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剑乱舞/女审出没】特别篇---往事追忆与限时奖励与我与大家⑦

*汇总目录戳这里,前篇点此直达

*很多事情大家都清楚但就是很难说破,这个时候就需要我们帅气的爸爸来搞定了!爸爸:不知道可不可以弥补我当年一个人吃肉的错……

*好了!完结了!做完好梦继续上路,好好生活天天向上www这一年的夜谈将从白山篇开始,今年也请读者诸君多多指教啦!


(18)

本丸今天开了烤肉大会。

本来是说过两天她就回来了,到时候再开也行,但大家到底都受她影响,转念一想就觉得等她回来吃和他们现在吃不冲突,只要食材有得剩就好了嘛。

想是这么想的,等吃饱喝足他们一清点剩下的食材,都傻眼了。

“肉呢?这盒子里的肉呢?”

“烤完了。”

“今天是不是还烤了鱼,鱼还有剩的吗?”

“也烤完了。”

“蔬菜呢,有些菜特地没拿出来呢!”

“中途发现光吃肉不健康就主攻蔬菜去了,都烤完了。”

“……连洋葱都没了……平时也不爱吃洋葱啊……”

“啊,这个还剩着!”

“什么还剩着!!”

“烤肉酱。嗯,看来不太好吃,下次不能买这个牌子了。”

“……”

“……看来明天要去紧急大采购了。”

“或者……我们不告诉主人我们办过烤肉大会了?”

“……还是别了,回头被她发现她绝对会生气的……”

 

我不知道我不在的这些天大家会吃些什么,不过他们肯定不会饿着自己,弄不好还会偷偷开个宴会什么的,我不担心。

只要等我回去也有我的份就行。

至于我在这边嘛,要么跟朋友出去吃,要么跟爸爸两个人在家里吃,在家里吃自然吃的就是些家常料理。

“嗯,这菜有点寡了吧……我明天想吃烤肉……”

“烤肉啊,对了,你还记不记得,”爸爸忽然很有兴致地跟我说,“就你小时候,有一回我带着你和食材一起爬山,还在山顶烤肉呢!”

“诶?有这回事吗?而且你这句话里我怎么和食材并列啊??”

“因为……”说到这里爸爸居然有些埋怨地看了我一眼,“你爬到一半就喊累,后来还睡着了,最后真的是我把你和食材扛到山顶的,而且好不容易烤好了肉,但怎么叫你你都不醒,最后我只能都自己吃了,再把你和垃圾扛下山……”

“……”

什么玩意儿,有在上山的时候把女儿和食材并列下山的时候又和垃圾并列的亲爸吗?!而且他最后一个人把肉吃掉了这有什么好跟我说的,说出来气死我吗???

我咬牙切齿:“我要吃烤肉,我明天一定要吃烤肉!”

今天这顿饭我是一粒米都吃不下去了!我甚至觉得今晚我可能会气到睡不着,幸好还有两粒甜梦糖……

不行,想想更气了!

于是我又恶狠狠地追加了一句:“而且要你来烤!我不动手!我只管吃!回头也是你洗碗!!”

“这倒是没什么……你是不是……有点生气啊?”

“哼。”

“……嗯……”我那笨蛋老爸终于悟了,“那我明天去买点好牛肉吧……”

 

 

……

 

 

其实就算不吃甜梦糖,我想我还是能睡着的,不过我还是吃了一粒,毕竟就最后两粒了,吃了它赚点好心情也好。

但是吧,今天这个梦做的,我在气喘吁吁。

因为我正在爬山。

……而且我总觉得我不是第一次在梦里气喘吁吁了,但在梦里爬山应该是第一次,只是现在也不是做新年初梦的时节了,就不用梦到山了吧!

 

这山其实不高,就那种小学时期学校会组织春游去爬的那种小山,那个时候我身体不好,这种活动通常是不参加的,但现在身体健康了吧,我又不再像小学生那样精力充沛了,我爬不动!

刚这么想着,走在前头的祢祢切丸就回过头来:“还好吗?要不要休息一下?”

我赶紧挺直腰板:“没事!我没事!”

然后他就笑着点了点头,继续往前走了,我刚松了一口气,就听见陆奥守的声音幽幽地在我耳边响起:

“既然没事,你能不能别再拽着俺的衣角了,这衣服要被你拽开了啊……”

我不光拽他衣角,我甚至要拽他衣领:“……你刚刚为什么不让我坐缆车!你不是说有钱吗!”

“但那钱不能用来坐缆车……”

“我爬得都要累死了也不能吗?!”

“主人?”祢祢切丸又回过头来,“你是不是累了?要不要休息一下?”

我冲他竖起大拇指:“我没事啊!我很好!”

等他不再看我了我继续拽陆奥守,陆奥守都被我拽得要翻出眼白了:

“你居然不舍得花钱让我坐缆车!”

“不是这样的……但俺现在也确实觉得你其实没事儿,那么大劲儿呢……俺是有钱,但那钱是真不能用在缆车上,虽然俺也说不清为什么……就直觉吧。”

 

其实那直觉我也有,这里是我的梦,梦里的缆车能不能发动我看一眼就知道。

 

而且就算真的能坐缆车,陆奥守肯陪我坐,祢祢切丸也多半不会坐的,他那么喜欢山,怎么可能愿意坐缆车,我又不能丢下他,到最后还是得爬山。

所以我现在也就是爬累了,在跟陆奥守闹脾气而已。

“对不起啦……”我松开手。

陆奥守当然一点没生气,还关心我:“你要是真累了就歇一会儿吧,还有时间的。”

我摇摇头:“我不想休息太多次,我每次休息你们都得陪着我停下来,祢祢切丸……”我偷偷看了看前方的身影,“刚刚都为我休息过三回了,我不想老这样扫他的兴,难得能跟他一起爬山嘛,你也是,老陪我休息有什么意思,爬山的意义都没了。”

“那主人觉得爬山的意义是什么呢?”

“诶。”

我这才发现祢祢切丸已经走回来了:“爬山的意义……呃,就是,爬到山顶……?”

“那吾觉得,爬山的意义并不在‘爬到山顶’哦。”

莫非……他是想说爬山的意义是和我一起共同努力的时间……之类的……?

“山本身就是有意义的。”

“哦……”对不起,是我自作多情了。

然后他又笑起来:“所以,如果你想休息,吾陪你休息就是了,只要是在山里,哪怕是休息也是有意义的事。”

“但如果你实在不想休息嘛……”陆奥守在旁边这么说着,朝我伸出了手,“那比起衣角,你还是抓这个吧。”

 

这下我是真的不累了。

祢祢切丸说得不错,山本身就是有意义的。

不过,对我来说……这话虽然是难为情了点,但果然,是跟他们一起爬山的时间,对我更有意义啊。

 

后来祢祢切丸也搭了把手,我在他们两个的帮助下顺利……爬上了半山腰。

准确地说,是爬到“如果从山底开始坐缆车那坐到这里缆车也上不去了”的地方,陆奥守这个时候来了“直觉”,说要给我钱,我还以为他是看到这边的自动贩卖机了想要给我钱让我去买饮料,哪知道他掏出来的钱只有五元。

……什么鬼,怎么就那么点钱!那这钱确实不是用来坐缆车的,这根本都付不起缆车的票钱啊!!

接下来上山的路他们说就不能陪着我了,我只能带着那五元硬币自己继续爬,没爬多久,我忽然在前方看到了小狐丸和日向的身影,他们倒不是在爬山,而是站在什么东西的跟前,我走过去一看,发现那里竟然有个小小的神龛。

“这是稻荷神的……?”

“是的,虽然小,但确实供奉的是稻荷大人呢。”小狐丸笑着说,“您身上可带了能许愿的钱财?”

陆奥守给的五元硬币就在这里派上了用场,我把硬币丢进去,与他们一起默默拜了一拜。

日向问我:“你许了什么愿望啊?”

我摇摇头:“什么都没有许啦,这里是梦,那五元也就是梦里的五元,不能算数的。”

“主人在这种事情上很认真呢。”

“只有一直这样诚心许愿才会灵验哦!”

“但一直这样诚心每年还都是末吉呢。”

这话就有点扎心了,我瘪瘪嘴,要装哭给他们看,结果他们一个拿出油纸包,一个拿出小瓶子来安慰我。

“嗯,这些是什么?”

“这是油豆腐。”

“瓶子里是梅酒哦。”

我一愣,忍不住往神龛的方向看了看,小声说:“这,这该不会是供……”

“当然不是啦,就算是梦里也不能偷供品吧。请您拿着这些,再往前走一段吧,至于用途嘛……等您到了就知道了。”

 

(19)

虽然是我的梦,但他们倒比我更清楚自己应该做什么,就我懵懵懂懂,现在要带着油豆腐和梅酒继续爬山。

我又爬了一段,这次听到了水流的声音,我就再往前头走了走,发现那里确实有淙淙溪流,还有三支钓竿。

不过在那边的总共四个人,山姥切、俱利还有笹贯一人占着一根杆子,姬鹤倒是只坐在一边看着。

我本来想过去搭话,但看他们都挺聚精会神的,怕打扰到他们钓鱼,就想着至少等他们钓上一条了再说,姬鹤看见了我,也只是对我点了点头。

然后我等啊等,等啊等,半天都没有鱼要上钩的气息,我忍不住凑到这溪边看了看,这梦里的水质也太清太浅了,这地方真的会有鱼吗?

我犹豫了一下,还是决定找个人问问,就拍了拍山姥切的肩膀:

“你们这……之前钓上了吗?”

他有些不好意思地摇摇头:“还没有。”

那我就得问那个关键问题了:“这里真的有鱼吗?”

“有的,之前看见了,就是没上钩。”

“那要不然别钓了,直接捞呢?”

“也想这样做的,但是没有兜。”

我还没做出什么反应,旁边突然传来“噗”的一声,是笹贯笑出声来了,我和山姥切同时看他。

“抱歉抱歉,就是觉得你们刚刚那段很妙。继续,请继续。”

这下我和山姥切也笑了,我想了想,跟他说:

“对不起啊……”

他有些吃惊:“怎么了,为什么要道歉?”

“这是我的梦嘛,把你们叫过来却一条鱼都钓不上,浪费你们的时间了。”

山姥切刚想说什么,一直在旁边没什么动静的俱利突然站起来了,我看他竟然是直接走了,还以为自己惹他生气了,没想到过了一会儿他居然拎了两条鱼回来,还往我手里一塞:

“拿着,你可以继续走了。”

我:???

不是等会儿,他怎么突然大变活鱼了呢??

那鱼还在我手里欢乐甩尾,水珠都甩我身上了,我懵了:“这,这鱼是哪里来的?”

俱利言简意赅:“买的。”

我大惊失色:“这还能买??”

“是啊。”笹贯这个时候开口补充了,“其实那边不仅有买鱼竿的地方,本来就能买鱼哦。”

“那你们怎么还拿了鱼竿,不直接买鱼啊……”

“嗯,因为鱼竿也在那里吧。”

这什么哲学啊……这个时候姬鹤也过来了——我都没发现他是什么时候走的——还给了我一大包蔬菜:“除了鱼,也卖这些呢,你也都带上吧。”

“诶,诶??”

他笑着看看我:“这些真的只能买了,不像鱼,说不定还能钓上。”

我这才明白过来,有些感动地看向俱利:“所以,你们是想着如果能自己钓上就更好了吗!”

笹贯笑笑不说话,俱利压根不看我,但我觉得他耳根有点红。

“不过最后还是失败了呢,那既然鱼和菜都有了,再给你这个。”

山姥切又给了我一个结结实实的小包,我问:“这是什么?”

“米。”

“啊?”俱利买鱼,姬鹤买菜就够让我震惊了,没想到还有更让人震惊的事,“你怎么还随身带米呢???”

山姥切干咳了一声:“其实之前我梦到……呃,这个还是不在这里说了,总之,你都带走吧。”

不不不,我现在就想知道他做什么梦了能在梦里揣上一包米啊!

 

但山姥切最后还是不肯告诉我,我怀疑是因为大家一直在旁边要竖着耳朵听,他不好意思了。

就这样,我带着油豆腐、梅酒、鱼、蔬菜和米,继续向上进发,行李是越来越多,我的脚步倒越来越轻,直到我最终成功上了山顶,我才弄清楚了事情的原委。

在山顶上,有个巨大的烤肉架,日光正在那里搬碳火,山鸟毛则在清点肉。

我还看到了信浓和毛利,正在树林里跑来跑去,摘了一兜子的野草野果,还在挨个问鬼丸哪种能吃。

我倒是不知道鬼丸还有这种知识储备,他一本正经地说这个能吃那个不能,还有那个虽然能吃但不好吃的样子看起来就是个野外生存专家,但也很好笑。

所以我还真笑出声了,他们看见了我,信浓几乎是尖叫了一声,很高兴地要冲过来抱我个满怀,但他们跑过来就发现抱不下手,因为我满手都是东西。

毛利激动地看着那些东西:“哇!有鱼,还有蔬菜!!太好了!日光先生,山鸟毛先生!我们终于有蔬菜了!”

“啊呀,太好了,这下终于不用担心营养不均衡的问题了,还有米啊,正好可以煮饭。”

“那就准备起来吧,我现在就来生火。”

 

什么嘛。

原来是这样的关联,原来大家是这样联系到一起的。

……而这一切,应该是因为我今天听了爸爸的话,想起年幼的自己竟然爬山爬累了还没吃到肉,就想在梦里这样安慰自己吧。

为了这种事就把大家卷进来,我也真是变得任性了。

 

我笑着看看大家,知道现在道歉并不是个好时机,但可能我的脸上还是写满了歉意,以至于信浓都有点担心地看了看我,这个时候,鬼丸突然说:

“今天,本丸也办了烤肉大会。”

“诶。”

“而且大家把食材都用完了。”

“哇啊!鬼丸先生!这个不是说暂时不告诉主人的吗!!”

“所以说……”他拍了拍毛利的脑袋,示意他安静一下,“你就先在梦里吃一顿吧,等你回来了,食材也买好了。”

 

到那个时候再来开“真正的”烤肉大会。

 

鬼丸虽然没有这么明说,但完全就是这个意思,大家都是这个意思。

而正好,我带了那么多东西爬上来,真的累了,也饿了。

在这个梦里,大家在,我也还“醒着”。

 

我还有什么不满足的呢?

 

我笑起来,用力地点了点头:

“好!那,虽然只有我们几个,但还是来办一场热热闹闹的预热烤肉大会吧!”

“哦!!!”

 

(20)

临走前,她给大家留下的,一人只有一粒的甜梦糖。

每个人只有一份不说,还是吃完了就再也不会有的“食物”,尽管吃过的人都说非常好吃,但长谷部还是下定不了决心,一直拖到了现在。

“你还是快点吃掉吧。”药研说,看长谷部还是有些犹豫,就换了个方向劝,“大将那个人啊,等她回来肯定是要问我们感想的,你再不快点吃回头连想感想的时间都没了。”

这句就抓住了重点,长谷部之前显然没往这块想,一听这话,他想想觉得是这个道理,终于肯把那粒糖拿出来,又恋恋不舍地看了好一会儿,才拆开它,小心翼翼地放入口中。

药研就亲眼看着他的表情变化,直到长谷部再一次抬起头,才问:

“怎么样?”

“这……这……”长谷部半天说不出话来,最后只能说,“就,就算要说也是说给主听的,你问什么!”

“其实根本想不出形容它的话吧。”

“……”

药研笑起来,轻轻在他肩上一拍:“大家都是这样的。当然了,大将明天才回来呢,你再想想吧,虽然我觉得大将她……”

 

 

……

 

 

现在,我正走在回家的路上。

再说得严谨一点,应该是我正梦见自己走在回家的路上,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明天就要启程回本丸了,所以现在在做“回家演练”。

但这也不是回本丸的路,根本就是回我自己家的路啊,我也记不得自己到底为什么离开家,只知道现在要“回家”,这个梦还真是莫名其妙的。

不过,就在我快要走到家门口的时候,我突然发现门前有两个可疑……嗯,也不能说他们可疑吧,但他们确实离我家门也太近了点,长谷部和龟甲这是在干什么呢……

我好奇地走过去,尽量不发出声音,好偷听他们的对话。

 

“这应该就是主的家吧,这边都写了主的姓氏……”

“也有可能是别人的家哦。”

“不,应该不可能,我感觉到了!”长谷部这么说着,侧脸看上去有些紧张,“我,我竟然毫无准备地就来到这里了!第一次来主的家中拜访竟然空着手……这真是我一生的失策!”

“那不去了?”

“这怎么行!”长谷部瞪了龟甲一眼,“你从刚才开始就是故意的吧!”

“嗯。”龟甲承认地特别快,“因为这样逗逗长谷部很有意思嘛。既然都到这里了,也没有折返的念头,那最好快点下决心哦,我要按门铃了,不知道主人会以什么装扮来开门呢,想想就有点兴奋~”

 

嗯,我应该没有什么能让你感到兴奋的装扮吧,龟甲……

 

“等,等等!”

“又怎么了?”

“还是我来按吧……”

“哦,可以啊。”龟甲很爽快地从门边让开,“请吧。”

“那,那我要按了。”

“嗯。”

“真的要按了!”

“嗯嗯。”

“真的真的要按了!!”

“……长谷部,焦灼play不是这么玩的呢。”

“但,但万一待会儿是主的父亲大人来开门的话……我,我该怎么介绍自己?我竟然是空着手来的!”

 

哎呀,又绕回去了。

再听下去我肯定会笑出声,干脆就不躲了:

“空着手就空着手吧,有什么关系,我随时欢迎你们来做客啊。”

 

后来我开门让他们进去的时候,龟甲还跟我提议要不要先把他关门外,我说这个play还是以后再玩吧(以后我也不会玩!)就有些强硬地把他推了进去。

而长谷部还在门外,扭扭捏捏的。

“怎么了,还在意空手的事情吗?”

“不,也不是……只是,我没想到那么快就能见到主……我还,还没有想好……”

“想好什么?”

“糖的感想……”

“啊。”我眨眨眼,“难道不合你的口味吗?”

“当然不是,糖很好吃!就是……”

“那就行了。本来就是因为觉得好吃才买回来的嘛。只要有你‘好吃’的感想就好。”

他愣了愣,过了一会儿露出一点苦笑:“啊……真的被药研说中了……”

“嗯?”

“没什么,主,真的非常抱歉,竟然空着手来拜访您……”

“噗,哈哈哈!长谷部,你也太在意这个了吧!”

 

等他终于肯进门后,我才想起龟甲已经先到里面去了,该不会这会儿已经在里头参观起来了吧,虽然我想家里应该没什么不能见人的地方……

但到了客厅,我才发现龟甲竟老老实实地坐在沙发上,而且沙发上还坐着两个人。

“青江,物吉?!”

“哦呀,终于回来了。”

“主人!”

“诶?”我目瞪口呆,“你们怎么就直接进来了?怎么进来的?”

“对不起哦主人。”物吉跟我道歉,“其实我之前做梦的时候就梦见在什么房子里的,然后回过神来就在这里了。”

“我也差不多吧,虽然是梦到一扇门……我们可是乖乖坐在这里等了你好一会儿呢,我本来想到处看看的,但物吉说这样不太礼貌。”

“当然啊!这里是主人的家,要主人带着我们参观才好!”

我笑起来:“好啦好啦,家里也不大,真没什么好参观的,只要你们不嫌弃待会儿就带着你们转……长谷部也过去坐吧,我先去厨房给你们泡茶。”

“主,我来帮您!”

“不用啦……还有龟甲,你不要试图往地上坐,给我坐沙发上。”

“哎呀,梦里的主人有点强硬呢~”

 

我还在想是给他们倒现成的乌龙茶还是正儿八经地去泡壶茶,结果一进厨房,我就跟小豆对上了眼。

他明显有些尴尬,我刚想说点什么,他又把食指放到嘴边,做了个嘘的手势。

我有些疑惑,再往里看了看,发现光忠也在,而且正在看家里的冰箱。

“水果蔬菜……哈哈,这里也有布丁呢……太好了,各种食材都有呢,那应该不用担心了。哦,这里有个没见过的调料……”

光忠可能是想招呼小豆也来看,结果一回头看到我,整个厨房的空气都要凝固了,他连冰箱门都还没关。

最后还是我忍不住先说话:“看完了呀?”

“咳……嗯。”

“冰箱里怎么样啊?”

“挺,挺好。”

“还有呢?”

“还有……”光忠看了看小豆,明显是给了他一个“怎么不提醒我一声”的小眼神,又艰难地接着说,“本来是想着……要不然就炒几个菜,给放进去……”

怎么还演起仙鹤报恩了啊!!

行了,这下又追加两个人,我还是给他们烧壶水,正经拿点好茶叶出来吧。

“好了好了,你们俩也出去吧,难得你们来做客,就让我来好好招待你们!待会儿等我端茶过来,还有今天我来做饭!”

“诶!”

“那,那甜点呢?”

“甜点也是我来做,给你们做个速成松饼还是没问题的,好啦好啦赶紧出去,我家厨房不大塞不下我们三个人啦!”

我有点强硬地把他们推出去后,没过一会儿,就听到客厅里又传来此起彼伏的声响。

“诶,光忠先生,小豆先生!你们也在!”

“竟然还有人在……”

“长谷部,在看到我和物吉在的时候期待值明显下降了呢。”

“实际上见到我的时候就是这样,那个眼神其实还不错哦。”

 

以前,基本只能在客厅听到爸爸的声音,或是电视回声,今天居然能听到这么多人的声音,梦还真是不可思议。

我一边烧开水,一边翻箱倒柜的找茶叶还有茶点,还在想晚上要给大家做什么吃,脑子里一下多了好多事要考虑,手都有点抖了。

是激动地抖啦,我实在是太开心了,都怕待会儿炒菜的时候手也抖,一堆调料都要被我抖进去。

 

我本来以为这梦的进程甚至可以进展到大家留下来过夜,还在思考到哪里去准备那么多被铺,结果他们吃完松饼后就说要回去了。

就最后道别的那几分钟,长谷部还在说如果争分夺秒的话能帮我把碗给洗了,当然被我谢绝,我宁可他们再陪我多说几句话。

我靠在门边,看着他们一个个离开的时候,就想起今年我走的时候,清光也是这样站在那里。

那个时候他明明已经很困了,却还是说要看着我走,我现在很明白他的心情。

 

……至少,我现在站在这里,就总觉得如果我一直这么看着,说不定过不了多久他们就会再回来。

但是算啦,他们该回到自己的梦里去的。

 

这么想着,这次我轻轻地关上了门。

 

等我回到客厅,桌上的碗筷都消失了,还真是谢谢这个梦了,都不用我费心洗碗……

那现在做什么呢?又是我一个人了,我就在梦里也洗洗睡了?

这么想着,我姑且打算去卧室拿换洗衣服去洗个漱,没想到刚推开卧室的门,就看到有个人在我床边,准确地说是僵在我床边。

我甚至有点激动了:“和泉守!你也来……”

“哇啊啊!你先不不不要过来……!”

我整个人一僵:“诶?”

和泉守的脸红一阵白一阵的:“为什么我会梦到这个……为什么你也会出现啊!是,是,是我在想这个吗?!没有没有没有,我绝对没有……”

 

呃……

 

我好心地想解开他的误会:“不是,和泉守啊……”

他拼命往床头缩:“你先别过来!!”

“……”

但他这样其实真的很容易让我来劲,我明显感觉自己的笑容开始变态:“这是我的房间哎,你坐在我的床上,我不过来我过哪儿?别害怕,你看我对你多温柔……”

他离大喊救命真的就差一步之遥了,我从来没见过那个天天嚣张的和泉守会有这幅模样,差点笑死,不过和泉守虽然还是表现得很小媳妇儿,但估计我说的话终于进他脑子了,他顿了一下:“……啊?这里是你房间?”

“对啊,不然你以为这儿是哪儿,除了床还有那么多东西,我衣服还挂你对面的橱上呢,那衣服你们都见过啊。”

“诶?那,那我为什么……你房间也不是这样啊……”

“这是我家,现世的家,现世的房间,这不是你在做梦是我在做梦,哦当然你也算做梦就是了,你之前梦到什么来着?”

他回忆了一下:“我好像在……吃年糕……有一块咬不动,我就一直咬一直咬,然后……我就在这儿了……”

“对不起,那我打扰到你吃年糕了。”

“那……其实是你梦到我?”

“呃……”这整个情况我也不算太清楚,也跟他解释不清,就摆摆手,“谁梦谁不重要,你也别不敢置信了,我现在能过来了吗?”

他还是很警戒地看着我。

不是,他比我高那么多!!他警戒什么啊他!缩我床上好意思吗!国广你怎么不来看看他啊!

我刚想完,就突然听到有人在敲窗户,国广还真就趴在外头,把我吓个半死。

得亏我家总高二楼,我手忙脚乱地把他从外头拉进来,他还说:“这不是主人嘛,奇怪,我不是在爬富士山吗……”

“哦富士山!好梦啊!”

“谢谢,不过早就不是初梦啦。主人休息得怎么样?马上就要回来了吧?对了,昨天我们在本丸办了烤肉大会呢!”

“哦!有一场是山鸟毛和日光负责烤的对吧!”

“是的!诶?为什么你会知道?”

“诶。”我也愣了,对哦,为什么?

“瞎猜的吧……?”

“这样啊……”

“喂!你们两个怎么就聊起来了!!国广你也适应太快了吧?!!”

“兼桑?!哇兼桑也来了!”国广先是高兴,然后疑惑,“……为什么你待在床上啊?这是……谁的床?”

“啊啊啊啊啊啊!!!”

 

行吧,看来要等和泉守恢复过来,还要好久好久。

 

 

……

 

 

“好痛……!”

我惊醒过来,揉了揉自己的头,什么玩意儿,怎么回事,为什么我睡得好好的会撞到床板,明明我记得好不容易哄好了终于可以聊……

 

……嗯?把谁哄好了?聊什么?

 

“搞不懂……”

我打了个哈欠,翻了个身,把被子拉到脑袋上,很快又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21)

在正式成为审神者之前,时之政府会安排为期一年的封闭培训,我那期刚好在三月结束,跟学校毕业时间没什么两样,就跟关系好的友人ABCD商量着,自己为自己办毕业式,还顺带租了袴回来,像模像样地拍了套照片。

我穿的那套,上半身是苔绿底色印上大片蓝花的小振袖,下面配一件灰纹袴,也算是青春靓丽活泼可爱……当然我现在也是青春靓丽活泼可爱!就是在梦里发现自己重又穿上当年的衣服,对这个腰部的感觉就有点微妙……我这是确实还能穿上呢,还是这梦自动给我放宽了两寸呢?我又想知道又不想知道。

 

那个时候,爸爸自然是不可能来参加“毕业式”的,在那之后我只回家待了几天就准备入职了,所以只来得及把洗好的照片交给他,他也没说什么,就说了一句挺合身的啊……结果第二年回家的时候我发现他把我那张照片放在他书房的书桌上——也就是跟妈妈的照片放在一起,连手机和电脑屏保都是我对着镜头比耶的傻笑照片,当场羞耻地要在地上打滚。

爸爸还一脸不可思议:“怎么了?很可爱啊,大家看了都说可爱的。”

还大家!!你所有同事都见过了是吧!!

 

现在在梦里,爸爸也看着我在那儿感慨:“哦……原来实际看上去是这样的,嗯,要是带照相机来就好了。”

“把照相机带到别人的梦里是怎么回事……而且照片不是一直有嘛!”

“那个时候的照片和现在重新拍的照片怎么能一样呢。原来如此,这里就是你培训的地方啊……那本丸呢?”

我那笨蛋老爸从刚才开始就老新奇地看看这里又看看那里,但实际上我们就只是在培训区域的大门口,时之政府的这块地界跟现世实在没什么两样。

“本丸呢?大家呢?啊糟糕我这穿得不太正式啊,你能不能再梦条领带出来?”

“你还真会给我提要求……梦不出来啦!我从刚刚开始就在想本丸想大家想领带了,什么也没有啦!”

“唉……”他失落了,“那看来是见不到了。”

我有点好笑:“是啊,就算是梦也不能完全如愿啦,虽然我已经挺满足了……说起来,爸爸在跑到这个梦之前有没有梦到别的什么?”

“嗯,梦到在主持挖掘工作呢,珍贵的古物不停从地底冒出来,差点要笑醒了。”

“这梦怎么听起来那么诡异呢……不过也是好梦啦,对不起。”

“嗯?”

“因为……”我笑起来,“本来是只属于爸爸的好梦,结果现在你跑到这里来了嘛,我觉得是因为这几天我有的时候老想起以前的事儿,可能就想起来你一直都没机会到那边看我,结果就做了这样的梦。”

“除了这个梦我觉得应该还有其他的,虽然没有证据……不过总觉得这两天是不是把大家梦了个遍,但不知道是怎样的场景呢,说不定就像现在这样,梦到的尽是这些……开心是开心的,但大家才不是我用来填补空白弥补遗憾的道具,而是重要的家人呢,结果还是在梦里利用了一下大家,而且只是梦呢。”

 

反正梦醒后过去也不会改变。

还好梦醒后过去并不会改变。

 

“只是梦……不行吗?”

“诶。”

本来只是在安静听着的爸爸,在说了这句话后并没有立刻再说下去,而是抬手弹了一下我的额头,就算梦里感觉不到痛,我还是惊了一下:

“嗯……?”

“爸爸可不记得把你教成这种大人了哦,眼睛看不到的东西,醒来就会忘记的东西,难道就能当做没有存在过吗?比如这个梦……从你回家之后做的所有的梦,先不管利用不利用的,都是些好梦吧?”

“……嗯。”

“安安稳稳地睡上一觉,还做了好梦,第二天醒来就会变得更有精神,这不就是休息的意义吗?而且,在梦里满足一下自己的私心有什么不好,在现实里你不是一直在努力嘛,去年一年都那么努力工作了,新年里就该做几个好梦,这是奖励,虽然只是限时的,但依然是你自己对自己的肯定,你应该抬头挺胸地收下它们,觉得自己是值得的才行。还有……说是利用,爸爸可有点生气哦。刚刚让你再梦条领带的时候爸爸也在努力的。”

我正在酝酿眼泪的眼眶一瞬间没什么感觉了:“啊?你要努力什么……?”

“当然是想试试我能不能变出一条领带嘛,就算去不了你的本丸,那参加女儿的毕业式和入职仪式也最好是正装出席吧?为什么你就默认这是自己的梦,只是自己的遗憾和空白了?爸爸也很想看看你工作的地方啊!女儿在正式入职前整整一年没有音讯哎,我做梦都在哭的……”

嗯……我觉得他这话就有点夸张了……

“现在也是,难道你觉得是你梦到我,我只是按照你的想法在说这些话吗?不是吧,要不然你也不会道歉了,你其实很清楚这不是你一个人的梦,这是我们的梦,是我们的时间,不是说我们是重要的家人吗?”

这么说着,爸爸终于放缓了口吻,轻轻摸了摸我的头。

“既然是重要的家人,那就算是梦,我也想来见你啊。”

这下我实在是忍不住了,感觉只要哪里稍微有点动静我马上就能痛哭起来,结果爸爸还来敲我的头:

“不过……这些话也不用我说啦,你应该都听过了。”

“……诶……”我吸吸鼻子,“我倒是觉得我是第一次听……”

“不一定是一样的话啦,你刚刚不是说你感觉这几天把大家梦了个遍吗。你都想到跟我道歉了,难道不会也无意识地跟他们道歉?虽然我不知道他们会怎么回答你……过去确实是无法改变的,但是,从现在回望过去的心情可以变,过去到底是不是永远的遗憾或空白,由未来的你来决定。”

“那……爸爸呢?爸爸觉得……梦醒了之后会有什么变化?”

“嗯,我嘛,虽然不知道醒了能不能记得这件事,但我预感下次在现实里看到你的那张照片时,应该又想把屏保换回去了。”

“……哈?!那个不行!那个绝对不行!”

“诶——但同事们说不定已经看腻我跟你的那张合照了,那还是你小学入学时拍的呢……”

“等会儿什么照片??爸你在用什么照片当屏保??亲爸??父亲??父亲大人???”

“啊,爸爸感觉快要醒了,是不是天亮了……”

“不会吧?!在这里醒吗?!就这么醒吗?!”

 

诶?诶??

这是好梦吗?以这样的对话来结尾算好梦吗?!照片的事情还没有说明白吧!!

我真的很难轻易决定这个梦在我心里算好还是坏,所以我决定先保留一下。

但是,既然这也是爸爸的梦。

那么,对他来说这个梦是好是坏,他也有权利来决定。

 

只是这么想着,我就觉得心里轻松许多,感觉整个人也变得轻飘飘的。

也许……是我也要醒了。

 

醒来后,就是回本丸的日子了。

 

(22)

七粒甜梦糖全部吃完,我的休假也结束了。

从来时的车站再搭时之政府的列车回去,我一路都在回想这一周发生的事,感觉真的是吃好喝好玩好呢,包括下雨的那一天。

从休息角度来看,这一周我也睡得很好,这么一想那个甜梦糖真的是有安眠定神的效果,原来广告语里一句虚言都没有,一粒卖我一小判是童子小姐亏大了。

也不知道为什么,可能就是因为休息得太好?我现在充满干劲,甚至有种想写文书的冲动,怎么回事,工作欲望怎么突然变那么强烈了……

 

下车后,我去签收了从现世寄回来的包裹,又请工作人员安排配送到本丸后,就带着随身还能带得动的大包小包踏上了熟悉的回家路,虽然一路上非得走两步就歇一歇才行,但我也习惯啦,一想到这会儿大家应该都在本丸里等我,我就忍不住笑起来,感觉脚步都轻快许多。

但我没想到,在我还没走回本丸,甚至可以说离本丸还有好一段距离的时候,我居然看到了清光。

 

……诶。这一块就是回我本丸的路啊,这清光……就是我家清光吧??但是,为什么……?

我愣在当场,清光倒是听到了行李箱的声音,朝我这边看过来:

“哦!回来了!欢迎回来!”

“我,我回来了……嗯?清光??”

“嗯,是我是我。”

“诶……不……我也不是想问是不是你……不对应该是想问是不是你,嗯??你怎么来了??”

“来接你啊,虽然是偷偷来的。幸好我今天不是近侍,要不然很快就会被发现了。”

“诶……”

“干嘛这副表情啊,我来接你你不高兴吗?”

我赶紧摇头:“当然不会!但是……”

 

但我还是想问为什么,因为大家以前都是在本丸里等我的……

他们会在本丸里等我,会在本丸里送我,一直以来都是这样,一直以来……都不会有这“多出来”的一段路。

 

“……咳,当然了,我特地出来也是有原因的,我是有话想单独跟你说。”

“哦……什么话……?”

说着有话要跟我说,却又不知道为什么别扭起来的清光,隔了半天终于下定决心,对我低下头:

“对不起!!”

“啊没关系……呃……”不好,条件反射地回了,“根据你道歉的内容也不一定没关系哈,你接着说。”

“……我说漏嘴了。”

“嗯?”

“糖的事,一不小心说漏嘴了。”

“说漏嘴了……是价格的事吗?”

“嗯。”

“哦……嗯,没关系啦。”

“这也能没关系吗?!”他惊讶极了,“大家都知道了哦!”

“嗯……我猜你也不会只泄露给安定啦……”

“诶,你怎么知道我先跟安定说的……”

嗯,这我也不知道,我只能说:

“谁在安定面前都藏不住事儿啦。”

“……也对。”

“而且也不知道为什么……”我歪了歪脑袋,“我感觉大家应该没生气,博多也没生气对吧?”

“对!”清光马上点头,“博多甚至还觉得很便宜!说要……投资?什么的,反正你回去了他也有话要跟你说的。”

……嗯博多的话我好像就有点不敢听了!这到底是为什么啊!!

说完了这些,清光就一副大功告成的样子,对我伸出手:“好啦,要说的话说完了,给你拿包。”

“哦!”我开心地把肩上的包拿下来挂他身上去,“哎呀,今年竟然有人给我拿包了!”

“那你早说啊,早知道每回都来接你了……在家休息得好吗?”

“嗯!大家也都好吧?”

“挺好啊,说等你回来后大家一起看电影,哦还有烤肉大会。”

“烤肉!!电影!!”

“……果然是把烤肉放在电影前……啊,那个糖大家都吃了哦,都说好吃,还有……好像都做了好梦,你呢?”

“我也做了好梦哦。”

听我这么说,清光突然笑了起来,我奇怪地看看他:“怎么了?”

“嗯……我也不知道,但是,听你一点儿也不犹豫地说做了好梦,我很开心。”

“是嘛……”我想了想,喊了他一声,“清光。”

“嗯?”

“你来接我我也很开心。”

“……”他一下瞪大了眼睛,脸也红了起来,过了好一会儿才说,“……你这个人!说这话之前都不给我个心理准备时间吗!走啦!快点回去啦!!”

为了掩饰害羞,他甚至加快了脚步,他是不是忘了他就替我拿了一个包!我还有很多包呢!!

我在心里咬牙切齿,但脸上却怎么都没法收敛笑容,最后也只能跟着他越走越快……在这条,本来只有我一个人走的路上,现在是我和他一起,迫不及待地朝着本丸飞奔。

 

不知道将来,我们会以怎样的心情来回望此刻。

等知道答案的时候,说不定已经是很久很久以后了,而现在嘛……

 

现在,我们当然还在创造回忆的途中。

 

END~

 

 

 

 

 

……

……

……

 

 

亲爱的读者诸君:

 

今年的新年篇,大家觉得怎么样呢!

 

之所以有此一问,是因为从明年开始不会再有全员出场的大特别篇了,到底是让当年的新人单独出场形成小特别篇呢,还是有什么其他形式,我还在思考中,答案将在明年揭晓!

做这个决定是有个很现实的考量,因为……他们人好多啊!!不算上我还在努力肝的人间无骨,到现在已经有一百零二位了!这么多人在单独一篇中一齐出场会发生什么事,看看今年的篇幅就知道了!我都不得不以连载的形式来发哎!

诶?这样我就可以多赚点时间来改稿?而且掐指一算第七年的新年篇正好连载七章还挺有趣的……我,我没有抱这样的心思哦!一,一点点都没有哦!

 

当然啦,要认真说的话,主要是我也不希望自己在写故事的过程中过多地去考虑该怎样把众多的人物堆叠到一起(今年显然是费了一番功夫x),为了让今后的故事也保持一定的质量,我做出了上述决定。

所以,抱着“今年是最后一次大家全体登场一定要搞个大的!”的念头,竭尽全力为大家呈现今年的故事,请大家在自己有空的时候尽情享受!

 

今年的新年篇,用上帝视角可以跟着大家一起做好几场美梦,但从婶婶的角度来看,她最后基本没有记住什么,包括自家老爸的帅气发言(笑),完美继承了夜谈系列一贯的中心思想——只是一场谈话并不会改变什么。

婶婶仍然是不喜欢利用他人来安慰自己——就算是梦也不可以——的麻烦类型,而她的家人们则都愿意让她多开心一些——哪怕是梦也可以。

这些心思全都只在梦里才头一回互相暴露出来,梦醒后大家依然没什么太大的变化。

 

但我可以保证,影响是一定存在的。

任何事情,哪怕你一时没注意、记不得了,也还是会有影响,会有意义的。

对这个本丸是这样,对读者诸君,对我,都是这样。

 

一直以来新年篇相当于是夜谈系列里的一个固定活动,我每年都写得很开心!不过写到现在那么多新年篇里其实还藏着一个重大伏笔哦!那就是!婶婶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在模拟神社中抽到她心心念念的下鸭神社!话说回来她到底为什么那么想抽到下鸭神社!

这个事情其实我有模模糊糊地去考虑,但还没考虑出来(??)如果有机会,应该会在未来的小新年特别篇(?)里继续揭秘吧!

 

希望读者诸君今后也能继续温柔守望这个本丸的故事,即使将来很难再有过去那样出场人物众多的新年篇,这个本丸的新年主题也永远都会是“我与大家”!

也请继续支持夜谈系列以及其他故事,今年大家要平平安安哦!



评论 ( 23 )
热度 ( 10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锦上添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