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剑乱舞/女审出没】特别篇(小)---春之愿

*汇总目录戳这里,事发突然,是紧急掉落的小特别篇!

*起因是我脑子一抽把微信拍一拍的后缀改成“发现掉下了一块钱”,然后灵感就来了

*如果灵感早点来能赶在春分当天发就好了……请欣赏拍一拍的小故事(笑)


(1)

春分。

从这一天开始,气温会慢慢变得更像春天,尽管时间上春天已经过了一半,但体感上显然现在才是春天的开始。

我在温暖的日头下懒懒地打了个哈欠,在躺椅上转了个身,面向眼前的桃树。

偶尔会有一两朵桃花被风吹得从树上掉下来,桃花,真不错啊,但是桃子显然更不错,桃子的果期是什么时候来着,啊,是夏天吧,还要好久啊,桃子,桃子……

“主君?”

“哇!”我惊醒过来,熟练地从椅子上跳下来举起双手,“我没睡着!没睡着!我不是在偷懒!”

“哈哈,嗯,我知道的。主君,不用那么急啦。”

这听上去悦耳异常,和我印象中的本日近侍完全不同的声线让我慢慢冷静下来,原来是秋田啊……也对,换成其他人指不定是用脑瓜崩弹醒我……

我不好意思地笑笑:“对不起,刚刚有点条件反射了。怎么啦,是找我有事吗?”

“嗯。”他很快应了一声,但又低下头,我看到他放在胸前的双手绞在一起,每次他有什么烦恼的时候就会做这种动作。

这种时候等他自己想通是最好的,所以我暂时没有说话,耐心地等着他,过了一会儿后,秋田放开手,继续说:

“其实,我是想拜托主君一件事。”

“哦,好啊,什么事?”

“我……是我听到一个说法,说‘如果感到幸福,就拍一拍头’。然后我就在想,最近天气一直都很好,本丸里好多花都开了,每天都能看到小鸟,我觉得现在就很幸福……我想让主君也感受到!但是,不知道该怎么说……所以,所以……我可以拍一拍……主君的头吗?”

 

我的天,是这么可爱的请求吗?我完全没做好心理准备??

意外之喜来得太突然,我在努力控制我自己。

不过,应该不是“如果感到幸福,就拍一拍头”吧,我要是没记错,正确的说法——其实是一句歌词啦——是“如果感到幸福你就拍拍手”,也不知道为什么传到他那里就变成了“拍拍头”,是哪里听岔了吗?

当然了,岔了就岔了吧,这要是让他知道只要自己拍拍手就好了,哪里还会来找我?!

 

所以我完全没有告诉他真相的意思,只是干咳一声,再往他面前一蹲。

“我已经准备好了,你随时开始。”

“诶?!”显然我准备得太迅速了,秋田还没准备好,过了一会儿他才说,“我,我知道了!那,我拍了哦……”

我闭上眼睛,感觉到他把手放到了我的头顶。

……然后他很快又收了回去。别说“拍”了,我顶多只有脑袋被什么蹭了一把的感想。

“怎么样?”

“啊……再用力一点也没有关系哦?秋田你感受到了多大的幸福,就用多大的力气拍好了。”

“诶,可以吗?”

“可以可以,来吧!我准备好了!”

“我知道了,那……”

这次我倒在秋田的声音里听出了一些觉悟,好!看来他要认真起来了,来吧秋田!你的幸福拍头,我收下了——!

 

哐啷~

 

……?

我睁开眼睛:“秋田,你有没有听到什么奇怪的声音……”

“小判……”

“诶?”

我低头一看,这才发现我的脚边掉落了一枚小判,所以刚刚才有“哐啷”一声啊。说起来我昨天也穿着这衣服去万屋来着,应该是当时把小判塞口袋里后就忘了拿出来吧。

我捡起小判,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就看到秋田的双眼在闪闪发光:“好厉害,好厉害!我就‘嘭嘭’地拍了一下主君的头,竟然掉出了小判,好厉害!”

“……”

这个时候不给点反应算什么审神者?!

我当机立断,鼓起掌来:“嗯!好厉害啊!这就是刚才那个‘如果感到幸福,就拍一拍头’的超进化哦!如果拍完头后有小判掉出来,说明幸福也会加倍地回来!”

在我的瞎说八道下,秋田的眼睛变成了星星眼:“真的吗?那,那我可以再拍一次吗!”

“嗯!当然可以!不过稍微等一下哦,我突然想起我有件非常要紧的事要处理,给我一分钟,我马上回来!”

“我知道了!”

“啊,还有这个。”我把刚才捡起的小判塞到了秋田的手中,“这可是幸福的小判,就交给你保管啦!!”

 

(2)

让我来说明一下一分钟能用来干什么吧。

首先,用这辈子最快的速度冲回房间。

其次,打开小判箱。

然后,把小判装到布袋里,能装多满装多满。

最后,再用这辈子最快的速度冲回去。

 

完成这一切后,我又一次在秋田面前蹲下,非常兴奋地说:

“准备好了吗!”

“嗯!”

“我也准备好了!来吧!拍吧!”

“我要拍喽……‘嘭嘭’!”

他太可爱了他居然还一边拍我的脑袋一边自己加了拟声词这什么可爱生物太棒了今年一定是个好年!

我的大脑飞速旋转,但手并没闲着,刚刚我的手就一直背在身后,因为这样就能快速拿出小判再往地上一丢。

 

哐当~

 

“啊!幸福的小判又出来了!”

“太棒了!!这就是奇迹啊!!”

在我的持续煽风点火下,不管是表情还是情绪都显然已经达到幸福顶峰的秋田,毫不意外地继续请求:“我还可以再拍一下吗?可以吗?!”

“当然了!!!”

“‘嘭嘭’!”

哐啷~

“‘嘭嘭’!”

哐当~

“‘嘭嘭’!”

哐啷~

 

(我丢出去的)幸福的小判逐渐在地上堆积了起来,啊,我现在也好幸福啊!

 

——但是在旁人眼中,这一幕只能和有病扯上关系。

“你们……这是在干什么……”

正好路过的长义几乎要把“这个本丸有什么毛病”这几个字刻在脸上了,而我完全无视了他复杂的表情,直接答:

“我们在感受幸福。”

“你有什么毛病。”他这次直说了,又看了一眼地上的小判们,“这是要改行当散财童子了吗?”

我示意秋田先暂停一下,冲过去小声冲他吼:“笨蛋!你说这个干什么!你这种行为跟搞魔术揭秘一样过分啊!我这明显是为了让秋田高兴啊!看看气氛啊你!原监察官都是这么没有浪漫细胞的吗?”

“哈?你……”

他来没来得及说什么,秋田已经跑了过来,非常激动地向他汇报:“长义先生!发生了好神奇的事!我拍了拍主君的头,就会掉出一枚小判哦!是不是很厉害!”

以长义所在的方向,不可能看不清究竟是怎么一回事,但他不可能在小天使那纯洁与天真并存的视线下说出这么煞风景的话,所以他明显费了好大劲把本来要说的话咽了回去,干巴巴地说了一声“是啊……”之后,忽然抬手拍了拍我的脑袋。

我:“?”

然后他又把手伸过来:“小判。”

“这个系统不是这么运作的好吗?!!!”

我差点要跳起来,秋田却被逗笑了,笑了好一阵后他对我招招手:“主君,让我再拍一次吧!”

“哦!”我瞪了长义一眼,让他不要多嘴,暗地里准备好了小判,又一次蹲下来,等着他来拍我的头。

但是,这次我等到的却是他扑了我一个满怀。

“主君,谢谢你……谢谢你陪我玩。”

他紧紧地搂着我的脖子,在我耳边说:

“我之前啊,看到花都开了,小鸟们很健康地在天空中飞翔,是真心觉得很幸福,觉得,‘啊,这就是我一直向往的,自由又幸福的生活吧’。但是,当我把‘幸福’这个词说出口的时候,又总觉得哪里还不够。可是主君你刚刚说了,幸福会加倍地还回来……我就明白啦,看到那些美丽的风景当然会让我觉得幸福,但我更想让主君感到幸福,然后等着主君把幸福再加倍地‘还回来’,我想和主君一起幸福起来,所以,一个人觉得幸福的时候,才觉得好像哪里不够。”

“主君,谢谢你,谢谢你让我变成了,想让大家一起幸福,也能让大家一起幸福的人。我现在是真正的,非常自由,非常幸福哦!”

 

(3)

秋田说完那些话后,就精神十足地跟我和长义告别了,说今天轮到他当番,他得好好工作才行。

长义看看我:“你还好吗?”

我正在爆哭中:“呜呜呜呜呜呜呜秋田——!!秋田啊——!!!!”

“需要哭得那么惨吗……”

“因为,因为……!!!”

“啊,知道了知道了,大致猜到他跟你说什么了,别哭了。”

长义叹了口气,安慰似地拍了拍我的头。

我一边吸着鼻子一边警觉地后退了一步:“……干什么,我不会给你小判的啊。”

“不是你说系统不是这么运作的吗??而且……你刚刚扔的那些小判,已经被秋田拿走了。”

“嗯?”

啊,真的,地上没有小判了。

之前小判虽然都被我扔在地上,但我差不多隔一会儿就会把它们捡起来交给秋田,因为是“幸福的小判”嘛。

反正我也不打算要回来了,秋田的告白价值千金,怎么想都是我赚了!

 

但是,当时的我并不知道,这件事……只是个开始。

 

异变是在第二天发生的,一大早,我刚走出房间,就被和泉守拦了下来,还莫名其妙被他塞了一枚小判。然后他双手合十闭上眼睛,先对我行礼,又“嘭嘭”两声拍了拍我的头,然后再对我行了一礼。

我全程懵住,没回过神:“……你在干什么?”

“嗯?许愿啊。”

“哈……?那你去神社啊,给我小判干什么,又拍我干什么??”

“啊,听说是给你小判再拍拍你的头可以许愿什么的,我就来试试。”

???

没想到才过了一天,我昨天随口瞎说的东西已经变成了这种版本,我们本丸的墙也过于透风了吧??而且还传偏了?!

我直接哽住,好半天才憋出一句:“……行吧。你刚刚许什么愿了?说来听听。”

他用看笨蛋的眼神看着我,几乎要把我看出心梗:“你是笨蛋吗?怎么可能告诉你啊,这种事说出来就不灵了。”

“那是因为在神社许愿神才能听到啊!你对着我许愿不跟我说一声我怎么知道要做什么啊?!”

“拍你只是代替拍手而已,实际上不是在对你许愿,没你什么事啦。”

我回想了一下他刚才的举动,给钱、两拜、二拍(拍头)、一拜……还真就是用拍我的头替代拍自己的手?!

而和泉守并不是唯一一个对我这么做的人,接下来我时不时就会被人拦下,被当作移动神社许个愿,虽说某种意义上也算赚到香火钱了,但这一路给大家拍来拍去的我真的很不爽啊??

他们到底是从哪里听来的那个诡异说法啊,我当时可不是这个意思!

这样下去可不行,别回头大家拍习惯了,以后就把拍我脑袋当成许愿固定步骤了,这一来二去我至少能被拍缩水五厘米!必须得跟大家说清楚!

 

我在心里暗下决心,一抬头却看到静形……以及他手上的小判。

他并没有注意到我,只是在前头来回踱步,我却已经知道他在想什么了。

我想了想,还是跟他搭话了:

“静形,怎么了吗?”

他一看到是我,表情还有点惊慌:“没,没什么……”

“不,这不是没什么的反应吧……你是不是也听说了拍我许愿的事啊?”

他露出一个有些为难的笑容,点了点头。

我叹了口气:“那你来拍吧。”

他动摇起来:“啊,不……这……我要是拍的话,万一让主受伤就不好了。”

“这个万一概率很小吧,只是拍一下而已。”

“还,还是不用了。”

“拍吧。”

“这个……”

“你拍吧。”

“主,我……”

“你不拍我就不走了。”

我硬着脑袋节节逼近,总算让他妥协了:

“我知道了……”

他把小判交给我,像之前的其他人一样,认真的行礼,然后慢慢伸出手来,在我的脑袋上拍了一拍。

 

在我脑袋上轻轻响起的那“嘭嘭”两声,当然和别人没有任何不同。

 

我偷偷抬起头,看到他已经行过下一礼,正闭上眼睛,完成许愿的最后一步。

明明是个只要正经思考一下就会发现肯定是胡说的诡异说法,不知道为什么大家都信了,还都准备了小判来一试究竟,难道是最近大家太富裕了没地方花钱吗?

不过……如果大家确实有什么愿望的话。神大人啊,请在今天一天内,也把我看作能与你连接的神社吧。

那些我没有听到的,可能,也不一定能实现的愿望,就拜托你了。

 

(4)

我要收回前言,我不当移动神社了,谁爱当谁当。

为什么我要被这样对待?啊?到底是为什么!我要被髭切这样对待!

 

“哈哈哈~这真的会拍上瘾耶~”

“兄长大人,差,差不多可以了吧,主人看起来已经快,快……”

“嗯?快哭出来了吗?”

“不,好像是快怒气冲天了……”

 

他拍就算了,拍得那么有节奏感干什么?!这也就算了吧,为什么要用两只手拍?!我这是脑袋!不是鼓!

我实在是受不了,一把拨开他的手:

“髭切!你拍够了没有?!你就给了我一枚小判!”

“诶?但是听说只要一枚小判就可以啊,‘给主人小判后再拍一拍她的头就能变幸福’,不是这样吗?”

我目瞪口呆:“啊?”

怎么还越传越离谱了?!变幸福是怎么回事?!之前的版本还没那么大压力呢!

髭切敏锐地察觉到我的表情变化:

“怎么,不对吗?其他人都是怎么跟你说的呢?”

我不知道应不应该告诉他,犹豫过后还是照实说了:“……用拍我的头代替‘二拍’来许愿。”

“差不多啦~”

“差很多好吗!”

“反正我现在也没什么愿望,还是‘变幸福’这个版本更合适呢。难道你不打算负起责任让我们幸福吗?”

我差点没噎住:“……不,我倒也不是这个意思……嗯??”

让大家幸福……那当然是想的!但髭切这个说法真的好奇怪啊?怎么什么话给他一说都那么怪呢?!但偏偏我又想不出怎么反驳,而他就在我无言以对的这段时间内又开始拍我的头了。

 

直到最后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回话,所以只能认栽,好不容易等到他玩够了,我心疼地摸摸自己的脑袋,怀疑头发都给他拍掉了几根。

他还在笑,我瞪他一眼:

“怎么样,拍了那么久,你变幸福了吗?”

“嗯……”他还故作沉思,“‘幸福’就太夸张了呢,不过我拍得挺开心的。好啦,给你小判。”

我一愣:“你不是给过了吗?”

“那是被别人拜托的份,这一枚是我自己的,放心,我提前说过,还都在‘计算之内’。”

“啊?”

“按照你的说法,怎么说也拍了你那么多下,只给一枚不太好意思啊。而且,不是经常有那种……无意间许过一次愿望后没想到竟然实现了,就会觉得‘啊,这个神社好灵啊’,然后就忍不住贪心起来,下次来的时候就多许了几次……之类的状况吗?”

他明显意有所指,冲我眨了眨眼睛:

“下次也要这么灵验哦。”

 

(5)

从大家那里拿到的小判越积越多,我回了趟房间,把小判放进了箱子里。

干脆就这样躲在房间里不出去吧。

——即使脑子里冒出过这种念头,我还是又一次踏出房门,等待着下一个来主动找我,或者被我撞上的人。

结果,这一次是长谷部朝我飞奔而来,并带着一整箱小判:

“主!只要给您小判就能摸一下您的头……这是真的吗?!”

“你听到的版本好奇怪啊?!”

搞得我好像真在卖脑袋赚钱一样!我可从来没想过要用这种方法发家致富哦?!

 

他给我的那箱小判就是他刚才远征的成果,本来应该算他的钱,为什么就全部给我了……

我有点头疼:“这不太好吧……”

“怎么会呢!能用它换取触碰主的机会,不管再跑几趟远征我都愿意!”

长谷部,你能这么说我是很高兴啦……

我的心情实在是太复杂了,但是看长谷部这一脸期待的样子,还有那似乎正在不停摇摆的空气尾巴,我最后还是妥协了。

“虽然不完全是你听到的那样……只是差不多啦,而且不是‘摸’是‘拍’,可以拍我的头。”

当然了,我是不觉得长谷部会在意“摸”还是“拍”的区别。

我冲他竖起一根指头,又补充了一句:

“而且并不需要一箱,一枚就够了。”

 

长谷部是用两只手捧着那枚小判,恭恭敬敬地呈给我的。

我面无表情地接过后直接揣口袋里去了。

但我等了半天,也没等到他来拍我脑袋,我抬头一看,发现他的手确实是上移了一点点,但离我的头还差得挺远。

啊,毕竟是长谷部嘛,可能需要多一点时间做心理准备吧。

但我等啊等啊等,又等了一会儿,不仅没等来他的手,甚至发现他手的高度还不如刚才了?!

“长谷部……?”

“诶?啊,主,让您久等了……请再给我一点准备时间……”

哈……再让他准备下去怕不是接下来他还要往后退了。

我叹了口气,主动跨前一步,一把抓住他的手按到我的脑袋上,长谷部显然被吓了一跳,一动都不敢动:“主……?”

“好啦,已经替你把前期准备做好了,现在只需要拍啦。”

“但是……!”

“小判我都收了,你要不拍就变成我在诈骗了哦?”

 

其他人听到的版本,或多或少还是什么许愿啦,幸福啦。

大概,只有长谷部,会完全不在意能得到什么,只是因为可以拍一拍我的头,就心甘情愿地带着小判上钩了吧。

能被他这样对待,其实是我的幸福啊。

 

我们僵持到最后,他终于还是为了保全我的名誉(我用‘诈骗犯’这个头衔又威胁了好几遍)才僵硬地拍了两下我的头,我实在是很想笑,但姑且忍住了,只是在他要抽回手之前又一次一把抓住他的手,往我的脑袋上拍了两下。

这次是拍出了“嘭嘭”的声音。

我满意地笑起来,说:“嗯,买一赠一。”

长谷部的脸一下全红了起来,他用了点力气抽回了手,有些无措地用另一只手拼命护着那只,整个人都在往后退:“主……”

“哦,怎么了?”

“只要是为了主……我,什么事都可以做!什么事都做得出来!”

“不前半句还好后半句还是改一改吧……”

“我现在就再去跑一趟远征!”

“啊?!你不是刚刚才回来吗?回去休息一下啊!”

他根本不听我说话,直接转身往外跑了,边跑边说:“这只手我也暂时不洗了!!!”

“等等?!手还是要洗的啊??至少晚饭前你一定要洗手啊??长谷部???”

 

(6)

我最后还是没能追上长谷部,他跑太快了,这什么机动……

结果就是我气喘吁吁也没干成啥,现在倒是很想喝水。

绕路去厨房的时候我经过三日月的屋子,发现他正在窗前悠闲品茶,我们对上视线后他笑眯眯地朝我招招手,我想好嘛,反正我本来就要去喝水,现在就改喝茶吧。

进门之后我在他对面坐下,他把另一套茶具放到我面前,一边为我注茶一边说:

“今天外面挺热闹的。”

“啊,是啊,我的脑袋太受欢迎了。”

“哈哈哈~”他笑起来,示意我可以喝了,“说到‘脑袋’,今天我倒是听到了一个非常有趣的说法。”

他也是吗……

我预见到了接下来也会很心累的展开,想着至少让我先把茶喝了也好,就赶紧灌了一口。

“说是,如果感到幸福的话,可以拍一拍的你的头,如果正好掉出一枚小判,就代表幸福会加倍地返还回来……是这样吧?”

我差点把茶喷出来:“诶?”

我震惊了,到现在为止,三日月是唯一一个完整说出了最开始秋田误会的说法,以及我添油加醋的部分的人,难道这就像是神奇的传话游戏一样,只要传得够远够久,最终说不定还有机会传到正确答案?

“我也可以试一试吗?”

因为我还在震惊中,所以目前完全是三日月说啥我干啥的状态,因为他说要试一试,我就乖乖低下头来,其他人给的小判我虽然都收起来了,不过刚才从长谷部那里拿到的还在我口袋里。

所以当三日月轻轻拍了两下我的头后,我把手伸进口袋,把小判扒拉出来,往地上一扔。

在清脆的声响中,三日月笑了起来:“啊,真的有小判掉出来了。”

我把小判捡起来放到桌上,他盯着看了一会儿,又说:“我可以再试一次吗?”

“可以是可以,不过现在不行。”我口袋里没有小判了,“给我一分……”

我估算了一下从这里到我房间的距离,改了口。

“三分钟吧。”

不知道这句话哪里戳到了他的笑点,他捂住嘴,竟前仰后合地笑了起来——就这样还能不失名刀做派,这奇妙的光景看得我眼皮直跳:“怎,怎么了……”

“哈哈哈,你还没发现吗?就是因为你会这样来回应我们,所以大家才会忍不住一直玩下去。”

“玩……?”

“这个,我收下了。”他拿起那枚小判,“因为我听到的说法是不需要给你小判,所以现在你少了一枚,就正好了,待会儿你可以去数数,小判应该都还回来了哦。”

我瞪大眼睛,总算厘清了事件全貌:“秋田……”

 

所以,明明应该只有我和秋田知道的完整过程,三日月可以说出来,而大家也或多或少知道了其中一部分,会给我小判也是为了偷偷帮秋田把小判还回来……

“那孩子这次很努力哦,他也是后来才发现自己竟然把小判都带走了,如果直接拿来还给你,你肯定不会收吧。”

“嘛……就当是给零花钱啦。”

“所以他才得用这种方法嘛。”

 

于是就这样绕过一圈,他分享给我的幸福,我昨天“还回去”的幸福,今天又通过这样奇妙的形式,再度返还回来。

 

“我就说大家为什么全都信了,还像真的一样……秋田也是,大家也是,最开始就知道了吧,拍我的脑袋是掉不出小判,也许不了愿,更不用说变得幸福啦。”

“这就要看各人的想法了,我想还是有人会觉得变幸福了哦。而且,至少那孩子……秋田一定是非常幸福的,他明白了自己的心意,还将它化作语言告诉了你,得到了你稍稍有些奇怪……但真挚的回应。而我们,只是沾了其中一点小事故的光而已。你啊……直到刚才我把一切告诉你之前,都没有戳穿呢。”

 

就是因为这样……

 

我似乎听到他如此低喃,却没有听到后续的语句,只是顺着他的视线看向窗外。

那里种着桃树,树上的桃花开得粉嫩可爱,团团锦簇。

“今年的桃花开得真不错。”

“啊……是啊,等夏天的时候应该会结出很美味的桃子吧。”

“想吃桃子的话可以去万屋买哦。”

“那种和本丸里的不一样啦,我两边都要吃。”

“哈哈哈~昨天是春分呢,据说从春分之后,白昼就会逐渐变长了。”

“嗯,又到了可以集中开赏花宴的时候呢。”

 

他笑着看了看我,然后伸过手来,接着说。

 

“你的眼中看着‘现在’,心里却总会想着‘未来’,就是这一点,永远都在鼓舞着我们。”

从他……从刀剑口中说出的“永远”,是如此温柔,如此清澈。

 

“这样下去,哪一天才能‘还清’呢?只能偶尔做做这种事了,希望你能变得……幸福一点。”

 

他像是在许什么愿望一样,轻轻拍了拍我的头,然后慢慢闭上了双眼。


评论 ( 28 )
热度 ( 252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锦上添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