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剑乱舞/女审出没】特别篇---往事追忆与限时奖励与我与大家⑥

*汇总目录戳这里,前篇无法一次直达,得点这个这个

*你们要不要看看你们都在对学生时代的婶婶做什么!

*部分内容算是乱和后藤的特别篇、髭切膝丸的夜谈、还有那一大堆歌仙祭的延伸(笑)



(15)

药研过来替后藤传话的时候乱正在跟厚玩花札,一回头看见药研一手拿着一本少女漫画,把两人都吓一跳。

“乱,后藤让我问问你要看哪本,他回头要把全卷都搬过来。”

“……他在干嘛呢,自己不来居然使唤你来?”

“马当番呢。”

“哦,还是校园题材呢。”厚也很好奇地看了两眼,“后藤还真是喜欢……说起来,大将是不是也当过高中生啊?”

这话题起得突兀,药研和乱都是一愣,药研沉思了一会儿:“应该吧……我记得大将以前还说过大学什么的,都上过大学,那应该就上过高中吧?”

“那……”厚指了指那两卷漫画的封面,上头都是制服打扮的女主角,“大将的高中制服会是什么样的?”

“……”

“……”

“诶,怎么突然沉默了,你们是不是在想象什么?”

“主人……穿制服……”

“穿制服的大将……”

乱把手上的花札往桌上一丢:“我现在就去找后藤,让他把他收藏的所有校园题材的漫画都拿出来!今天咱们要看个通宵!”

“嗯,我知道了。”

“诶?诶??看通宵什么?漫画?哎乱你不玩了吗??我感觉我快赢了啊??乱?!药研?!!”

 

我知道我们家有几个很爱看漫画的,比如清光,比如后藤,实际上我也爱看,本来我今天就该在家里看漫画,但家里洗发水没了,虽然我过两天就回去了,但也不能不洗头啊!所以我还是出门了。

本来就是去趟附近便利店的事儿,没想在路上突然被人叫了全名。

人家其实先喊了我的姓,我也是太不习惯了——我是把全名都告诉大家了,但没什么事他们压根不叫;时之政府那边就入职的时候写过一回全名,接下来全是编号,跟友人ABCD她们私下里也都是喊的昵称;搁家里更不会被喊姓了,我跟我爸爸一个姓啊——所以我完全没察觉到那是人家在叫我。

然后对方就改喊我名字了,看我还没反应,干脆连名带姓,还用上敬语了,我这才觉得“哎,这个名字好耳熟啊,哦是我的名字”,总算回过头去,发现是个不认识的男人。

 

……对不起,其实是应该认识的男人,人家是我高中时期的同学,还是班长。

 

“学园祭的时候我们不是大白菜伙伴嘛……”

“哦!!对哦!!好久不见!!”

“你绝对是听到大白菜才想起来的……”

啊哈哈哈……嗯,他说得没错。

因为有了这么一次巧遇,回家后我就忍不住翻箱倒柜,找我的高中毕业相册,看过去的照片就有一种翻看黑历史的感觉,多看两眼鸡皮疙瘩就起来了,但再看着看着,又会觉得很有趣。

“穿制服的自己好新鲜啊哈哈哈哈!班长你这根本是胖了三圈我能认出来才有鬼……学园祭学园祭,哦!学园祭的合照,球技大会不知道有没有照片……好怀念啊,高中……”

我把相册捧在怀里,往沙发上一倒。

“这么一想,倒真是毕业了之后就再也没有回去过了……我还挺喜欢我们学校的制服呢……”

 

 

……

 

 

以前有回审神者大会开完了,跟友人ABCD她们吃饭的时候,友人C就说前天晚上梦回高中文化祭,复习了一遍当年班里开女仆咖啡的盛景。

我高中的学园祭班里也是开的咖啡厅,人家主题是女仆,我们主题是喝普通速溶咖啡附赠蔬菜咖喱,全员脑袋上顶个蔬菜头套,我是大白菜,班长也是,我俩是班上唯二的大白菜,所以是大白菜伙伴。

我当时就想,要是我哪一天也梦到高中生活了,希望就单纯穿个制服在校园里转转就完事了,不必梦什么活动了。

特别是我今天才翻了一遍相册,还真的有点期待梦到自己穿制服的样子。

但实际上今天这个梦呢,确实是梦到了高中,也确实没梦到活动……但也没梦到制服!

我就出现在自己的教室里,隔壁桌是髭切,前桌是膝丸,桌上是习题册,我真是郁闷又莫名。

按理说这玩意儿我不管就行了,但作业出现在眼前我忍不住就要去看一眼,一看呀这题我还会,这题我也会,这题我不会了答案是什么来着,回过神来就在解题,跟神经病一样。

想当年我们学校也是升学校呢,我前后左右的笔记都抄过,现在梦里这俩在学业上我看没什么用,我说膝丸来你做做这套古文题,对方态度端正地点头,接过的时候还挺好奇,他哥我就不敢这样对他,他看着像我同桌,但实际上就看脸我俩也绝没有机会在一个班里。

 

我甚至觉得他会嘲笑我怎么做个梦都像在苦行。

 

但出乎我意料的是,髭切竟然也愿意来凑上一脚,我就看他真的也拿了本习题集在那儿做,定睛一看发现还是数学,他还写得很流畅,我都呆了。

他们在本丸确实能接触到许多我所习惯的这个时代的产物,但没想到学科知识也行,我心里有点佩服,伸头过去一看发现他在本子上画了只猫。

我:“……”

还画挺像,挺可爱,看不出来他还有这隐藏技能。

髭切还特细致地在给猫咪尾巴加花纹,然后发现我在看他,笑着看回来:

“怎么样?”

我是夸他也不甘心不夸他也不甘心,所以我决定暂且无视他,去跟膝丸说话:

“你写得怎么样,有什么不会的我教你啊。”

膝丸就很朴实:“这个……助动词填空?我不太会,这个应该用哪一个?”

我接过一看,非常自信地说啊这个应该选那个,你看前后文是这样的,这些选项里就这个词是这个意思所以肯定是这个,听得膝丸连连点头,这个习题本来就是个练习题,答案在每章最后,我就翻过去对答案,然后发现答错了。

我没声的那瞬间髭切应该就知道我是选错答案了,就在旁边笑,还是膝丸好,膝丸没笑,因为膝丸在看他哥画的猫,还夸他:

“兄长大人,这猫画得真好!”

髭切笑眯眯:“对吧。”他还看了我一眼,又把本子推过去,“你也画画看。”

膝丸马上就不管我的古文了,摩拳擦掌要在他亲亲兄长大人的猫旁边也画一只猫跟人作伴,最后画出来的跟髭切画的花纹一模一样,就跟在髭切那只猫的屁股后头,一看就知道是兄弟。

我刚想夸一夸,就听见髭切说:“膝丸也画得很好嘛,对吧?”

“是啊是啊,他画……他……诶。”

膝丸也愣了:“诶……”

“嗯?”

髭切还在那儿摆出一副无辜的表情,我根本不信他是无意的。

“你……你……你刚刚,名字……名字??”

“哦,嗯,真不可思议啊,到了梦里记性也变好了。”髭切笑道,“可惜等醒了就记不得啦。”

膝丸已经感动到眼含热泪了:“我,我一定会记住的!!我能记住的吧?”

他还特别期待地来看着我!

这我该怎么答,看膝丸这样,不是百分百确定我也不敢答,只能说:“对不起……我也不确定,应,应该能吧?”

就这种回答也能换来对方那么纯良闪亮的感激视线,我的良心实在是太痛了,而这一切!都要归咎于压根没忘记过弟弟名字我看就是出于恶趣味才半天不肯叫的笨蛋哥哥身上!怎么净挑人家的梦突然坦率……

 

但他要是觉得,就因为是在我的梦里,所以安心安全,那我自然愿意把这梦都送给他,就是不知道醒来后是不是真能记得。

对现在的髭切来说,是不是记得或不记得,他也都愿意呢?

 

当然了,要论设定,我看他俩就是一对刚好被分到同一班的美型兄弟,成绩怎么样另说,在课本上涂鸦肯定是第一名。

髭切还笑眯眯地又把本子和笔推回到我这儿,指着还空着的页边对我说:

“好啦,你也来画一只,要画好看点。”

 

干什么,还想把我这个向来认真听讲的好学生拖下水是吧。

 

想是这么想,但我当然还是接过纸笔,打算有多少空白就画多少猫,各种花色都画,越多越好。

这样,哪怕梦醒后大家一时都不记得了,说不定哪天看见一只猫,就能让我们再度想起。

 

(16)

长大成人后,我虽然嘴上说着怀念高中生活,但要真的问我怀念什么,我也不一定能说上来。

做题,我不怀念。考试,我更不怀念。

而我高中里的两大活动,学园祭和球技大会,对我来说其实都没留下什么特别正面的回忆。

学园祭就不说了,大白菜头套,完全就是个喜剧,而球技大会跟我甚至都没关系了,因为我压根没报名。

所以我现在看着岩融小今,还有丰前松井在那儿靠猜拳分红白,说什么先赢的有挑人权,还能让我也加入队伍时,我就跟他们说还是别指望我了,我就坐场外给你们加油算了。

特别有干劲的小今和丰前坚决不同意,小今说:“怎么能让主人就在一边坐着呢!主人要跟我同一组的!我们一起努力夺冠!”

“就是啊,虽然这地方不能跑步,但看这里篮球排球都有,待会儿一定能好好运动一场。”

我忍不住看看岩融:“但我觉得不管篮球还是排球,有你的那组很不公平啊……”

“是啊,那我最好还是跟你一组吧。”

“嗯……嗯??”

怎么说话呢!队伍里有他又有我反而平衡了是吧!!

松井倒是很淡定:“我加入哪组都没什么问题,就怕到时候玩得太上头,不小心受伤流血。不过这个球技大会是不是总要流点血才算成功?今天笼手切拿了本漫画过来……”

“不不不,安全第一!安全第一!那还是不要玩篮球排球了吧!有没有什么不需要肢体接触的运动啊,干脆就猜拳吧,球技大会改成猜拳大会算了!”

 

当然啦,要真这么改了,小今和丰前肯定不乐意,但他俩猜了半天全是平手,这组根本分不了,最后干脆就变成了个人战,我说咱们先从定点投三分球玩起,然后给他们做示范,抬手三个球哐哐全砸篮筐上,好大的响,居然还盖不住他们的笑声。

……所以我就说没什么特别正面的回忆嘛!不管是过去的现实,还是现在的梦里!我要岩融扛着我站在篮板下扔球啦!!

 

和热热闹闹的体育馆不同,学校图书馆就非常安静。

不过我当年既不是班里的图书委员,也不太习惯考前到图书馆来临时抱佛脚,所以没想到这次会梦到图书馆,我自己也很惊讶。

特别是,我觉得我其实应该不太记得这图书馆里到底都有什么书了,大学图书馆我倒是去的次数比较多,别回头他们在这儿看到的书全都乱七八糟的,然后开始怀疑我的母校啊!这里可是标准的升学校哦!!

现在古今和地藏就坐在靠窗的那边安静看书,我很想去搭话,更想带着之前髭切膝丸做的那些习题册去搭话,当然了,我也就是心里想想,后来还是悄悄摸了过去,只聊书的话题:“你们在看什么呀?”

古今抬头看了我一眼,笑得有些意味深长:

“我啊,在看自己的书。”

他明显话里有话,但我没听懂,于是我看向地藏,指望他给我翻译一下,结果地藏也点点头:

“嗯,是自己的书。”

“……”

他们两个都这么说,又好像都在看着我笑,我完全不知道他们在笑什么,也不好打扰他们直接上手看那书,只能自己皱着眉头在那儿想。

干想那肯定是不可能想出来的,我都快想到头疼了,古今总算乐意给我点提示,他往书架的方向一指:

“去那儿看看吧。”

我一回头,发现那里不仅有书架,还有歌仙。

歌仙不像古今地藏他们拿了书坐在桌边看,而是一直在书架前转悠,从这边转到那边,完全是在漫游图书馆,我就跟在他身后转,他看书架我看他,最后果然是他回头:

“……你老跟着我做什么。”

我笑起来:“你先跟我说话的啊,别回头我找你搭话你说我在这地方大声喧哗不风雅。”

“你在这儿不看书光跟着我就更不风雅了。”

“我想看看你要挑什么书嘛,怎么样啊,我的高中图书馆!”

哪知道我刚说完歌仙就笑了一声:“高中图书馆?”

“对啊,这里是我的高中啊。”

“你看看这些书。”

我依言往书架看去,发现这架子上的书我挺多都看过,没想到啊,我高中明明没怎么去图书馆还能看啥都眼熟,我这阅读量可以的!

但再仔细看看,我突然发现哪里不对了,因为我发现其中有好几本书其实是这几年才出版的新书,怎么都不可能出现在我高中的图书馆啊……

“看出来了?这架子上全是本丸里的书。你还真是把我们的书架都记得牢,特别是那边加州的书架,漫画一卷都没落下。”

所以古今和地藏才说他们是在看自己的书,因为他们在这里也看到了自己的书架。

“那你在这儿转来转去……”

“是啊,在找我的书架。”歌仙说着,忽然在一排书前站定,从里头抽出了一本,翻开来看了看。

我看他翻开后先是眉头一皱,但还是往后翻了,翻着翻着又笑起来,看得我相当莫名,直到他把书递到我眼前。

我一看那书名就知道这是他会看的书,再往书架上一看,这排顺序我都熟,这是歌仙的书架。

只是,等真的翻开我就知道他在笑什么了,这书的封面我是完美再现了,但里头的内容却七零八落,合着我就记了个形,实际内容根本没记住,再往后翻翻甚至还有跳跃到其他书的内容,原来他们这看的根本不是书而是我的脑袋瓜,怪不得要边看边笑。

我觉得自己在梦里暴露了不得了的东西,一时羞耻到不行,忽然听到歌仙问:

“……你是不是后悔做这个梦了?”

我倒完全没想过这个,一抬头发现他在看着我,眼睛里好像压着光,一眨也不眨的。

 

……什么嘛,哪怕这梦把我的知识量全显示出来了,但想对他们说的话,只要不说出来,他们就听不到啊。

 

我又在他的书架上找了找,这次找到了那本我常看的讲百人一首的书,我把那书递过去,完全掩饰不住脸上的得意:

“我才不后悔呢,看刚刚那本有什么用,我又没读过几回,要看就看这本,不信你翻,这里头你那桔梗花样的书签我都能给你梦出来!”

他先是愣了愣,随后明显有些无语,然后拿过那本书,又用它来挡住了我的脸。

“嗯?!哎你干嘛,我什么都看不见了!”

“图书馆里不能大声喧哗,这不风雅。”

我看不见他的脸,只能听到他这么沉沉告诫我,却自己也很快笑出了声,说:

“……是啊,这个你记得全,大家的书架里总有几本你记得全,每次说借给你带回去看你又不要,原来还有这样的用处……连那书签都是你擅自拿出来用的,用完了也不放回去,我每回都能看见。”

没想到他居然就这么抱怨起来,反正他用书挡着我的脸,我看不见他,他也看不见我,所以我就堂堂正正……但完全没敢出声地在书后头这么回嘴了:

“还说我,你不是也没放回去嘛,这是你的书,又不是我的书。”

“我只挡了你半张脸,你发出声音来我再听听?”

“……对不起,我错了,等我回去我就把书签放回去,还有之前那本……我也要认认真真地再看一遍。”

 

我嘴上这么说,心里当然还有另一番话。

他怎么就挡我半张脸呢?故意的吧!在神圣的图书馆里搞这种滑头,歌仙,这很不风雅哦!

 

(17)

从图书馆出来后,我一时心血来潮,又走回教学楼了。

高中三年,我们基本每年都要换一次教室,这个梦的开头直接把我安置在了高三那年的教室,就让我很在意那我高一高二时的教室里会有什么,特别是高二,别回头我过去有个大白菜头套在那儿等我。

但我明明是想着要回过去的教室看看,却没想到自己走着走着走到了教师办公室,看来我这个明晰梦不仅做得能让人知道这里是梦,还能自顾自地按剧本发展下去……但这是谁的剧本啊?我在学校里可是正正经经的普通学生,没事可不会去教师办公室哦!

我这么想着,推门进去,发现药研正在里头给不动戴眼镜。

“我觉得还是这副比较适合你。”

“是吗?其实我也想试试那副……”

“那个不行,太大了,戴你脸上人家还以为眼镜才是本体。”

“这里真的有好多眼镜啊,真是奇怪的眼镜店。”

“不,这里应该是大将的学校吧。”

“诶,那这些眼镜呢?”

“是我班主任的眼镜哦。”我本来想一直在旁边欣赏下去的,但既然他们问到了,我就插了个话,“我想起来了,我对老师办公室的印象之一,是我们班主任每周都会换一副不同的眼镜,而他的办公桌抽屉里有好多眼镜盒。”

药研淡定地向我招招手:“呦,大将。”

不动倒是“腾”地一下脸红了:“你,你你你什么时候来的?!你看了多久了?!!”

“诶嘿~”

“诶嘿不是回答啊!!!”

“这个时候大将的诶嘿其实就是回答吧……”

哎呀,这有什么害羞的啦。

我很理解不动的心情的!毕竟我们当年看到班主任的眼镜花样那么多,也有人忍不住想要试一试,结果戴上直接晕了,被班主任笑话说“我这可不是戴来扮酷的平光镜哦!”

但现在在梦里,配合我的视力,这些眼镜真的成了平光镜。

“哦!还有单片眼镜哎,这个我还记得,班主任戴的那次大家都说好帅呢!咦,怎么好像戴不住……”

“要这样啦。”

药研过来帮我调了一下,我有些感慨地隔着镜片看他:“药研……确实就像老师一样呢,啊,不过你现在这副打扮比起在这里其实更适合校医室吧?”

“那幸好是在这里见到大将呢,要是真的在校医室里见到你,我肯定得问你到底是怎么受的伤。”

“那就算受伤也是高中的事啦,到现在早好了。”

“那也得问。”这么说着,药研松开手,朝后退了两步,端详了一下我的脸,又摇摇头,“不行,这个眼镜看起来帅但是根本不适合你,摘下来摘下来。”

“诶,帅就行了吧!”

“是啊是啊,帅就行了吧。”

不动也在旁边小声声援我,我发现他也把刚刚自己说想试戴的眼镜戴上去了,但那框是真的大,看上去也挺笨重,确实不适合他。

而不动也在看我,我们对视两眼,感觉跟对方一个想法,就同时开始动手摘眼镜:

“我还是戴刚刚药研老师推荐的那副吧……”

“嗯,药研老师说了不合适那就是不合适,我摘了。”

药研给我们整得哭笑不得:“你们两个啊……”

 

离开教师办公室后,我有了一点预感,这个梦快要结束了。

做这个梦的时候,我一直在想我怀念高中到底是在怀念什么,而当我在梦里也要“离开”高中的时候,我好像有点懂了。

“应该就是在想逝去的青春果然不会再回来啊……之类的吧,现在走在这里也还是觉得自己像个外人呢。”

“毕竟对你来说已经毕业很多年了嘛,啊,还是说要换上制服会更有感觉?”

我本来确实是这么想的,但现在听千子这么一说,我第一反应就是摇头:“不行了,我这把年纪还穿高中制服也太那个什么了。”

“真是遗憾啊,我还想看看呢,那既然这样就由我来脱……”

“这个话题是怎么转过去的??这里是学校哦?!”

“当然是开玩笑的了。不过今天大家倒真的读了不少校园漫画呢,大家在猜你的制服会是哪一种。”

“为什么突然猜这个……”我看看走在我另一边的三日月,“你也看了?”

“是啊,现在的票数……至少今天睡前,是水手服占优吧。”

我吐吐舌头:“那大家都想错了,就是普通的西装式呢,而且不是领结是领带。”

“哦,是漫画里不太会出现的搭配呢。”

“嗯,毕竟男生款也是领带,就只有裙子和裤子的区别,画出来没有辨……我为什么在一本正经跟你讲漫画的事……”

三日月笑起来,尽管我把自己的制服形容得那么普通,他还是说了和千子一样的话:

“想看看呢。”

……他们一个两个都这么说,我倒真的觉得给他们看看也无妨了——当然不是指我现在穿,而是过去的照片。

所以我带着他们往礼堂后面的长廊走去。

“每一届的毕业照片都会放在那儿,我今天正好翻了我的毕业相册,弄不好……啊。”

 

我本来想说,我今天正好翻了毕业相册,弄不好记忆会很清晰,照片也会很高清,现在发现何止是高清,那整个一面墙就是我们班全员的毕业照,而且不是集体照,是单人大头照,这就是今天刚看过毕业相册刷新记忆的成果啊……

千子凑过去看了看,一眼在那些照片中找到我:“啊,原来是这样的制服……真的是普通的衬衫和领带呢,那这样的话就算你现在穿也不会突兀吧。”

我嘴上说你可别给我戴高帽子了,心里倒是有点美滋滋,我也想听听三日月的评价,但他并没有去看我的照片,还是在看我:

“虽然高中时期的你也是你,但对我们来说还是现在的你更好哦。”

我差不多愣了快一分钟才反应过来,都不确定自己有没有好好笑出来:“诶,哈哈,谢谢……?诶,难道……我是表现出了很羡慕过去的自己的样子吗?”

三日月没有回答我,这次他走过去看我的照片了。

我也跟着走过去,到底是我的梦,直接把自己的毕业照放在正中央。

我与照片中的她对视,这里头的少女无疑就是过去的我,当年的我看着这镜头,究竟在想什么呢?

她想要走上什么样的路,拥有什么样的未来呢?

 

无论我怎样回望过去,过去都已经不会再回到我手中。

 

但是,至少我现在与他们一同看这张照片时,还能毫不动摇地直视这双眼睛。

这就是成为了“大人”的我,而且,我正拥有着会对我说就算是这个年纪穿高中生制服也不会突兀,还会对我说不管我过去如何,现在的我都更好的家人们。

 

……所以,希望你也能再走上这条路。

 

我在心中如此祈愿,伸出手来,拍了拍照片中“她”的肩膀,小声说。

“剧透注意。看到我旁边的帅哥们了吗?到时候你就会发现,这只是冰山一角哦!”

听到这话,三日月笑起来:“用这种话来吸引她吗?要按你的性格,其实应该是不管用的吧。”

我眨眨眼:“这也不一定哦,我也有很肤浅的一面啊。”

“哦,那为了让你的话听起来更有吸引力一些,需要我脱一脱吗?”

“不不不,那个时候的我还是高中生呢!太刺激了!咱们还是主要靠脸吧!!”


TBC.

评论 ( 7 )
热度 ( 7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锦上添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