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花贺花丸】特!为什么我家的本丸一点都不花丸~华之卷~

*三部曲完结啦!可以戳同名tag或者去合集或去目录里找之前的!

*婶婶:非常坚定地每一部都要cue时政发资源

*结尾他们跑起来的时候也是我哭得最大声的时候,另外最后打招呼说“早上好”我超满意!



“那什么……清光啊……”

“嗯?”

“…………你不觉得太近了吗?”

清光转过头,对我们之间的距离稍作打量:“嗯……没觉得呢。”

我只好再问坐在另一边的人:

“那什么……安定啊……”

“嗯。”

“…………你不觉得太近了吗?”

安定连眼睛都没眨:“不觉得哦。”

“……”

 

为什么?!只有我觉得吗?只有我觉得你俩贴我贴得太近了吗?!你俩都坐到我坐垫上了啊!!坐垫左右三分之一的位置都被你俩占掉了啊!!我从刚才开始双手就紧紧锁着膝盖不敢放手啊!!我在自己的位置上要折叠起来了啊!!

 

现在,我们正聚在院子里,准备欣赏政府出品的宣传片——花丸剧场版之第三部,也是最后一部,华之卷。

考虑到上一部的结尾埋了那么大个雷,又考虑到以我家这个入戏程度,回头弄不好要闹起来,这最后一部我就改成露天放映了。反正现在九月时节,秋高气爽,室内室外都很宜人,正好给大家留点空间,供他们施展拳脚。

哪知道我刚把自己的坐垫铺下,安定和清光就一左一右地跟过来了,现在更是把我挤在中间,让我有点动弹不得。其他人忙着给自己找最佳观影位置,路过我们的时候甚至都没看过来,也就没人救我于水火,好不容易来了个愿意对眼下境况发言的人,却更像是个来凑热闹的。

 

“哎呀。”青江笑眯眯地把我们三个瞧了一圈,对身旁的数珠丸说,“看,主人今天左拥右抱呢~”

“说,说什么左拥右抱……!”

我冷汗都要下来了。虽然数珠丸向来不接这种茬,但有他在场我其实挺为难,对付青江最好的办法是他调戏我,我也调戏他,俗称魔法对轰,但有数珠丸往那里佛光普照地一站,我就不敢妄言了。

且我不得不承认尽管我现在坐得拘束,但两边贴着赏心悦目的帅哥,心里也是要爽一爽的——不管数珠丸能不能看出我这小心思,要我当着他的面装一身正气无欲无求,我压力也很大的啊!

我最后只能搬出我家初始刀的名台词:

“青江,你,你这个,用词!用词也太不风雅了!好歹说是‘两手持花’呀!”

“噗……”

 

诶数珠丸你噗了吗?你率先噗了吗??

 

青江噗得比数珠丸还厉害:“噗哈哈哈!两手持花啊……美人如花也就算了,我们可是钢铁呢,亏你还能面不改色地这么说。”

这不是你逼我出此下策的吗?!

我还没恨恨想完,清光这个始作俑者之一就又来瞎掺和,他软软地拍了我一把,还捏着嗓子说话:“讨厌~主人你说,我们是你的什么花呀~”

我不敢答,我发抖。

安定倒是没跟着落井下石,但他替我作答了:“还能是什么,红玫瑰与白玫瑰嘛。”

我当场崩溃了:“你们怎么这都知道啊?!”

“看书看的。”

“漫画里有。”

“我当然知道。”

连数珠丸都举手:“我也在书上看到过。”

 

所以啊!我早就说要严抓本丸文化输入了!再这样下去我们家什么梗不敢玩啊?!

 

我恨不得把自己再折上一折,藏垫子下算了,好在安定他们也知道这样贴着我坐不舒服,终于肯给我让出位置,但还是离我很近。

清光的一只手松松地扣着我的手,指尖无意识地在我的手背上划来划去,眼前的屏幕亮起时,他的手也不由地使了劲。

 

我想起看完月之卷的第二天,大家硬要让我喝鸡汤补身子,我说我身体好得很,他们还轮番来劝,最后我只能喝了,要知道那可是大夏天啊!那锅鸡汤补得我都快上火了!

 

他们现在也是一样吧,这让人难以挣脱,也不愿挣脱的……两人份的撒娇。

 

我暗自笑起来,还是用力伸展了一下手脚,有些强硬地把他们两个往旁边都推了推,但又一把勾住他们的手臂,真的像双手持花那样往怀里带了带。

这个动作让他们猝不及防,两人的脑袋差点要撞到我的肩膀,他们赶紧稳住身形,有些惊讶地看着我:

“主人……?”

“这是做什……”

“嘘——”我示意他们安静,“华之卷要开始啦,我们一起看吧……没关系,我在这儿呢,大家都在。”

 

《给政府提交的花丸剧场版观后感,收工拿资源喽!有些梗下次再用就砍上门喽!》

 

开场00:00

我:等等先别开场,我想起一件事。

清光:嗯?

我:前两回第一个开口的都是安定吧?但月之卷是那个结尾,这一部开头是不是得再来一遍?也就是说,这次的第一会是……狐之助?

鸣狐(小狐狸):四舍五入就是狐狸的胜利!

鸣狐:嗯。

白山:(轻轻鼓掌)

小狐丸:我也能跟着鼓掌吗?

安定:啧,输给狐狸了吗……行吧,总比输给清光好。

清光:哈?!双主角剧场版的第一名宁可给狐之助都不能轮到我吗?!过分了啊!

 

开场00:14

安定:等一下……

清光:这开场好像跟双主角一点关系都没有……双主角一个都没有出场啊!

鸣狐(小狐狸):怎,怎么会!狐狸也没有出场!!!

 

开场00:16

我:呃……其实我不太确定有没有声音,但根据后头的场景,应该是有声音的……那按照上一部安定确认的规矩,语气词也是词,让我们恭喜华之卷的开口第一名!青江!

青江:谢谢,是发出声音而不是说了什么被消音让我觉得自己实至名归呢~

我:……没见过“实至名归”还能这么用的。

 

开场2:00

博多:地里有东西?!会不会是小判!!

平野:但看起来是银白色的……

鲶尾:(超小声)说不定~是尸体化作的~白骨呦~

五虎退:诶?!

我:诶?!

博多:啊,那要是动物的骸骨说不定也能卖钱。

鲶尾:诶?!

我:博多的眼里到处都是商机呢……

清光:一时分不清是地里的东西可怕还是无处不在的商机吓人……

 

开场2:06

前田:太好了,是玉钢呢。

平野:虽然只有一个,也是重要的资源呢。

我:(被小天使感动到)呜呜呜所以家里的玉钢都是你们一个一个捡回来的吗!可我每次用起来最少也是一桶!天呐!我太浪费了!!

清光:你清醒一点,怎么可能一个一个往回捡啊。这个玉钢绝对有问题!我建议直接原地埋回去!

安定:这可不行,剧情要走不下去了。

清光:双主角到现在也没出场的剧情还走什么!

 

开场2:20

我:谦信!你觉得哪里不对劲!

谦信:诶?!嗯……大,大概是气息……?

我:那听你的,原地埋回去!

清光:?

 

开场3:13

我:呜哇这个玉钢真的散发着非常可疑的气息!居然还要带回去!我懂了!花丸的审神者是因为这个玉钢才出事的!玉钢有毒!

清光:也不能说有毒吧……大家现在拿着不是一点事也没有?

我:只有审神者一个人出事的毒?食物中毒……?

清光:大家听好了看到类似的东西问都不要问千万别带回来!!!

 

开场3:25

我:固定台词还是得让双主角来说,但语气超沉重!嘴上说着花丸听起来一点也不花丸!

安定:这一部弄不好没什么花丸场景呢。

 

开场3:35

清光:好我先开口的,我赢了!

安定:?

青江:咦,刚刚她不是说这一部的“上位”已经确定是我了吗?

我:我可没说“上位”!

 

开场3:51

安定:哼,胜之不武。

清光:你个只听得到“开始”听不到“结束”的人能这么说吗??上回我都说不打了还砍过来的是谁啊??

安定:赢了就想跑,当然不会让你得逞。

 

开场4:00

我:什么东西?!花丸怎么炸了?!

清光:没炸没炸,只是不知道什么地方……啊,我知道是什么地方了。

我:我好像也知道了……

 

开场4:39

我:长谷部我倒是能明白他着急的心情……大包平你又是为了什么?

大包平:突然就回不去了这谁能不急??

我:(当场点名)光忠、莺丸、小狐和三日月。

光忠:嗯……大家都慌了可不行啊。

莺丸:他们两个把一队人的份急完就行。

小狐丸:看到更着急的人反而会冷静下来呢。

三日月:哈哈哈,总是有办法的嘛。

长谷部:我……恐怕不行,我在这儿看着都急。

大包平:我也好急!

 

开场5:23

鹤丸:哎呀,这身装扮……什么时候去极化的,可真是吓我一跳呢。

我:眼下该吃惊的不是极化不极化是回不去了啦!

鹤丸:这有什么好吃惊的?看刚才的走向,大概是他们带着那可疑的玉钢回来,直接引爆了本丸的传送装置,导致还在外头的人也回不来了,完全有迹可循嘛。

我:哇,全给你总结完了……

鹤丸:我们这儿人均名侦探呢(笑)

 

开场6:48

我:有些组才平静下来有些组的日程感觉都规划到明年了!

日向:就像我们对主人一样,花丸的大家也很信任自己的本丸呢~

鹤丸:专心做好眼下的事更重要啦。

我:好有道理!

鹤丸:准备陷阱也是一个道理。

我:道理不要随便通用!!!

 

开场6:54

我:镜头一转回到大家相信的本丸。我的天啊怎么碎成这样??等会儿……碎成这样,那回来的大家呢?!不会被卷进爆炸里吗?!

清光:嗯………………

安定:恐怕凶多吉少了。

 

开场7:23

(本丸一片惨叫)

我:大家啊啊啊啊啊啊啊!!!还真的被鹤说中了!是带着玉钢回来马上就出事的!居然不是食物中毒!!

清光:这玉钢都黑了你还能想到食物中毒啊……

前田:看起来好像伤得不算太重,还能动,还好还好。

平野:现在更重要的可不是我们这边啊……

谦信:嗯……真的有什么事,主人的御守也会保护我们的,但主人要是出事的话……

(小天使们开始消沉)

我:(拼命给一期和小豆使眼色)快点安慰他们我没事啊!!

小豆:呃,在这个镜头里花丸的“我”也伤着呢,我现在开口会不会算出戏了啊?

我:那,那好吧,你专心护着谦信。一期……

一期:(面无表情)这个玉钢……是该找个什么地方埋一埋呢。

我:一期……!!!

 

开场8:02

(比刚刚更大声的惨叫)

我:审神者啊啊啊啊啊啊啊!!!居然是昏倒了!都不是什么身体不适有气无力,直接昏倒了!!这玉钢到底怎么回事!好诡异啊!烧了它吧!!

清光:带回来就引起爆炸的东西可不能烧啊……

安定:你有句话说得挺对,并不是从身体不适开始,而是直接昏倒了……灵力的急速衰竭?但是这么大的变化大家不可能察觉不到啊……

清光:啊,会不会是那个,不干净的东西进了本丸!然后附身了!

我:不要不要不要不要是附身系!恐怖片里那种东西最后会从嘴里耳朵里鼻子里出去的!!我要是看了那个我三天都不用吃饭了!!

清光:宣传片里不会放这种镜头吧……

 

开场8:47

我:我闻到了舞台即将开场的气息!

清光:闻?

笼手切:哇……我看着都有点紧张了,这可是真的要在人前表演啊……

我:肯定会大受欢迎成为传说中的舞台吧……一队里有四位江真是赚到了啊鹤!!

鹤丸:完全不用为生计发愁了呢~

我:你也好会打广告……日向的后援也很有一套!

日向:要是手头有梅酒就更好了,一定会赚得更多~

博多:好主意啊!!

我:等一等在我们这儿开店完全是自己赚自己的钱了……但我也愿意给!让我去拿一下荧光棒和小判箱!!

丰前:等等等等小判箱就不必了!

 

开场11:40

笼手切:实,实在是太棒了!!大家好帅啊!

我:(疯狂挥舞荧光棒)呜呜呜呜不要拦着我,我要去拿小判箱!我已经抑制不住撒钱的冲动了!!

桑名:确实是不错的舞台呢。

松井:有这样的范本在,下次练习心里也会更有数了。

丰前:而且现在家里有更多的“江”啊,只会有更好的舞台吧。

笼手切:是的!

 

开场13:00

我:怎么还有换装这种好事!!我们家下次也来搞这种时装秀吧!!准备不同时期的衣装给大家都穿穿看!

清光:要搞的话你也得穿哦。

我:嗯!偶尔是想试一试男式装扮呢!

清光:为什么突然强调男式啊??你想让我们穿什么啊??

安定:(棒读)哇,真的要当红玫瑰与白玫瑰了呢。

 

开场13:48

我:虽然这点成果对当下的历史来说可能连水花都不会有,但说不定会有人因为看到了这样的舞台就拥有了舞台梦,然后影响到更多人,再一代代地传下去,最后连接到我们所在的地方呢。

笼手切:能以那样的形式延续下去正是我的梦想!

鹤丸:不会改变历史的事件也依然是“历史”本身呢。

丰前:甚至那才是“大部分”的历史,现在也是,我们总会在历史之中的。

日向:守护历史……同样也是在守护我们自己呢。

笼手切:能把这样的舞台呈现出来,我已经很受鼓舞了!

我:终于有点看宣传片的感觉了,原来这真的是宣传片啊。

清光:不然是什么?

我:在这部之前我要叫它“炫耀片”!

清光;怎么还搞出个新品种……

 

开场15:40:

我:花丸现在一派沉重啊……这玉钢砸碎了怎么也没用?

清光:真的越来越像附身型了,“本源”附身去了别的地方,这就只是一个空壳,砸碎了当然没用。

 

开场17:21

我:好!让我们转换一下心情来看江户组逛街!

狮子王:江户组……?

小龙:虽然也经常去江户出阵或远征,但也很少有机会能这么悠闲地到处逛呢,看样子还得过夜。

我:而且大家已经换好衣服了!!大家在外头马上就能融入当地呢……还各自有各自赚钱的妙招,人才济济啊!感觉不加钱迟早留不住人!

清光:你要加钱吗?

我:诶,咱们还要谈加钱不加钱吗?我也从来没有亏待过大家吧……

安定:传下去,她说不给钱但要人。

我:等等——!!!

 

开场18:27

我:碰到这种事只要跟光忠一组就会很有安全感!但凡找点能吃的食材!光忠就一定有办法!

光忠:哈哈,看这个样子,大家找来的已经是足够好的食材了。

我:而且分工还挺明确哈……有些人根本没有分工呢。

三日月:哈哈哈~

莺丸:我们负责精神平衡。

 

开场19:01

莺丸:看,精神的平衡。

长谷部:………………

大包平:好像是平衡了哦?

长谷部:喂!!

我:在这种场面下除了食材连茶点都能找到……也很厉害了。

三日月:而且这里风景不错,正适合休整。

 

开场19:37

我:鵺!!!原来是在这里看家吗!!我说之前看江户组一组都到齐了,但大家都没带刀,还在想是不是藏在什么地方了。

狮子王:(得意)有鵺在根本不用担心行李!

 

开场19:59

我:只要不是迷路就行。

源清麿:(担心)

水心子:肯,肯定不是迷路!

 

开场21:11

水心子:父亲……啊……

源清麿:太好了,原来水心子在这里。

我:哇,锻刀的姿势好熟练。

水心子:我……没有试过这么做。既然花丸里可以做到,是不是……

我:下次要找个机会试一试吗?

水心子:诶?嗯……不知道能不能像这位锻刀师一样,像那个人一样……

源清麿:水心子的话能做到的,水心子……一直都非常真挚地面对着刀和人呢。

水心子:是,是嘛……

 

开场23:49

水心子:我觉得……我们好像忘了什么事……

源清麿:啊。

水心子:我还以为我是买了盐然后被打铁的声音吸引过去,其实根本没买盐吗?!我居然会犯这种错误!真,真是没有脸见人了!!!

源清麿:原来我也一直在外头看着,没想着先去买盐再过来等你……

水心子:是我的错,完全是我的错,你肯定以为我已经买过了!

源清麿:不,怎么会是水心子的错呢,是我判断失误。

我:噗……你们两个啊,只要最后买到就好了嘛,而且又不是“你们”忘了买盐,不要忙着揽责任啦!

 

开场25:55

我:太好了……

清光:哪里太好了??

我:不是附身系!是灵力与咒力之间的碰撞!也就是说是普通的事故!!谢谢你朝尊!!谢谢你石切丸!刚刚解释犬神的时候我还担心会不会是狗狗怨灵附身呢!!

石切丸:啊……嗯,不,不客气?

朝尊:真要是怨灵附身解决起来反而快呢,这种乍一看单纯的“事故”是最容易让人束手无策的。

 

开场27:01

我:什么东西?!!!!狐之助!!你给我出来!!!!

清光:冷静点冷静点,我们这儿没有这样的房间。

我:但我平时喂它油豆腐也可能给的有点多,它吃不完的!吃不完会放哪儿?会藏起来啊!

安定:我怎么记得你每回也会给自己准备一份……这还有吃不完的时候?

光忠:不会呢,实在吃不完是要回收做汤给大家喝的呀。

清光:这就是我们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喝到油豆腐汤的缘故吗???

鸣狐(小狐狸):油豆腐汤怎么了?很好喝的呀!

白山:(替小白狐点头)

小狐丸:是还不错~

 

开场27:16

我:如果大家在家里看到类似的房间马上要告诉我!

清光:能在花丸瞒那么久也是个奇迹了,本丸里鼻子灵的家伙可到处都是啊……

 

开场28:55

我:给我等会儿!这个解决办法我不同意!

清光:哈?

我:因,因为……会让大家看到我做的梦啊!!那多让人害羞!

青江:想听呢。

长谷部:好想听啊!!!

光忠:咦,长谷部君你是不是把心声喊出来了?

安定:花丸的审神者现在应该是被困在充满诅咒的梦境中吧,台词都说是绝望和不安了,哪里会有让人害羞的要素啊?

清光:你最近做的噩梦是什么?

我:最近?我还记得住的……应该是梦到大包平把我的点心都抢走了吧,我买了好几样呢,他一样没给我留,好歹毒的心肠!

莺丸:(装吃惊)天啊,大包平……

大包平:关我什么事啊?!!你瞎梦什么呢!!

 

开场29:45

清光:是啊,真的发生这种事了谁管你害羞不害羞,能救你做什么都行啦。

我:(感动)清光……

清光:不过如果看到了什么有意思的梦我也会努力记下来回头说给大家听的。

安定:要马上说哦,一秒都等不了(笑)

清光:没问题。

我:喂!!

安定:不过照这个走向……我也应该会去吧。

清光:嗯?

安定:双主角嘛。

 

开场31:54

我:审神者的心一片漆黑啊!!!这真的是很危险的状态了!!

清光:外面看起来也乱七八糟的。

安定:已经不是“梦”而是什么异空间了吧……

 

开场33:01

我:(捂住脸)

清光:主人?

我:不行不行不行我不敢看,这对哪个审神者来说都是绝望和不安啊!居然把它实体化!这宣传片是什么用心啊!!

安定:那花丸里的我和清光历经千难万险最终英勇救主的事迹也不看了?

我:………………那我还是看一看吧。

 

开场33:31

我:我倒是很理解这种排斥,与其说是不想被触碰内心吧,应该是这种梦就应该赶紧醒了忘掉,怎么还能给你们看呢!

清光:你……以前该不会做过类似的梦吧?

我:呃……很久很久以前啦。倒也不是本丸变得那么破败的梦,不过确实有怎么喊都没人回应我的梦。

平野:主人……竟然做过这么可怕的梦……

前田:我们什么都不知道……

我:真的是很久很久很久以前啦。

安定:……但你还记得啊。

我:诶。

安定:刚才明明说做了噩梦就应该赶紧醒了忘掉……但很久很久很久以前的噩梦,你这不是还记得么。

我:……

 

开场33:40

清光:绝对不是什么都没有!!那个黑影!!那个游来游去的黑影!!

安定:哎呀,接下来很有可能要吃大苦头了。

我:要不我还是不看了吧?

安定:在英勇救主之前必定会有千难万险的啦。

 

开场35:05

我:待会儿我绝对要写十页投诉信,不,二十页诅咒信。干脆直接过去画符吧……

安定:这个景象确实是有点……

清光:先让人以为看到了日常风景,再忽然打破,形成更强大的绝望与不安。这对去救人的他们来说负担也相当重吧,更不用说从转移装置爆炸开始就陷在这种景象里的审神者了。

 

开场35:40

我:这个“漂浮”应该也是和心神的不安相关吧……

清光:怎么感觉你对这块还挺熟的?该不会你……

我:这个没有!这个真的没有!灵力操控本来就和精神状态有关,培训的时候会很注意这方面啦。

安定:刚才那个游来游去的黑影我还以为会是鲸鱼什么的……

清光:哈,没想到是更丑陋的东西啊。

 

开场36:26

我:这是审神者的梦吧!审神者肯定也能做点什么的!啊啊啊啊啊这都是什么场景啊!有些梗不能随便玩的好吧!!

清光:只能在外面看着倒真的越看越气人了。

安定:……

 

开场37:12

我:嗯???这还联动的吗?!要遇险也得大家一起?!

三日月:那个时候专心保持体力果然是明智的判断呢。

我:三组人马都是去远征的,你们平时在远征路上应该不会遇到这么多溯行军吧?

光忠:目前没有遇到过那么多敌人呢,零零散散的倒是有。

长谷部:远征的时候基本会选择走大路,主人不必那么忧心,即使遇到大量敌人,我也会将其全数斩杀的!

 

开场40:51

我:顺便一提有些香薰蜡烛确实能起到安神的功效……说起来,刚才基本只有我们几个在说话呢,为什么大家都只是默默地在看啊?

歌仙:遵守基本观影礼仪。

长义:而且在这种情况下留守本丸的人最不能自乱阵脚。

我:但这样显得只有我们在入戏耶……

鲶尾:主人,这话可不对,沉默的我们也很入戏啊,越是沉默越是代表我们在强烈期盼这个花丸能拥有好的未来哦。

鸣狐(小狐狸):我们就是留守组!

我:哈哈哈,是嘛,嗯!那让我们接着看!

 

开场42:13

清光:何止是顺利,你根本是打嗨了吧?

安定:毕竟很少会碰到又多又容易砍的敌人嘛。

 

开场43:20

安定:那个巨大的黑影原来是这个……

我:这个梦里奇奇怪怪的敌人也太多了!

清光:应该是那个玉钢里奇奇怪怪的怨念太多了才对。

我:这家伙仗着自己会甩尾巴玩得好开心啊?!今天晚上我们家吃鱼好了!!!

清光:你还把它认成鱼类啊?!

 

开场44:25

我:啊啊啊啊每次都有排斥反应在影响发挥!!!

清光:还不到影响发挥的程度吧。

安定:顶多就是觉得有点吵啦。

我:敞开心房吧审神者!!现在已经不是害羞的时候了!!

清光:这里头哪有一点需要害羞的要素啊……

 

开场45:28

我:啊!我看到那棵超大的万叶樱了……但是秃了……

清光:花丸的审神者在樱花树下……是不是还挺合理?

 

开场46:28

我:咦,原来不是每一组都会碰到敌人的吗?这三组的区别是什么?

鹤丸:我们有屋子住。

小狐丸:确实呢,只有我们这一组是风餐露宿的状态……

我:敌人果然会在最不方便的场景中登场啊……

 

开场47:44

我:鹤是不是经常跟小贞有什么秘密计划?

太鼓钟:嗯!现在就有一……

鹤丸:贞坊!嘘——

太鼓钟:啊,秘密计划……现在没有!什么也没有!

我:……大家听到鹤说秘密计划是保密的反应不要是这种“呜哇怎么这么吊人胃口!”,应该是“到底会有什么在等着我后背好凉啊!”才对!

鹤丸:好具体的反应啊。不错,为了让你真有这种感觉,秘密计划得加把劲才行~

 

开场48:09

鹤丸:笑容确实很容易招来福气,这一点我们本丸恐怕比这个花丸还要清楚吧。

清光:很有道理,所以你也别一换到本丸的场景就苦着脸,笑着等我们英勇救主啦。

我:(瘪嘴)

 

开场49:01

我:呜呜呜呜呜呜……

清光:我只是让你别苦着脸倒也没让你开始哭……

我:但,但是,大家的心意都传过来了!梦里的万叶樱和现实竟然是相连的,好神奇好羡慕我也好想要……

安定:等一下,我还以为你只是在感动。

清光:实际上是羡慕地哭起来了吗???

 

——那一刻,本丸“留守组”成员们虽然依旧秉持着“沉默就是最好的入戏”的观念,但就像花丸里的刀剑男士们身在各处也都心系本丸、共同祈愿一样,他们也……

正一起想着“我家主人这是怎么回事啊——!!!”,而努力憋着笑意与叹息呢。

 

开场50:36

千代金丸:上回听到的时候就觉得这真是一首好歌呢。

菜切:嗯!我已经会唱了哦!

我:真的吗?!我也想学!!

千代金丸:那我们就来当你的冲绳语指导吧~

 

开场51:00

清光:嗯?不在万叶樱底下呢……

安定:这里只有“心意”的花朵啊。

清光:那这份心意能不能指引着他们去到想见的人的身边呢……

我:呜呜呜呜呜一定可以的!!!

安定:你这是羡慕还是感动……?

我:感动!!这次是纯粹的感动!!

 

开场52:42

我:啊!!!这不是在吗!!在,在树……里?还是被带过来的?嗯?看起来就像从树里冒出来一样……

清光:这个花丸的审神者……

安定:又是小纸人……

(他们同时看向我)

我:嗯?这肯定不可能是审神者本人啊?!这是在梦里!审神者本人还晕着呢!

清光:啊也对,忘了忘了。

我:但就算只是小纸人你们也哭了……呜……我也要哭了……

安定:怎么想都是为即将尘埃落定而流下的感慨泪水吧。

清光:或者因为这是“心核”,就相当于触碰到内心一样。

我:(突然大声)害羞要素这不是来了吗!!!

清光:呜哇吓我一跳……

安定:啊,接下来应该是那个吧,对着“心”进行真情告白。

我:这种心意不去回应还算什么审神者!!醒来吧!同事!!

清光:这听起来怎么像是召唤的台词……

 

开场54:12

我:我知道,这是指引回家的路啊!!

安定:嘴上说着害羞害羞但害羞台词真是张口就来啊……

 

开场55:34

我:(爆哭)啊啊啊啊终于!!终于恢复了!!!但是恢复成春天的景象了时间好像有点不对头呜呜呜呜呜……

清光:一边感动一边吐槽你好忙啊……

安定:还在梦里啦,但是……

清光:已经不再是噩梦了。

安定:是“花丸”的梦啊。

我:呜呜呜呜呜呜安心地睡吧你们辛苦了呜呜呜呜呜!

清光:这个话怎么听着哪里怪怪的……

 

开场57:04

清光:诶,怎么是睡衣装扮?连铺盖都有??

和泉守:这样睡起来比较舒服吧?

清光:之前的情景是去救人吧……

堀川:但是实际上两位的身体是在睡觉呢……

和泉守:所以就要按睡觉的打扮来!不然呢,总不能让我们一直扶着吧!

 

开场57:28

我:(继续爆哭)跑起来了,竟然那么着急!天啊我太感动了!!

安定:这里竟然只有感动?没有羡慕?

我:(吸鼻子)啊这有什么好羡慕的,难道你们来见我的时候都是慢悠悠小碎步来的吗?

安定:……噗。

清光:我们来见你哪有那么麻烦,用不着跑。

安定:真的可以慢悠悠小碎步呢。

 

开场58:14

我:对哦,这么一看你俩睡的时间更久啊,回来的大家都该干嘛干嘛了。

清光:猜猜这门打开的时候大家都是什么表情。

我:哪还用说!肯定是惟有泪千行啊!!啊,两个人都哭了!

安定:同时哭的吗?这里没有先后吗?

清光:都最后了还要比一下这种事吗?!

 

毕竟感动归感动、羡慕归羡慕、胜负心归胜负心嘛。

 

屏幕上已经放起了欢乐的片尾曲,大家非常给面子地鼓起掌来,我拿着纸巾把沾到下巴上的眼泪擦干净:

“看的时候虽然会吐槽这个吐槽那个,看完的时候还是会感慨‘哎呀,就这样完结了吗?花丸的故事不再讲下去了吗!’”

“说到不再讲下去……刚才的话才说到一半呢。”安定拍拍我,示意我别那么快起身,“噩梦的话题。”

“诶……那都是半小时前的话题了,不算‘刚才’吧……”

“这是榜样宣传片哦。”清光也开始接茬了,“花丸审神者都把自己心中最深的恐惧展现出来了,那现在是不是该轮到你了?”

“谁没事会记得自己之前都做了什么噩梦啊……”

“挑你还记得的说说看嘛。”

“啊,我们也想知道。”

“想知道想知道!”

 

为什么你们一个两个都当起捧哏了!就这么想听我说丢人话题吗!!

 

我刚想出言反对,但安定和清光就像知道我会说什么一样,同时来握住了我的手。

“讲一讲吧,这既不会是丢人的话题。”

“也不会是害羞的话题。”

“除了会让你开心,能让你感到满足的东西,我们也想知道会让你讨厌,让你横生脆弱的事物。”

“明明我们的那一面你都看过了,要给我们‘知己知彼’的机会哦。”

 

啊,他们可真是……

那个时候他们都知道这只是宣传片,却还是会那么紧张,现在更是打算有样学样,也来碰一碰我的“心核”了吗?

 

“……说不定,有很多只是被大包平抢走点心那种程度的东西哦。”

“那也没关系,对你来说算‘噩梦’的我们都想听。”

“美梦也想听!”

“其实主人说什么我们都想听啦……”

“都说了跟我没关系!!为什么要梦到我抢点心啊?!”

“主人的深层心理很值得研究呢……”

 

那么,就来聊一聊吧。

在看完人家的花丸后,回到只属于我们的时间,来聊一聊我家本丸……聊聊我,聊聊他们,那一点都不花丸,但依然重要、宝贵、值得珍视的各种东西吧。

既然他们说了想知道。

 

——“这种心意不去回应还算什么审神者”……对吧?

 

审神者小结:好啦,还算有惊无险,也没让大家受很重的伤,花丸的审神者应该也恢复得挺好,算你们有良心。还是恭喜剧场版三部曲完结了!真希望你们能按照花丸标准来发放物资啊,只有资源到位了工作才能顺利开展嘛!另外希望能仔细排查一下会不会真有那么危险的玉钢随便丢地上!那可是资源!十有八九大家都要捡的!花丸的审神者第一反应也是要捡回来吧!

 

政府评语:

小哥:诶,在标题里公然威胁了吗??但还是把资源放在前头说?!这个……宣传部门留言说,这个宣传片的用意主要还是让大家学习学习,进步进步,也不能完全当真的!有些事不一定会发生!主要是防患于未然,未雨而绸缪嘛!至于战场掉落资源的管理,这个应该归后勤部门管,宣传部门不便作答。

……不行这个解释说出去一定找骂,冤有头债有主,为什么总是我们部门负责解释啊!哪个事情都不归我们管啊!!请各位审神者上交报告领取资源时看一下通知,我们要把对应部门的联系方式都卖了——!!

 

还请各位审神者继续支持时之政府的工作,再有下次,求求报告从标题到结尾措辞都能温柔一点!

评论 ( 17 )
热度 ( 5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锦上添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