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黄沐/架空】乐在其中(一百八十三)

*就当着被骗了点进来看看呗?

*叶修:为什么我又要躺枪?我又没有出场机会!

*其实主要还是因为黄少天厚脸皮苏沐秋懒得纠正了ww

 

(550)

夹在哥哥和男朋友之间,苏沐橙很痛苦。

当然,她主要痛苦的是不知道是立刻圆场好呢,还是看几分钟热闹后再圆场好呢。

没办法,每个漂亮的姑娘的内心里都有那么一点S倾向,这很正常。

不过很快一个电话就帮她解决了这痛苦,苏沐橙接完电话站起身:“我这儿有工作了,去公司一趟。”

“现在?”苏沐秋看了看挂在墙上的钟:“你不吃午饭了?”

“我出去吃,哥你怎么办?我现在帮你叫外卖?”

黄少天听着这对话,心中一动。

吃饭?这个好啊!他记得苏沐橙以前说过苏沐秋的料理水平最多就跟叶修打个平手,跟他这个大学四年待在郑轩身边耳濡目染的人有的一拼吗?当然没有!

“全方位展现自己居家好男人形象”的战术迎来了新篇章,黄少天决定用做饭技术来提升一下自己在苏沐秋心中的好感度。

毕竟苏沐秋和苏沐橙是亲兄妹,有个吃货妹妹,还怕没有吃货哥哥?

黄少天越想越觉得这是个不能错过的机会,赶紧举手表态:“没事没事!午饭的事儿可以交给我啊!哥你想吃什么?”

苏沐秋思考了一会儿:“随便吧。”

黄少天:“……”

等等!这个对话流程是不是有点眼熟!

绝不会再栽倒在同一个坑的黄少天这次没有提出备选选项,而是大义凛然的站了起来:“让我先看看冰箱里有什么吧!”

冰箱里有肉有菜,备选选项有点多。

黄少天非常纠结,他觉得如果再由他主动提供选项,那十有八九是重复刚才有关“喝什么”的陷阱。但他要不主动提供选项吧……难道他能指望苏沐秋主动说想吃什么?

黄少天开始后悔为什么不在苏沐橙离开之前先问一下苏沐秋爱吃什么。

还没等他后悔完,没想到苏沐秋真的开口点菜了:“也不要弄太多了,反正就两个人吃,你炒个蔬菜吧。”

 

(551)

黄少天激动极了,哥哥竟然主动开口点菜了!

他赶紧接话:“哥您想吃点什么蔬菜?”

“家里有没有那个什么……”苏沐秋想了一会儿,终于把名字想出来了:“秋葵,对,家里有没有秋葵?据说秋葵炒肉片挺好吃的。”回来的路上他有看到饭店把秋葵炒肉片的图片作为当季招牌菜贴在外头,苏沐秋觉得看上去还挺好吃的。

黄少天一脸惊悚:“秋葵?!”

苏沐秋点着头:“嗯,秋葵。”

“哥……您的情报收集能力实在是……是谁告诉您的?是不是叶修!是不是叶修!!”

黄少天咬牙切齿,觉得待会儿就得去捅叶修两刀。

苏沐秋莫名其妙:“啊?”

黄少天继续说:“哥我跟您说,秋葵这个东西,只是看上去青葱翠绿的,其实是相当难难吃啊!特别难吃!特别特别难吃!吃到嘴里就像有一只手伸进喉咙里掏啊掏的……”

“等等!”苏沐秋给他形容的一皱眉:“你讲的那么恶心干嘛……家里到底有没有秋葵?”

“呃……没有……”

“没有你就说没有啊,有青菜吗?有青菜就弄个青……哎,等一下。”苏沐秋突然意味深长的笑了一下,站起身来:“你……难不成不喜欢吃秋葵?”

黄少天露出了一个颇有些蛋疼的微笑:“哥……您难道之前不知道我不喜欢吃秋葵?”

“嗯,我不知道,但是……”苏沐秋笑了,他慢慢的把手放在黄少天的肩膀上,那笑容要多阴险有多阴险:“我现在知道了。”

黄少天沉默了一会儿,说:“您要是想吃,我就去超市给您买……”

苏沐秋看他那一脸英勇就义的表情就无语了,他叹了口气:“算了,你就随便弄弄吧,现在沐橙不在,欺负你都没意思。”

黄少天一时没理清逻辑:“为什么沐橙在欺负我就有意思?”

“嗯?很简单啊,因为这样就可以让沐橙看看你在她英俊潇洒的亲哥面前是多么不堪一击,从而让她鄙视你,看轻你,最终把你当成个段子,听完就扔。”

这个计划太恶毒了!黄少天泪流满面:“我觉得好段子还是可以多听几遍的……”

“你这个不堪一击的段子还能是个好段子?”

垃圾段子黄少天默默闭嘴,到厨房去忙活了。

 

(552)

黄少天正想洗菜,却没想到苏沐秋也挽起袖子进了厨房,还从黄少天手里把青菜抢走了。

黄少天很惊讶:“哥你这是……”

“帮忙啊,全都推给你一个人,我要什么时候才能吃上饭?”

说完,苏沐秋就开始熟门熟路的洗菜,切菜,再把菜倒进装满水的锅子里……

黄少天先是感动,然后是傻眼:“等等!哥!我们应该炒青菜而不是煮青菜吧?!”

苏沐秋一愣,反应过来:“哎呦不好,习惯了,在国外不怎么吃炒菜……”

于是黄少天哭笑不得的将锅里的菜倒出来重新整,这回换苏沐秋看黄少天熟门熟路的炒:“原来你真会炒菜啊……”

“当然了!以后家里的饭我都可以包!”黄少天抓紧机会表现自己。

苏沐秋看了他一眼,说:“黄少天,你到底喜欢沐橙什么地方?”

这话问的突然,但黄少天感觉这是一个正经问题!他本想直说“我觉得她可爱”但想想他应该用更高级的词汇去赞美苏沐橙:“我觉得她非常漂亮,国色天香!”

“看脸,肤浅。”

黄少天赶紧改口:“不不不其实我是觉得她可爱,性格上啊……”

“你说谁妹妹只是可爱,不漂亮不国色天香了?”

黄少天默默的流泪了:“哥,沐橙她有什么,我就喜欢她什么!”

“哪怕她有一个以欺负你为乐的哥哥?”

黄少天想了想,点点头:“我这个人抗压能力还是很强的,只要您欺负的不太过分,我都能接受!而且……”他终于问出了自己一直想问的问题:“哥……您到底觉得我哪里不好?”

苏沐秋瞟他一眼:“你看你现在叫我‘哥’,我拦着你了吗?”

黄少天一愣,下意识答:“咦……不是因为我脸皮厚您懒的管我了吗?”

苏沐秋看了黄少天两眼,转身离开了厨房,临走前他送了黄少天两个字:

“蠢货。”

TBC.

评论 ( 19 )
热度 ( 67 )

© 锦上添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