨,花车游行没了,刺激项目没了,连摩天轮都没了,我除了鬼屋和旋转木马我还能玩什么啊!

朋友信誓旦旦地让我别怕,说这游乐园本来就走的童话风,难道我在三○鸥里玩鬼屋还会怕吗?

我:“彩虹乐园里也没有鬼屋啊?!”

 

……但我后来发现朋友这例子真没举错,因为这鬼屋的背景是森林,主题居然是小红帽,每个游客进场前都要兜头套上红斗篷,挎上小篮子,给住在森林深处——也就是鬼屋出口的外婆(工作人员)送面包。

 

太傻了,但还是要玩,在梦里也要玩。

所以我现在也指挥着鹤丸和南泉赶紧穿好衣服拿好道具,准备出发。

他俩看起来都挺期待,尤其鹤丸,鬼屋这种以出其不意为卖点的设施当然很适合他,但我已经预感他回头一定会失望的,毕竟这鬼屋里的机关极其老套,吓人全靠音效,谁来都吓不着,更何况鹤丸呢。

南泉还防着我,说我已经玩过一次了,让我别在机关冒出来前剧透,我干笑两声,心想回头你就会发现有个冒着绿光的狼头大概每隔几分钟就会从天花板上慢悠悠地荡下来,晃两下再缩回去,同一套路大概会上演十次,然后这鬼屋就走到头了。

 

我们三个小红帽以鹤丸和南泉在两边,我在中间的阵型出发,开头走得小心翼翼,我心里止不住地想叹气。我既然玩过一遍,这里头的布景我都差不多记得,再往前走几步第一个绿光狼头就会出现了,到时候气氛一定会很尴尬吧,后头还会更……

“喵?!”

“哇!!”

“哇……吓我一跳,怎么了?还什么都没出来吧?”

南泉紧紧扒拉着我的胳膊:“有有有有绿光!”

我刚刚被他突然一叫也吓了一跳,反手薅住鹤丸的胳膊:“什什什什么在在在在哪儿?!”

绿光狼头还没掉下来呢?!哪里来的绿光?!!

全场按理说夜视能力应该是最差的鹤丸反而承担起了“找绿光”的重担,他往右上角一指,问南泉:“你是说那边那个?有小人的那个?”

“对!就是那个!”

我缩着脖子往那儿一看,无语了:“……什么鬼,那是安全出口的标志。”

“安全出口……?”

“就……”我想解释才发现自己无从解释,本丸里又没有安全出口,“你电视剧里就没看到过同款吗??”

“没有啊!”

“……”

我拍拍胸口,放开鹤丸的胳膊,又往前走了几步,指着那个绿色跑路小人的标志给南泉科普:“就那个小人!又叫紧急出口,通常……”

我话还没说完,南泉突然脸色一变:“啊!!头!你头上!!有头!!”

“啊啊啊啊!!!”其实我压根不知道南泉在说什么,但已经尖叫起来,马上朝着鹤丸奔过去,“鹤!!鹤我头上有什么!!啊啊啊你快帮我看我头上有什么?!!”

“噗……哎呀别怕别怕。”鹤丸忍着笑,伸手替我压着兜帽,“你头上是小红帽呀还能有什么,是刚刚你后面,突然吊了个绿色?还是荧光狼头啊?你不是玩过嘛。”

我勉强回过头去,在那儿的确实是绿光狼头,时间一到又慢慢缩回去了,我都崩溃了:“南泉!!这么假的狼头你也会吓到吗?!!”

“但,但当时它那嘴就对着你的头嘛!我一着急就……喵!!!”

“啊啊啊啊啊这次又是什么这次又是什么!!”

“哎呦疼……!哎你掐到我了你俩都掐到我了!”

“有声音!!有声音!我听到了!kukuku的声音!!”

“那是什么声音我没有听到过!!这鬼屋怎么回事啊跟我玩过的一点儿都不一样!!我不要玩了我要出去啊啊啊啊!!”

“不好意思那应该是我憋笑没憋住的声……啊,那个头……”

“头又掉下来了!!!啊啊啊啊头又来了喵!!!”

“哇啊啊啊啊为什么啊!为什么头又来了为什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这一趟走下来,南泉跟我都快吓傻了,鹤丸是快笑疯了,本来是我站中间的,最后变成鹤丸站中间,我俩一左一右紧紧扒拉着他不肯放手。

同样的机关,来了十次南泉最后都没有习惯,有什么风吹草动就在那儿喵喵瞎叫,害得我也被吓得死去活来,鹤丸前几次还各自安慰我们两句,到后头笑得都说不出一句完整话,好不容易走到出口看到光了,南泉一下就蹿出去了,我也跟着跑,跑了没两步发现鹤丸被我们丢在后头了,赶紧回过头去。

他还站在那黑漆漆的鬼屋里,并没有走到外头的灯光下,不过已经把兜帽拉了下来。

“鹤?”

“嗯,你再给我点回味时间,难得看你吓成那样。”

我脸红了:“我那是被南泉带跑了……对不起。”

“没事,就被你们掐几下,梦里也不疼。”

“不……其实……”我还是跟他说了实话,“其实这鬼屋本来就不好玩。”

“看出来了,来来回回就那一个狼头嘛。但比起鬼屋,当然是一惊一乍的你们更好玩啊,南泉还真会很突然地叫出来,然后你也跟着叫,我耳朵边上全是你们的声音。这鬼屋那么黑,我却在里头笑那么大声。”

这么说着,鹤丸歪在一边,笑起来:

“还真是不走到最后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呢,这么个地方……我好像还有些舍不得。”

我看了看他,突然朝他跑过去,一把拉住他的手,把他从鬼屋里拽出来了。

这下我们都站在了灯光下,鹤丸有些惊讶地看着我,而我踮起脚,不轻不重地拍了拍他的头。

“说什么呢,一场梦有什么舍得不舍得的,不光是梦,谁还不是不走到最后不知道会发生什么,离最后还早呢。”

听完我的话,鹤丸也笑了起来,还模仿我的动作也拍了拍我的头:“……是啊,离最后还早呢。不过梦里的‘小红帽’到最后了吧?你的篮子呢?”

“啊。”我看看自己什么也没拿的双手,转头喊南泉,“南泉!你篮子还在吗?!”

“诶?篮子?什么篮……啊。”

鹤丸把一直稳稳挎在手臂上的篮子拿下来:“我就说……你们扑过来的时候我特地调整了一下篮子的位置,还在想为什么你们的篮子没撞到我,也不知道掉在哪一段了,我们再回去找找?”

我跟南泉对视一眼,疯狂摇头。

“那怎么办啊……”鹤丸装模作样地长叹一口气,“这下外婆们要饿肚子了吧。”

 

那还能怎么办。

 

亲爱的我的外婆、南泉的外婆,您好。

我的面包篮子丢了,对不起。南泉的面包篮子也丢了,也对不起。

好消息是鹤丸的篮子还在,您二老就去找鹤丸的外婆吧,我们就不走回头路了。

 

因为,我早就决定要和他们继续走下去了,从梦境走到现实,从过去走向未来。

不知道这一路上还有多少看不清具体形状的“什么”,会以怎样的惊喜模样,出现在我们眼前。

评论 ( 8 )
热度 ( 6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锦上添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