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黄沐/架空】乐在其中(一百五十五)

*就当着被骗了点进来看看呗?

*饭比人重要!

*谈久了就有经验了

 

(463)

一般一部剧或电影拍完之后,剧组的所有成员都要聚在一起吃一顿“杀青饭”,这种饭的大致意思就是——“辛劳了那么久导演请吃顿饭不会死啦!”

像小戴参演的那种按季分的剧,则基本上是一季结束就一起吃一顿,这大约就是小戴的体重无论如何都减不下来的原因了。

而方锐这边,也马上就要请这一顿饭了,毕竟几大主演的戏份都已经结束,再整整也差不多到尾声了。

苏沐橙这次联系黄少天,主要就是想传达“你啥时候回来啊,赶不赶得上杀青饭啊,赶不上大家就自己吃啦”的意思。

结果她还没开口,黄少天先报喜:“我还有一个月就回来啦!”

在黄少天的想象中,此处苏沐橙应该眼含热泪,面带桃花的说一句:“真的吗?我好高兴!”

但实际上,苏沐橙听到这话后却是摇了摇头,颇为可惜的叹口气:“真的吗?那你赶不上杀青宴了啊。这次在郑轩那里吃呢。”

黄少天:“……”

黄少天很委屈。

不过他委屈了三秒,很快就振作起来:“不,我的重点不是杀青宴啊!我是说我还有一个月就回来了啊!”

“我知道了啊。”苏沐橙一脸莫名其妙:“我刚刚不就回你了吗?”

“你的回应跟我想象的不一样啊!”

“……你想象中应该是个什么样?”

“惊喜啊!激动啊!低头抹泪啊!小别胜新婚啊!”

“……最后好像混进去了个不一样的想象吧!”苏沐橙吐槽完毕,有点尴尬的看着黄少天:“虽然吧,我也是想做出一个激动的样子来,但是……怎么说呢,我们每天都在视频聊天啊,每天都能看到你的脸啊,每天你都很烦……不对,是每天你都很……”苏沐橙好不容易想了个能替代“烦”的词语:“活泼嘛。”

除了摸不到真人以外,他回不回来都没啥差别啦。啊,这话的意思不是说她想摸真人哦!

 

(464)

黄少天备受打击,他这边可是每天都在饱受相思之苦啊!视频聊天和真人怎么可能一样!

他可怜巴巴的在视频那头噘嘴:“沐橙你不能这样对我……你真的一点点都不想我吗?”

苏沐橙思考了一会儿:“嗯……那就算想吧。”

敷衍!这是典型的敷衍!!

黄少天刚想说什么,苏沐橙就加了后半句:“比起想你,我更想郑轩的菜啊,你知道他最近正在研究新菜式吗?他说等研究好了就请我去试吃!”

吃货苏沐橙,对着镜头露出了幸福的笑容,活生生的让黄少天的玻璃心碎成了两半。

妈蛋!他说他一个月后就要回来了她都不幸福!能吃到郑轩的新菜式就幸福了吗?!

黄少天决定待会儿就打个骚扰电话给郑轩。

郑轩的心好冷。

苏沐橙这边自然不知道黄少天的想法啦,她只是一贯的傲娇而已。

怎么可能不想他嘛,虽然每天都能看到他的脸,果然……还是想多待在一起啊。

——这样的想法,苏沐橙是绝对不会表露出来的,让黄少天着急着急,委屈委屈,也是她的恶趣味之一啦。

不过,与苏沐橙相处久了,黄少天也能看出个中端倪,比如……她嘴角那抹非常狐狸的笑意。

黄少天刹那间被萌得一塌糊涂,哎呦傲娇的女朋友也好可爱哦~不过,要是哪一天能亲耳听到她说想自己就好了。

嗯,这个要作为“正式结婚前一定要完成的愿望”之一,记在备忘录里吧。

 

(465)

不过黄少天想起来要给郑轩打骚扰电话,也就想起来苏沐橙刚刚的话了:“这次杀青宴在郑轩那里办吗?”

“嗯,方锐是这么说的。”

“一个月啊……估计赶不上了吧,你帮我问问方锐能不能一个月后开啊。”

“行啊,我帮你问。不过估计是不行,放心,你要是赶不回来,你那份我就帮你吃了。”苏沐橙冲黄少天比划了一个大拇指。

“吃吧吃吧,长点肉好抱。”

纵然傲娇如苏沐橙,面对如此直球的话也得脸红一下,不过嘴还是要犟一点的:

“黄少天,不带你臭流氓的啊!”

啊,脸红了脸红了,果然这种方法对他家沐橙有效啊~

嘛,黄少天现在也是“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了呢。

 

第二天,苏沐橙负责帮黄少天传话:

“他表示,如果杀青宴开在一个月以后,他还是能来吃的。”

“一个月啊……”方锐还真仔细考虑了一下:“一个月有点长啊,半个月还差不多……那怎么办呢,要不我们等等,一个月后再吃?你们觉得呢?”

方锐同志很民主的,他要征求大家的意见。

“等一个月干嘛啊,吃两顿呗。”小戴很爽快的说出了自己的意见。

小戴,你的体重总是减不了的原因又增加了一条呦。

“……你这是要要坑死我啊,剧组有那么多人呢!”一顿就够费钱了还两顿!导演的钱就不是血汗钱啊!

“那要不让黄少请呗,因为黄少的原因我们才多吃一顿的嘛。”小戴继续出主意。

“啊,这个不错。”方锐立即同意了。

“等等等等!不错什么啊不错……”苏沐橙立马阻止。

“哎呦,心疼了~”小戴挤眉弄眼。

“哎呦,护短了~”方锐挤眉弄眼。

苏沐橙:“……”

这俩货讲相声呢= =

TBC.

评论 ( 7 )
热度 ( 78 )

© 锦上添花 | Powered by LOFTER