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黄沐/架空】乐在其中(二百零七)

*就当着被骗了点进来看看呗?

*因为现在在外地培训,想着换个环境说不定能写出不一样的东西来,结果只感受到了冷风……

*每个人的个性都是有迹可循的,将私设的魔爪伸向了黄少天的父母,希望这样的父母会被接受,嘛,虽然不会被他们的儿子接受就是了w

 

(649)

即使再工作狂,年前这段时间的工作量总是要减少的,小卢早早就回了老家,喻文州则说要工作到大年二十八再回去,毕竟他除了管经纪人这一块,蓝雨还有不少事需要他忙。

黄少天已经事先确认过自己的日程,虽说年后马上就要投入新的工作,但这几天还是可以悠闲一下的,别看他平时这么忙,每年过年还是要回家和父母吃年夜饭的!

不过每年他父母都不大乐意跟他一起吃饭就是了……

比如这次,他家老妈就一如既往的心不甘情不愿:“诶?又要回来吗?”

“为什么要说又?今年我还没回来过吧!怎么会有大过年不盼自己儿子回来的亲妈啊!”

“可是我和你爸几乎每天都能听到你的消息,好像有点腻了耶……”

腻什么了啊?腻了你儿子的消息还是你儿子的脸啊亲妈!

黄少天怒不可遏:“妈你老实说,你是不是嫌我回来妨碍你和爸的二人世界了!”

“这孩子瞎说什么呢,我们老夫老妻了不搞年轻人那套……喂!不洗手不许吃菜!说不许就不许!卖萌也不行!别黏过来!给我洗手!”

黄少天:“……”

黄少天一想到如果回家可能就会当面见到刚才发生在电话中的情景,一时真心的不想回去了。

往年他父母这样无意识的大放闪光弹时,不可谓不是一击暴击,但是今年,他可是有女朋友的人了!不就是秀恩爱么,谁怕谁!他已经准备好了他家沐橙的美照,回头就若无其事的在父母面前那么秀一下,秀两下,秀它个一百下!

将此段场景包括心理活动复述给苏沐橙后,黄少天问她:“你觉得这个计划怎么样?”

“什么怎么样?”

“秀恩爱!咱们能赢吗!”

“为什么要说咱们……”

“赢过我爸妈,我一年都会神清气爽哎,哈哈哈哈哈!”

苏沐橙很认真的下了评论:“遗传真可怕……不,应该说遗传真伟大?”

 

(650)

黄少天在脑海中盘算了一会儿要带什么东西回家后,问苏沐橙:“沐橙你打算怎么过年?”

“也没什么怎么过的问题吧,就普通的过啊,反正今年叶修也不会回去,跟他过喽。”

黄少天了然:“我好像是听说他不怎么乐意回家……嗯,等等……跟他过?”

“嗯。”

“不回家吗?”

苏沐橙有些疑惑的偏过头,随后恍然大悟:“啊,我没跟你讲过吗?我父母很早就去世了,所以我也没法回家啊,我的家就是叶修隔壁了。”

苏沐橙表现的一派轻松,心里却有些紧张,也不是说她在意这个问题啦,她一直都和哥哥,和叶修在一起,但在街上看到别人家的父母牵着孩子的手,内心里也会暗暗羡慕,尽管现在她已经不会有那种感情了,但说不准自己心里还是在遗憾呢?

不过,她挺喜欢黄少天给她讲的他父母的事儿,能听出是很好的父母,只有那样的父母才能教育出黄少天这样的人来,她是在赞美啦。

但是……是啊,她没跟黄少天说过呢,父母的事情,也没什么机会,她就没有刻意去提,以前在国外的时候也是,会有人无意间问起她的父母,听到答案后就一脸抱歉神色,说着“对不起没有顾虑到你的心情”诸如此类的,反倒让她尴尬。

明明是不在意的,给这么一提,倒像是她在意了。

黄少天的话,弄不好会以为自己不小心提到了她的伤心往事,而变得消沉起来吧,嘛,她是不担心黄少天会因此而瞧不上她什么的啦,那个人已经足够表现出“即使天崩地裂我也要跟着你”的痴汉决心了。

苏沐橙想万一他真消沉了,还得她来安慰,虽然好麻烦,但还是提前想两句宽慰台词为妙……

结果还没等她再说什么,黄少天就牵过了她的手,对她微笑了:

“这样的话我们岂不是可以真人秀恩爱了?我有会赢过爸妈的预感了!来吧!跟我一起过个愉快秀恩爱的新年吧!”

苏沐橙一愣,也想微笑一下,但不知怎么的,眼泪突然就不受控制的掉了下来。

 

(651)

在还没有认识叶修之前,苏沐橙上街的时候,苏沐秋牵着她的左手。

“怎么样!有没有爸爸的感觉?”

由于他们的父母实在去世的早,苏沐橙完全想不起来自己是否被爸爸这样牵过手,现在抚养他们的亲戚是个很忙也很严肃的人,似乎没有这样温情的时刻。

苏沐橙觉得需要给哥哥一点面子,就应了一声,可苏沐秋却表情复杂起来:“我已经有那么老了吗?”

……啧,她家哥哥怎么这么麻烦。

后来认识了叶修,苏沐秋还是牵她的左手,叶修表示你们俩兄妹那么亲昵不是变相排外嘛!所以他就去牵苏沐橙的右手,苏沐橙看看左边又看看右边,问:“哪边是妈妈?”

为了这句话,苏沐秋和叶修打了一架,最后苏沐秋险胜,惜败的叶修臭了整整一天的脸。

对那个时候的苏沐橙来说,只要有他们两个,就足够了。

后来在意起父母的问题,还是因为女孩子到了青春期,又加上看了两本滥俗小说,让人有些忧郁。

某天半夜苏沐橙悄悄问苏沐秋:“哥哥,你说……我将来喜欢上的男孩子,会不会嫌弃我啊?”

当时苏沐秋迷迷糊糊,只是顺势问:“为什么?”

“我今天看了个小说啊,那个男主角的妈妈因为女主角的父母……哎总之各种原因,我想了想,觉得我比那个女主角还要惨哎……”

“嗯……”

“也不是说担心一定会被嫌弃啦,万一他是个很温柔的人,知道这件事后就小心翼翼的,总是想要安慰我什么的,好像也不好……”

“那怎么才好呢……”

“我也不知道……哥哥你在听吗?!”

“很好很好……”

根本就是没在听嘛!

苏沐橙不高兴的撇撇嘴,乖乖盖好了被子。

她希望对方怎么回答呢?对她说“没关系,这样我就可以把你整个带回家了哈哈哈”这种?总觉得哪里怪怪的……

但是,不会太过在意,不会刻意安慰,即使知道这件事也依然能对她微笑,愿意将他的未来和家人分给她的人……大概,她是想遇上这样的人吧。

会有这样的人吗?

苏沐橙这么想着,看了看一旁已经完全睡着了的苏沐秋,偷偷的祈祷了一下。

如果有的话,就好了。

TBC.

评论 ( 6 )
热度 ( 62 )

© 锦上添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