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黄沐/架空】乐在其中(二百一十八)

*一章顶两章啦

*越来越没有时间来写东西了……有点忧伤……

*本章出现的姑娘其实曾经出现在这里


(685)

他们四个也没什么目的,就在学校里瞎晃,在一个地方待了四年,这个地方的角角落落都是回忆,感觉不管走到哪里都有过去的事儿好聊,再加上他们有四个人,聊同一件事还是四个角度。

黄少天一直觉得自己毕业后会不会慢慢的就把过去的事儿给忘了,结果一聊才发现别说忘了,他记得比谁都清楚。

他们继续在主干道上晃荡的时候,迎面有个戴着大口罩的姑娘跟他们相对走过,由于大年初二的校园过于空旷,突然在路上冒出人来,他们彼此都觉得这情景挺新鲜,所以就互相看了对方两眼。

一边的魏琛似乎认识那个姑娘,突然就停下了脚步,那姑娘也是看到魏琛后就摘下了口罩:“魏老师……啊……”

她盯着黄少天看了一会儿,那眼神完全是“我已经知道你是谁了你就是那个谁吧”的意思,黄少天这下开始后悔自己今天跑这儿来没有好好“伪装”一番了,不过现在这儿又没什么人,就算被认出来了也不会引起太大骚动……

黄少天深呼吸一下,决定先大大方方的冲这位姑娘笑一下,哪晓得那姑娘突然抬起手来指着于锋就说:“我就知道那个时候你们在骗我,骗子!”

这突如其来的一句话仿佛惊天炸雷,难道这姑娘曾经跟于锋有什么说不清道不明的故事?黄少天的八卦之魂熊熊燃烧,他赶紧去扯郑轩:“怎么的怎么的,难道大锋以前在学校还有风流债?没听说啊?”

郑轩下意识接话:“我也没听说啊……不是等等……这个人,我怎么觉得好像有点眼熟……”

话音刚落,那姑娘的手指又指了过来,这次的目标人物改成了郑轩:“你也是!骗子!”

 

(686)

得亏路上没人,但凡有个围观的发现一姑娘怒指两男人是“骗子”,那社会日报的一个版面就有素材了。

于锋和郑轩都因那一句铿锵有力的“骗子”陷入了沉思,无人能向黄少天解释他心中的疑问,他憋得慌。

于是黄少天大着胆子决定直接向那姑娘求证:“你好,那什么……究竟发生了什么事让你要管大锋和郑轩喊‘骗子’啊?”

那姑娘还没开口,郑轩倒突然想起来了:“啊,是那个时候的那姑娘对吧!大锋你还记得吗,就是在宿舍楼下想堵少天的那个。”

于锋点点头:“嗯,想起来了。”

脑海中并没有这段回忆,实际上在当年那个事件中也并不在场的黄少天很懵:“啊?什么?在宿舍楼下堵谁?我?”

那姑娘本来还虎着一张脸,一听郑轩和于锋都想起来了,一下子就笑了:“啊,想起来了对吧,我就说那个时候我看到你跟黄少走在一起,你非说是你们俩走在一起。”她笑着又指了指郑轩和于锋:“还联合你们整个宿舍楼的人骗我,我还真给你们唬过去了。”

这姑娘其实就是当年偶然目击到黄少天和郑轩一起去上课,然后一激动就去堵男生宿舍楼的那姑娘了,毕竟那会儿她是黄少天的粉嘛。结果郑轩和于锋一唱一和的把她给唬住了,而后来她也没什么机会再在校园里见到黄少天,毕竟学校那么大,他们还不是一个院的。

时间长了,姑娘自己也开始怀疑当时是不是看错了,说不定那会儿她是因为过分沉迷黄少天,所以看到个体型差不多的就看岔成黄少天了。

但是后来某一天她看一个节目,里头正好黄少天出场,那期节目以大学生活为主题,她听黄少天描述他大学时期的什么教室啊食堂啊图书馆啊还有环境什么的,越听越觉得……

嗯?这不就是她的学校吗?

 

(687)

看到那期节目的时候姑娘还在本校读研究生,她还记得当时她堵的男生宿舍那边的人都是哪个院的,第二天她二话没说就去院教学楼看墙上挂着的毕业照了。

找了半天她终于找到了印象中“黄少天可能在读的那一届”的照片,又在一堆模糊不清的人像里找到了黄少天,还有站他旁边的郑轩和于锋,当然,当年跟着郑轩和于锋一起骗她的几个男生也给她顺利找到了。

这一张集体毕业照里居然藏了那么多骗子,那会儿已经从狂热粉转变成理智粉的姑娘,盯着照片看了好半天,终于忍不住笑出了声。

 

当年的事情一解释清楚,几个人都笑了起来,黄少天还装模作样的冲姑娘抱了个拳:“对不住对不住,他们当时都是为了帮我。”

“我知道,看你女朋友那事儿就知道了,你其实尽量不想把身边的人都卷进来,所以才在学校里很小心吧?我当时也不是非要……也说不好,毕竟那会儿我特别喜欢你,迷妹心态,你懂得。”

现在她已经不怎么关注娱乐八卦了,研究生毕业后她又进修了博士,现在留在本校当讲师,算起来跟魏琛是同事,所以刚才魏琛其实有点认出她来了。

当年那段小插曲终于在几年后有了着落,罪魁祸首黄少天给人姑娘好好道了个歉,于锋和郑轩也跟着道歉,尤其是郑轩,当年就是他眼都不眨的瞎说八道才把人姑娘唬走的,郑轩表示没想到当时瞎说的报应现在来了,以后姑娘来他店里吃饭,他给打折。

姑娘笑眯眯的应了一声,突然换了一副很八卦的表情:“唉黄少,看在校友一场的份上,你不如给我透露透露……你那个很可爱很可爱的女朋友,究竟是哪位啊?”

 

(688)

没想到在这儿等着他呢,黄少天哭笑不得:“你刚刚不还说现在已经不怎么关注娱乐八卦了吗?”

“是啊,但八卦都到跟前了,我不顺便问问?”

“虽然咱们是校友,但这事儿我还是不能告诉你,要不你问问其他人的八卦,比如叶修的,我挑能告诉你的告诉你。”

“哈哈,算了算了,我就随口一问。”姑娘大方的摆摆手:“我猜你也不会说,毕竟你那么小心……看来你应该很爱你女朋友吧。这样想想就跟你当时在学校里那么低调小心是一个情况呢。”

看来无论过了多久,这个人在这种方面都不会变,这就代表他本质就是这样了。

在已经不再是黄少天狂热粉的姑娘眼里,此刻她看到的不再是大众眼里那个被镀了金光的黄少天,而是看到了真正的他,如果她还在狂热粉时期,弄不好就会赔上一颗并非属于粉丝,而是来自少女的芳心吧。

不知道那个很可爱很可爱的他的女朋友,是不是也是因为看到了这一点,才下定了决心要和他在一起呢?

……虽然只是她的猜测啦。

几个人又聊了会儿天,姑娘家就在这附近,只是出来散个步,她看看时间差不多了就跟他们道了别:“好了,我回去啦,你们接着逛,黄少,你的新剧我正追着呢,我觉着很好看。”

“谢谢谢谢。”

“还有,我觉得我以前粉你真是一件好事,我现在开始考虑要不要重新粉回去了。”

“哈哈,欢迎啊。”

“嗯,不过我老公大概会吃醋……我考虑考虑吧,拜拜。”

姑娘很精神的跟他们都打了招呼就离开了,黄少天很感慨:“没想到当年还有这么一段故事啊……”

于锋跟着感慨:“是啊……”

郑轩也跟着感慨:“是啊……”

“……”

三个人共同沉默了一会儿后,黄少天突然说:“哎等等,她刚刚是不是说了……老公?”

 

(689)

这里头最有发言权的是魏琛:“啊对,她去年结的婚,我之前好像还拿过喜糖……而且你别看她刚刚那样,其实已经怀孕两个月了,看出来了没?”

和“怀孕”这个词完全没有缘分的剩下三个男人都懵逼的摇着头,也就是说……刚刚还跟他们谈笑风生的他们的校友,其实肚子里正孕育着一个生命?再过一段时间就要当妈妈了?

尽管这是再平常不过的人生经历,几个人还是觉得有点奇妙。

虽然很奇妙,但怎么觉得……心里的某个地方怎么有点微妙的感觉呢?

已经能被称上一句“大叔”,都教过好几茬毕业生但自己依然单身的魏琛如是想。

每日扑在店里,厨艺都快登峰造极了但愣是没有女人缘的郑轩如是想。

现在还在国外学习中,一时半会儿是没什么心思找女朋友的于锋如是想。

黄少天没有说话,他只是在回想刚刚那姑娘,一开始她指着他们说骗子的时候看着张牙舞爪的,很有当年孤身一人堵男生宿舍的风范,但后来说着说着,尤其是后面说以前粉过他真好的时候,就带着一股怀念的味道了。

而且根据于锋和郑轩的反应,那姑娘的确比当年更加温柔了一些,带给她这种改变的,就是因为她遇上了一个会为她吃醋的老公,和马上就要转变成“母亲”这一角色了吗?

如果他和沐橙继续走下去的话,终有一天,沐橙也会变成这个样子吗?

到那个时候,沐橙是不是也能像刚刚那个姑娘一样,仿佛身上镀了一层幸福的金光呢?

黄少天的心中也升腾起了一种微妙的感觉,不过比起这种隐隐约约的对未来的期待,此刻他作为几人中唯一的非单身,更想说:

“嗯……赢了!”

一阵诡异的沉默后。

“……谁捂嘴?”

“我吧,你按腿?”

“好的,剩下一个踹他,不要留情,往死里踹。”

“了解。”

 

(690)

黄少天本来以为他们至少知道打人不打脸,毕竟他多少做着个靠脸吃饭的工作,结果那三个根本不知道“分寸”两个字该怎么写,到最后就是黄少天在校园里一路狂奔,后面三个面目狰狞的男人穷追不舍。

黄少天发誓这种场景并不是他想拥有的美好校园回忆,而且有这种回忆的校园生活一点都不会美好!一点都不会!

 

追杀与反追杀持续了好一会儿后,追杀组的三人因为平时不怎么运动最终败下阵来,四个气喘吁吁的大男人最终还是握手言和,于锋说要找个地方歇歇,他们就回了自己学院,魏琛利用老师特权要来了教室的钥匙。

能容纳四十个人的空教室现在只有他们四个,魏琛坐前面,他们三个坐一排,有点像以前上课的样子,黄少天转头问于锋:“哎大锋,你下次什么时候回?”

“说不准啊。”

“下次回来我还是想回学校。”

“你回学校还回上瘾了?”郑轩插嘴。

“废话,没有这个地方我们到哪儿认识去?这几乎就算我们的起点了,不回这儿回哪儿?下次来我就要把沐橙带来秀了哈哈哈哈哈。”

“我看刚刚揍你揍得还不够狠,不如我们再来一轮?”

“同意。”

“我也同意。”

“……你们够了!”

势单力薄的非单身狗很忧伤。

于锋抬头看了看黑板,说:“也不知道是条件反射还是怎么的,坐在这里,我就想记笔记。”

魏琛一拍大腿:“我也是,我现在站起来就能给你们讲一段。”

“讲讲讲,魏老大哲学课堂。”

“上回校庆讲过一次是不是?我还没听到。”

“不是录音了吗?”

“录音怎么可能比得上现场版。”

于是四人一拍即合,三个人老老实实的坐着,魏琛往讲台上一靠,开始给他们讲课。

黄少天想,下次于锋回来的时候,他们当然还得回学校,当然也还得听魏老大再讲一课。

这儿是无论过多久他们都愿意回来的地方,魏老大的课也是无论过多久他们都愿意再听的东西。

所以,没有什么比这里,更适合他们四个了。

TBC.

评论 ( 3 )
热度 ( 45 )

© 锦上添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