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黄沐/架空】乐在其中(二百一十九)

*就当着被骗了点进来看看呗

*我好想要时间啊!

*嗯,完结的气息在逼近呦(其实还有很多段吧,大概


(691)

于锋在倒时差这件事上有异于常人的天赋,以至于下了飞机后他并没有任何时间上不适感,现在正是美国意义上的下午,他就直接当着下午过了,仿佛之前他并没有在飞机上度过十几个小时,只是在某个街角待了几分钟。

回来之后他第一时间去见了一下自己的导师,导师一边兴致勃勃的拆着包装一边指了指放在桌子上的大叠资料。

啊啊,这就是他之后的工作了,前途多舛啊。

离开学校后他回了公寓放下行李,想要意思意思的躺床上歇会儿却又根本没有睡意,于是他起身前往下一个目的地。

苏沐秋出来的时候身上的白大褂乱七八糟的,要不是因为他一手插在口袋里于锋都要以为他是顶着个白麻袋了。

虽然苏沐秋精神状态看着不错,但光看看他那身腌瓜状的衣服,可想而知这几天他应该都泡在研究所了。

“学长……你没事吧?”

“没事没事,有个数据出了点问题,再搞不定估计得推翻重来了。”

苏沐秋一派轻松的挥手,于锋想捂脸。

学长,你这个状况很严重啊,完全不是“没事”吧!

当然苏沐秋从不在研究上逞强,他说没事就真没事,每每出现这种情况于锋对苏沐秋的佩服就会上一个层次,当然他这次来找苏沐秋并不是为了佩服他的。

“玩的怎么样?是不是每天就吃吃喝喝啊?我记得你说你回国是去见同学了对吧。”

“嗯,还回了一趟母校,啊对了,我……”

我见到了你妹妹哦。

本来于锋就是想告诉苏沐秋这件事,但他突然想到,苏沐秋并不知道他大学同学就是自家妹妹的男朋友吧……这事儿看起来简单但解释起来很复杂啊,如果他现在就告诉苏沐秋这事儿,会不会影响到他的心情啊?

想起黄少天曾经说过的“我和我大哥的两三事”,虽然黄少天说的很感人的样子,但于锋听起来,觉得苏沐秋对黄少天的敌意就差没有用菜刀砍人了……

嗯,果然还是以后再说吧,反正肯定有机会真相大白的,比如某人和某人的婚礼上……之类的,对吧?

 

(692)

最后于锋只把带回来的特产给了苏沐秋就回去了,不知道为什么于锋竟然有一种自己做了大好事的感觉。

这种仿佛避开了世界大战的心情是什么呢……

他的晚上对于他的朋友们而言还是早晨,不过很显然他们就是考虑到于锋第一天回去要尽早休息,才会选在这么个时间发来了视频问候。

如果黄少天表现的更像视频问候的话。

“大锋啊!你怎么不声不响就走了呢?”

“不,他没有不声不响,我们还去机场送行了呢你不记得么。”

“大锋啊!你走的太快了啊!我都没反应过来啊!”

“都说了他只能回来几天,你能不能提前做好心理准备?”

“大锋啊!怎么办啊我们都没有好好合影啊!照片只有那么几张!我都没洗出来你就走了!”

“你洗出来挂我店里呗,啊,不许搞成黑白的。”

黄少天在视频那头哭嚎,郑轩冷静的一句句吐着槽,于锋觉着这真是个愉快又温暖人心的视频问候——主题是“我那英年早逝的朋友”。

……如果他担任的角色不是那位“英年早逝”的朋友的话,于锋可能会更开心一点。

机场送行的时候黄少天就恨不能穿西装打领带捧鲜花了,跟着一起来的苏沐橙在旁边全程遮脸,一方面是觉得丢脸,另一方面可能是不能当着他的面笑的太开心吧……

郑轩就差在脸上刻上“我不想认识这个人”几个字,还要不让黄少天闹的太过分,毕竟经常会有一帮吃饱了撑的慌的娱记以蹲机场为己任,苏沐橙还在这儿呢,小心为上。

于锋蓦然产生了一种他不是回去继续学业而是被发配边疆的悲壮感,好像几年前他决心出国深造时,来送行的黄少天就给过他这样的感觉。

真的,还是什么都没有变啊。

 

(693)

郑轩最后吐槽吐得自己都烦了,毅然决然把黄少天从群组里踢了出去又屏蔽了他,一连串动作行云流水,于锋看了半天领悟了一个道理:“你是不是经常屏蔽他?”

“对,一周屏蔽他两次算少的。”

“……你说我笑出来是不是不太厚道?”

“没事,反正屏蔽他了。”

然后于锋和郑轩就隔着屏幕开始一起笑,隔着十几个小时却依然能和朋友这样有同步感的笑起来,怪不得说互联网是个伟大的发明。

黄少天当了演员,郑轩当了厨师,他还在学习,听起来三个人中只有他还漂浮不定,在大学的时候黄少天就为了演戏和学业两头跑,郑轩也是有空就琢磨琢磨新菜式,有些时候于锋都在想,明明他们都有自己想做的事,黄少天当然可以去考个艺术类的学校,郑轩也当然可以跟更专业的厨师进修,但他们还是在普通的大学和普通的学院中相遇了。

“因为考大学那会儿我还不觉得自己有那么喜欢做菜啊,更何况开店。少天也是,根本没想到要入那一行吧。”

那个时候他们还是迷茫的,不知前路的人,之后迅速下定了决心走上了自己想要走上的路,在这点上他们都要感谢魏琛,不过,本质上他们三个都是相似的,所以才能如此一拍即合。

“我总觉得下次再回来,少天就会说他要结婚了,你会告诉我你要开分店了,魏老大突然说他连孩子都有了,然后我说我也进了研究所……好像梦到过这种情况。”

“这样一看只有少天和魏老大走上了人生巅峰啊,对我们俩来说算是噩梦吧!”

这虽然只是梦境,谁都不能说它不会变成现实,不过于锋估摸着他下次回来的时候恐怕还进不了研究所,所以结婚、分店、孩子也都没下落吧……

“好了,把少天加回来吧,他的怒气值要满了。”

“是啊是啊,哎大锋。”

“嗯?”

“你下次什么时候回来?”

每次被问到这种问题,于锋总是说不确定啊,不知道啊,如同将来并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一样,正因无法明白,人生才可以充满期待。

所以,于锋也充满期待的,认真的点了点头:

“嗯,很快。”

TBC

评论 ( 4 )
热度 ( 52 )

© 锦上添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