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黄沐/架空】乐在其中(一百八十二)

*就当着被骗了点进来看看呗?

*林敬言:黄少天你圆剧情能力太差,徒弟什么的免谈

*黄少最不愿意听到的BGM,大概是《铃儿响叮当》了吧……

 

(547)

苏沐橙家里活像养了一头驯鹿——要不然实在不能解释为什么屋子里的铃铛声响个不停。

黄少天干脆直接搬了个椅子在沙发旁坐着,苏沐秋一摇铃他就伸脖子:“有事您吩咐!”

苏沐秋:“嗯……过来给我换个台吧。”

“诶?”黄少天看看苏沐秋面前的电视机,又看了看苏沐秋,有些不确定的问:“您是……让我给您换个频道?”

“对啊,老看这个频道好无聊的,换个台吧。”

黄少天看了看苏沐秋面前的电视机,又看了看苏沐秋面前的小茶几和茶几上的遥控器,他目测了一下遥控器到苏沐秋的距离,发现比自己到遥控器的距离可短多了,毕竟一个直线一个斜线,大家都是学过数学的人呐!

坐在苏沐秋身边的苏沐橙说:“哥,拿个遥控器的事儿就不用麻烦少天……呃不是,小黄了吧,我帮你换台呗,你要看什么节目?”

“给我老实坐着。”苏沐秋在自家妹妹的脑袋上拍了一拍:“这人是你请来的,该干活的时候就得让他干,不然刷差评啊,对吧小黄。”

黄少天毫不犹豫的站起身来,跨前两步拿走了遥控器:“没错!哥您说的对!我是专业的!我什么活儿都干!您想看哪个频道?”

“你先换几个台我看看。”

“好咧!”

黄少天手速刷刷的,瞬间就换了几个频道,苏沐秋打了个手势:“等等!就这个吧。”

电视上播着的电视剧是去年上半年很红火的一部商战题材剧,现在时不时还有些台重播。虽说这剧的恋爱情节是苏了点,但好在编剧也算下了功夫,整个剧不至于沦落成一摊狗血,再加上演员在剧里头个个西装革履一身霸道总裁范儿,看得电视机前的姑娘们还是很心花怒放的。

当然,这剧的男主还真就是个霸道总裁,眼下正放到爱情场景,瓢泼大雨中男主终于与女主会师,下面的场景是两人先吵,吵完再诉衷肠,诉完就抱,抱完再亲,那叫一个酣畅淋漓,一气呵成……

……问题是,这男主吧……是黄少天演的。

 

(548)

黄少天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觉得看着自己的演出,很尴尬。

他以前特臭不要脸的对叶修说:“看自己演的戏怎么就会尴尬了?演技又不是不好。”

当时叶修摆出“呵呵你还年轻不懂事”的沧桑脸,对他说:“这事儿得分情况,懂吗?”

黄少天现在懂了。

尴尬,真的,他尴尬的要死了。

他实在没想到苏沐秋居然挑中了这个台……不是,难不成咱哥是故意的?

只是苏沐秋才回国,哪儿知道哪个台会重播黄少天演的剧?他只是在黄少天换台的时候瞥到这个剧……以及剧里那张熟悉的脸而已嘛。

屏幕里的男女主已经进入到了诉衷肠阶段,苏沐秋看的津津有味,苏沐橙则捂着自己的脸,她已经预料到接下来会发生的事了呢。

黄少天颤抖着朝苏沐秋那儿挪了两步:“哥啊……这剧可无聊了,都去年的剧了,特别老套,看着一点儿意思都没有,我给您换个台行吗?”

“别啊,我看得挺有意思的,尤其是这个男主。是男主吧?”苏沐秋还转头向苏沐橙求证,在苏沐橙点头后,他又把目光移向黄少天:“我觉得这个男主演的不错啊,演技可圈可点。”

“啊哈哈您过奖了……”

“我又没夸你,过奖什么?”苏沐秋表示小黄同志你得尊重设定啊:“这不是那个住咱楼下的黄那啥演的么……小黄啊,我觉得你们长的挺像的啊。”

“呃……”黄少天抹了一把并不存在的冷汗,冲苏沐秋点头:“没错!这剧是黄……那啥演的,跟我没关系,不过我从小就被人说长的像黄那啥,说不定我们就是失散多年的亲兄弟……”

黄少天觉得等过了这道难关,他就可以改行了,回头到林敬言那儿去拜个师,以后他就是黄编剧了。

 

(549)

只是剧没完,这事儿也还没完。

屏幕里的男女主已经抱在了一起,下面就是接吻镜头。

大家都知道,许多电视剧为了让其中的恋爱镜头变得美好一点,甜蜜一点,引人入胜一点,都喜欢用柔情BGM加慢镜头的方式展现,这接吻镜头在电视上播个几分钟绝对是没问题。

黄少天已经完全是死人脸了,苏沐橙也不知道该从哪儿打圆场,只好沉默,就剩苏沐秋一人,演技浮夸的演绎一个兴致勃勃的观剧人:“哎呀!亲上了!他们不是刚才还在吵架吗?怎么都亲上了啊?”

苏沐橙干咳:“这……这不是和好了嘛……”

“哦!”苏沐秋再转向黄少天,一脸意味深长:“这黄那啥演的不错啊,我看他亲的挺深情的啊。”

这再明显不过的话里有话,黄少天终于按捺不住了:“哥!这都是误会!您看他们现在亲着吧……但这都是后期合成的,实际拍的时候就我一个人,我发誓,我现在荧幕初吻还没送出去呢!”

以前这事儿在知情人间是当个笑话传,但现在黄少天觉得自己真是高瞻远瞩,他恨不能给苏沐秋立个血书,发誓自己的少男之唇是清白的!以前是,以后也是!

苏沐秋忍笑,但他一心按着设定走:“你急什么啊,我是在说黄那啥,你怎么跟自己被说了似的……”

黄少天:“……我觉得我有义务为跟我长的那么像的人说话。”

“小黄你真是活雷锋。”

“应该的应该的,谁让我跟黄那啥长着一样的脸,同一副面孔,同一种心情啊!”

TBC.

评论 ( 5 )
热度 ( 66 )

© 锦上添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