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剑乱舞/女审出没】特别篇(小)---拖鞋灰姑娘

*汇总目录戳这里,本篇主角是一期……和拖鞋。

*也可以看作是一场小小的夜谈返场,以灰姑娘新绎的方式擅自决定了一期未来的前进方向呢(笑)虽然最终怎么走还是看他啦!

*超大剧透:标题不叫《灰姑娘的拖鞋》自然有它的道理

 

 

(1)

这天,一期不小心误穿了一只别人的拖鞋。

 

当时天黑,他做完最后一点大扫除的收尾工作——他们粟田口家抽到负责这一块的房间,身为一家兄长,他当然要替弟弟们留心有没有什么疏漏——换鞋的时候没注意,左脚一蹬右脚一陷,立时就觉得脚下的触感不对。

他低头一看,左脚上还是他素日常穿的软皮室内鞋,右脚上却套了一只灰绒拖鞋,这拖鞋看着不稀奇,就是寻常的绒布材质,却有着相当不错的手……不对,应该是脚感,而且穿着它,好像让人莫名感到放松,既像是一脚踩进了软乎的棉花团,又像是在享受恰到好处的按摩,如果每天出阵后回来穿上这样一双拖鞋,那可真是有“回家”的感觉啊……

一期原来以为自己算物欲淡薄,现在看来只是购买标准太高,像这只拖鞋就实在优秀,他不光马上起了买它一双的念头,甚至想让粟田口家人手一双,弟弟们一定会很高兴的。

只是……

他将那只拖鞋拿到手里,仔细端详。

嗯,看上去就是最普通的鞋型,没有任何牌子的标记,鞋底不算脏,大概还没穿几天。

怎么看怎么都是一只正经拖鞋,但……怎么就一只呢?

一期又一次往四周看看,果然还是没有看到与之配对的另一只。

这两天大家都忙着大扫除,大家会在廊下脱了鞋再到房间里头清扫,有些人粗心,确实闹过好几出找鞋闹剧,但现在他是最后一个离开这房间的,外头也就只剩下了他的一双鞋。以防万一,一期还弯腰看了看缘侧与地面的间隙,里头空空如也,没有鞋。

哪有人穿了一双拖鞋来,回头发现丢了一只,到这么晚都不来找的?总不可能一直都没发现少了一只吧?

一期心中疑惑,又实在想找到这只鞋的主人,好问一问这拖鞋是在哪里买的,所以他下定决心,先把拖鞋揣上,带回自己房间了。

 

……尽管现在四下无人,但他还是想多嘴解释一句,他把鞋带回去只是想帮忙收着,也方便他打听鞋的主人是谁,可不是想回去再偷偷多穿几次啊!就这一只鞋,有什么好穿的啊!

但这外层的绒毛摸上去真是好软好舒服啊,好像不用穿在脚上就能带来治愈的感觉,太神奇了……一期一边摸着鞋面一边回想家中两只小狐狸尾巴的触感,在心里比了又比,最后不得不遗憾地承认……

 

小狐狸们,要输!

 

(2)

“哦哦哦!!!”

少女漫画爱好者后藤藤四郎,现在双眼正闪闪发光。

“这个感觉……好像“灰姑娘”的故事啊!”

 

粟田口家的其他人虽然不像后藤那么来劲,但眼看自家大哥那么端端正正地跪坐在前头,手上还小心地捧着那只拖鞋,就觉得……

 

“不愧是一期哥,做什么都像王子殿下!”

“是我的错觉吗?我为什么觉得那只拖鞋在一期哥手里发光?”

“是我们一期哥每时每刻都耀眼得发光啦!连带着拖鞋都有光了!”

 

一期眼睁睁看着弟弟们对自己的滤镜越开越大,夸得也越来越离谱,赶紧让他们打住,把话题拉回来:

“先别说这些了,你们都没见过长得像这样的拖鞋吗?”

“非要说……”鲶尾歪了歪脑袋,“这拖鞋长得太普通了,我觉得我天天都能看见,但要是问我都是谁穿过……我还真不知道。”

“而且不是马上要到夏天了嘛。”乱跟着说了一句,“这个季节谁还穿绒毛拖鞋啊,不热吗?”

 

这话倒是给一期提供了一种新思路,也许这只拖鞋不是谁“正在穿”,而是为了收起来才清洗了放在外头晾晒的。

但也不对啊,好好晒在外头的拖鞋少了一只,肯定也会发现啊?

果然还是昨天一起打扫那片区域的其他人穿的鞋吧……

 

“也不一定哦。”药研说,“我们人多,当时都把鞋脱了放那儿,说不定也有其他人要从那边过去,一看鞋子都脱在那儿,就以为是个统一放鞋的地方,干脆一起放那儿了,不一定是正好要打扫那块儿的人。”

“最奇怪的应该是如果这真是有人穿过的鞋,不可能发现不了少了一只啊。”厚举手发言,“但如果不是人家穿过的,这鞋子怎么会落在那儿呢?”

“那我投‘晒在外头,收拾的时候不小心漏了一只’一票。”毛利表现得胸有成竹,显然有完整的见解,“也许人家并不是只晒了一双拖鞋,而是晒了很多很多东西,最后一股脑儿地收走,不小心落下一样也很平常吧?”

“但是最近一直在大扫除啊……”平野马上提出反对意见,“晒在里头就算了,会被一期哥捡到,说明就晒在那块儿附近吧?那边人来人往,怎么想都不太方便。而且如果真有人在那儿晒了那么多东西,我们这么多人,会一个都没印象吗?”

“那就是……其实是在别的地方晒的,收拾之后路过那边,就正好掉了鞋?”

“不对吧,真要洗洗晒晒,晾那么远干嘛,我们打扫房间的地方都快是最外侧了……”

“而且就算收拾的时候落下了,回头整理的时候也会发现啊,一期哥是晚上捡到鞋的耶。”

“嗯……”

“嗯…………”

“嗯………………”

 

分析来分析去,大家也没统一出一个说法,不仅没想出可能是谁丢了鞋,也搞不清为什么只丢了一只鞋。

一期看了看手上的拖鞋,叹了口气。

这样看来,还是得脚踏实地,从昨天跟他们一起打扫附近房间的人开始,挨个问起来啊。

 

(3)

就像平野说的,昨天他们负责打扫的那块区域,算是人来人往,一期问弟弟们还记不记得都有谁在,每个人报出的答案都不同。

如果这真是本丸里谁丢的拖鞋,那简直人人都有可能了。一期先问了几个他印象中昨天在的人,他们都表示没有丢过拖鞋。

这要一个一个的问过去,那工作量可太大了……但现在没有人为丢了拖鞋着急,只有一期想知道拖鞋的主人是谁,自然不太好意思请大家都来帮忙,难道真的只能见一个问一个了吗?

这时,同田贯从外头远征回来,看到他在还愣了一下:“哦,你怎么在门口啊?你今天不是近侍吧?”

“啊,同田贯殿下……对了,您有没有丢失一只拖鞋啊?”

同田贯莫名其妙:“啊?咱本丸迎接远征队伍的招呼改成这句了?还是我又错过什么流行了??”

一期不禁失笑:“不是这样的,其实……”

 

他简略地给同田贯讲了讲拖鞋的事和目前的进展,同田贯听完,感慨一句:

“这个过程好耳熟啊,我好像在哪里听过,是不是有个男的拿只鞋不停找一姑娘,好像也不是为了还鞋,是要讨她当老婆是吧?”

一期头一回听到有人把灰姑娘的故事说得那么……亲切,但基本没错,就还是点点头:“对,就是这样,我弟弟也这么说,没想到同田贯殿下也会往那个故事联想。”

同田贯耸耸肩:“那都是多亏某个人一天到晚嚷嚷这些,想记不住也难。”

一期也明显想起以前从她那儿听到《灰姑娘》的事,又笑了起来:“是啊,这个故事她是讲过……”

“不过,说不定这鞋根本不是我们的呢。”

“诶,为什么您会这么想?”

“你看你们之前不都分析得挺全的吗,要真是我们中谁的鞋,还是据你说那么舒服的鞋,到现在都没想找一找吗?我看啊,弄不好是哪里来的鸟叼过来当巢的。”

“嗯……”好像也有道理,一期觉得自己曾经在哪里听说过家养的小鸟到冬天缩进毛拖鞋取暖的事儿,但现在也不是冬天啊……

“或者野猫闯进来了,啊,还有可能是狐之助,狐之助会不会带拖鞋过来?”

“嗯……”这个一期就觉得可能性不大了,政府的狐狸悄咪咪地带只拖鞋过来做什么,难道是当审神者福利的?就给一只?

“或者哪里来的鸟……”

“同田贯殿下,您的例子又举回去了……”

“啊,那想不出来了。”同田贯本来就不喜欢在这种事上动脑,给一期提了一下,直接放弃思考了,“算了,也说不定就是我们中的谁呢,本丸人那么多,说不定就有丢了拖鞋不自知的家伙呗。”

“我也觉得这个可能性更大,我还是再去打听一下吧。”

“哎等会儿,你不会就这么一个个问过去吧。”同田贯这才反应过来一期为什么要站在门边,“你在留言板上给大家写一句不行吗?”

“啊。”

 

给同田贯这么一提醒,一期才想起来,在本丸的內番排班表旁边有块巨大的白板,原先还准备了许多花花绿绿的便利贴,后来干脆连纸笔都备好了,要向本丸全员传递信息,用那个当然最方便。

 

“对啊,我都把留言板的事儿忘了,谢谢您,那我现在就去写……”

“你别去了。”同田贯挥挥手,“反正我要去放东西,顺便帮你写一句吧,让他们有什么就直接去你房间找你,你今天都在的?”

“是的,我今天没有排班……”一期本来想推辞两句,但同田贯说完,拎起远征的材料就走了,他也就没机会再说下句,只能在心里默默感谢同田贯的好意,并决心今天一天都不离开房间了。

 

(4)

再是本丸留言板,要让全员都看到还是需要时间的,在等待的过程中一期也没闲着,继续盯着那只拖鞋看,想找找有没有其他线索。

但不管他怎么看,除了愈发觉得这拖鞋真的很不错以外,再没看出别的什么,反倒是终于有人找上门来:

“一期先生,请问你这里是不是有我的鞋……”

来者是千代金丸,一期本来是觉得他向来一副清凉装扮,拖鞋用毛绒的好像哪里不对,但也觉得自己不该凭外表判断人家对拖鞋的喜好,就把那只拖鞋拿出来:“是的,太好了终于找到失主了,这个还给……”

“咦?”

“嗯?”

千代金丸眨眨眼:“原来不是草凉鞋啊……怎么好像只有一只?”

一期也愣了:“呃,您丢的不是这只……毛绒拖鞋吗?”

千代金丸非常肯定地摇了摇头,但他在这个地方特别诚实一期也没法把属于别人的拖鞋奖励给他,而且也变不出一双确实像他会穿的草凉鞋给人家,只能尬在原地:“这,这是怎么回事,您是看到留言板上的留言才来的吧?”

“是的,但是留言板上说……”

“一期!!!”这时,陆奥守也兴冲冲地跑进来,“太好了我就知道你靠谱!我靴子在你这儿是吧!!”

一期:“?”

 

怎么又来一个要靴子的呢?同田贯殿下您到底在本丸留言板上留了个什么啊??

 

后来几个人合计了一下,终于知道本丸留言板上就简单一句“谁丢了鞋去一期房间”,愣是缺失了非常关键的信息,同田贯大概还觉得自己写得够充分了,因为他甚至还在旁边配了张图,只是他第一笔下去就画得有点过头,最后留在白板上的根本不像一只拖鞋……

 

“我的袜子是在你这儿吗?”

“诶不是鞋垫吗?”

“是鞋盒子吧……”

“竟然不是鞋带吗?!”

“我是来拿鞋油的……”

 

结果一群人按图索骥,把跟鞋子有关的东西来问了个遍,最后一期亲自过去郑重更改留言,全句为“请丢失单只灰色毛绒拖鞋的人联系一期一振”,没有配图,清爽易读,之后就再没人敲开过一期的房门。

 

而之前来了的那几个一期也问了问,没人丢拖鞋,不过确实丢了草凉鞋、靴子、袜子、鞋垫、鞋盒、鞋带、鞋油等等等等,真是不问不知道,一问大家或多或少都丢了跟鞋有关的东西,莫不是本丸里藏了个偷鞋大盗,这单只拖鞋还是不慎落下的赃物不成?

 

——但这故事的主角是一期一振,本丸之主心中的王子殿下第一人选,王子就是王子,不是国王,不搞一千零一夜那一套。

所以那些丢了其他东西的人后来也在本丸留言板上留了言,很快就顺利找回了失物,只有一期和那只仍未知晓主人是谁的拖鞋,依然被困在某个童话故事中。

 

(5)

这话让一期自己来说有点那什么,不过“王子”真是本丸之主……还有那群弟弟们的过誉,他并不觉得自己有这个气质。

况且“王子”应是身份尊贵之人的称呼,他一介武器,哪怕受前主影响,着装是显眼了一些,也不过是照猫画虎罢了。

但是,他也不讨厌“灰姑娘”那个故事,甚至于,他与经她叙述的那个“王子殿下”,确实有些共鸣之处。

 

灰姑娘的故事十分有名,在后世流传中有许多版本,大体虽然都差不多,细节倒是各有不同,她绘声绘色讲给他们听的,算是比较经典的一版,然后,她总是要强调是王子亲自拿着水晶鞋,在全国各地寻找灰姑娘的踪迹。

一期曾看过与她说的不太一样的版本,其他人当然也看过,所以曾经有人问她,为什么她要说是王子亲自去寻找灰姑娘,听起来好像在给王子加戏,明明那个故事的唯一主角是灰姑娘不是吗?

 

“当然是灰姑娘啦。”

她把一只手放在胸口,另一只手高高扬起,非常笃定、笑容满面地说。

“灰姑娘是故事里面最了不起的人啦,谁不喜欢美丽善良勤劳肯干,面对不公的待遇也用坚强的心扛住了的经典女主角!这么好的姑娘,难怪仙女教母要帮她一把。”

“这么好的女孩子,只会指使手下东奔西跑的傲慢王子怎么配得上她!要知道这世上可不是只有王子哦!在灰姑娘的世界里,当然还有玩世不恭的伯爵、青梅竹马的骑士、偶然对她一见钟情的商人、还有仙女教母的徒弟!!”

 

“咦,完全没有听说过的人物一个接一个的冒出来了……”

“仙女教母还有徒弟的吗?!”

“对伯爵的人设是不是设定得有些冲动?为什么是玩世不恭……”

“青梅竹马不错啊,我现在站骑士还来得及吗?”

 

她继续热情洋溢地宣讲:“那么多的好男人,凭什么要选王子啊!后世可是一直在吐槽王子只是看上灰姑娘的脸哦!!虽然看上脸也没什么,毕竟我们灰姑娘就是那么的好看~”

 

“主人……到底是用哪个视角读这个故事的啊……仙女教母?主人其实想当仙女教母吗?”

“主人的话,应该对南瓜马车最感兴趣吧?”

“对哦,比起漂亮的裙子和水晶鞋,她绝对更喜欢南瓜马车。”

“还有城堡舞会的自助餐。”

“开舞会的时候是自助餐形式吗?”

“是啊,你们没听主人刚刚还报菜名了吗……”

“烤牛肉还报了两遍。”

 

“所以说,王子自然要付出很多努力喽。”

虽然她这么说的时候并没有看向他,但一期还是清楚地将她说的每一个字都听了进去。

“因为是王子,想要什么就有什么,只要他乐意,他大可以把水晶鞋往宝库里一收,继续夜夜笙歌就好,但是,王子也是可以选择不一样的道路的。”

“他可以选择忘记灰姑娘,也可以选择去找她,找一个在那一夜闪闪发光,在现实生活中却灰头土脸的姑娘。他要在漫长的寻找过程中受挫、遇险、被跟他一起出发的侍从们劝说天涯何处无芳草,他其实都不用让那些听到消息的姑娘们试那只鞋,他自己是知道的,其实他内心深处知道自己要找哪个人,正因为他知道,所以在找到之前,他永远不会停下寻找的脚步,即使在旁人眼中,他好像快变成一个手握一只水晶鞋找美女的傻瓜王子了……”

“但是,唯有绝不肯放弃的、单纯而执着的傻瓜王子,可以拥有世上唯一的幸福,他唯一的灰姑娘。”

“啊,不过长得帅也是必要条件哦,否则跟青梅竹马的骑士根本没法比的。”

 

“哇啊啊啊不加最后一句明明还挺让人感动的!!我差一点就要站王子了!”

“结果主人内心还是更看好青梅竹马的骑士吗?!”

“也给玩世不恭的伯爵一点戏份呢??”

“诶,没有人想听一听一见钟情是怎么回事吗……”

 

——这就是她会喜欢的灰姑娘,充满爱与魔法的童话故事。即使如此,也不可以缺少最重要的那一点。

 

对一期来说,如果要用灰姑娘的故事来打比方,那么“灰姑娘”便是他失去的记忆,“水晶鞋”就是他还记得的那些片段。

灰姑娘所拥有的那些美好品质,并不会体现在水晶鞋中。

那些片段只是一切记忆的九牛一毛,也许哪一天清风在他脑中一吹,便会彻底消失不见。

到那时,他会在哪里呢?

明明已经决心放下过去,只从现在开始积攒回忆,可为什么……

 

为什么,无论如何,都放不下那只“水晶鞋”呢。

 

(6)

因为想起了她,一期想到自己问了许多本丸的人,却好像忘了应该问问她,这拖鞋也看不出男式女式,说不定正是她喜欢的款式……

 

“毛绒拖鞋?”她低头看了看自己脚上那双可爱兔子样式的绒布单拖,“像这样的吗?”

“不……就是普通的、纯灰色的。”

“啊,我没有那种拖鞋呢。所以一期现在就在找那只拖鞋的主人吗?”

“是的。”

她立刻微笑起来:“是‘灰姑娘’的故事呢!”

一期也跟着笑了:“嗯,就知道您会这么想。”

 

他跟她讲了下事情的始末,明明就是一件再小不过的事,她还是认真听着,时而发笑、时而点头、时而感慨,听完后,她侧头想了想,说:

“一期啊。”

“嗯?”

“我来摸摸你的头吧。”

“……诶……?”

她说是这么说,但并没有那么亲昵地凑过来——那是她对他的弟弟们才会有的举动,但对他,她只是伸出一根手指,轻轻点了点他额前的头发。

“一期真厉害啊,辛苦你啦!要不是同田贯替你想到还有留言板,以你的个性,真的会带上那只拖鞋挨个去问大家吧,真努力!了不起!”

一期被她夸得晕头转向,都要脸红了:“您这是在说什么呢,我只是想找到拖鞋的主人,问问他是在哪里买的哦。”

“嗯,但我还是很高兴哦,因为一期想要问清拖鞋的事,也是为了给自己买,给粟田口家的人买,还会有我的一份吧。”

“……”这他当然不能否认,确实会有她的一份。

“你明明可以选择就把鞋留在那儿呢,有道是‘在哪里的丢的东西自然要在哪里找回’。也可以绕过拖鞋主人的事,直接去万屋找卖拖鞋的店家打听不就好了。有那么多省事的方法,你连让大家多帮你留心都不会说呢,因为你肯定觉得捡到拖鞋的人是你,你得负责到底吧。还有……”

触碰他头发的手指稍稍加了一些力气。

“一期……很清楚迟迟找不到重要之物的人会是什么心情呢。”

他只觉得胸口处轻轻一颤,明知道她在说的是拖鞋的事,却还是再度回想起那个时候她说的话,忍不住说:“所以才是……您说的‘王子殿下’吗?”

“嗯。要我说呢,如果你觉得累了,不想再找也没关系的,但是,从你来到本丸后,我和你的弟弟们就一直在看着你哦,我们都知道那样虽然会更轻松,但你终究不会选择那条路,不管你会怎么犹豫、纠结,又会怎么自以为放下,你和我都很清楚,你还是会踏上‘寻找’之路的,所以……至少让我,让你珍惜的家人们把你当成王子殿下吧,你还记得我心中完美的王子殿下该是怎样的吗?”

 

——唯有绝不肯放弃的、单纯而执着的傻瓜王子,可以拥有世上唯一的幸福,他唯一的灰姑娘。

 

唯有绝不肯放弃的、也许只是不肯死心的一期一振,愿他终有一日,能找回属于他的记忆。

不再作为旁观者,不再失去真实感。

哪怕这一路长而又长,永无尽头。

但是,还是再走一走吧。

去挺直脊梁,当一个傻瓜王子吧。

去书写你能认可的、只属于你的童话吧。

 

……大约并没有此等深意,却清楚传达了这样的意思的,他的主人。

感觉已经完全拥有仙女教母等级的魔力,说不定她才是真正的世界第一王子殿下——其实在很久以前,在她与他夜谈的时候,便已经当过一次王子的,他的主人。

如果直到最后,他所拥有的一切也不过只是一只水晶鞋的重量,他也确信,她的认证与祝福,将会是其中最为闪耀的光。

 

她最后俏皮地向他敬了个礼,又一次灿烂地笑了起来:

“找失物和找失主,这不就是我梦寐以求的侦探活动吗!既然你让我知道了,我当然要掺和一脚了!交给我吧,皇家御用侦探出动啦——!”

 

主人,您又凭空捏造了一个根本没在《灰姑娘》里登场的人物哦!

一期很想如此吐槽,但如果现在开口,恐怕他只会先喷笑出来。既然她刚刚又一次亲口认证他是王子殿下,那他还是稍微配合一下吧。

就像真正的王子殿下一样。

 

(7)

不愧是皇家御用侦探,干的事都是大手笔,直接召开本丸大会把拖鞋往大家面前一拍,这下全体刀剑男士都见过那只拖鞋了,没人有印象。

 

“果然是鸟吗?!还是野猫?狐之助?!”

“哦!同田贯说得好啊!在这个距离大家是不是看得不太清楚?我下来给你们看一圈哦。”

 

这个“大家”指的并不是刀剑男士,而是本丸动物组的成员。

 

“咦,狮子王,鵺呢?”

“嗯?啊……它这两天好像身体不舒服,也不知道是不是在气什么,老用尾巴拍我脸。”

“你对这拖鞋有印象吗?”

“不是说了没有嘛,谁丢了一只拖鞋还能……啊,不过我好像知道这是哪家的拖鞋了……啊!等等!!这不是那家的拖鞋吗?!我明明没买啊?!”

 

侦探出马自然秒速破案,拖鞋的主人原来是鵺。

后来跟狮子王复盘整个事件的时候,大家好像还闻出了一点爱情故事的味道,因为在狮子王的叙述中鵺在那个摊位对着人家的拖鞋(现在才发现拖鞋的毛色跟鵺一模一样)又亲又嗅,干得都是不买下来不好收场的事,狮子王想现在都快夏天了还买什么毛绒拖鞋啊,但是又不太好意思,就在店里买了不少别的生活用品。

结果这下换成店主不好意思了,那位店主实际上很崇拜鵺这一类传说级别的生物,狮子王同意他摸一摸鵺的时候,店主都恨不得倒给钱了,所以最后,他大概是看鵺实在喜欢那拖鞋,便偷偷把其中一双当成“供品”送给了鵺,毕竟鵺那么大块头,藏双拖鞋还不容易。

至于为什么其中一只拖鞋被一期捡到,自然是因为狮子王也是在那一块搞大扫除的人,他带着鵺东奔西跑,甚至还把抹布塞给鵺让它也干干活,可把鵺搞得晕头转向。

等鵺发现它最最最喜欢的拖鞋少了一只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也就是一期把拖鞋捡走之后了。

鵺可不像其他丢了东西的大家(那些人完全是自己粗心!)那样有行动力,还想着去看本丸留言板,当场大受打击,把错都怪在狮子王头上,开始闹别扭,当然啦,他们现在是立刻和好了,狮子王带着拖鞋回房间的时候鵺那叫一个闹腾……

 

“你这么喜欢这拖鞋啊,好好好,下次看到类似的还给你买,行了吧?”

 

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咦……”但皇家御用侦探完全没有觉得神清气爽,她看了看身旁的王子殿下,“不对啊,‘灰姑娘’的故事不对啊!这里头产生爱情的是鵺和拖鞋,不是一期和拖鞋的主人啊!”

“也不一定要产生爱情吧……”一期……哦不,王子殿下(?)艰难地说。

“但是不对了啊!这么一来,其实拖鞋才是灰姑娘?鵺是王子??那我俩算什么!让王子和灰姑娘凑一堆的仙女教母组合??”

“按照设定,也可以是王子终于找到灰姑娘,发现她另有所爱,比如说青梅竹马的骑士,然后就爽快放手了吧。”

“啊。”她也想起这个设定了,“好吧,这样也行。那王子会觉得白跑了一趟吗?”

“当然不会啊。”一期笑着看着闹成一团的狮子王和鵺,“王子的目的已经达成了。明天我就去给大家买拖鞋。”

“马上就要夏天了哦。”

“没关系,我试穿的那一下觉得就算是夏天穿它也会很舒服的,到时候买回来您试了就知道了。”

“好!记得给我挑个可爱的颜色哦!那收工了收工了!不过……这次王子没有找到他的灰姑娘,以后该怎么办呢?”

“下次再找就好,至于在找到之前,王子说不定可以再做点别的事啊。”

“比如?”

“比如……”一期很快想到了一个好主意,“他得想想办法,让花大价钱雇来的皇家御用侦探一直有饭吃啊。”

她当然赞同这样的结局了,恨不得疯狂鼓掌:“不愧是王子殿下!我一生都要追随你——!!”

 

这句话嘛,好像是说反了。

 

一期又顺着她喜欢的设定和她聊了一会儿,再叫她时,已经恢复了平时的称呼:

“主人。”

“嗯。”

“在您的眼中,我现在是笑着的吗?”

她仔细看了看他,还伸手在他嘴唇的位置稍微比划了一下,然后在自己脸上慢慢扯出一个笑容。

她还要保持这样的动作跟他说话:

“嗯,差不多就是这样……你正笑着哦,下次你要是还不确定可以再来问我……或者,只要看看我就行。”

“好的。”于是,一期轻快地这么应了一声,抬手摸了摸自己的脸,去感受脸颊的松弛,唇角的弧度。

 

这是他亲手确认、还有她当对照的事物。

再没有比这更真实的了。

 

就像超过十二点魔法也不会失效、留在王子手中的那只水晶鞋。

在找到“灰姑娘”之前,它将一直留在他的手中、心上。


END~

评论 ( 9 )
热度 ( 96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锦上添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