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剑乱舞/女审出没】夜谈---小豆长光的场合

*汇总目录请戳这里

*说到做到,说正经就正经

*其实夜谈从来不追求结果,既不是什么的结束,也不是什么的开始。夜谈是婶婶的告白,是“如果能传达给你就好了”的祈愿,当然如果能在夜谈里收到刀刀们的回复就最好了!



Talk 71---小豆长光的场合

 

众所周知,我是个正经人。

……我是吗?

……对我是,我肯定是。我唯一的问题就是没有及早认清我是正经人这一事实,结果在小豆面前给自己挖了个大坑。

什么叫让他体验我的正经?我什么时候不正经过?夜谈到现在我哪一次不是呕心沥血掏心掏肺,需要搞事的时候从不含糊,上刀山下火海就为了能跟他们来上一次心与心的恳谈,还不够正经吗?还要我怎么正经?

但话都放出去了,如果一点变化都没有,显得我好像说话不算话,所以我苦思冥想两个晚上,决定这次和小豆的夜谈,我要在形式上下功夫。

虽然我完全没想好要跟他聊什么,但我至少想好了该怎么跟他聊,剩下的事就走一步算一步了。

而第一步,就是在今天晚上,把我准备好的“那样东西”交给他。

 

“小豆!请你收下这个!”

 

我低下头,抬高双手,把“那样东西”郑重其事地递到他面前。

本来挺简单的一件事儿,我把东西给他,他接过,这个良好的头就开好了,成功的一半就到手了。但我等了半天也没等到他的动作——别说动作了,就连动静都没有。我在一片寂静中清晰地听到了尴尬且寂寞的夏夜蝉鸣,不禁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一时心急逮错人了,可我刚刚确实看到了小豆,他还和谦信在一起呢,就算退一亿步讲我真把小豆给认错了,我也不可能认错谦信啊?

时间在我们彼此的不作为中静静地浪费着,到最后我实在是等不了了,于是试探着抬了个头,想看看我是不是真的闹了个乌龙。

可站在我面前的确实是小豆,只是往常总是笑容温厚的他现在明显是一副有很多话要说但不知从何说起的为难表情,他那只看上去本来打算向我伸出的手目前正奇妙地定格在空中,让人琢磨不透他的下一步动作会是什么。

虽然内容可能大不相同,但我跟他对眼下这个情境肯定都抱着一些疑问。就在这时,一旁的谦信先我们一步顿悟了:

“啊……!我想起来了……我在加州借我的漫画书里看到过,这个是……情书吧?就是在告白之前交给对方的像预告信一样的东西?真好啊……”

谦信一脸艳羡地盯着我手上的“那样东西”——我顺手选的信封不幸正是浪漫的淡粉色——小声说:“……这是很重要的东西吧,我也好想收到哦……”

 

好可爱。

谦信,不用担心!如果你想要的话别说一封情书了就是一千封我也……呃等等。

等等等等。

 

我刚刚把这个递给小豆的动作,仔细想想……是不是真的挺像少女漫画中常见的那种,告白场景?什么含羞带怯的女孩子鼓足勇气叫住了全校数一数二的超人气学长,历经重重挣扎大约三十页心理描写后终于将这份心意的实体郑重献上……

我倒吸一口凉气,猛地挺身,动作幅度大到差点闪了腰:

“不……不是!不是这样的!这个不是,不是……!完了这是不是特像职权骚扰……小豆你千万要相信我这不是那么正经的东西!不对!这真的是很正经的东西……哎呀也不对!”

我把自己给绕进去了,差点当场飙泪,崩溃哀嚎,还好小豆反应快,他立刻上前一步,把一只手重重按在我的肩上:

“我知道的,我知道的……请不要着急,慢慢地呼吸,不要着急……我相信你。”

那一如往常的低音在此刻就是最佳的镇静剂,而且他说他相信我……再没有什么比这更能让我平静下来了。我随着他说话的速度逐渐放缓呼吸的频率,几个来回后总算是找回了点理智。

恐怕是被我吓了一大跳的谦信过了好一会儿才敢开口:“对不起……我是不是说错什么话了……”

我努力挤出一个能让他安心的笑容,对他摇了摇头,小豆用空着的另一只手摸摸他的小脑袋安慰他:“没关系,这里面有点误会,对吧?”

我赶紧点头:“对对对,都是误会!”

“哈哈,我倒猜到这是什么了,只是没想到你会那么正式……所以一时也不知道该怎么反应。”

哦,原来是这样,看来我平常虽然不至于“不正经”,但到底还是随意惯了,猛地来这么一出是挺让人莫名其妙的。

我松了口气:“太好了,小豆你知道就好……唉,刚刚真是急死我了……那,你会收下吧?”

由于几十秒前我差点多了个不可挽回的心理阴影,所以这次我也不敢再搞什么花头了,只想着赶紧把东西给他就好,小豆这次也爽快接过,边笑边说:

“嗯,没想到能收到你的挑战书,还挺新鲜的。”

“哈哈,也没……呃……嗯?”

“嗯?”

“……”

等会儿,他知道什么了就知道,挑战书是什么???

不懂就要赶紧问,所以我问了:“……挑战书是什么?”

“咦,不就是你给我的这个吗?前两天加州借给我的漫画里就有这一段,刚刚我没反应过来,也是因为觉得太巧了,还以为自己在做梦呢。”

清光!你一天到晚到底给咱本丸的人推荐的都是什么漫画啊?!怎么不借我看看也好让我有个心理准备呢???

我脚步有点不稳,按着胸口努力把大口老血咽回去:“……不是……算了我还是解释一下吧,这既不是情书也不是挑战书,跟漫画一点关系都没有,这是请帖。之前我不是说要正经一点嘛,所以……总之,我诚挚邀请你明天晚上到请帖里写的这个地方跟我喝茶吃点心,顺便夜谈。”

听了我的解释,小豆瞬间睁大了眼睛,他低头看了看手上的信封,好久才零零碎碎地嘀咕出几个词:“啊……夜谈……?是,是啊,是夜谈……嗯……”

“………………噗。”

对不起对不起,我知道我该忍住,我也真的很想忍住,但小豆这发懵的表情实在太难得,由不得我不笑。

这一笑起来我就停不住了,接下来就是顺理成章地抱着肚子笑到前仰后合,本来在空气中弥漫的淡淡尴尬都被我给笑散了,小豆原先还一副“也不用笑得那么厉害吧”的困窘表情,但因为谦信也被我传染着笑了起来,他也只好跟着笑出了声。

笑到最后,我用力把笑出来的眼泪抹掉,冲他摆摆手:“是我不好,早知道就不这样邀请你了……反正你也收下了,明天记得来就好,晚饭少吃点啊。”

他笑着点点头:“好。对了,既然要吃点心,那我来准……”

“啊不用不用,你都不用操心,茶啊点心啊都交给我吧,我会去万屋买一堆风评最好的点心回来的!我会好好试吃一下……保证你也会喜欢!”

说到这里,我特意空出话头,等着看小豆能不能给点我预料之中或意料之外的反应,可最终,我等来的是他与刚才毫无偏移的唇形角度,外加一句笑言:

“好啊,你看上的点心都很好吃,我一定会喜欢。看来我明天晚饭真要少吃一点了,得留点肚子。”

 

不对,不是这个。

我几乎在下一秒就要如此脱口而出,心中将要溢出的莫名话语就好像正向着桌子边缘加速滚落的玻璃弹珠,而我能做的,是暂时先在最后关头,在桌子底下伸出手——

 

我说要在形式上下功夫,那当然是要下真功夫的。本来我是试图豪气一点,就像漫画中会出现的那些有钱人一样,在万屋找家精致的店提前包个场,后来一问价钱,直接就死了心(而且不许用小判,需要用现世的现金)。

不过好在我们本丸别的没有,空屋管够,所以我直接挑了间宽敞屋子里里外外打扫了几遍,又添了几张椅子,外加一张很长很长,对,很——长——很——长的桌子。

就那个漫画里豪宅主人的华丽长饭桌,铺上雪白的桌布,压上精致的茶壶,外加一叠又一叠小点心,最后附带一个穿着浴衣的我。

我是想穿正式的和服来着,这不是怕待会儿吃起点心来腰那块儿不太方便嘛……而且我突然想起来,这房间里的长桌茶具和放点心的盘子走得都是欧洲风,可我咋穿着浴衣在这儿待机呢?我到底是要打造洋风还是和风啊?我是不是该去换个礼服啥的……可我也没有啊……

距离跟小豆相约的时间只差半小时了,我却事到临头才想起来风格不搭这回事,这下不管是捯饬自己还是换个房间都来不及了,我能做得应该只有一边骂自己笨蛋一边认命地闭上眼……

“啊,穿浴衣来真是对了。”

我睁开眼睛,一身轻装打扮的小豆正笑眯眯地站在我面前,和穿上浴衣后在镜子前纠结半天怀疑这个颜色花色是不是压根不适合的我相比,那身稍稍显亮的黑底竹纹浴衣和小豆的气质实在是太搭了。你们长船家的美男平时穿正装就够闪耀了,这会儿换了这么休闲一身也够直接上《月刊SANIWA》的封面了。

虽然他这一身正经浴衣并没露什么地方,我也从来没什么不轨心思,但不知道为什么,我俩像这样穿着浴衣在这儿一碰头,是有点夏夜密会的意思……

我摇摇头,把心尖儿上那点痒痒的感觉晃掉,冲他殷勤一笑:

“来得那么早啊,那我们进去吧。”

说完,我先他一步推开房间的门,再转过来,尽可能优雅地对他做了个“请”的手势。

不过这点儿装模作样很快在他踏进门后就全完了,小豆先是抬头看了看房顶上那璀璨闪亮的欧风大灯,再看了看面前的长桌、雕花椅,还有茶具们,最后犹犹豫豫地转过头来,问我:

“穿浴衣来真是对了……?”

我扶额:“对,挺对的,是我错了。”

一旁传来他憋不住笑的小小气音,我努力保持笑容,假装一切尽在掌握:

“来来来,别愣着了,咱们就坐吧,你坐这头。”

我刚要替他拉开椅子,就被小豆阻止了:“这怎么行,还是我……”

“没事没事。”我把椅子拉开,“你坐,我坐那头。”

他明显还想说点什么,但眼下这么个奇妙环境,怎么说还是我这个现代人外加罪魁祸首更容易适应,在他还有些晕头转向的时候,我已经先拽着他的袖子强迫他坐下来了。

他坐下来后我还安抚着拍了拍他的肩膀,对他优雅一笑——实则优雅中带着点得意,得意中带着点得逞——然后我莲步轻摇回到桌子那头,也一手按着衣摆坐下来。

 

三秒后我就恨不能当场怒喊一声“我靠”。

因为我忘了倒茶了。

 

我尴尬地站起来,小豆似乎反应过来我们面前是少了点什么,也要跟着站起来,我赶紧喝住他:

“哎等会儿小豆你别动!”

“啊……”

“我来,都我来。”

我干咳一声,把放在桌子正中的茶具拿过来,给我和小豆一人倒了一杯红茶,茶当然是事先泡好的,大夏天的也没那么快凉……就算凉了也可以当冰红茶喝嘛!

我把倒好的一杯茶端到小豆面前,他一副坐立不安的模样,显然是很想站起来,又碍着我之前让他别动的话。我用眼神示意他别在意这种小事,笑着说:

“茶来了,你趁热喝,呃……”夏天,好像不该趁热喝,“不是,凉点儿再喝也行,呃,也不是……算了,你想什么时候喝就什么时候喝。”

小豆的嘴角拧出了一个极其扭曲的弧度。

“……你想笑也可以笑。”

“噗……哈哈哈哈哈哈……”

笑吧笑吧,反正我是不想笑。

我顶着死鱼眼点了点头,端着剩下一杯茶回到自己的位置上,即使都这样了,我也没忘记要时刻保持淑女做派,所以这次也是一手按着衣摆慢慢坐下——

“我靠。”

 

这次我是确实是发出声音了。

因为我发现我忘给我们俩分点心了。

 

这次再站起来比刚才还要尴尬,已经笑过一轮的小豆的脸都快涨出小豆色了:“你坐着吧,这次还是我……”

“不行!你给我坐下!”我厉喝一声,用凶猛地视线示意他给我老实听话,“我告诉你,今天在这个房间里发生的事儿……谦信你都不许说哦。”

这话到最后我已经是在恳求了,小豆虽然脸上还挂着笑容,但好歹还是扼杀了一切声音,安静地做了个给嘴拉上拉链的动作,对我点了点头。

 

为了防止再有返工悲剧,我把“准备”好的一大盘点心完美两等分,小豆一盘我一盘,谁都不用挑了。

我把盘子放到小豆面前,他有些错愕地看了看盘中的内容物:“诶……这不是……”

我故意没等他说完,就拿着另一盘点心回去了,好,这次我坐下了就不会再站起来了!

一切就绪,我轻咳一声:“那我们就开始夜谈吧,小豆……”

“诶?你说什么?”

“嗯?你在问我什么?”

“不,你刚刚在说什么……就最开始,我没有听清。”

“什么?什么?你说什么开始?什么?”

“……”

“……”

 

这什么狗屁长桌啊我明天就要把它劈了烧火用!!!

 

我深深地、深深地仰天吸了一口气。

然后猛地站起来,以“我现在就要扛着这个椅子去教训个人”的老大气势拖着椅子向小豆这儿冲过来,椅子划过地板发出了不亚于粉笔划过黑板的绝境吱呀,最后以我“砰”地一声把它垛在小豆旁边作为结局。

我一屁股坐下,拍拍手,对一旁的小豆说:“接下来我就坐这儿了。”

“嗯……不过……”

“怎么了?”

“你没把你的茶杯和点心拿过来。”

“……”

“……要不然我……”

“我是不打算再站起来了,你也别站起来。”

“……好……”

他这一声应的全是颤音,看得出是想给我留点面子才拼命扭过身子,还用手捂住了嘴,但对现在的我来说就连这种关照都是折磨了!

我再也受不了了,只好以头抢桌:

“为什么啊!!我这个笨蛋!!!”

“哇……!你没事吧?!”

我搞出的撞桌动静着实把小豆吓了一跳,他赶紧靠过来拉住我,一只手温柔地抚摸着我的头顶:

“没关系的,真的没关系……”

“我怎么想都不是没关系啊……”

“你邀请的是我,我都说没关系了,当然真的没关系。好啦,快抬起头来,要吃点点心吗?”

结果我还是靠着他的温柔重新振作起来,可怜巴巴地看着点心盘——属于小豆的点心盘:“嗯,要吃。”

“那先吃这个吧,小豆团子……啊,要不然先吃红豆布丁?嗯,红豆馒头其实也不错……”

我看他忙着推荐这个推荐那个,忍不住笑起来:“吃哪个都行,反正每个都是小豆做的,都很好吃。”

听了我的话,小豆愣了愣,原先因为刚才的各种尴尬事而畅快笑过的表情慢慢沉静下来,虽然最后还是依然面带微笑,但……

那似乎带着些无可奈何的笑容终于还是化作了语言。

“……怎么最后拿的都还是我做的这些。不是说要去万屋买很多点心吗?”

“嗯。”

“早知道晚上要吃,我就重新做了,这些至少都在冰柜里放过夜,总是不太……”

“我确实去万屋试吃过了哦,试吃了很多很多,保守估计能长两斤。”

“……”

“但是,吃来吃去,总还是觉得差了什么。吃来吃去……还是小豆你做的最好吃。”

 

小豆长光,是我家本丸的“点心担当”。

该说不愧是和最擅长照顾别人的光忠同属一个刀派吗?总之,从他来到这里的第一天,就已经牢牢抓住了我的胃,只要他不总是提醒我黏食吃多了伤胃,而能定点定时投喂我各色团子点心的话,想来抓住我的心也只是时间问题。

那么,小豆的心在哪里呢?

他很擅长照顾我们,把本丸的大家当作亲近的孩子们一样,为了我们能够露出笑容,而变着法子准备会让我们笑起来的美味点心。

他很擅长做各种各样的点心,不光是以红豆为主馅料的传统点心,当然还有各种各样,主要是被我缠着要做的西式点心。

即使是他从没见过什么布朗尼舒芙蕾,或是我从哪本书上看来的花里胡哨的点心,他都会认认真真地研究食谱,然后完美地再现出我想要吃的那一种味道。

他也很擅长观察,会注意到昨天的我想吃的是哪种点心,今天的我追求的是什么口味,明天的我又想吃到什么新鲜的东西,他总是会给我带来许多带着点心甜香的美味惊喜。

 

我到底是从什么时候想要问他……“你喜欢做点心吗”这个问题的呢?

 

“小豆,你喜欢做点心吗?”

于是我真的这么问了,一边吃着无比美味,包含他心意的红豆团子,一边问着这好像有些践踏了他一片真心的问题。

他很快做出了回答。

“当然啊。”

“真的?喜欢和擅长是不一样的哦。而且……你也从来没说过自己喜欢嘛。”

“哈哈,那也是因为你没问过啊,我当然喜欢了。啊,对了……你想要的是‘正经’的回答吧。”

小豆微笑起来,轻轻对我眨了眨眼睛:

“就像你知道的那样,我的逸话……真真假假,也只有这些而已。说不定有一天我会发现自己的过去‘太甜了’,比这些小豆点心都要甜上太多……不过,至少拥有人形的‘现在的我’是有着确实的东西的。曾经碾碎过小豆的‘小豆长光’,现在也可以用自己的手来守护孩子们,让重要的人因为自己露出笑容……你们的平安,你们的笑容,和你们在一起的每一天,对现在的我来说,就是由这只手创造的……握紧的,最‘正经’的联系。”

“所以我喜欢为你们做点心,你不需要有任何担心,我很喜欢。”

 

不对,不是这个。

那依旧在桌面上旋转滚动,迟早会掉在地上的玻璃弹珠。如果我收回手去,它就会掉下来,掉下来,然后,又向着什么方向继续滚动下去呢?

 

“不对,不是这个。”

“我想要的小豆的‘喜欢’,不是这个。”

 

玻璃弹珠“啪嗒”一声,滚落在地。

 

我真是问了个愚蠢的问题,我当然知道我问了个最愚蠢的问题。

小豆当然喜欢做点心了,如果他不喜欢,怎么可能一天又一天的窝在厨房里;如果他不喜欢,怎么可能在调着大盆奶油时突然哼起不着调的小曲;如果他不喜欢,怎么会每次去万屋都在烘焙道具前流连忘返,怎么都要带上一样回去。

如果他不喜欢,那我之前送他的那副,特意订做成和围裙一样颜色,一样图案的专用手套,不就全都白费了?

我想要的喜欢,是收到那份礼物时,因为太高兴,甚至一时都说不出话来,到最后只会不停傻笑的特别表情。

我想要的喜欢,是他小声说自己其实很中意那件可爱围裙,但跟自己实在不搭……但又确实喜欢得不行的,那害羞的笑容。

我想要的喜欢,是只属于他自己,只因为他自己,只为了他自己。

 

——而不是为了看到“我们的笑容”,而诞生的喜欢。

 

他当然有这样的喜欢,只不过刀剑男士……小豆长光是发现不了其中的区别吧?他最初的目的就是守护我们,爱惜我们,由这个目的衍生出来的,他可以做到的事,他擅长做到的事,于是就竭尽全力去做,因为我们的笑容而心满意足,因为我们的喜欢而更加努力。

我本来也没能注意到其中的区别,只因为总算有了个能让我不用费心尝试,就能吃上各种好吃点心的便利存在,就尽情地依靠,尽情地撒娇,不知不觉间真是提了不少不得了的要求。

比如我想吃这个,我想吃那个,啊这个真好看,那个好像很好吃,这个小豆你要不要试着做做看?

只要带着满面笑容去向他提要求,他也会满面笑容地应下。

然后一点一点去研究那不太清晰的食谱,一点一点去尝试各种各样的配比,还要一点一点,回应着我突如其来的额外要求。

擅长做点心的小豆长光并不是在现世中久经锻炼的西点师,那么,在为了我、为了大家的尝试中,他的那些从来没有在我们面前出现过的“失败作品”,都去了哪儿呢?

 

“啊……这个不行,这个弄不好会吃坏肚子。”

“嗯……这个味道……好像还可以?咦,但还是哪里怪怪的。”

“奇怪了……这个食谱上不是说这样就可以嘛……嗯?什么地方做错了……”

“啊!好烫……!”

“哈哈哈,这个味道……这个味道要是给他们吃了,说不定会笑到在地上打滚吧?”

 

那偶然一次,之后总算被我注意到的,品尝着失败作品的笑容。

那张为自己在擅长的事、喜爱的事上也有笨拙一刻的无奈笑脸。

至少在那个时候,他的眼前和心底,未必有我们的存在。

安静地、悄悄地、一个人笑着吃下一切失败作品,把食谱盖在脸上冥思苦想,最后终于成功一次,然后有些紧张地屏住呼吸,再从头开始,希望能顺利再现的……

 

因为我就是那个容易想太多、麻烦的、贪心的笨蛋啊。

即使小豆不会知道我想要的“喜欢”和他心中的“喜欢”有什么差别,但是,我还是会想,到底有什么办法可以告诉他。

可以顺利地,不用擅自伸出手去,也能让那颗透明的玻璃弹珠,永远朝着光明的前方滚动下去。

 

“我想要的小豆的‘喜欢’……不,其实我是想从今往后,能成为一名光荣的失败作试吃员!”

“诶……”

“每次我说想要吃一种新点心,小豆总会一个人做实验吧,而且还经常失败。”

这下他的脸是真的变成小豆色了:“诶?!你……你都看见了吗?!”

“嗯。”

“这,这个……”他张口结舌,完全没有了往常的从容劲儿,直到避不过去了才总算肯再看我一眼,小声憋出一句:“……我都吃掉了,没有浪费食材哦。”

 

啊,就是因为他是这样的人。

就是因为我看出他是这样的人。

所以我才想要他的“喜欢”啊。

所以我才想要试着让他知道,试着传达出去……

 

不过,就算他听不懂,分不清,也没关系。

 

“嗯,但是因为大部分都是我的无理要求啦,全让小豆你一个人负担也不好,所以今后那些失败作品我也要负责吃掉!”

“……真的吗?”

“没错!”

“……有些真的……不很好吃的。”

“没关系!只要一想到那是小豆的失败作品,我有一种绝对会边吃边爆笑的预感,”

“诶——”

“而且,小豆已经为我,为我们做过很多很多好吃的点心了。”

我指指桌上的盘子。

“吃这些的时候,因为实在是太好吃了,所以我百分之九十的笑容都是对着点心的。不过,今后跟你一起吃那些失败点心的时候,我保证,到时候我的笑容,百分百都是你的。怎么样?听着是不是很受鼓舞?很有干劲?”

“……嗯,是啊。”

 

他笑了起来。

那个笑容,和那天他收到手套时露出的笑容有一点相像,但又好像哪里不同。

 

“如果是这样,那我可能会……不停做出非常难吃的失败作品。”

“嗯?这个干劲的方向好像不太对头?”

“哈哈哈~你啊……你这个人真的是……真的是……”

 

那渐渐低下去的尾音最终也没有传达到我这里,但我突然想起来一件事。

“啊!其实我还是去万屋买了个东西的!”

“诶?”

“你等等啊,我去拿,等等啊!”

我飞速跑出去,很快又跑回来,手里多了支红豆棒冰。

准确地说,是双棒的红豆棒冰。

我“咔”一声掰开棒冰,把其中一支塞给小豆:“你尝尝这个!今年夏天这个在万屋都卖疯了,我排了两小时才买到几盒。”

那棒冰在他手中飘散着虚无缥缈的冷气,他盯着看了一会儿,终于抬起手,凑过去咬了一口。

我紧张地看着他:“味道怎么样?”

“嗯,吃这个可真是能锻炼牙齿啊……明天我也来做这个吧,这样你就不用再去排队了。”

“啊!真的吗?”

“当然。这个是挺好吃的……不过,没有我做的好吃。”

 

我还是第一次听到小豆这么说。

我还是第一次,听到他把自己做的点心和外面卖的相比,而且……说出那么不服输……

不。

说出那么“自信”的话语。

 

我想说的话,究竟是传达出去了,还是没能传达出去呢?

……确实、真的、没关系。

 

这样想着,我笑了起来,一边在心中畅想起明日的美味,一边……吃起了那根快要融化的棒冰。


Special talk---中场过渡

 

就算我晚饭吃得再少,杂七杂八的点心吃一通外加后来多灌了几杯茶,现在就不得不靠拼命散步来消食了。

我背着手在院子里走来走去,一路跟其他人打招呼,听他们说什么“浴衣好可爱!好适合主人!”这种话,哎呦,一个个都这么坦率,听得我都害羞了!

我心里正美着,突然看到毛利和包丁两个坐在一边晃着脚聊天。

“小孩子真可爱啊~”

“是啊是啊,人妻是最棒的!”

“要是能遇见更多小孩子就好了。”

“真想遇到人妻啊……”

“真好啊……”

“是啊,真好啊……”

 

……不,你们两个真的是在聊天吗?!这聊得牛头不对马嘴啊?!

 

我忍不住眯起眼睛,小声道:“这个本丸里按辈分来说最小的其实是我啊……”

“咦,主上?你怎么来了……哇!主上的浴衣好可爱!”

哎呀……哎呀……毛利,不要用刚刚夸小孩子的那种语气夸我嘛!我真的受不住更多赞美啦!

“嘿嘿嘿~”我捧住脸,“真的吗?真的可爱吗?”

“嗯!很可爱!”

“嘿嘿嘿~”

果然被可爱的小天使夸可爱……让人心情舒畅啊!


评论 ( 16 )
热度 ( 16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锦上添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