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黄沐/架空】乐在其中——生病番外

*是乐在其中的番外耶哈哈哈哈但凡有灵感这篇文的售后我估计能写100年??

*时间线在求婚番外之前!

*更多有关他俩的恋爱往事可以看合集哦(笑)再谢谢到现在还能记得《乐在其中》的所有人啦!有缘再见(flag


(1)

现代人对大痛小病的态度基本都一样:多喝热水、早点睡觉。

但这两招也有不管用的时候,比如现在凌晨三点,黄少天就觉悟了。

他是真不行了。

从昨天晚上就开始隐隐作痛的胃到现在也还在继续抽搐,每隔半小时就会涌上的那稍一松劲恐怕就会一泻千里的不详感折磨得他根本没法睡觉,所以这次他脚步虚浮地从厕所出来后就决心暂时不回床上了。

他去开药箱。

药箱里有很多东西,绷带碘酒创口贴,湿布膏药酒精棉,应对跌打损伤是够了,但对付拉肚子完全没用,他只好打开手机寻求24小时送药上门的温情服务,然后发现相关药物是处方药,得现场买。

 

……这是天要亡他啊。

 

按理说,他堂堂黄少天,本世纪圈内炽手可热的演技派,微博粉丝上千万,绝不至于沦落到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的地步,万不得已他还可以叫救护车来抢救自己,问题是……

他知道自己是吃坏了肚子。

不是过劳、不是紧急病症发作、不是食物中毒。

是吃坏了肚子,他心里有数得很。

没有哪个理智尚存的成年人的尊严,会允许自己仅仅只是吃坏了肚子,就打电话叫救护车,爬也要自己爬到医院去挂号!!

……就是他拉了五六趟了,现在没力气爬出门,而且这个点能过来开车送他去医院的其他求救选项几乎都不存在,比如住在他楼上的他最爱的女朋友苏沐橙,已经因公出差一个礼拜了,预计下周末才能回来。

而同样住在他楼上,霸占着他最爱的女朋友苏沐橙当经纪人的那个该死的叶修,一个月前就进组了,估计还能再待上两个月。

至于就是该在这种时候飒爽现身拯救苍生的他无所不能的经纪人喻文州,不巧因为蓝雨的相关业务而人在国外——那个人真的是过于“无所不能”了。

在喻文州出差的这段时间,黄少天的大大小小事务就交给卢瀚文了,所以本来黄少天可以打电话让卢瀚文来接他,反正小卢有驾照,也拿他的车练过手,除了至今在现实停车场里倒车入库没法一把进以外,在驾驶技术上可以说毫无破绽。

但现在是凌晨三点一刻,而小卢,这个史上最年轻的经纪人——根本还是个大孩子呢——肯定还在睡觉。

那孩子自打喻文州出差之后,在人前都是一副“有什么事我来扛”的表情,人后却少有的弱气不少,尽管他总是以常人无法想象的速度在学习成长,终究还是刚入行,往常跟在喻文州身后多少还能做得有模有样,现在就剩他一个人,很多事情到底还是没做熟,最近还接连犯了几个小错。

黄少天是不在意这个,能替他圆的都圆过去了,但卢瀚文自己接受不了,开始加倍努力学习。

年轻人有劲头当然是好事,就是他太有劲头了,连黑眼圈都出来了。他那么辛苦,黄少天看着也担心,现在这三更半夜的自己一时半会儿也死不了,还是别让他急吼吼地跑过来比较好,而且那孩子有点儿一急眼就顾不上其他事的坏毛病,万一大晚上的再出什么事故怎么办?

而且……不知道怎么回事,黄少天觉得现在自己舒服一点了,好像也没有再想上厕所的感觉,连困意都恢复了点。

啊,估计是神奇的人体自愈机能开始发动了吧,挺好挺好,说不定到明天一早就没事了呢,不过以防万一,还是给小卢发条信息,让他明天过来一趟……这话由他自己来说有点怪怪的,但他是黄少天,就算要去医院,也不能大大咧咧就去了,医生那块儿也要提前安排好,对小卢来说,应该是个绝佳的练习事例来着。

连各种注意事项,外加明天要预先联系哪个医生都编辑好的黄少天,在按下信息发送键后,迷迷糊糊地想到,其实他还有很多人可以求救的,比如郑轩啊,比如跟他住同一小区的肖时钦,楚云秀啊,还有其他圈内圈外,在同一城市的好友们……不过,如果沐橙在就最好了。

如果沐橙在,他绝对第一时间就去找她,她也会第一时间来救自己,因为那是苏沐橙嘛,聪明、勇敢、温柔、可爱,他最爱的女朋友。

只要想到她,好像真的一点也不痛了,不愧是他家女朋友,还有这等功效……这么想着,黄少天慢慢地在沙发上躺下去,有些安心地睡着了。

 

(2)

第二天一早,黄少天被卢瀚文摇醒,刚一起身就觉得不好,扭头就冲进了厕所,出来后他算是绝了“自然痊愈”的念头,老老实实上医院了。

他提前安排卢瀚文去联系的医生是徐景熙,人家可是正正经经的医生,但跟蓝雨也算有点关系。

用徐景熙的话说,这关系既不是他所在的医院曾经和蓝雨投资的某部医疗题材系列剧有合作,也不是他本人当过相关剧集的专业协力,而是他缺心眼,大学时期去竞选了学生会,于是和不同级不同院不同系的喻文州在学生组织里来了一场喜相逢。

跟喻文州搭上关系就等于跟蓝雨搭上关系,现在蓝雨旗下艺人但凡有个七病八痛就轮到他出马了。

 

徐景熙一见到黄少天就苦着脸:“黄少,你是不是忘了我是外科医……你拉肚子是要挂内科的好不好。”

“你是外科医我还是外行人呢,文州说有什么事就找你啊。”

“好好好,我卖学长的面子。”

徐景熙嘴上这么说,其实已经在停车场等了一会儿了,看黄少天下车后还过去扶了一把,转头看到小卢从另一边下来,看起来似乎打算跟他打招呼来着,但最后小卢只是张了张嘴,又把头默默低下了。

这情况任谁来看都能看出不对,徐景熙小声问黄少天:“小卢怎么了?也吃坏了?”

“没有,他生我气呢。我今天被他晃醒的时候看他都快哭出来了。”

“哦,那是你不好,谁让你拖一晚上的,你下次不好意思给小卢打电话你给我打好了。”

“你不是外科医吗?”

“谁让我心善呢。”

徐景熙看黄少天还有精神跟他说笑,也放下心来,他跟同事已经提前打过招呼,验血的单子都开好了。

检查结果正如黄少天所说,确实就是单纯地吃坏肚子导致细菌感染,挂一天水吃点药就能好,不是什么大问题。

徐景熙给黄少天安排了一个小单间,看着黄少天把点滴挂上才走,临出门前他悄悄冲着小卢努努嘴,暗示黄少天赶紧安慰安慰人家,黄少天会意,点了点头。

不过,说是要安慰……

黄少天知道小卢正气着呢,从他们一起出门到现在他一句话都没说,现在一切都安顿好了,他也只是默默坐在一边摆弄手机,恐怕是正在跟喻文州报告这件事吧。

“咳……小卢啊。”黄少天试探着开口,“别气了啊,我知道这次是我不好……”

听到他说话,卢瀚文还是给面子的抬起头来,但明显比平时蔫巴多了:“黄少……如果是文州哥,你是不是不管多晚都会给他打电话。”

这话问得实在戳肺管子,黄少天无言以对,只能赔笑脸:“这个嘛,哎呀我麻烦文州也不是一次两次的事了,就……”

“我也是你的经纪人啊,这怎么叫‘麻烦’呢?”小卢看着委屈极了,声音也提了起来,“幸好我今天起得早,你知道我起来看到消息都快吓死了黄少……我要是再来晚点你都凉了啊!”

 

倒也不至于凉得那么快……这孩子到底是在担心他还是在趁机咒他啊??

 

黄少天听着既感动又别扭,一时心情极度复杂,到最后也只能认错:“你说得对,是我错了,我真错了。”

他说到这个份上,小卢叹了口气,总算是坐得靠近了一些:“幸亏真的只是吃坏肚子。”

“对对对,我也说了就是吃坏肚子嘛,不气了啊不气了,别苦着脸。”

“苦着脸?”小卢一歪脑袋,“哦,这倒不是因为这个,反正黄少你也没什么大事。我是在想……哎黄少你还记不记得,我刚刚停车的时候,是不是倒车入库一把进了啊?”

黄少天:“???”

黄少天想我只记得我要上厕所谁管你倒车入库?!

“不是,等等……所以怎么的……你刚刚一直沉默,只是在回味你的倒车入库吗??”

“对啊,那可是我考完驾照后唯一一次极其成功的倒车入库啊,我得抓住这个感觉!”

“……”

黄少天只觉得胸口堵着一口老血,憋都憋不住:“行,很好,卢瀚文……我记住了。你这个小兔崽子我就不该想着怜惜你!就该让你体会一下社会的险恶!以后不管发生啥事不管半夜几点我都不会放过你了!”

他恨恨地放完狠话,假装生气地闭上眼睛,但没过一会儿再睁开,看到的就是小卢的笑脸。

那是小卢今天的第一个笑容,他终于又恢复了精神,笑得元气百倍,动力十足:

“嗯!就是得这样!黄少,你要记住你说的话哦!”

 

所以说……确实没什么好“安慰”的。

他可是卢瀚文,他们蓝雨的天才新人,喻文州当宝贝一样悉心培养,将来绝不会只让他做一个“经纪人”。

能亲眼见证他又向前迈出了一大步,黄少天想,这吃坏了肚子,也未必全是坏事。

 

(3)

黄少天还没在心里感慨完,再抬头时小卢已经怂了,原因无他,喻文州打来了视频电话。

不得了,这人连时差都不管了,黄少天要是没算错,喻文州那儿现在该是凌晨两点啊。

小卢显然也想到这点,满脑子都是喻文州气得凌晨也要打电话来兴师问罪,手都抖了:

“怎怎怎怎么办……黄少救我!”

孩子都抖成这样了,黄少天肯定要出马:“没事,别怕别怕,接吧,你躲我这儿来。”

 

一接通,喻文州的脸出现在屏幕中央,一脸平静:

“怎么样了?”

“呦,文州。”黄少天还特意冲屏幕挥挥手,“你看我,第一袋都没挂完呢,已经很精神了。”

“那就好。怎么回事?”

“小卢没跟你汇报吗?”

“他说过了。”喻文州说到这里,状似无意地瞟了一眼屏幕下方,小卢正躲在那里,只敢露出小半张脸,“但我还是想听你说一遍。”

“……”

黄少天顿了一个八拍,硬是没接这个茬:“说过不就行了,景熙肯定也联络你了啊。”

“是啊。但我就是想听你再说一遍。”

得,喻文州想再听一遍的事没人能躲得过,黄少天只好认命:“……我吃坏肚子了。”

他说完,喻文州那儿也没什么表情,只是转过头去。几秒过后,他的肩膀颤动了起来。

黄少天咬牙:“靠,我就知道……你这个点也不忘打电话过来就是为了当面笑一次是不是!是不是?!”

他这位无所不能……就是良心也无处安放的可恶经纪人边笑边点头,足足乐了三分钟才收敛,再开口还是一句揶揄:

“吃坏肚子……嗯,郑轩终于给你下毒了?”

“不关郑轩的事……等会儿,‘终于’又是什么意思??他一直都想给我下毒吗??”

“哦,你当我没说。”

“???”

 

什么情况?!他可要开始怀疑他和郑轩的友谊了啊!!

 

喻文州又问了几句黄少天的身体状况后,把话引回了正题:

“好了,让小卢来接吧。”

一直躲在后头的小卢还是不敢到前面来,只敢弱弱地接一句:“文州哥……我,我错了……”

“怎么错了?”

“我……就不该让黄少一个人去吃饭,要是我跟着去就好了。”

“跟着去,然后你们一起吃坏肚子,这下谁来接你们?”

“……”

喻文州笑起来,放缓了语气:“这次不是你的错,下次注意就好,你现在该做的不是消沉。少天的日程呢?”

“我确认过了,最近的工作是两天后录节目,是个谈话节目,对身体不会有太大负担。景熙哥也说今天挂完就好了。但是下个礼拜进组,不知道会不会受到影响……”

“哎,可别瞎想了。”黄少天插话,“我吃坏个肚子,还能影响到下周的工作啊?丢不起这个人,我要去的。”

“去不去是我们要考虑的事,谁管你丢不丢人。”喻文州看了黄少天一眼,想了想,对小卢说,“这两天你盯着他,录节目的时候也是,要是情况不对你跟我说,我来跟导演那边讲。还有少天,你不要逞强,要是让我知道你是装得病好了,接下来两个月你就别想有工作了。”

黄少天瘪瘪嘴,本想做个投降的手势,抬手时想起左手还吊着针,就不再动了。

 

好不容易结束了通话,小卢才敢大喘气:“吓死我了……”

“说了没事嘛,文州怎么可能舍得骂你。”

“这可不一定,文州哥在工作上很严厉的。”小卢这么说着,却又口风一转,变得心悦诚服起来,“到底是文州哥,想得比我周到多了。”

“想那么多有什么用,反正我明天就好了,这些应急方案一个都用不着。”

“那也不能不想,这就是我们的工作嘛!”

这孩子,口气怎么那么自豪……

黄少天想笑,张开嘴后却是打了个哈欠,到底挂了点滴见效快,身体一轻松,昨晚没睡足的困意就涌了上来。

他往后一靠,闭上眼睛,声音也小了不少:“行,那就全交给你判断。”

“嗯,啊,黄少……你休息吧,我在这儿守着。”

“好……”

“哦对了,我得给沐橙姐姐发个信息。”

黄少天听到“沐橙”两个字,眉毛条件反射地动了动,但他的眼皮越来越沉重,脑筋也有点转不过弯来,隔了好久才说:“就别给她……发消息了……”

 

反正他也没什么事,沐橙还有工作,告诉她了也只会让她担心,不如什么都不说,等她回来后见到的还是那个活蹦乱跳的黄少天,跟她走之前一点区别都没有。

不过……下个礼拜要进组,不知道来不来得及跟她见上一面,至少想跟她见一面啊。

如果身体没好全,进不了组,倒是能见她了……就是这话给喻文州知道了,弄不好要揍他,要是给沐橙听到了,也会揍他。

虽然被沐橙打两下也没什么……黄少天自己也觉得好笑,把手放在胃上,迷迷糊糊地想,算啦,还是快点好起来吧,等沐橙回来,他还想跟她一起去吃顿饭呢,这次得去郑轩的店里吃,无毒无害,安全放心。

……大概吧。

 

(4)

黄少天眯了差不多三个钟头,突然惊醒了。

……准确地说,好像是他的“沐橙探测雷达”发动了。

他半闭着眼睛,还在想自己是不是生病了脆弱了就开始幻想了,但很快,他就听到了越来越急促的脚步声。

门被推开,有人急匆匆地跑进来:

“少天……啊,小卢……”

“沐橙姐姐,你怎么来了?你不是还有工作吗?”

“我早上回来的,本来是想直接去找叶修,这不是看到你的信息,少天……他在休息啊。”

黄少天听到苏沐橙特地把声音压低了,心里一阵感动,恨不得立刻就睁开眼睛扑过去,只恨这水还没挂完,他不能动窝。

但是看看!他的沐橙为他赶回来了!还为他着急上火呢!还叫他“少天”呢!还叫了两声!

这病生得值了!!

 

苏沐橙自然不知道黄少天已经醒了,也猜不出他脑子里正想着什么蠢念头,但她真是要被吓死了,她才坐上出租车,就收到卢瀚文的消息:

——黄少病倒了。

短短五个字,她眼一花,几乎要看成“黄少病危了”,手机差点掉地上,赶紧让师傅转向去医院——她知道他会在哪个医院。

现在看黄少天闭着眼睛睡得安稳,情况应该是稳定下来了,她想看看黄少天具体挂的是什么药,又怕吵醒他,就踮着脚悄悄往前走了两步,小声问卢瀚文:

“少天到底怎么了?”

第三次!黄少天心花怒放。

小卢转头看看躺在那儿的黄少天,也以为他还在睡,就悄声回道:

“其实也没什么,就是黄少他吃……嗷?!”

苏沐橙莫名其妙地顺着小卢的话往下念:“……ch……ao……?超?超什么?”

 

并不是在念拼音的小卢其实是被掐了大腿……犯人当然是装睡的黄少天,黄少天现在不能睁眼,给不了明确的暗示,只能动手,就希望小卢能好好体会一下他的深意吧。

小卢到底聪明,痛也没白挨,知道黄少天已经醒了,估计是想跟沐橙姐姐撒撒娇,让他把情况说严重点,这一切尽在不言中——全在掐他大腿那一下里了,这深意真是体会得他眼泪都快掉下来了。

正好,小卢就就着那因疼痛而闪烁在眼角的泪花演了起来:

“呜……沐橙姐姐,黄少他,黄少他……!他这是忧思深重,积劳成疾,再这样作践自己的身体,恐怕就时日无多了呀!”

苏沐橙:“……”

还在装睡的黄少天:“……”

 

对不起,他错了,他忘了小卢的演技向来浮夸,演什么垮什么。

 

黄少天悄悄睁开一点缝,想看看苏沐橙是什么表情,结果视线还没往上抬呢,他就听到苏沐橙阴恻恻地开口了:

“黄少天……你给我把眼睛睁开!”

“我醒了我醒了我醒了。”黄少天赶紧睁眼,连带着背都挺直了,“沐橙,你来啦……”

苏沐橙冷笑一声,去看贴在输液管上的药单:

“忧思深重是吧,积劳成疾是吧,黄少天,你这是积劳还是积食啊?”

黄少天一脸钦佩,要不是手不方便,可能会当场抱拳:“不愧是沐橙,没想到你还懂医学!”

“呵呵。医学我倒也不是很懂,就是……你知道叶修接下来要演什么角色吧?”

黄少天还没来得及回答,卢瀚文先抢答了:

“我知道!我可喜欢那个系列了,叶修哥来演一定没问题!他演法医对不对!”

苏沐橙笑着对卢瀚文点点头,再看向黄少天时还是笑靥如花,然后伸出手……一把掐住他的脸:

“作践自己是吧?时日无多是吧!!”

“哎哎哎沐橙轻点!轻点!这话都不是我说的是小卢编的啊!你明察啊!!!”

 

(5)

卢瀚文虽然没有演技,但有眼力见儿,他看苏沐橙来了,就知道自己可以功成身退了。

苏沐橙等护士给黄少天换好最后一袋药水后,才坐到他身边去,语气跟刚才比温柔多了……也促狭多了:

“所以,到底是怎么了?”

每被问一次就得再答一次也怪丢脸的,但黄少天还是老实交待了:

“真没什么大事,就是吃坏肚子了。”

“在郑轩那儿也能吃坏?他给你下毒了?”

“不是在郑轩那儿吃的……全世界是只有我一个人不知道郑轩恨我恨到要给我下毒吗??”

苏沐橙耸耸肩:“那当然,他还能当你面说要下毒啊?”

“你们瞒着我暗通款曲!”

“怎么说话呢。”苏沐橙作势要拍他,但明显顾虑他的身体,就是做做样子,放下手的时候还顺手握住了他的手。

黄少天幸福万分,立刻回握:“沐橙,我好想你啊~”

“想我?想我你昨天晚上不舒服的时候为什么不跟我说?”

“说什么,说想你吗?”

眼见苏沐橙要瞪眼睛了,黄少天也不再贫嘴:“我知道我知道,就……怕你担心嘛,我本来以为忍忍就好了。”

“而且跟我说也没用,我也赶不回来,对吧?”

“我不是这个意思……”

 

苏沐橙当然知道黄少天没这个意思,但她就是在这点上小心眼,就因为她不在身边,他不舒服这事儿也不告诉她,进医院了也不跟她说,看这样子,要不是小卢告诉她,恐怕等他病好了他也不会提这事。

她不是想在这种事上追求什么参与感,却为自己没能第一时间在他身边而感到不甘,同样的事情将来一定还会再发生,而且……当初她生病的时候她也瞒着他呢。

在这种事上他们倒是挺有默契……苏沐橙现在算是体会到当初黄少天从叶修嘴里知道她生病的时候是个什么感觉,她当时还自以为用包pocky就算赔罪了,现在想想,远远不够。

 

“黄少天。”

“嗯?怎么不叫我‘少天’了啊。”

“好好好,病号特权,少天。”

“嗯!”

她冲他伸出小拇指:“我是你女朋友啊。”

黄少天看着她的手,歪了脑袋:“对,对啊……?”

“今后我要是生病了,我再也不瞒着你了,不管你在哪里。”

 

即使知道帮不上忙,她还是想要那个只能干着急,只能乱担心,但至少不会错过这段时间的权利。

所以,她先来许下承诺。

……然后等着他也把小指伸过来,与她轻轻相连,认真回应:

“好,我也答应你。”

 

他们相视一笑,苏沐橙站起身来,保持着与他勾着小指的姿势,凑过去在他脸上亲了一下,再小声说:“幸好你没事。”

黄少天:“???!!!苏沐橙?!你……你就仗着我现在没法随便动是吧?!”

哎呦,都气急败坏到喊她全名了啊。

苏沐橙得意地笑了笑,坐回到椅子上:“对啊,我就是故意的,怎么样?”

“……还怎么样……那,那你再亲一下呗……?”

苏沐橙“噗”地一声喷出来,想要瞪他,但小眼神没使出来,最后就只剩下满眼笑意……外加一点点,就一点点爱意。

 

“好啊,那等你病好了我就再亲一下。”

“不用等了,马上好,给我三秒。”

 

(6)

三秒是不可能好的,三百秒都不可能。

不过黄少天跟她说着说着,又打起了哈欠,苏沐橙拍拍他,说有她守着呢,他可以再睡一会儿。

等黄少天真的睡着了,她悄悄走出门去,给叶修发信息,跟他说自己得过两天再去找他汇合,这边发完,她想了想,也发了条信息给郑轩。

哪知道消息刚发出去没一会儿,郑轩的电话就来了。

 

“少天怎么样了?”

“没事没事,已经好多了,你别担心。”

“那就好……他……是吃坏肚子是吧。”

“嗯,我还没问他是在哪儿吃的。”

“啊……这个嘛……我可能知道。”

“诶?”

郑轩在电话那边吞吞吐吐起来,有些不好意思:

“我跟你说啊,他这次吃坏肚子吧……我要负主要责任。”

 

原来黄少天吃坏肚子的那天,先去的还是郑轩的店,当时郑轩还察觉到他过来恐怕不是单纯为了吃饭,而是有事想跟他说,但因为他自己也正好有烦心事,就无视了。

郑轩的烦心事,说来还比较紧迫,最近他店对面新开了一家精品餐厅,菜品和他家店还微妙地有些重合,由不得人不多想。郑轩虽然不是太担心店的客流量会受到影响,但也觉得不能放任潜在的竞争对手不管,就打算哪天过去打探一下。

结果黄少天撞了过来,一听这事,就自告奋勇了。

 

“那家店的东西是不太行,我听好些人也说了,好像是油的问题……都怪我,我要是之前就好好打听一下,也不至于让少天过去遭罪了。而且,我想他那个时候可能已经不太舒服了,看着也像有心事的样子……”

 

苏沐橙没想到能从郑轩这里得到这样的情报,所以,这来势汹汹的“吃坏肚子”事件,可能还有情绪在里头作祟?但她之前跟黄少天视频的时候没觉得他有心事啊,刚才他也什么都没说……

她还没想通,电话又响了,这次打来的人是叶修。

苏沐橙本来以为叶修是来说工作的事,但人家开口第一句话也是问黄少天的情况:

“少天还好吗?你怎么样?”

“我没事,少天也没事,他就是吃坏肚子了。”

“暴饮暴食?”

“不是,听郑轩说,应该是吃的那家店不太干净……嗯?你为什么要说‘暴饮暴食’?”

“……”

那边沉默了一会儿,过了好久才再开口:

“沐橙啊,我跟你说……”

苏沐橙想这开头她听得有点耳熟。

“黄少天这次的事吧,我觉得我可能……得负主要责任。”

“……”没想到还有争着抢着过来负责的,“哦……你也要负责,你做什么了?”

“就,大老板要安排新人给你带的那事儿,我不小心跟少天说漏嘴了。”

“啊?柔柔的事吗?离她出道还有一个月呢你怎么就说出去了??”

“我没全说。哎呀,少天嘛,你也知道,他是你痴汉,跟我聊天嘛三句不离你,烦都烦死了,这次我进组你出差,他就问我为什么我们俩居然分开了,我也就说着好玩,就说了一句‘你有别人了’。”

“……怎么还凭空泼我污水了呢?”

“少天知道这句话不是指你真有别人了,是你工作上要带新人了嘛。当然了,我不可能把小唐要出道的事说出来,这事儿都藏了三个月了,是公司机密嘛。但……黄少天嘴上说会支持你工作吧,实际上已经疯了,不停在套我话,我就……说了一半。”

苏沐橙莫名:“什么叫‘说了一半’?”

“我告诉他你要带的新人姓唐了。”

 

哦……

好像,确实是“一半”。

 

(7)

苏沐橙本来以为黄少天这次生病是个彻头彻尾的喜剧,没想到现在听来,还是个悬疑剧。

不过,真要算“悬疑”,她觉得还少了块拼图。

而这最后一块拼图——卢瀚文,在继郑轩、叶修之后,很快自投罗网,给她打来了电话。

他开口第一句也是问黄少天的状况:

“黄少好点了吗?”

“嗯,好多了,我陪着他呢,你别担心。”

“沐橙姐姐陪着我当然放心,就是……那什么……沐橙姐姐啊,我跟你说……”

“你也要对少天负责。”

“对,我也要负责……嗯?这话怎么哪里怪怪的……”小卢在电话那头嘀咕了一句,也没多想,接着说,“沐橙姐姐,我想来想去,我可能犯了个大错。这消息是我从文州哥那里听来的,他说你们兴欣最近有个合作……就是叶修哥的那部剧啦……这其实还不能公开吧?”

“马上也要进入宣传期了,也没什么。”

“那就好……不,也不好。文州哥跟我说的时候,还特地嘱咐我不能乱说的,但是黄少不知道从哪里知道了,那天……就他吃坏肚子的那天早上,他突然问我,知不知道你们马上要跟一个姓唐的人合作……我吓了一跳,就说漏嘴了。”

 

苏沐橙大概猜到小卢跟黄少天说了什么,也真亏黄少天能憋着不跟她求证,估计他自己也有自觉是听到了他们兴欣的“企业机密”,才不说的吧。

既然这样,最开始也别问嘛。

其实,就算他不问,她也迟早会跟他说的,就像当初她听他关于演技瓶颈的事儿一样,他也得好好听一听,她关于“经纪人”这份工作的思考。

她早就不是当初那个,一心只想着给叶修帮上忙,其他什么事也不想的新人经纪人了。

这份改变,这段成长,他肯定再清楚不过了,因为……这一路走来,他都住在她的楼下嘛。

苏沐橙相信,当她向他说出这一切时,他一定会笑着握住她的手,告诉她他绝对会支持她的新工作、新伙伴。

……但实际上,他还是会像现在这样,暗地里大吃飞醋吧。

只是这次不巧,这“天外飞醋”碰上了一些意想不到的外力,不幸导致了一场惨剧……更惨的是,这其实是一场乌龙惨剧。

 

苏沐橙把手机放回口袋,重新回到病房,看黄少天还安安静静地躺着,睡得一脸幸福。

她悄悄走过去,在他耳边叫他:“少天……”

黄少天没有反应,是真睡着了。

苏沐橙望着他的睡脸,想要笑,又努力忍住了,只是再一次凑近过去,轻轻说:

 

“既然你听不见,那我就告诉你吧。小卢跟你说的那个‘唐昊’,是林敬言的徒弟,会和我们合作,替我们写剧本……至于你心心念念的新人,其实叫‘唐柔’。”

说到这里,她顿了一下,实在忍不住,在他耳边笑了起来。

“你吃醋的对象啊……是个大美女哦。”

 

(8)

黄少天在睡梦中,隐隐约约听到苏沐橙在跟他说什么话,但具体又什么都没听清,只觉得一直有热气在他耳边晃荡晃荡,有些痒。

不过,那是沐橙的气息。

所以弄不好她是在他耳边说情话呢!

 

啊,快点好起来吧。

等好起来,他就要问沐橙讨那个吻,还有……再等一等,应该,就能等到她来跟自己说工作的事了。

而他也想好要跟她说什么了。

……反正不会告诉她自己在偷偷吃醋的事。

虽然他还没完全掌握那个“唐昊”的情报,但他可不怕!沐橙可是他的女朋友!

 

于是,还不知道自己误会了什么;也不知道自家女友已经洞悉了一切;更预料不到一个月后,当苏沐橙的新搭档正式出道时,那些并不知道苏沐橙是黄少天女朋友的人们,又开始嗑起“柔橙”cp——所以实际上也算没有吃错醋——的倒霉的黄少天,至少在这个时候。

至少,在这个胃已经不再隐隐作痛,也不用再总想着要去厕所的,安稳、又平静的时候。

 

好好睡一觉,然后快点好起来吧。

 

——他在梦中如此祈愿,又好像得到了一个吻,这次,印在唇侧。


THE END~


评论 ( 8 )
热度 ( 80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锦上添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