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黄沐/架空】乐在其中(四十六)

*就当着被骗了点进来看看呗?

*黄少简直就像犯病了一样……

*苏沐橙认为他的确是犯病了。

 

(136)

方锐在那边嚷嚷:“我靠黄少天你干嘛呢?虽然刚刚我也觉得拍的不好可你也不要笑啊!伤自尊啊!叶修你换个位置站!”

在方锐的指示下,叶修换了个位置,然后大家都以为黄少天是因为察觉到刚才拍的不是很好才笑的。

不过……发现拍的不好……是需要笑的地方吗?

 

因为黄少天莫名其妙的两次笑场,方锐干脆就让大家先休息个几分钟,名义上是“要等黄少笑够了咱再拍”,实际上是他自己要上厕所。

于是叶修也就暂时先到一边去默记台词,他不经意的瞟了场边的苏沐橙一眼,然后走过去摸了摸她脑袋。

“怎……怎么了?”苏沐橙被叶修突如其来的摸头行为给吓了一跳。

“脸啊脸,你知不知道你刚刚的表情很搞笑啊?我记得你每回紧张都是那个表情。”

“……什么表情?”

“就是一副‘三十秒后世界末日就到了’的表情。”

“居然精确到秒……”苏沐橙摸摸自己的脸:“有这么僵硬吗?”

“有啊,我记得你申签证的时候也一天到晚都是这个表情,放轻松放轻松,只是举个提词板而已。”

“可我……我担心自己做不好嘛……”

“你不是做的很好吗?刚刚也跟着我们动了嘛。”

“咦?你看到了?”

“对啊,我也有瞄提词板啊。”

苏沐橙十分惊讶,她完全没感觉到叶修也在看提词板!这是何等的不留痕迹啊!

……不过有这种技能还不如事先背好台词咧。

 

(137)

“你的话肯定能搞定的。”就像在哄自家小妹一样,叶修偶尔也会露出一副温柔的大哥样儿来安慰安慰人家:“怎么着我们都比你紧张啊,你看黄少天都笑场了。”

“……”

叶修不提还好,一提,苏沐橙突然明白黄少天笑场的原因了。

合着他那一次回头的时候,不光看到了提词板,还看到了她“三十秒后世界末日就到了”的超搞笑表情,然后就倍感新鲜了吧!

那个男人啊!难道不知道她也很紧张吗?看到那种表情当着没看见才是礼貌吧!说好的绅士风度都见鬼了吗?

 

十分钟后,方锐挥挥手:“休息够了?继续吧。”

苏沐橙继续坚守岗位,抓着提词板站在自己该站的位置。

她低头扯了扯自己的脸颊,她一紧张的话肯定又会露出刚刚那样的表情,其实她也有自觉,因为当时真的紧张到了手都僵掉了。

不过刚刚叶修过来跟她说了两句话之后起到了一点缓冲效果,而且仔细想想,之前工作的时候虽然黄少天那个神经病喷笑了一下,可摄影大叔还有其他工作人员都没有说她碍事啊!这不就说明她的工作完成的相当好吗?

既然如此,只要再接再厉就行了。

嗯嗯,不要紧张,不要紧张……

苏沐橙深吸两口气,举起了提词板。

 

这之后的拍摄总算顺利了起来,只是场景换了里头的人物也多了起来,现在里头不光有黄少天和叶修,还有另外两位演员。

四个人又不可能站在那儿不动,苏沐橙就必须得紧跟他们的脚步。

啊,糟了,如果再继续往前走的话,会被拍进去的吧?

苏沐橙突然发现自己站的位置已经离摄影大叔很近了,这种时候应该怎么办?

 

(138)

苏沐橙下意识就想蹲下,不过好歹还是忍住了,她可是还记着方锐说过让她不要蹲下的事儿呢,方锐还说了什么来着?

哦,对了,不是说不能蹲下,但是可以弯腰的嘛!

想着“弯腰好像是没问题的吧”,苏沐橙的身子稍微前倾了一点,她一边身子前倾一边瞄着一边摄影大叔的镜头。

好像还有点危险……嗯,再弯下来一点……

这个时候还是轮到黄少天说台词,苏沐橙弯下腰后脸就被提词板挡住了,也只有这样才不容易被摄影大叔拍进去,而且黄少天刚才不是看到她后还笑场了吗?她干脆就不让他看她的脸,总可以了吧!

没想到她刚弯下身子来,那边说着台词的黄少天突然就没声了。

嗯?什么情况?

苏沐橙觉的有些奇怪,就直起身来想看看情况,结果不看还行,一看,她就发现黄少天正朝她这边走过来。

什什什什什么?!

为什么走向她?而且为什么看起来好像很生气的样子?

黄少天肯定不可能在工作时间跑过来跟她聊什么天,那就是因为公事?难道是她没有及时翻提词板?冤枉啊!虽然她没有“看”,但她也是好好的“听”着台词的进程的!

结果黄少天走到苏沐橙这边后态度也很不好,直接伸手:“剧本给我。”

“啊?哦……”负责提词的工作人员也有专门的剧本,苏沐橙刚拿出来,黄少天就一把拿过去,哗啦啦的翻了起来。

方锐走过来:“什么情况?怎么了?”

苏沐橙特想一脸无辜的摇头,她不知道啊,这次她真的什么都不知道啊!

TBC.

评论 ( 10 )
热度 ( 67 )

© 锦上添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