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黄沐/架空】乐在其中(一百八十八)

*就当着被骗了点进来看看呗?

*苏沐橙对黄少天,也不是一直都游刃有余的

*黄少天的英语并没有大家想的那么烂!我是认真的!

 

(565)

苏沐橙蹲在露天公园的大草坪上,十分悔恨的抱着自己的头:“一……一时冲动就过来了!!!”

虽说根据哥哥发来的地址,叶修他们就在这附近拍戏,但怎么说也不可能显眼的在马路上拍吧,肯定在哪儿搭了个临时摄影棚,这露天公园说小也不小,她到哪儿找去?

就算运气好找到了,要没有叶修带着,谁也不会让她进去啊!

从她跑过来到现在已经过了半个小时,叶修那边应该已经开始工作了,这会儿打电话过去说不定会打扰到他,早知道最终还是会来,一开始就应该让他等着的!

“笨蛋啊!既然不来就不要冲动嘛!啊啊啊啊啊为什么那个黄少天突然在电话那边说话啊,他不说话我也就不来了啊啊啊啊啊啊!!!”

苏沐橙抱头哀嚎,引来在草坪上休息的人充满同情的围观,还有好心人过来问苏沐橙需不需要帮助。

苏沐橙尴尬的拒绝了好心人的问候,就近找了棵大树靠着坐下,又摊开了一直抱在手上的课本。

好好的课不去上,她非坐在这儿看课本,想想都可悲……算了,就当复习了吧。

今天天气不错,阳光温暖,气温正好,苏沐橙看了两三章,就觉得视线越来越模糊。糟糕,有点想睡……

一有了想睡的念头,就仿佛真的瞌睡虫上身一样,苏沐橙抱着书,有些撑不住了。

不行啊,这里可是外边,睡着的话,万一东西被偷了就不好了……啊,但是除了手机,好像就只有书了……怎么说如果有人靠近的话,她还是能感觉到的吧……嗯……大概吧……

想着想着,苏沐橙的思考断了线。

不过十来分钟后,她就被惊醒了,因为头顶不断传来“刷刷”的声音,还有什么东西一直在往下掉。

苏沐橙有些迷糊的摸了一下头发,捞下好几片叶子。

“……”苏沐橙迷茫的看看叶子,再看看头顶。

啊,树枝在晃。啊,叶子掉了。啊,好像有什么人在那边……

 

(566)

这棵大树的树干至少能挡住两个苏沐橙,是以苏沐橙想看看对面的情况,还得站起来。她扶着树干站起身来,看向树干的对面,然后看到一个人正跳起来,手还拼命往上伸,那人身边站着个小男孩,正用英语大声加着油。

啊,很常见嘛这种情况,肯定是那个小男孩的什么东西被风吹到树上了吧,然后他的家长正在帮他取……等等!

那个人……那个人不是黄少天吗?!

苏沐橙一下子清醒了,她赶紧捂着嘴躲到树后面去,生怕自己的呼吸声漏出去让人发觉,啊咧,为……为什么她一副做贼心虚的样子啊!

苏沐橙小声的拍了一下自己的脸,又稍微挪了一下位置,偷偷的扒着树干看过去。

那加油的小男孩拽拽黄少天的衣角:“哥哥,要是拿不到就不用拿了吧。”

黄少天“嗯”了一声,然后字正腔圆的用中文回应:“啊?你说什么呢我听不懂,别拽我啊,我再跳一次!”

小男孩也听不懂黄少天在说什么啊,于是他再度强调:“太高了!拿不到真的不用拿了!”

“哎呀你到底在说什么啊!都说了别拽我了,我跳不起来了啊!”

一个用英语一个用中文,谁都听不懂对方在说什么,小男孩又不知道该如何让黄少天理解他的意思,急的往外一个一个蹦单词,奈何黄少天就是一脸“我听不懂”的样子,还在不停的尝试跳高,直到苏沐橙突然感到头上的树枝剧烈的晃动了一下,然后那边传来了黄少天和小男孩的欢呼声。

苏沐橙心中一动,啊,这是……拿下来了啊。

她再度往那边看了一眼,看到黄少天把一顶帽子塞到小男孩手里,还比了个大拇指:“看!我拿下来了哦!”

这句话光看动作也能理解,小男孩笑着接过帽子,大声说:“谢谢哥哥!”

一声“Thanks”,黄少天好歹是能听懂了,他笑着摆摆手,想起了以前的英语课本,然后很是熟练的回了一句:“No Thanks!”

 

(567)

小男孩抱着帽子,似乎不愿就这么跟黄少天分别,尽管他们俩谁都听不懂对方在说什么,但小男孩还是尝试着用最简单的话问黄少天是做什么的。

奇迹发生了,黄少天先是点头表示自己听懂了,然后一边说中文一边给他比手画脚:“我在这里拍戏,现在在休息!”

只是他的手势比划的像在拍蚊子,光看动作,苏沐橙也搞不懂他在干嘛。

小男孩很懵,黄少天也懵了一会儿随后恍然大悟,开始努力讲英语:“我在拍戏!I……I am a……呃,演员是什么单词来着……actor?哦对!I am a actor!啊……好像元音前面应该用an?”

苏沐橙捂嘴偷笑,她好想冲出去给他们当翻译啊哈哈哈哈!

好在小男孩不在意“a”和“an”的问题,在终于听懂了“actor”这个词后,小男孩的眼睛闪闪发亮,说了一句“好厉害”,黄少天又奇迹般的听懂了对方的夸奖,做了一个很自满的表情,在一旁偷听的苏沐橙都要笑晕过去了。

后来,大概黄少天的中场休息时间结束了,他给小男孩做手势解释自己要离开,小男孩理解后对他招了招手,笑着说了一句:“再见。”想想他又仗着黄少天听不懂,补充了一句:“不过哥哥你的英语真的好烂哦。”

苏沐橙跟着偷笑,哪晓得黄少天突然用中文回了一句:“哪有很烂,我好歹也是过了英语六级的人嘛,拜拜!”

这回换成小男孩听不懂黄少天前一句讲的是什么了,但好歹“bye bye”他是听懂了,于是两人和谐道别,黄少天朝公园内部的方向走了。

苏沐橙却有些愣,黄少天刚才是听懂了?如果那句他听懂了,那之前小男孩让他别再拿了的那句,他也可能是……听懂了?

但是,他装着没有听懂,还是一次次的跳起来去拿那顶帽子……

没想到后来小男孩绕着树玩的时候发现了她,就朝她搭话问她是不是也是中国人,苏沐橙点头之后,那个小男孩就很开心的告诉她刚刚有个好心的中国大哥哥帮他拿到了帽子。

“那个大哥哥说他是个演员呢!好厉害啊!就是他的英语好烂哦,姐姐你比他厉害多了。”小男孩笑了起来:“但我还是觉的他好厉害啊!跳的那么高,像超人一样!”

苏沐橙伸手拍拍小男孩的头,露出一个笑容来:“嗯,我知道。”

那个厉害的,但很温柔的人。

她刚刚可是,一直看在眼里啊。

TBC.

评论 ( 12 )
热度 ( 71 )

© 锦上添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