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黄沐/架空】乐在其中(二百零九)

*就当着被骗了点进来看看呗?

*叶秋这孩子命苦啊!

*不会有修罗场的,就是抖个机灵,放心。

 

(655)

对叶秋来说,苏沐橙就是个噩梦,要是带上苏沐秋,那就是噩梦中的噩梦。

那会儿初中的时候他没少被这俩兄妹折腾,刚开始还只是被苏沐秋欺负,等上了初三,苏沐橙正好升学上初一,苏家兄妹齐聚同一个学校,那战斗力是成倍往上翻,有次他被逼急了,恨不能拽着苏沐秋领子嚷嚷:“苏沐秋你有意思嘛!我就一老实孩子,你能不能有点爱心?有本事欺负我你怎么不去怼我哥啊?!你们还一个班!”

当时苏沐橙也在旁边,整个班的男孩子都在偷看她,但她一脸淡定的还捧着个酸奶在喝,听了叶秋的话,她说:“你以为我哥没去找你哥啊。”

“就是,你哥跑得快。”

“但课间只有十分钟。”

“所以与其去找不知道跑到哪里的你哥。”

“不如找你。”

“毕竟你俩长那么像,欺负你就有欺负你哥的错觉,对吧沐橙。”

“嗯,我觉得很对。”

苏沐秋和苏沐橙一唱一和,说相声都不带这么溜的,叶秋都快疯了:“就因为这个理由?卧槽你们两个良心呢?!你们以为我愿意长的跟我哥那么像啊!上回他犯事儿,被教导主任训了两小时的却是我!心都累了!我告诉你们,他的锅我不背!不背!”

苏沐秋和苏沐橙对望一眼,然后苏沐秋情真意切的点点头:“嗯,我也很同情你,但是吧,我看到你的脸就手痒,这已经属于条件反射的范畴了,怎么办?”

“别问我啊!自己憋着不成吗!”

周围听着他们对话的同学们基本已经不行了,个个抱着肚子忍俊不禁,要不是后来上课铃响了,整个教室恐怕就要被爆笑声给淹没了。

最关键的是铃响之后叶修还跟没事人一样儿的出现在他教室门口:“哎苏沐秋,走了,下节课去公共教室。”

苏沐秋:“好,帮我占个座。”

叶秋:“……”

叶秋牙差点给咬碎了。

 

(656)

到了现在,心理阴影还在,所以一开始叶秋啃苹果苏沐橙进来的时候,其实他抖了一下,就是幅度比较小,没给发现。

现在苹果啃完了,叶秋有点无所适从,苏沐橙看他半天,突然笑了:“你怎么了,好像畏畏缩缩的……怕我啊?”

“谁……谁怕你了!都说了我没吃早饭了,我饿,我哥这儿怎么什么都没有,他平时吃什么啊?”

“外卖喽。”

“呜哇,这事儿被妈知道了绝对要急……我说我都铺垫那么久了,你怎么没反应啊!”

苏沐橙似笑非笑的:“我要什么反应?你铺垫什么了?”

“我饿啊!有吃的吗!赏两口啊!”

苏沐橙终于忍不住笑出了声,她摇摇头:“等着,我给你找找有没有方便面吧。”

叶秋点点头,然后看苏沐橙转头开始翻箱倒柜,突然打了个寒颤:“哎,你可别趁机下毒啥的啊,我受不住。”

“你把我当成什么人了?我下毒干嘛啊,最多把调料包藏起来。”

“那比下毒还要恶毒吧!”

 

后来苏沐橙找到了两包方便面,给叶秋泡上,又当着叶秋的面把调料放了进去,叶秋才安心的开始吃面。

已经吃过早饭的苏沐橙坐在一边,也拿过一个苹果开始啃,她看看卧室那边还一点动静都没有:“还在睡呢?你什么时候来的?”

“半小时前吧,他是不是昨天熬夜打游戏了?”

“有可能。”

然后苏沐橙就不说话了,叶秋也专心吃面,等他吃得差不多了,苏沐橙才开始转入正题:“说吧,你这次来干嘛?”

叶秋看看她:“你不知道?搞得好像我去年没来一样。”

苏沐橙笑:“我知道,我就是想知道爷爷这次又想用什么理由来让叶修回去。”

“老梗,生病。”

“实际呢?”

“老头子一口气能爬五十楼,腰不酸腿不痛。”

 

(657)

自打叶修开始独立后,苏沐橙几乎每年过年都能看到来找他回家过年的叶秋,到后来她出国,年三十跟叶修视频,叶修说:“我让你见个人。”然后镜头一挪,她又看到叶秋了。

“都那么久了,你不嫌烦啊?”

“我嫌烦啊,但老头子非逼着我过来,他到现在都坚持己见,认为演员就是吃青春饭的活儿,要是我哥持之以恒的干下去,迟早因为年老色衰最后饿死街头,不如回家来。他也不想想我哥都出道多少年了,早就担得起年老色衰这个词了。”

苏沐橙瞟他一眼:“你别忘了你跟你哥一样大。”

叶秋一愣,义正言辞的改口:“别看他出道这么多年,其实青春依旧,我认为他还可以在演艺圈再红一百年!”

 

也不知道叶修是真在睡还是装睡,苏沐橙说那就先打扫下客厅吧,然后就把笤帚抹布扔给叶秋。

叶秋:“笤帚也给我抹布也给我……你干什么?”

“我监督你干活。”

“……”

叶秋干活,干着干着突然想起件事来:“哎对了,你知道嘛,之前爷爷还提到你了。”

苏沐橙一惊:“提到我?”

“嗯,那天正好聊到我哥不回家的事儿嘛,然后我妈说哪天把你绑回来,说不定我哥就回来了,然后爷爷就提到你了。”

叶家爷爷其实很喜欢苏沐秋苏沐橙两兄妹,原因无他,这俩孩子在长辈面前都老老实实的,男孩子帅气女孩子漂亮,又懂礼貌,怎么看怎么讨喜嘛。

叶秋表示爷爷你不懂这俩恶魔的本性啊!

苏沐橙点点头:“哦,提到我……然后呢?”

“爷爷还记着你呢,先感叹了两句为啥你哥总在国外,不过因为他在研究所嘛,又是搞科学的,有点为人民服务的感觉,爷爷比较欣赏,再然后就说到你了呗,爷爷还指望你做他孙媳妇呢。”

说到这儿叶秋放下抹布,冲苏沐橙挤挤眼:“你倒是说说看,你是想当我哥媳妇儿,还是想当我媳妇儿啊?”

TBC.

评论 ( 8 )
热度 ( 5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锦上添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