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走、运气问题及其他

*一篇特别(神经病)的游记

*京都&东京9天8晚大暴走

*内含各种并不是太干的干货,本篇之下接受各种各样的提问,我能回答的都会回答。



读者诸君。

一个失踪已久的作者并不一定是遇到瓶颈或者想要拖稿。

也可能只是一个人悄悄去旅行(划掉)取材了。

 

 

Part One

「你永远不知道自己会在京都的哪个地方迷路」

 

DAY 1

 

浦东机场→关西国际机场

 

在浦东机场坐了一种非常奇妙的接驳车(?),就是把你从登机口送到飞机前的那种车。

是第二次坐飞机了,还是很兴奋。

一想到可以在高空上喝雪碧就异常兴奋,高空和碳酸是绝配!

在飞机上没能睡觉。

飞机餐中长的像冰激凌的土豆泥被我吃了两口后愤怒的浪费了,这是飞机餐欺诈。

喝了两杯雪碧。

 

关西国际机场→京都

 

没有在大阪游玩的计划,所以直接去买去京都的车票了。

一路上看到很多长的就像会发生杀人案件的公寓。

假想自己是侦探并暗中偷笑。

日本的路边怎么到处都是齿科诊所,牙齿不禁瑟瑟发抖。

 

到达京都后也很顺利的到旅馆了。

其实一点也不顺利,出了地铁后就疯狂迷路。

迷路。

又迷路了。

咦这个路口我走过了吧?

啊方向反了。

在同一个地方疯狂转圈。

谷歌地图再导航一次。

再再导航一次。

再再再导航一次。

 

顺利到旅馆。

啊,真的很顺利。

 

池田屋はなの舞

 

这是一家居酒屋,更具体的消息请谷歌。

为什么我不说更具体的消息?

因为我没有预订,而店里没有位置了,所以我就在店里转了一圈参观了一下就换了家店吃饭。

这个地方又跟池田屋有关的各种信息哦。

比如池田屋骚动的历史介绍、新选组的各种图片。

可以拍照。

但是没能在这里吃饭,怎么办,来到京都的第一天要去吃burger king吗?!

我才不要!

 

于是去吃了拉面。

顺便在街头逛了逛。

期间继续疯狂迷路。

走反方向。

不停看导航。

 

DAY 2

 

虽然地铁站就在宾馆旁边。

但我还是迷路了。

因为走反了。

在京都,我平均一天要走反十次。

……这是运气问题吧,我凭直觉选的方向怎么每次都是反的?!

 

和服体验

 

因为今天的预订行程里要去的地方需要充分展现作为一个合格审神者的意志力。

所以我要穿正式一点。

所以去租和服了。

是在国内事先订好的。

去店里的路上迷路了。

……怎么又迷路了。

因为迷路而浪费了诸多时间。

到店之后迅速挑好衣装。

好了,展现我合格审神者意志力的时候到了!

 

热、鞋子真难走、热。

我不想穿了。

 

藤森神社

 

今年藤森神社会一直展出鹤丸(写),有机会请务必去看看。

因为鹤丸是本命。

所以我要穿着和服去藤森!

那里有很多鹤丸相关的东西。

不要多说,买。

鹤丸(写)真的很帅气,可惜不能拍照。

反复绕了好几圈,差点亲上玻璃。

一个穿着和服的女性(就是我)隔着玻璃在那边大喘气。

是激动而不是变态。

 

紫阳花很好看。

买了那里的朱印帐。

从此开始了我的御朱印收集之路。

 

中途被一位日本女士拦下问路。

抱歉的说明自己不是日本人。

这件事以后还会再发生,请大家记住这个梗。

 

平等院

 

得去看一下狮子王爷爷的墓,所以依旧穿着和服。

前往宇治。

方向走反了。

迷路。

到目的地了。

 

被又一个日本女士拦下来问路。

抱歉的说明自己不是日本人。

这个梗还会继续发生哦。

 

说到宇治就是抹茶。

但我其实不是很喜欢抹茶的味道。

所以比起吃。

还是先去平等院。

路上看到了紫式部的像。

 

顺利到平等院了。

逛、买、收集御朱印。

去看爷爷的墓。

 

说到这里题外话一下,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我在狮子王的夜谈里是怎么写的。

总之,爷爷的墓前,确实没什么人。

所以我在那边站了很久很久很久。

趁着没人在那边自言自语说了很多话。

那边是个好地方,不管什么时节去,一定都很美。

 

走之前还是吃了抹茶的东西。

抹茶团子。

惊为天人。

怎么会有这么好吃的团子?!

 

伏见稻荷大社

 

因为租和服的店在伏见稻荷大社的旁边。

所以回来还衣服的时候就去了。

红旗飘飘、人山人海。

真的,全部都是人。

我几乎没能拍到不带人的鸟居的图片。

顺手抽了个签。

好签。

 

又被一位日本女士问路了。

抱歉的解释自己不是日本人。

……到底是怎么回事???

另外,这个梗还在继续哦!

 

DAY 3

 

下鸭神社

 

我很偏爱森见登美彦这位作者的。

所以下鸭神社一定要去。

下了公交车后。

又走反了。

好不容易到目的地,开始逛。

河合神社也就在那边,可以一起逛。

逛到一半遭遇了地震。

一开始只是觉得哪里在摇晃。

因为之前我正在津津有味的看人家写的绘马。

因为看得实在太开心了所以正用手拨开看后面的绘马。

然后就开始摇晃。

我还以为是我的错……

后来才知道是地震了。

原来不是我的错啊……

 

后来不地震了。

继续逛。

看到巫女了!

巫女在扫地!

哦哦哦巫女还在扫地!

哦哦哦哦哦哦哦巫女……巫女一直在扫地!

大概看了十分钟巫女扫地。

为,为什么一直在扫地……

 

建勋神社

 

在这里可以买到写有宗三和不动的御朱印。

建勋神社是在山上。

在返回的过程中我以为自己走在同一条道上。

但没能走回原路。

觉得很奇怪,开导航。

这次走回正道上了。

建勋神社的对面是今宫神社,可以一起去逛。

 

金阁寺

 

下了公交车之后又走反了。

怎么又走反了。

金阁寺应该在天气好的时候去逛,一定比我看到的金阁寺更加金光闪闪。

人也很多。

 

北野天满宫

 

来的时候有巴形薙刀和髭切展出。

而且展馆里可以拍照。

 

后来觉得有点饿了开始到处找饭吃。

顺着导航走。

突然看到一家卖蛋包饭的店。

冲进去。

发现里面全是老人。

一下拉低店内平均年龄的我不知所措。

但还是吃到了好吃的蛋包饭。

可是那家店的名字是什么啊……我没有看到招牌哎……

而且店主跟里面每一个食客看起来都很熟的样子。

我难道……误闯了什么只有当地人才去的隐藏店铺吗?!

 

但蛋包饭很好吃。

 

二条城

 

强烈推荐来这里逛一逛。

一定要去本殿里面转。

特别大,特别大,特别大。

描写能力突然匮乏。

一进去就在内心疯狂尖叫。

真的,好大。

 

本能寺

 

信长呦,就是这里吗。

 

出来之后这次被两个韩国人拦下来问路了。

条件反射用日语说话了。

对方也用日语说话了。

他们在找公交站台。

我不知道他们在找哪个公交站台。

我们用日语说了一会儿话。

彼此微笑,道别。

 

……该不会,直到最后他们都以为我只是一个不认路的日本人吧。

 

清水寺

 

来的时候是傍晚了。

人果然很多。

为什么又要爬坡。

其实不止是京都,东京也有很多坡。

突然在脑海里唱起了LOVE★HIME

说起来清水寺里著名的那个音羽瀑布。

水流比我想的要小一些。

因为人太多所以没有挤过去喝水。

有点可惜。

 

回程路上又被不知道哪个国家的人问路了。

这次我没有用日语回答。

我说。

“嗯,你说什么?”

对方恍然大悟的说了声“sorry”

 

真的,这个梗什么时候才能结束……

 

后来就逛了逛街。

在商场买东西的时候本来想说日语的。

但一想我是要退税的啊,我得表现出自己是个地道外国人呀!

 

所以开始说英语。

 

Hi,I want to buy this。

How much。

OK!

 

说的是这种英语。

 

对不起英语老师,我给你丢脸了。

 

DAY 4(上午)

 

下午要去东京,所以只剩上午半天可以逛了。

 

粟田神社

 

我下了公交车。

意料之中的走反了方向。

呵,习惯了。

 

这边很清静,没什么人。

可以和锻治神社还有合槌稻荷神社一起逛。

御朱印在粟田神社里收集,可以一次性收集到三枚。

 

顺便一提合槌稻荷神社真的又小又可爱。

 

平安神宫

 

这里的御朱印是巫女写的哦!

 

六道珍皇寺

 

在这里又迷路了。

因为之前看了鬼灯的冷彻,想到小野篁,所以来这里转了一圈。

 

时间差不多了,去坐新干线。

怎么能不去买车站便当!

于是买了鳗鱼饭和稻荷寿司带走。

 

在京都迷路了很多次。

即使如此,还是非常开心。

你永远不知道自己会在京都的哪个地方迷路。

不过,这样的话,就也不会知道自己能看到什么有趣的风景了。

这样想想,就算迷路也不错。

 

京都旅行小贴士:

 

我入住的旅馆是“四条乌丸艾姆斯伊斯特酒店”

在地铁乌丸线四条站的旁边。

离京都站也很近。

最近的公交车站是四条高仓。

十分方便。

房间不大。

但浴缸真的很棒。

 

谷歌地图很管用。

 

如果哪一天发现自己乘巴士会超过三趟最好买张巴士一日券。

 

做好迷路迷到天荒地老的准备。

做好永远找不到公交站的准备。

抱着“两公里以内的路走走就好了嘛!”的念头。

 

下了公交车后不要依靠直觉,会走反。

请看谷歌地图。

 

在京都,我个人认为巴士比地铁的利用率要高。

 

 

Part Two

「这里有西瓜卡就够了,但是,地铁出站口真的很难抉择」

 

DAY 4(下午)

 

在新干线上吃着便当,很满足。

这次到旅馆的路途真的很顺利哦!

只迷路了大概十分钟!

 

银座

 

想要感受一下奢华的气氛来着。

如果要买东西可以去三越百货逛逛,那边8楼是类似机场免税店一样的存在,可以买完之后去机场提货。

顺便绕到有乐町的bic camera

去买了switch

从今往后,我也是可以玩塞尔达的人了!

 

DAY 5

 

雨、暴雨、大暴雨。

就是这样的天气。

 

明治神宫

 

因为下雨,去这里的路真的很不好走,几乎沾了一脚的泥。

在这里买绘马许了许愿。

如果能实现愿望就好了。

 

三丽鸥彩虹乐园

 

因为在下雨,能去的地方就有限制了。

但是三丽鸥没问题!三丽鸥是室内游乐园哦。

如果喜欢三丽鸥男子的话那务必要来这里逛一下。

知道吗,三丽鸥男子中讲到在三丽鸥里上演的剧目,真的在这里演了一遍哦,我看到泪流满面。

在通往这里的路上大概迷路了半个小时。可恶。

因为是一个人,所以坐游览车和船的时候有一点公开处刑的感觉。

但坐上去了之后就非常开心了。

在里面和kitty猫拥抱了一下。

啊,好香好软。

好想抱的久一点。

这里到处都是粉粉嫩嫩的,我仿佛返老还童。

 

歌舞伎町一番街

 

特地晚上去的。

兴致勃勃的想要探索有没有什么“特别”的店。

我真的很想看看牛郎什么的嘛!

但是没找到。

在找的过程中被不知道是什么店的店家搭话了。

直到我离开我也不知道那是家什么店。

还被一个上班族男性搭话了。

一时没听清对方在说什么。

这里真是个容易被搭话的地方。

为什么没有帅气的小哥哥和小姐姐来找我搭话呢?

 

DAY 6

 

高尾山

 

水川神社也在这里,可以一起来逛。

高尾山,有很多条登山路线。

登山很累。

虽然这座山总高不到600米。

但真的好累啊!

 

这里有猴子园,可以来逛逛。

人少的时候工作人员就会来找你聊天,给你介绍猴子园里猴子。

快乐的聊天。

然后听到工作人员说猴子园里最年长的枫奶奶有个帅气的男朋友哦。

就变成了快乐而内心失落的聊天。

可恶,枫奶奶一把年纪了还那么厉害吗!

好羡慕!

 

在这里吃了天狗烧、荞麦团子还有甜酒馒头。

买团子和馒头的时候店家问是要包起来还是边走边吃。

我豪气干云。

“边走边吃!”

然后店家微笑着把食物递给我,叮嘱我会很烫。

我不以为意的接过。

然后说。

“怎么那么烫?!”

店家大爆笑。

 

不过最后还是边走边吃了。

 

秋叶原

 

不多说,就是逛。

不过因为我在下意识的找刀剑乱舞的东西,但是找了半天发现很少。

心想。

“诶,因为已经三周年了所以真的很过气吗?!不会吧……”

还有点难过。

但后来才发现是个乌龙。

这个后面再讲。

 

DAY 7

 

汤岛天满宫

 

那边是祈祷学力的好地方。

 

上野动物园

 

上野这一块有很多东西值得看。

去了汤岛神社、花园神社。

还看了西乡隆盛的雕像。

然后就去动物园了。

熊猫馆门口,好多人,好多好多好多人排队。

里头有三只熊猫。

全在睡觉(笑)

喂,你们祖国的人来看你们了耶!虽然没有带祖国的竹子。

好歹给我看看屁股以外的部位啊!

 

动物园里还有很多动物。

也有北极熊哦。

企鹅也有哦。

 

东京国立博物馆

 

在里面转了很久。

买了不少东西。

里面有些展馆是可以拍照的。

出来的时候会路过博物馆商店,里面有很多有趣的东西。

 

浅草

 

人很多。

这里人,真的很多。

我觉得比伏见稻荷的人,比清水寺的人还要多。

已经不是人山人海的等级了。

不过这边能看到好多好看的金鱼。

 

今户神社

 

离浅草并不远,所以我是走过去的。

路上在罗森买了可乐饼。

超、级、好、吃。

 

今户神社。

据说是求恋爱很灵光的神社。

这里有很多招猫。

坐在一边歇脚的时候被送了一枚四叶草。

 

又走回浅草的时候,因为身上现金感觉不太够。

想再取个五千日元左右。

所以去了711

但是一不小心,居然取出了五万日元。

在711的ATM机前。

我盯着手上多出来的五张纸币。

冷汗直冒。

距离我旅途结束,还有两天半。

后来,这五万日元,被我带着冲向秋叶原。

买下了中古的psv和中古的各种游戏卡带。

差点连ps4都想买了。

啊,有钱的感觉真好。

然后发现五万块不够花。

……这都什么事儿啊!

 

东京晴空塔

 

把话头先转回到我一头冷汗的时候。

即使手上突然多出了五万日元。

我也坚持着没有动摇。

……其实是极度动摇的去了晴空塔。

晴空塔那边还有墨田水族馆,也可以去看看哦~

那里有企鹅。

也有海豚。

 

因为心情很动摇。

所以很适合去晴空塔x

因为很高嘛,从高处往外看一下。

比起动摇的心情。

感慨的心情就更多了。

 

后来离开晴空塔后。

因为在高处心情焕然一新。

所以又冲向了秋叶原。

在扭蛋机前扭了个爽。

剩下的事,刚刚已经说过了。

 

DAY 8

 

江户东京博物馆

 

这里很值得一去哦。

能看到很多有趣的情报。

刀剑博物馆也在附近,可以一起去逛。

 

自由之丘甜点森林

 

转去那边之前要在涩谷转车。

所以顺便去看了一下忠犬八公像。

人好多。

大家井然有序的过去排队拍照。

看了一眼八公后就去甜点森林了。

那边是吃蛋糕的好地方。

草莓蛋糕很好吃。

不过在那边最受欢迎的点心是小笼包。

诶……为什么吃蛋糕的地方……

会卖小笼包???

 

刀剑茶寮

 

强烈推荐这个地方,在秋叶原。

最好要提前预订哦。

具体可以谷歌一下。

刀剑茶寮的旁边看到了n+的店,在那里我看到了很多很多很多……

刀剑乱舞的周边。

 

什么嘛!原来是在这里吗?!

继续疯狂扭蛋。

 

后来去刀剑茶寮吃东西。

这次的活动是阿苏神社复兴计划。

所以是萤丸主题。

看到了萤丸。

我还在里面看到了大包平、小乌丸、和泉守、堀川、清光还有安定。

如果大家去的话可以提前查一查店里最近是什么活动哦。

直到7月16号之前还是阿苏神社的复兴活动哦。

 

吃完后继续在秋叶原疯狂逛。

因为已经来了好几趟了,终于逛熟了。

 

DAY 9

 

最后一日。

最后一日想要去的地方。

是池袋的乙女之路!

 

果然在那边看到了更多的刀剑乱舞的周边(笑)

没问题,还没过气!

一直在那边逛啊,买游戏啊,发现钱不够花啊。

然后就去机场了。

 

羽田机场→浦东机场

 

羽田机场里有著名的江户小路。

不过我在那边吃到了非常好吃的天妇罗盖饭。

还买了ずんだ餅!

脑海里刀剑乱舞的舞台剧开演了x

 

在东京迷路的几率比京都小。

而且几乎都是坐地铁。

靠西瓜卡就能走遍天下。

不过地铁出站口很多,根本不知道该走哪个。

就算看了出口案内也还是很犹豫。

总之,去秋叶原的话从电器街口出去吧。

至于其他的……

嗯,随缘。

 

东京旅行小贴士:

 

还是推荐买西瓜卡的。

我入住的旅馆是“上野萨东尼酒店”

在地铁站御徒町的旁边,距离秋叶原、上野都很近。

因为附近不光有JR山手线,还有银座线、日比谷线等,所以交通很便利。

而且就在阿美横町的旁边。

房间也不算大,我住的房间比较偏,所以网不是很好。

 

以上,就是本次取材旅行的汇报。

9天8夜的暴走。

总是会走反路的运气问题。

以及其他美好的回忆。

 

6月是紫阳花季。

没有樱花没有红叶,不过,也很值得来哦。

评论 ( 10 )
热度 ( 4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锦上添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