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剑乱舞/女审神者】返场---五虎退(极化)的场合

*TAG欢迎搜索“今天的婶婶也在努力告白”

*贺自家五虎退极化归来!60级送出去回来缩水成了7级,但老虎真的是大到担心能不能进门

*烦人系婶这次话其实不算多,大概是喝了不是酒酿的酒醉了吧(其实已经足够烦人了。

 

Talk 07---五虎退(极化)的场合

 

我本来是下定决心,要在五虎退回来的时候,大声对他说“欢迎回来”来着。

为此我还特地练了好几种不同类型的笑脸,但每一个都练的有些半途而废,倒是让我深刻感受到了“脸部肌肉抽搐”是种怎么样的感觉。

算了,笑的事儿就先放在一边,反正我一定要第一个对五虎退说“欢迎回来!”

但是,五虎退真的出现在我眼前时,我噎了,因为……他身后那只大老虎……好像在瞪着我,又或许只是单纯的睁着眼睛?不不不绝对在瞪着我!在瞪着我!

我蓦然想起政府送来的《极化道具使用手册》上有加粗标注过“极化后的刀一定会变强,从头到脚都会变强!”这样类似宣传标语的东西,万万没想到这“从头到脚”连老虎都不放过……

修行归来的五虎退在体型上没什么大变化,但平时一直在他身边转悠的五只小老虎却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只大到我觉得称为“神兽”都没什么违和感的大老虎。

大型猫科动物,出现在我面前的是一只大型猫科动物啊!

天生拥有“被猫科动物嫌弃”体质的我,此前被五只小老虎无视的先例比比皆是,尽管五虎退表示小老虎们其实很喜欢我,但我也觉得那只是温柔的五虎退在安慰我而已,现在好了,小老虎变成了大老虎,这要是被彻底嫌弃了,可不是被无视就能结了的,回头这虎大爷要是看我不爽一爪子拍过来,我就是有十条小命也不够啊。

比起说“欢迎回来”,直接感受到未来生命危机的我,有点想没出息的瑟瑟发抖。

“五虎……你,你回来了啊……”憋了半天,想好的台词没说出口,我就只能冒出这么干巴巴的一句。

“是!”五虎退倒没注意我的窘迫,而是有些高兴:“五虎退,现在……回来了,那个,我只能打倒三只老虎……对不起。”

“不,我觉得你已经变得很厉害了,真的,啊,五虎,我还想让你见一个人……”

“是……主人想让我见谁呢?”

我赶紧回头找一期一振:“一期!一期呢?”

蓝发青年倒一点不急,不紧不慢的走到我身边,他完全不为大老虎所动,只是安稳的笑着:“五虎退,欢迎回来,你变强了呢。”

“一期哥!”五虎退显然没想到能在本丸看到自家大哥,登时就激动的有点要哭鼻子了:“我回来了!”

啊……我本来想第一个跟五虎退说欢迎回来的……

被一期抢走台词了T_T

不过,果然看到一期的五虎退比刚才更高兴了:“主人……把一期哥带回来了呢!”

“嗯!五虎退去努力修行了,我这个做主人的也不能落后嘛……”我有些不好意思的摸了摸自己的头发,决心不再纠结那个“欢迎回来”的事儿:“好了好了,我们也别傻站在门口了,大家都在里面等呢,今天本丸要开宴会哦!”

“宴会?”

“嗯!为了庆贺五虎退回来嘛!”

“是,是为了我开的宴会吗?!”五虎退先是有些惊讶,随后慢慢红了脸:“主人……特地为了我……”

“对啊,所以,快点进来吧!”

我本来是想伸手拉五虎退进来的,但是吧……那个大老虎吧,真是让我心在颤,手在抖,心理阴影在怒吼啊……

 

有家人回来了,大家都很高兴,再加上难得开起了宴会,无论是爱热闹的还是不爱热闹的,多少都被气氛带着走了。

我不怎么会喝酒,所以只是坐在一旁喝个几口意思意思,本来我甚至打算用酒酿来代替酒,结果被次郎教育说“就算不会喝酒,用酒酿代替也太过分了!”,想想也是,难得的宴会,少喝点也没问题啦。

喝的差不多的几个已经开始在席间大呼小叫,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酒的味道,我看着眼前热热闹闹的场景,再小口小口的喝着杯中的酒,觉得有种奇怪的安心感。

嗯,这样的日子……真好啊。

“主人?”

我侧过头来,看到五虎退有些担心的看着我:“主人,您好像有些不舒服,没关系吗?”

“没事没事,我没有不舒服啦。”我赶紧对五虎退摆出一个“我很健康”的造型:“你看我这不是很有精神嘛!只是我今天喝了点酒,回头再跟爱染他们闹起来非得醉了不可,所以才安静的坐着啦!要是次郎允许我用酒酿代替,我现在绝对已经冲过去跟他们划拳了!”

五虎退认真的看了我好一会儿,确认我没有撒谎后才有些安心的舒了口气:“主人没事就好,我还以为主人不开心了……”

“这怎么可能啦!好了,五虎你到大家那边去吧,今天你可是主角哦!”

话音刚落,粟田口家的那几只就在大声的叫五虎退的名字了,五虎退犹豫了一小会儿,又在我的催促下,转身到那边去了。

我稍微盯着五虎退的背影看了一会儿,小声的感叹:

“确实……是变强了呢。”

五虎退的动作比以往少了一些犹豫,言谈之间也多了一些自信呢,虽然还是时不时的会脸红。

但是,他真的是变强了呢。

我低头看了看手上的杯子:“嗯……今天是不是喝的多了点呢……”

热闹的宴会、杯子里的酒、好吃的饭菜、大家的笑容。

还有大家的声音。

每一个人的声音,都有好好的传到我的耳朵里。

果然,这样的日子,很好呢。

 

朦胧之间睁开眼,看到五虎退的手在我颊边,他的手指触到了我的脸,有些凉,很舒服。

“咦……我,难道睡着了?该不会已经早上了吧?”

我慢慢坐起身来,发现天上仍挂着一轮明月。

应该还是……晚上吧?

“主人只是小睡了一会儿而已。”五虎退的回答让我确认了时间,他看我已经清醒,就慢慢的收回了手。

我看了看周围,几个不胜酒力的这会儿已经倒了,有一些家人在轻手轻脚的收拾桌子,有一些家人在照顾那些醉倒的人,还有一些家人虽然没怎么喝,不过现在也累了,干脆就趴在桌边睡了起来。

“嗯……我也去洗把脸吧……”我慢慢站起身来,跟正在收拾桌子的光忠他们说了一声,又让他们记得把那帮不是醉了就是睡了的家伙带回房间,就回了自己的院子。

身后有轻轻的脚步声,五虎退跟了上来:“我跟主人一起去吧,看主人好像走路晃晃的……”

“没事啦,我就喝了那么一点,没有醉啦……大概。”

不过五虎退这么担心我,我也就没有拦着他,况且,我今天还没有怎么好好跟他说话呢。

打了水好好洗了把脸后,我转头看了看在旁边的五虎退,小声喊他:

“五虎……”

“是,有什么吩咐吗?”

“不是,只是想问问你……修行的这几天怎么样啊……之类的……”

“啊,大概的事情我都写在信里了,我过的很充实。”

“嗯,那个……”我犹豫了一下,还是问出了那个问题:“和之前的主人也遇到了呢……没事吧?”

其实一直感到心神不宁,还是因为这个。

我不太清楚所谓的极化修行是个什么情况,所以接到五虎退的第一封信时还惊讶他竟然回了越后,还再度遇到了上杉谦信公。

这是好事啊!

我当时是这么想的,虽然我这个新主人可能会在夜深人静时忍不住吃一下旧主人的醋,但对于五虎退来说,上杉谦信公一定也是他不可替代的主人之一,所以,能再度与以前的主人相会,简直就像奇迹一样,也怪不得那个五虎退会在信里说“实在是觉得太怀念了,所以忍不住哭了出来”。

但是,收到最后一封信的时候,上面却记录了他和谦信公的又一次离别。

对于“现在”的五虎退而言,上杉谦信只存在于“过去”,过去永远是过去,即使再度相逢,也一定会再度消失。

但是,果然还是会伤心吧。

读着那封信的时候,我感到了深深的不安,还有一点后悔,早知道会发生这样的事情,或许不让他去修行还好一些?

但是,看回来的五虎退精神不错,也可能是我担心过头了……尽管如此,我还是想问一问。

听到我的问题,五虎退有些惊讶,随后像是明白了什么一样,他低下头想了一会儿,重又抬起头来,像下定了什么决心一样:“主人,那个……能让我任性一下吗?”

“诶?啊!好啊好啊,你想要什么?”

“不是想要什么……我,只是想枕在主人的膝上,可以吗?”

啊,他是想要膝枕么……

“嗯,可以哦,你等一下啊,我去找个垫子什么的……”

“不用,不用那么麻烦的,主人也只要普通的坐着就好了。”

“诶?”

我正疑惑着这个“普通的坐着”是个什么情况,就觉得身后有些动静,一回头,那只大老虎正慢悠悠的朝我踱来,又慢吞吞的趴了下去。

……应,应该不是我想的那个意思吧。

但是我再一回头,看到的就是五虎退有点小期待的目光,我声音都快抖了:“不……不会是让我靠着这只虎大爷……不对,虎大人吧……”

“虎大人?老虎很可爱的,而且它很喜欢主人的。”五虎退见我还在犹豫,干脆拉着我往老虎身上靠,没办法,我只能战战兢兢的慢慢坐下来。

就……就这么靠着没关系吧?老虎大人不会突然回头来咬我吧!

我正这么想着,那老虎还真就把头朝我凑来,但只是凑在我颈窝嗅了两嗅,似乎是在辨认气味。

“看吧,老虎很喜欢主人的。”五虎退笑眯眯的又说了一遍,让我把腿伸展开,随后慢慢的靠在了我的腿上:“这样的话主人也不会太累,对吧?”

为我操心的五虎退实在太可爱了!为此把老虎大人拉过来就为了当我的靠垫什么的也太大材小用了!我突然觉得五虎退这份心我就算被虎大人咬两口也没问题!

不……两口好像有点太多……要不还是一口半?

不管怎么说我还是很高兴五虎退能为我着想,所以我赶紧回答我:“不累不累,你靠多久我都不会累的!”

“嘿嘿……”五虎退有些脸红:“我好喜欢躺在主人的膝上啊……很软……也很舒服……”

“是嘛……你喜欢躺多久就躺多久!以后想躺就跟我说!”我拍拍胸口,很是自豪的向他保证。

“谢谢……果然主人很温柔呢……然后,关于刚才的问题……我,能够再见到景虎大人真的很高兴,跟景虎大人度过的那几天也很开心,景虎大人跟我一起修行的那几天,我想起了很多以前的事情,觉得很怀念……也总是想哭……但是,现在已经没事了!”

“嗯……”

“景虎大人去世的时候……我……很悲伤,很悲伤……我,没能守护好景虎大人,但是,我明白的,我并不是回到了景虎大人的身边,我是为了您才去修行的,所以,更重要的是,您还活着,我还可以为守护您而战斗。所以……我已经努力变强了……虽然是我自认为……”

他说到后面,声音变低了,又有点像以前那样露出了不自信的神色,我一下子笑了起来:“哪里是自认为了,五虎很强啊,回来的时候整个人的氛围都变了。”

“诶?!变……变了吗?很,很奇怪吗?”

“怎么是奇怪啊,是变帅了啦。”我笑嘻嘻的戳了戳他的小脸蛋,看他脸红了,心满意足的继续戳。

果然,真的是变强了呢,不管是身体上,还是心灵上,都变得非常坚强。

我……应该感谢谦信公吧,正因为是那位有名的“越后之虎”,才能让五虎退成长到现在这个地步。

“所以,主人不用再为我担心了,主人只要笑着……摸摸我的头就好了……”

他以前很少向我讨要摸头的奖励,都是我自顾自的去摸他,看他也只是害羞而没有讨厌的意思,其实他还是挺喜欢被摸头的。

——因为就像被主人表扬了一样。

他以前曾这么跟我说过。

“嗯,我知道了,五虎……谢谢……”

就像他说的那样,我微笑起来,伸手摸了摸他的头。

五虎退似乎觉得挺舒服的样子,慢慢闭上了眼,过了一会儿,他又开了口:

“主人……我还有些话,想跟你说……”

“嗯,什么?”

“如果……如果我死了,主人可以把我埋在庭院里吗?如果……是在这个有主人的庭院的话,我就可以一直看着这里,这样,就不会感到寂寞了……可以吗?”

我愣了两秒,笑了起来:“不要,绝对不要。”

“诶?诶……”完全没想到我会那么坚决的拒绝,五虎退睁开眼睛来,里头已经有眼泪蓄了起来。

我拍拍他的脑袋:“五虎,你在说什么傻话呢,你才不会死,我也不会让你死的……只要我还是你的主人,我是绝对不会让你死的,所以死后要埋在什么地方这种话,一律免谈,知道了吗?”

我一定不会让他死的。

他,还有我所有的家人们,都能继续活下去。

比身为人类的我还要先死什么的,我绝对不会同意的。

“是……”五虎退点了点头:“我也不会……我也不会让主人死的。”他说着,伸出手来握住了我的手:“我一定会守护好您的。”

“嗯。”我慢慢的回握住他的手。

背后的老虎很乖,一直没动,似乎并没有嫌弃靠在它身上的我,晚风吹在身上还有点冷,但窝在老虎的身体中,反而有些热。

说不定,五虎退其实没有说错,我应该……没有被这只老虎讨厌才对。

被猫科动物嫌弃的我,应该不会,被五虎退的老虎,嫌弃的吧。

说起来……我突然想起我有一句话一直都没跟五虎退说,虽然晚了点,而且也成为不了第一个了,但……必须得说呢。

“五虎。”

“是。”

“欢迎回来。”

他握着我的手突然用了些力气,慢慢的,换成了十指紧扣的姿势。

五虎退平躺在我的腿上,抬头直视着我的眼睛,一字一字,万分郑重的回答了我:

“主人,我回来了。”

 

果然,还是要说一句“欢迎回来”才好,说了这句,我才终于有了点实感。

终于回到我的身边了呢,五虎,从今往后,也一直待在我身边吧。

欢迎回来,五虎退。

 

Special Talk---中场过渡

 

“为什么那么多人都睡着了啊……有喝那么多酒吗?喂喂喂,有没有装睡的啊?”

“今天是难得的宴会嘛,大家都很开心啊。”

“说起来……五虎退,主人呢?”

从主人的院子里出来的五虎退小声回答:“主人回房睡去了,说明天还有要紧的工作。”

“嗯,最近主人确实是很忙呢……”

“今天虽然开了宴会,明天的话,夜谈是不是又要开始了?”

“嗯,下一个应该是谁?”

“陆奥守吧。”

“他人呢?”

“看,睡在那边呢。”

“……不会是装睡吧。”

“不不不,陆奥守那种老实人,不会是装睡啦,他今天是结结实实喝了好多酒,主要是被和泉守他们灌的……”

“呜哇……真的是连宴会都不放过啊……”

“哈哈哈,谁让他们关系不好,能小心眼的地方就要小心眼一下。”

“不过陆奥守,酒量要练啊……次郎也喝了不少,你看他不是很精神。”

“谁没事会跟次郎比酒量啊……把酒量锻炼成他那样也很危险吧……”

负责收拾桌子的几个人将目光投向了因为醉酒而趴在桌子上的陆奥守吉行,和喝了很多但还是精神不错,现在正跟自家大哥一起扛其他人回房的次郎太刀。

“……不行,果然没法比啊。”

TBC.

评论 ( 8 )
热度 ( 33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锦上添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