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黄沐/架空】乐在其中(一百七十八)

*就当着被骗了点进来看看呗?

*原著中叶修一直都是那么大佬,但我想他还是很愿意怂的,我猜。

*下次更新不知道能不能写到黄少天正面对决苏沐秋,嗯,我考虑考虑~

 

(535)

当天按照原定计划是要在叶修家集合吃饭,从沐橙家逃回隔壁的叶修忙着把自己之前狂奔砸倒的家具们扶扶正,又在常去的饭店定了几个菜之后就一直坐在沙发上冥思苦想。

后来他打了个电话给陈果。

“大老板啊,我们公司帮不帮忙买保险啊?”

“哈?你在说什么啊?”电话那头的陈果一脸莫名,但还是回答了:“嘛,普通的保险还是买了的……怎么了?保险这种东西,又没有出事,你怎么关心起这个了?”

“我觉得我马上就要出事了所以来确认一下……能再帮我多买几份吗?人身安全方面的。”

结果陈果说了一句“不吉利的话少说,发什么神经”后就直接挂了电话,毕竟叶修平时不正经惯了,现在想要买什么“保险”,想想都可疑。

可怜叶修简直求助无门,你说他现在就去买五份人寿保险份份受益人都写上苏沐秋的名字最后再一排放在苏沐秋面前的话,能不能展现他的诚意?

叶修不知道他将会遭受什么磨难,他很焦虑。

 

很显然当天的晚饭时间空气是有些沉重的,苏沐橙一边高兴于能和好久不见的哥哥共进晚餐,但又担心今天的事对黄少天的打击是不是有点大。

不知道他会不会因此不好好吃饭啊,虽说现在他是在休假,不过这会儿黄少天躲在被窝里抱着脑袋滚来滚去以至于忘记吃饭什么的场景简直栩栩如生啊。

……但是她现在不能去关心黄少天,否则就是在把黄少天往死路上逼嘛。

苏沐橙偷偷瞟了一眼一脸淡定吃菜的苏沐秋,嗯,如果装着对黄少天冷淡点能让哥哥冷静点的话,也好吧。

但果然还是担心那个谁啊……

苏沐橙纠结来纠结去,顿觉眼前的一桌菜让人没什么胃口了。

……而且,从刚才开始叶修的手就一直在抖,筷子因为手抖也总是在碗的边缘敲啊敲的,好吵啦!

 

(536)

终于吃到了来自国内的家常菜,苏沐秋还是很满意的。

对他来说很重要的两位家人也在同一张桌子上,苏沐秋继续很满意。

就是……

“叶修,你真的很吵啊,你在心虚什么啊?”

在餐桌上用筷子敲碗什么的很不符合餐桌礼仪哦~好孩子请勿模仿!

“啊哈哈,你说什么呢兄弟,我怎么可能心虚呢兄弟,我是激动啊兄弟,我现在心跳的很快啊兄弟,这都是因为你啊兄弟,哈哈哈哈哈哈……”

苏沐橙默默的咽了一口米,总觉得最后两句听的哪里怪怪的,而且也太强调“兄弟”这个词了。

心虚的太狠了啦叶修!拿出你名演员的气概啊!

“说起来……哥你这次是回来一个礼拜吧。”

“嗯,对啊。”

“那我待会儿给你拿条被子去。”苏沐橙突然一脸揶揄的撞撞自家亲哥的胳膊肘:“怎么样儿,时隔多年又能和妹妹同床共枕了,有没有心跳加速呀~”

“你这个丫头……”苏沐秋将筷子反手拿着敲了敲苏沐橙的头:“别忙了,我不跟你住,你都大姑娘,再亲也不好意思跟你挤啊。”

“啊?那你打算住哪儿?总不可能住宾馆吧!”哪有让好不容易归国的哥哥再出门住宾馆的!苏沐橙可不是这种妹妹!

叶修一听,等等,这里是不是刷苏沐秋好感度的好地方?

于是叶修赶紧表态:“是啊沐秋,住外面很不方便的!你可以住我这儿啊,我房间再加你一个没问题的!你睡床,我睡地板!”

当然叶修也就这么一说,他还是可以去睡睡沙发的,说睡地板只是为了表忠心而已啦。

结果他话一说完,苏沐秋就接口了:“真的?那敢情好,我恭敬不如从命了,记得你说的话,我睡床,你睡地板,对吧……兄弟?”

叶修:“……”

苏沐秋此时此刻的表情!那唇角边狐狸似的微笑!那明显的“我就是在等你说这话”的台词感!

苏沐橙暗自摇了摇头。

果然俗话说的好,影帝在人间,影帝在身边啊!

 

(537)

苏沐橙回到自家的时候,想想还是给黄少天发了个短信。

——在干嘛?

黄少天秒回:

——在床上滚!你怎么样?你哥没把你怎么样吧?有没有欺负你?你哭了没?

——开玩笑,怎么可能弄哭我啊,我们是亲兄妹好不好。

——亲兄妹明算账啊!

——那是亲兄弟,嘛……大概现在正在算账吧……

发送了这条消息出去后,苏沐橙若有所思的盯着墙看了一会儿,嗯,到现在为止隔壁还没有出现什么东西被打碎然后摔地上的声音,暂且还算安全吧?

——吃饭了吗?

苏沐橙又发了一条过去。

——啊,忘了……

——笨蛋。快去吃饭啦。

——嗯……沐橙,我是不会放弃的!我一定会打动你哥哥的!!

苏沐橙看着这条短信笑了半天。

——什么嘛,看起来像你要攻略我哥而不是攻略我一样。

黄少天发回了一个惊恐的表情:

——咱能不用“攻略”这个词吗?好可怕!!!

随便瞎聊了几条后,苏沐橙又发短信催黄少天赶紧去吃饭,才把手机放到一边去。

这次哥哥回来一个礼拜,这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但对黄少天来说,是不小的考验啊。

“但是,哥哥的话……说不定已经发现了……”

苏沐橙喃喃自语,把视线投向桌面的电脑。

 

当天晚上,苏沐橙被吵醒了。

被隔壁的声响,吵醒了。

嘛,如果隔壁住的是一男一女,她倒可以毫不犹豫的报警说有人家暴,但现在这个情况吧……而且光听声音不知道哥哥在怎么揍人……

唯一可以肯定的是应该是蒙着被子揍的,因为叶修的声音明显隔了一层什么,听着朦朦胧胧的,但听起来更让人倍感同情了。

听说哥哥在美国的时候跟那帮科学宅男一起去学了个什么……是叫自由搏击来着吗?总之学了点和平时期用不上的东西啦。

但现在完全派上用场了呢。

苏沐橙一边饶有趣味的听着隔壁的动静,一边在心里默默的为叶修祈祷。

要记得护住自己的脸哦,加油!今天也是,之后的一星期也是!

TBC.

评论 ( 6 )
热度 ( 71 )

© 锦上添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