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剑乱舞/女审出没】夜谈---笑面青江的场合

*TAG欢迎搜索今天的婶婶也在努力告白

*不知道有没有好好的传递出我对青江的黄段子的感谢

*这样下去倒真的会有黑眼圈了……说的仿佛之前没有一样……

 

Talk 03---笑面青江的场合

 

“我回来了,给你,这是土特产哦。”

青江这么说着,把一个大大的包裹丢给我。

“啊!好多砥石!”我感动的泪流满面,之前本丸奇缺玉钢时我每每接到远征回来的家人们递过来的包裹,也会痛哭流涕说“好多玉钢”,而很明显现在本丸是陷入奇缺砥石的窘境。

……事实上无论是哪一个时期我家本丸总是会缺点什么的,至今我仍未被政府评为“年度最烂审神者”可真是个奇迹啊。

我将包裹放到一边,把早已准备好的茶递过去:“辛苦了青江!待会儿就好好休息吧!”

“嗯。”青江应了一声,将喝空的杯子递回给我:“那么,我出发了,你在这里等着就好。”

“……嗯?”我一愣,看他一副又要出门的样子,赶紧伸手拦他:“等等等等,你去哪儿啊?”

“远征啊。”

“可今天已经没有你的远征任务了……”

“但砥石还是很缺对吧?”

“……呃,嘛……这个倒是不能否认。”

“反正这个远征任务我一个人就够,时间花的也不多,砥石也能带回来不少……今天还有时间,我再跑一趟好了。”

青江轻描淡写的解释完,我却感动的不行,同样的事情以前也发生过好几回,青江虽然平时看着不正经的样子,但关键时刻真的很为本丸着想,而且还非常可靠!

“谢谢你,青江……”我几乎要抹泪,真想为青江做个锦旗。

“不用那么客气,尽全力满足主人才是我的本职嘛。”

青江对我微笑着,在“满足”上加了重音。

……前言撤回,尽管他确实可靠,但正经不过三秒就要进行职场性骚扰的行为真的马上就会把我的感动挫骨扬灰,渣都不剩。

 

笑面青江,是我入手的第三把刀。

初次见面时他向我自我介绍:“我是笑面青江,你也觉得这名字很古怪吧?”

当时我完全没有搞清楚这名字古怪在哪里,很傻的回了一句:“诶?古怪吗?不是寓意笑口常开所以起这个名字吗?而且为什么是‘也’?”

比起在意这个名字到底古怪不古怪,我倒是奇怪他为什么会说“也觉得”,难道其他人都觉得这名字古怪吗?

笑面青江,笑面青江。

我在心里重复了两遍这个名字,嘛,虽说“笑面”是听着稍微有那么一丢丢怪异啦,但既然是“笑”,那就没什么可怕的啦,我倒觉得如果他叫“哭面青江”的话才更诡异。

后来的某一天他跟我讲了这个名字的由来,最后还颇有些挑衅意味的问我:“你还笑得出来吗?听到斩断笑容怪异的女幽灵什么的。”

……话是这么说,但是作为一个热爱正统历史的审神者,我表示这世界上绝没有比溯行军和检非违使长的更可怕的东西了,笑容怪异的女幽灵什么的简直轻轻松松啊。

我装作恍然大悟的样子:“所以说青江你是想说将来我要参加试胆大会的话可以带上你?因为你连幽灵都可以斩嘛。”

于是我很是得意的看着青江的表情从愣怔变到哭笑不得,最后他说:“嗯……是呢……确实有着把我放在身边就不会招来怨灵的说法……这么说来,我和试胆大会的确很合……”

他难得有些干巴巴的把这一段话说完,看我的眼神透着一些古怪,但很快他眼里仿佛有些探究的意味就消失殆尽,取而代之的是他一贯的,略有些小黏腻,仿佛在蜜糖罐子里浸过几秒的笑意:

“你,真是……特别啊。”

那大概是唯一一次,我和青江从头聊到尾他都没有说黄段子,想来当时我的回答让他有些猝不及防了。

嘛,虽然“试胆大会”什么的是因为我看出他肯定是想吓我而故意装傻才说的,不过我也并没有撒谎就是了。

我并不觉得“笑面青江”这个名字很好笑,或者很古怪。

这是一个好名字,我是这么认为的。

 

“那么,这次我是真的出发了。”

在刚刚冒出一句“尽全力满足主人”后,青江改用一本正经的表情跟我道别,说实在话对于青江来说这种程度的段子已经很低级了,像我这种正值妙龄的少女听了连红脸都不红一个,可见我已经习惯到什么地步。

啧啧啧,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啊。

弄不好以后我会被青江熏染到变成一个张嘴就是黄段子的妙龄少女……这样的未来必须要避免呢。

我默默的思考着,青江却突然折回来:“说起来……”

“嗯?”

“今天晚上,该轮到我‘夜谈’了吧。”

“啊……嗯,是的。”

青江冲我眨了眨眼:“我会很期待的哦,这次是真的只在房间里等我一个人了吧。”

我颇有些无力的摆摆手:“是是,路上小心啦。”

这个家伙,真的是……

送走了青江,我回过身来,却注意到药研站在我身后,他一脸“大将我有话说真的有话说你听我说”的表情,明显在等着我开口问。

“呃……药研,怎么了?”

“大将。”药研松了一口气,顺势将想说的话说了出来:“今天晚上您是要和青江桑‘夜谈’是吗?两个人一起?单独在大将的房间里?”

“嘛……确实是这样……”

“这样不是太危险了吗!大将你要稍微有点防备之心啊!”

……我这是被我家的短刀教育说要有“防备之心”吗?防备谁?防什么?防青江?我家本丸的入住指南也终于变成“防火防盗防青江”了吗?

咳……思维有点跳脱,不过我也知道药研是在担心我啦,我伸手摸摸他的头:“药研,谢谢,但是……青江的话应该没事啦。”

“大将!”药研一边脸红的想要拨开我的手一边有些跳脚:“您真的是太没有防备之心了!总,总之……陆奥守桑你也来说句话啊!!”

大概是药研发现他一个人没办法说服我,于是就随手拉了个路过的。

路过的陆奥守吉行明显还在状况外:“啊……啥?”

等药研过去嘀嘀咕咕跟他说完中心思想,陆奥守还是有点懵,最后他看向我:“呃……应该防备?防备什么来着?”

然后药研继续嘀嘀咕咕跟他说了一会儿,陆奥守继续懵:“嗯……哦,总之就是要防一下青江是吧……为什么要防青江?哦……哦哦……”他“哦”完之后又看我:“就是……要不……今天晚上你在房间里放个帘子什么的,遮一下也好嘛,毕竟是男女共处一室。”说完后他还问药研:“差不多是这个意思吗?”然后药研冲他比划了个大拇指。

看完全过程的我:“……”

万万没想到药研竟然担心我到这个地步,虽然我是觉得没有必要,但考虑到药研如此为我着想,我不回应他的期待好像也不太好吧。

要成为一个更加合格的审神者,从回应家人们的期待开始啊!

 

“所以……为什么有帘子?”

被隔在外头的青江的影子印在白色的布上:“推开主人的房门后看到的不是你那张可爱的脸而是块大白布,很让人失落哦。”

“啊哈哈……嗯……姑且算是,防备一下?”

“嗯?”青江的声音变得有些饶有趣味:“怎么突然起了防备之心?该不会是你终于将我当成一个男人来看待了吧?如果是这样的话,我倒不介意对你多做一些男人对女人做的事……”

我“唰”的一下把帘子撤走:“我都忘了你的武器是黄段子来着……这世界上怎么可能有遮住黄段子的帘子我也真是天真……好啦好啦只是跟你开玩笑啦。”

我把帘布团成一团扔到房间的角落去:“来吧,来夜谈吧!”

青江瞟了我一眼,指指我的脸:“有黑眼圈喽。”

“啊?!”我大惊失色的冲到镜子前:“诶诶诶诶诶真的有了?!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可恶我就知道最近工作太多……”

“是因为工作又多你又非要夜谈才不得不熬夜的吧。”青江冲我摆摆手:“所以今天就早点睡吧,我也回房去了。”

“啊?等等!夜谈又不会花多少时间!是我速度慢啦真的不是夜谈占用时间……青江!”

他似乎根本就没打算听我继续说下去,自顾自的就打算回房了。

但是……他转身的那一刹那,我有看见。

他似乎揉了一下太阳穴。

 

——反正这个远征任务我一个人就够,时间花的也不多,砥石也能带回来不少……今天还有时间,我再跑一趟好了。

 

这句话,将道具的名字换成其他的也行,同样的话青江对我说过好多次。

他应该比我还累才是,毕竟我是在处理文书工作,他却要一刻不停的跑远征。即使如此,他今天不愿与我夜谈的原因却是因为怕我会累。

……所以我才说,青江其实是不需要防备的。

“青江。”

我叫住了他。

“嗯?”他有些懒懒的回过头来:“怎么,若是恋恋不舍的话,我倒也不介意多和你做点什么哦~”

一如既往的,带有暗示性意味的,青江的话。

这个人啊,总是在关键的时刻用黄段子蒙混过去呢。

我离开镜子,正坐在榻榻米上,拍了拍身边的位置:“过来。”

我的语气有点像招呼小孩子,青江显然不会吃我这一套,眯起眼睛来:“啊?”

我又重复了一遍:“过来啦。”完了觉得听着像撒娇,不够威严,就补充了一句:“这是主人命令,过来。”

青江有点无奈的耸肩:“既然都是主人命令了……”他慢慢走过来,坐到我身边。

我侧头看着他,嘀咕了一句:“咦这个距离不对啊……”

“哦?莫非可以更近一些?”

“不对啦!”我翻了个白眼,看看青江,又在脑海中比划了一下,嗯,确实距离不对呢。

“你别动哦!”我这么跟青江说着,稍微坐的离他远了一些,看了看距离,又坐的远了一些。

青江:“……你这么越坐越远的,是要故意伤我的心吗?”

“怎么可能啊。”我终于调到了一个自己比较满意的距离,重新坐了下来,拍拍自己的腿:“好了!”

青江显然没有理解为何我的脸上会有大功告成感:“什……”

他话还没说完,我就强硬的伸手过去拉他,让他侧躺下来,起初他还挣扎了一下,但很快就没了动静。

嗯,就算是青江,突如其来枕在我大腿上也会吓一跳吧。

我这么想着,颇有些成就感,外带恶作剧意味的摸了摸他的头发:“怎么样,这可是传说中的膝枕哦!”

不过作为被枕的一方,我的坐姿可是相当不舒服啊,真不知道偶尔看的现世的剧里那帮男女主角到底是怎么做到同时一脸舒爽的膝枕的……

“你……”

尽管我能预感到我的脚将会在五分钟后完全麻掉,不过如果我换个姿势的话,枕的不舒服的就变成青江那边了,怎么说我让他“膝枕”也是为了奖励他嘛。

“好啦好啦,就不用说话了,乖乖枕着吧。”

很少有机会这样俯视着他,而且刚刚摸到的发丝又软又顺,我忍不住多摸了几把:“你最近才辛苦呢,已经连续几天了一直都在跑远征,我明明没有给你那么多任务。”

“但是……”

“但是材料缺……对吧?我知道的,从以前开始青江你就是这样,看着很不正经的样子,但本丸的状况你有好好看在眼里呢。”

我的状况也有好好看在眼里呢。

……不过一开口就说“黑眼圈”什么的很不好啊!明明我有小心注意的!这么大喇喇的指出来感觉作为女性的自尊心在毁灭啊!

他其实是很温柔的。

虽然满口黄段子,即使如此,也是很温柔的。

因为,青江的状况,我也有好好看在眼里呢。

“总觉得跟青江根本不能好好‘夜谈’,到最后肯定会变成黄段子连发再被我吐槽的情况。”其结果是青江的黄段子技能和我的吐槽力上升呢,跟“打磨爱与羁绊”都没关系了。

虽说语言是很重要的,不过,像这种重要的事情会用黄段子蒙过去,比我还会逞强,也不会把疲倦说出来的家伙,语言是无效的呢。

“夜谈”也不一定是要谈话嘛。

就这样安安静静的待着,大概,心与心的距离一定比平时说话的时候更接近,对吧。

我是这么想的,如果真的是这样,那就更好了。

“你最近太辛苦啦,青江。跟你比起来我的工作根本都不算什么了。不过……你这样辛苦,其实我很高兴哦。”

因为你是为了我,为了这个本丸而辛苦的。

所以……

“所以这是奖励。”我轻轻的摸着青江的头发,用手指戳了戳他的侧脸:“好好休息一下吧,我在呢。”

因为你是枕在我的腿上,所以我在呢,安心的睡着也没关系哦。

……这么想着,反而要睡着的变成我了。

啊啊,果然还是最近工作太多了吧,可恶的政府拼命塞工作给我,下次审神者大会的时候我要带着友人ABCD去抗议啦!

还我没有黑眼圈的大眼睛——把这当成抗议标语的话说不定不错?

我这么想着,慢慢陷入了梦乡,临睡着前,我听见从刚才开始就沉默不语的青江似乎小声叹了口气:

“你这样子,哪里有把我当成男人看啊……”

不行了,真的好困……

不过……

青江,我真的有把你当成可靠的男人看待的哦,无论是你,还是你的黄段子。

 

在梦里梦到了青江刚来本丸的事情,那个时候他就已经展露了他的黄段子天赋,在此之前本丸的成员只有“完全文系美男·歌仙兼定”+“黄段子什么的怎么可能听的懂·五虎退”的组合而已。

本丸里漂浮的应该是充满文学色彩外加萌系的空气呢,不过青江来了之后就一口气染成了黄色呢。

即使如此,发现青江很可靠,还是在那天晚上。

晚上回到本丸收拾东西的时候发现我的御守不见了,那虽然只是普通的神社御守而已,但里面有一张大吉签,那可是“在微妙的地方运气会特别不好的我”连续抽一百次“末吉”后终于抽到的“大吉”。虽然当时被好友吐槽说“连续抽一百次都是末吉已经是运气很好了吧”,即使如此我还是想要大吉啊!

好不容易梦想成真抽到大吉,我一直都很宝贝的把它缝在御守里的——作为“我还是有脸好的时候的哈哈哈”的见证。

那个很重要,我很珍惜的!

所以,我不顾家人的反对一定要出去找,最后是当天做近侍的青江松了口:“既然你一定要现在去找,那就去吧,我陪着你。”

结果漫无目的找了大半天还真给我找到了,当时我热泪盈眶但是真的超累,迷迷糊糊的就要栽倒。

困倦到极点的时候我感觉有人背着我,还跟我说话。

一开始那声音还是正常的想要叫醒我,结果突然冒出一句:“昨天你让我做马当番了对吧?”

半梦半醒间我还知道要对问题做回应:“嗯……是的……”

“马可真大啊。”那个声音感慨着,然后话锋一转:“啊,我是在说个头哦。”说完他自己轻轻笑出了声:“不过我也不介意你擅自想象一下。”

他温柔的背着我,为了不吵醒我故意放慢脚步,不走崎岖不平的路,又怕我真的在夜风中睡着感冒而跟我说着话。

他说着意味深长的黄段子,恰到好处的让我始终处在半睡半醒的状态之间。

这并不是让人难受,让人尴尬,让人不自在的时间。

相反,在深夜中听到他那又是爽朗……却又有些,嗯,我总是说像在蜜糖罐子里浸过几秒呢,不管是笑容还是声音,让人非常安心。

无论此时此刻发生什么,如果他能一脸轻松的站在我身边,开口就是他擅长的黄段子的话,我一定不会感到害怕的。

不管是有着诡异笑容的女幽灵,还是其他什么。

如果我支撑不住的话,至少听到青江开口,我就会想。

——啊,青江还能那么从容的讲黄段子啊。

——我可不能倒下,得尽职的……尽情的……吐槽他才行呢。

 

所以,你也尽情的说下去吧,青江。

对我来说,那些一般姑娘听起来会害羞捂脸扭头就跑的话语,很珍贵的哦。

如果将来哪一天真的有试胆大会的时候,你就说着黄段子站在我身边为我壮胆好了。

……听着你的黄段子反而会觉得安心的我,真的是近墨者黑的晚期啊。

真不想成为开口就是黄段子的少女。

不过……听你讲的话,还不错啦。

 

我醒过来的时候还以为天已经亮了,结果一转头看到青江坐在我旁边,我下意识问了一句:“我睡了多久?”

“嗯……大概只有十几分钟而已,真亏你保持这样的姿势也能睡着啊。”

我低头看看自己的腿。

……怪不得我只睡了十几分钟,这要真的睡一整个晚上,第二天起来这腿就该废了吧。

我龇牙咧嘴的换了个坐姿,开始揉腿,偶尔瞥到青江若有所思的侧脸:“怎么了?你想什么呢?”

青江朝我微微一笑:“我在想,今天的夜谈就这样结束了?”

明明什么都没谈呢。

不过,果然跟青江的话,不需要“语言”呢。

但是就这么结束“夜谈”有点可惜呢:“嗯……果然跟上次五虎的时候一样,提提意见吧……这次我对青江你有意见哦!”

“哦……原来上次是提意见啊。”青江笑了笑:“好啊,你对我有什么意见?”

其实我就那么随口一说,万万没想到他接话接的如此快……

“呃……”我憋了半天,想起刚才我还摸过他的头发:“发型!对!发型,你偶尔也换个发型好了!”

“……哈?”

“换个……嗯……换个能看到两只眼睛的发型嘛。”

青江的瞳孔的颜色是不一样的呢,这种情况怎么说来着……金银妖瞳?

不过,妖瞳什么的,也太大惊小怪了。

“我倒只是普通的喜欢你的眼睛啦……两只都不错。”

青江看着我,许久之后才开口:“现在这个时间,这个氛围中你说这样的话,完全是邀请的意思哦。”

“诶?是邀请吗?!等等我好像只是夸赞了一下你的眼睛……对比你开口就说我有黑眼圈可是高下立现啊!可恶我想起来了你刚刚居然提醒我有黑眼圈……你良心何在啊!良心!”

青江丝毫不为我的指责所动,倒是伸出手来,将我耳边的一缕头发握在手心。

“名字也是,眼睛也是,你真的是……”

他没有再说下去,起身离开。

“那么,今天的夜谈就结束吧,你可不要再熬夜工作了,早点睡吧。”

我打了个哈欠:“说的也是,刚刚小睡了一会儿之后现在反而更困了,我还是去睡吧,青江你也是……从明天开始不要那么勤的去跑远征啦。”

反正只要有我这个废柴兼废话审神在,本丸里总是会缺这缺那的,就把这些当成普通的日常好了。

资源非常充足的那种日子,我们过不惯啦。

“啊……不过,我还没有向你提意见呢。”

“诶?你还真有意见要提啊?!”呜哇上一次五虎退我怎么问他都说没有意见,这回换了个人居然真有意见啊。

什么啊这种复杂的心情……

算了算了,我是一个有错就改的审神者嘛。

“说吧,什么意见。”

“你还是对我有点防备吧。”

“……哈?为什么啊?”

“嗯……感觉那样的话我会更高兴。”

 

……所以这是个人趣味的问题吗?!

反正他只是个光会讲黄段子,关键时刻很正人君子的家伙嘛,刚刚“膝枕”的时候,他不是一直没有动,甚至都没有转过头来看着我。

啊……说不定,青江他……其实还是个挺容易害羞的家伙?

嗯,他一定是。

我心满意足的下了结论,觉得自己发现了新大陆。

 

Special Talk---中场过渡

 

“啊,出来了。”

“没有在主人房间里过夜。”

“废话主人怎么可能会做那种事!”

“既然出来了,是不是就意味着他没有对主人做什么啊?真的只是普通的聊天而已?”

“……但是为什么我觉得他的笑容比往常要灿烂。”

“有点可疑……”

出门之后和之前一样被八卦的刀剑们包围的青江,这次先开了口:

“是谁,说要让她防备我的?”

众人沉默中。

青江继续问:“又是谁……推荐她在房间里安个帘子的?”

药研举手:“是陆奥守桑。”

完完全全被牵扯进来的陆奥守:“啊?!啥?!等等俺只是路过……诶?”

下一秒笑面青江已经走到了他的跟前:“是你这么跟她说的?”

“帘子的事情虽然确实是俺的主意……但也不完全是……不对俺该怎么解释比较好……”陆奥守语无伦次中。

“虽然已经很晚了,不过今天我还想活动活动身体呢,怎么样,来陪陪我吧。”

“诶?!”

“没关系的,很快就会结束的,来,把身体托付给我吧。”青江这么说着,露出了非常、非常、非常灿烂的微笑。

“等等……你的笑容好可怕……等等……真的等等!!!!!”

到最后关头都没有……准确的说是忘记把真·罪魁祸首药研藤四郎供出来呢,真温柔啊,陆奥守。

祝你度过一个愉快的夜晚哦~

“下一个的话,我记得是你吧,国广。”和泉守兼定这么说着,看向了站在自己旁边的人。

“嗯,是的呢,因为我比兼桑要早来呢,所以这次是我先啊。”

“结果除了真的参与过夜谈的人……根本不知道到底聊了些什么。”

“啊,如果兼桑想知道的话,我会把谈话内容一字不差的全数转告的。”堀川国广这么说着,丝毫没有“做刀不能如此剧透,得给人留个惊喜”的自觉:“兼桑是想听我转告,还是我干脆直接录下来?”

“……我怎么觉得单纯听这段对话好像我是个窃听变态?”

大概是错觉吧,嗯,错觉。

TBC.

评论 ( 21 )
热度 ( 667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锦上添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