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剑乱舞/女审出没】夜谈-歌仙兼定的场合

*TAG欢迎搜索“今天的婶婶也在努力告白”

*烦人系第一人称婶出没

*其实会ooc的吧……我猜。

 

Talk 01---歌仙兼定的场合

 

其实我有点紧张。

眼前的男人通身都带着一丝书卷的味道,仿佛下一秒就会提笔吟歌,选择他的时候他就说过他是“文系名刀”,开口闭口皆是风雅不说,平日在本丸不是提着笔就是捧着书,偶尔也会喝点茶什么的,虽然比不上莺丸那么视茶如狂啦。

而且……我对歌仙有一个很在意的点……他说自己擅长料理(自称)来着,但每次家里的料理大多拜托给光忠不说,畑当番的时候也很不高兴的样子……

“嗯……果然擅长料理是自称吧,绝对是自称吧……”

“你在说什么呢?”

“啊?啊!对不起……我自言自语,自言自语……”

怎么可以在谈心的过程中先吐槽人家的料理水平啊我这个笨蛋!

“咳,那么……重新开始。”我深呼吸了一下,努力让自己平视着歌仙。

我,现在是要做爱的告白呢,一定要好好的,将我的心里话传递出去。

深呼吸、深呼吸、深呼吸……

“歌仙!”

“是,我在。”

“其实!一开始把你选做我的初始刀……我是拒绝的!”

“……”

“啊……啊咧,怎么没有反应……”

“主人啊……”

“是。”

“你……是说这个夜谈……是为了打磨爱与羁绊,拉近心与心的距离……是这样的目的没错吧?”

“是的。”

“你刚才……是在找茬吗?”

“诶?不不不怎么会是……”

“但是,刚才那一瞬间我对主人你的好感度在哗啦哗啦往下掉哦,现在已经掉到负数了哦。”

那个歌仙兼定竟然没有咬文嚼字而是直接用大白话跟我说明了……都用上“哗啦哗啦”这种完全口语化的词汇了……

我……惹他生气了吧……

很显然,夜谈系统在运行的第一夜,就要崩盘了。

 

到最后,我除了自己嘀咕着吐槽了一下歌仙的厨艺,又当着他的面说了句大蠢话之后,就再也没能说出其他话来。

张口结舌,简直就像在名家面前卖弄文笔结果贻笑大方的蠢才。

歌仙倒是很有耐心的在我的房间里读起了书,还不知从哪里搞来的笔在书上圈点了一番,最后他抬起头来,看向我:“那么,主人还有什么要说的吗?”

“我……”

我有些丧气的低下了头:“对不起,歌仙……对不起。”

他沉默了一会儿,站起身来,拉开了我的房门。

我隐约觉得他对我施了一礼后才离开,即使生气了也还是会那么有礼貌,这算什么?文人的坚持吗?

与之前的踌躇满志完全不同,我没能将我想说的传递给歌仙,不光如此,还被歌仙评价为“在找茬”。

刚才,要是换一个开头就好了。

要是换一个开头……

我低着头,觉得有什么东西晕染在榻榻米上。

我真的是……笨蛋啊……

 

其实我知道我是个笨蛋。

啊,当然不是说作为审神者的天赋方面啦……我从以前开始,就会忽视一些非常显而易见的东西。

好友曾经吐槽过“是不是因为连我们的名字都忽视了,所以才用ABCD来代替”。

虽然还没有忽视到这个地步……而且友人ABCD只是爱称……但总之,我知道我在一些地方,是很笨蛋的。

比如选初始刀的时候。

能够正式成为审神者的时候,我其实很高兴,一方面大约是因为我喜欢历史,另一方面……大约我总是个闲不住的人吧。

去领初始刀的那一天万里无云,明明是四月的天,却没有一点阴湿的迹象,反而有些爽朗,负责选刀的小哥向我介绍了一下五把刀后,一脸平静的说:“请选择吧。”

连一些心理准备都没给我,我有些恐慌的看着眼前的木牌……甚至都没看到刀的本体!我有些结巴的问:“是……只,只能选一把吗?”

我一开始以为是初始直接带着五把刀走啊!修行的时候知道一队可以带六个人的时候,我还奇怪过为啥只能有五把刀,后来一想,可能“五”这个数字比较合人心意吧,虽然不知道是合的谁的心意。

小哥有些奇怪的看着我:“当然,只能选择一把。”

那个时候和先去本丸再来选刀的其他审神者不同,我是想先把刀带走,再一起回家的。

我想和他们一起回家。

结果,现在变成了“他”。

而且,当时,我产生了一个非常、非常、非常糟糕的误会。

我以为在选择了那一把刀之后,将会有很长一段时间,无法入手剩下四把。

事实上当时官方的修行讲堂中是这样说的,即使选择了初始刀,剩下的刀也会很快在战斗或锻刀中获得,所以只要按着自己的喜好来就是了。

但是……现在……

“那个……你已经想好选哪一把了吗?”

“诶?我……我……请……请再让我考虑考虑!!”

第一次选刀的结局是我落荒而逃,仿佛我不是去选刀,而是去相亲,而相亲的对象是个有着大肚子的色眯眯中年大叔,于是我一路狂奔逃了出去,继而陷入了无尽的纠结。

啊,不是纠结要不要嫁给大叔啦……打从一开始那个大叔就不存在啦!我纠结的是,到底应该选谁。

之前在他国选过的小伙伴送来了信,上面写着一些建议。

“嗯……陆奥守吉行、山姥切国广、蜂须贺虎徹,还有加州清光和歌仙兼定啊……她选的是山姥切国广啊……嗯?加州清光?”

我眨了眨眼睛,努力的回忆了一下这个听上去有些耳熟的名字。

加州清光……加州清光……应该是那个,冲田总司的刀吧?

因为对历史上的新撰组感兴趣当初还查过一些资料,所以对这个名字很有印象,既然这样的话,比起选其他不熟悉的,还是选加州清光吗?

我犹豫了又犹豫,但一想到“如果选了一把剩下的四把会超难入手”(自认为),我又退缩了。

为什么我成为审神者的第一步会那么难啊?为什么?!

“算了!加州清光就加州清光吧!反正总是要选的,就那么决定了!”

我这么想着,转身想回到那间选刀的屋子里,却没想到转来转去没能找到那扇门。

“咦……我……有跑那么远吗?嗯?不会吧!”

因为审神者选刀是要分散开来的,相应的一天也不会有多少审神者获得选刀的机会,我可是排了好久的号才排到今天,如果再不回去的话说不定就会作废了啊!

以我的运气绝对会再等上三个月……到时候……

我不愿再多想,努力去寻找那扇存于我记忆中的大门,直到……

“哇!对不起!撞到您了!”

“没事没事……是我太过沉迷于诗歌没有注意到……啊,你……莫非是在那间屋子里进行选刀仪式的……审神者?”

“诶?啊!是!是的是的,是我!”

我有些惊慌失措的,对着那人不知道是该鞠躬好还是低头好,但是,这个人……

很美。

能够感受到身为刀的锋利,但锋利中也有一丝柔软的,美丽。

……等等,刀?

我被自己的直觉吓了一跳,但即将就任审神者的我这么感觉到了,那眼前这个人……就是付丧神?

“您是……”

那人冲我微微一笑,四月的空气中似乎突然飘来了一股花香,有些甜腻,让人有些醉意。

“虽然很想向你报上名号,但是,在还没有选择之前,有些狡猾呢,这不是雅士该做的呢,无论你作何选择,将来还是有机会的。”

他伸出手来,手中的书卷,轻轻的叩了一下的我的额头。

“请容我那时,再向你通报姓名。”

 

我回到小屋的时候有些失了魂,负责小哥有些担忧:“你是不是身体不舒服?要不然还是改期……”

“不……不不不,我好不容易排到的号,不能改期不能改期,我会选的,我马上选!”

“啊……如果是这样的话……请你选择吧。”

我,只能选择一把刀。

按照我的运气,或许选择了这一把,这之后的四把将再难遇见。

全刀帐什么的,完全就是美梦而已,平时做做没关系,但在做关键的选择时,果然还是要考虑进去吧。

看我似乎又陷入了沉默,小哥有些好心的提醒我:“果然很难选择吗?刚才在介绍的时候,看你似乎有在意的刀……之前也有审神者和你有同样的反应哦,大概你们都是选择的……”

“啊……啊啊啊啊啊!!!等一下!请稍微等一下!!”

我阻止了小哥后,默默蹲了下来。

只能选一把只能选一把只能选一把只能选一把只能选一把。

我有些求救似的看向了桌上的木牌,随后,看向了其中一枚。

啊……

是那个人。

“那个……”

“我,要选择了。”

“诶?啊……是,请……”

我的手指有些颤抖,即使如此,我还是伸向了那一枚。

虽然他没有向我通报姓名,但这样看到了,我不就全知道了嘛。

雅士什么的,偶尔也有脑子不灵光的时候呀。

我向小哥露出了笑容,晃了晃我手中的木牌:“我选歌仙兼定,请给我歌仙兼定。”

 

结果四月的天还是四月的天。

明明之前那么爽朗的空气,却下起了细雨,还好我随身带了伞,不然回头去到本丸的第一件事不是大扫除而是让自己洗澡换衣,总觉得让人提不起劲啊。

有人伸手接过了我手中的伞,将它举高,又朝右倾斜了一些。

“书……不会淋湿吗?”

他笑着,手一动,手上的书却不知到了何处。

我被他突如其来的戏法整的眼睛都发直了:“诶?!诶诶?!书呢?书呢?”

他的笑意中似乎有些坏心眼,不告诉我戏法的秘密,而是轻轻的,低下头来。

 

——我是歌仙兼定,热爱风雅的文系名刀,请多多指教。

 

“我的主人啊,听说你还没有去过本丸?”

“嗯……嗯,我本来想和你们……”我摇了摇头,抬起头来:“我想和你一起回去。”

“那么,我们回家吧。”

我眯起眼来,看着我的第一把刀。

我的初始刀。

我的,歌仙兼定。

“好!回家之后要先大扫除哦!歌仙!你有什么特长吗?”

“是呢,和歌、茶道,鉴赏吧。”

“那个……有稍微亲民的一点的吗?”

“那……料理?我觉得自己很擅长做菜呢。”

“真的?!那今天的内番可以拜托你做畑当番吗?我会再锻出一把刀来和你一起的!”虽然畑当番跟做菜一点关系都没有啦,不过没有田哪有菜!

“……是那个意思啊。”歌仙顿了顿,笑着,且一本正经的看着我:“我啊,虽然擅长做菜,不过那种活,会糟蹋我的衣服哦。”

“……但,但是本丸现在只有你一个靠得住的,要不,我跟你一起?”

歌仙不再跟我讲话,只是嘴角那若有若无的笑意,看着有些……

这家伙,该不会有“专属于文人的清高”吧?

我暗自咬牙切齿。

居然一开始就想拒绝掉主人的命令,我选的这个初始刀,到底是有多不愿意干活啦!

虽然最后歌仙还是别别扭扭的做了。

但是,果然……

“考虑初始刀的时候也要考虑干活勤劳度啊……在这点上我想给歌仙打负分,负、分!”

我这么暗自吐槽着,和歌仙一起,吃了第一顿在本丸的午饭。

那饭是我做的!

……他的擅长料理,其实是自称吧。

 

“其实,一开始选择你做初始刀,我是拒绝的。”

选谁我都是拒绝的,因为,我会因为这五选一的选择,而有极大的可能,失去另外四把。

当然在第一天的资源大放送兼尝试锻刀中我就锻出了陆奥守吉行,当时我一脸茫然,完全没想到那个“极有可能永远失去的四把刀”的其中之一那么快就出现了。

我靠这是什么情况?为了奖励我?可我只是去试着锻了下刀啊?

我继续很懵的回了屋子,拿出了官方的修行手册,仔仔细细的又读了一遍初始刀部分。

然后,我发出了一声惨叫。

那叫声中包含了百分之九十九的羞愧,不要在意,不要在意。

 

我不应该,只告诉歌仙那一句话的。

我不应该,在那之后一言不发,任凭歌仙误会,最后再任凭他离开的。

带着这样的后悔,第二天安排远征任务时,我有些纠结。

即使如此,我还是看向了他。

“那个……歌仙,能拜托你吗?”

只是一场历时两个半小时的远征,不会有什么问题吧。

他还是一如既往的,说去享受旅途上的景色,我却怕他就此被景色吸引,从此一去不复返。

 

结果担心变成了现实。

明明是领队的人却不是第一个进入本丸时,我就觉得两腿发软,快要站立不住。

我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祸从口出的真实含义,眼含热泪的决定就算歌仙就此离开我,我也至少得把话说清楚了。

说清楚了,然后好好向他道歉,如果可以真想哭着抱着他的大腿恳求他给我一次机会。

原谅一下你如此蠢笨的主人吧。

我这么想着,一头热血,却也是眼含热泪的往外冲,一边冲着,一边后悔我为什么没有好好练习下滑行式土下座。

不,在那之前我应该先管好自己的嘴,对吗?

我这么想着,继续全冲,全然没注意自己只是小幅度冲刺了两百米,就遇上了大概是“厌倦我”“讨厌我”“已经跑掉”的我的初始刀。

“歌仙!!!!!”

我喊着他的名字,本来想抱他大腿结果脚没及时刹住车变成了撞上他的胳膊。

“歌仙!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那个时候我并不是那个意思!选刀的那个时候我犯了个很大的傻!虽然说出来很丢脸!但我不想让你误会!总之那个时候我也是下了很大的决心,我只是,我只是……”

“主人……”

“我只是,我真的不是那样想的,我真的没有那么想,我……”

“主人……”

他轻轻的摸了摸我的头:“冷静一下,发生什么事了?”

“啊?发生什么……不是,我是想跟你解释……”

歌仙有些哭笑不得:“但是,你这么解释,我完全听不懂。”

“总,总之是这样!!”我抓住歌仙的手,紧紧的握住:“我想告诉你这点!选你做初始刀,我一点都没有后悔!虽然你干活总是会抱怨,但还是会好好干!而且出阵杀敌的时候还很利索,啊前阵子我不是带你去打检非违使了吗!那个时候你也打的很帅!但是你干活还是会抱怨这点我真的超想吐槽,总之……总之……”

“总之。”歌仙接过我的话尾,淡淡的开口。

他对我,笑了一笑。

像那个时候初见到我时,对我笑了一下。

“你应该只说第一句的。”

“第,第一句?”

我觉得我说的很多,哪个是第一句来着?

“选我做初始刀……”他的话尾稍微提了提音,似乎在提醒我接茬。

我张了张嘴,有些呆愣的重复:“我一点都没有后悔。”

歌仙站起身来:“如果主人每次都能如此坦率,那下次的夜谈系统,我也是愿意奉陪的。”

“诶?诶?!”

我继续呆愣的,看着他。

等等……他不是……要离开的吗?

——稍微欣赏一下路途的风景而放慢脚步,也没什么吧。

这是后来他给我的解释,跟他同行的其他家人们也一脸苦笑的安慰我说“歌仙本来就是这个德行,主人应该很明白才是”。

毕竟是初始刀,陪在我身边,时间最长的刀。

……但是稍微注意一下时机好吗?!我真的以为他要离开吓我吓的半死啊!!!

当然这安心感还有随之顺利回归的吐槽功能都是之后的事了,当时我依旧愣愣的,看着歌仙自顾自向前迈步,又回头看了我一眼,重新朝我走来。

 

“那么,我们回家吧。”

 

歌仙这么对我说着,摸了摸我的头。

 

Special Talk---中场过渡

 

“所以,感想如何?”

“这已经不是‘夜谈’了吧,那天晚上根本没有谈好吧,主人不是第二天也在跟你说话吗?”

“主人到底跟你说了什么啊?”

被好奇(或者说是八卦,又或者说是蠢蠢欲动)的其他刀剑围着,歌仙兼定稍微思考了一下。

“嗯,总之……确实是告白吧。”

他想了想,又补充说明了一点:

“但是,如果光听主人的第一句话,大概会心痛。”

“诶?!”

“什么意思?”

“完全不明白啊!”

“怎么听着不像是主人告白,反而像是这边告白然后被甩啊?”

新增加的“夜谈”系统到底是个什么玩意儿,大家都不明觉厉。

作为初始刀,歌仙兼定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结果大家都不知道他和主人谈了什么不说,第二天他远征回来的时候,主人还一看他还没进门,还一脸痛苦的往外跑。

打磨彼此之间的爱与羁绊,拉近心与心的距离什么的,到底是什么啊?

“要亲自尝试才会明白吗?”

“主人说顺序是按什么排的?”

“入手顺序。”

“啊,所以最先选了初始刀啊,那……下一个是谁?”

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最后看向了坐在角落里的一个人。

感受到来自付丧神们的视线,五只老虎开始上蹿下跳。

五虎退涨红着脸庞,小声问着坐在他旁边的厚藤四郎:“我……我现在应该举手吗?”

作为哥哥的厚伸手摸了摸他的头,有些遗憾的说:“你已经错过举手的最佳时机了啦……”

TBC.

评论 ( 6 )
热度 ( 390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锦上添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