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剑乱舞/女审出没】夜谈---山伏国广的场合

*TAG欢迎搜索“今天的婶婶也在努力告白”

*所谓“类似的话”详情可参考陆奥守吉行篇

*山伏真的是人生导师那一款的!我想象不出他有烦恼会是个什么情况ww所以情急之下还是憋出了本篇这样的情况……

 

Talk 13---山伏国广的场合

 

这年头好政府都只谈福利不谈情怀,是以咱们政府还是允许审神者提一些限度内的要求,上周我接到恶友的来信,信上说夏天已到,本丸需要一口用来冰水果的井,没想到提出申请后政府会亲自派人来挖,如此服务到家,真是感动人心。

有如此美妙的先例,我一下子有了动力,窗口服务的小哥也给我递了个鼓励的眼神:“你运气很好哦,赶上这一批的话本周内就能批下来了!”

“真的?这么快!”

“当然!来吧,说出你的要求!”

“我想在本丸造个瀑布!”

诡异的长久沉默后,小哥用疑问词回答我:

“……诶?”

“瀑布,很普通的那种,唰啦一下,哗啦一下的那种!”

虽然我解释到最后觉得自己好像把瀑布形容的仿佛淋浴一般,但好歹“瀑布”这两个字不难理解啊。

“呃……瀑布我懂,你是说,你要求在本丸……造个瀑布?”

“嗯。”

眼看小哥要关上对外服务窗口,我赶紧伸手去挡,好在小哥有良心不想夹到我的手,最后关头还是停了下来。

我们对视良久,小哥再度开口:

“……真的要造瀑布?”

我点点头。

“但是……瀑布,是可以造出来的吗?”

“政府都能扭转时空了,难道不能造个瀑布?”

“不……我觉得这应该是两码事吧……”

“不能造吗?”

“呃……”

“真的不能造吗?”

“呃……”

“真的真的不能造吗?”

“……算我求你了,能换个要求吗?”

 

“就是这样……”我有些抱歉的看着山伏:“看来咱们本丸是不能造瀑布了。”

山伏倒像平常一样毫不在意的笑了笑,拍着我的肩膀说没关系,但其他人都笑得太过分了吧!尤其是鹤丸!这是会笑到在地上打滚的程度吗?!

“让我去政府申请一下还是鹤,你的提议啊!为什么你现在笑得最厉害?!”

“哈哈哈哈但是……我没想到你真的会去……一想到那个小哥听到你说‘想造个瀑布’的表情我就……哈哈哈哈哈哈哈!”

终于察觉到自己被耍了,我涨红了脸,很想过去掐他两下,还是山伏拦着我:“好了好了,主殿不要动气,有这份心意小僧已经非常高兴了。”

我还是觉的有些对不住他,毕竟山伏在我们本丸算是无欲无求的那类人,如果说他想要什么的话,那大概就想要个瀑布吧……只是瀑布,原来是造不起来的啊。

“啊,不过我有继续争取的!”

争取到最后小哥面如死的对我说了三个字:杀了我。

然后他从窗口递给了我两张票。

“小哥说这是不能给我造瀑布的补偿。”我将票递给山伏:“我们一起去吧!”

“这是……温泉?”山伏念着票上的字样。

“嗯,是山里的温泉,据说那里也是政府名下的产业,目前还没有正式开放,只招待有邀请券的宾客哦!”我有些兴奋的指指那两张票:“现在去的人肯定不多,又提供豪华客房和晚餐,怎么样!”

“温泉啊……虽然不是瀑布,但是,能感觉到是一场好修行呐,好,小僧就陪主殿一起去吧!”

“太好了!”

我和山伏迅速达成了共识,其他人却炸了。

“等等!等等等等!!”

“温泉?!主人和山伏……两个人去?”

“是混……混混混混混混浴吗?!”

“还没确定是混浴呢!是要在那边住一夜?”

“同……同同同同同同房?!”

“这个也没确定呢!但是……有这个可能啊……”

“可恶……偏偏是那个山伏啊……”

总感觉类似的话以前也出现过,看样子大家似乎都想去,可惜小哥只给了我两张票。

“这样好的修行机会,大家都想去啊。”山伏一脸感慨。

“嘛,有机会的话大家再一起去,这次就我和山伏去吧。”

“咔咔咔,小僧十分期待啊,温泉修行!”

真的是修行狂魔呢,我笑了起来。

嘛,不管怎么说,希望能留下好的回忆呢!

 

修行!这真的是修行!如假包换的修行!

我气喘吁吁的攀登在山路上,原先走在我前头的山伏已经往前奔出好一段路,我也累的没力气去确认他现在离我多远了。

万万没想到要到达这“山里的温泉”首先就要爬山,我才爬了一会儿就已经满身大汗,这不是温泉修行而是山路修行吧!我觉得自己在见到温泉之前就要先在山里遇难了。

我低着头,几乎算是在往前挪动了,过了一会儿,我听到前面传来脚步声,似乎有人朝我这里匆匆奔来。

我勉强抬了一下头:“啊咧……山伏?你不是已经跑到前面去了吗?”

“小僧走了一段路后突然发现主殿不见了,就折回来找主殿。没关系吗?”山伏有些担心的朝我伸出手来:“需要小僧拉着主殿走吗?”

我看了看伸到眼前的大手,啊,到底是山伏呢……让人十分安心的,会在疲累的时候伸到眼前的大手。

但是……

“爬个山也需要拉一把的话,我就真的太废柴了!”我挺直了腰板,深吸了一口气,对着山伏比了个大拇指:“没问题!我还能自己走!”

“咔咔咔,果然主殿很坚强啊。”

“不不不,我很弱的啦,但是……山伏,比起过来拉我,你不如放慢点脚步啦,你走的那么快,我根本追不上啊。”

然后就变成一个人在山路上走了,这得多凄惨,还是两个人一起走不容易累嘛。

“是么?”山伏似乎从来没考虑过自己的步伐问题,他思考了一会儿,绕到我身后去:“那么,小僧就在主殿的身后走吧。”他冲我笑了一下:“没关系,小僧会一直在主殿身后看着的,主殿就径直往前走吧!”

“嗯!”

 

在出发前我安排了一下本丸事务,没想到一安排就是一上午,结果出发时间就拖到了午后,再加上我在山路上又磨蹭许久,等真的到达目的地时已经快要傍晚。

我一头栽倒在榻榻米上不愿起来,这里提供的是一间套房,大房间里套着个小房间,我是打算让山伏谁外间的大房间,我睡到里间去,不过现在让我再走一步都是欺负人,我好累啊!现在就想睡觉!!

没想到抱着这样的念头我还真睡着了,今天的山路真的是场耗人精力的修行啊,也只有山伏还能那么精神了。

沉沉睡去的我再度清醒起来是因为闻到了一阵香味。

我翻了个身,也没睁眼,只是吸了吸鼻子。

这个气味……是食物!

我一下子睁开眼来,发现山伏左手拿着个小碟子,右手的筷子上夹着一只炸的金黄的大虾,他正夹着虾在我的脸旁晃啊晃的,仿佛在钓鱼一样,那炸虾就是再好不过的饵食。

“啊,主殿醒了,真的能被食物的味道唤醒啊……”

被钓上的我坐起身来,凑过去“啊呜”一口就把虾吞掉了。

“唔!好好吃!这么大只的虾还能炸的那么嫩!”

山伏没想到我真的会像鱼上钩一样就这么把“饵食”给吞了,一时怔的手都抖了一下:“主……主殿?!”

“嗯?”咽下口中的虾肉,我伸手拿过杯子喝了点水:“啊,复活了复活了!果然还是食物管用啊!啊……对不起!”我看了看山伏手上的筷子:“这是……山伏用的吗?”

“啊……不……小僧还未……只是想尝试着能不能用食物的气味把主殿唤醒……”山伏似乎微妙的尴尬了一下,但还是给我解释着。

“哈哈,对不起,我好像就这么睡了,来,给你一双新筷子。”我拿起放在另一边的筷子递给山伏,又从山伏手上把筷子拿过来:“吃吧吃吧,吃完好去泡温泉嘛!”

山伏似乎还想说点什么,但最后还是接过了筷子,开始吃饭。

吃完后立即去泡温泉似乎不利于健康,我在房间里走了一会儿算作消食,最后还是没忍住,蹦蹦跳跳跑到屋里去换浴衣了。

到底是政府名下的旅店,晚餐会送到房间来不说,浴衣也会提前准备好,不过男式浴衣和女式浴衣都是均码,我穿起来倒是正好,不知道山伏穿着会不会嫌小……

我整了整衣领,确定穿好后走了出去:“山伏,你的浴衣会不会小……啊……”

眼前的山伏也已经换上了浴衣,不过那浴衣只能紧紧的箍在他的身上,他引以为傲的筋肉大半都露在外头,害得我一下子闹了个大红脸,都不知道眼睛该往哪儿看。

但是好厉害啊,山伏的筋肉!这种类型也很受欢迎的哦!

“主殿……”山伏有些为难的看看短了一截的袖子:“小僧勉强是穿了上去,不过……确实是短了一点呢。”

“啊哈哈……嗯,稍微有点呢,不过也没关系嘛,只是泡之前穿一下,但是,你把头巾摘下来了呢。”我笑着指指他的脑袋:“我还是觉的这种时候你比较帅气哦!”

“帅气?摘掉头巾的时候吗?”

“嗯!”

“咔咔咔。”山伏不以为意的笑了起来:“小僧专注于每日的修行,戴头巾也是为了修行方便,即使不摘掉头巾,小僧也还是小僧啊。”

“嘛,话是这么说啦,不是也有把额头露出来会给人不同的感觉嘛。”我说着将额前的刘海撩起来:“比如说这样!”

“小僧倒是觉得露出额头的主殿并没有什么变化呢。”山伏仔细的看了我两眼:“主殿也还是主殿啊。”

“嗯,这么说也对?”我本来也不是很在意这方面,给山伏这么一说倒是被说服了:“山伏觉得怎么舒服就怎么穿嘛,反正在我心里山伏的魅力点还有很多嘛。”我对他比划了个大圆圈,认真的点了点头:

“真的,还有很多,很多哦!”

 

这家的温泉有好好的将男汤和女汤分开来,我们在温泉的入口处遇上了一个女子,她似乎是独身一人来泡温泉,见我们都看着她,她就对我们轻笑了一下,先行进了女汤。

她真的是很美啊,那脸蛋,那身材!穿在我身上还稍微有些撑不起来的浴衣,穿在她身上就很恰到好处……

“山伏……你说的没错啊……”

“嗯?”

“泡温泉……是场修行啊,我觉得我现在要进去跟她一起泡……需要不少勇气啊……”

最后我还是咬着牙进去了,当然,等一沾温泉水,我就再没心思去考虑那些有的没的了,因为真的是太舒服了!

这个好!这个好啊!下次去政府申请一下挖个温泉吧,应该跟挖个井是同一个等级吧……嗯,一定是!

我幸福的将全身都泡在水中,好舒服!舒服的我觉得可以再睡一觉!

在朦胧的幸福感中,我觉得我似乎真的睡着了,还好像梦见了山伏。

山伏啊,虽然我总是说他是“修行狂魔”,不过他确实是不需要让人操心的人呢,啊,虽然动不动就会突发奇想说要隐居山中修行什么的会让人吓一跳以外。

但是,山伏真的很可靠呢。

将每一日都当作是修行的他,把每一场战事也当成了修行,我无需操心他是否喜欢还是不喜欢这些战争,也无需担心他的每一天该如何度过,与山伏相比,我太过孩子气,不成熟的地方一堆不说,偶尔还会让他来为我操心。

对这样的山伏,真不知道夜谈该跟他说些什么呢。

因为完全不需要我操心,所以也就像把什么话都说完了一样。

——在我心里,山伏的魅力点还有很多,很多哦!

虽然是这么宣言了,当然山伏在我心里真的有很多优点,不过,偶尔也想为他操一下心啊,不然的话都觉得我这个主人太失职。

但是……果然山伏是不需要担心的啊,那个人,也许真的是太过喜爱“修行”,将自己也变成了一个超然物外的人呢。

“什么都不能为他做呢……”

啊咧,怎么觉得好像有点热,而且,头也晕晕的,说起来……我是不是真的睡着了?

脑袋也开始糊了起来,似乎有谁在轻轻的推我。

但是……身体好软啊,没有力气……果然是因为泡温泉太舒服了吗?

山伏,有好好的放松吗?

他将今天也看成修行了吧,但是,我是希望他能好好放松一下呢,不用那么可靠也没有关系,至少,一个人泡温泉的时候,可以露出放松的神情哦。

当然,就算平时露出放松的神情,我也不会笑话你的嘛。

这么想着,我的意识彻底的断了线。

 

再度清醒时,我觉得好像哪里有风,有气流拂过我的耳边,似乎还有谁在叫我。

“嗯……”我觉得脑袋好像不怎么晕了,稍微睁开眼,看见山伏正拿着一把扇子在我头顶扇风。

咦……怎么睁开眼又看到山伏了?跟吃饭前一样呢……难道我又睡着了?可是我记得我明明是在泡温泉……

呃……等等,如果我泡着泡着睡着了的话……

我赶紧坐起身来:“不会吧!难道我泡晕了?!”

“唉……”山伏长长的叹了口气:“是,主殿是泡晕了,若不是和主殿一起泡的那位大人发现了主殿的异常,小僧还不知道该怎么办呢……为什么主殿会……”

“啊哈哈……因为温泉太舒服了,我就稍微……呃,放松了一下?”

“这放松也太过头了……”山伏难得有些责怪意味的瞥了我一眼:“即使觉得温泉很舒服,主殿也不能放松心神啊!”

“对不起,让你担心了……”我老老实实的低头道歉。

山伏却突然有些扭捏了起来,还扭过头去:“小僧也……也不是想责怪主殿,那个……主殿还是先……那个……”

我疑惑于他怎么突然整个人都别扭起来,再低头一看,我发现自己仍穿着浴衣,只是领口……呃,等等,我记得我泡温泉的时候好像是有脱掉……

!!!!!

我赶紧捂住领口,往后退了好几步:“等……等等,难道……山伏……你……看,看见了?!”

“诶?不不不不不不……”山伏赶紧否认,耳根子都红了起来:“主殿的衣服是那位大人帮忙穿上的,小僧急着要过来的时候还被那位大人喝止了……小僧绝对是等主殿的衣物都整理好之后才到主殿身边的!而且那位大人说要为主殿扇风,但是衣……衣服的领子如果太紧的话可,可能会……总,总之!小僧什么都没有看见!最,最多看到那么一点点……不过也只到脖子的部分,再下面的小僧绝对没有看见!真的!什么都没看见!”

我:“……………………………………………………噗。”

之前泡温泉的时候,我似乎有想过山伏是个不怎么会动摇,是不需要担心,是个“超然物外”的人,对吧?

但是,果然面对这种事,就算是那个山伏,也会难得狠狠的动摇一下啊,连解释都解释的那么仔细,还强调好几遍“没看见”……

“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在一次喷笑后再也没忍住,笑得眼泪都要飚出来。

“主……主殿?!”

“不行了,笑死我了哈哈哈哈……山伏,你根本不用那么着急的解释嘛,还解释的那么细致,会更容易让人意识到嘛哈哈哈哈……”

山伏:“主殿,小僧并不觉得主殿现在这个状况是意识到了……”

“哈哈哈对不起……”我伸手擦眼泪:“因为,因为,真的很难得啊,我只是那么一问,并没有怀疑你什么啦,结果你却那么着急的解释,真的是……真的是哈哈哈哈……”

啊啊,真的要让人笑到停不下来呢。

我果然还是想错了。

山伏,意外的还是挺较真的人呢,在这方面,还是需要我操心一下的。

真好啊,果然还是这样最好。

这样的话,山伏才更像,也更接近人类一点。

这样的话,身为付丧神的他和身为人类的我,才能更接近一点啊。

 

“咳,对不起,笑的果然是过分了……不过我已经冷……噗哈哈哈……咳……真的冷静下来了,嗯!我们来夜谈吧!”

山伏一脸“主殿你笑得那么开心小僧真不想搭理你”的表情,随后摇了摇头:“主殿还是先休息吧。”

“不,我现在挺有精神的,没问题啦,夜谈什么的,也不过就是问你几个问题而已。”

“……问题?”

“嗯,不要思考,要靠直觉回答我哦!第一问,山伏最喜欢的事情是?”

“修行,还有冥想。”

“哦!果然呢,那,现在的每一天对山伏来说意味着什么?”

“修行啊。”

“每天的战斗呢?”

“当然也是修行!”

“如果战斗胜利的话?”

“全力以赴的修行自然能带来好结果。”

“那战斗失败了的话?”

“虽说胜败是兵家常事,不过还是小僧修行不足啊。”

“这个回答就不对了!”

“……嗯?”山伏有些不解:“这些问题,还有正确答案吗?”

“普通来说应该是没有,但在我这里就有啊,我一直都想说了。”我正坐着看向山伏:“山伏你是咱们本丸里很可靠的一员,而且你的心态也很好啊,感觉总是能正视自己,所以,如果战斗胜利的话,绝对是你修行的成果!但是……如果什么都归因于自身的话,会让我这个做主人的很寂寞啊,战斗失败的话才不会是你修行不足的问题,你大可以说是我太废柴啦,不会挑阵型啦,给你们的装备太糟糕啦,资源不充足啦等等等等……”

因为山伏太成熟,太可靠,待在这样的山伏身边,在安心的同时,真的会让人寂寞。

“你要把错误的原因归结到我身上,然后责怪我,鞭策我,最后再鼓励我!啊,鼓励是必须的,不然我会哭给你看的!”

这样的话,才有我们“一起”的实感啊。

因为修行是山伏一个人的事情,所以什么事情都归结到修行上头去,不就变成了什么事都只有山伏一个人扛着了嘛。

“正确答案是,‘战斗失败了的话,都是主人太废柴,下次我们再一起去赢得胜利吧’这样。怎么样,实际说一遍给我听听?”

“唉……”山伏再度叹了口气,有些无奈的看着我:“果然,主殿是没有自觉的啊。”

“……嗯?诶诶?为什么会突然扯到这个?”

“那么,就让小僧来问主殿几个问题吧,主殿喜欢的事是?”

“吃喝玩乐!!啊,和大家在一起我也很喜欢!”

“现在的每一天对主殿来说意味着?”

“跟大家待在一起很开心,不过又要出阵又要做文书工作好麻烦啊,希望政府能给我加工资!

因为我的答案太具体,山伏愣了一下之后才问下一个问题:“每天的战斗呢?”

“为了真正的历史而奋斗,不过工作真的好累,但我还是会努力的!”

这次又像宣言了,山伏忍不住笑了一下,又问:“如果战斗胜利的话?”

“大家好厉害!”

“如果失败的话?”

“我好废柴!啊咧……嗯?”我在迅速说出答案后愣了一下,皱起了眉头。

“看。”山伏伸出手来,在我的额头上轻轻戳了一下:“所以才说,主殿你,并没有自觉啊。”

 

这是比山伏“胜也归因于自己,败也归因于自己”还要糟糕的事情呢,胜归因于别人,败却归因于自己。

一直这么无意识想着的,无形之间让大家寂寞的,其实是我啊。

说不定,本丸里的家人们都抱有同一个想法呢,就像我对山伏的想法一样。

 

——失败的时候,不要一个人扛着啊。

 

“如果主殿能改变自己的想法的话,小僧的回答也可以改变哦。”

“山伏……”

“是。”

“我还真没看出来……其实,你还挺狡猾的嘛。”

什么安心可靠,什么超然物外,什么不用我操心。

他这不是,跟其他人一样嘛。

会被我担心,会担心我。

能做到这样的家人,除了他这一个,还有正在本丸,等待我们回去的那一群。

这场夜谈,与其说是我对山伏,不如说,是山伏代表所有家人,对我进行的呢。

 

“真的,好狡猾。”

“咔咔咔,对主殿来说,偶尔狡猾一些才合适啊。”

他笑了起来,我没办法,只好叹口气,跟着他一起笑。

“知道啦,知道啦,我会努力改正的。”

 

虽然再享受一下这样的担心也不错,不过,果然还是尽快改掉比较好啊。

 

“从今往后战斗胜利了我就要拼命夸自己了,失败的话也会责怪你们的!会狠狠的责怪你们的!做好准备哦!”

“咔咔咔,被主殿责怪也是必要修行的话,小僧,会欣然接受的。”

 

住了一夜后,第二天一早我又去泡了一次温泉,这次保证不会再晕了!

出来的时候又遇上了昨天那位大美女,想到我昨天晕在那里还是人家把我救回来的,我赶紧过去道歉。

结果美女掩嘴一笑,摇了摇头就飘然而去,留下一地仙气。

果然……美女的等级,就是高啊……

下山的时候山伏不再走在我身后,这次倒是配合我的脚步走在我身边。

“山伏的话,会觉得那位女性比较好吗?”

“嗯?主殿说的是哪位?”

“就是救我的那个,很漂亮的那个,身材超好我超羡慕的那个!”

“哦……”山伏恍然大悟:“主殿……主要是想说羡慕,是吗?”

“呃……”我不甘心的扭过头去:“羡慕啊,很羡慕好吧!”

我也好想穿浴衣的时候能穿成她那样啊!很诱人的好不好!

“看来小僧要跟主殿说的话还没说完啊。”

“啊?”

“主殿,小僧认为,主殿除了有失败的时候不会依靠大家的问题以外,还会过小的评价自身,但是,正视现下的自身也是要务啊。”

“哦……这个意思是,山伏你觉得我身材很好?”

“……”

“为什么这个时候沉默啊!你就算骗我说‘很好’也好啊!”

“那个……小僧,不太擅长说谎呐……”

喂!好过分啊!说我身材好就一定是在“说谎”吗?!

也许是我的眼神太刺人,山伏在无奈之下还是又开了口:“小僧的意思是,主殿无需太过在意自己的身材,主殿现在这样已经足够可……”

“可……?”

“可……可……可……”山伏憋了半天,眼睛一闭:“果然,小僧还是修行不足啊!”说完,他就开始大踏步往前走。

我一愣,然后就看见他迅速超过我,越走越远,越走越远……

“诶?诶诶?!等……等等!山伏你还没说完啊!而且不要走那么快啊!都说了我跟不上啊!山伏!!”

 

结果,等我终于到达山脚的时候,山伏已经到了好一会儿,而且似乎正在嘀咕着要去哪里找个瀑布修行一下。

结果还是要修行啊,这个修行狂魔……

我看他闭着眼低着头在那嘀咕着瀑布,修行之类的词,就忍不住笑了起来。

嘛,反正他现在也看不见,只要不笑出声来,就没问题了,对吧?

 

Special Talk---中场过渡

 

从温泉回来后,那个少女站在本丸门前,对着大家鞠了一躬。

“让大家操心了!对不起!”

大家:???

呃,虽然不知道主人在抽什么风,大家聚过来只是为了看主人有没有带回特产什么的,仅此而已哦!真的仅此而已哦!

不过由于那个温泉旅店并没有正式对外营业,又怎么可能有特产贩卖,再说根本就在本地哪里来的特产……当然,本来她也有考虑带点温泉水回来,结果计算了一下如果一人带一瓢的话……呃……

算了,还是什么都别带了。

结果期待的大家只得到少女心虚的一句“我来给你们讲讲饭菜有多么好吃,温泉有多么舒服之类的话……怎么样?”

这种话谁要听啊,吃不到泡不着,听了不就纯粹找不痛快了嘛……

还是下次好了,下次,主人绝对要带上本丸所有人去一趟,绝对要!

 

“下一个的话,我要是没记错,应该轮到你了吧。”加州清光推了推身边的人。

“啊,是我呢。”

“怎么看你不是很期待的样子。”

“嗯?没有哦。”大和守安定摇摇头:“只是表面上看不出来而已。”他露出了一个淡淡的笑容:“实际上……我很期待哦。”

TBC.

评论 ( 18 )
热度 ( 31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锦上添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