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黄沐/架空】乐在其中(四十七)

*就当着被骗了点进来看看呗?

*到这里其实已经很明显了吧……

*有人已经猜对了哦~太聪明了,点个赞。

 

(139)

黄少天翻了两下剧本后,对方锐说:“我想换个位置站。”

“嗯?呃……摄影,刚刚黄少天站的那个位置拍的不清楚吗?”方锐回头问摄影大叔。

坐在梯子上的摄影大叔完全摸不着头脑,但还是回答了方锐的话:“也不是不清楚……”

大叔表示自己也没搞懂黄少想干嘛啊!

“你想换到哪里站啊?”

方锐还是比较尊重演员的意见,尤其是以前和黄少天还有叶修都合作过,他们两个人在演戏过程中都会提一些挺有建设性的建议,所以方锐想听听黄少天的理由。

黄少天往前走了两步:“我站在这儿比较好。然后他们站在那边,还有那边。”黄少天抬手指了两个位置:“这样更清楚一点,刚才我站在那儿……嗯……有点逆光。”

“啊?逆光?”方锐又转向叶修:“叶修,你觉得呢?”

叶修耸耸肩:“我是没什么感觉,不过你可以按照他说的拍一遍,看一下哪种更好。”

“也行。”方锐思考了一下后就同意了:“不过这样你就完全背对提词人员了哦,台词没问题吗?”

“没问题,我刚才已经背下来了。”

苏沐橙一愣,黄少天刚刚过来翻剧本,其实就是在速记台词?

黄少天说没问题,方锐也就不管了,他倒是特意叮嘱了苏沐橙一句:“现在这个位置的话黄少天就挡住你了,你别动,把提词板往外举一点,还是那句话,担心被拍进去的话就弯腰,但是提词板不能举低,好吗?”

“好的,我知道了。”苏沐橙点了点头。

于是事情解决,继续开拍。

只是……

看着真的是完全背对着自己,而且刚刚还特地过来记台词的黄少天,苏沐橙犯起了嘀咕。

逆光?她也没看出来啊,黄少天这么做,到底是什么原因?

 

(140)

接下来的拍摄中,偶尔摄影大叔会端着摄影机拍过来,苏沐橙为了以防万一还是稍微弯下腰来,只是后来她发现黄少天站的这个位置真的是完完全全挡住了她,她压根不用担心被拍进去,只要注意别让提词板也被挡住就是了。

从工作角度来说的确是方便了许多,但苏沐橙还是奇怪黄少天为什么会突然提出要换位置站。

想来想去,她只能想出一个理由来。

这家伙……该不会为了防止自己再笑场,就随便找个借口完全背对着她,好不看她的脸吧?

虽然之前苏沐橙也有这种念头闪过,不过,“她不让他看她的脸”跟“他不愿意看她的脸”是完全不同的两种情形!就算两种情形说起来都很拗口但也是不同的情形!

靠!这也太欺负人了吧!

虽然只是猜想,但苏沐橙觉着自己已经明白了真相,看着前面黄少天的背影,苏沐橙颇想踹一脚过去。

真是气死她了!

 

拍摄结束,方锐对比了一下两种镜头后,表示后面一个更好,黄少天也一脸正经:“这就是我身为演员的直觉啊!”

“你拉倒吧,我看你是歪打正着,第一遍镜头我也确认过了,没有什么逆光不逆光的问题,你刚才到底什么情况?”

“这个嘛……反正结果挺好,你就不用在意啦。”黄少天都说到这个份上,方锐也不再深究了。

他说的对,结果好不就行了嘛。

工作人员互相说着“辛苦了”“明天继续”之类的话,黄少天也晃晃悠悠的走到苏沐橙身边:“哎,苏妹子,辛苦了啊。”

“……哼!”苏沐橙瞪他一眼,转身走人。

黄少天:“……”

过了一会儿后,他轻轻叹了口气:“啊呀……好像被误会了啊……”

 

(141)

陈果过来的时候拍摄已经结束,她还觉着可惜:“哎呀我听说沐沐你今天帮忙提词了,我还想过来瞻仰一下女神工作的风采,结果过来的时候拍摄都结束了真的好可惜……啊咧……沐沐你在听吗?”

“嗯……在听呢。”

陈果有点奇怪的看着她:“我怎么觉的你好像有点不高兴?怎么了?”

“没事。”

没事,她真没事,就是心里堵得慌,要是有机会把黄少天暴揍一顿的话,妥妥的就没事了。

苏沐橙难得烦躁得都体现在表情上了,陈果又怎么可能看不出来?她第一反应就是女神是不是被欺负了?第二反应就想捋袖子叫叶修过来质问。

苏沐橙注意到陈果的动作,想拦住她:“哎,我真的没……”

话刚说到一半,口袋里的一串钥匙就掉了下来,叮铃桄榔的好生清脆,苏沐橙立即弯腰去捡,结果手还没碰到钥匙,陈果就大声惊呼了:“停!停!沐沐你等等!!”

 

苏沐橙还没反应过来,陈果就朝她这边靠了过来,一把扶住她的双肩,让她的身子直起来。

“诶?什……什么?”苏沐橙还莫名其妙着,陈果就特别严肃的拍了拍她的肩膀:“你先不要动!”随后蹲下去将钥匙捡了起来,递给苏沐橙:“给。”

“啊……谢谢……”

嗯?发生什么事了?为什么要拦着她自己捡钥匙?弄得苏沐橙还以为自己刚刚捡的不是钥匙而是地雷。

陈果递完了钥匙,又是一脸严肃的扶上了苏沐橙双肩,还晃了两晃:“沐沐啊!你刚刚什么都没注意到吗?”

“诶?诶?!”

注……注意到什么啊?她忽略了什么很严重的事情吗?

TBC.

评论 ( 7 )
热度 ( 60 )

© 锦上添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