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充贺活击】他们在帅气活击,我们在严肃讨论④

*tag是“严肃的圆桌讨论”,合集里也加进去了!

*是17年的东西了哇活击是17年播的www被读者提醒说第四篇突然消失了所以补一下!!

*不过大标题我不记得当时是咋贺的了所以随便瞎写的www时隔多年大家还可以再欣赏一下当时热闹……不是,严肃的圆桌讨论!



这不是一个偶发性的问题。

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审神者,沉浸在这几周播出的活击中不能自拔,无论是工作时还是休息时还是最近开审神者大会时,都在嚷嚷着“哇啊啊啊啊啊好帅啊他们!他们为什么这么帅啊啊啊啊啊啊!要是我家的有他们一半帅就好了啊啊啊啊啊,不十分之一帅就好了啊啊啊啊”……之类的话。

据说她们提交的讨论资料里也忠实记录下了她们的姿态,每块区域负责剪辑的工作人员看一次就想自杀一次。

又据说她们这样的表现还影响到了与自家刀剑男士的关系,已经有不少本丸的刀剑男士与他们的审神者开始爆发一些莫名其妙的争吵,且吵架的开头必定是——“你的眼里只有他们吧!”这句听上去意味深长的话。

此种现象,通称“活击中毒症状”。

我们家当然也没逃过,而且还是集体中毒——

“呵,我果然很帅。”

“兼桑是最帅的。”

“哈哈哈哈哈俺看起来好帅啊!”

“哦!下回我也这样试试吧,好帅的样子……”

“嗯,还不错。”

“啧,要是我出场了肯定比他们更帅……”

“帅一万倍!”

“我为什么还没出场……”

——就是这样。

当然他们也会讨论现实中的自己比活击里的他们更帅这样的话题,还要求我做一个“公平公正”的裁决。

但我总觉得如果我不回答“是”,他们就会拔刀。

为什么要那么入戏啊……

为什么要把宣传片和现实混为一谈啊……

这样我是很心痛的啊!你看我每次都很淡定一点也……

“啊啊啊啊啊啊好帅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药研啊啊啊啊啊啊啊太帅了……啊,药研我不是在叫你。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帅呆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一点也不会在讨论的时候这么尖叫的啊。看的时候尖叫不就好了吗?

讨论的时候,果然还是要严肃的嘛!

 

「毕竟有录音录像还是不能太入戏的圆桌讨论-第四场」

 

主持人:审神者

本场发言人:和泉守兼定、堀川国广、陆奥守吉行、蜻蛉切、药研藤四郎、鹤丸国永

记录人:狐之助(机器)

 

“看的时候怎么叫都行。”我这么说着,环视了一圈,确保我这句话被大家好好的听进去后接着说:“但讨论的时候,还是要严肃、认真。”

“不,看的时候只有你一个人在叫吧。”

“……重复一遍,看的时候怎么叫都可以。讨论的时候,大家一定要控制住自己!”

“都说了只有你一个人……”

“再拆台我就生气了。”

“……对不起。”

我微笑着看上狐之助(机器):“平时我也会表现出充满主人威严的一面的,嗯。好了,让我们严肃的开始讨论吧。”

 

开场白结束。

和泉守兼定发言。

 

“我都想砍他们了……”

和泉守兼定是这么开头的。

“虽然同意陆奥守的话有点不爽,但用刀背砍一砍也无所谓吧……每次都是逃来逃去的,一点也不帅。”

“不不不不不肯定是不行的吧!”没想到和泉守居然第一个赞同,我就差没跳起来阻止他了:“这怎么能算逃呢,这应该算战略性撤退!不冒进,抓住时机撤退也是帅气的一种啊,对吧!”

我拼命对大家使眼色,逼得大家点头:“对对对……”

和泉守的脸色这才好了一点:“嘛……好吧,那就是战略性撤退。不过这集……看到了怀念的东西啊。”

他虽然没有明说,不过,在放送的时候看到那块怀表——虽然和那位鬼之副长带的怀表有些不同——但那个时候和泉守的表情和国广的表情是一样的。

“这里面的和泉守不是一开始还假装不在意嘛。”我故意去逗他,和泉守果然红了脸:“那,那个表现嘛……咳,有很多原因啦!”

“而且还偷偷模仿了土方先生的坐姿,这不是记得很清楚嘛~”

“唔……那,那个嘛……那个也是……有很多原因啦!”

“还被药研看到了,被国广看到就算了,被其他人看到简直就是羞耻play了。”我故意感叹的很大声。

和泉守:“……药研!你也是!既然看到了要么最开始就说要么到最后都别说啊!”

“关我什么事,是这里面的‘我’说的。而且我没有把你平时偶尔会模仿你前主的事情说出来啊。”

“那个你也看见了吗?!而且你这不是说出来了吗?!”

“没关系的,兼桑模仿的很像哦。”国广竖起大拇指。

“不是这个问题!”和泉守看向我,眼神有些躲躲闪闪的:“这个……我并没有……也不是说留恋什么的,就,就是……”

在现任主人面前暴露了对前主的留恋什么的,即使我不在意,和泉守自己也觉得不好意思了吧。

我笑了起来,举手:“我也想看。”

“……诶?”

“国广说和泉守模仿的很像嘛,我也想看!”

和泉守眨了眨眼,最后叹了口气:“我知道了知道了,下次吧……”

“嗯!坐姿绝对要先模仿!我要看看到底是这里的和泉守模仿的像还是你模仿的像!”

“你这是兴趣满满啊!!!”

 

即使是看着他们模仿自己的前主,却也能像看着他们一路走来的轨迹一样啊。

能用这样的方式了解过去的他们和现在的他们,我当然很有兴趣。

……而且活击里和泉守模仿的样子真的好好笑啊哈哈哈哈!如果土方先生看到的话……弄不好会生气(笑)

 

和泉守兼定发言完毕。

堀川国广发言。

 

我家国广对活击里国广的表现一直都很严厉,今天也不例外。

“兼桑好不容易创造出来的机会……”国广说的是他们在桥上迎战敌大太的那一段:“结果冲上去一招就被打飞了,刀还脱手了……”

他说着说着开始按太阳穴,实际上看放送的时候他已经忍着没有拍案而起了,我都怀疑如果不是碍于大家都在场,他就要冲进屏幕里晃着那个“国广”的肩膀说“弱也要有个限度啊!”之类的话了……

嘛,毕竟练度不一样啦……

“这,这才刚开始嘛!不要着急啦,你看那一段大家不是都被打飞了……从距离来看国广你飞的还不是很远哦!”我努力想要圆场。

“是哦……那一场我们都被打的好惨啊……”其他几个纷纷捂住了自己的脸。

“诶?诶……不不不,我不是在怪你们哦!真的不是哦!真,真的不是……下一个!下一个是谁啊快点接着说吧!”

 

堀川国广发言完毕。

陆奥守吉行发言。

 

由于跟敌大太打的那场几乎是本集打斗剧情的一个重点了,所以陆奥守说的也是那一段。

“真看不出来……”

陆奥守这么说着,有些感叹:“我还挺狡猾的啊。”

这话由他自己说哪里怪怪的,但昨天那段,确实是……明明嘴上说着“堂堂正正一决胜负”,还故意握刀来混淆视听,结果真把敌人引过来之后居然用枪……还开了不止一枪。

“这应该算耍诈了吧……”真·堂堂正正的本丸老实人陆奥守陷入了思考:“虽说对敌人的话就算耍诈应该也没什么……耍了就耍了吧为什么还失败了呢……”

本丸老实人陆奥守还消沉了起来。

当时放送这一段的时候陆奥守就先是惊讶,再是疑惑,等后面剧里头和泉守骂了一句:“你是笨蛋啊?!”的时候他自己还心不甘情不愿的偷偷点了个头……可见是非常在意了。

我苦笑一声:“呃……嘛,这一段嘛……怎么说,官方肯定是为了表现‘苦战’才这么设计的,大家不要在意,不要在意。”

 

陆奥守吉行发言完毕。

蜻蛉切发言。

 

我衷心希望蜻蛉切别再揪着那一段不放了要不然气氛只会越来越尴尬,但蜻蛉切显然没有明白我的心中所想:“那一战啊……”

我在心中叹气,结果还是要讲那一段吗!

“难道不是夜战吗?”

意想不到的点被指了出来,我一愣:

“……诶?”

“看场景应该是那样吧,夜战。但是夜战的大太……不是很弱吗?强成这样是设定的问题吗?还有,分工也算有问题吧这个,如果不是我们几个,单纯让药研和堀川去的话,不是更有胜算?”

“啊,有道理。”

“只要我们去就行了啦,根本不用你们出场。”乱兴高采烈的插话:“夜战明明是我们的天下啊!”

“一刀就能华丽的解决了!”小贞也跟着起哄:“夜战的话就算是检非我们也不会怕哦!”

之前的尴尬一扫而空,大家开始兴致高昂的讨论起夜战的排兵布阵,最后得出了活击里面那些人陷入苦战都是自找的——

“肯定是因为没怎么出阵才没这个概念啦。”

“每一个战场都采用同样的战术当然会输啦。”

“小瞧短刀绝对会吃苦头!”

 

大家都讨论的很认真,我很欣慰。

如果讨论的内容不是政府设定的话。

……政府怎么设定都是正确的啊!夜战大太刀就没有削弱了啊!胁差上去也砍不动了啊!后面兵分两路居然还分走了在夜战还算有点优势的两打刀也是正确的判断啊!剧情需要啊!

狐之助(机器)还在录音录像呢……大家……小声一点好不好……

我这样想着,强忍着泪水,愣是没敢看狐之助(机器)。

 

蜻蛉切发言完毕。

药研藤四郎发言。

 

药研发言之前,大家都很庄严肃穆。

因为他还没开口,就先把自己的本体解了下来,“啪”的一声拍在了桌子上,问了一句:

“有谁要先说的么?”

暗示太明显,大家纷纷摇头:“没有没有……”

药研冷哼一声,开始说:“这一集……嗯,从这几周的剧情来看,我得出了一个结论。”

哦,总结性发言,很好!

然后药研说:“很明显,我是最强的。”

数分钟的沉默过后,我站起身来:“那什么……以后讨论追加一条新规矩,不许拔刀,无论发生什么都不许拔刀,这是主人命令。”

我对药研点点头:“好了,你接着说。”

药研直接无视其他人的表情,说:

“先不提设定上的问题,他们四个人对抗一个大太就已经很吃力了,我可是打了不知道多少个溯行军了……不如说数量也太多了,一波接一波的。这么看来,我果然……”药研说到一半,停了下来,看看我:“不……你为什么是这种表情啊……搁平时你不是应该开始吐槽了吗……”

我抽抽鼻子:“因为当时的情况很凶险啊!真的是一波接一波啊,而且只有药研一个人,这不是都受伤了吗!真的是吓死我了啊尤其是船上有那么多……药研再怎么强还是只有一个人啊!”

药研像是被噎到了一样,过了一会儿才叹口气:“唉……真的是……对不起,我不是真的想借着这个剧情说自己很强什么的啦,实际上我们既不会这样安排战略,也不会真的出现一个人对抗那么多溯行军的场景。就算真的有……”

他这么说着,安慰似的摸摸我的头:“我也会战略性撤退的,对吧?”

 

这里面的审神者又是怎么想的呢。

将每一场战事都完全托付给大家,自己只能待在这里。

他们比我更了解何为战斗,我只能在这方面全心全意的相信他们,做好自己的工作。

但是,果然还是……

先前的花丸也是,这一次的活击也是。每次看到被拍摄出来的战斗场景后,才仿佛第一次看到他们在战场上思考的模样,尽管我也和他们一起出阵过,但基本都是待在安全的后方。

大家都很强,一路战斗至今,每一个人都很强。

即使如此,我还是希望他们不要只把自己当成武器,一味的挡在前方。

我可是,会对他们的“战略性撤退”举双手赞成的人哦。

 

药研藤四郎发言完毕。

鹤丸国永发言。

 

本集最后新角色登场,因为是正片出场,所以鹤丸自然得到了加入讨论的资格。

“可以说只是出场了一瞬吧……”鹤丸还有些遗憾。

“出场方式够吓人了。还以为又是一波溯行军。”药研冷冷的吐槽。

“吓死了。”

“当时看着特别吓人。”

“那么大个圈,能掉出多少溯行军啊。”

鹤丸一拍大腿,很得意:“虽然出场时间短,但短而精啊!这个出场方式我很满意!你们都被吓到了对不对!以为是穷途末路了对不对!但其实是我!”他这么说着跑到我身边来坐下:“你怎么认为?”

“很惊喜,很意外。”

“对吧!而且一出场只要一招就干掉了两个敌人哦!是不是很干净利落!”

“超利落!超帅!”

“……”

“怎么了?”

“……呃……啊对了!你看只有刀上有血,衣服上一点都没有哦!虽然染上红色会更像鹤一点,不过才刚刚出场就染上红色反而不好了对吧!”

“没错没错!特别帅!不愧是鹤!”

“……”

“怎么了?”我一脸无辜的看着鹤丸。

鹤丸:“不,你……你怎么从刚才开始一直都在夸我……”

“嗯?因为这一集鹤很帅啊!”我捧着自己的脸,闪着眼睛:“我第一次发现鹤真的好帅啊,尤其是砍了溯行军后那个冷淡且充满杀气的眼神,但是在把视线转向伙伴后却又暖暖的笑起来,真的是太可靠了!明明说的是平常就会说的台词,但是在那种千钧一发的时刻说出来真的是……哇,我当时不是尖叫了吗?”

“……还喊的很大声。”

“喊的很有节奏感。”

“就差挥舞荧光棒了。”

“因为很帅啊!”我很兴奋的扶着鹤丸的肩膀:“你特别帅!”

鹤丸憋了半天,欲言又止:

“你这么坦率的夸了一堆倒是吓到我了……”

 

因为这一集最后鹤丸的出场确实是非常有冲击力,讨论到最后回想起这一段我又兴奋了起来,唉,明明不想在狐之助(机器)录音录像的时候变成这样的……算了,拜托小哥剪掉吧。

我这么想着,却发现狐之助(机器)铃铛上的光已经暗了下来,似乎是关闭状态。

“咦……什么时候关上的?”

从后面我开始兴奋的跟大家说鹤的出场是多么帅气以后,我就忘了讨论已经结束要关机器这件事,不过看样子,应该是有家人关掉了吧。

看来他们也是有靠谱的地方嘛!

 

当晚,资料剪辑室。

 

小哥发现这次送来的资料有些奇怪,因为平时资料最后都是由审神者随便说两句作为结尾,但这一次,视频结束之前居然是刀剑男士在说话。

“明明是在夸我但怎么就觉得怪怪的呢……”

“因为实际上夸的还是剧里的人物吧。”

“啊,这个,是会被送到政府吗?可以提个意见吗?这个剧里的‘我们’啊,能不能不要那么帅?稍微帅一点点就可以了。”

“就是就是,太帅了也很困扰。”

“但不帅也不好。”

“就算这里面的堀川国广练度低,也不要太低好吗,什么时候可以帮上兼桑?”

小哥:“……”

你们意见还真多啊喂!

虽然最近很多家都活击中毒了,但吵吵架就算了,这一家刀剑男士居然在提交的资料里公然提意见了啊!这是病入膏肓了啊!

TBC.

评论 ( 2 )
热度 ( 64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锦上添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