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剑乱舞/女审出没】特别篇---预言书中的那一天

*汇总目录请戳这里

*是全员出场的白色情人节特别篇!!!

*去年是情人节,今年是白色情人节,随便一拖就是一年,美滋滋(大概会被打x



(0)

“被选中的审神者啊!”

这天早上,我刚打开房门就听见鹤丸这么对我说。

“请按照这本预言书的指引,打倒大魔王歌仙,守护世界的和平与自由吧!”

 

(1)

为什么仅仅过了一个晚上,我就要面对自家初始刀变成了大魔王这种不用仔细琢磨都特别生动的设定,还突然被赶鸭子上架,紧急背负起守护世界的和平与自由的使命——我基本没有头绪。

但也不是完全没有,我可以从我清楚的部分说起。

比如现代情人节的本质。

近代消费战争的一大战果,就是把情人节从世间现充们的手里争取过来,并赋予了“以巧克力为主题向重要的人们表达感谢”的全新含义,是以情人节的本质早就不是情人之间的卿卿我我,而是巧克力。

我家本丸的情人节,又名“圣巧克力嘉年华”,今年继续由我向大家送上饱含心意的手制巧克力。

至于一个月后的同一天,白色情人节,按理说就该改名叫“圣巧克力返礼嘉年华”什么的——虽然回礼的主题并不需要是巧克力——只是这个名字有点长,有点复杂,念快了容易咬到舌头,咬到舌头还怪疼的……还不如就用它原来的名字——white day来称呼它。

 

那一天是非常特别的。

是特别的、回应心意的节日。

 

我表面上当然不会表现出我有多在意大家的回礼,官方说辞是“嗨呀搞什么正式的回礼嘛,小零食买买就算啦”。

但实际上,自进入三月起我就开始了心跳加速的倒计时。不过其实我已经知道大家会送我什么了,毕竟我可是在送巧克力的时候竭尽全力——又不失体面地——向大家暗示着“最近万屋新出了一款风评超好的点心,我一直忍着没去买,你们懂的哦!”,相信该懂的都懂了,没懂的我可以再暗示一遍。

本来一切顺利,但在白色情人节的前一天,我不幸提前看到了没有藏好的点心盒子,当时我一直在脑海里演练回头收到点心时该怎么哭比较感人,所以那个时点我有些分不清幻想和现实,嘴一快就问了离我最近的北谷菜切:

“啊,那是明天要送给我的点心吗。”

我问得如此随便,菜切一个没注意,也随口答道:“嗯!毕竟明天就是……啊。”

 

当时在场的可不止我和菜切,还有其他人。

但气氛在一瞬间安静到了仿佛无人生还的地步。

 

糟了,剧透了。

 

小天使身后的背景板上似乎飘过了这行大字,我们面面相觑,然后菜切开始发抖。

他绝对是被我吓的。

我闯了天大的祸,害菜切如此慌乱不安,当场就愧疚的想要去哪里挖个洞,眼看平时精神十足的菜切现在一副泫然欲泣的模样,我心一疼,蹲下来摸了摸他的脑袋。

“没关系!没关系!不要怕!”

“但,但是……明天的惊喜……”

“没关系啦,真的没关系。对了,只要不存在‘惊喜’,就没有说漏不说漏的问题了吧!嗯,那就这么办!明天……”

我转过头,对其他人说:

“本丸里禁止惊喜哦。”

 

——我清楚的部分就到这里。

 

这么说吧,如果后悔也能有形状,那肯定是我的形状。

明天本丸里禁止惊喜。

我居然说出了这种蠢话,直接导致大家明天不能把要作为惊喜回礼的点心送给我……连临时替换成其他礼物也不可以。

他们一定知道对我而言他们送我什么都是天大的惊喜,而我的“命令”让这件事发生的概率直接变零,唯一的补救办法是换个日子再送。

 

但是,明天才是特别的。

 

其实只要稍微动点脑子,就能想到禁止惊喜除了会让我个人在明天受尽煎熬外就没别的作用了,如此损己不利人的事儿谁都干不出来,偏偏我干了。

往好处想,那句话确实在当下消除了“菜切剧透了惊喜”这个事实以及后果,但弄不好会让他觉得是他的错才让大家无法回礼……这一点恐怕就要靠其他人来圆场了,对不起啊,我就是这种事后才能明白过来的笨蛋啦。

“……大家干脆无视我的话就好了……”

即使房间里只有我一个人,这么没出息的真心话我也不敢大声说出口,心中潜藏的那一点点期待让我觉得自己实在很没用。都是成年人了,为自己说出的话负责是理所当然的事,怎么能因为“果然还是想在明天收到礼物”这种理由就滥用主人特权对大家任性啊。

我想着想着,最后睡着了,第二天醒来看着镜子里的自己还有种微妙的睡饱之后的神清气爽……

咦,难道其实我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在意?

啊……可能我真的长大了,成熟了,不管是头脑还是身体都已经接受了现实吧……

 

这么想着,我打开了房门。

 

(2)

“你昨天说了今天禁止惊喜吧。”

“嗯……我说了……”

“所以我现在并没有想让你惊喜的意思哦。”

“我也没有惊喜……我是惊恐。”

我——被选中的审神者——现在紧张地要靠扶门才能站稳。

“歌仙终于变成魔王了?”

“终于……?”

“口误口误,歌仙怎么就变成魔王了?”

“你昨天说了今天禁止惊喜吧。”

“为什么要重新开头?!”

“因为不从这里开始解释是不行的。”笑容里透着迷之爽朗的鹤丸再度向我展示了一下他抱在胸前的那本书,他刚才好像说那是预言书,“你的禁止惊喜,把我的得意技能给封印了。”

……他怎么能这么顺滑地把他平时干得那些事归类成“得意技能”呢?

“但是!可以说是因祸得福吧……我又觉醒了另一项技能,预言!证据是今天我醒来在枕边发现了这本预言书。”

“……这算是技能觉醒吗……我怎么觉得只是单纯地捡到预言书而已……”

“按照预言书的记载。”鹤丸无视我的吐槽,“大魔王歌仙正在暗中计划统治世界,一旦他成功了,从今往后人们就只能用和歌对话了,再不济也得是川柳。”

“……”

歌仙啊!你真的不考虑干点别的吗?!

大魔王的邪恶目的过于和平,比起阻止似乎更让人想温柔守望下去,我毫无危机感:“啊……是嘛……那他要统治就统治吧。”

“真的吗?你现在作一首川柳我听听。”

我振臂高呼:“我要为了世界的和平与自由而战斗!!!”

鹤丸满意地点点头,拍了拍他的预言书:“看你有干劲了我就放心了。你也放心,一切早就被记在预言书中,只要你按照书里的内容行动,一定能顺利打败大魔王,我作为觉醒的预言家也会在你身边指引你……我问你,你觉得要打败大魔王,要先做什么?”

“这题我会,要先在大魔王身边安插几个内应,这样最终决战的时候可以出其不意背后捅刀,电视剧都是这么演的。”

“……”

今天刚觉醒的预言家鹤丸沉默良久,打开预言书看了两眼,疑惑道:

“……书里没说你是这种审神者啊。”

 

……

 

后来鹤丸公布正确答案,要打败大魔王,需要收集传说中的食物、传说中的药水和传说中的装备。

RPG游戏都是这种套路,我熟得很。

 

我已经猜到他们要做什么了。

虽然细节方面我完全不知情,但大方向实在是太明显,即使我昨天说了禁止惊喜那种蠢话,那么温柔的我的家人们,还是要在这一天回应我的心意。

为此,他们玩了一个文字游戏。

所谓“惊喜”,可以拆分成“意想不到”与“喜悦的心情”,在惊喜这个概念中,这两者是必须的,如果打破其中一点,就不再是“惊喜”——也不再是我禁止的事。

鹤丸所说的“预言”,还刻意强调要让我按“预言书中的内容”行动,是为了留下一个口实。

一切早就被记在预言书中……没有任何“意想不到”。

 

……要是我没那么快察觉到就好了,这样就不会在最开始就烦恼该怎样不让鹤丸看出来我好高兴。

我好高兴。

为什么大家会这么了解我呢。

为什么大家会这么重视我呢。

我可以就这样顺应大家的好意……心安理得的幸福吗?

 

(3)

“按照预言书的记载,在这里你可以获得传说中的食物。”

鹤丸指着本丸的饭厅如是说。

我歪了歪头:“……啊……就是吃早饭嘛。”

“看到这间神秘的定食屋了吗?”

“定,定食屋?”

“没错,这儿有一家神秘的定食屋,虽然不知道店主是谁,但端出来的每一道料理都异常美味,来过的人赞不绝口!没来过的人后悔终生!让我们记住这家店的名字——光忠的厨房!”

……店名里都带着店主的大名了为什么还不知道店主是谁?!而且我左看右看这儿还是普普通通的我家饭厅啊?!哪儿都没有定食屋的影子啊?!

但鹤丸都面不改色说到这份上了,我再追着设定上的漏洞不放就太不识趣了……这么想着,我点点头:“好……神秘的定食屋……那我们,进去吧?”

 

进去之后我才发现他们既然用了“定食屋”这种称呼,多少还是把这里收拾成了小餐馆的模样,甚至还有一组人马在里头扮演食客,看来是想在气氛上造势。

扮演食客的是来派的三位,明明是三个人桌子上却只有一碗汤,爱染和萤丸围在那边声情并茂地做着美食评鉴,什么“太绝妙了!这碗汤的味道真是深不见底仿佛连接着大海!”还有什么“喝上一口就让人闻到了祭典的气息!”……愣是让人判断不出来那究竟是什么汤,算了,他们可爱就行。

明石当然也在,他看似只是在闭目养神但呼吸频率过于安详怎么想都是真睡着了,显然不管是戏里戏外只有他的人设屹立不倒,多看两眼都让人倍感亲切。

鹤丸贴心地为我拉开椅子:“请坐……按照预言书的记载,你该坐在这里。”

“谢谢……预言书里是不是还写了我要吃什么?”

“当然。”鹤丸从书里抽出一张纸,“预言书里什么都记了。不好意思,我们要点单!”

“来了来了!”

有人应声从后厨跑出来,是穿着围裙的小贞。

是穿着绘有可爱动物笑脸的围裙的可爱小贞。

——我好想现在就对天大喊“多谢款待”!!!

可爱小贞顶着闪闪亮亮的笑脸站到我身边来:“欢迎来到小光的厨房……两位要点些什么啊?”

鹤丸把纸递过去:“我们要点这些。”

“收到!请稍等片刻哦!”

小贞收下那张纸,还对我小幅度地挥了挥手后才跑走,我的视线不受控制地跟着他一路飘走……

“被选中的审神者啊,你的口水要流下来了。”

“……那,那是饿的!”

“是嘛……”

 

没过一会儿,鹤丸点的东西就陆续被送了过来,我本来以为光忠他们会准备什么豪华大餐,结果还是一般的家常菜品,茶碗蒸、烤鳕鱼、炸豆腐、味增汤还有香喷喷的米饭……是只闻到味道就能让心安然落到胃里去的早餐呢。

不过……本来应该被放在餐盘里一起送上来的餐品刻意被分成了三次才送完,我接连享受了大般若、俱利和小龙依次送餐的黄金待遇,刚刚还在胃里的心脏极速上升至喉咙口,并随着小龙放下餐盘时的一记飞眼炸得比什么烟花都灿烂。

这样下去在吃完早饭前我的胃就满了……我赶紧舀起一勺蒸蛋放进嘴里,想压一压怦怦乱跳的心脏,食物的力量到底无穷大,温热的蛋羹混着汤汁滑下喉咙,我心满意足地眯起眼睛:“啊……好好吃……明天我也想吃这个……”

“诶,明天也想吃吗?”光忠伸头出来,“那我明天也给你做吧。”

小贞大叫着“小光!出场早了你出场早了!!”把光忠拉了回去,本来想夹鱼块的鹤丸因为刚才的突变手一抖,筷子“啪叽”一声戳穿了鱼肉直通了盘底。

……这里还是当作无事发生吧。

我假装什么都没看见,低头喝了口汤,努力把笑容都咽回去。

 

嗯,真好吃。

 

“我吃饱了!”

“多谢款待。”

我和鹤丸同时放下筷子,我看看他:“这算收集到传说中的食物了吗?”

“这只是普通的早餐,并不是传说中的食物。不过按照预言书的记载,吃完这顿饭,现在你的等级已经升到了99级。”

这就满级了?!

“诶,那我不就可以直接去单挑大魔王了吗?”在游戏里达到这种等级都可以把各关卡boss手撕两遍了……

“大魔王的等级是9999级哦。”

对不起我太弱了我根本还是个杂鱼审神者,单挑什么的手撕什么的就当我没说过吧。

“……接下来还要做什么?”

“耐心等等吧,按照预言书的记载,这间定食屋马上会遭遇一桩大惨事哦。”

“啊……?”

鹤丸的话实在让人在意,我刚想问问清楚,突然听到门边传来椅子被踢翻的声音,我愕然转过头,看到南泉闯进来大喊:“喂!我们头领来吃早饭了!还不让店里的人都滚出去……喵!”

……???

跟在南泉身后悠然踏进门的是山鸟毛,谦信——他也穿着可爱围裙——小跑过来,对南泉颤声道:“那个……这位客人……你们不能这样……”

“哈?!”南泉恶狠狠地瞪向谦信,展现了他爆发般的反派演技力,“你个小不点也敢对我说三道四!知不知道我们是谁啊?啊?!”

他说着说着居然一把抓住了谦信的领子,我怕他太过入戏下手不知轻重,赶紧冲过去把谦信从他的手中救下来:“等等!不要那么大声!你这样真的会吓到他!”

 

啊,糟了。

事关小天使我就特别容易热血上头,但这一切好歹是他们自己设计出来的场景,就算看起来逼真,本质上只是在演戏,我这样冲出来是不是不太好啊?鹤丸也没有给我“预言书”的指示……

南泉盯着我看了半天,金色的兽瞳里闪着危险的光:

“啊?你又是谁?!”

他继续演下去了!南泉!你真的是天生的演员!

我在心里对南泉的应对感激涕零,脖子一梗就打算接下去演:“我……我……”

呃……

我啥来着?!

怎么办?这怎么即兴发挥?说我只是个路过的?还是干脆化身正义使者在这里打败他?谁给我点提示啊我还没把握住剧情发展啊!!!

我在心里叫苦连天,都快冒冷汗了,这时南泉突然又有了动作,他凑过来仔细看了看我,说:

“嗯……?你……仔细一看还挺可爱的……喵。”

你们的剧情是打算这么发展吗?!

他不等我反应——我也不敢贸然反应——就转过头去:“头领你觉得呢?她是不是挺可爱的……好像还有种异样的气场。”

“噗……咳咳。嗯,是啊,真是一只活泼的小鸟啊。”

山鸟毛我听到你噗了!我听到了!

假装自己不为所动的一文字派大哥大轻轻扶了下他的墨镜,笑道:“你是第一个冲过来的人……看来,你就是预言书上说的被选中的审神者了。”

“……啊?”

“终于见到你了!被选中的审神者!”

小豆和光忠同时从厨房里走出来,哦,看来这里才是光忠应该出场的地方。

“其实鹤先生……啊不是,预言家先生告诉我们,被选中的审神者会在我们遇到危险的时候第一个冲出来救我们。”

“但是这家店风评很好,饭食也很美味,一直以来都非常和平……”小豆补充道,“我们很少遇到危险,所以……”

“所以我们就来帮忙了!刚刚太粗暴了,对不起啊……喵。”南泉摸了摸谦信的头,再看向小豆他们,“那就按事先说好的,工钱是十顿饭!今天我要秋刀鱼套餐!头领呢?”

“啊,那我就要炸鸡套餐吧。”

大家飞速握手言和,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我:“……”

槽点过于密集,我都不知道该从何吐起,他们自己聊着聊着想起还得把戏圆回来:“对了……”

光忠握住我的手,动情道:“被选中的审神者啊,谢谢你刚才的出手相救!”

……他还演得挺认真。

“为了表达我们的感谢,就把本店的镇店之宝,传说中的食物——讨伐大魔王专用点心送给你吧!”

鹤丸在这时跳出来大喊:“按照预言书的记载,被选中的审神者获得了传说中的食物!”

大家纷纷鼓掌,我晕头转向,直到看到千代金丸和北谷菜切一起走过来,菜切手里还捧着一个我非常眼熟的盒子。

是那盒点心。

菜切看起来还有些不好意思,被千代金丸轻轻推了一把才敢走上前来,把点心盒子捧到我面前:

“被,被选中的审神者啊……请你收下这个。”

 

我现在就好像一脚踩在无数棉花糖云朵上,是轻飘飘的、无比幸福、无比甜蜜的心情。

他大概是有其他话想对我说的。

其实,我也有一些话想对他说。

不过,我们现在的身份不是主人与北谷菜切,而是被选中的审神者与北谷菜切。

只有这个盒子,与盒子里的心意是不变的。

所以……总之……

我半蹲下来,在接受那份珍贵礼物之前,先给了他一个尽在不言中的拥抱。

 

(4)

“接下来我要做什么?”

我心心念念的点心——白色情人节的回礼已经收到了,按理说这出剧到这里可以皆大欢喜了,但我记得鹤丸之前说是要收集食物药水和装备,难道一切其实才刚刚开始?

鹤丸翻了翻预言书:“嗯,差不多是时候了吧,那我们就先去收集第一样打倒魔王的装备吧。”

“第一样……?”

我心下越发狐疑,但还是跟着他继续走,只是没走多久就被物吉拦住了,他在不远的拐角处对我们拼命挥手:“不行不行!还没有准备好!”

鹤丸立刻跨前一步挡在我面前:“啊,嗯,还没到时候,对了,按照预言书的记载,我们应该先绕个路。”

“……后台人员已经暴露了好吗,你们还行不行啊……”

“这样吧,我们先来随便聊聊大魔王的过去吧。”

“这个时候倒想起来要塑造一个有血有肉的反派了?!”

鹤丸把预言书翻得哗哗作响:“大魔王的过去……过去……在第几页……”

“那个过去就让吾来说明吧。”

我抬起头,看到小乌丸从刚刚物吉出现的那个拐角绕出来:“大概要说上十来分钟呢。”

所以小乌丸的任务是拖延时间啊……

看样子他们的准备哪里出了纰漏,虽然也不是不可以就这样放过他们,但我偶尔也是想恶作剧一把的:“哦……你是谁?怎么会知道大魔王的过去?”

“嗯……吾好像并没有那个……叫‘设定’的东西呢。”

哦!果然小乌丸是被临时拉出来的,这样说不定可以套话……我立刻来了兴致,刚想说点什么,就被鹤丸横插一脚:

“等等。就让我这个觉醒的预言家来为你介绍吧,按照预言书的记载,现在出现在你面前的神秘人物,与大魔王歌仙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他就是……大魔王的父亲!”

“哈?!”

这哪里叫千丝万缕的联系!这叫直系亲属吧?!

“不,他不仅仅是大魔王的父亲!他是世间所有魔王的父亲!号称永世魔王之父!”

“哦,吾是永世魔王之父啊……嗯,听起来真不错呢。”小乌丸看起来很满意,“那么,吾就来讲讲吾的孩子们的过去吧。”

 

在接下来的十几分钟里,我并没有听到什么有关大魔王歌仙的过去,而是听了听“永世魔王之父”在他光荣而漫长的魔王培育史中,都让他的“孩子们”干了什么。

比如某个魔王统治的某个世界里,“逼迫”所有人都在床上吃零食。

比如某个魔王统治的某个世界里,“逼迫”所有人饭后要吃一个苹果。

比如某个魔王统治的某个世界里,“逼迫”所有人每天要玩一小时的枕头大战。

 

……怪不得大魔王歌仙统治这个世界后只是打算让大家用和歌或者川柳对话,他们魔王都这样,一脉相承。

 

……

 

小乌丸拖延时间的战略可以说非常成功,至少我听到一半就已经产生了一种今夕是何年的恍惚感,以至于后来日向过来说可以继续的时候我都没吐槽又一个后台人员暴露了。

预言家鹤丸重整旗鼓,带我在一片空地上站定,说:

“按照预言书的记载,你将在这里获得第一样装备。”

“哦……这里……是哪里?”

“鬼之堡。”

怎么看都只是普通的室外光景,今天阳光如此明媚,哪里能看出鬼什么堡。

我刚想吐槽,就看到笼手切一路小跑过来,冲我们举起一块牌子,牌子上写了三个大字——“鬼之堡”

鹤丸转过来:“看,这里是鬼之堡吧。”

“……你说是就是吧。”

这种情况下不反抗才比较轻松,我决心放弃吐槽的念头,听鹤丸给我介绍背景剧情:

“按照预言书的记载,鬼之堡的主人是一对兄弟,他们生前被某只恶鬼所害,死后发誓要报仇,但时间太久了也不记得当初害他们的恶鬼长什么样了,所以干脆占据这里专门斩杀路过的鬼……路过一只斩一只路过一只斩一只。”

“路过的鬼也太惨了吧!只是路过而已啊!”三秒不到我就再次吐槽了。

“被他们斩杀的鬼也不会就此消失,而是永生永世盘踞在这里,就像……你身后那只。”

他忽然压低声音,我一个激灵,感觉到有人冲着我的脖子吹了一口气,当场惨叫一声抱头蹲下。

“哦呀,被吓到之后扑过来才是正确的反应吧,可惜了。”

我都快当场飙泪了:“……青江?!”

披着一块白布的青江冲我招手:“我是鬼1号。还有鬼2号、3号和4号哦。”

他身后确实跟着另外三只“鬼”,是山姥切,山伏和祢祢切丸,极化后很少再以被被状态现身的山姥切和我对上视线后还有些不好意思,下意识又像以前那样试图用白布遮眼睛。

四只鬼开始绕着我转起圈圈,鹤丸在旁边营造氛围:

“因为有这些怨鬼的存在,鬼之堡常年阴风阵阵,四季飘雪……”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重复一遍:

“阴风阵阵?四季飘雪?”

鹤丸朝着某个方向喊了一嗓子:“道具组准备!阴风阵阵四季飘雪了啊!”

他话音刚落,道具组——小今和不动提着两篮子碎纸片跑出来创造“四季飘雪”,太郎次郎和石切丸三人拿着御币登场,同田贯和陆奥守各扛着一台电风扇在两边站定,四只鬼依然在围着我转圈圈。

……这什么阴风阵阵四季飘雪,这是在做法啊。

鹤丸在旁边念预言书:“按照预言书的记载,召唤阵已经准备完毕!”

看吧这果然是在做法!

“来吧,被选中的审神者,请召唤出鬼之堡的两位主人,让他们为你献上传说中的装备吧!”

碎纸片被电风扇吹得到处乱飘,几乎要糊到我脸上,我无语地抹了一把脸,尽可能大声嚷嚷起来:

“呃……髭切,膝丸!我怎么做你们才愿意被我召唤啊!电风扇别吹了现在才三月!”

“已经召唤成功了哦,叫我们的名字就可以了。”

负责扮鬼的青江他们给我让了道,我走出去,看到髭切背着手站在前头,膝丸也站在旁边,手上倒是有个小盒子。

那就是……传说中的装备?

我还有点担心这是不是个陷阱,暂时保持警戒:“……真的叫名字就出来了……这么容易的吗。”

“名字是很重要的嘛。”

“这话你来说实在不对味儿啊……”

“主人,啊不……被选中的审神者。”膝丸对我笑了笑,“没想到你那么快就发现是我们了……”

“嗯,真不愧是被选中的审神者呢,那么,我们就把传说中的装备托付给你了。”

膝丸把盒子递到我面前,但好像还没有要把它交到我手里的意思:

“其实这里头的,也是把我们封印在这里的东西……”

我愣了一下,膝丸这是……在完善设定吗?

他停顿了一会儿,看样子好像是在想后面的台词:“把这个东西给你后,我们……我们就会离开这里,所以,这应该是我们最后一次见……”

“啊,那下次再见就是在我的本丸了吧。”

“诶?”

膝丸眨了眨眼,他也是那种不擅长即兴表演的类型啊。

我笑起来,坏心眼地拖长音:“诶——不行吗?”

“啊,这个,那个……”

“反正你们离开这里后也没什么地方可以去吧,不如就来我的本丸好了,那里是一个不会一天到晚阴风阵阵四季飘雪的好地方哦。对了,你们离开后困在这里的鬼们应该也都被解放了吧,你们也要来吗?”

“要来要来!”小今第一个举起手。

我还没等到其他人的答复,髭切已经摇着头笑了起来:“啊啊,难得我们当了一回故事的主角,为什么又变成了你的故事呢?”

“说什么呢,这本来就是‘被选中的审神者’的故事嘛。”

“哈……看来不管是人还是鬼还是刀……这世上好像没有能敌过你的事物呢。”

他揶揄道,我眨眨眼,看向鹤丸:“鹤,你说过我的行动都被记在预言书里了吧,怎么样,书里怎么说?”

“啊,按照预言书的记载,在打败魔王后,在场的所有人……所有‘鬼’,都会在你的身边重聚哦。”

我得意洋洋地冲髭切挑眉:“你看,就是这样。”

“那么。”鹤丸往前跨了一步,“按照预言书的记载,被选中的审神者将会从鬼之堡的主人们手中得到传说中的装备,在那之前请先深呼吸。”

“诶,为什么要深呼吸?”

“要保持心情的平静嘛,不管你收到什么,都是在预言书中早已注定的东西,没有任何动摇的必要哦。”

我心领神会,想要笑,又憋了回去,闭上眼睛长长呼吸三次后再睁开:

“好了,我准备好了,不管收到什么我都会心态平和的……不把它作为‘惊喜’来收下的。”

 

膝丸依然没有把盒子交到我的手里。

他直接打开了那个盒子,然后轻声道:

“主人,这是我们的回礼。”

 

盒子里躺着一对耳坠。

坠子的部分是洁白而小巧的精致花朵,三瓣雪滴状的花叶内侧各藏着一粒小小的绿色宝石……我知道这种花。

“待雪草……”

那是在寒冬过后,初春时节最先绽放的雪白精灵,花语是……希望。

髭切从盒子里拿走了其中一只耳坠,他走到我身边,有些冰凉的手指绕着我的头发别向耳后,另一只手恶作剧般地捏了捏我的耳朵。

片刻之后左耳就多了点令人心痒的小小重量,膝丸则是站在我的右边,道了声“失礼”后才为我戴上另一只。

我后知后觉地红了脸,只觉得哪里闷响了一声,然后接二连三……有点像没能成功捏爆气泡膜的那种声音在我的脑中此起彼伏,总之我得说点什么。

对,一定得说点什么。

我想说谢谢,想说好多声谢谢,不仅是对髭切和膝丸,想把大家都叫过来说谢谢,但是……他们现在想听的应该不是谢谢吧?

我还想直视他们的眼睛,又觉得这坠子比我想的沉,正牵着我不让我抬头……所以,我只好继续低着头,小声问:

“我……戴着好看吗?”

即使不抬头,他们也会对我微笑的。

即使不抬头,他们也会对我说——

 

“当然,非常适合你。”

 

(5)

我双手捧着脸,半天说不出话来。

怎么办,怎么办,就算我用他们的设定——“一切早就被记在预言书里”来洗脑自己,难度还是很大!我忍不住!忍不住啊!

我闭上眼,放声尖叫起来:

“啊——!啊——!啊——!”

“嗯嗯,按照预言书的记载,被选中的审神者在得到第一样装备之后,创造出了‘啊之歌’呢。”

“啊之歌是什么歌啊!”我总算不再以手遮脸,“你就当着没看见吧!不发泄一下我也没办法调整心情!”

“好好,有自觉就好,要时刻记得这些早就记在预言书里了哦。”

“就算你这么说难度还是太大了……”我无力道,“我会牢记这个设定的,反正这就是你们的目的吧。”

鹤丸眼带笑意:“这样想想,如果你昨天没有说禁止惊喜那种傻话,今天就会一直高唱啊之歌了吧,幸好你昨天说了。”

这个人刚刚是不是若无其事地说我说了傻话?是吧?

我想再说点什么,但又自觉肯定是白费口舌,干脆放弃了:“接下来做什么?”

“按照预言书的记载,你将会获得传说中的药水。”

“药水?那要去哪里找……”

“那边。”

我顺着鹤丸手指的方向看过去,发现已经有人在迎接我们了。

“白山……”

“接下来你是要前进?还是后退?”

白山的提问太突然,问题内容也怪怪的,我傻眼:“啊?”

“前进?还是后退?哪一边?”

……直接作答是不是太危险了?还是先听听背景介绍吧……

我看向鹤丸,暗示他赶紧给我解释现在的情况。

“啊,按照预言书的记载,你现在所在的地方名叫‘粟田口药堂’。”

“哈……”

“请看那边。”

那边站着丰前江,他举着个写了“粟田口药堂”的牌子……我懂了,你们江这次干得就是这种活吧!

我捏捏眉间:“……行吧,你说是就是。”

“粟田口药堂,顾名思义是粟田口家的药堂,他们会向想来寻求传说中的药水的人提问,都是些震撼灵魂的好问题哦。答对才能前进,答错就是地狱。”

“答,答错就是什么?”

“机会只有一次,被选中的审神者,请答题吧。”

 

——“接下来你是要前进?还是后退?”

白山又问了一遍。

这就是……震撼灵魂的好问题……

我的灵魂风平浪静:“啊……那前进吧。”

“正确。”

嗯,这就正确了啊,是该说单纯还是粗糙……既然都说震撼灵魂什么的了问题不该再尖锐一点吗?

我心里居然还有点失落了,再抬头看到第二个来提问的是乱:

“你最喜欢的是我吗!”

 

我现在就要穿越回去把一分钟前的自己拍死。

这问题何止震撼灵魂!我的灵魂马上就要被吐出来了!

 

我张口结舌,小天使步步紧逼:

“怎么样,是不是我啊?”

“呃……”

“是不是啊!”

答错了就是地狱,答错了就是地狱!

我闭上眼睛缩起脖子:“现,现在这个瞬间我最喜欢你了!”

“诶——主人好狡猾!”

“但,但是……”

幸福来的太突然了!我还没有做好突破理智线的准备!难道,难道我马上就能享受到小天使们围绕我一个人展开的甜美争夺战……!

“虽然不知道你想到了些什么。”鹤丸给我泼冷水,“但肯定不是你想的那样。”

“……啧,让我做会儿梦能怎么的。”

乱似乎不太满意我的回答,但又很快松了口:“算啦,也是从主人嘴里听到了喜欢……就算你正确吧!”

“乱……谢谢!”

 

第二关也顺利突破后,接下来我也凭着气势挑战大家震撼灵魂的提问!

 

“如果大将跟我打架的话,是会赢还是会输?”

“诶为什么我要跟厚打架啊?非要打那我宁可输!”

“正,正确吧……”

“哦!脸红了!”

“既然正确了就快点往前走啦!”

 

“主人是喜欢老虎……还是讨厌老虎呢?”

“喜欢,我最爱的就是老虎,我诚心诚意地爱着它。”

“爱……竟,竟然是爱吗……我,我知道了,正确!”

 

“我是前田藤四郎?还是平野藤四郎?”

“前田……这个问题哪里不对吧!”

“哈哈哈,对不起,我也不想为难主君嘛……正确!”

 

“其实……那是我准备的问题……”

“为什么你们会认为我可能会分不清啊?!”

 

“主人什么时候会成为人妻啊?”

“不知道,我的灵魂现在就想爆炸。”

“虽然不太明白不过挺有趣的,正确吧~”

 

“……”

“骨喰,并不一定要硬想问题哦。”

“啊,那……正确。”

“谢谢。”

 

“我想跟主人一起出去玩……”

“好的!我们明天就去!”

 

“世界上最重要的是什么!”

“钱——!”

“没错!”

 

“大将,你说我到底还能不能再长高十厘米啊?”

“后藤,如果今后你也需要这样的人生商谈,记得随时来找我。”

“为什么答非所问啊!”

 

“现在在说话的是狐狸?还是鸣狐!”

“怎么听怎么都是小狐狸……”

“正确(by鸣狐)”

 

“小孩子很可爱啊~”

“咦,附和就行了吧……没错!超可爱!”

 

“嘿!来跟我击掌!”

“耶——!鲶尾,真的这样就行了吗?”

“那再击掌一次!”

“耶——!”

 

算算人数,应该还剩下信浓、药研和一期吧……

 

“最后是一期哥在等着哦。”

信浓又在我身边黏了一会儿才恋恋不舍地撒开手:“唉……我只要这样就行了,没有什么问题要问啦,反正我喜欢大将嘛,大将说什么都是正确。”

我捂住脸:“不要再散发可爱光波了!我的灵魂!灵魂!”

 

因为信浓说了最后是一期,我本来以为接下来会见到药研,但仔细想想既然是粟田口药堂,他们显然又在引导我往药研的房间走,所以在药研之前先看到一期也是意料之中了。

“其实我也没想好要问您什么问题……”一期温柔地笑道,“不过,看您已经得到第一件装备了,那就用这个问题吧……我们的回礼,您还满意吗?”

这是继回答五虎退的问题后我第二认真回答的问题。

我郑重地对一期点了点头,说:

“我很喜欢,特别喜欢,满意得不得了。”

 

……

 

我对小天使们往往毫无原则,小天使们对我自然也是手下留情,粟田口药堂的关卡简直就像奖励本身,我的精神得到了极大的抚慰。

太轻松了,只要再回答对药研的问题,就能得到那个什么传说中的药水了嘛。

我傻笑着坐到药研对面,等着听他的问题。

结果他没问我问题,而是给了我回答。

“不要。我才不会给大将传说中的药水。”

“诶?!!!!”

我拼命忍住想要扑过去晃他肩膀的冲动:

“为什么?为什么!”

“还问为什么……大将自己最清楚不是吗?昨天又犯了同样的错误哦。”

“不不不,等级根本不同嘛,我完全没有自我牺牲的意思……”

“但是那个时候,大将确实是只想着解决当下的问题,又判断出那样说了之后不会有什么大影响才说出口的吧。”

“呃……”

“大将肯定是想着‘反正结果只有我不能收到礼物,也不算什么啦’对吧?”

“这个,这个嘛……”

“所以不要。”

我抽抽鼻子,试图装可怜:“药研……”

“不要。”

……不过他没有撑过十秒就改了口:“好了不要再这样看着我……给也不是不行。”

“那……!”

“我来提问吧,大将来猜猜看,当时听到大将说禁止惊喜的时候我们都在想什么。”

 

大家在想什么。

那个时候,大家都在想些什么。

……我是知道的。即使当时不知道,现在也都知道了。

如果他们不是那样想的,才不会在今天这样为了我而大费周章。

 

今天是非常特别的日子。

那一天的心意,一定要在这一天回应。

 

——用这句话作为回答恐怕也不算错,但我想了想,还是选了别的答案。

“你们在想……‘绝对不会让你得逞’?”

药研先是有些吃惊地睁大了眼睛,随后无奈地笑起来:“唉,就是拿你没有办法……既然大将都那么有自觉了……”

他拿出一个细长的玻璃瓶放到桌上。

“给,传说中的药水。”

“咦……这不就是普通的柠檬汁吗?”

“哦,那大将是觉得我特制的感冒药更配得上‘传说中的药水’这个称呼喽?”

我赶紧把瓶子抱在怀里:

“我收到传说中的药水了!我会小心使用的!!!”

药研笑出了声,又摇了摇头,撑着下巴瞪了我一眼——虽然他一点都没有生气的样子:

“嗯,绝对不会让你得逞的。还有……因为是大将,所以再任性一点也没关系,不管理由是什么,都没关系。”

 

(6)

说实话,我现在已经很乐在其中了。

“按照预言书的记载,接下来你将在这里获得第二样装备……这里是反抗大魔王的组织的基地。”

“哦哦!原来除了被选中的审神者以外还有人在反抗大魔王啊……什么组织?”

一直以来面对各种诡异设定——根本就是诡异设定制造者——还能面不改色介绍下去的鹤丸,这次却难得停顿了一下,“……组织。”

“嗯?是你根本没说名字还是被消音了?”

他指指前面:“请看那边。”

我抬头一看看到桑名,就知道接下来轮到他给我们介绍这里到底是哪儿了,但他冲我举起的牌子上真的就写了“组织”俩字,我有点费解:

“到底是什么组织???”

鹤丸轻咳一声:“名字目前还没定下来,总之……按照预言书的记载,这个组织也是大魔王的心头大患,他每天都派自己的爪牙过来试图毁灭这个组织,但每次都会被反杀,所以现在你面前才是这样尸横遍野的惨状。”

我看了看眼前的空地:“……尸横遍野?”

鹤丸扭头就喊:“已经演到尸横遍野了啊,人呢!”

“啊,来了……”

举世闻名的三名枪这次友情出演尸体,我眼睁睁看着御手杵他们走出来再往地上一躺。

……说实在话,我并不是想在鸡蛋里挑骨头……我只是有个单纯的疑问。

“尸横……遍野?”

鹤丸再度扭头:“昨天抽到演尸体的都出来啊!”

过了一会儿,离我最近的房间门被一把拉开,鹤丸口中“昨天抽到演尸体”的同志们排着队走出来——我看到了好几张不情不愿的面孔——再按照刚刚御手杵他们的样子躺到地上去。

躺得真是……七零八落。

嗯,原来岩融来演尸体了,我之前还想他怎么不跟小今一起在鬼之堡那一幕出镜,原来是在这里……哦,看到静形了,其实刚刚我也看到巴形了,我记得他应该躺在……

我小心翼翼地走过去,脚踝突然被人轻轻碰了一下。

“主。”

“哇!”

我差点要跳起来,幸亏忍住了不然万一踩到谁就不好了。我低头一看,看见长谷部半睁着眼看着我。

我蹲下来,有些想笑,小声问他:

“你抽到演尸体了啊……”

“是……”长谷部似乎倍感屈辱,“我竟然抽到了那种签!虽然为了主我演什么都可以,但尸体实在是……”

“既然已经是尸体了就安静些怎么样?”不远处的巴形凉凉开口。

“你有什么立场来说我!你不也是尸体!”

“好了好了你们先躺着吧。”我安抚似地按了按长谷部的肩膀,站起来走到另一边。

在那边安详躺着的两具尸体是千子和龟甲,我个人认为千子这种脱了半边衣服的“死状”是他自己加的戏,至于龟甲……我听到他在嘀咕“会踩到我吗啊会踩到我吗”这种话了。

……嗯,还是不要过去了。我在心里如此决定。

鹤丸还来问我感想:“怎么样,现在算尸横遍野了吧?”

我挥挥手:“可以可以继续吧,所以那个反抗……的无名组织里都有谁?”

“喂!你是谁!又是魔王派来送死的吗!”

“兼桑兼桑我们应该等信号……唉……”

我看了眼迫不及待冲出来的和泉守……跟着一起出来的是没能成功拦住他的国广。

国广偷偷对我做了个抱歉的手势,我点点头,想你都拦不住和泉守那没人能拦住。

这不是我第一次被问“你是谁”了,一回生二回熟,我已经不是之前的我了!

我抬头挺胸:“我是被选中的审神者!”

“就是你……?”

和泉守狐疑的眼神过于逼真,细品一下还怪伤人的。

“假装成被选中的审神者也没有什么好处吧,我不觉得她在说谎。”

这次是清光和安定一同登场,他们应该是为了推进剧情才这么说的吧……就是太刻意了点。

我尽量让自己入戏,认真道:“我没有骗你们,我确实是被选中的审神者,听说你们是反抗大魔王的……组织,找到你们就可以得到传说中的装………………不行我还是好在意!你们到底算什么组织!”

“所以我就说要先取好名字啊!”和泉守不满地挥了下拳头,“这样都不能报上名号!宇宙无敌最强战队到底有什么不好!”

安定和国广同时用苦笑表达他们的感想,清光出声反对:

“这名字也太难听了,什么组织会叫宇宙无敌最强,就不能起个简短有力的名字吗?”

“……我觉得……直接用新选组也没什么不好吧……”

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的长曾祢不知为何只站在一边小声提议,相比之下他弟弟……我是说浦岛喊的比他要大声:“龙宫队!龙宫队!龙宫队!”

“浦岛!不要跳来跳去的,小心摔着……”

“蜂须贺哥哥是不是也觉得龙宫队比较好!”

我:“……”

鹤丸捂着嘴在旁边笑到发抖:“你现在知道……噗……为什么……哈哈哈……没有名字了吗哈哈哈哈……”

“嗯……真亏这种组织还能把魔王军杀得尸横遍野,现在我对单挑大魔王又有信心了。”

 

我又听他们吵吵组织名字吵了十分钟还是没有结果,听得头疼,觉得必须得去插嘴了。

“好了别吵了!”我挤到他们中间,“把装备交出来!”

大家都是一愣:“呃……”

“快交出来!”

“在,在我这儿……”

我气势逼人,国广赶紧拿出一个盒子塞给和泉守:“兼桑你去吧……”

“我吗?!她现在特别恐怖啊……”

我耐心全无:“还不快点!”

和泉守抖着手接过盒子,再抖着手打开,那个盒子里是一枚胸针。

 

也是待雪草的花样。

 

看来他们是买了一整套啊……我这么想着,看着和泉守小心地把胸针拿起来,在空中比划了两下:“戴……戴哪儿?”

我指指左胸:“这儿吧。”

我看他手还在抖,忍不住反思一下刚刚是不是真的太凶了,但是我要不这样吓他们一下肯定没完没了啊……不过和泉守不是向来天不怕地不怕的,我吼两句怎么会吓到他?

啊,难道……其实他在紧张?因为他不可能有亲手给女孩子戴胸针的经验嘛……如果是这种理由还挺可爱的……

“我,我先说好!”和泉守硬是不跟我对上视线,“我就给你戴一下……没有要乱碰……碰哪里的意思哦!”

我竭力忍住疯狂上扬的嘴角:“嗯,知道了知道了。”

“不过也没那么容易碰到就是了又不明显……疼!!你干什么?!”

我先抢走了胸针再踢了他的小腿,和泉守惨叫一声,我一点都不同情他。

不仅不同情,我还冷着脸说:

“和泉守兼定,这世上有能说的话,也有不能说的话,说了不能说的话……会死人的。”

我比着大拇指在脖子上虚划一道,做了个标准的杀人灭口的动作,冷笑一声后回头招呼鹤丸:

“走了预言家!下一幕!”

 

后来我听说安定是这么总结整个事件的。

——“我们是被打劫了吧。”

 

(7)

我大踏步往前走,鹤丸并不费力就追上了我。

“被选中的审神者,按照预言书的记载,你再生五分钟的气也就差不多了吧……还是该说,再偷笑五分钟就差不多了?”

我不好意思地转过头来:“……暴露了?”

“在场的只有和泉守会被你吓到,他最单纯。”

我笑了起来,小心地碰了碰那枚胸针:“……谢谢。”

“改天再对他说一遍?”

“嗯……看心情吧。所以总共有多少装备啊?”

“一共四样哦。”

“……你们是在哪里买到的……”

“还能有哪里,当然是万屋。”

“为什么是待雪草啊……”

拥有名为“希望”的花语,这种花和我……真的相配吗?

鹤丸笑而不答,我也决定换个话题:“你现在倒是什么都说了,没问题吗?”

“都到这一步了也没有什么瞒着你的必要了,你最开始不就猜到我们的目的是什么了?”

“啊,这你也看出来了……”

“当然,我可是今日限定的预言家。”鹤丸得意地眨眨眼,“我不是一直都在说你的言行早就被写在预言书里了吗……那本预言书……我们每个人都有。”

 

……

 

我以为拿到第二样装备后就要再去拿第三样,然后鹤丸说不急。

“按照预言书的记载,接下来是中场休息时间,你要去参加茶话会。”

魔王攻略剧里突然飘来童话风,我愣了一下:

“茶话会?”

“嗯。”

“谁的?”

“天下五剑的。”

“……”

“不过在那之前按照预言书的记载,你要先拿到请帖才行。”

“天下五剑排场好大。”

“天下五剑嘛。”

 

于是,为了拿到天下五剑茶话会的请帖,我按照预言家的指示赶往了另一个茶话会现场。

说是茶话会……真的在喝茶的只有莺丸,大包平看着就是一副不高兴的模样,小狐丸倒是笑眯眯的,正在给荞麦倒酒。

我拿出之前药研给我的柠檬汁——传说中的药水——加入他们:

“大包平,给我让个地儿。”

“为什么要往我这儿挤……”

“因为你看起来心情不好嘛。”

“毕竟抽到下下签了嘛。”

莺丸喝了一口茶,若无其事地解释。

我恍然大悟:“天下五剑的茶话会……请帖在你这儿啊?”

“什么天下五剑!”大包平怒拍桌子。

“总比抽到尸体签要好吧……”小狐丸笑道,“不过听说刚才主上大人很威风呢。”

“啊我也听说了。”荞麦举起手,“日本号说你变成了被选中的魔王,是改剧本了吗?”

“剧本没有变哦。”鹤丸插话,“只能算她演过头了。”

大包平斜了我一眼:“你是魔王?”

“没错!怕了吧……哎不要抢我柠檬汁啊你跟莺丸一起喝茶不就好了!”

 

在场六个人里还是只有莺丸在喝茶,不过……总算有点“茶话会”的样子了。

 

天下五剑的茶话会请帖真的在大包平手里,他至少喝了我一半的柠檬汁才肯把请帖拿出来。

茶话会的举办地点在三日月的房间,我过去一看发现他们倒是都在喝茶,但也只是在喝茶。

“你们对茶话会是不是有点误解……”

这次我拿出了菜切给我的那盒点心,凑到三日月身边坐下:

“给你们送茶点来了。”

数珠丸倒了杯茶放到我手边,三日月故意问我:“怎么想坐我身边啊?”

“你想听到什么答案?”我好笑的瞟了他一眼,“还不是你这儿离门近,有啥事我逃得快。”

数珠丸问:“鹤丸殿没有和您一起过来吗?”

“他说他要去确认一下之后的进程。真的是完全没有要瞒着我的意思了……”

三日月忽然抬手碰了一下我的耳坠:“你已经拿到两样了啊。”

“嗯,谢谢。”

“不客气,还有两样呢。”

我笑着端起茶杯喝了一口,把点心盒子推到中间:

“你们吃吗?特别是大典太和鬼丸……你们两个完全不加入对话啊。”

大典太对我摇摇头,继续沉默喝茶,鬼丸倒是看了我一眼。

我突然想到:“鬼丸,你刚来就被卷进来……不会嫌麻烦吧?”

“只是喝茶而已。”

言下之意是不算麻烦?不过鬼丸自打来到这儿后就总是这种冷冷淡淡的样子,这会儿看到他坐在我旁边喝茶反而有点新鲜……

我想了想,干脆直接挑了样点心塞到他手里去,他愣了一下,也没吃,就抓在手里。

我爬起来换了个位置,这次硬挤到大典太旁边,把他吓了一跳:“……怎么了……”

“哦呀,这次换到离门最远的位置了,不怕了吗?”

“天下五剑的茶话会有什么好怕的。”我冲三日月做了个鬼脸,对大典太说,“红豆和抹茶选一个。”

“…………抹茶……”

我从盒子里挑出抹茶大福扔给他,又拆了红豆大福自己吃,吃到一半我想起我杯子还在三日月那儿,但再一抬头,杯子已经在我手边了。

我看了一眼鬼丸,他把空了的包装纸平平整整放在桌上,又低头喝了一口茶。

该怎么说呢,天下五剑的茶话会。

 

……真让人安心啊。

 

“按照预言书的记载,你在茶话会上喝下了传说中的药水,吃掉了传说中的食物,精神应该恢复不少吧?”

“原来真的是中场休息啊……”

和三日月他们喝完茶后,我与鹤丸合流,看起来已经确定好进程的他摊开手:“是啊,不过你现在的等级才999级,还差一点。”

“我干啥了就999级……离9999级也不是就差一点吧?”

“就差一点哦,啊对了,按照预言书的记载,接下来你要接受传说中的妖兽的祝福。”

“什么?什么妖……啊!”

有什么东西突然跳到我肩头,毛茸茸的触感在我脖子边打转,我立刻幸福地上手:

“鵺~~~原来是你啊!”

“这里应该说‘狮子王大人原来是你’吧!”

“就你一个吗?想搞摸摸乐的话不应该还有小狐狸他们吗?”

狮子王耸耸肩:“还不是抽签抽的,而且鸣狐和白山你之前不都见过了?只有我来牺牲……”

“鵺~~~”

“好歹听我说完吧!!!!”

 

(8)

“按照预言书的记载,接下来会发生你最喜欢的剧情。”

鹤丸言之凿凿,我只能怀疑我自己:“哦……我最喜欢什么剧情?”

他疑惑道:“这就忘了?我不是问过你打败魔王要先做什么吗?”

他这么说我就惊喜了:“什么?真有我的内应吗?”

“这倒没有,我真的不知道你会说首先要安插内应,吓我一跳。”

鹤丸的“吓一跳”就是夸奖,我顺水推舟地接受:“那接下来是什么剧情啊?”

“按照预言书的记载,大魔王并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所以你马上就会遇到他手下最强大的战士们,然后……你要去策反他们。”

 

鹤丸的套路还是一样,随便指片空地让我看,我一看看到松井举着个写着“魔王城”的牌子从我面前走过,也懒得再说什么,想想也是,就一个晚上的准备时间,他们又不能拔地起楼。

这一幕的关键词是策反,所谓策反,其实就是嘴炮的文艺说法。我掰掰手指头算目前出场的人数,好像剩下的不多了……我是说剩下的能被我策反动得人不多了。

结果不详的预感完美应验,我看着出现在我面前的那几位,惊恐地问鹤丸:“为什么大魔王手下最强的战士们就是监察官大队啊!究竟谁才是反派?!”

“这和他们原来的身份没有关系,是公平公正的抽签结果。”

……我信他个鬼!

眼前唯二还对着我笑的就是朝尊和源清麿,他俩平时表情就稳稳当当,这会儿笑恐怕也不是什么和平的信号。我缩着脖子等了半天没人说台词,只好再问鹤丸:

“我现在要做什么?”

“按照预言书的记载,可以打倒魔王的第三样装备就在他们手里,你要策反他们,获得装备!”

“这我知道,我是问……我该怎么策反他们?”

鹤丸移开了视线。

……这个时候倒真是该用上预言书的时候啊!不要光告诉我结果告诉我过程啊!

我头疼地转回来,看着并没有意愿搭理我的原·监察官们,小声问:“……那个……你们可以说说看,我该怎么策反你们吗?”

“哈哈,果然主人很有趣……啊,这个时候应该叫‘被选中的审神者’?”朝尊说,“为什么会想到直接来问我们呢?”

“我这不是想起个话头嘛……长义啊……”我把希望寄托于来得比较早的长义身上,“你能不能给我个什么提示……?”

“不能。”

滴水不漏!原·监察官铁面无私!滴水不漏!

我绝望地闭了闭眼,再睁开眼时只能可怜巴巴地再问一遍:“真的没有吗?一点也没有?”

过了一会儿,我听到一声极长的叹息,再开口的还是长义:

“我们……也并不一定非要当魔王的手下。”

“诶?”

“对。”朝尊接过话头,“我个人是觉得魔王非常有趣,他夺取世界后竟然只打算让大家用和歌或者川柳对话,为什么他会这么想呢……这一点很值得研究,所以我才站在他这边的。”

“哈……”

“拖拖拉拉麻烦死了。”肥前似乎瞪了我一眼,也可能只是我怎么看他都像在瞪我而已,“非要说那么明白吗?投靠你有什么好处你倒是说说看啊。”

……明明语气是最不耐烦的那个但其实是最好理解的那个,我心中盛满对肥前的感激,开始按他的思路思考。

好处……好处……好处……

“啊,投靠我的话每天都能过得很开心?”

“那大概是不可能的吧。”源清麿笑道,“就算是你,也不可能每天都过得很开心,对吧?”

没错,是无可辩驳的正论!

我为难地挠挠头:“嗯……确实,好像是没什么好处……算了我不想了。”

“哈?!”一直没有开口的水心子这时露出一副仿佛被人半路抢走玩具的小孩子表情,他自己也发觉哪里不对,赶紧轻咳一声蒙混过去,“……什,什么意思,你不想要装备了吗?”

“不是那个意思啦,是我突然发现我想到的好处充其量只是我觉得‘好’,我不觉得我能说出什么可以打动你们的好处……但是,就算你们不把装备给我,我还是要去打败大魔王的,打败他,然后把他变成家人……啊,这里应该用‘手下’的概念吧。到时候大魔王变成了我的手下,你们是大魔王的手下,也相当于是我的手下了,皆大欢喜。”

“啊,好像也对……”

“哈哈,水心子,你被绕进去了哦。”

被源清麿这么一提醒,水心子红了脸:“不,我不是……但是仔细想想她说得也挺有道理……”

朝尊早就光明正大地笑起来,连长义都别过脸去闷笑了两声,源清麿轻轻拍了拍挚友的肩膀:“不过装备在水心子手里,只要水心子觉得有道理,那就是有道理。水心子,你要把装备交出去吗?”

水心子犹豫了一下,慢慢向我走来,但走到一半他突然停下来,伸手指着我:

“你……!”

“诶?啊,嗯!”

“知道我们昨天准备到几点吗!”

我没想到水心子会来这么一句,一时目瞪口呆,但很快又愧疚地低下头:“……对不起……”

我一道歉,他反而别扭了:

“不……也不是想让你道歉。只是……昨天……有人说你说完那句话后很快自己也会反应过来,但就算非常后悔也不会再改口,因为你会觉得只要自己忍住了就好。”

我无言以对,只能沉重地点点头。

过了一会儿,我感觉头顶上继续传来水心子的声音,但比刚才要柔软很多:

“……他们说你会后悔到一个人闷在被子里哭……是真的吗?”

“诶……啊,我没有,没有没有,我昨天睡得还挺好的……”

“是吗……那就好。这个给你。”

他拿出一个盒子。

“上个月的这一天,你给我的那个……巧克力?很好吃。所以我认为……可以把这个给你。”

他打开盒子,这次的盒子里是一枚发饰,与之前设计的只有雪滴状花朵的耳坠和胸针不同,这枚发饰的整体造型就是一株完整的待雪草。

“好漂亮……”

“嗯。”

水心子轻轻应了一声,想要把盒子递到我手中,却又缩回手去,把那枚发饰拿出来。

虽然我看不见他的表情,但我觉得他好像是笑了。

 

那株待雪草就在他的手中,他盯着看了好一会儿,然后问:

“……你想戴在哪边?”

 

……

 

“嘿嘿嘿……嘿嘿嘿……”

“这次又是嘿之歌了吗?”

“你就让我高兴一会儿嘛!”

“高兴和惊讶只能有一种哦。”

“我倒是没觉得惊讶……毕竟一切都写在预言书里了嘛。”

“嗯,你越来越有被选中的审神者的自觉了。”

我不停摸着自己的头发——上的那枚发饰:“今天真是个好日子啊……对了,是不是快要到魔王攻略战了?那最后一件装备在魔王那儿?还是……咦。”

我看着眼前突然出现的那两个人:“江雪……宗三……啊那小夜也在?为什么你们……”

“抱歉。”

我还没问完,江雪突然朝我靠近,在我的额头上贴了一张纸。

“诶……”

我莫名其妙,下意识去看鹤丸,鹤丸对我笑了笑,打开了那本预言书。

 

“按照预言书的记载,被选中的审神者现在……晕过去了。”

 

(9)

小剧场不是我搞的,预言书不是我写的,所以鹤丸说我晕了我就得晕。

问题是我该怎么晕。

我问鹤丸:“我真晕吗?那我晕了你们负责把我扛走啊?”

“这倒不用,你知道自己晕过去了就行。”

终于都要靠演员的自觉了吗……

我耸耸肩:“好吧我晕了,那我现在就不是被选中的审神者,你们谁来给我解释一下到底发生了什么。”

“简而言之,按照预言书的记载,你被大魔王的手下攻击了。”

“江雪……?那宗三也是?”我震惊地看了他们一眼,宗三就算了江雪这么一个和平主义者怎么就加入了魔王军……

“你在想什么失礼的事吧。”

我心虚地对宗三笑笑:“没有啊……啊!等等,我想到了,你们两个变成了魔王的手下,那小夜呢?”

“小夜当然也是那边的人,按照预言书的记载,他是大魔王的第一心腹哦。”

“好我投降!”

鹤丸无奈道:“……被选中的审神者,你好歹矜持一点。”

 

……

 

我保持晕过去(假)的状态跟着江雪他们在本丸里兜圈,最后停在鹤丸说“按预言书的记载”的魔王城的某处。

小夜就站在那边等我,我好想立刻奔过去摸摸他的小脑袋,所以迫不及待地问鹤丸:“我现在可以投降了吗?”

“你不能。好了让我们回到剧情上……按照预言书的记载,现在你醒了过来,在你面前的是大魔王的心腹左文字一家。他们要阻止你打败魔王,自然就要先下手为强。”

小夜应声道:“被选中的审神者……我……我要在这里杀掉你。”

哦哦哦努力说台词的小夜好可爱!!!

我毫无恐惧反而两眼快冒出桃心,但如果这时候再说点随便的发言反而对不起小夜的辛苦了,所以我想了想,问鹤丸:“我要怎么做?策反他们吗?”

“按照预言书的记载,你现在的等级已经是9999级了,小夜他们的等级是9998级哦。”

“诶,也就是说……”

“你可以选择正面对战,也是能赢的。”

“嗯……”说起来故事进展到现在完全没有什么正经的战斗剧情呢,明明主题是打魔王来着,“但是二打三还是有点吃力吧。”

“诶?”

“嗯?”

鹤丸的吃惊溢于言表:“我也被你算在战力里了?”

我莫名其妙:“你说什么呢当然算啊,你不是我的第一个伙伴吗?”

“……”

他好像真没想到我会这么说,那他一直以来是怎么定位自己预言家的角色的啊……

“你现在多少级啊?能不能一个顶俩。”

“啊……”他回过神来,笑道,“9级吧。”

“顶个预言家那么厉害的名头实力比杂鱼还杂鱼啊?!我刚出新手村就比你强了!”

“因为你才是被选中的审神者嘛。”

借口!都是借口!

鹤丸根本靠不住,还是只能靠自己,我想了想,转向小夜:“小夜,你是抽签抽到演反派的吗?”

小夜愣了愣,然后摇头:“我没有抽签……因为歌仙既然要当魔王……因为是歌仙……”

原来如此……歌仙,听到这一段不知道会不会感动地哭出来。

“小夜。”我决心使用秘技·怀柔政策。我走过去把手按在他的肩膀上,“也就是说,不管歌仙站在哪个立场上,你都会站在他身边嘛。那你仔细想想,依你对歌仙的了解,他是那种会变成魔王的人吗!”

小夜犹豫了一下,还没答,我就替他答了:“他当然不是!证据就是即使他变成了魔王,想干的事还是写和歌啊!他这次一定也是喜欢和歌喜欢到走火入魔,就误入歧途了!我们要把他救回来!”

说到这里,我动情地趁机握住小夜的手:“小夜,歌仙不会愿意看到你为了他而双手沾满鲜血的!我们也不能眼睁睁地看着他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我会把他拉回来的,你愿意相信我吗!”

“那,那个……”

“你愿意相信我吗!!!”

小夜在我的灼灼视线下屈服了:“……既,既然是主人……那……我相信你……”

我转过头去对鹤丸竖起大拇指:“看,策反成功。”

鹤丸一脸叹服地为我鼓掌。

小夜还有些担心地看了看他的哥哥们:“这样……真的可以吗?”

江雪露出了一点笑容,宗三也笑着点了点头:“这样就可以了,反正……这就是她平时的‘战斗方式’嘛。”

 

……

 

故事发展到这一步,终于只剩最后的大魔王了。

但我总觉得我好像漏掉了什么重要的事,可回想刚刚我和小夜他们的互动,并没有什么问题啊,除了在水心子那边的时候说的是“打败魔王”到了小夜那里就变成“拯救歌仙”……只是选词不同啦。

到底是哪里不对……啊!

我猛地停下脚步:“鹤!刚刚在小夜那里我忘记拿装备了啊!”

我就说哪里不对!传说中的食物和药水已经在茶话会上吃掉了,传说中的装备才拿了三样!而我要是没算错,小夜他们应该是对上歌仙之前的最后一关,但是他们没有给我第四样装备!

“啊……那个本来就不在他们那里哦。”

“诶?”

“按照预言书的记载……不,按照我预想的展开,我作为预言家总要做点更像预言家的事,比如在对战魔王的时候发现少了一样装备而陷入绝境时牺牲自己化作最后一样装备……之类的。”

“这听着不像是预言家该干的事啊……”

“这种套路很常见嘛,一直看似是旁观者身份的预言家其实早就清楚了自己的结局,但是你……居然那么理所当然地说我是你的第一个伙伴。”

鹤丸叹了口气,好像十分困扰的样子:“我想好的剧情都被你打乱了……这样还怎么能随便牺牲自己变成什么装备啊。昨天说了禁止惊喜的人在最后关头让我惊喜是犯规的吧。”

……听上去怎么又像是在抱怨了……我还有些摸不着头脑,就看到鹤丸抬起头,对我露出笑容。

然后拿出一个盒子。

“作为奖励,我现在就把第四样装备送给你。”

他走到我身后,双手温柔地环过我的肩膀,金属链子的冰凉触感有点像雪花突然落到领子里,鹤丸为我戴好项链,又替我理了理头发。

 

一直以预言家身份在我身边活跃的他在这一瞬间变回了鹤丸国永,他带着今天最为柔情……几乎要与这如梦似幻的春光一同融化的笑容,轻轻推了我一把。

“去吧,我在这里等你。”

 

(10)

现在是魔王攻略战的时间。

9999级的审神者vs9999级的魔王。

光听这个阵仗感觉打起来应该是地动山摇飞沙走石暗无天日……

但现在大魔王正在安静看书,审神者就不知道该在什么时候插话了。

过了好久好久,久到我都快睡着了,歌仙终于看完了书。他心满意足地把书放到一边,总算想起要招呼我:“你来了啊。”

“是啊是啊我早来了……不是,你也太悠闲了吧!”

“之前没有魔王出场的地方,我自然不用做什么。现在是魔王攻略战了?”

“嗯,你看我装备都全了。”

我给他秀我的耳坠胸针发饰和项链:“是不是很好看!”

他似乎要笑,但很快又敛回去:“你喜欢就好。好了……开始吧。”

他转场转的令人猝不及防:“啊?开始什么?”

“刚刚不还说是魔王攻略战。”

歌仙说着调整了一下坐姿,现在与我相对而坐,他身上好像还冒出了仿佛气场一样的东西……

“先说好,我既然来演大魔王,就会认真演,如果我认为你的行动不足以打败我……我就会真的夺取这个世界。”

“夺取世界……然后逼我们用和歌对话?”

“是的。”

他这么答了我倒觉得他真的做得出来!

我心里终于生出了要攻略魔王的紧张感,也不敢再懒懒散散,而是换成了正坐:

“我反对!”

“嗯,理由呢?”

我把手按在胸口,手心贴着刚刚鹤丸为我戴上的项链。

现在的我,有大家送给我的……最强的装备。

“歌仙……你知道待雪草……你们送给我的这朵花的花语是什么吗?”

“不知道也不会送给你了。”

“为什么大家会把代表希望的花送给我……”

“……”

“你看,虽然已经过了这么久,我还是有很多不成熟的地方,又幼稚,又傻,经常横冲直撞,给大家添麻烦。但是……”

但是……

“大家知道我是这样的人,还是会说我是被选中的审神者……会因为我是我而相信我,会为了我而行动……会……把希望送给我。”

 

我想要这样去想。

并不是因为我与“希望”这么珍贵的词语相配,而是一直以来,是他们把待雪草——把希望送给了我。

 

“我是因为有了你们,才有了这么多的希望……想要对你们说谢谢,想要对你们说对不起,想要对你们说昨天我好后悔说了那句话,想要对你们说……好多话。”

 

今天是特别的日子。

是用心意回应心意的日子。

 

“谢谢你们回应我,我也好想回应你们……我的心意有那么多,那么多,可以说好久好久,真的有好多好多,如果只用和歌或者川柳的形式也太短了!所以……我反对你夺走这个我可以笨拙……但能没有任何限制对你们告白的世界。”

 

“……”

歌仙许久没有说话,搞得我很紧张,又等了好一会儿才等到他开口。

“你刚刚说……很后悔?”

“嗯。啊,不过我没有躲在被子里哭哦,反而睡得很好。”

“待雪草的花语……除了‘希望’,还有‘安慰’。”

“安慰……”

“所以……如果你觉得‘希望’太沉重了,那就把它作为我们的安慰。”

“……”

“无论何时、无论何地。至少也允许我们这样做吧。”

这么说着,歌仙举起了双手。

“好了,我认输了。”

我张大嘴:“……啊?这,这就行了?我本来还想刚才那个版本不行可以用其他的……”

“因为快到午饭时间了,我猜你也饿了,所以这个版本就行了。”

就因为这???不是因为刚才听到我的心声太感动了才认输的吗???

我的心情一时极其复杂,脱力地趴在桌上:

“……什么嘛,你们总是这样……迟早……我真的会变得无法无天哦!”

歌仙站起来,对我伸出手:“那也没什么,这里是我们的本丸……是家,对吧?”

 

就这样,魔王攻略战赶在午饭前可喜可贺的结束,我打开房门,发现不仅是鹤丸在外面等我,大家都在外面等我。

作为打败大魔王拯救世界的被选中的审神者——事到如今我才发觉这个头衔好长——我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具体表现为:

“终于结束了!太累了,下次再搞这种事最好能提前半个月……”

“我要求检查昨天的签筒!!!”

“下次不要再扔碎纸了啊收拾起来好麻烦!”

“中途忘记台词真的好紧张啊……”

“吃饭了吃饭了!”

 

我受到了热烈的欢迎……吧?

 

我不太满意,我要抗议。

“等会儿等会儿!所以这个故事就这样结束了?不加个结尾吗?”

“啊,结尾是吧?有的有的,等一下。”

鹤丸站出来做了个噤声的手势,示意大家安静:

“首先,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恭喜被选中的审神者顺利过关!”

掌声稀稀拉拉,不如没有。

“然后!再用热烈的掌声恭喜我们自己成功地在不违背昨天那条傻命令的前提下,顺利回礼!”

掌声雷动,还夹杂着欢呼。

原来我真的没有受到热烈欢迎啊!我猛然醒悟了。

“喂!你们的情绪也差太多了吧!就算昨天是我不对……你们不要太得意!其实我……”

 

其实我……

 

我看看大家,大家也看看我。

我要说什么呢?

当然只能……

“好吧,因为一切都已经写在预言书里了。”

一切,都在大家一起写下的,那本乱七八糟,但又充满希望与温情的预言书里了。

我会把那本书好好藏在心里,这样不管过了多久,都能再回想起预言书中的那一天。

这么想着,我终于能够露出最适合今天的笑容,带头鼓掌。

 

“回礼我收到了!恭喜你们!我一点……一点都不惊喜!”

 

END~

 

……

……

……

 

「被选中的审神者与预言家的小剧场」

 

“啊,说起来,我仔细查了查待雪草……发现它还有个古老的传说,好像跟死亡息息相关呢……”

“嗯,这个我们也查到了。”

“这也查到了啊……那你们为什么还是决定买下来啊?”

是因为既然主花语是“希望”,就能够压过一切不祥——这种想法吗?

“本来是想再多考虑一下的,不过店主说再不买就恢复原价了。”

“……”

“今年万屋活动力度还挺大的,点心加这套首饰……再买点其他东西凑个满减,能便宜不少呢。”

“…………”

“比如你现在吃的布丁就是为了凑满减买回来的。”

“………………”

“怎么样,我们是不是很居家?”

 

现实可以打破一切浪漫幻想。

这是本年白色情人节审神者最大的收获。

评论 ( 42 )
热度 ( 468 )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锦上添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