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剑乱舞/女审出没】特别篇---往事追忆与限时奖励与我与大家⑤(下)

*前篇请戳

*一期:差点以为来不了

*我:差点以为发不了!


(14)

之前也说过,因为下雨,这夜场游乐园里大半的游乐设施都不开了。

但鬼屋和旋转木马除外,所以现在是旋转木马的时间。

在梦里的五虎退这次没有带着老虎,我往常看惯了他和大老虎在一起,现在单独看到他一个就觉得他特别单薄瘦弱,就总是拉着他不肯放手,五虎退倒一点没介意,反而还很开心。

除了他,则宗也在,他正看着眼前一匹匹造型各异的马,说:“这些马看着挺眼熟啊。”

“眼熟吗?”

“嗯,简直像咱们马厩的翻版。”

给他这么一说,我好像也有了这样的感觉,跟朋友们玩的时候只觉得这些马怎么个个都那么没有精神,现在看来,却好像是在看着闹别扭的花柑子与小云雀。

我越看越像,忍不住笑起来,五虎退拉拉我的手,指着马车:“主人,那边有马车!我们能去坐吗?”

“好啊,那我们就一起坐马车吧,则宗呢?”

“这马车能载上我们三人?”

“能吧……”

我刚这么说,就听到铃声响了起来,这是旋转木马马上就要开动的信号,我赶紧拉着五虎退跳上马车,又对则宗招手:“快快快,快来挤一挤,马上要转起来了。”

“哎呀,你们就是比我这个老头子动作快啊。”这么说着,则宗笑眯眯地朝我们伸出手,我和五虎退一起把他拉上马车,刚刚坐稳,音乐就响了,旋转木马也随着音乐开始慢慢转动起来。

“哇,这个马车还会上下动呢,马儿们也在动!”

“哦,看那边那匹,是不是很像家里的青毛?”

“啊,那那个是白毛?”

“那个呢?”

“望月?”

“嗯……蹄子的部分又有点像鹿毛?”

“诶,要是说它可能是鹿毛和望月的后代回头会不会被望月踢?”

“主人啊,家里的马可都是公马啊。”

“这个我还是知道啦!那万一是两边的后代的后代的后代呢!”

 

我们三个坐在马车里头,一直指着旁边那些跟着我们一起颇有节奏上上下下的马儿们,说这个也像我们家的,那个也像我们家的,看什么都像我们家的,聊个不停,也笑个不停。

这可真是我玩过的全世界,不,全宇宙中最让人倍感亲切的旋转木马了。

 

原来,我最想吐槽这个夜场游乐园的一点,是它虽然大半设施都不开,但赚人钱的纪念商店一个没落,全部开业,再加上外面时不时就要下雨,最后好多人都挤在里头,倒害得我跟朋友们被气氛带着也买了纪念品,后来出去的时候感觉到冰冷的雨点拍在脸上,才算清醒过来。

但现在换成太郎和次郎陪我逛,我突然发现这个想在纪念商店里买东西的消费欲,跟氛围可能不一定有关系,而是取决于我到底想要跟一起逛的人有什么“纪念”。

像我跟朋友逛的时候,就是在那儿三人互劝,我买了你也要买,大家得一起花钱,而太郎次郎这儿呢,就变成我一左一右拉着他们:

“看在我的面子上,你们试试!我也不让你们多试,就试我手上这些,看看这兔子耳朵!上面还别着胡萝卜呢!”

次郎瞟我一眼:“人家现在可没醉啊,什么叫‘手上这些’,你这手上的都要套到肩膀了。”

我笑起来:“我这不是现在才发现这个也可爱那个也可爱嘛,戴一个戴一个,这游乐园啊,不在脑袋上放点东西怎么行!”

“那人家的衣服本来就配了帽子。”

“你现在穿的是内番服。”

相比嘴上跟我叨叨,手还是很诚实地接过兔耳发箍往头上一戴的次郎,太郎显然更有话要说,他正在仔细端详刚从我左手肘上拿下来的一个犬耳发箍,我还在想他这眼神那么认真,莫不是在凭这耳朵猜犬种,哪知道他突然抬起手,把发箍戴我头上去了。

我当场傻眼,次郎在一边捧腹:“哈哈哈!大哥!你真会挑!哎那再来试试这个。”

这次换次郎从我右胳膊上薅了个夸张蝴蝶结发卡,也夹我头发上去了。

好嘛,他们这是仗着自己抬手就是我脑袋的身高优势啊!我又满手都是东西,完全不好躲,这下直接成了他俩的发箍架子,次郎就算了,连太郎看起来都玩得挺开心,这都什么事儿啊!

不过玩归玩,最后他们还是肯听我的话,一人戴了个鹿角发箍给我看,我脑袋上也戴了同款,我边照镜子边笑:“为什么是鹿角啊这是店里圣诞节卖剩下的吧哈哈哈哈!”

然后太郎郑重道:“这不是普通的鹿角。”

次郎也严肃地点点头,我没想到这俩御神刀竟然是这么个口风,不禁心下疑惑这鹿角里到底有什么玄机,我竟然没看出来?

再然后太郎把手伸向我头顶,在鹿角的某处轻轻按了一下,啪地一声,那鹿角发箍就在我脑袋上亮了。

我:“……”

他们还挺自觉,随后也把自己头上的开关打开了,我们三个就这样头顶五彩鹿角,在纪念商店的镜子前互相对眼,这场面实在让人恍惚,即使我清楚地知道自己正在做梦,也要多想想我这梦里的场景,到底是天上,还是人间。

 

反正我可以保证高天原上没有哪个神明的脑袋有我们现在这样炫。

 

后来他们送我从纪念商店出来的时候,天色已经很暗了,游乐园的大路小路上都亮了灯,我想应该是要到灯光秀的时间了。

和在电波塔上的场景不同,我梦中的夜场游乐园里只有自行开动的设施,但没有其他游客,我思考了一下,觉得可能是电波塔我从上往下看,只要营造出“很多人”的感觉就好,但游乐园里我跟那么多人擦肩而过,完全不记得谁是谁,自然不可能再在梦中重现。

但不严谨也有不严谨的好处,真的在游乐园里看灯光秀的时候,周围到处是人,还因为下雨大家都举着伞,人挡我我挡人,比起看灯光造型,我满眼都是别人的伞面。

不过现在到了梦里,虽然我能力不足,让这灯光秀的整体效果显得寒酸不少,奈何舞台空旷,这气势就起来了啊!我沿着原来预定要花车游行的路线一路走一路看,反而比现实里看得还要津津有味。

就是一个人看,这场面确实太空了点,其实这个地方吧……

 

“让笼手切他们来表演好像正好哦……舞美都是现成的。”

“咦,主人?!”

 

真没想到这次我念叨谁谁就来,我惊喜地看到笼手切、桑名和稻叶从对面走过来,当场就要给自己鼓掌:

“你们真的来了啊!太好了太好了,机不可失时不再来,这么大地方呢!你们看是不是很适合表演!”

笼手切连连点头,也说:“真的好巧,我刚刚还在跟大家说这里很合适呢,连灯光都有,这是主人变出来的吗?”

这次我抬头挺胸地受着了:“虽然准确地说应该是我梦出来的,不过这功劳确实该有我的一份!”

“那为了不让主人的努力白费……”笼手切有些期待地看看桑名和稻叶。

“嗯,既然就你一个人看的话……就算跳得不熟练也没关系吧。”桑名点点头,“稻叶呢?”

稻叶江整个一副“我又要被拉过来干什么”的样子:“嗯……就在这儿?你也要一起?”

“我?我是观众啊,我给你们打call,啊!我有装备的!”

我把刚刚跟太郎次郎一起挑的鹿角发箍往脑袋上一戴,开关一打,鹿角就开始放光,光都直接闪进稻叶的眼睛里。

他们都没想到还能有这一出,桑名直接在旁边噗的一声笑开了,连好孩子笼手切都憋了半天没憋住,好像整个游乐园的灯光秀都没我脑袋闪。

但是这样就好了,他们在舞台上闪光,我在舞台下放光,即使是这样一场既没排练时间,成员也不全的临时梦中表演,我知道他们依然会全力以赴。

所以,我也要让他们无论身在何处,都能随时看见我这个忠实观众。

 

看完他们的表演再离开夜场游乐园的我,那叫一个心满意足,就是现在又下雨了,我一时走不了了。

今天我跟朋友们离开的时候是坐地铁回去的,从游乐园到地铁站还有一段路要走,我们就在那儿一路激情吐槽今天的行程有多么乱七八糟,但最后还是相约下次还要来,且下次一定要把花车游行看了。

而且今天天气不好,我们不能只玩了这里头五分之一的项目就说这游乐园不行啊!这不公平的!

我本以为在梦里也是一样的流程,会有人陪我慢慢走到地铁站,哪知道出了游乐园的大门梦里又开始下大雨,我下意识去拿伞,却发现伞没了。

今天这梦里也是一天到晚都在下雨,我明明记得我手上是有伞的,小乌丸那会儿是雨突然下太大小伞根本不顶用,但在游乐园里进鬼屋之前还……哦等一下,玩鬼屋的那个时候我穿斗篷还挎篮子了,伞肯定被我随手放在什么地方了,我最后连篮子都丢了,难道还会打回转去拿伞吗?

看来是真的走不了了……行吧,走不了我就在这儿待着了,能多待一会儿也挺好。

我心里这么想着,又苦笑起来,刚才我还跟鹤丸说不过是个梦有什么舍得不舍得的,现在轮到自己却双标起来了,我还真是狡猾啊……

 

这个时候,我听到有人叫我。

 

“大将?”

我往传来声音的方向看去,发现是厚还有一期合撑着一把伞朝我走来,一期走近后笑着对我说:“真的是主人呢,刚才听到厚这么说,我还以为是看错了。”

他们收了伞,站到我身边来,我发现一期的肩膀湿了一点,厚则是鞋子湿了一些,他们手上的那把伞到底还是一人式的……

咦。

我看着一期手上的那把伞,有些出神,那好像是我本来拿着的那把……一期也注意到我的视线:“怎么了?”

“大将,是不是被雨淋到了有点冷啊?”

我赶紧摇摇头:“我没事,站在这边雨又打不进来,倒是你们……对不起。”

这里毕竟是我的梦,要不是他们出现在我的梦里,也不会被淋湿了。

一期愣了一下,随后又笑了笑,也看了看手中的伞,忽然将它递了过来:

“您要离开的话,就请带上这把伞吧。其实,我之前的梦里并没有下雨,刚刚遇到弟弟的时候身上也没有带伞,倒是我们一起走了一阵才开始下雨的。”

“然后我手里就突然有了一把伞。”厚在旁边补充。

“是啊,所以我想,这其实应该是您的伞才对。您根本不需要为我们被雨淋湿而道歉,而是我们应该谢谢您的伞,谢谢您……就算是梦里也还在守护我们。”

他这话可真的是抬举我了,我又感动,又不好意思,生怕自己当着他们的面脸红,就胡乱点着头,想赶紧把那伞拿过来挡脸,哪知道我刚要伸手,厚突然说:

“但是,大将拿走了伞,我们又该怎么办呢,一期哥又跟那个时候一样了哦。”

这下轮到一期窘了一下,我好奇起来:“嗯?哪个时候?”

“就是大将买的那个糖嘛,很好吃的!然后一期哥还没吃呢,听我们说好吃,就想把自己的份给我们,但一期哥也只有一粒嘛!他就开始犯难该给谁,烦恼了好一会儿呢!”

“哦,这倒确实很像一期会干的事,然后呢?”

“然后我们把糖从一期哥手上骗过来,亲自剥了塞到他嘴里才放心啊,我们都怕一期哥会说出什么‘我把这糖化成糖水分给大家吧’这种话呢!”

我笑起来,一期也跟着笑,厚叉起腰,接着说:“所以嘛!不应该是一期哥把伞让出来,应该是邀请大将跟我们一起走才对!虽然这伞两个人撑已经有点小了,但我会努力不让大将淋湿的!”

我当然不会拒绝他的提议,一期也一副“弟弟说得对,我马上承认错误”的表情,这次不再想着要把伞给我,而是在雨中重新撑起伞,向我们伸出手:

“好,那你们到时候都要靠过来一点。主人,就让我们多陪您走一段吧。”

我耸耸肩,拉起厚的手,一起走到伞下,这次坦率地向他们露出笑容:

“什么走一段啊,走一段怎么够?你们当然是要陪我走到雨停……哦不,应该说是走到梦醒啦。”


TBC.

评论 ( 5 )
热度 ( 5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锦上添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